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州以北北海道之南,一路随行诉说雪的边界——大阪、登别、洞爷、函馆、小樽、札幌、东京7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27

序言

这是一篇拖了半年的自由行游记,回来后陆陆续续整理好了照片,一直没有动笔写游记,越不写就越不想写。

想着7月25日又要出去旅游了,8月份也基本在外地旅游,再不完成,不知道又要拖欠多少篇游记了,所以,这些天我还是赶出来了。因为时间隔得比较久,可能有些也记得不是太清楚了,如果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在留言问吧。

不想看我絮絮叨叨的的可以直接拉下看后面的准备篇。。

一开始被吸引想去北海道旅行的,不是漫天大雪,也不是神秘的白色恋人拍摄地,而是一只泡在温泉里,头上眼睫毛上顶着雪花的猴子。像极了最近火爆的的葛大爷沙发图,虽然姿势不像,但是那淡然,享受还略带点痴萌的表情,真是让我一下就动了去北海道的念头。随即我在朋友圈发了,我要去北海道和猴子一起泡温泉!(当然了,这个愿望还是没有实现,因为我不想和猴子一样被关在动物园里面)

15年1月,单位组团去日本,可是大家都是选的本州,我想去北海道,动员了几个都没人响应,只好随大流,选了本州。游记可参见。去了这趟日本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意犹未尽的感觉,跟团每天的行程都很赶,特别是女孩子喜欢逛街买东西的,觉得逛不过瘾买不够。看着满街类似中文的日文,当时就想着,有机会还要再来一次日本自由行。

第一次去日本的跟团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26220.html

回来后,虽然还有关注日本旅游,但并未有真正的付诸行动。到了15年的7月,选了台湾游,当时正值马英九准备卸任,即将由哪个党派执政的都属于雾里看花的阶段。当时就是本着没去过,想去看看,还有就是万一16年民进党执政,说不定就不好过来了。只能庆幸去年去了台湾,虽然行程很累,台湾也跟我想象的差太远,不想在此评论,但毕竟还是去过了,有了一次旅行经历。换到今年肯定不会去,以后也应不会再去了。
言归正传,15年10月,旅行社又来单位组团寒假去南非。当时已经准备报名了,后来因为大家都担心安全问题,许多人取消报名,人越来越少,最后成不了团。我和同事曦通了电话,说那我们看看,要不要去北海道看看?曦也是个爽快之人,说可以啊,去呗。但其实我俩说的时候都没具体去协商这个事情。

当天晚上,曦打电话给我说,我刷到南航的特价机票,桂林大阪来回才2500元,怎样?哇!这么便宜,还是从桂林飞,太方便了(第一次日本游是上海飞,还在上海多住了一晚)。两人马上决定,立刻付款买了特价票。接着,在两天内,又找齐了另外两个伙伴,一行4人的团就组成了。南航的机票只是桂林大阪之间,从大阪北海道札幌买的楽桃航空

10、11、、12三个月我都在研究路线什么的,其他三个小伙伴,带娃的带娃,忙事业的忙事业,旅游盲的完全不懂。只有我一个人来操心这件事了。看了大家很多的游记,攻略,越看就越怕,越看就越紧张,景点行程、酒店的什么都还好,我最怕的就是日本的交通。我想这也是去过的,没去过的,打算要去日本的同学最担心和纠结的一个地方吧。因为本身英语就不溜,日本人英语也不溜,有时候你用软件翻译出日文给别人看吧,对方明白了你的意思,回答你了,你却听不懂。第一次去日本还说,这满大街的文字,怕啥啊,看看就懂了。可是真正到了自由行,要研究路线和交通,时间的时候,真的还是会紧张。出发前一晚,其他三个甩手掌柜是激动兴奋开心,我却焦虑得有点失眠。因为所有的责任都落在我一人身上,如果在行程中遇到什么困难,是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的。

但是,我遇到了一个此次旅行中的一个贵人。也是朋友介绍认识,但素未谋面的LIKI,日本籍的LZ人,在日本生活了二十几年了,我们去旅游的时候,他已经被指派到香港工作了,并不在日本。这次在行程的制定上,他帮了我很大忙,有些酒店,携程上没有房了,日本的网站上有,所以,有两家酒店是他帮订的。还有在交通方面更是帮了我们太多太多的忙,在旅途中遇到困难,遇到需要翻译的时候,我打微信电话给他,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帮我翻译,沟通交流。这次要不是他的帮忙,我们这4个英语不行的人估计真的会遇到许多阻碍。从LIKI身上,我也感受到日本人做事的严谨,认真,负责和热情。我相信这也是大多数去过日本的旅客对日本普通民众的印象。

准备篇

一、资料准备:
1、护照护照原件
2、日本国签证申请书3、两张小两寸(护照相)近三个月内的彩照(白底)。
3、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全家户口簿复印件(各一份,请用A4纸)。
在职人员需提供在职证明(公司抬头纸套打并盖公章,负责人签字不能是同行人或本人)需提供所在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退休人员提供退休证复印件
4、财产证明(半年前开户,持续有交易记录并且存款余额为十万元以上(定期或活期均可)的存折复印件或银行卡流水帐单;如有房产证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复印件等请尽量提供;如财产属于夫妻共同拥有则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各1份,请用A4纸)。
5、保证金问题:如果你的个人资料比较好的话,又有单位的担保证明,旅行社就不收保证金了,如果没有资产证明的话一般除了在使馆的资金,还需要交给旅行社5万左右的保证金,旅行社的财务要开收款证明,在客人归国后,一周之内就应该把保证金退给客人,如果是划卡的话,还要退回到客人的卡内,如果是现金就要退回现金。保证金应该写入合同。

二、货币
    找中国银行预约,我换了RMB5000元。其他都是刷卡,购买任何东西或进行其它的各种消费,须另外支付5%的消费税,免税店一般是消费够一定金额就免税,一般是满5000或者10000日元就可以免税。如果在商场买东西,是先付款,然后再到专门的地方进行退税,如果购买金额不到退税的数额,可以和朋友搭在一起结账。

三、银行卡
    首选银联卡!非常方便,而且银联不需要付手续费。有些商场用Visa或者master,Visa是根据你当天刷卡时候日元兑换成美元,这样再转成人民币的话会贵,而且还会有手续费

四、WIFI
    在淘宝租的,提前2~3天预订。随身WIFI是个机子,比手机小,类似以前的BB机大小。我租的环球漫游,桂林机场取,遇到一个很可爱的妹妹,我拿的这个WIFI,到了日本用不了,还好当时加了这个妹妹的微信,她一直都很耐心的教我各种方法试,最后才发现机子里面有一张小卡插反了,真是惊出一身冷汗。WIFI很棒,我这几年出国几乎都是用这种方式,4G网络,无限量,充电一次可以得一天。可惜回来的时候因为撤柜了没再见到她,最后是邮寄回去的

