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u, Cairns. 凯恩斯游玩推荐

Caroline (墨尔本) LV.7
2016-07-24 20:06 1173/24
  • 出发时间/2016-07-17

我们是在澳学生,寒假(winter break)没开始就和小伙伴说好去凯恩斯玩。关于订国内机票,换汇以及手机号无法给出实用的建议。
不过可以推荐大家一些景点和旅行公司。
先简单介绍一下澳洲:
时差:澳洲在东10区,比北京时间早2个小时。
货币:文中提到的刀都是澳币(Australian Dollar),现在汇率1:5.02左右,五块多人民币兑换1刀。
国号:0061
报警:000(用澳洲号码拨打000)
凯恩斯气候应该是热带雨林气候或者热带季风气候,全年高温多雨,冬季气温也高达20度。夏季气温没研究。凯恩斯的旅游旺季应该是冬季(4-10月)。树多,雨多,请备好防虫喷雾,或者在当地超市都有卖,叫mosquitos repellent.有个著名的牌子我忘了...蓝瓶无味(odourless,8.99刀左右,可以防4个小时)。
旅行预订:建议大家先兑换多一些现金,或者提前预订好行程。我们用的是澳洲的银行卡还好,这边刷国际信用卡VISA,Master都需要百分之一点几到二点几的手续费(超市除外)。

关于凯恩斯凯恩斯市区比较小,有一家Myer(澳大利亚最大购物中心之一)两家全澳连锁的大超市 Coles和Woolworth。都不太远。Myer和Coles在Cairns Central(凯恩斯市中心),Woolworth在它们附近,不远。Woolworth对面的亚洲超市也比较大,还有Woolworth旁边BWS里面的酒也不错。

酒店

我们用booking、agoda、携程、去哪儿都看了酒店。携程和去哪儿上的价格比较优惠,但是国内的网站可选择的酒店比较少。
我们订了City Plaza Apartments(城市广场公寓)。酒店位置不错,在凯恩斯北部,去机场打的花费14澳币左右,靠近海边,距离凯恩斯市中心2公里左右。我们一般沿海走去市中心(为了抓小精灵...Pokémon Go真的超级火 海边全是抓小精灵的...)。
酒店是公寓式的,我们四个人,订了两房两厅一卫,厕所和洗澡间分开,酒店里洗衣机烘干机都有,厨房里烤箱面包机微波炉电冰箱洗碗机都有,锅碗瓢盆全部齐全。
于是...我们就开始打火锅...自己做早餐!!
酒店的负责人是一个很好的澳洲妹纸叫Myra,英语发音非常好,她的语速很慢,都听得懂。

库兰达小镇 Kuranda

我们直接和酒店Myra订了库兰达小镇的往返套票,坐缆车skyrail去,坐小火车回,套票是120刀左右,不是特别记得清。
库兰达小镇有热带雨林可以欣赏,有考拉园可以抱考拉,还有个大瀑布Barron Falls 丰水期应该会很壮观。
我个人对这个景点比较淡定,从小生长在亚热带觉得不怎么新奇。
考拉园可以去玩玩,虽然抱考拉的时间不长...不过可以喂其它的动物比如小袋鼠。 考拉园门票是18刀,抱考拉加合影是20刀。

大堡礁潜水

大堡礁一定要潜水!一定要!!
预订公司:The Silver Swift (专业潜水船,到大堡礁的外礁outer reef)
预订方式:我们找了greyhound公司的工作人员帮预订,帮我们预订的小哥挺好,叫Tom Curran: tom@wickedtravel.com.au ,直接发邮件告诉他预订the silver swift的潜水(diving/snorkeling),一共几个人,几号出海。他会打折,说明支付和拿票方式。我们四个人打了八五折。或者酒店前台也可以预订the silver swift这家的活动,但是折扣没有那么低。
费用:浮潜(snorkel)216.5刀,深潜(dive)在这个基础上多75刀左右。包括潜水设备、早餐下午茶还有自助午餐!相当划算。船上还可以冲热水澡。还有中文服务!

力荐the silver swift!他们是专业的潜水人员,还有开设潜水课程(introductory course)。
整个行程是一天停三个礁,每个礁群有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的潜水时间。可以近距离接触鱼群和大堡礁!!各种各样的鱼群啊...真心美。我们选择了浮潜(第一次潜水,水性比较一般,所以先尝试浮潜)。一戴上装备snorkel往水下一看,特别震撼,几十米的珊瑚礁,鱼群穿梭。只有去了才能感受到。
水性比较好的推荐深潜(Dive),可以下到15-40米的海底,看小丑鱼!
由于是在外礁,船行驶时间比较长,需要一个半小时。当天海浪比较大,去的时候直接一船人晃蒙蔽了,吐了好多。不过看到那么美的大堡礁,值!!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可以看到大堡礁的船 the Great Adventure,这家公司的船是半潜艇似的,船舱有部分是在海面下,透明的,可以透过玻璃看海底。这类行程也包括了潜水,适合年轻人带着自己父母去。在任何一个旅行中介都可以订,价格应该差不多。150-250刀左右。
还有这家可以预订出海看大堡礁: http://reefexperience.com.au (网站都是英文)

海底照片都是朋友拿微单拍的,因为是浮潜,水流比较急,拍出来效果不太好。不过即使拍出来效果不好,都能看到很多震撼的美景。
在外礁玩还有一大好处就是人少。我们还看到一只慢悠悠的海龟,看到了小鲨鱼。返程途中还看到一只鲸鱼。可惜在船上不是相机手机不离手,都没拍下来。很棒!强烈推荐!!

