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曼谷,幸福在甲米---番茄汁和橄榄汁的泰国自由行

Terevia (北京) LV.5
2016-07-24 20:20 902/7
  • 出发时间/2016-01-17

前言

本文是第一次写游记,虽然之前也和小伙伴国内游了不少地方,却迟迟没有动过笔,这次终于迈开第一步,希望给蜂友们带来自己的经验以外,也是想记录我和闺蜜美好的记忆,很久以后回头看的时候也能想起美好的瞬间。

选择甲米:我们俩约好每年至少1~2次的旅行,经过这几年的习惯,我们通常是选择在冬天的时候去南边,本次出行前我们只是觉得去泰国,具体哪个城市并没有决定,但是决定后就开始看攻略了,某一天,闺蜜随手发了一个连接,关于甲米,于是我就开始筹划、做攻略,买机票,最后来到了天堂一样的Krabi.......

至于番茄汁儿和橄榄汁儿.....因为我们每次出行都会有昵称,这次因为飞机上我们点的饮料分别是番茄汁儿和橄榄汁儿,就这么简单~

行前准备

出发时间:2016-1-17~2016-1-24            出行天数:8天
人物:闺蜜                                               人均费用:5000RMB/人

关于机票:天津-曼谷往返:2121RMB/人
                       曼谷-甲米往返:376RMB/人
                       我们是随时关注携程价格浮动,提前一个月买的。
关于签证:泰国属于落地签,价格1000B/人,但是之前做的攻略是如果落地签的话排队都要拍几个小时,所以我们选择在淘宝上购买的,价格258/人,一周时间就可以寄回来。另外落地签会抽查旅客随身携带现金,每人20000B。
关于货币:当时国内泰铢兑人民币的汇率是5.3:1,调查的结果是在国内换好后过去比较合算,我们提前在中国银行换了2500RMB左右的泰铢,倒了之后发现果然是正确的,因为在泰国的汇率是1:4.9,不过泰国购物的地方很多都可以刷银联卡,而且没有手续费!还有最好带一张VISA或MasterCard,因为很多便利店不能刷银联。
关于电话卡:必须是happy卡!我们在万能的淘宝上大概三十几块,泰国也可以买,不过比国内贵,能打电话能上网!玩耍8天流量够够的!
关于行李:防晒、雨伞什么的就不用强调了,充电器不需要转换头,泰国的双头插座和国内是一样的,去甲米一定会出海,所以可以带上防水包。潜水的话都会提供潜浮用品,但是卫生方面考虑,可以自己带呼吸管什么的。另外我们在曼谷-甲米的飞机是限重15kg,要注意不要超重。在酒店可以称行李重量,一次10B。
关于酒店:我们是在booking和agoda定的,曼谷是在agoda,要在线支付;甲米的房间是在booking上定的,是预定,到了之后再付款。两个上面的价格其实差不多。
特别提醒:可以下一个出国翻译官APP,当你遇到不会讲英文的泰国人,相当好用!

行程安排

【DAY 1】 早上8:30飞,下午四点多到曼谷,晚上考山路
【DAY 2】 大皇宫 -- 暹罗广场
【DAY 3】 免税店 -- terminal 21 -- Big C
【DAY 4】 酒店泳池玩耍 -- 曼谷甲米
【DAY 5】 骑大象 -- 泡温泉 -- 翡翠湖
【DAY 6】 Hong Island一日游 -- 奥南海
【DAY 7】甲米闲逛 -- 马杀鸡
【DAY 8】甲米曼谷 - -廊曼机场转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 回天津

我是正文分割线

【day 1】天津-曼谷,飞机上会发入境填写表格,表格木有中文,如果你英语不好,那么!要是没有也不用着急,下飞机还可以领~

拿完行李,我们去坐city line,这个车真是萌萌哒!下车之后,打车去酒店,而且,这几天你会发现,每个司机师傅都是生死时速!
tips:①机场到考山路,想要节约又体验当地交通工具当然要坐轻铁啦~(city line,在地下层)直接坐到总站PAYATHAI,45B。
       ②再倒出租车,记住一定要跟司机师傅讲:by meter!不说他们真的不会主动去打表~去考山路应该在100B以内。
       ③记得把酒店地址打印出来~直接给司机师傅看就好了~
       以上是我们做功课得出性价比最高路线,如果你想直接打车,请忽略~

