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漫步——法意希14日蜜月自由行

2016-07-24 20:51 1333/20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先上一段视频吧,第一次自己拍自己做的视频,没什么经验所以拍的太烂,希望下次能有进步!

预告片

兰西春色

百花之城佛罗伦萨

历史沉淀的罗马

爱琴海的艳阳下

办完婚礼已经过去了大半年,才终于开始计划我们的蜜月。因为难得有这么久的假期,所以一早就决定了要去欧洲玩一圈。打入欧洲的第一步当然要从有美景美食美女的南欧开始,因为有个好姐妹在巴黎,所以巴黎要去一下,再加上意大利和自然风光的圣岛,我们的行程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因为我不喜欢打无准备的仗,所以每次出游前总会参考蚂蜂窝的路书和游记做好详细的攻略,这次也不例外。不过不知道是因为我看的游记有点过时的还是怎样,实际游玩时候碰到的一些事跟游记里的攻略有些许出入。于是为了回馈蚂蜂窝也为了自己的旅程能留下印记,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做一点微小的贡献,把自己的经验记录下来。

新浪微博:
KyPHOTO http://weibo.com/u/1842984997
给另外两篇游记打个广告:

幻想朝西的生活——两人五日环青海湖自驾游        http://www.mafengwo.cn/i/3464175.html

一直往南方开——7天6夜台北九份垦丁两人自由行图文记录  http://www.mafengwo.cn/i/3274725.html

线路

关于自由行还是跟团,由于我们自由行惯了,不但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景点,还可以真正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不过跟团也有跟团的好处,英语不太好或者带着老人孩子的,跟团能省不少事。自由行必须要提前做大量的准备工作,工作忙的同学们就不要考虑了,不想跟团又不想麻烦的可以到报个机+酒的半自由行也是不错的选择。

像这种两周以上的旅行,我觉得只要做个大概的攻略就可以了,在一个城市呆好几天没必要把每天的行程都框死,可以根据情况随时调整。

我们是巴黎5天,佛罗伦萨3天,罗马3天,圣岛3天,不算来回坐飞机一共14天。

D1  5月7日:埃菲尔铁塔-老佛爷-巴黎春天                                                              宿巴黎民宿
D2  5月8日:巴黎圣母院-巴士底广场-绿荫步道-蒙马特-塞纳河                          宿巴黎民宿
D3  5月9日:卢浮宫-玛黑区-蓬皮杜-圣礼拜堂                                                       宿巴黎民宿
D4  5月10日:凡尔赛宫-奥赛博物馆-杜乐丽花园-凯旋门                                         宿巴黎民宿
D5  5月11日:飞佛罗伦萨 夜游佛罗伦萨                                                                  宿佛罗伦萨民宿
D6  5月12日:中央市场-圣母百花大教堂-维琪奥桥-米开朗基罗广场                 宿佛罗伦萨民宿
D7  5月13日:租车自驾    皮恩扎锡耶纳-圣吉米亚诺                        宿圣吉米亚诺Villa Del Sole
D8  5月14日:佛罗伦萨坐火车到罗马  西班牙广场-纳沃纳广场-圣天使堡      宿罗马Magna Cura
D9  5月15日:古罗马遗址-圆形竞技场                                                              宿罗马Magna Cura
D10  5月16日:圣彼得堡大教堂-梵蒂冈博物馆-西班牙广场                            宿罗马Magna Cura
D11  5月17日:飞圣托里尼 费拉-菲斯特法尼-伊莫洛林                                    宿费拉Atrium Villa
D12  5月18日:租ATV  黑沙滩-伊亚                                                                    宿费拉Atrium Villa
D13  5月19日:租汽车  费拉-菲斯特法尼                                            宿菲斯特法尼Santorini View
D14  5月20日:飞巴黎                                                                                     宿巴黎Hotel Beauvoir
D15  5月21日:回南京

签证

办签证的国家一定是住宿天数最多的国家!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哪怕是行程单与你最终的行程不符也没关系,去那根本没人查你的行程单。不要看网上讲只要是入境国或者停留天数最多的国家都可以,我们就是被这种说法坑了,没有问仔细就先去办了法国签证,结果被拒!大家如果有疑问最好先给签证中心打电话询问清楚。
    其实我们在巴黎呆的白天要多过意大利,而且是巴黎巴黎出,理所当然的就去办法国签证。2月11号大年初四,法签中心刚上班我们就跑去递签,当时办手续的妹子告诉我们应该去办意大利签证,如果非要送件的话有可能被拒签。当时我就蒙逼了,辛辛苦苦准备这么就告诉我白弄了不甘心啊,又想到网上很多人这么办的也办下来了,所以就强行送签了。想想其实我们完全可以花半天在booking上多订一晚巴黎的住宿改一下行程单之后再递签,也就省了后面的麻烦了。
    2月16号,收到被盖了拒签章的护照。来不及悲伤,来不及哭泣,重新准备材料之后(附上英文解释信说明为何被法国拒签),请了半天假又跑到上海意大利签证中心重新递签。这次一切都很顺利,一周后收到了16天的短期旅游签证。

下面介绍一下讲办签证的流程。
法签官网:https://cn.tlscontact.com/cnSHA2fr/login.php
意签官网: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chinese/index.html

【注意事项】
    申请者最早可提前90天(以计划到达申根地区的日期为准)递交签证申请。
    根据欧盟新规,从2015年10月12日起,12周岁以上的申根国家签证申请者本人均须前往签证受理中心(或特殊情况下在使领馆)提供本人生物特征识别数据(即俗称:录入指纹+拍照)。
    意思就是不管你是办团签、个人签还是找代理办,只要5年内没有录入过指纹的都要亲自去签证中心录指纹。
    南京的朋友们,6月21号开始南京就有办理点,再也不用跑上海了!

【签证申请流程】
    1、在线注册,成功注册后,根据系统提示只需回答几个问题即可得到一份材料清单。
    2、在线选择合适的递交签证申请的时间,并请打印预约通知单。(意签不用注册和预约,直接去就行)
    3、去法国签证受理中心递交材料,工作人员会检查准备的材料是否完整以及是否符合法国上海总领事馆的要求。
    4、交纳签证费及签证服务费。(短期签证大概430+210=640左右)
    5、生物信息采集(指纹扫描和面部拍照)
    6、领取护照:领取护照时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申请表校对单。如由他人代领,需要提供申请者的身份证复印件、申请表校对单和委托书,以及代领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也可以快递,快递费60/人。

【材料清单】
    1.两张3.5 cm x 4.5 cm白底彩色近照冲洗照片
    2.短期申根  签证申请表原件,可以下载表格手填,也可以在网上注册后在线填写,打印PDF版申请表后签名
    3.申根签证申请补充问题,从网站下载表格手填
    4.从中国出发和返回的飞机票订单复印件(携程上面可以不付钱打印预订单,如果坐火车最好也一起打出来)
    5.境外医疗保险原件及复印件(买保险的时候注意选择,法签和意签对保险的种类和日期要求有所不同)
    6.酒店订单(booking上预定好打印出来就行,不是最终住宿点的话最好等签证下来之后再取消)
    7.银行活期存折或活期银行卡(意签需要信用卡对账单)最近六个月的进出账单原件(最好用英文或法文注释一下,尤其是每月的固定收入及年终奖)
    8.其他固定收入证明复印件 (车,房,投资理财越多越好,我发现余额宝也有打印资产证明的地方)
    9.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10.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11.工作单位证明原件(需使用任职单位正式信头纸,加盖公章,由负责人签名,并标明出具日期。若原件为中文,须提供英文或法文翻译件。)
    12.营业执照/机构代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13.行程单(穷*网可以制作英文版送签行程单)