五、电压电话:
日本电压110伏特,50/60赫兹,用的是两脚扁插座。请自备转换的插头(220伏特),但是我们住的地方好像都是直接可以充电使用的。

六、时差:
日本采用东京时间,东京位于东9区,比北京时间快1个小时。

七、购物攻略:
此次旅行多是在北海道东京留了一天,在银座逛了一天,价格偏高,资生堂大楼里面买化妆品还要收服务费。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也可以去机场买,因为关注关西机场公众号还可以打九折。自由行的话可以提前点去,进去了时间相对多一点。跟团的话,一般就半小时,跟抢似的。

八、退税:
    日本欧洲不同,机场不设有退税点,你在哪里购物就在哪里退税。如果是免税店,你也要问清楚,是消费满一定金额才退税,不够退税金额的东西,是要加5%的税的。如果你购买的东西不到,可以和小伙伴们拼单,用一个人的护照登记也是可以的。

九、行李重量
     自由行订机票的时候,要看清楚机票是否已经含行李票,特别是廉价航空的时候,没有的话要单独购买。我们回程的时候,在关西机场,有两个人的行李超重,随手拿了点重的东西出来,结果一下恍惚居然把几大瓶化妆品拿出来了。这个超过100ML是不许带上飞机的,去安检排队时又赶紧回去托运,那个值机姑娘也挺好,没有按超重来收费,免费了。日本海关检查比较严格,严禁携带水果、肉类、违禁物品和动植物等入境。比如牛肉干,没吃完的肯德基,苹果等等。

十、行程安排:
     并没有去太多太多的景点,因为是自由行,有些时间还是花在了交通上,许多大家推荐的景点,都没时间去了。所以,如果大家是自由行的话,也没必要一定要按着别人的路线走,随缘吧。
1月27日:桂林大阪
1月28日:大阪——札幌  札幌——登别  【登别地狱谷】【大汤沼】【汤泽神社】【泡温泉】
1月29日:登别——洞爷湖 【洞爷湖风光】【泡温泉】
1月30日:洞爷湖—函馆 【五菱郭塔】【旧英国领事馆】【函馆夜景】
1月31日:函馆札幌小樽札幌  【函馆朝市惠比寿食屋】【小樽运河红砖仓库群】【政寿司】【蟹本家】
2月1日:札幌——东京 【奥特莱斯】
2月2日:东京 【银座购物】
2月3日:东京大阪桂林

十、入住酒店(为了方便大家搜索,英文,日文,中文名字都有,因为有时候一个订房网不一定全都能订到自己中意的房间,大家可以几个网站对比一下,我大多数房间是在携程订的,有两家酒店是在乐天订的)

1、NIKKO OSAKA(大阪日航酒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斋桥1丁目3番3号
——不出关西机场,乘坐南海电车往难波方向,坐到终点站。再转地铁,酒店下面就有地铁站出口
——大阪关西机场出来乘直达巴士,直接就到酒店门口了(这是其他同学的攻略)
——楼下就是地铁心斋桥8号出口,出行方便
注意:只需坐空港急行即可,千万不要去坐ラピートβ或ラピートα这些特急的车资是920日元+510日元(特急料金)=1430日元,但是时间却只是38分钟,少了6分钟而已。

2、Dai-ichi Takimotokan Hokkaido(登别温泉第一龙本馆:)
——机场有大巴直接过来很方便,可以去问询处咨询,有中文服务。
——乘坐JR室兰本线特快从新千岁机场到登别车站约50分钟,巴士从登别车站到温泉街约15分钟

3、***五星推荐**(ザレイクビューTOYA乃の風リゾート)洞爷乃之风湖景度假酒店:
地址:〒049-5721 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洞爺湖温泉29-1
電話番号:0142-75-2600
洞爷jr坐到东町方向的道南巴士,- 坐到樱町站。出了JR站,坐大巴,给司机看酒店名字。这个酒店门口旁边30米就有一个车站,很明显的酒店标识,稍微注意一下都可以看得见。

4、ロワジールホテル函館(北海道函馆Loisir酒店)
〒040-0063 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14番10号     电话:0138-22-0111
——出JR 函馆站就是,去五棱郭公园和上山看夜景的电车站就是酒店边上。酒店离看夜景的地方不远的,打的价格都可以承受。

5、札幌格兰大酒店
位置:乘坐JR到札幌站下车,沿着JR札幌西出口方向,在地铁站内一直走,看到第一个8号出口不要出,直到看到第二个8号出口走上去,就到了要住的酒店
——酒店距离札幌钟楼和大通公园都只有2分钟步行路程,用地图导航的话,导航大通公园也可以。这个酒店还和另外一个出名的酒店“札幌三井花园酒店”很近。看见三井花园,再走一下就看见这个酒店了。
——酒店通过一条隧道与JR札幌站相连,走路只需5分钟即可抵达。
——酒店离机场有50Km的路程。乘坐大巴,80分钟。可以在酒店前台查时刻表。巴士是北海道中央巴士,单程1030日元,可直接在格兰大酒店上车
——酒店离“蟹本家”也不算远,走路15分钟可到

6、sukiji Business Hotel Ban(筑地Ban商务酒店)
酒店旁边,其实就是隔壁,有一个筑地本院寺庙。也在筑地朝市对面马路。酒店离银座不算远,我们去银座买东西逛街都是从酒店走去的。位置挺方便的,就是酒店门口稍微有点隐蔽

十、交通
    真的太让我头疼了!前面说了,出发前都让我焦虑得失眠,当然也怪自己的英语水平不行,英语好的不用担心了,日本现在的服务窗口很多都是会英语的人了,英语交流没什么问题。还有就是对于我这种方向感差,地理也不好的人对于我这种方向,先要学图会看日本地。
       1、首先你要了解你要去的这个地方,什么是属于地名,什么是属于机场名,什么是属于景点名,什么是属于站名,什么是属于交通工具名,什么是属于线路名,都要有个大概的了解。不然你连查交通查车次都会遇到茫然的地方。
       2、要把所有要去的点罗列出来,再把两个目的地之间的交通工具,车次,出发时间,行程时间等弄清楚,最好是提前在网站上查好。去之前,我看了大家的各种攻略,我脑子除了乱还是乱。我前面提到的LIKI先生在此次旅游在交通方面他真的是帮了大忙。众所周知日本的交通是非常复杂的,各种如电车,火车,新干线,巴士等各种交通工具。同一条线,不同时间发的车次有普通,急速,特急等之分,有JR线,南海电车等不同运营公司,甚至同一辆车都会到了某个站,车厢分道扬镳去不同的地方,所以真的很紧张,生怕做错车。特别是语言沟通障碍时,比如你用软件写出你想问的问题,对方明白了你的意思,回答了可你又听不懂,真的是急得抓耳挠腮。只有又打微信电话帮我们及时翻译,这次旅行要是没有他的帮助,我们不会这么顺利的。然后我这人性子又急,全队的攻略都是我一个人做的,有时候急的时候,又要跟他电话,又要拍照告诉他在哪里,又要翻看攻略,又要找站口,真是急死。这次旅行还遇到许许多多热心的日本人,有带我们去找路的,有帮助我们看地图看路线的,有手脚并用指手画脚热情指路的,还有的解决不了带我们去找问讯处的。好几次化险为夷,有惊无险,没有影响到大的行程。
     我拿中国的12306订票软件举例吧。比如,输入A——B,就会出来列表,你选合适你的车次和时间,但是有些是动车有些是快车有些是特快,有些是火车,有些在路上不停,有些停几个站。所以这些都要事先做好功课,这样才能用最短的时间,最方便的方法到达你的目的地。日本坐车也是这样,大家可以下载一些APP软件,可以查换乘的,但是我几乎没用上,因为全是日文。
    3、每天晚上我都会研究第二天的交通和路线,查好车次查时间,一辆车换乘另外一辆车,去哪里买票,多少钱,哪种省时间省钱。酒店门口有大巴站的话,可以问前台要大巴的时刻表,这个非常重要,可以帮提前做好计划,节省许多时间。
    4、如果大家去的城市多的话,还是买JR PASS 方便一些,我们没买,只买了北海道3日套票,那几天都是很方便的,直接拿着套票给站口的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过去了,不用再去窗口买票。我们这一趟算下来,花在交通的费用上超过了JR PASS 7日套票的价格
    5、大家注意:JR PASS只能在国内买,是只提供给到日本旅游的游客买的,日本国内买不到。大家可以去某宝上进行购买。

