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姑娘#骑行滇藏线#

"头顶着太阳,燃烧着青春的余热,它从来不会放弃,照耀着我们前行,寒冬不经过这里,那只是迷雾的山林",某宝宝在我出发前推荐给我听的这首《我们的时光》,巧合的是此次和我同行的两位伙伴都在厦门生活过。我们总要背负一些压力和责任,去走在自己特立独行的目标上。我不认为这是我的梦想,就想二宝说的我们只是要去出去骑个车,在此基础上不破坏环境,不乱丢垃圾,不大声喧哗,每天骑好经过的每一条路,那样就足矣。我们穿梭在清晨的朦胧雾气中,有时也会歇斯底里的踩着脚踏,面对接踵而来的大长坡,更多时候选择静静地面对自己,调整自己。因为我们知道,没有比这个更好的办法。

在路上#未知旅途#
抵达距离上海三千公里之外的丽江,海拔从零上升到2400m,机场大巴上透过玻璃窗看外面的世界,天蓝的那么不像话。每到一座城市,喜欢坐这里的公车,它会为你带来这座城市最初的感受。地图上的站名和车上的不一致,只得看着大致距离下车。公车车与爷爷奶奶浅聊后,得知这里的有些公车是环形路线。
这里的白天很长,傍晚6点却像下午3点的模样。一切都是未知的,却也能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着每分每秒的美好。

在路上#绝望的转山and被狗追#

5月13日,骑行的第7天,骑的最绝望的一座山#红拉山,总以为自己到山顶了,然而就是这样挑战一个接一个的弯道,盼望到下午5点多,这次真的快到垭口了,抬头就能看到,却还是要在扭扭曲曲的山路上前行。垭口稍作停留全副武装,往前就是下坡路,只是一个弯道,印入眼帘的风景简直美到无法眨眼睛。下坡途中有好几处在道路施工,只是下车调整防雨罩的功夫,二宝已经在前面消失不见,我在后面加紧追赶也没追上,因为我下坡再快也快不过他,我害怕速度过快,尤其下坡的路急又弯。好不容易下到村庄里时,见天快要黑下来,赶紧给二宝打电话汇合。他告诉我他在前面两公里处,还跟我说他前面刚被狗追了,并告诉我大概位置,让我多注意安全。当时我已经身心疲倦,听到这消息瞬间胸口抽了一下,像被什么惊醒。虽然事先知道让我知道,但是突然旁边窜出一条狗朝你乱吼,还是被惊吓到。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用尽全身力气使劲往前骑,大概300米后狗叫声越来越弱。看到迎面赶过来的二宝,虽然喘到不行,但是对于刚刚经历了一场和狗的斗争,啥想法都没有,只想说活着真好。

在路上#夜骑的故事#

5月16日,骑行第10天,翻越两座山#觉巴山和东达山。上坡路间断性出现,天气也是变化多端。某个拐弯处突然风超级大,雪下大了起来。赶紧地穿上雨衣雨裤,可就是这么短短的两分钟,让我体验到一种和生命做抗衡的天气,风雪交加肆虐地的阻挡我前进的步伐。呼吸到完全喘不过气,才体会到在高原上下雪真的很危险。此时二宝在前面,我看不到他的身影。有那么几秒,我以为我真的会被留在这高原上,再也见不到我的家人朋友们。无法骑行前行,看见前面不远处左边有个搭棚的房子,一步一步艰难的推到跟前。和里面的大叔打招呼,问自己可不可以进去躲一下。当时手冻得没知觉,使劲拍了会拿出手机给二宝打电话。打了两个才有人接,听到电话那头二宝的声音真真有点哽咽到。抵达东达山垭口已是晚上近8点,对近到不能再近的雪山惊叹不已,当然这是需要付出更多代价的。一路下坡的同时,手冻到按刹车困难,高原的高山上夜黑的无比安静。三人只有两个手电筒,我的在德钦时被偷。下坡路况并不好,各种圆圆方方的大坑,坑里面都是水泥,各种颠簸,一个不小心人车都弹了起来。时间越来越晚,三个人拼命往前骑,下到山底还有10多公里平路,眼睛已经完全用力过度,肩膀酸到僵硬。庭哥由于带的短指薄手套,虽然外面套了也无济于事,鞋子是很单薄的那种,估计淋湿了所以连脚都冻到不行,就在挑战身体极限的时候,庭哥在后面喊到我们可不可以找个最近的地方住下,多少钱都行。在前面的二宝意识到必须要更快抵达县上,突然骑的更快,我在中间位置拼命赶上他,帮他照亮前面的路。我真的很拼命了,眼前一片漆黑时,他居然就那样毫无顾忌的使劲踩着脚踏,连前面的弯道是往左还是往右都看不见。那些时刻三个人的呼吸都是一个节奏,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快点到有光亮的地方。今天十个多小时的经历,将会是骑行生涯中一次升级了吧。

