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狮国,新山,带你去刁曼岛看海

• 出发时间/2016-06-04

我们的旅程。

作为一个海岛控,距离上年甲米,PP岛后,已事隔一年,春节假期因未提前做好计划,临时查看机票已经水涨船高,只能默默呆在小城,最后跑去澳门吃喝2天以结束假期,然后开始日思梦绕着海滩,3月入手了今年最长假期之一(国庆长假)印尼巴厘和龙目岛火山之后的机票就开始了漫长得等待,可是那都是几个月之后啊,并未能解毒,每一个爱玩的孩子都像中了远方的毒,毒瘾发作的时候只有你懂,恰逢4月亚航广州-新山的航线开航,马上入手了端午期间的机票,然后有了以下的行程。

啰嗦的前言

首先这是波折的一段旅程,原本看的是广州新山的机票,计划就在新山玩几天算了,新山有乐高乐园,hello kitty乐园,还有愤怒的小鸟乐园,加上刁曼岛,Rawa岛屿等等,Rawa岛因为没找到方便的订房途径,乐高乐园因为不是乐高迷被否决,Hello kitty和愤怒的小鸟的乐园,因为本宝宝已满18岁而放弃,然后叮叮叮把目标定向新加坡的环球影城,那里有小黄人啊!!!!这是多么吸引啊!!
好吧,做行程的时候就考虑新山进,新加坡出,不走回头路,完美~!然而因为某小羊的机票问题,只能取消这个计划,苦逼的定了广州-新山的往返,从看到机票开始,叮叮叮就广撒网,把机票和行程信息丢给众爱玩的小伙伴们,然后平时最积极反应的233因刚从清迈回来,想走又不敢动,假期待定的二姐也不敢入手先,然后还有忽略的表哥和喵喵们,我只能把毒手伸向小羊,有人被我轰炸了一天后,只能屈服,同去,虽然那时候机票已经涨价了几百,哭泣中,可是我对环球影城还不死心啊,并不想下次再去,行动派的通病,然后万能的淘宝成功让我把行程改了又改,因为当天经过搜索,原来马来西亚的签证有三个月多次往返的签证,加上一个新加坡签证,我是能把环球影城连着一起去,就让我尽情折腾,然后这次旅途也是一次损失惨重的旅途,因为太大意被坏人偷走了行李箱。。。
然后因为事隔2星期亚航再一次促销,憋不住的233,组团高手 另外拉上5位小伙伴,组成一个6人团,我和小羊新加坡后,就和小伙伴在刁曼岛集合。

关于签证和行程安排。

1,关于签证
马来西亚三个月多次往返签证,这个签证我是在万能淘宝找到的,,三个月内2次的签证,比单次的签证要求的资料更详细,必备资料:护照原件,近三个月大一寸白底彩照2张,有效付费往返机票的行程单(一定要付款后的行程单,据说大使馆会打去航空公司核实),全程的酒店住宿行程单,还有整个旅途的行程电子版,签证的总费用是:370,全淘宝最低价,良心价,客服妹子还各种细心,如需办理请搜索(裕旅旅游)从递交申请到签证出签一般需要5个工作日,事实下拿到的签证是三个月多次,不过咱们只需要2次。。。

关于新加坡签证:同样是通过万能淘宝找的国旅办理的签证,所需的资料有:护照(原件),大一寸绒面白底彩照(新加坡签证的照片要求比较高,必须是绒面的,然后照片也最好避免穿全白或者全黑的衣服,申请表,个人信息表,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还有在职人员不可少的在职证明(必须包含全名,职位,入职时间,月薪,联系人,电话等资料,模板可找客服提供),因为买下机票的时候已经是临近五一,本人公司开这方面证明流程非常繁琐,经过一系列审批,2个星期拿到在职证明马不停蹄递交给旅行社,因为是单身,而且单人递交签证,加上户口本不在快捷城市之内(北上广深等)所以还是有点小担心被拒签,只能把某小羊的签证递交上去,以表证明不是独自出行,结果周三递交资料,周五就出签,必须给国旅32个赞,全程都有短信联系跟紧!!