十一、下载APP
    google地图,日语翻译酱,乘换案内app,google翻译,穷游,东京观光官方网站,百度翻译,去日本等。。。。

十二、气温、衣物
     我们是南方的孩子,在湿度较大的广西,10度以下就冷得刺骨了。对遍地白雪,对零下的负号温度,总有一种想打颤、觉得超寒冷的感觉。这次去北海道,都在道南部分,零下几度,其实真的不冷,室内又有暖气,我的打底衣几乎每天都是湿透的。去之前我还特地买了一双厚厚的雪地靴,临出发前还是没有带上,幸好没带,我穿的这双雪地靴完全没有进水,也没有湿,也不冷。

旅行篇

我们的北海道行程是在道南部,
呈顺时针方向游了一圈,也有是逆时针方向玩法。
大家根据自己的喜爱和方便制定计划吧

第一天(1月27日):桂林-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租的wifi,之前没信号,后来才发现是有一张小卡插反了

入境前要填写入境卡,飞机上不提供

还有行李申报单也要填写

关西机场出来要上二楼,因为乘车的地方在机场对面,
所以必须要走过二楼的一个天桥,
到了之后用KTP乘坐南海电车,到终点站难波下(920日元),最快40分钟,
下车后是难波的戎桥筋商业街,
一路走过去就是心斋桥啦

要过这个天桥

南海电车的售票窗口

。NAMBA  就是难波方向,要学会看牌子

其实攻略是做得很清楚了,是在终点站下车,但是我突然发现车上的站名,没有一个是难波的繁体的,车票上是。
    我开始着急了,因为担心我们上错车,我赶紧问坐在对面的一个男青年,中文英文都说了难波这个名,他估计没听懂我说啥,就是笑着点头,不管我问什么都是点头。
     这是我在日本遇到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这么让我抓狂的日本人。最后还是拍照问了LIKI,我们没有上错车,因为车上的站名难波是日文和英文,英文小我又没看见。
    可是车票上明明是中国繁体難波。

到了终点站难波,下了车又蒙了,迷失方向,不知道该从哪里出去。
问问问,问到一个温柔热情的美女,我拿着酒店名称问她,鸡同鸭讲互相听不懂,她居然偏离自己要去的方向,把我们带到了问讯处。。。。。
从她开始,之后我们遇到的都是让人感动的指路人啊。

出了南海JR站

找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在心斋桥附近逛了逛,因为一天都在赶路,比较累了,就随便选了一个居酒屋,体验一下。
    居酒屋的面积很小,一边是吧台,一边是桌子。我们4人要了一张小桌子,看着菜单凭感觉点了一些小吃和饮料。
    此时,大家的心情真是真正的放松下来,举杯同庆美好的日本之旅就要启程了。

摆着各式各样的日式酒

小小的一间居酒屋

居酒屋的门口

章鱼小丸子

炸鱿鱼须

呵呵哒,我们就读“烧鸟”

看到这个大大的螃蟹标志,就知道这里是心斋桥的蟹本家,因为我们预订了札幌店的蟹本家,就没在这里吃了

日本的部分商店,也可以用支付宝哦

酒店的门口,不大,它的大堂在二楼的,大家要注意找一下

我们住的酒店NIKKO OSAKA(大阪日航酒店),位置挺好,适合来心斋桥逛街的游客,房间不大,像国内的商务酒店,RMB963元/间.

前台有中文接待,服务特别好,他说他来这个酒店刚三个月,而且是第一个中文接待。可见这几年日本旅游行业有多火爆。

第二天(1月28日):大阪——札幌(新千岁机场)——登别

清早4点多的日本街道

飞北海道札幌,我们订的是廉价航空楽桃航空,为了更多的时间游玩,机票是7::15飞的,比较早,人生地不熟的,怕找不到地铁迷失方向误飞机,就在携程订了送机服务。从我们住的酒店到机场,因为行李大,4人订的6人座的经济车,我实在是太明智了,如果是4人车,行李肯定放不下。

司机是中国小伙子,在日本生活,提前一天打电话和我确定酒店和接机时间。当天早上又按约定的4:20之前到达。送我们到机场后,他并没有在我们下车之后马上离开,而是把车停好,送我们到候机厅后,他才走的。
       本以为像平时坐飞机一样,递上护照就可以了。谁知道,两个日本妹妹不接我的护照,叽里咕噜讲了一通,让我去一排机子那里。我就理解为机子自助值机,看了半天还是没看懂。日本妹妹就写了几个字,大概看懂是预约号,啥?我又懵了,不停摇头,没啊没啊!这时候,我拿起电话打了前面那个司机的电话,给他说我们进不去,希望他能帮助我们。结果他二话不说,立马又把车开回来了,他都已经开出去有五分钟了,真是让我们感动得想哭。。。

最后,总算是弄清楚了,没有预约号的,就直接值机换号了。都是因为我那个不知所措的点头造成的吧。看着我们顺利换号了登机牌,那个司机才跟我们挥挥手道别。中国也许也会有这样热心的好司机,但是在日本的这几天,随处可感受到普通民众的热情和善良。

值机妹妹就是要我们来这里凭预约号值机。。。。没有预约号的我们懵了。。。

乐桃航空的值机厅,很小的

就是这个司机小伙子,我都来不及拍他一张正面。二次返回来帮助我们后,挥手告别了,谢谢~~

牌子上面有飞不同地点的地点,飞机开始登机的话,会有地勤拿着牌子出来招呼大家登机的

候机厅

乐桃航空不但飞机,连文字牌子都是这样玫粉色的,非常好辨认

玫粉红色,很卡哇伊的乐桃航空

到达厅这里有大巴购票点

在机场一楼到达厅,问讯处这里,有卖到登别温泉的大巴票。上面有出发时间

9点多到了新千岁机场,在问询处查到了大巴的时间。但是这个大巴很奇怪的,座位坐满了就不能上了,但是他依然卖票。满了就要坐后面一个点的。

因为机票是早就订了的,并不知道12点才有大巴,于是我们在机场随便吃了点,等了差不多三个小时。为了能按时上车,拿行李箱排起了队.。

从16年3.26开始,新干线开通,来北海道也不一定非要坐飞机了。更方便呢~~

自动售票机

大家可以在这里查车次,时刻

因为时间还早,12点多的大巴,在排队等大巴的期间,我们把北海道3日套票也买了.