以上是必须准备的,我们还加了解释信和亲戚朋友旅行的照片。

下面附上我们的解释信供大家参考
Dear visa officer:
    My name is XXX (Passport No.:XXX) and my wife is XXX (Passport No.:XXX) .We are planning a trip to spend 14 days in Europe for our honeymoon.Our European Schengen Visa Application to France for short-term travelling was submitted on Feb 11 and it was rejected on Feb 16.The reason according to the refusal letter was that :doit déposer sa demande auprès du Consulat général d'Italie
    Thank you for your patience to read my explanation. In our trip,we will stay at France for 5 nights and stay at Italy for 6 nights. I’m very sorry that at first we didn’t know that the country which we spend the most days was depand on the nights we will stay,so we submitted the Schengen Visa Application to France.We were rejected and been told that we should apply for Schengen Visa from Italy. So we re-prepared our documents and we’d like to apply again.(解释为何被法国拒签)
    I think it is necessary to explain the prupose of our trip,financial ability, the will of coming back to China after the trip and show our honest and desire for the opportunity to travel in Italy.
    Firstly, Italy is the cradle of the European civilization. Both my husband and I hope to enjoy our honeymoon in such a country full of the culture ,history ,natural beauty and delicacy.
    Secondly,the company where I’m working is XXX.So both of us have stable income.
Lastly, we would also like to claim that we will not stay longer than planned, instead, we will return to China after 14 days. We have our parents and other seniors living in China, and it’s our obligation to take care of them in China. We also have a lot of friends in China, hanging out and travelling together a lot.
    We prepared two months for the journey, If we can’t get the opportunity to go we will feel so sad and depress. We sincerely hope our application can be approved.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at +86 xxx or xxx@163.com.
    Thanks for your time and consideration with our visa application for our honeymoon trip to Italy. We appreciate.

交通

【机票】

拿下申根签证后就开始正式筹备这次旅行。由于我俩都是上班族,考虑最大化利用我们的假期,所以决定坐周五晚上的飞机,这样睡一觉到巴黎正好是一大早,周六的白天木有浪费掉。我从年前就开始看机票,因为南京直飞巴黎的机票又少又贵,所以之前看的都是上海往返的机票,由于签证一直没下来,所以眼睁睁地看着票价从4k多涨到快6k也不敢买。就在递完意签后,无意刷了一下南京往返巴黎,竟然看到3800元的国航机票,虽然要在北京转一下,但是我们不用跑上海了啊(上海火车站离浦东机场那么远)!那几天天天盼着护照赶紧下来,生怕票卖完。万幸,最终买到了人均3k8不到的往返机票(购于阿里旅行)。

其他欧洲内部的机票都是在天巡上查好再去航空公司官网上直接购买(要托运的小伙伴记得要买行李托运费哦!)

去程: 5月6日    20:45-22:45             CA1504   南京-北京
                     5月7日    02:05-07:30            CA875     北京 -巴黎
回城:5月21日   14:10-06:30(+1) CA876      巴黎-北京
                     5月22日  08:50-10:55            CA1817    北京-南京      国航  3755 RMB/人

欧洲内部
           5月11日  17:45-19:25      AF1766     巴黎-佛罗伦萨    法航       497 RMB/人
           5月17日   08:45-12:00     VY3314     罗马-圣托里尼    伏林航空 766.82 RMB/人
           5月20日  11:30-12:25    A3355       圣托里尼-雅典
                                   13:25-15:50    A3612        雅典-巴黎   爱琴海航空      1488.07 RMB/人

【火车】
  5月14日   11:33-12:53        NTV9909     佛罗伦萨-罗马   136.1 RMB/人

意铁官网:https://www.lefrecce.it/B2CWeb/search.do?parameter=changeLanguage&cFID=Vr8ldrZmrZUT&lang=en&cFID=Vr8ldrZmrZUT&cFID=Vr8ldrZmrZUT&lang=en&

买票攻略:http://bbs.eueueu.com/thread-625020-1-1.html

电子票只要打印在A4纸上就可以,不用换票也不用打票,但是如果是在车站或者售票机上买的,上车前记得要在打票机上打票。

自驾
佛罗伦萨租车:   772 RMB/人
圣托里尼租车:ATV      25欧/天≈185 RMB
                         自动挡  43欧/天≈318 RMB

佛罗伦萨自驾是在租租车上预定的,网址http://www.zuzuche.com 。租租车可以免费提供国际驾照认证件,注意只是租租车跟合作的租车公司共同达成的一个认证件而已,意大利的大部门租车公司是不认的,需要去意大利领事馆做驾照的官方认证,费用大概是9欧。我们因为当时没搞清楚,在租租车上订了个比较便宜的车行的车,没有主意到旁边的小字--不支持国际驾照认证件取车

发现这行字的时候离出发日期只有5天了,去办驾照认证已经来不及了,没办法,只能重新租了hertz的同款车型,价格翻了一倍。
    hertz不管在哪个国家,他都认自己店的认证件,可以在hertz官网或租租车上生成制作,需要上传驾照照片,之后用a4纸打印出来就可以。

这是我们的敞篷小菲亚特

巴黎小交通:
    【RER】:捷运线RER是连接大巴黎地区城郊的公共铁路交通。对于巴黎市郊,戴高乐机场,奥利机场,凡尔赛,迪斯尼乐园等,一般需要乘坐RER捷运线。巴黎有A-E共5条捷运线,地图上支线用字母和数字标明,运行时间是5:30到0:30。由于大部分捷运线各个方向上都有支线,目的地也不同,而且不一定所有经停线都停车,所以上车前,首先注意站台上显示屏里此班车次的目的地;同时还要注意站台显示牌或者车厢里显示的经停车站,是否能到达您的目的地。
    【地铁】:巴黎地铁非常发达,用google map查询即可,会给你清楚表明几号线在哪里下,以及开往方向。购票时也有很多种选择,普通次票t+票价1.8欧元,Carnet就是一次性购买10张次票,14.1欧元。巴黎的景点也是比较集中,很多都是靠步行,2个人10张大概可以用两三天。如果你在巴黎的这几天,坐公共交通的总次数少于7次(1.8*7=12.6欧元),那么选择买1.8欧单程票是最合算的。如果你在巴黎坐公共交通的总次数多于8次(1.8*8=14.4欧元),那么你就可以选择买carnet。
    注意:同一张次票可以在地铁和RER 之间换乘一次,且必须在90分钟内,超过时间换乘,就得用新的票了。同样的,凭次票也可以在巴士与巴士之间多次换乘,也必须在90分钟内只能乘坐一次。但不能用同一张车票在地铁于巴士之间换乘。
    此车票的使用范围:
1 所有的地铁metro以及蒙马特高地升降梯Montmartre funicular
巴黎Zone1的捷运系统RER
巴黎地区大部分巴士BUS(除了Balabus,Orlybus,Roissybus),具体使用票数根据所跨zone tarif决定
4 有轨电车
巴黎2圈Zone1-2之间的夜车Noctilien
    购票:对自己英语有信心的,直接和售票员说自己要去的站名就行。没有信心的,可以直接把手机上的地图给售票员看。也可以在自助售票机买,自助售票机是采用切换语言、选要买的票的类型(单程票 Single-journey ticket )、按首字母选目的地地名、选张数、投币、出票、找零的模式,通过滑动屏幕下方的滚轮更换选项。接受的硬币有5分、10分、20分、50分、1€、2€。可以使用纸币的话会有纸币的标识,不过比较少。