2:关于行程安排。、
        【Day1】:广州新山(3:00-6:50.),宿新山大玉酒店
       【Day2】:新山-新加坡,牛车水逛吃,鱼尾狮公园,新加坡摩天轮,滨海湾花园,宿Loft@Nathan
       【Day3】:新加坡环球影城,宿新山大玉酒店
       【Day4】:新山-丰盛港(大巴),丰盛港(坐船)——刁曼岛,宿Selesa Tioman Apartment
       【Day5】:刁曼岛闲逛。宿Selesa Tioman Apartment
       【Day6】:刁曼岛,出海浮潜,宿Selesa Tioman Apartment
       【Day7】:刁曼岛(坐船)——丰盛港丰盛港(包车)——新山新山——广州(22:00-1:50)

早去晚归,满满的7天行程。

Day~1 广州—新山

红眼航班,从登机到下机前都沉睡中,强大的睡眠质量,完全不受气流和气压的影响,只是下机的时候因为没睡醒,加上刚下过小雨,飞机梯还是很滑,才走了几步的叮叮叮,直接的滚下机的,姐够牛了吧,滚飞机梯了,惊呆了身后人,还得装作若无其事自己爬起来,苦
拿完行李过完海关出来,还不到7点半,直奔出口,找到大巴公司买了2张8点出去Johor Bahru Sentral 的巴士票,因为第二天一早上计划过去新加坡,所以选的是关口附近的酒店,早上车少,巴士开得很快,冰箱一样的巴士,冷清清坐了几个人,大概车程40分钟能到JB sentral,下车后按照Google maps的离线地图找到了酒店,一大早机场还没找到卖电话卡的点,刚下车的时候因为不确定方向,拖着箱子往着新加坡关口方向走去了,还好在关口,有个说粤语的的热心大叔以为我们要去新加坡:一直喊,新加坡走这边,我们表达要去找酒店入住后,我们返回另外一个方向,不过误打误撞,明早要去新加坡就知道怎么走了,走了大概8分钟,找到酒店后,因为还没到入住的时间,把身上行李寄存后,就开始在附近猎食了~~
来一份温暖的早餐。。

还是最爱大马的肉骨茶,浓郁的药材味,一碗下去,爽~~

JB city centre里面的愤怒小鸟的乐园,乐园位于商场三楼,据说这个主题公园内的游戏都是从芬兰直接进口的,确保玩具和设备符合标准,游戏设施专门为儿童和小孩,青年所设,门票为79马币,可能小孩子会喜欢,大人不建议去。

马来西亚的叻沙和黄梨汁(菠萝汁)

JB sentre附近有2大商场,能逛的东西真不少,买买买加逛吃到中午,就回去酒店休息,接着再继续吃吃吃。。

蚂蜂窝蜂友介绍的三楼海鲜(San Low seafood,超级棒的辣螃蟹和鸵鸟肉,还有粉丝,本来想着接下来多来2次,尝尝其他菜色,可是都因为时间对不上错过了。。。

Sutera Mall附近的榴莲摊,恰逢马来西亚的榴莲季节,作为一个榴莲迷,少不了的就是找榴莲吃!!非常遗憾并没有找到传说中的榴莲自助餐,但是Sutera mall的榴莲摊档也是蛮多的。。

噔噔噔,这就是榴莲之王---猫山王,有只羊,是从来从来不碰榴莲的,在我和榴莲摊档老板的鼓舞下,吃了人生第一口猫山王就被惊讶下了,入口柔滑,满口香甜的口感,以至于把我半个猫山王分走了。

眼大胃小的我们本来还想尝试多一只“红虾”榴莲,结果已被后来一大袋的山竹撑饱了,接着我们还打Uber去了附近的夜市,可能因为去错地方,。。。。。。。。去了一堆吃宵夜的地方,加上当时已经快十点,听闻新山治安并不是很好,今次两次坐Uber也被司机提醒下车要注意钱包和路过的机车,所以果断还是早点回酒店。。。

Day~2 新山-新加坡

一大早从酒店退房,寄存了大件行李后,就出发新山关口去新加坡,过了新山关口后,直接下楼,然后再坐巴士去到新加坡关口,过了新加坡关口我们选择坐CW2,去到武吉士的Queen street,,下车后走2,3分钟就是MRT站。
编辑

新加坡的交通选择非常多,非常方便,到步之后买了一张两天的交通卡,32新币,5天内退回卡能拿回20块,结果因为回程太晚,这2张票最后就成为了纪念。

因为还早,首先第一站直奔牛车水,天气很不错,只不过有点晒。。

整洁的街道··

饭点前找到了天天海南鸡饭,据说是新加坡最出名的海南鸡饭之一,位于麦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a)地铁站,地铁站出来后大概走了5分钟就到了,现场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去买了一杯果汁冰沙后,排了大概40分钟,就买到了一份鸡饭和一整鸡,和我们拼桌的香港夫妻说,昨天已经来过一次,下午6点多已经关门了,看来真的是每天下午卖完就差不多关门,然后吃完并木有太大惊喜,鸡油饭蛮香的,鸡肉很滑,但是却少了一种鸡味,跟小城的走地鸡还是无法比啊。。。