购买地点就在机场的负一楼,有中文服务,拿护照填写申请表格,有了这个套票,在北海道这几天都是任意坐车,不用再另外单独购票。

其实这次,没有买JR PASS有点失算。攻略没做到位,LIKI也帮我们算错,说买套票不划算。结果,坐下来其实还是JR PASS更省钱。

有中文服务,不用担心,可以把你们行程给她们看,然后她们会很贴心的为你算出最省钱的购买方式

申请表

为什么要早早拿行李排队,因为这一班的大巴不是人满就不卖票了,都卖票。坐满就要到下一辆车,我们到这么早,还是早点排队比较好。

一路风光

此次旅行,就是想感受日本的温泉的,订了两个晚上的温泉酒店,第一滝本馆酒店是登别一家老牌的四星级温泉酒店,位置就在登别地狱谷旁边,我们订的房间是RMB 1101元/间,含早餐。

这个温泉镇外面好像没吃的,一般都是在酒店内吃,我们订房的时候没有看清楚,只含早餐,没有包含晚餐。当然很很好解决,和前台说,你需要是那种拿到房间的晚餐还是去大厅吃的,都可以,价格有差别。

退房的时候再另外结账晚餐钱就好了,我们选的大厅吃的。

在前台Check In时,前台回给你一张中文打印的酒店各项注意事项的单子,一边说一边够划,还是挺方便的了。

回到房间,是一个双人房,一进去满满和风,拖鞋,茶几,坐凳,还有酒店准备的小吃。

衣柜里面有两套干净浴衣

送的小点心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来了,我们酒店对面就是汤泽神社,拐弯走五分钟就是登别地狱谷,相信来登别的游客应该都要来这里的吧。

登别地狱谷是位日本北海道登别市的一个火山口遗迹,邻近洞爷湖。火山爆发后,由融岩所形成的一个奇形诡异的谷地;灰白和褐色的岩层加上许多地热自地底喷出,形成特殊的火山地形景观。这里十几种温泉各具特色,有的是硫化氢水质,有的是食盐水质,有的则含铁。特别是由地狱谷提供水源的登别温泉,海拔 200 米左右,是原始森林环抱的温泉疗养地。

这个雕像,是登别照片的标配吧。呵呵呵

四处弥漫着硫磺的刺鼻味道

这种标志性的到此一游照也还是要来一张的

回到酒店,柜子里面有浴衣,大家换好以后,到自助餐厅就行晚餐。

很标准的日式自助晚餐,各种海鲜,日式料理,也有西餐,有冷食有热食,种类繁多,在国内应该是属于三百多那种自助餐的档次,食材应该是比较新鲜的了,4个人吃得不亦说乎。

好贴心的吃饭神器

拿好房卡,换洗衣服,拎着房间里面准备好的小袋子去泡温泉

女汤就是女性泡温泉的地方啦

吃完晚餐回来,已经帮我们把榻榻米铺好了。房间也是暖烘烘的,好舒服~~吃饱好想睡觉,但是,此行目的还是要泡温泉的嘛。大家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去泡温泉了。

不许拍照的,发几张官网图

温泉分为男汤和女汤,就是男女分开泡的了。大家知道,日本泡温泉和国内穿泳衣是不一样的。如果你穿着游泳衣一定会很怪异,入乡随俗吧。脱光光后,先到洗浴的地方讲身上或者头发洗干净,再去池子里面泡。女汤里面很大的一个厅,分为若干个大大小小的汤池,有不同功效,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楼顶还有露天池子,那是一定要去体验一下的呢。

走上楼梯,推开房顶的门那一刻,一股冷风吹到身上,哇~一声尖叫,更抱紧了肩膀,那种感觉真的是,好凉爽。眼前一个不大的池子,从门走到池子的防滑垫两边都是积雪,抖抖索索快速进入了池子,顿时一种投入温暖怀抱的感觉。池子并不大,池子周围有几棵松树,树上,池边全是积雪。总算体验到了在雪里泡温泉的感受,超爽,哈哈~~~

因为晚上太黑,远处的景色也看不清楚,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早上再来泡一次,那感觉应该更加美妙。我是没有起来,因为赶路累,房间太温暖,睡得不要太幸福,就懒得爬起来去泡了,能体验到露天雪里泡温泉就可以了。

泡了40多分钟,也差不多了,回房间,在酒店里面的超市买了一些小吃回房间享用。
跟曦小酌几杯蜂蜜梅子酒,吃吃点心,尝尝北海道牛奶,一天的疲劳顿消~~

北海道的牛奶特别好喝

这个蜂蜜梅酒实在太好喝了,后面都没有买到。。又甜又香,又不是太辣,很适合女生喝

六花亭的草莓大福

舒服~~~

第三天(1月29日)登别——洞爷

美美的睡了一觉,清早推开窗子,下面原来是这般模样。
     吃完酒店早餐后,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前台,退了房。
    今天我们就将离开登别,前往洞爷。
    大家如果想换地方的话,就要查好车子的时刻表,再对照大巴的时刻表,来选择坐几点的大巴出发是最合适的。

我们4个人已经决定了坐11:14的大巴去登别站的。退完房后,因为还有时间,我们又在旁边的汤泽神社玩了会儿,因为昨天从登别地狱谷出来,天也晚了,没进到这来。
     汤泽神社就在我们酒店门口外,汤泽并非登别独有的名词。“汤泽”是日本战争的旧址名称,就如同中国赤壁。汤泽神社静谧富有禅意,黑框白墙的建筑物素净神秘,跟我们国内的寺庙大红大黄的感觉截然不同。有一种将人引向尊严、祥和和现实的感觉。
虽然汤泽神社不大,但是在上面有一块平地,厚厚的积雪让我们这些南方孩子又忍不住兴奋起来。那种一脚踩下去,雪到小腿的感觉在南方是从来没有体验过的。旁边这个雪人也不知道是谁堆的

之前只问前台要了大巴的时刻表,但是那个到洞爷的特急车是LIKI帮我后面才查的时刻表。我们本来是打算先坐大巴到了登别车站,再看看哪班JR合适的。

在坐大巴的时候又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眼看时间差不多了,准备11:14出发。我和曦拉着行李就走出来,在门口的大巴站等车,另外催了一下坐在大堂沙发处的两个小伙伴。等了几分钟,大概就是11:11分左右,大巴来了,等车的人陆陆续续上车了,我和曦也把行李放到了车上。11:14分,大巴准时开车。

天啊!另外两个小伙伴居然还没有来。日本的车子都是非常守时的,真的是精确到分。我和曦急了,跟司机说,我们还有两个人,司机摇了摇头,发车了。这下一下慌神了,咋办?赶紧打电话,你们怎么回事!!车开了!