检票:进站检票,换乘站检票,出站有时检票,建议大家进站后还是保管好车票,地铁票不要搞得皱巴巴的,以防自动检票机不认。
    站台:由于巴黎地铁是铁轨在中间,站台在两边的形式,所以大家要提前记住目的地方向的终点站,通过终点站选择站台。检票口或分岔口会标明两个方向的终点站,选错边的话只能上来重新下去,很浪费时间。
    手动门:一些比较老旧的线路,比如M1,以及接驳戴高乐机场的RERB线,车厢都是手动门,开门手动,关门自动。开门的时候把把手往上提一下就可以开了,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观察一下别人怎么做或者直接跟在别人后面走。
    换乘:1小时内同站换乘不需要再买票,也就是说,到了某站你可以出来买东西,买完赶紧回去就行了。
    记住下面几个常用单词:入口(ENTREE)、出口(SORTIE)、转车(CORRESPONDANCE)

逆时针往上推一下门就开了(图片是网上找的)

罗马小交通:
【Leonardo Express机场轨道交通】:
    从罗马市区到Fiumicino机场,最便捷的方法是乘坐火车,意铁有专线,每半小时一趟火车(早晨5:52从Termini发第一班,晚上22:52从Termini发最后一班),车程32分钟,票价14欧,联系电话:06-65951,参考意铁官网。
运行时间:
机场- Termini站 06:38-23:38
Termini站-机场 05:52-22:52

这里提醒一下住梵蒂冈的朋友们,不用大老远去Termini火车站坐Leonardo Express,有的班次中间会停,在中间站上车就可以,具体方法和地图可以见正文内容。

【Terravision airport bus机场巴士】:
    提供廉价的往返于机场与市中心之间的巴士服务,全程耗时约55分钟。从3号航站楼Coatch Station到Termini火车站北侧,单程5欧,网上预订4欧,两人同行宫8欧,每半时和整点发车一班。
运行时间:
机场-市中心05:30-22:55
市中心-机场04:40-21:50

【地铁】:罗马的地铁线路并不发达,覆盖的站点不多,不过主要景点基本可以到。之前攻略都说罗马的地铁乱的不行,还会抢劫,最好不要坐,不过我们看到的是每站地铁至少两个持枪警察,所以感觉还是比较安全的,自己小心点不会出什么事。

【公交】:罗马公交车站点非常普及,而且用google map 输入目的地坐公交车会非常简单。坐公交车,一定要买票,或者roma pass也可以用。

住宿

原来只用过booking,这次决定尝试一下airbnb。感觉还是不错的,性价比很高,当然前提是要选好房子。
    Airbnb上的房间有三种,一种是跟别的游客一起合住,一种是跟房东合住,还有就是单独的一套房子。我们选的都是单独的房子,前两种的话价格应该会更划算。

我选酒店的第一要素就是位置,出行一定要方便,生活设施也要配套。经过比对和同学建议,巴黎的住宿就定在了五区、六区附近。

摘一段网上查到的巴黎20区简介+安全评比

第1區 :安全指數★★★★
位於塞納-馬恩省河北岸,區內有舉世聞名的盧浮宮博物館、皇室宮殿、杜伊樂麗花園、磊阿勒大型綜合商場、政府機關、教堂等,屬於核心旅遊區之一。

第2區 :安全指數★★★★
區內的九月四日大道(Rue du Quatre Septembre)由東貫穿至西,有國家商會、國立圖書館、證券交易所、多家劇院及教堂等,是交通繁忙的商業住宅區,也是遊客區。

第3區 :安全指數★★★
區內有4家博物館、4間教堂、劇院、中學、科技學院、國家檔案局,商店林立,屬於商業住宅區。(嚴明慘案在此發生.蓬皮杜附近也很多小黑小阿,加之批發市場在此附近.所以大家要注意安全.)

第4區 :安全指數★★★★
位於塞納-馬恩省河北岸,包括兩個河中島,聖安東尼大道、希和裡大街;區內有著名的聖母院、巴黎市政府大樓、巴黎警察局、醫院、兩所博物館、蓬皮杜文化藝術中心,加上塞納-馬恩省河畔怡人風光,蜂擁而至的遊客眾多,為巴黎的鬧區。

第5區 :安全指數★★★★★
此區稱為「拉丁區」,先賢寺、植物園、教堂、著名的索邦大學、法蘭西學院、還有理工、專科學院等各種類型的學校;博物館、紀念碑、書店,是屬於巴黎頂尖的文化、藝術、學術氣息最濃厚的地區,別有特色的露天咖啡館,讓人垂涎的各國食物極多,漫步在有名的聖米歇爾大道、或聖熱爾曼大道的遊客如鯽。

第6區 :安全指數★★★★★
位於塞納-馬恩省河南岸,商店、電影院、劇院等極多,巨大的盧森堡公園也在此區內,法國上議院議政大樓就建在公園中;法國學院、建築學院、牙醫、礦物等學院及眾多的中小學校都在此區中,另外,因與第5區毗鄰,盧森堡區也能感受到濃郁的文化氣息。

第7區 :安全指數★★★★★
此區內有聞名世界的艾菲爾鐵塔、拿破侖墓、奧塞美術館,軍事博物館、軍事學院;此區位於塞納-馬恩省河南岸,街道寬廣,建築物雄偉,是名勝、各國使館、國家機構集中的地方,有外交部、經濟財政部、國防部、教育部、工商業部等等,還有一些較高尚的住宅區。

第8區 :安全指數★★★★★
此區是巴黎市區最熱鬧、遊客最繁多的一區,因有名揚四海的香榭麗捨(Elysées)大道,由著名的協和廣場橫越至凱旋門,全長約2公里,365天中,天天車水馬龍、遊客如織;香榭大道兩旁商店尤其多,時裝店、精品店、香水店;大街小巷儘是五星級旅館、高級餐廳;沿著聖多諾黑路即是警衛森嚴的總統府愛麗捨宮,內政部、海軍部皆在此區,還有大小皇宮、瑪德蓮教堂等等。

第9區 :安全指數★★★★★
此區之內有著名的巴黎歌劇院、春天百貨公司、老佛爺百貨公司,此區熱鬧程度比起香榭大道的繁鬧稍遜,學校、教堂、博物館、劇院等不少,但住家居多。

第10區 :安全指數★★
此區內也以住家居多,區內有北站及東站兩大火車站,此區治安較差,常有遊客受到扒手之害;此區中小型酒店很多,是有名的紅燈區,另外此區也有不少劇院、教堂和醫院。

第11區 :安全指數★★★
此區是一般巴黎平民居住的區,有共和大道及伏爾泰大道經過該區,教堂居多。(附近批發市場比較多,也要注意安全)

第12區 :安全指數★★★★
此區位於巴黎東邊、塞納-馬恩省河北畔,貫通法國南部的里昂車站,有法國高速火車(TGV)直達南部的里昂及馬賽;此區有巴士底廣場、巴士底劇院,林立著中小型酒店,醫院也甚多。

第13區 :安全指數★★★
此區稱為「唐人街」,是巴黎華人聚居謀生最多的地區,由於該區在近十多年來的大力發展,高樓林立,街道寬闊;以意大利廣場為中心,呈星狀放射出六條大道。此地華人大部份為東南亞華人,巴黎士多、陳氏商場是華人購買東方物品的好去處。此地的華人餐館很多,越南河粉、麵條等東亞美食應有盡有.(13為西方人所不喜歡的數字,所以以前此處地價較低,也是政府興建的公屋(即廉租房)所在地.此處高樓居多是因為小巴黎地區政府不許興建高樓,保護歷史遺跡,所以都在此地興建.由於華人喜歡攜帶大量現金,所以現在此處治安也漸漸混亂了.)