鱼尾狮公园,到此一游的赶脚。。。

公园周围还聚集了很多新加坡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如滨海艺术中心、政府大厦、高等法院、维多利亚剧院、莱佛士铜像等。。

鱼尾狮公园之后就是摩天轮,因为去得还早,不是很多人排队,大概排了5分钟就买到票了,33新币一张。。

乘坐地铁在,宝门廊(Promenade)(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即可到达。。。此刻的天空很美。

因为刚到达的时候才7点多点,据说摩天轮转一圈大概是30分钟,避免看不到夜景,我们进了入口后,等了10多分钟才开始排队,囧

旁晚的狮城~~~

慢慢的天就黑下来,完美的夜景开始了···

这应该是最高处了吧~~~~

夜景夜景,完美的夜景~~

对面突然放起了小烟花。。。这个是哪里的表演了,表示不知道。。。

摩天轮下来后,楼下就是出门的路边摊小吃,价格很实惠,这个“路边摊”不是普通的路边摊,他将昔日地道的街边小吃汇集在一起,不仅干净卫生,而且浓郁的怀旧情怀很吸引人。。整个食街体现了六十年代的街边饮食风貌,也充满了狮城古早时的怀旧风味。是体验新加坡特色的美食文化的好去处。这里汇集了很多小吃摊位,大部分是华人经营的,吃得顺口还实惠

吃完后就马不停蹄赶去看滨海湾花园的狂想曲表演,赶到的应该是8:45分最后一场。。。

超级树,在音乐、灯光、焰火的交织下,进入一个奇幻的梦境吧~

远处的摩天轮,手机拍照比较渣。。。

Day~3 新加坡环球影城

今天是非常期待的一天,一大早起床后,就打个Uber然后往环球影城出发,首先,如何到达环球影城?
坐到HarbourFront(NE1)站,然后跟随到Vivo City的指示牌到Vivo City3楼,换乘到圣淘沙名胜世界的快轨(4新币每人,只单次收费,上岛之后的其他站乘坐都是免费的),坐1站下车,跟随人群就可以走到新加坡环球影城。
新加坡环球影城坐落于全球投资额最高、内容最丰富的顶级家庭旅游目的地圣淘沙名胜世界之内,其将推出24个过山车和景点,大部分景点为世界级的首创亮点或是特地为新加坡量身定造的,堪称环球影城的又一鸿篇巨制。环球影城24个景点和双轨过山车等项目中,有18个专为新加坡设计,全球独有的游乐项目
今天虽然是周一,但是人还是非常多,还好提前在首富家买好了电子门票和express ticket,看着长长的人群,不用排队就能走进去玩的感觉真爽。

环球影城包括好莱坞大道(Hollywood) 、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遥远的王国(Far Far Away)、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古埃及(Ancient Egypt)、科幻城市(Sci-Fi City )、纽约(New York)七大主题区。

进去之后右面就是好莱坞大道 有不同的主题人物及演出,迎接我的首先就是小黄人了

接下来就到了 科幻城市(Sci-Fi City )变形金刚3D终极对决。非常过瘾,特效很逼真,感觉自己与Evac合为一体,在擎天柱与大黄蜂的掩护下,成功地击退了威震天,保护了火种源,应该是4D的感觉了,叮叮玩了2次还想接着玩

接下来就是失落的世界,包括侏罗纪河流探险、恐龙骑士、琥珀攀岩墙(额外付费)、天幕飞行,在玩侏罗纪河流探险时,坐着圆形的橡皮艇,沿着湍急的河流、渡过一重重危险河段,穿过侏罗纪公园,最好提前备好雨衣,这个项目比较轻松。。

从侏罗纪漂流出来就是古埃及的木乃伊复仇记,原以为很放松,没想到里面的过山车还是挺恐怖的,最后手机眼镜都别带着,在漆黑的坟墓里做急转弯、快翻转,高速倒退等惊险刺激动作,我们是不按顺序玩的孩子,因为不用排队,免去了很多时间

算好时间可以去看水上世界表演(具体每天表演时间问工作人员),它是根据《未来水世界》的经典卖座电影而演绎的无与伦比的水上表演盛宴,熊熊火焰和冲天水柱让您见识到最爆炸和惊险的特技演出。失落的世界可容纳3500位观众,是新加坡环球影城最大规模的演出。在20分钟的演出里,您将会欣赏到30多个惊险的特技表演,非常推荐

再往前走就是遥远王国,根据梦工厂动画出品的《怪物史瑞克》系列打造4-D电影,观影时仿佛置身于情景当中,整个影片片长大约半个小时,其中椅子会动,会喷水等。

走累了可以看看小剧场

然后不忘和小黄人合照

小小芝麻街,这个项目比较适合亲子活动

还不忘回来再玩一次变形金刚!