收拾之后,我们步行前往考山路~酒店离考山路大概800-900米~

曼谷第一餐,左上的味道真是还不错,冬阴功汤就....看个人喜好了~不过每一餐都有虾虾虾虾虾,吃到吐~

【day 2】大皇宫、玉佛寺
【大皇宫和玉佛寺The Grand Palace&Wat Phra Kaeo】
       作为泰国最具标志性景点的大皇宫始建于1782年,是泰王室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汇集了具有泰国传统民族特色的建筑、装饰、雕刻、绘画等,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玉佛寺就位于大皇宫内,与皇宫同建于1789年。作为皇室举行宗教仪式的地方,是曼谷最重要的寺庙,由拉玛一世在兴建皇宫时一并建造,并于1784年3月27日迎请玉佛到寺中供奉。
大皇宫开放时间:8:30-16:30,售票截至15:30。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时不对外开放
       门票:500泰铢,包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
       tips:进大皇宫对着装要求非常严格,不能穿短裤短裙背心拖鞋,如果衣服不合格,入口处有免费衣服可以借用,不过需要排上一会儿的队。
检票口有免费游览地图可以拿,上面有中文介绍每个建筑, 以下的许多文字介绍就来自游览图,非常受用,一定要记得拿一份。进入大皇宫景区,首先看到的则是玉佛寺,它建在大皇宫北边的位置上,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三大国宝之一。
          建议早一点去,我们是10点多去的,当时买票不需要排队,但往后会陆续有很多旅行团到,买票要排很久~

特别有爱的一幕,士兵换岗的时候还互相整理衣帽~

一只喜鹊一直对上灯唱歌~美妙极了

也是在用绳命给小伙伴照相~

逛完大皇宫时间还早,我们就在入口处的冷饮店歇了一会儿,之后出发,坐公交去暹罗广场。
tips:泰国公交有两种:收费的和免费的!免费的木有空调,有空调的是13B/人,上车告诉售票员要在哪站下,到站她会提醒你~建议下个google map,很好用~

那么此时我正在认真的记录着游记~开心的不开心的~

芒果糯米饭&红豆口味法士甜点~逛了一整天不多吃点怎么行~和国内一样,要先办卡充值~然后就开吃吧!泰国的甜点真是很好吃,但是主食...哈哈哈笑而不语

曼谷夜景~堵塞的交通~拥挤的车辆~

考山路旁的标志性建筑,每天都会路过~

【Day 3】免税店、terminal 21、BIG C
        今天一整天都在乘公交~上午去免税店看了一下,护肤品是没什么,商品比较少,我们就迅速转站terminal 21了~
        Terminal 21是整个主题商场设计成飞机航站楼的样子,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的风格,每层有自己的主题,巴黎东京伦敦伊斯坦布尔旧金山等等,十分有创意~还有一些小店是老板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
tips:如何到达:① BTS:asoke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terminal 21
                        ② MRT:SUKHUMVIT站3号出口。
                        ③ BUS: 公交2, 25, 38, 40, 136, 185, 501, 508, 511, 513路线都可到达

疯子一样的女子~

到处都是小象~

萌萌萌~你最萌了!

我只想说,在这里拍照怎么拍都是大长腿!

今天的午餐比较美味~但是要收服务费!BTW,宇宙最难喝饮料,没有之一~可选的口味都不是我等凡人听过的水果~

没错!又是我!我又在记日记呦~

BIG C就是个大超市~木有怎么拍照~想买特产可以在这里买,应有尽有~但是价格就还好,并不一定是最便宜的~但是这个还是萌萌哒~

【day 4】今天曼谷最后的时间,我们上午在酒店的泳池玩了一会,中午就出发去甲米啦~呦呦呦!

一路上发现歪果仁超级爱读书,他们出来旅行真的是来休闲放松的,泳池旁、甚至在沙滩晒太阳也会拿本书读一读,那样子帅极了!