另外两个小伙伴才是被惊掉魂,她们是零管事,零操心,零攻略。。。。我帮她们打印好的行程表直接看都不看,塞在行李箱的。这下因为迟到误车,着急了。只有要她们求助前台了。

英语不溜的人,跟前台鸡同鸭讲,还是没有办法解决,后来前台服务只有让她们用视频电话跟懂中文的客服交流,终于明白了她们的意图,并帮叫了一辆出租车跟上来。

还好酒店离JR站不算远,十多分钟路程,貌似一百多人民币,我不记得了。后来得知,她俩迟到是因为一个上厕所,看见一个年纪大一点的阿婆,就做了雷锋,先让别人上,结果自己就迟到落车了。哎,也好,给她们长点教训,在日本,车子守时,千万别迟到,不管你是任何理由。虽说后面也有巴士,但是当时并不知道我们的特急车是几点的,再一迟到,都慌乱了。所以大家还是尽可能查好车次的时刻,做好换乘的准备吧。

登别车站候车厅超级小,小小的一间房子。门口还有一只熊,代表着登别的熊牧场。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也没有去到,只能跟假熊合影留念一下了。

虽然我们买的是JR套票,上车是不需要买票,但是同学们都知道,坐车是分为指定席和自由席的,自由席就是随便坐,如果自由席坐满了,就没位置,只能站了。而指定席就是有固定的位置,对号入座的。我们后天要从函馆札幌,路程非常远,站过去会很累很累。所以,今天就提前签好了指定席。

时间还有多,在登别站外面,有一家卖海产品的小店,老板是个胖乎乎的老头,一点不像日本人。里面有各式各样的珠子串。坐在那里喝咖啡,一边聊着前面那两人落车的惊险刺激,也是越想越好笑,实在还是因为经验不足,其实等下一班大巴也是可以的。聊着吃着,其他三个小伙伴开始跟老板讨价还价,买了好些手链。不会辨别,我是没买。

小小的候客厅

站台也很小

13:25,我们踏上JR车,准备到下一个地方,洞爷~~

上了车,LIKI问我,你们坐的是不是特急车,我说是啊。他不停交代,恩,你们这个车是特急,中间不停的,下一站就下车。好哒~~
因为没有签到指定席,我们都是站着的。也无所谓了,登别离洞爷并不远。车子开了大概十多分钟,到了一个站,就停了。因为LIKI之前有交代嘛,一站就下一站就下。我心里还嘀咕着,这也太快了吧。也还是拖着大行李下了车,其他三人也随我下了车。

下了车就觉得不对劲,为什么站台上人这么少?站台上写着的好像是“室蘭”,而且车上大多数游客都没有下来,我们那节车厢,只有我们4个人下来。我越想越不对,赶紧拉了站台上一个人问,洞爷?洞爷?麻蛋,不知道日文怎么发音,也不知道英文怎样发音,就不停的“洞爷,洞爷”,被问的人也不知道我们问什么。

我急得不得了,又赶紧问之前跟我们站在一起的几个日本阿姨,她们是在车上的。我又问这里,洞爷?洞爷?天啊,虽然看得出来她们也在为我们着急,但是根据我的发音,她们依然是一脸懵逼的眼神。。。

突然,耳边响起一声刺耳的哨音,救命啊!车子要启动了,我现在不知道我们在哪里,也不知道下来对没有,急死了!!!

情急之下,我突然想起有我打印出来的行程表,赶紧从包里掏出来,给车上那个阿姨看。可是!!!她是老花眼,看不清楚,只见她动作麻利的从包里掏出老花镜,一看我手上的行程表,她也忍不住叫起来,指手画脚的招呼我们上车。

我们4人一起啊啊啊的喊起来,拖着行李,使劲往车上冲。最后一个小伙伴刚踏上车厢,车子动起来了。。。。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之前刚刚落车的小伙伴才平复好心情,谁知道又来这惊险刺激的一幕。上了车,都拍着胸口,大口喘气。连那几个日本阿姨都被我们弄得紧张死了,还好在最后关头,拉我们上了车,哈哈哈~~

赶紧连声道谢了好多声,要不是她们我们真的又落车了,落在室兰的话,耽误时间不说,又要重新去买票,好麻烦啊。洞爷这两字,中国日本发音不同,我们是dong ye ,她们是发toya的音。还好日本文字和中国文字差不多,发音不一样,可是看得懂,终于化险为夷。

这几个阿姨也是在洞爷下的,她们示意我们到时候跟着她们一起走。最后再次致谢,告别~~

真的,这一路遇到太多热情真诚帮忙的日本人,不得不佩服他们在待人接物方面的礼貌和热心。

多亲切的“洞爷”二字,记得发TOYA的音,哈哈

出了洞爷的JR站,有绿色的道南巴士,你把酒店名称给司机看一下,全车几乎都是中国人,我们也遇到几个跟我们住一个酒店的中国人。

车子开了十分钟左右,就看见我们的酒店了。标识很清楚,车站就在酒店旁边,非常方便的。从车站到我们住的“乃之风”酒店也不远,实在不会坐大巴,打的也是可以的。

在这一站下车,就是我们的乃之风酒店了

酒店一走进大堂,就感觉非常棒,旁边的落地大玻璃已经把洞爷湖的美景映在眼前,还为我们端上好喝的饮料和小点心。

check in的时候,前台今天正好有中文客服,服务员接过我的护照查了一下订房记录,然后问,你们就是4个人吗?对啊!他看了一下我们4个人,对我说,我看了一下,可能你们没有注意看,你们订的房间是宠物房。

WHAT???宠物房?那有什么问题吗?哦,是这样,宠物房会有一些狗的味道。

我晕。。。。这个酒店我在携程订的时候,已经订不到了,后来是LIKI帮我在楽桃网订的,可能是他没有看清楚,就订成了宠物房。这个乃之风酒店是我们此行最好也是最贵的一个酒店,房价差不多RMB2000一晚(楽桃网比携程要便宜一些)但是现在居然告知我会有狗味,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就在我崩溃的时候,服务员轻声对我说,恩,这样,因为有客人退房,我帮你们换到普通房吧。我问要加钱吗?哦,不用的。

谢谢谢谢谢谢!!!看来真是我人品大爆发啊!!