蓝红双线过山车,这里的过山车是是全球最高的太空堡垒双轨云霄飞车,体现人类与机械人之间的斗争,我选择坐的是红线,但是觉得并木有特别 刺激。。

开始入夜的好莱坞大道,各种表演起来~~

Day~4 新山到刁曼岛

今天的行程是一大早从酒店打的去到JB 的Larkin车站坐车去丰盛港,车票是之前预定的,巴士票可从以下两个网站预定
:http://www.easybook.com,这个网站的班次稍微没那么齐全,我是在http://www.busonlineticket.com预定的,订票2分钟后就会把订单发到邮箱。
从拉庆车站到丰盛港大概是2个多小时车程。

船票也是提前预定的,easybook同样可以预定船票,船票我们是选择在:http://tiomanisland.com.my上面预定的,可以使用Paypal付款,2人往返船票是154马币,网页预定的是open tickets,还会有邮件跟你确定一下班次,记得要回复。

好了,说一个难忘的记忆,出发之前就在网上有听说说新山治安不好的忠告,在当地坐Uber的那几天,遇到的华人司机也善心提醒过我们要小心随身财物,背包要背前面,可能是前一天玩得太累,一时大意,在拉庆大巴上车前还和当地的一个华人聊了一下天,上车的时候想把随身行李拿上车,当时听信他人把行李留在车的行李架上,结果到了丰盛港车站,打开车厢行李架的时候,我们的行李箱已经不见了,当时马上找司机,司机态度冷漠并不给于协助,让我们找车站管理人员,可是得来一样的答复,因为买的船票就在2小时左右,当时和车上的另外一个新加坡妹子一起打的过去码头,去到码头把我们遭遇告诉那个女孩子后,她表示车途中是有停过,当时和我们上车前的那个华人也下车了,因为她以为下车的人是我们朋友,所以也没说什么,只能怪我们一时大意。。。
到码头拿了船票交了,码头的换票人和一个当地的女士帮助下(因为当地的警察英语实在是不敢恭维。。。),我们找到了丰盛港码头的警察报案,因为立案需要时间,码头的警察建议我们上了刁曼岛之后再报警,只能这样打算,东西都丢了,但是人,护照还在,怎么也要如计划开心的玩才对得起这样的经历啊。。期间还被新加坡那位妹子表扬我们心态好,这样的情况下还能在候船的时候聊天开玩笑,人家刚发现东西被偷的时候可是很慌很没安全感好不。。。

上船后2个多小时就到了Tek镇,上船后记得到站要听报站,据说有时候会跳站,所以不要以第几个站为准。。。

酒店大堂有一些游玩项目的报价,多人的话可以建议包船

定的是成功酒店旗下的公寓,本来首先预定的是成功的豪华木屋套餐,算下来,700多一间房包早餐晚餐还送一次浮潜和体验潜,感觉还是蛮划算我,可是因为有其他的小伙伴的加入,加上遇到公寓特价,果断把前面一个预定取消了,住公寓的景观很好,里面的没一个服务员都很友善,唯一一点就是出行稍微不方便,从公寓走到度假村大概要20多分钟,当然那么的天气,我们是没走过,酒店前台会有往返巴士的时刻表,记得要准时,错过一班车可是要等一小时啊。。

公寓自带的泳池,还算比较干净

窗外的景色,这一刻终于有点度假的心情了,可惜放下行李后第一件事是要去警察局啊,每次出行之前都有个好习惯是,一定会买一份旅行险,根据安联保险的理赔要求,发生意外和事故之后需要24小时内和当地警察报警立案,为了挽回一点损失,摆下行李,就和前台的小哥问路去警察局,和小哥说明情况后,当时他就安排了一辆车子送我们去警察局,为这服务点赞。

警察局在去镇上的半路上,小小的一个警局,当天只有一个警察在坐班,而且当我们去到的时候他估计是准备离开,因为小警局,估计平时的案件都不外乎谁家丢了猫狗。。。鸡什么的,警察小哥干脆丢了一台电脑让我们自己写报告,这也是醉了,然后小哥就在期间打电话给丰盛港的同事,这小地方立连立案都要申报啊,然后就在警察局漫长的等待,小哥几次表示他们是小警局没办法开报告,在我们墙裂要求下,才不停喝上面反馈,最终等到晚上11点才给我们开了个报告的副本,期间名字也被写错,要求2份报告,只说只能开一份,突然深深想念天朝的警察叔叔啊。。。拿着副本累到精疲力尽,吃个方便面就洗澡睡觉了