不知道是什么树,只知道有点美

泰国购物有可能享受到7%的退税
注意要符合以下条件:
1. 必须从标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商店购物。
2. 必须在同一天,同一家店买了至少2000b的东西。
3. 购买物品的总额必须超过5000b。
4. 购物时必须从商店领取并填好PP10 VAT refund form (需要出示护照给商场工作人员)。
5. 必须保留所有小票(receipts)和刷卡凭条(credit card vocher)。

愤怒的小鸟飞机~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

那么我们就出发去甲米

甲米机场很小,领完行李可以去乘大巴前往酒店,到甲米镇是90B/人,去奥南海滩是150B/人,买好票去找巴士,上车前把地址给司机师傅看就Ok了,好神奇的~师傅记得每一个酒店的位置,他会挨个把大家送到酒店门口!
       那么上图就是回酒店的巴士上~,一对歪果小夫妻,可能是honeymoon来的~因为前面只有一个空位了,然后就后面的了,于是~~~女生就坐下了,男生就蹲在女生旁边~遇到这样的男盆友就赶紧嫁了吧~

在甲米的家是guest house,是几个歪果仁开的,check in的时候终于能和好好说英语的人说话了!在曼谷的几天虽然大部分泰国人都会说英语,但是...并不标准。重点是,这姑凉好美~把我们带进屋以后,介绍了设备哈哈,咖啡机、咖啡、伴侣、糖、烤面包机、咖啡杯、各种餐具,应有尽有~
       来杯咖啡,请多加伴侣和方糖!哈哈哈

特别喜欢这张像素渣渣的..神经病照~因为我们住的楼道里有点暗暗的~我们屋门口有个书架~忘记拍照了,某天晚上我去找本书看~结果.....全是法文!木有英文的!于是我随便拿了两本,橄榄汁儿看了许久.......

【day 5】骑大象 -- 温泉瀑布 -- 翡翠池
        今天早上打车去奥南海滩的时候路过一辆私家车,说100B拉我们去,然后上车后他就开始乱八七糟的说了,总之就是要带我们转车一日游!超划算!结果我们都走一半了又会guest house拿泳衣,出发一日游,两人共3000B。
骑大象
温泉瀑布(Hot Spring Waterfall)位於甲米考帕邦刊自然保护区(Khao Phra BangKhram Nature Park)。瀑布中的泉水缓缓从巖石斜坡上留下,有三级石灰巖低洼地,可供游人洗温泉。走过一排天然鹅卵石,跳进温泉中洗浴。坐在温泉中,如同在一个周围是原始热带雨林的天然大浴缸裏,享受著完美的理疗。由於丰富的天然矿物质盐,对中老年风湿病和坐骨神经痛有著良好的理疗效果。
           是真的纯天然的温泉,水特别热,舒服极了!因为是半开发状态,人很少,价格也便宜,90B/人。但是一路上都在施工。
翡翠池,价格200B/人。翡翠池在甲米镇北边20公里处,位于Kaobra-bangkram野生动植物保护区内,池水温度在21-32摄氏度左右,有时水呈翡翠般的绿色,故得名翡翠池。除了翡翠池,整个保护区内还有玻璃池、隐士池、Nam pud池等。还有无数的瀑布,热带雨林丛林小路。

这是大象的主人~路上还遇到一对新婚夫妇在拍婚纱照~两头大象君打照面的时候我们还互相击掌~大象君已经50岁了~还是个女孩呦~

这里是三个人和一坨象菇凉~

骑完大象还有免费的水果和矿泉水~小菠萝超级甜~

都是水汽,拍起来波光粼粼的~水温超热~真正的天然温泉~

歪果仁真会玩~中间那只动作有点儿帅!

翡翠池,逛得好累我们就在旁边玩了会木有下水

活捉一只小萝莉~

这个菇凉特别特别特别cuuuuuuuuute!~奥南海滩一条街上好多一日团,我们从翡翠池回来就去找一日团啦,最后在Pipi Island 和Hong Island纠结,她说她喜欢HongIsland,因为只有甲米的人去那里玩,Pipi Island的普吉岛的人也要去那里,所以到处是人~最终我们果断选择Hong Island!我们还叫她讲中文哈哈哈~
       tips:找一日游一定要讲价,一般有300-400B登岛费,可以提前交或上岛的时候交,我们一共是900B/人~含登岛费