在路上#挨饿#

5月23日,骑行的第17天,东久乡出发,突然牙疼让今天前半程缓上下坡变得艰难起来。途中遇到一条狗,在我在驮包旁边叫了好几声我才反应过来。中午在一家餐馆吃了碗泡面和一个冰淇淋,以为前面有小卖部,就没有在这里买吃的。接下来13KM是连续上坡,那碗泡面骑行一个小时就消化的干干净净。除了我的包里仅有一点压缩饼干和大白兔,每人两瓶水之外,再也没有别的吃的了。正当午时,浑身乏力,连续上坡,几乎每骑一公里就要停下来喝水和吃东西。就这样,思想挣扎着,到最后真的想向时不时经过的车辆招手,拿钱找他们买吃的,随便什么,只有不是水就行。就在我还幻想着会不会有好心人时,看见他俩在距离色季拉山垭口还有7KM的南嘎巴瓦峰观景台停了下来。当我慢慢骑过去时,看见几个自家的姐姐迎面向我示好,表示佩服不已。
我还云里雾里时,哥哥姐姐们从车上拿了好多吃的(饼干巧克力馕黄瓜牛奶等等)。对于平时抗拒纯牛奶的我,居然把它全喝完了,可想
当时是饿到多苦的状态了。和热心的哥哥姐姐各种拍照留影,告别后继续剩下的爬坡。饿补一顿还是管点用的,至少不会骑不动o(╯□╰)o
经历了饥饿的感觉,越发觉得啥都好吃啥都想吃(ˇˍˇ) 好人一生平安!

在路上#另一个自己#

每月如期而至的例假在昨天快抵达松多时来找我了,当晚无法洗漱,凌晨前都没有来电。晚餐后早早躺下休息,却因例假捂着肚子整夜没怎么睡。房间灯亮的那一瞬间,我恰好睁开眼睛。凌晨5点起床,外面漆黑一片,这也是出发最早的一天。为的是在当天抵达拉萨,看一眼神奇的布达拉。
带着疼痛,朝着最后一座山前行。越往前天气越发异常,顶风骑行,一会有太阳光照射,不一会儿下起了圆圆的小冰雹,砸到脸上一阵刺痛。时间一分一秒的转动,呼吸着冷气,离垭口越来越近了。距离垭口大致还有200米左右的样子吧,我在二宝后面对他说,想慢慢骑这段陡峭的上坡路,好让时间慢点过去,体验一开始恐惧而现在哪天不骑点还不习惯的上坡路,舍不得骑快,竟然对上坡路依依不舍。这也是看到游客最多的一座山,大家纷纷在标示海拔的石碑处拍照。合影后整装准备溜坡下山,周围一片荒芜,我们终将经过这里,然后去向前方。
下到镇上,在小卖部停留,停电导致没有办法吃上热乎乎的泡面,只能啃着冰凉的馕吃着八宝粥。继续出发,眼前突然一阵急雨落下,看着不远的前方蓝天白云,忽而砸下冰雹。也许就是在这样天气多变的环境下,冷风与汗交加,导致胃开始剧痛。
起初以为过一会就好,快抵达墨竹工卡时越发严重了起来,此时距离拉萨还有80公里左右。总是骑着骑着,脱离队伍一公里以上,我在后面各种思想斗争。一直想着不要去想当下困难,一定要坚持。最终胃绞痛到每踩一下都困难,不得不在路边停下,无奈下吃了止痛药。当时我还给大宝宝发了信息,此行第一次掉眼泪,哗哗地往下淌,深深体会到那种无助的心情。此时已是下午4点多,必须继续前行。因为我已经让今天整个行程拖慢很多,没有办法和大家一起看晚上8点钟的布达拉宫。果然他们在4567石碑处等我,庭哥还拿出高效胃痛粉给我服用,当然后面也验证了胃痛是非常严重的,根本不起任何作用。
就这样继续前行,我始终在最后追赶他们。晚上8点左右抵达达孜县,让店家帮忙把八宝粥热了给我吃。二宝还问我距离拉萨还有26公里,你要不要考虑搭车?当时我断然否决了他,我说我一定要自己骑车抵达拉萨。就是这鼓坚持劲儿,让我们三踩着月光一步一个轮胎印,距离拉萨市越来越近。5月26日,滇藏线骑行的最后一天,以为会是轻松的一天结束,却没想到成为我至今历历在目的一天。
就这样继续前行,我始终在最后追赶他们。晚上8点左右抵达达孜县,让店家帮忙把八宝粥热了给我吃。二宝还问我距离拉萨还有26公里,你要不要考虑搭车?当时我断然否决了他,我说我一定要自己骑车抵达拉萨。就是这鼓坚持劲儿,让我们三踩着月光一步一个轮胎印,距离拉萨市越来越近。那时整个人处于休眠状态,但双腿还在继续踩踏着。拉萨,我们到了,但这不是终点。。。

最后总想说点儿什么吧, 原谅我没有按一天天那样记录游记,恩,这已经不重要了,很感谢你已经看到了这里。
如果有妹纸之后有计划骑车去的话,无论你走的是哪条线,除了安全意识外,一定做好防寒措施。我指的是关于例假和受寒之类的,这类用品一定准备妥当。除了这个特别强调以外,最后分享些美景。最美好的风景,总在路上。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25 17: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25 18:57

引用 秀mary 发表于 2016-07-25 17:26:20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秀mary:有机会一定走一遭,不为梦想不为其他,直为让身体力行在路上

2016-07-25 22:06

引用 xiapengchao 发表于 2016-07-25 18:57:28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xiapengchao:谢谢夸奖,小小的感触

2016-07-25 22:07

女汉子,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