第14區 :安全指數★★★★
此區位於巴黎南部,區內有大學城、蒙蘇喜公園、天文臺、醫院、教堂、專科學校、骷髏穴及蒙帕那斯墳地;丁香園咖啡館、及圓頂咖啡館物美價廉的海鮮大餐。

第15區 :安全指數★★★★★
此區位於巴黎西南部,在塞納-馬恩省河中有座自由女神像,美國紐約的自由女神便是以此座塑像為雛型放大製造而成的。區內的蒙帕那斯辦公大樓是巴黎市區內最高的大樓;頂樓有咖啡館,可一面品嚐美味的咖啡,一面欣賞巴黎市區景色;與第14區交界有蒙帕那斯火車站,交通便利,是傳統富人住宅區及商業區。

第16區 :安全指數★★★★★
此區位於巴黎西邊,塞納河和布洛涅森林(Bois de Boulogne)之間,遠離市區,有二十幾國的大使館聚集在此,教堂與博物館也不少。從沙佑宮俯視著雄偉的艾菲爾鐵塔,西有廣大的布倫森林,此區設備齊全,居住環境良好,是屬較高級的住宅區。(布諾涅森林白天是安靜的好去處,晚上則是著名的紅燈區,請大家千萬不要逗留到18點以後)

第17區 :安全指數
位於巴黎西北邊,此區北部屬於住宅區,南部則為商業區。巴黎北部是阿拉伯和非洲移民聚居區,治安情況不太好。

第18區 :安全指數★
此區位於巴黎北邊,舉世聞名的聖心教堂、蒙馬特山莊、小丘廣場,著名的紅燈區及紅磨坊夜總會都在此區域,是巴黎夜生活的核心場所。(教堂所在的山上治安還好點,去那裡千萬不要太招搖.)

第19區 :安全指數
此區位於巴黎的東北邊,華人聚居很多,但規模比第13區小,也稱為「小唐人街」,是巴黎第二大的華人聚居區,是典型的平民區。區內有維葉特科學園區,秀蒙丘公園及聖馬丹運河。 (千萬千萬不要逗留到晚上,白天也能不去就不去)

第20區 :安全指數★
此區以住宅居多,假日最佳去處是卑樂維樂公園及星期六和星期日才有的跳蚤市場。(那裡沒有景點,能不去就不去吧!跳蚤市場儘量不要一個人去.市場裡面很安全,但是外面治安就很混亂了.)

77省:安全指數★★★★★
(巴黎的富人都住這裡的,環境非常的好,但是必須要有車啊!)

78省:安全指數★★★★★

91省:安全指數★★★★
(巴黎的衛星城,商業中心拉德芳斯就在此,商業大廈林立,治安比較好,但是缺點就是離景點很遠,不適合晚上出來看夜景.)

92省:安全指數★★★
(住宅區,雖然最富有,但是僅指西南邊.兩極分化比較嚴重.)

93省:安全指數
(出名的亂.)

94省:安全指數★★★
(跟13區分別不大,中國人聚居地.也有很多小黑小阿,房租便宜.但是治安情況是7號線藍線比較亂,黃線好一點

巴黎的住宿非常贵,好区就更别说了。booking上分数稍微高一点的最少要八九百,位置很偏不说,房间也只有10平米左右,两个大行李打开之后都没办法走路。我们就开始考虑民宿,在airbnb上挑了几家跟房东聊了聊,最后定了一个在五区圣米歇尔大街附近,离巴黎圣母院和先贤祠都很近的小公寓,一出门就有地铁站,房间也比宾馆大得多,真的非常满意。除了一点;没有电梯!拎着大箱子爬旋转楼梯到五楼真是累死了。

1、巴黎民宿
     位于五区的一间小公寓,房东是个妹子。因为她度假去了,所以从头到尾我们就没见到面。 在airbnb上预定完之后就找不到她家的页面了,一开始还吓了一跳,以为房东卷了钱跑路,不过她一直有在跟我们邮件联系,估计是她只有度假时才会出租房间,租满了就把信息撤了下来。

看得出来房东妹子很有生活品味,家里好多书和cd,房间也收拾的干干净净,厨房、洗衣机、冰箱、吹风机一应俱全。

木质的旋转楼梯,每天都爬的晕晕的。

客厅
虽然有电视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成功地把台调出来.......

卧室

洗手间

2、佛罗伦萨民宿

意大利很流行b&b,也就是住宿加早餐,不管是在佛罗伦萨住的民宿还是罗马的b&b,房东都会准备丰盛的早餐。
    佛罗伦萨的民宿是在一栋老建筑里,同样没有电梯,不过楼梯比巴黎的宽大得多。房间是两室一厅,我们住其中一间卧室,另一间空着。如果是四个朋友一起来正好可以包下一整套房子,不过价格也会高一点就是了。我特别喜欢这一家的装修风格,特别复古。美丽的房东妹子早上会在跟你约好的时间过来做早饭,炒鸡蛋真是吼吼吃!

客厅很大

卧室

3、Villa Del Sole

这家民宿的环境也太好了吧,看着山中美景吃着丰盛的早饭真是一种享受。院子里可以停车,有游泳池,房间布置很温馨,老板人也很好。离圣吉米亚诺开车大概五分钟。就是不太好找,在一条七拐八拐的小土路里。我们在大路上来回开了几次,问了隔壁酒店才找到,google地图定位不是很准。客房W- IFI没有信号,必须走到主客厅才能用。

乡村小屋的感觉

一路上看到很多类似的villa,都很不错,淡季去的话可以到那再找。

4、Magna Cura

这家b&b有点像大学宿舍,几个房间共用一个客厅(每个房间都有卫生间和大阳台),可以在客厅吃半自助的早饭。房东每天会打扫房间,收拾得很干净。

5、Atrium Villa

圣岛的前两晚我们住在费拉,房东是对老夫妻,接待我们的是老爷爷,他英语不错,超级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大概半小时,特别热情,虽然他讲的东西很多我都做好功课了,不过对于不熟悉的人来说都是很有用的信息。老爷爷说知道我们是蜜月还专门帮我们留了一间新装修的粉粉的房间哈哈哈,不过小哥哥觉得实在是太娘了。房间每天都有人打扫卫生,房间里的鲜花都会换,还帮我们把乱扔的衣服叠得很整齐。院子种满了花花草草超级美,可以停车。虽然不在海边,不过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小露台,可以晒晒衣服

6、Santorini View

来圣岛怎么能不住海景房,最后一天租好汽车后我们搬到了菲斯特法尼的Santorini View,这是个海景洞穴房。菲斯特法尼在费拉伊莫洛林之间,很小也比较安静,离蓝顶教堂很近。正对着火山岛视野也还不错,不过落日会被悬崖挡住。悬崖上的房间都有的问题就是不好停车,要拖着行李走一段路还要爬台阶。还好她家是在最上面的villa,不用走太远。她还让他的儿子到停车场帮我们扛行李,太有力了,壮士!房间里有厨房,不过洞穴房不怎么通风,最好不要做煎炸或者味道重的东西,油烟不好排出去。
    一共6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专属小阳台,在这里看日落,人少,比较安静。早餐也很棒,重要的是wifi很稳定。

7、Hotel Beauvoir

最后一天回巴黎住的酒店,位置很好,旁边就是卢森堡公园。离地铁站超近,而且这站地铁里有电梯(巴黎好多地铁站都没电梯,要扛行李很累),宾馆里也有电梯,性价比还不错吧。不过隔音不好,晚上12点多了,隔壁的一对中国人还在讲话,听得非常清楚。