【day 6】Hong Island 一日游
早上有团的突突车去每个人的酒店去接,下午还会送每个人回家~超级sweet~

坐长尾船出海~

萌萌哒captain~

Hong Island一日游第一站,岛上有个简陋的卫生间换衣服~

到了岛上船长助理给大家发了潜水装备,橄榄汁儿已经下去玩耍了,木有救生衣我没敢下,岸边的石头特别特别滑,我给她拍照的时候一个歪果仁大叔一直冲我喊,我呆若木鸡的看着他,然后他向我招手,带我去了一个指示牌前,上面写着这个地方很滑不能在这里下水~我滴天还好木有出事~
       然后我们去找船长要救生衣和问其他事情~可是他不在,船长助理在,可他不会讲英文~也听不懂~哈哈哈展现我是肢体语言的时候到啦!
玩完顺便在岛上吃午餐,自助式取餐,我拿了两只小鸡腿,船长让我多吃点哈哈哈~这是这几天第一次吃到青菜,但是.....像在吃树根!

------------------------------------------------------我是讲段子分界线-------------------------------------------------------

吃完午餐,我们看大家都有水喝 我们木有,于是我问旁边的思密达妹子:excuse me,where can we  get the water?
思密达妹子:在船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妹子是思窜滴~听她们聊了一路都一句没听懂!

那么终于到了Hong Island!此处美到词穷!

这是本次出行最成功的pic!到了Hong Island 就抑制不住去浮潜啦,都木有时间拍照了,最后跑去找船长助理给我们拍的~
       这边的水里含超多矿物质,特别容易浮起来,haowanjil

那么......

又活捉一只小萝莉!可爱死了!我们拍照的时候一只学我们做动作~

逛遍了曼谷也木有找到咖喱炒蟹,终于~可是蟹为什嘛是木有剥皮的~还好有很大只!

甲米的天空好美.......

半夜饿了出来吃夜宵,想吃菠萝饭的,去了楼下的一家餐厅,然后.....老板说没有,对面可能有,让我们去对面吃~甲米的盆友真的超级nice!那种单纯和淳朴简直感动~
       结局是对面也没有我们点了咖喱鸡吃~还有这个香蕉派超级无敌巨好吃无比!只要40B!

【day 7】真是不幸今天是打算在奥南海滩好好转一转的,不过前一天太作,因为一直浮潜怕晒黑所以冰敷了全身~于是今天发烧了~那么我们去做了马杀鸡!

我们做的椰油香薰的~350B/人~超级舒服,就是茹茹一直笑哈哈哈哈哈~痒痒痒

最后的大餐~

一早打车去甲米机场~因为我们住的guest house早上木有老板在,(他们住在附近,早上比较晚过来开店,是卖潜水用品的,男老板是帆船教练~)所以我们前一天跟美女老板说了早上要走的情况,没办法检查房间,她说没关系,直接把钥匙锁在屋里就好了,她有备用的~真的超级超级nice!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就是这么简单~传递正能量!

离开的早晨~

【day 8】超级舍不得,还是不得不say goodbye~飞机是甲米曼谷曼谷天津中间有几个小时的时间,因为甲米-曼谷是在廊曼国际机场,曼谷-天津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所以要从廊曼国际机场再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连接两个机场有免费的机场大巴,持机票证明和护照就可以免费领取巴士车票呦~下面是巴士时刻表~

那么巴士票就是这个哆啦a梦戳~

那么,我们下次见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5 12:2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25 16:57

引用 xf_yoyo 发表于 2016-07-25 12:26:00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xf_yoyo:嗯呢,随身带个小本本随时记😊

2016-07-26 11:34

引用 jaljal 发表于 2016-07-25 16:57:31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jaljal:上面行程安排就有写~下面具体的也是按每天的行程顺序写的~😊

2016-07-26 11:35

引用 momomo 发表于 2016-07-25 17:07:08 的回复:

游记不错,楼主可以把游记也投稿给我们“大大去哪儿”旅游订阅号,我们每周发布二篇个人游记,大家评价的好会有奖励给作者的。收稿邮箱3487987369@qq.com,也可以QQ咨询。

回复momomo:好哒,谢谢关注~

2016-07-26 11:35

Hong Islan你们是跟团去的还是自己去的?

2016-08-30 08:48

引用 鸭子数数 发表于 2016-08-30 08:48:01 的回复:

Hong Islan你们是跟团去的还是自己去的?

回复鸭子数数:在Krabi报的一日团,单独去包船可能贵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