Day~5 刁曼岛闲逛

因为昨天的精疲力尽,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错过了酒店自带的早餐,梳洗完毕后直奔成功度假村

沙滩一般,可是海水还是蛮不错,终于可以慢悠悠的逛逛了

远处的菜花岛,浮潜的好地方,水性好的童鞋们自己游过去就可以了

这家成功度假村虽然比较旧,可是设施还不错、、

度假村里面的餐厅,开始享受午餐了,pizza和意粉还是做得蛮不错的,不亏为四星的地方,价格也合理

有只羊点了一个椰子,试了一口后,表示很难喝,这种椰子口感淡淡的发酸,没有多少椰子味,反正我们不会再买

午餐后,小伙伴们也到达了,因为行李没了,所以必须去镇上买一套泳衣好下水啊,正午还是很热的时候,度假村的大门有租摩托车的地方,问了下价格是30马币一小时,80马币一天,小贵,因为我不放心某人的技术,决定走出去。。

翻过一座山头的感觉,下来斜坡就看到之前发邮件问过房间的swiss cottage,家庭式的度假小屋,有靠海和带空调的一些小屋,比较经济,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2个月发邮件问问:http://swiss-tioman.com,人多住得时间长可以和老板讨个优惠

懒洋洋的猫儿

在镇上把小店和免税店都逛遍了,只买到一套大妈式的比基尼,只能将就的穿,镇上物资真的比较缺乏,建议还是提前准备好所需衣物之类的,免税店巧克力和酒的价格倒是不错,有兴趣的可以带一些回去当手信

这是成功度假村的高尔夫球场,回公寓会路过,看了下在这打高尔夫和学大高尔夫的价格非常便宜,有兴趣的可以去学一学。。。

买到比基尼后,小伙伴去吃饭,我们就趁着太阳没下山,走到公寓后面的一个小沙滩看看落日游游泳,此刻太阳下山了,下水还是比较冷了!

这个隐蔽的小沙滩,沙虽然不算白可是很细腻,岸边也没太多珊瑚礁~!

等天差不多黑的时候,我们就往回走,毕竟来的路上那段路还是感觉像深山野岭,等完全黑就真怕不知道遇到什么,回去稍微冲掉海水后就继续坐大巴到度假村,据说度假村有2个餐厅,可是为什么我们只找到一个了,因为中午已经是点菜,去到餐厅的时候小伙伴表示已经吃饱了,所以我们两个选择了酒店的自助餐,80马币一位,品种还算多,质量的话,表示海鲜很一般,但是当晚的烤羊肉还是不错,吃肉兽吃了一堆羊肉和牛肉后,胃就留给甜品和水果了,这个价格来说还是慢值得吃,毕竟肉的质量还算不错。。。吃饱后,无赖这里娱乐真的太少了,度假村有一个靠海的酒吧,晚上有歌手驻唱,因为刚吃饱,喝不下东西,听了2首歌后,我们就坐在沙滩上看星星,当晚的星星真的非常多,已经感觉很多很多年没看到这么多的星星,躺在沙滩上,左边是闺蜜,右边是BF→_→,头顶是多到密集恐惧症的星星,这是怎样一个感受啊。。。

Day~6 刁曼岛浮潜

好了,今天终于出海浮潜了,船是当时在丰盛港刁曼岛上一个家庭出游的华人帮忙定的,因为刚好住同一个地方,昨天出去买东西的时候,碰巧遇到他们刚浮潜回来,据说他们一年可是来几次这里玩耍,经验丰富,而且会讲当地语,所以果断麻烦他帮忙找了那个船家定了第二天的包船,400马币8个人,包括浮潜五个点和浮潜设置,救生衣,还包了一个午餐,如果有兴趣,可以联系:0139997744,称呼他为阿邦就行,据说这在马来语是兄弟的意思。。。上船后才发现,联系的那个人只是属于老板或者代理人之类,从度假村接了你去码头后会把你交给另外开船的人,记得要确认多一次包船的价格

