浪漫小岛,五一渔山岛回顾

魔都的夏天燥热异常,在家闲来无事回顾2个月之前渔山岛之旅。第一次写游记,就想起什么写什么。
我们是参加户外俱乐部包车包船去的,整个行程花费在1000元以内,我们住的是当地的民宿,如果有自带帐篷的,花费还要省一点。如果自己想去的话,要提前买票,据说船票被当地人垄断了,非常不好买。需要提前半个月去预订。
象山渔山岛码头,我们乘坐的是当地的小渔船。大概花了2个半小时,算挺远的路程。
有需要照片原图或者相关问题要问的,QQ/微信:491096584。

4月30日晚上,乘坐包车大巴直接去的宁波象山。第二天从石浦码头包船去的渔山岛石浦码头有挺多新鲜的海鲜,喜欢的可以带一点回家。

幸运的是当天的天气非常棒,海面上没有没什么风。所以即使在小渔船上也不觉得晕船。从象山码头出来大概1个小时之后海水颜色从黄色慢慢变蓝。大概中午12点左右到达渔山岛码头。

上岛之后给人的第一映像就是这小岛非常的小,真的特别的小。海水很蓝,这跟当天的天气也有关系。第二天阴天之后,就没那么漂亮的海水了。

在岛上分配完住宿之后,放下东西准备吃饭。带帐篷的同志则去隔壁山坡上扎帐篷去了。住帐篷做好晚上被蚊子串门的准备,不过有个好处就是,第二天拉开帐门就能看到日出。海边的日出,你懂的。

忙活半天肚子早已饿扁了,关于吃,去过浙江小岛的都知道。除了海鲜面,海鲜饭,就是海鲜。其他的想吃点肉都难。吃饱之后下午开始环岛一周。太阳公公为了欢迎我们的来到,散发的热情把每个人都晒黑了。

之前说过整个小岛的大小非常小,来之前看网上说很渔山岛很小,当时没概念。真正来了以后才发现,网友们说滴对。正常成年人1个多小时就能走完。了。岛上码头有钓鱼杆出租,可以在码头上钓鱼。鱼还挺多的,挺好上钩的。
晚上吃完饭,还看到一对小情侣求婚的画面,浪漫的岛上该干点正常的事情。

5月2日,上岛的第二天。主要的活动就是出海钓鱼,租个小快艇,人均100块的样子。团里有个人吊了条大的,大概有那么大<[      这么长    ],晚上就被我们杀了吃了。味道还是很鲜美的,一条鱼不够我们那么多人分的。一人一口都没吃到,剩下的只能喝喝汤了。岛周围大鱼难钓,但是小鱼还是很多的,基本上鱼竿放下我就有。
今天的天气明显没有昨天那么好,下午开始就阴天了。虽然外面没那么热,但是岛的景色比之昨天差很多。下午3点离岛时陆陆续续还有很多人登岛,他们看到的已经不是最美的渔山岛了。
下午5点多回到象山好好吃了顿海鲜大餐,这几天岛上真心不怎么样,又贵又难吃。如果有时间的话在石浦逛逛也挺好的,有几个好吃的小吃可以尝尝。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25 11:3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