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商区的一点传统----南大门市场

关于南大门的历史

与首都首尔共度600年岁月的韩国传统市场

首尔被定为首都的600年前,南大门(原名崇礼门)是都城4大关门中南部的正门,迄今为止是首尔最古老的木制建筑物,堪称首尔的象征。被指定为国宝1号的南大门对韩国人特别是首尔市民的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

南大门市场就在南大门的东侧,位于首尔站和明洞之间的韩国最大的传统型综合市场。以前主要销售谷物、水果蔬菜及小百货等,如今各种服饰、纤维制品、厨房用品、家电产品、民间艺术品、土特产品及各种进口产品在此销售。特别是儿童服装,可以占全国流通量的90%以上。共5400多个小规模的店铺直接进行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还兼备批发零售,缩减流通费用低价销售,且可以讨价还价。这里从韩国国内批发商品到东南亚美国欧洲的商人,平均每天最多50万人访问南大门进行频繁活跃的商务往来。南大门市场不像首尔其他购物区的建筑物及专卖店那样华丽而现代化韵味十足,这里多是简单朴素的平民型传统商家及露天店铺。传统市场特有的自然而朴实的商人们和各地各阶层的购物客及行人们,可以让人感受到最为朴实、勤劳、善良的韩国平民的一面。

此外,这里还销售泡菜、猪蹄、刀鱼等韩国人喜爱料理的小吃胡同也为南大门增添了亲切感和活力。这里还受到外国游客的欢迎,语言交流自不用担心,热情且面对外国游客经验丰富的店主人们会让您满意而归。这里经常是热闹非凡,在低价购物的同时,还可以体味到韩国平民们最真实自然的生活面貌,领略韩国的人情味及市民文化的另一番魅力。

南大门所在的中区南大门路作为金融街区,其观光及购物路线多样复杂,特别是南大门市场的胡同内也经常是拥挤不堪。因此去南大门购物之前,请提前了解好相关信息并制定购物计划后前往。

以上关于南大门历史的事情我也是问度娘的~~哈哈

南大门街头

在喧闹的商业街,首尔中心的南山塔脚下,有一个传统市场,这里有点跟东大门一样,但又有很多的不同,在这里能看到更多的是爷爷奶奶做生意,你会随处可见30年之久的饭店。
不仅如此,这里还是批发市场,批发最多的应该是儿童的衣服,还有很多装饰品,在这里真的可以找到很多手工制作的东西,真的可以看到纯手工是做的小工艺品。

南大门这边批发童装的很多,有很多是从中国来的,韩国其他地方的人也会来这里。

紫菜我真的是来韩国以后才爱上她的,就是喜欢拿它包饭吃,还有一种上边有杏仁的,特别好吃,可以当零食吃的,而且还是健康食品。

在这边买海苔很便宜~特别推荐我最爱吃的海苔上有杏仁片的 真的很好吃韩语叫아몬드 김  #强烈推荐#

南大门的美食

不过最可以吸引我的还是美食啦~都是出自姨母的手,跟平时吃的快餐还是很不一样的

看这位大叔吃的有多香哈啊哈~~~

自从来了韩国之后,主猪蹄就是变成我竟会想吃的东西了~~~因为真的很好吃,不会有怪怪的味道,再配上一瓶烧酒哈哈~~ 而且南大门的主题还很便宜,小的猪蹄主题才四千一份,大的就是巨大无比的要两万三韩币左右。

很多这种传统老店,每一家都是那样排着长队才能吃到的~~
因为到了晚饭时间,和朋友一起找了一家30年传统的面店

最爱泡菜配手擀面~

超级超级鲜美的贝壳面条~~~7000元一份,说实在的这家量超级大一份够两个人吃的哦~~可以再来个绿豆饼或者泡菜饼都可以的

还点了好吃的豆芽饼~ 配上酱油吃哦~不然没味道的

这是我最爱的鸡丝手擀面

交通工具

地铁:4号线会贤站 5号出口出来,再徒步5分钟
      2号线市厅站7号出口徒步7分钟
      1号线首尔站8号出口,再徒步走13分钟
公交车:南大门市场,会贤站
        104,421,463,505,507,604,N16
        7011, 7013A, 7013B, 8001
 还有机场大巴:6001

营业时间

平时都是上午7点到晚上六点,但很多小业主还是有继续摆摊,周日南大门休息~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25 18:5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25 19:57

引用 zhouxinru 发表于 2016-07-25 18:52:18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zhouxinru:没什么特别注意的,不过要在批发的地方买东西就是不能只买一样,或者买一样的价钱肯定不能和批发是一样的

2016-07-25 20:07

果然,都是吃的,哈哈哈

2016-08-01 17:16

引用 Endless 发表于 2016-08-01 17:16:37 的回复:

回复Endless:那不然看什么呀

2016-08-01 17:29

引用 短尾巴猫 发表于 2016-11-22 12:30:01 的回复:

写的比较详细,对于初次去还是有借鉴意义,我们打算下周去,我老公双十一抢了1元的易途8接机,搞得像得什么便宜似的,一定要去用掉它,真是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