通讯

租的移动wifi,当时搞活动,25元/天,还是挺划算的。http://z.qyer.com/deal/69600/
    巴黎的信号很好,全程4g。从意大利开始信号就其烂无比,信号时断时有,断的时间占大部分,不知道如果用当地电话卡会不会好一点。

通票

1.【Paris Museum Pass】

巴黎博物馆通票,可以在连续2天、4天、6天内凭票多次进入巴黎的大部分博物馆、艺术馆以及具有纪念意义的建筑物景点内。部分景点开通了专门面向于通票持有者的快速入场通道,可以节省宝贵的时间。首次使用时会被打上时间。
    价格:又涨价了,现在两日票48欧元,四日票50多欧元,六日票70欧元左右。
    售票点:可使用通票的入网博物馆和古迹 ;巴黎市旅游局(地址:25 rue des Pyramides 和各分 局(地址:Gare du Nord(巴黎10区);Gare de Lyon(巴黎12区);72, Boulevard Rochechouard(巴黎18区);Gare de l’Est (巴黎10区) ;旅游信息中心:戴高乐机场 (1、2C、2D、2E 和 2F 航站楼)和奥利机场 (Orly Sud 航站楼)
    网站:http://en.parismuseumpass.com/

不适用于博物馆通票的热门景点:埃菲尔铁塔登顶、蒙帕纳斯大楼、巴黎歌剧院
    适用的景点: 01.凯旋门(顶部);02.荣军院(军事博物馆和拿破仑陵墓);03.蓬皮杜艺术中心;04.Villette工业科学城;05.巴黎古监狱;06.德拉克洛瓦博物馆;07.卢浮宫;08.Cluny中世纪艺术博物馆;09.巴黎圣母院钟楼及地下考古遗址(教堂内部无需门票);10.奥塞博物馆(持通票从C入口进入);11.先贤祠;12.毕加索博物馆;13.罗丹博物馆;14.圣礼拜堂;15.Chantilly的宫殿;16.枫丹白露;17.圣丹尼斯大教堂;18.凡尔赛宫(花园另收费10欧);19.橘园 等

2.【ROMA PASS】

48小时PASS, 28欧(包含公交、地铁以及部分铁路,还有罗马一个免费景点),72小时36欧,两个免费景点。建议直接到了罗马当地买,机场有,各个景点门口都有卖的,不会找不到。如果是在网上买的需要到指定的地点去兑换,非常不方便。
    ROMA PASS并不像巴黎博物馆通票那么划算,不过坐地铁坐公交图个方便。斗兽场的排队时作用也不大,因为基本上大家都有PASS,排的队比没卡的还长,倒是在古罗马遗址能体现点优越感。

货币

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柜台换的,当时汇率大概7.35,换了1400欧,其实有点多,后期我们怕花不完,能用信用卡的地方也都用现金,结果还是剩了一点。之前听说过边检会查现金,我们没碰到,出示了护照就过了。

如果你的交通和住宿都提前付好款的话,又不是天天吃大餐,现金每人每天按40欧的标准妥妥够用啊!(吃大餐的地方基本也能刷卡)
信用卡最好是芯片卡,还可以再备一张华夏借记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我们没用到)

大概花费如下(两人):
行:16900 rmb
住:12800 rmb
吃:6300 rmb
玩:2200 rmb
签证等行前准备:3400 rmb

出发啦

收拾好行李,手机下好app,存好各种证件的电子版就可以出发啦!!

登机行李:
护照、保险、身份证、银行卡、充电宝、洗漱包、晕机贴、水杯、耳机、眼罩、颈枕、耳塞。

托运行李:
证件复印件、驾照、各种预订单、自拍杆、化妆品、护肤品、转换插头、衣帽、头饰、充电器、药物、雨伞

电子:
证件(身份证、护照)、攻略、预订单(机票、住宿、租车)、小说、电影、音乐

app:
Google map、TripAdvisor、卢浮宫指南、奥赛博物馆(博物馆中文语音导览)、口袋导游、航旅纵横。

tips:
1、走之前朋友们各种警告我要小心小偷,有个同事之前去罗马甚至还被抢过,导致我们全程都很戒备。十几天的旅程中我们没有遇到过对我们有殆意的人,但是在凯旋门下看见过别人被偷,在圣岛遇见的一对小夫妻也向我们讲述了在蒙马特高地手机被偷的经历。所以玩的同时要多注意,手机不要放在裤子口袋,地铁开门的时候也不要玩手机,pad、单反最好不要外露,有黑人/小阿/小吉靠近时请嘴里说着thank you目不转睛地往前走。

2、巴黎购物强烈推荐春天百货,老佛爷人实在太多了,春天百货的人要少三分之二而且同样也有中文导购。退税的地方有专门服务中国人的,很快就办好了退税手续,老佛爷的话就等着跟大妈团们挤吧。

3、欧洲基本上每一家民宿或酒店都有吹风机,少背了一个占地方的大件真是超级幸福。

4、5月其实并不是游欧洲的最好季节,雨多阴冷,不过也有好处就是淡季消费相对来说稍微便宜。

5、在圣岛看日落没必要去oia的平台上挤,还有好几处更好的地方。正文会写具体位置。

累累累买买买的第1天

1、比尔哈克姆桥Pont de Bir-Hakeim(盗梦空间桥)
2、埃菲尔铁塔Eiffel Tower
3、巴黎战神广场Parc du Champ de Mars
4、夏约宫Palais de Chaillot
5、巴黎老佛爷百货公司Galeries Lafayette
6、巴黎春天百货Le Printemps
7、巴黎歌剧院Opéra Garnier

首都机场转机中

快到巴黎

能看到远处的埃菲尔铁塔吗?

7号一大早到了戴高乐机场,国航的飞机停在T1航站楼,下机后跟着人流去办入境手续。入境柜台排队时划分为欧盟国公民通道和非欧盟国公民通道,拿出护照,会有漂亮的小姐姐指路的。

之前在网上看在巴黎入境需准备资料如下:
1、护照以及申根VISA
2、行程单
3、在巴黎的酒店订单
4、一定数量的欧元现钞(当时看论坛里说是每人每天50元的标准?2*50*15=1500)
5、保单(这个我们入关的时候海关没看)
6、信用卡(LG为这个还专门让银行开了额度证明)

不过我们基本上没有用到,看了护照就盖章放行。不过以防万一最好还是随身带着。

圆形的T1航站楼

过边检很快的,看了下护照,10秒钟就过了。

取行李的地方

下了飞机现组装自行车的夫妇,好帅的

取完行李就可以出关了,坐免费的机场内轻轨到T3航站楼,转RER B线就可以到巴黎市区。
    提醒一下需要买博物馆通票的同学最好在机场买好,我们当时就是偷懒了没有买,后来在市区找了很久都没找到买的地方。

CDG Val +RER B +地铁:24小时免费的CDG VAL连接 CDG各个机场停车场,RER B在Terminal 2,乘坐RER B30分钟可到达小巴黎Gare du Nord(火车北站),然后再换各种地铁。

去3号航站楼的接驳轻轨。

RER B的车票,坐到巴黎市要10欧。

戴高乐机场到巴黎,分快车和慢车,票价都是10欧,车程大约40多分钟......快车是直接到巴黎北站,慢车是巴黎北站之前的所有站都停。我们命好,坐上了一辆快车,又是一大早,所以车上人一直很少。车厢内的装饰看起来比较复古,车厢外阳光正好,伴着手风琴的乐声,我们感慨这就是欧洲啊~~不过最后一天我们从希腊巴黎又坐B线时是一辆慢车,北站之前进了满满一车厢的小黑和小阿,我们又感慨这就是巴黎斯坦啊......