只是,你们的房间是在一楼,你们的房间外面会有一个大平台,可能看海景会有一点点影响。没关系!没关系!
只要不住在宠物房里,被挡一点海景看也没关系啊!

拖着行李,一行人来到房间。拉开窗帘,房间外面一个大大的平台,上面全是白色的积雪,远处是洞爷湖和一个岛,太美太美了,蓝天,蓝色的湖面映着白皑皑的积雪,简直无法形容~~

洗浴用品都是POLA的

拉开窗帘,走到阳台,高空中几只海鸥在盘旋,一会儿,几只海鸥看见我们走出来。陆陆续续的落到了平台上,咕咕咕的叫着,房间的茶几上放着几块饼干。我们把饼干掰碎了,撒出去。那些海鸟好像知道那是好吃的,慢慢的走近,吃到了饼干。其中一只海鸟特别的霸道,看见有好吃的,不停发出尖利的叫声,拍打着翅膀,驱赶其他小伙伴抢饼干吃。

它的胆子特别大,估计也看出我们几个是没有恶意的,甚至走到我们我们房间的栏杆处,开心的吃着我们的饼干。

房间里面备有浴衣,我自己也带了一套和服来照相。于是,我和曦各自换好,在大平台上各自拍。只是,真的非常冷啊,穿的拖鞋,大平台上全是冰,楼上的游客发现我们在拍照,也站在落地玻璃处看,不一会,隔壁房间的游客,也跑出来,在大平台上拍照,因为这里不但可以拍到雪景,还可以拍到对面的岛屿。

大平台上全是冰雪

没想到,这换来的房间,这个所谓会挡海景的大平台,不但没让海景房逊色,反而因为这只可爱的海鸟增添了许多乐趣!反而因为这个大平台给我们一个拍美景的好场地。

今天的天气有点阴沉沉的,没有太阳,天黑得也比较早,我们没有出酒店,就在房间休息片刻。6点钟去吃晚餐了。
    晚餐也是自助式的,餐厅也是宽敞明亮,高大上的感觉,吃的东西更别说了,绝对是此次出行的酒店中档次最高了。

服务生中一个男孩子,超级可爱的,和我们说话眉飞色舞,还搀扶着我们入座,而且看到他对其他客人也是这样,特别对小朋友,更是和蔼可亲。

出来第三天,各种惊险刺激都碰到了,但最后都是完美结局。她们都一个劲的夸我会选酒店,嘿嘿嘿~~4个人要了两瓶小酒共同庆祝这样美好的日子。酒是另外算钱的,两瓶酒2350円加上税是2651円

晚餐过后,当然少不了泡温泉,洞爷湖温泉其泉质为碳酸氢盐、硫酸盐、氯化物温泉,泉温为47.6℃,其效能对神经痛、肌肉痛、关节痛、五十肩等皆有不错的疗效。

第四天(1月30日)洞爷——函馆

今天行程:【五棱郭塔】【函馆夜景】【夜观教堂】【英国领事馆】

第二天起床,拉开窗帘,好想尖叫!

今天的天气特别特别的好,阳光灿烂,在太阳的映照下,窗外的景色实在是太美了。你都不忍心再酣睡下去,爬起来收拾行李,吃早餐,退房寄存行李。赶紧到周边转转,把这美景净收眼底。

比昨天下午看到的更加美轮美奂

吃早餐和晚餐看到的景色又是不一样的。

真是一次完美体验,五星推荐推荐,大家如果来洞爷湖的话,乃之风酒店真的非常棒,可惜我们的行程比较紧。住一晚真是感觉意犹未尽。

洞爷湖在土著居民阿伊努族人的语言中意为“山之湖”,大约形成于百年前的几次火山喷发。因处于火山活动频繁地区,洞爷湖成为日本纬度最高的不冻湖由于湖面较宽阔,湖面比较低给人一种十分广阔的感觉。湖面在冬天也不会冻结,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冻湖,一年四季荡漾着清丽的湖水。

在湖中的中岛上建有洞爷湖森林博物馆,可乘观光船前往。

湖中有中岛、观音岛、弁天岛、馒头岛4个湖中岛,其中最大的是湖中央面积为4.85平方公里的中岛。

在酒店周围转了转,马上就要离开乃之风酒店,离开美丽的洞爷湖,真是有点不舍得。有机会再来好好感受一次。

酒店门口对面马路就是大巴站。

在日本这里坐大巴的时候,在后面上车的时候,拿一张整理券,上面记录你上车的地方,等你下车的时候,再对照司机旁边的一个价目表,看看你坐了几个站,上面会显示价钱的。下车时把整理券给司机看看,再付相应的车费就行了,没有零钱也可以用纸币,收银机会自动找你零钱的。

从洞爷出发要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函馆

函馆车站

函馆LOISIR酒店的位置实在是太好,出了函馆JR站,走路五分钟就到了我们的酒店。

这是从酒店上面俯瞰函馆JR站。左边那排就是函馆

函馆日本北海道西南部重要港市,位于北海道之南岸,南临太平洋。面积约为347.4平方公里,市区由函馆山向下延伸,形似扇子。

为了节约时间,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了。

函馆第一站,五棱郭塔。本来我们打算坐JR去的,LIKI说,你们到了函馆一定要体验一下函馆的路面有轨电车,没坐过这个有轨电车就没到过函馆

日本的路面电车是很普通的交通工具。在起鼎盛时期,电车网络遍及全国的65个城市。然而,60年代开始,许多路面电车被废止。轿车、公交或地铁等普遍被人们喜爱的交通方式所代替。全国只剩下17处也就是大约四分之一的城市仍然保持着路面电车服务。但是,使用路面电车的城市目前又有回升。一些城市,主要是一些偏远地区,有些已经建成有的正计划建设下一代电车系统。

函馆的这些电车,多有鲜艳的色彩,下有铁轨,上有点线。车厢都不长,很复古的感觉。我们上了车以后,坐了几个站,突然发现方向坐反了。赶紧又下车跑到对面坐回来,也浪费了一些时间。230円/人

好不容易终于找到了五棱郭塔。之前曦一直想去植物园看猴子泡温泉,可惜实在没有多余的时间了。

LIKI说五棱郭的风景真的很漂亮的,可以俯瞰函馆美景和奇幻绝妙的五棱郭公园。(门票:840円/人)

出来旅游,总会有一些登上这种塔看景色的。我去过的地方,国内东方明珠,台湾101大楼,巴黎的蒙帕纳斯大厦,在上来之前,心想,也就那样吧。

谁知道一登上来,倒吸一口冷气,上这个五棱郭塔真心来对了。实在是太美太美了。虽然我上过以上那些大楼,但是因为季节的关系,看到的都是城市景色,这么高空距离看雪景还真是第一次。

五棱郭是日本江户时代建造于现今北海道函馆市的一个星形要塞城郭,也是日本第一个以西洋建筑格式所建造的一个城堡。“五棱郭”原本是指这座建造呈五角星状的城郭,并非其城堡的本名。

据说,一年四季俯瞰五棱郭是完全不同的景色,我特地去百度了一下四季美景。在那樱花遍地的时节来五棱郭,我想也是令人心醉,美翻了的吧!

