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理古城——蜕变中的理想国都

苏芳 (厦门) LV.3
2016-07-24 20:23 130/1
  • 出发时间/2016-07-18

因公事在古城游荡了三天,没赶上摆摊时代的辉煌,却看到了蜕变中古城的激荡。

今年1月大理取缔了人民路所有的流动摊点,前几年吸引无数流浪青年们来到大理的摆摊文化几乎在一夜之间消失殆尽。经历过那个黄金时代的人们心中充满对逝去的人民路的缅怀,以及对正在日益商业化的古城的担忧。

然而对于第一次来大理的我来说,苍山洱海之间的这座古城还是具有很多其他旅游城市已经不具备的有趣之处。

白族传统民居都是木雕的门脸。这一家店上了彩漆,不大一样。

商业街里的独户民居。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以上照片都是红龙井,古城里面我最喜欢的区域。不过据说白天是这么清幽,到了晚上就妖艳了。我睡得早,没有亲眼见过红龙井变身。

有个性的派出所~~~据说上过电影是么?

公交站后一排花,大理的花无处不在。

5元钱的花环,被老奶奶硬戴在头上。不好意思像个游客一样带在头上招摇过市,在麦当劳拍完照就拿下来了。

住的客栈,女主人请客我赶上蹭了一顿饭,野生鸡枞菌。云南的菌子就是好吃,鸡枞牛肝松茸,可惜带不回家。

大雄餐吧的红烧小黄鱼,极其美味。还有个豆腐羹也好吃,没来得及拍照

大理之前定了一段时间天气预报,绝望的很,连续两个月都是雨雨雨雨雨雨。结果居然没怎么下,有时候飘了两分钟毛毛雨,连伞都不用打。所以不要被天气预报骗了哦。

另外推荐一下人民路靠近苍山门(西门)的那段,有个88号面包店,三明沙拉和咖啡都不错,小贵但是用料很足。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