好复古的地铁车厢

坐到大学城等同学来接我们

由于我们住的民宿要求下午1点以后才能入住,所以同学小悦悦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让把行李先放她那,逛完再回来取行李。坐B线到14区,出来是个小公园,很多人在晨跑,马路对面是大学城,很安静,很欧洲

有轨电车,同样可以刷地铁票

帝国主义的公交系统也很拥挤啊

放好行李后,我们直奔铁塔,因为小悦悦提前订了铁塔上一间餐厅12点的中饭。

1、 比尔哈克姆桥Pont de Bir-Hakeim
地铁:M6,Bir-Hakeim站,Passy站。
城铁:RER C,Champ de Mars - Tour Eiffel站。
在地铁六号线bir hakeim 和 passy 两站之间的桥

从地铁站Bir-Hakeim出来走两步就看到这座桥,是 盗梦空间 的巴黎取景地之一,不过着急去吃饭没来得及拍照,放一张从铁塔上眺望的照片吧。

2、埃菲尔铁塔Eiffel Tower
地址:Avenue Gustave Eiffel,75007 Paris
到达方式:地铁M6  Bir-Hakeim站,M6和M9  Trocadéro站;
RER的C线到Champ de Mars-Tour Eiffel站;
公交42、69、82、87的Tour Eiffel或者Champs de Mars站。
开放时间:电梯9:00-23:45(顶楼22:30);楼梯9:30-18:30(最晚进入时间18:00)。
门票:电梯至二楼,9欧元(12-24周岁7.5欧元);电梯至顶楼,15欧元(12-24周岁13.5欧元);楼梯,5欧元(12-24周岁3.5欧元)。
电梯:成人至二层9欧、顶层15欧;青少年(12-24岁)二层7.5欧、顶层13.5欧;12岁以下儿童二层4.5欧、顶层10.5欧;4岁以下儿童免费
楼梯:成人5欧;青年4欧;12岁以下儿童3欧;4岁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电梯 1月1日-6月14日、9月2日-12月31日开放时间:9:30-23:45
www.tour-eiffel.fr

观赏铁塔的最佳位置:夏约宫、战神广场、凯旋门顶、塞纳河游船尾段、巴黎圣母院钟楼、蒙帕纳斯大楼顶层。

铁塔夜间会有绚丽的彩灯亮起,每逢整点整体彩灯还会闪耀10分钟左右,如果正好是国庆日的话还会放烟花。但是最佳观看点当然不是铁塔下,不然看到的角度就会想我这张照片一样,太丑了。

铁塔周围,有很多小黑小阿,看好自己的包。

从战神广场方向看铁塔,不过由于赶时间也没有走太远

换好登塔票,排队登塔

嗯,就是这家,在铁塔一层

妹子在点菜,全靠她啊,不然菜单都看不懂

隔壁桌走了,赶紧跑到窗边摆拍。

好久不见,很多话想聊啊!~

吃完饭在一层转了转,决定继续向上爬。

展示了世界上所有高的建筑物,惊现大蓝鲸的紫峰大厦。

战神广场

爬铁塔。。。累死了,风好大,不过风景还是很美的。

从铁塔下来,往对岸夏佑宫走去。

在对面拍铁塔才是最好的角度

路过旋转木马~

走到夏约宫的平台上

坐地铁来到了老佛爷,开始了买买买。
    老佛爷有些专柜有中文导购,不过大部分是不会的,有了小悦悦这个人肉翻译机我们超有效率。

从老佛爷出来又去了丝芙兰,8折啊必须买买买!

逛完一路晃到了歌剧院,金碧辉煌

这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了,过了马路就是,超级方便

进了大门是个小院子,我们的房间窗户正好对着院子里,所以特别安静

虽然没见到房东,不过她给我们留了言,提醒了一些注意事项。

一下飞机也没休息就逛了一整天,累惨了。

文艺小清新的第2天

1、巴黎圣母院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2、巴黎市政厅 Hôtel de Ville de Paris
3、巴士底市场 Marché Bastille
4、绿荫步道 La Promenade Plantée
5、爱之墙 Mur des Je t'aime
6、巴黎圣心大教堂 Basilique du Sacré Cœur
7、小丘广场 Place du Tertre
8、浪漫生活博物馆 Musee de la Vie Romantique
9、艺术桥 Pont des Arts
10、卢浮宫 Musée du Louvre

今天是文艺小清新之旅

楼梯间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路边买个早饭

味道意外的不错呢,咖喱鸡肉味

过了桥就来到巴黎圣母院,没怎么排队,很快就进去了。

1、巴黎圣母院:
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850年的历史让这座教堂经历了巴黎的历史变迁,它还见证了拿破仑的加冕、拿破仑三世的婚礼。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ace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France
到达方式:地铁M4线至Cite站;RERB、C线至Saint-Michel-Notre-Dame站;公交21、38、47、58、70、72、74、81、82、82路
开放时间:教堂周一至周五8:00-18:45,周六至周日8:00-19:45;塔楼10月至3月10:00-17:30;4月至9月9:30-18:30;4至9月的周五、周六及7、8月延长开放到23:00
门票:8.5欧元 (教堂免费参观,塔楼收门票);11月1日至3月31日之间每个月第一个周日免费

参观圣母院教堂是免费的,但是登上教堂顶部的钟楼是有门票的,博物馆通票可以使用!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周日,碰到做礼拜,好像还会有别的表演:格里高利圣歌和多声部弥撒曲(时间分别是10:00和18:30)或者管风琴独奏(16:30)。
    远观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巨大而精美的石头建筑,所以它也被称为石头奏成的交响乐。巴黎圣母院的建筑风格是罗马式向哥特式的过渡,所以看起来方方正正,造型甚为庄重。

从圣母院出来继续往北走,想去逛逛巴士底市场

路边有个奇怪的大叔骑着奇怪的车。

路过市政厅,建筑很华丽

坐地铁到了巴士底广场,没找到卖吃的市场,只有个古董家具市场,还要收门票,我们就撤了。

4、绿荫步道 La Promenade Plantée
地址:Quinze-Vingts, 75012 Paris, France.穿过巴黎12区,多处入口,全长4.5公里,离城中心最近的端点在巴士底附近。
交通:地铁1、5、8号线Bastille站。

这一条几公里长的高空绿化带,很适合没时间去森林郊游的人们走走,还有很多本地人在跑步健身。 《爱在日落黄昏时》也曾在此取景,在这里能看到里昂站。

有个背相机的大叔表示想给我们拍张照片

架起来的这条就是绿荫步道

绿荫步道附近有条彩色路,这条名叫Rue Crémieux的小街,在奥斯曼风格建筑著称的巴黎呈现少见的乡村风格,慢调而静谧。对比威尼斯彩色岛毫不逊色,街拍好去处。照片里红裙子的妹子我们来的时候她就在自拍了,我们走的时候她还在拍。

逛完了还不到12点,我们打算勇闯蒙马特

走到里昂火车站坐地铁,这个地方也是盗窃的重灾区,一定要注意!