这是第二个浮潜点,水很清澈,海底珊瑚不算多,但是还是蛮多鱼类的,浮潜太多。。。要求比较高,第一次浮潜的小羊感觉这里还是挺不错的

第三个点是海洋公园,鱼非常多,当然人也是很多,因为我们要求比较高,几乎是浮潜一会就上岸,导致11点多就已经到海洋公园,然后我们包含的午餐也是在那个点吃,因为刚吃完早餐没多久,并不饿,所以我们放弃了午餐,直接下一个点。。

然后可能是沟通问题,一下子就来到最后一个点,菜花岛,这里的水和鱼类比之前几个都好很多啊,但是就是浪非常大,大到我只是拿着手机装在防水套里面,在水下摄影 胡乱拍,没有游的情况下,突然一抬头就发现自己离船很远的一段距离了,吓到本宝宝吃力的游回去,想把手机放好再继续下水,结果一上船没多久,因为游得吃力想休息一下,船上的小哥们以为我们想休息就结束了行程。。把我们送到对岸的度假村,囧。坑爹啊,海龟还没见到了。。。

因为浮潜结束后才1点多,在度假村的泳池玩耍一段时间后,一群人解决了午饭问题,回去公寓洗澡再休息了一小时就来到小沙滩上玩耍

太阳开始西下,估计早上来这里才是最美的,小伙伴们不惧怕烈日开始玩起来了

各种摆拍,女孩子们的最爱

清澈的海水~~

少不了的大合照,伙伴多就是热闹,感谢每一段旅途认识和短暂相处的朋友!!

浮潜捡起来的死珊瑚。。。

太阳开始要掉入海上面了

逗比们开始各种摆拍,快把落日玩坏了,哈哈哈哈

晚上在酒店大堂认识的来自香港的一对夫妇,Ken&Jenny,非常健谈的两位童鞋,我们约着一起坐车,一起吃晚饭,一起喝东西,一起聊到不停,同样是爱玩的人,听着他们说旅途的各种经历,还相约着下次一起去台湾,去香港深圳找他们喝茶,去欧洲看他们跳舞,多么有趣的人,路途上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能听有趣的人分享不同的故事和不一样的生活,回国后还互相关注了facebook,为各自多姿多彩的生活点赞。

Day~7 刁曼岛--新山--广州

起个早,准备坐11点的船出去,今天晚上要赶飞机,还得去警察局为偷窃物品的报告盖章,多事的一天。。

小伙伴公寓门口逗比的老猴

下船后第一件事就是直奔丰盛港的警察局,结果之前在刁曼岛再三确定今天有人可以帮打印报告的地方,我们来到居然告知我们今天是休息日,无人帮忙打印报告,又打电话让我们去新山的警察局,因为回程的时间不确定,所以回程并木有买车票,而且对去程的经历有阴影,也并不想坐巴士,想起一件事,我们当时来的时候坐的是Maju巴士公司,从物品不见后,我们本人和码头的工作人员,警察都尝试打巴士票上的服务电话寻求帮助的时候,该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的状态,最后打通后也各自推卸责任,让我们联系lakin总站的人,在不停的转接电话后,我们和一个据说巴士公司的负责人沟通后,他表示当天就会我们调查后回复,结果第二天早上我准备离开刁曼岛的时候才收到他今天需要开会的信息,具体情况让我们联系另外一个人,但是当我们打去那个电话,接电话的人又各种表示不知情和不理睬!!!!!太恶劣了,当时东西被丢后也忘记把司机和车牌号码拍下来,回国写个投诉这个公司!!

然后在小伙伴们吃午饭的时候,我们走去码头想看看巴士票或者其他包车方式回程的时候,负责卖票的几个窗口都表示巴士出问题了,最早一班要去到下午3点50分,立马否决了坐巴士,如果有定好回程的小伙伴,最好还是想一个planB,这大巴貌似非常不靠谱。。。

然后在餐厅老板娘介绍下,我们决定8个人包车回,400马币的价格,可是非常公道,比小伙伴们之前6人在淘宝定的750人民币便宜很多,毕竟回程是一辆10座的VAN啊。

然后到了市区后,司机按照导航导丰盛港警察给的拉庆警察局的地址!!!!结果了,这是什么鬼情况!!!马上按地址的电话上打过去,在兜了一圈后,终于来到了拉庆的警察局,当天也是只有一个警官上班,费时15分钟和6马币开了2份报告后,就直奔小伙伴的酒店,可惜因为新山的交通也不是很好,刚好是堵塞时候,去到酒店已经比较晚,时间比较紧,我们并未能一起吃晚饭,小伙伴们的行程比我们晚回一天广州,然后我就错过了第二餐的三楼海鲜,还想着人多可以多点菜多试试,哭泣。。。