五棱郭的春天

五棱郭的夏天

五棱郭的秋天

五棱郭的冬天

在日本这些天,每到一个景点就想好好的停留一下再停留一下吧,因为每天去的地方都让人不忍离去。虽说咱们是自由行,可也还是要控制时间,这样才能尽可能的多玩几个地方。

从五棱郭下来,我们依然坐的有轨电车,其实函馆并不大,既然体验过路面有轨电车了,完全可以打的到下一个地方了。可惜了,还是没有经验,在回去的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

1859年,函馆横滨神户同为日本对外开放通商的口岸,因此函馆的老城区一带保留着许多教堂之类的西式建筑,许多旧建筑物,其中有国家级重要文物的旧函馆区公会堂、带欧洲风格饮茶室的原英国领事馆、函馆方正教派的教堂和东本愿寺的分寺等,留下了日本文化和西方文化交融的独特气氛。

北海道这边天黑得实在早,五点半天都黑了。等我们到了英国领事馆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没能好好的拍几张照片了。为了节省时间,大家请打出租车,没多少钱的,因为函馆不大。

毫无方向,又靠导航,总算找到了函馆山下。买了缆车票,上函馆山看夜景

缆车票价

山上全是团队,人山人海,队伍从顶层沿着楼梯排下来。

我们实在不想和这些团队挤了,而且肚子也饿得咕咕叫,从早上酒店出来后就一直在路上,都没时间吃饭。我们4人在山顶的餐厅美美的吃了一顿,窗外就是函馆夜景,灯火辉煌,万星点点。

有世界三大夜景之称的函馆夜景,是到函馆绝不可错过的景色。欣赏万家灯火在脚下闪烁,海面映著街灯,光影随著波浪。

在二次世界大战前曾因为军事安全而禁止开放的函馆山,其夜景之独特在於函馆市独特的地形配上通明的灯火,由如一个缀满宝石的鞍部,加上津轻海峡的点点渔火,令人流连忘返。

室外接受函馆山风的吹拂,室内烘著暖炉隔著玻璃欣赏。此外,在山顶餐厅来顿赏夜景晚餐更浪漫哦~~

自由行虽然也挺费神挺累的,但在这一刻,看着大批大批的团队走马观花的上来转十几分钟又要排队去坐缆车下山了,觉得,还是自由行舒服啊,嘿嘿~~

吃完饭上山顶拍了几张照片,又坐着缆车下来。回酒店我们是打出租车的回去的。(870円)

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第五天(1月31日 ):函馆——札幌——小樽——札幌

今天行程:【函馆朝市】、【屋惠比寿司】、【小樽运河红砖仓库群】、【政寿司】、【吃蟹本家】

说到函馆朝市,我真是被之前去过的同学们的游记给馋到了,发誓一定要吃到那满满鱼仔的海鲜井。函馆朝市5点半就开始营业了,一般中午12点到下午1点商户差不多关门了,要吃新鲜的趁早。
之前看有同学说5点就营业,我们特地起了个早,因为我们去得早,朝市里面几乎没有其他游客,更别说排队了。
结果到了那里,人家还没开门,硬是在周边逛了逛,五点半才开始营业的。里面很多很多家,在我看起来其实都差不多了,也没必要专门去一家排老长老长的队吧。

它马上就被我们刺身了。。。

海鲜井

其实因为起得太早,食欲都没打开,再加上这些海鲜井都是一些生冷食物。

吃到嘴里的感觉没有看图舒服,哈哈,我是实话实说呢。不过,不可否认,这些食材那真的是非常非常新鲜的,那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鳟鱼仔,咬到嘴里都是爆浆的感觉,确实是一份诚意满满的海鲜井。(13000円/4人)

因为这里已经感受过函馆朝市了,后面我们在东京的时候,就没有特地早起去赶那个筑地市场了。

吃饱回到酒店,又小睡了一会儿,8点13分坐上JR,去札幌了。本来从地理上来说是先到小樽的,但是这班车是特急,在小樽不停。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先去札幌住下,再出来坐车到小樽

函馆札幌有坐3个多小时的车程,由于提前签了指定席,所以坐得还是挺舒服的。

靠海的小樽曾经是日本最大的港口,它之所以出名,还因为是电影《情书》的拍摄地。小樽从原本只是一个小渔村,后来成为指定的国际贸易港,但繁华过后却成了一个落落的小港口,人口外流、国际货轮不再,小樽却能善用旧有、废弃的仓库等公共设施,由一个过气的小商港,发展成观光重镇。

小樽虽娇小玲珑,倒也秀气可爱。游客比较集中的也就是那条运河,沿着运河一路走来,运河两侧的红砖瓦房和废弃的仓库。最适合情侣手牵手,在城内悠悠行走,品读这里满满的欧风建筑,感受那充满怀旧味道的风华。

小樽还盛产玻璃,出名的玻璃工艺,让这个城市有“灯之故乡”的美誉。对于我来说,也只是看看而已,对这种玻璃的东西不是很感兴趣了。。

随处逛逛,找个寿司店小坐一下,也差不多返程了。夜色渐渐暗了下来,下午还是阳光灿烂的天气一下变得阴沉沉的,随后开始飘落片片雪花。

不怕冷的,穿短裤。。。

返程的时候,天空飘起了雪花

回到札幌,我们来到离酒店不远的札幌“蟹本家”,门口竖着一只大大的螃蟹,其实在心斋桥那儿也有“蟹本家”,我们是特地留到札幌来吃的。

店门内一楼大水槽里有许多新鲜的螃蟹哦,新鲜直送的雪蟹毛蟹帝王蟹,因为之前有预订,所以不用排队等位置,直接有服务生带我们进包厢。

包厢内是榻榻米似的的板凳,脱了鞋子,脚放在桌子下面,纯日式风格。

我们点了一个帝王蟹套餐,一个长脚蟹套餐,另外又点了一些东西。吃过许多酒店的自助餐里面的长脚蟹,因为是冰冻的,肉质都比较渣,而且化水的感觉。

但是,这个蟹本家的长脚蟹绝对不会,肉质鲜嫩饱满,吃到嘴里有弹性。服务生妹妹会帮我们逐一下锅煮,最后还有用蟹壳煮的粥。吃得好饱好惬意(31155円/4人)

回到酒店,我就又开始做明天的攻略和交通路线

超好吃的气球布丁,推荐~~要用针扎破了吃的

第六天(2月1日 )札幌——东京(成田机场)

今天行程:【酒酒井premium outlet】【逛街】

提前在前台获得大巴时刻表,清早,我们从札幌格兰酒店离开,酒店大堂旁边有一个侧门,出去就有一个去机场大巴的车站,非常方便。
从格兰酒店到新千岁机场,一个半小时的大巴,1030円/人。