种满植物的地铁站

蒙马特高地Montmartre:
交通:地铁2号线至Anvers站 地铁12号线至Abbesses站
门票:圣心堂穹顶6欧,地下室3欧
开放时间:蒙马特高地为露天景点,全天开放
圣心堂开放时间为每天6:00-22:30
圣心堂穹顶和地下室开放时间:每天8:30-20:00(5月至9月);每天9:00-17:00(10月至4月)

坐12号线到Abbesses站,出Abbesses地铁口有一个小花园,“爱墙”就在这里。
    Abbesses是巴黎最深地铁站之一,有螺旋楼梯可以走到地面上,但是有200多级,爬起来很有难度。楼梯旁边有直达的电梯,对着站台的一面是电梯的出口,有个禁行标识,入口在电梯的背面,绕过去就能看到。

从爱墙往东走,走到圣心堂脚下有一段上山观光梯,可以刷地铁票。刷过这个电梯的地铁票,还是可以在地铁站再使用的。

圣心堂的大台阶上坐满了人,有小丑在表演,旁边还有个黑人在吉他弹唱。

从圣心堂背面走下去就到了小丘广场(Place du Tertre),小丘广场是全巴黎游客最多的地点之一,这里挤满了参观者、街头艺人和肖像画家。

这家的香肠很好吃~~就在小丘广场附近

路过一家闪电泡芙,又美型又美味!

一直下来就到了红磨坊,这边治安相对较差,容易有小偷出没,尽量不要在天黑后在这一区游荡。

一直往南走,想去浪漫生活博物馆参观。
    这是画家阿里·谢弗(Ary Scheffer 1795-1858)的故居,建于1830年,位于PIGALLE,新雅典社区。博物馆再现了和谐的历史背景唤起浪漫的时代。一楼是专门为乔治·桑(George Sand):十七和十九世纪的肖像,家具,珠宝。在二楼,画家阿里·谢弗(Ary Scheffer)被同时代人的作品所包围的画作。
    不过到了之后发现竟然关门了。

巴黎随处可见这种小小的街心花园,围着草地摆一圈椅子,大人坐着聊天,小朋友跑来跑去的玩耍,特别惬意。
    一般公园里都会有接水的地方,可以喝哦。

晚饭来吃青口贝,因为不会点菜,只能拍下菜单的照片发给小悦悦远程指挥我们点菜。

Leon de Bruxelles:
地址一:63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香榭丽榭大街分店)
地址二:131, bd St Germain 75006 Paris(圣日耳曼大街分店)
营业时间:上午11:45凌晨12:00

我们是在圣日尔曼大街分店吃的,服务还不错。这家主要吃比利时的名菜Moule,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淡菜或者青口贝或者海虹。

我们点的是第一个传统套餐和第三个奶油蘑菇套餐。不过两人的话我还是推荐只点一份套餐再加上别的小吃,因为一人一锅吃到最后会觉得腻,而且套餐里还包括一篮薯条,吃到后面实在是吃不下了。

饭后走到艺术桥,卢浮宫,然后坐在塞纳河边吹风

艺术桥上的锁已经没有了

来卢浮宫踩个点,明天早上要直奔这里

游塞纳河一定要下来沿着河边走走,感受这种浪漫

野鸭吗?游的还挺快的

为什么这么喜欢挂锁,我发现只要是个铁丝网之类的东西上都会被挂满锁。

回到左岸,来吃小天使冰淇淋

好多小酒馆

好遗憾,莎士比亚书店关门了

博物馆的第3天

1、卢浮宫 Musée du Louvre
2、玛莱区 Le Marais
3、蓬皮杜中心 Le centre Georges Pompidou
4、圣礼拜堂 La Sainte-Chapelle- CENTRE DES MONUMENTS NATIONAUX

又是在路边小店解决早饭

卢浮宫Musee du Louvre:
地址:Musee du Louvre, 75001 Paris France
到达方式:地铁M1、M7线至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站;公交车21、24、27、39、48、68、69、72、81、95路;
开放时间:9:00-18:00, (每周二闭馆,周三及周五开放到21:45);除周二闭馆外,每天开放时间为9:00-18:00
每周三和周五晚开放至21:45
每年固定闭馆日: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
门票:常设展览12欧
拿破仑厅内的临时展览13欧。可进入以上所有展馆的套票为16欧元;可用巴黎博物馆通票。
网址:http://www.louvre.fr/zh

卢浮宫除了玻璃金字塔的主入口外,还有塞纳河边上的狮门入口、小凯旋门两边地下通道的卡鲁塞勒长廊入口、卢浮宫地铁站旁的里沃利街99号入口。这些入口都可以减少排队时间进入卢浮宫。不过我们一个都没找到,还好早上去的早,金字塔前的队不是很长,排了20分钟左右就进去了。

参观卢浮宫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这里有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在这里居住过,还有许多著名艺术家在这里生活过,而今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蒙娜丽莎》在这里,维纳斯女神也在这里。而走进卢浮宫方明白,这里真的是几天几夜都转不完的。

金字塔的下面,有很多买票的窗口,博物馆通票也在这里买。卢浮宫三个馆德农馆(Denon)、叙利馆(sully)以及黎塞留馆(richelieu)的入口处都在这里,中间则是information desk,可以拿中文导游图。手机里下载一个app“卢浮宫语音导览”可以听中文的讲解。

因卢浮宫太大,所以我们只是找到了最著名的作品稍作停留,一上午就不经意过去了。从Sully叙利馆进入,穿过埃及馆,来到希腊雕塑馆,这里有战神雅典娜和维纳斯雕像。走过一段大台阶上去,会看到胜利女神。走到楼上Denon德农馆会看到一段两侧挂满了名画的长廊,这里可以看到“蒙娜丽莎”,之后Richelieu黎留塞馆可以参观华丽的拿破仑三世套房(Appartements Napoléon III),个人觉得不比凡尔赛宫的逊色。

进入叙利馆是一段废墟一样的遗址

著名的斯芬克斯,也就是狮身人面像

埃及馆的部分藏品

然后是雕塑区

米罗的维纳斯

台阶上面就是胜利女神

欧洲的各种博物馆里都有这种学生团,往地上一坐就开始听讲解了,艺术素养都很高啊

到处都是供人休息的椅子,非常棒。梵蒂冈博物馆里面椅子就很少,走的累死了。

看不懂艺术品,就对这些逗逼的比较感兴趣

看我!不看我就抽你哦

来到绘画长廊

蒙娜丽莎绝对是卢浮宫的人气王,我们根本挤不进去

好多巨幅的画作啊

一些耳熟能详的作品

近看简直太棒了,把衣服的质感都画出来了。

碰到一位在临摹的中国大叔,他说他已经画了14天了

搞不清是哪个中庭了

拿破仑三世套房

从卢浮宫出来,还有个小小的倒金字塔

坐地铁来到了玛黑区Marais。

玛黑区是巴黎的购物胜地,横跨了巴黎的第三和第四区,这里曾为宗教人士、皇宫贵族居住地,之后迎来犹太人、亚美尼亚人等外来民族,还成为同性恋的聚居区,让各色民族各种文化在此交融。在拿破仑三世及密特朗时期都躲过了大改建,使得各个时期的各种建筑也完好的保存下来。在巴黎大部分地方歇业的周日,这里的店铺却大多营业,Rue des Rosiers、Rue des Francs Bourgeois等小街小巷,汇集了不少年轻时尚的小店,也有个性的二手店,是年轻人逛街的好去处;艺术画廊,时尚的甜点店、咖啡店、餐厅也散布于此。这里有些商店潮流又时尚,有些商店传统却同样不容错过。H&M在这里开设了旗下品牌COS专卖店,阿迪达斯(Adidas)在同一条街开设了专门出售Silver系列的概念店。该街区还有知名度日渐提升的法国新潮品牌Surface To Air在巴黎唯一一家店,销售服装和配饰的埃罗托克里托斯(Erotokritos) 店。
    这里的街道、店铺与豪华宅院散发着极为迷人的巴黎风情;蔷薇街是体验犹太风情的最佳去处;自由民街则是各式各样精致小店与时尚品牌的根据地,相传张曼玉在巴黎的爱巢也位于玛黑区。