最后附上回程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司机也是华人,非常好人,路上一直跟我们介绍附近的好玩好吃,期间有位小伙伴晕车,也马上带我们去服务站,让我们休息会,还帮忙找警察局,送我们去酒店,价格还那么合理!!!我还是非常相信这世界上的好人还是比坏人多的,必须广告一下,去新山附近玩都可以联系他哦

这一段状况百出的旅途就这样结束了,留下不一样的深刻记忆,感谢旅游的每一位小伙伴带来的欢声笑语,期待下一站。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25 12:00

引用 globlehardware 发表于 2016-07-25 12:00:47 的回复:

回复globlehardware:不客气了,我好多攻略也是从马蜂窝查的,去完就要回馈

2016-07-25 12:15

2016-07-25 14:03

引用 马来西亚国境之南 发表于 2016-07-25 14:03:20 的回复:

回复马来西亚国境之南:谢谢

2016-07-25 14:09

地方不错

2016-07-25 14:29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5 14:29:04 的回复:

回复橙Sir:嗯嗯,还不错

新山是马来西亚麽

2016-07-25 14:30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5 14:30:37 的回复:

回复橙Sir:是的,靠近新加坡……

2016-07-25 14:54

引用 aimee叮叮叮 发表于 2016-07-25 14:54:47 的回复:

是的,靠近新加坡……

回复aimee叮叮叮:那边的华人好像不喜欢新加坡,比较亲华是不是

2016-07-25 14:5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5 14:58:16 的回复:

那边的华人好像不喜欢新加坡,比较亲华是不是

回复橙Sir:不会啊,然后新加坡也蛮好的啊,干净

2016-07-25 15:05

引用 aimee叮叮叮 发表于 2016-07-25 15:05:20 的回复:

不会啊,然后新加坡也蛮好的啊,干净

回复aimee叮叮叮:这是一个在新山的蜂友说的!

2016-07-25 15:07

赞一个!

2016-07-25 15:14

那个难喝的饮料应该说是一种药~是解热毒的一种饮料~..

2016-07-25 15:39

不会啊,然后新加坡也蛮好的啊,干净

回复aimee叮叮叮:是的~新加坡就是干净的城市,不过和美国作风一样务实现实。我们马来西亚华裔比较亲中国

2016-07-25 15:40

10顶!

2016-07-25 15:46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5 15:07:19 的回复:

这是一个在新山的蜂友说的!

回复橙Sir:我只去了几天,好像没多大感觉,但是我觉得新加坡很好啊

2016-07-25 16:10

引用 马来西亚国境之南 发表于 2016-07-25 15:39:46 的回复:

那个难喝的饮料应该说是一种药~是解热毒的一种饮料~..

回复马来西亚国境之南:好吧,真的很难喝

2016-07-25 16:10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7-25 15:46:40 的回复:

10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

2016-07-25 16:10

引用 马来西亚国境之南 发表于 2016-07-25 15:40:49 的回复:

回复马来西亚国境之南:好吧,长知识了

2016-07-25 16:11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7-25 15:14:43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宇瀞:谢谢

2016-07-25 16:12

引用 aimee叮叮叮 发表于 2016-07-25 16:10:28 的回复:

我只去了几天,好像没多大感觉,但是我觉得新加坡很好啊

回复aimee叮叮叮:那边愤青多么,我看有的视频,那边华人骂大陆打工的一个妇女,所以对他们影响不是很好

2016-07-25 16:13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5 16:13:45 的回复:

回复橙Sir:愤青倒不觉得,不过治安真好像有点不好……摩托车多

2016-07-25 16:14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25 16:26

引用 aimee叮叮叮 发表于 2016-07-25 16:14:39 的回复:

愤青倒不觉得,不过治安真好像有点不好……摩托车多

回复aimee叮叮叮:这样哟,新加坡可以乱走麽,毕竟不大

2016-07-25 16:31

引用 jishuang 发表于 2016-07-25 16:26:14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jishuang:你在新山生活过啊?还是新加坡?

2016-07-25 17:1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5 16:31:58 的回复:

这样哟,新加坡可以乱走麽,毕竟不大

回复橙Sir:可以啊,新加坡交通很方便,而且治安蛮好的感觉

2016-07-25 17:11

引用 aimee叮叮叮 发表于 2016-07-25 17:11:54 的回复:

可以啊,新加坡交通很方便,而且治安蛮好的感觉

回复aimee叮叮叮:单车可以骑行几天

2016-07-25 17:12

可以啊,新加坡交通很方便,而且治安蛮好的感觉

回复aimee叮叮叮:会被打麽

2016-07-25 17:12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5 17:12:42 的回复:

单车可以骑行几天

回复橙Sir:单车的吧,你是是说去租一台?