跳伞Skydive

强烈推荐项目之一!!!
预订:微博搜 “澳洲高空跳伞公司” 给主页留言,他们一定会回 ;或者拨打电话:(61)1300 663 634 (有中文服务哦)预订。最近应该是有打折,而且免费升高度。有12000ft(将近3700米),14000ft(4200多米)和15000ft(4500多米)。
或者当天到他们公司预订,地址:Shop 5,47 Shields St. Cairns. (就在凯恩斯市中心对面一条街上)
我们选择跳14000ft,原价是 315刀,还有照片和视频一共是160刀(或者单要照片104刀,单要视频138刀)。

推荐理由:
1、治疗恐高症。我原本坐飞机从墨尔本凯恩斯途中,飞机遇到气流颠簸的厉害,我都吓得抓着小伙伴的手不行。一跳伞完全治好。
2、如果没有什么疾病(心脏病一类)或者肾上腺素容易爆表,那跳伞一点都不可怕。全程除了感觉气流比较强烈也没有多大不适的感觉。
3、拥抱整个天空啊!
4、教练非常专业,都是几千上万跳的教练,技能满分。
5、教练颜值高......
最主要是,真的不可怕,这种高空双人跳伞(tandem),有教练保护,安全措施做得很好。
跳完伞很多人和我说“你好勇敢”,借用一句一个美丽的跳伞女王的话,真正勇敢的是跳第二次第三次的人。已经做好第二次海跳的准备!~

当然这个推荐太有主观色彩,我个人喜欢跳伞大于潜水。在澳洲不跳伞不潜水太对不起这里美景了。
跳完伞海边烧烤来一发~~

Daintree Walk

我们订的比较晚,本来想订 the Adventure Company(好像这样)的。但是我们前一天晚上预订的时候都已经没有位置了。订了另一个公司的到原始热带雨林Daintree的行程。
个人依旧对原始雨林无感,不过值得去!一天行程都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哥当司机,他会介绍很多澳洲的动植物。
这天的行程包括去热带雨林,土著人讲解他们的文化,还有鳄鱼岛以及海边午餐。行程比较紧凑。风景很美。适合小伙伴们一起玩。
包午饭包午饭包午饭!!每个人是159刀(最后打折打到139刀),各个旅行中介都可以订。
提前带好防蚊喷雾!
运气好还可以看到树袋鼠!!!

袋鼠肉汉堡,味道还行~

其它推荐行程

天气好的话推荐坐小飞机看大堡礁,肯定很美。
预订网站:https://gslaviation.com.au/airlie/index (网站是英文)
推荐它家199刀的小飞机,可以看大堡礁,飞行时间是1个小时。
它家还有其它的套票,比如潜水和小飞机一起339刀,不过个人建议分开订会玩的比较好。

还有人推荐坐热气球去亚瑟顿高原。都可以去尝试~

其它需要知道的

1、想深潜和跳伞都玩,两项活动相隔一天。一般深潜过后24小时内不要跳伞(深潜和跳伞压差太大,对耳膜不好)。
2、从国内来的小伙伴防晒要买好,如果不怕晒黑的话,在这边买防晒还是可以的(这边防晒主要功能是防晒伤),而且平时我们擦的防晒黑的防晒霜在这边是禁售的。

差不多先完成那么多~想到了再改~

澳洲好美啊

2016-07-24 22:34

2016-07-24 23:01

😂发上去了才发现大堡礁的定位错了

2016-07-25 06:2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24 22:34:47 的回复:

澳洲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景色真的好

2016-07-25 06:27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7-24 23:01:10 的回复:

回复空心:

2016-07-25 10:11

awesome

2016-07-25 11:4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25 12:0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25 12:25

好美~~~~这个月去澳大利亚,想问下天气怎么样?适合什么衣服呢

2016-07-25 16:17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7-25 16:17:53 的回复:

回复Jenny:现在澳洲都是冬天,如果到昆州的凯恩斯,黄金海岸可能稍微热一点可以穿短袖,晚上加个薄外套。如果到墨尔本或者塔州就需要穿毛衣啦,这边气温是个位数,有时候能有十来度,不过比凯恩斯冷很多

2016-07-25 16:45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7-25 16:45:10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感谢~~~还想问看鲸鱼有没有推荐的地方呀?还有看考拉呢?(我好赚,临行前还有现场导游哈哈哈哈

2016-07-25 17:03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7-25 17:03:10 的回复:

回复Jenny:考拉的话在澳洲动物园都可以看,但是只有昆州的动物园可以抱考拉,所以想抱考拉的话在凯恩斯的动物园或者如果去库兰达的话,库兰达考拉园也可以抱,布里斯班动物园都可以抱。看鲸鱼的话…我可以问问我朋友,去大堡礁这次是很幸运看到了鲸鱼

2016-07-25 17:28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7-25 17:28:05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好的呀谢啦

2016-07-25 17:35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7-25 17:35:00 的回复:

好的呀谢啦

回复Jenny:木有四儿玩的愉快!!

2016-07-25 17:38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7-25 17:38:14 的回复:

木有四儿玩的愉快!!

回复Caroline:恩恩~~~么么哒

2016-07-25 17:40

请问跳伞有体重限制么

2016-07-29 00:36

引用 leaderF 发表于 2016-07-29 00:36:14 的回复:

请问跳伞有体重限制么

回复leaderF:不超过九十公斤都可以跳噢

2016-07-29 06:29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7-29 06:29:53 的回复:

不超过九十公斤都可以跳噢

回复Caroline:好的感谢👍

2016-07-29 10:22

引用 leaderF 发表于 2016-07-29 10:22: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