新千岁机场貌似还挺大,没有太多时间逛。

11:25到达成田机场,到了之后,我们没有马上去市区,而是按LIKI的建议先去了离机场不远的一个奥特莱斯购物中心,一般团队旅游是不会带你来这里的。许多日本本地人周末都喜欢来这里购物。

牌子不算特别大牌,什么MK、 COACH、UGG等这里都有,还有一些比较常见的NIKE等运动品牌。我那三个小伙伴是买了不少,我还好。有节制。

这个购物中心非常人性化,备有尺寸大小不一样的行李箱,应该这里离成田机场很近,所以想到有游客带着行李箱来的。大小不一样的行李箱收费是不一样的,没有零钱的话可以到问讯处去换。大行李800円/件,小的300円/件。

逛逛逛,买买买。再坐大巴回到东京站,打出租车到筑地(1000円),我们的酒店叫“筑地Ban商务酒店”,就在筑地市场对面,离银座很近,第二天逛街也很方便。

房间很一般,但是因为离银座近,还是挺方便的

第六天(2月2日):东京银座

酒店隔壁的筑地本愿寺历史悠久,香火鼎盛,是京都本愿寺的别院,属日本佛教的净土真宗,可惜毁于关东大地震,之后重建以天竺伽蓝様式为本,用砖石构建了一座与别不同的寺院,不仅外表特殊,它的布局和装修实际上溶合了佛教、神道教和基督教.

第七天(2月3日 ): 返程回家,行程结束,

行程交通:坐从东京——新大阪的(新干线nozomi)——大阪机场(电车)

新干线下来后,我们转乘到机场的电车,在车上又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这个乘务员走到我们面前要求请示看票,我们把之前的新干线票给她看,新干线的票只是东京到新大阪的,从大阪要机场需要补票。

我给她一张大面额的票,她一个劲的摇头,又把钱退给我,我就糊涂了。为啥不收钱??

她拿出IPAD打字翻译给我们看

上面写着,我没有你的钓鱼!

啥?我的钓鱼?我钓啥鱼??再次一脸懵逼。。。

我只有再次打通LIKI的微信电话,帮我翻译。他们叽里咕噜叽里咕噜了一番。把电话递给我,我才知道。这位乘务员妹妹想说的是,我没有零钱找给你们。

。。。。。。。。你说要完全靠这翻译软件游世界,也真是会闹不少笑话啊。

好不容易凑齐了零钱,买了4张到机场的机票。

其他3人,戴着耳机,听歌的听歌,看韩剧的看韩剧,只有我一人不放心,什么都不敢做。随时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突然,我听到传来中文播报:本次列车,1—4节车厢前往关西空港,5—8节是开往和歌山的。

我再一看我们的车厢,不看不要紧,一看慌神了。我们这是第8节车厢。

再看车厢里面的显示屏,果然是坐错了。

我赶紧拍拍其他3人,拖着行李箱往前面的车厢走。到了第4节车厢的时候,是锁门的。好在这时候到了一个站,我们下站,走了几步,从第4节车厢上去了。

想想,真的是后怕。你说谁会想到一辆车会这样分岔开往两个地方的,要不是我听到中文播报,估计我们就坐到和歌山去了。如果再耗时倒回来,估计赶不上飞机了!!

终于,我们平安的到达了大阪关西空港!

结束语

7天的日本北海道自由行终于圆满落幕,虽然之间穿插了落车、下错站、坐反方向车、订错宠物房,做错车厢差点赶不上飞机。

但是,整个过程有惊无险,都没有影响到我们的行程,几乎按计划顺利进行了。其中的快乐久久不能忘怀,遇到的小问题也给自己的旅行过程中增添了一份宝贵的经验。

希望我的这篇游记能给大家带来帮助,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

本篇游记共含19590个文字,46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详细哦,提醒粉丝记得买西瓜卡和地铁几日券,一定要下载换乘案内app,我的英语、日语、普通话、柳州话通通不流利,在东京我都没有问过路

2016-07-24 20:50

引用 宝马5哥 发表于 2016-07-24 20:50:05 的回复:

回复宝马5哥:谢谢提醒,我也下载了换乘案内APP ,但是不是太会用。。。我没买JR PASS ,只买了北海道3日套票,其实失算了。应该买的

2016-07-24 20:53

2016-07-27 17:1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27 17:25

2016-07-29 15:18

终于发现了,是因为你好看

2016-07-29 15:19

引用 朝朝づ 发表于 2016-07-28 02:21:38 的回复:

想问下用的是什么相机啊 照片好美

回复朝朝づ:相机其实关系不是太大,镜头和后期

2016-07-29 20:35

引用 寻找奔跑的鱼 发表于 2016-07-29 15:19:40 的回复:

终于发现了,是因为你好看

回复寻找奔跑的鱼:哈哈,谢谢

2016-07-29 20:36

引用 xiao jing🌱 发表于 2016-07-29 00:01:46 的回复:

你的游记写的很有趣👍🏻

回复xiao jing🌱:谢谢捧场~

2016-07-29 20:36

引用 taorourou 的图片:

夏天看到这个可真凉快~~

2016-08-03 14:34

引用 taorourou 的图片:

这个角度可真好~~

2016-08-03 14:35

引用 Quincy启越 发表于 2016-08-03 14:34:15 的回复:

夏天看到这个可真凉快~~

回复Quincy启越:哈哈哈,穿得很保暖的

2016-08-03 14:49

引用 Quincy启越 发表于 2016-08-03 14:35:01 的回复:

这个角度可真好~~

回复Quincy启越:飞机上拍的

2016-08-03 14:49

好勇敢的。自游行。不过日本的待客之道还是挺好的

2016-08-12 18:11

引用 旅途成长 发表于 2016-08-12 18:11:16 的回复:

好勇敢的。自游行。不过日本的待客之道还是挺好的

回复旅途成长:瞎打误撞

2016-08-12 23:42

引用 taorourou 发表于 2016-08-12 23:42:21 的回复:

瞎打误撞

回复taorourou:还是佩服。

2016-08-16 10:49

2016-09-03 22:11

2016-09-14 14:48

妳還是一如既往的美.這張照片最像北海道女人,
札幌繁華的地下街,和地面上白雪堆砌的街樹,形成的反差,是當年北海道給我留下的第一印象.

2016-09-18 19:57

引用 马克黑 发表于 2016-09-18 19:57:24 的回复:

妳還是一如既往的美.這張照片最像北海道女人,

回复马克黑:北海道女人不是这样的

2016-09-18 22:30

好吸引的样子

2016-10-31 17:47

真好!早晚要按图索骥,也去走一遭。。。

2016-12-23 13:38

引用 miba 发表于 2016-10-31 17:47:45 的回复:

好吸引的样子

回复miba:很新鲜~

2016-12-26 16:40

引用 寒飞home 发表于 2016-12-23 13:38:23 的回复:

真好!早晚要按图索骥,也去走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