2016-07-25 17:32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5 17:12:56 的回复:

会被打麽

回复橙Sir:谁打你……法治社会

2016-07-25 17:32

引用 aimee叮叮叮 发表于 2016-07-25 17:32:02 的回复:

单车的吧,你是是说去租一台?

回复aimee叮叮叮:是的

2016-07-25 17:32

引用 aimee叮叮叮 发表于 2016-07-25 17:32:17 的回复:

谁打你……法治社会

回复aimee叮叮叮:会被骂麽

2016-07-25 18:13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5 17:32:28 的回复:

是的

回复橙Sir:囧,好像没感觉有这个租,而且要绿道才能骑车啊

2016-07-25 18:36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5 18:13:43 的回复:

会被骂麽

回复橙Sir:除非你骂别人先

2016-07-25 18:36

引用 aimee叮叮叮 发表于 2016-07-25 18:36:42 的回复:

除非你骂别人先

回复aimee叮叮叮:新加坡是港?读的大本营是不是

2016-07-25 18:48

除非你骂别人先

回复aimee叮叮叮:开玩笑的!套套话!

2016-07-25 20:03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5 20:03:38 的回复:

开玩笑的!套套话!

回复橙Sir:好吧

2016-07-25 20:4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5 18:48:16 的回复:

新加坡是港?读的大本营是不是

回复橙Sir:啥子?

2016-07-25 20:41

引用 aimee叮叮叮 发表于 2016-07-25 20:41:13 的回复:

啥子?

回复aimee叮叮叮:不问了,举牌支持一下

2016-07-25 21:2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5 21:24:08 的回复:

不问了,举牌支持一下

回复橙Sir:好吧,哈哈哈

2016-07-25 21:49

引用 aimee叮叮叮 发表于 2016-07-25 21:49:19 的回复:

好吧,哈哈哈

回复aimee叮叮叮:一篇游记只可举牌一次

2016-07-25 21:5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5 21:51:30 的回复:

一篇游记只可举牌一次

回复橙Sir:你赢了,每一篇一次……

2016-07-25 22:07

引用 aimee叮叮叮 发表于 2016-07-25 22:07:07 的回复:

你赢了,每一篇一次……

回复aimee叮叮叮:你也可以给我举牌呀,每周都有拍的,你的没有用过么

2016-07-25 22:13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25 22:13:00 的回复:

你也可以给我举牌呀,每周都有拍的,你的没有用过么

回复橙Sir:举牌是什么?囧

2016-07-25 23:34

28顶!

2016-07-29 20:30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7-29 20:30:31 的回复:

回复兲篙雲淡:感谢哈哈哈

2016-07-29 23:25

看完好想去玩~~

2016-07-30 18:13

引用 Celeste 发表于 2016-07-30 18:13:25 的回复:

回复Celeste:下次咱们一起出游啊

2016-07-30 23:40

引用 aimee叮叮叮 的图片:

2016-08-06 13:20

引用 小潘潘 发表于 2016-08-06 13:20:15 的回复:

回复小潘潘:

2016-08-07 00:07

下周要去刁曼岛,楼主的意思是把行李直接提上车?

2016-08-07 11:39

引用 精玲虎虎 发表于 2016-08-07 11:39:12 的回复:

回复精玲虎虎:建议提上车,不然不见了就找不到了…司机和巴士公司也不会理你的…

2016-08-07 12:30

引用 aimee叮叮叮 发表于 2016-08-07 12:30:09 的回复:

回复aimee叮叮叮:多谢

2016-08-08 09:30

引用 精玲虎虎 发表于 2016-08-08 09:30:49 的回复:

多谢

回复精玲虎虎:不客气,旅途愉快~!

2016-08-08 12:0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25日-08月07日
获得顶:35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18名蜂蜂收藏了它,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8 12:09

计划十一去新山 刁曼岛 感谢你的游记 可以把行李箱带上车么 放不下吧?

2016-08-28 22:20

引用 小悟... 发表于 2016-08-28 22:20:02 的回复:

回复小悟...:看情况吧,我觉得要放上去还是可以放的,如果放下面,得小心点!

2016-08-31 00:16

请问怎么样联系成功度假村的接送事宜

2016-10-03 11:58

引用 小悟... 发表于 2016-10-03 11:58:20 的回复:

回复小悟...:不好意思,才看到你的留言,每班船到了码头后,成功度假村都有车在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