有名的小吃Falafel,排队的人不少

跟肉夹馍挺像的,只不过里面的馅料换成了蔬菜和丸子。还是挺好吃的

又是街心公园

往蓬皮杜的方向走

看见路边的水果店,买点蓝莓和黑莓

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
交通:地铁11号线至Rambuteau站
门票:图书馆免费
展览13欧或11欧(根据时间及展览不同相应变化)
优惠票10欧或9欧,可以使用博物馆通票
开放时间:11:00-22:00 (每周二和5月1日闭馆,售票处提前两小时关闭)
用时参考:2小时
博物馆通票可用。

蓬皮杜前面的广场有个吹奇怪乐器的艺术家

一口气坐电梯到顶层

不太能欣赏里面的艺术品

离开蓬皮杜才下午3点多,我们决定去早上没来得及去的圣礼拜堂。路过一个超美的小花园,满是盛开的鲜花。

一树蓝色的花,不知道是什么品种

圣礼拜堂
开放时间:
3月至10月9:30~18:00;11月至2月9:00~17:00;提前半小时停止售票。
5月15日至9月15日每周三晚间开放,最后入场时间21:00
关闭时间:1月1日、5月1日、12月1日、12月25日
有中文语音导览,1人4.5欧,2人6欧;11:00、15:00和16:00有1.5小时英语导览游,不需要预约。周一至周六早上8:00-9:00间有弥撒,周日弥撒早上8:30开始。规模较大,宗教性节日也会有大型弥撒。圣母院每天下午14:00-15:00间开始有持续一小时的免费参观导览,周三、周四的14:00,周六14:30有英文解说,其中每个月第一个和第三个周三14:30有中文解说。其他时候可以租借约35分钟的解说器5欧元。
可使用博物馆通票

照片里的大门并不是入口,要继续往前走,从一个很不起眼的小门才可以进入

当天好像是有游行的,围了很多人和警察。

圣礼拜堂的一楼比较普通,顺着大门旁的楼梯走去绝对是别有洞天。15扇几乎落地的彩绘玻璃窗简直晃瞎双眼。

逛完时间不早了,走了一天也累累的,要回去休息了

这对母子一路在互相拍照,拍完了拉着手蹦蹦跳跳地往前跑,超级有爱

姿势很专业啊,小法师

天还没黑就开始喝酒了啊喂!

已经患上了点菜恐惧症,今天决定自给自足

到郊区去!的第4天

1、凡尔赛宫 Château de Versailles
2、奥赛博物馆 Musée d'Orsay
3、杜乐丽花园 Jardin des Tuileries
4、香榭丽舍大街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5、巴黎凯旋门 Arc de Triomphe

早起坐rer c去凡尔赛,路程还是挺远的,大概要40多分钟。

凡尔赛
交通:RER C线至Versailles - Rive Droite站,下车向西步行约15分钟即可抵达
门票:凡尔赛宫15欧(包含中文语音导览器)
特里亚侬宫与玛丽-安托瓦内特宫苑门票10欧(大特里亚侬宫和它的花园、小特里亚侬宫、王后农庄、法式花园和英中式花园、法式凉亭、爱神殿、观景阁和大特里亚侬宫)
大型音乐喷泉表演门票9欧、音乐花园门票8欧
通票25欧(包括大型音乐喷泉表演,游览凡尔赛宫、大小特里亚侬宫和玛丽-安托瓦内特宫苑)
开放时间:【宫殿】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开放时间:9:00-18:30(周二至周日)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开放时间:12:00-18:30(周二至周日)
tips: 最后入场时间为18:00;停止售票时间为17:50
【花园】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开放时间:8:00-20:30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开放时间:8:00-18:00
tips: 最后入场时间为17:00;停止售票时间为16:50
闭馆时间:每周一、1月1日、5月1日及12月25日闭馆
用时参考:1天

可以使用博物馆通票,有免费的中文语音导览,在进入宫殿的入口处领取,只能在宫殿范围内使用,进入花园之前需要归还。

又要排队安检,法国在恐袭之后安检特别的严格,进商场的时候都要开包检查

凡尔赛宫好多韩国游客,果然他们喜欢华丽的东西啊

这还是镜厅嘛?!简直是厅好嘛!

天上开始下小雨了,而且花园好像在维护,我们就没进去直接走了。

凡尔赛到地铁站会路过一段林荫大道。

坐上回程的rer c,可以直接打奥赛不用换乘。

奥赛博物馆
交通;RER C线至Musée d'Orsay站
地铁12号线至Solférino站
公交:24、63、68、69、73、83、84、94路
门票:正常票价11欧
18-25岁、每日16:30及周四18:00后进入8.5欧,18岁以下免费,每月第一个周日免费开放
奥赛-橘园美术馆通票16欧
开放时间
平时9:30-18:00,周四延至21:45
每周周一闭馆
每年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闭馆
用时参考:3小时

可以用博物馆通票,有通票专门的入口,看着门口排长队的人我们暗爽地冲进去了。

可以下载“奥赛博物馆”的app,有中文语音讲解。

之前看到说奥赛里面不让拍照,不过我们去的好像可以了,但是不能用闪光灯和自拍杆。

双肩包需要寄存。

好爱这个大钟,想到了电影《雨果》。

梵高大大

从奥赛出来走过一座桥,来到对岸的杜勒丽花园。

杜勒丽花园Jardin des Tuileries
杜勒丽花园位于卢浮宫和香榭丽舍大街之间的,是巴黎的核心点。首先杜勒丽花园是意大利式花园,之后在设计师勒诺特的精心改造和装饰下,这个花园成为了一个典型式的法国花园。
地址:Place de la Concorde,75001 Paris
到达方式:地铁:1,8,12号线Concorde站,1号线Tuileries站
RER快线:C线Musée d'Orsay站
公车:21, 24, 27, 42, 68, 72, 73, 81, 84, 94, 95
开放时间: 6.1到8.31:7:00-23:00

雨越下越大了

看到这些修剪的方方的树就想到minecraft ,好想去挠树

又晃到了卢浮宫

下雨好烦,先回去休息会吧~~

路过一家超市,添置点粮食

每天都要思考 我是谁、从哪来、今晚吃什么。

休息够了,我们发现凯旋门还没去呢。这是巴黎的最后一天了,为了不留遗憾,淋着雨也要走一趟!

凯旋门:
网址http://www.arcdetriompheparis.com/
交通:地铁1、2、6号线或RER A线至Charles-de Gaulle-Etoile站
门票:成人8欧,18-25岁学生5欧,17岁以下免费
团票(20人以上)6.5欧
开放时间:10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10:00--22:30
4月1日至9月30日:10:00--23:00(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上午、11月11日上午和12月25日关闭
博物馆通票可以直接进入。

我们打算等天黑了再登门,所以先在附近转转。

附近有家ph,因为我们对甜食都不太感冒,所以只买了两个尝尝。

也搞不清是什么味道,纯粹看着漂亮。

在快餐店等日落的时候,目睹了一起偷窃事故,照片里的妹子就是受害者。那几个拿枪的警察根本没什么卵用啊,估计是找不到证据,最后小偷大摇大摆的走了。。。。。。so sad

凯旋门不高,爬起来不算太累。

视野太好了

回到左岸

淋雨又地铁罢工的第5天

佛罗伦萨的飞机是下午,上午我们去了传说中最便宜的药妆店。

果然很便宜啊!但是人也是很多!有中文导购,可以退税,还是很友好的!

吃过中饭外面开始下大雨,我们拖着行李准备坐rer b线去机场时,卖票的高冷大姐告诉我们b线坏了,想别的办法去吧!

没办法我们只能又向小悦悦求助,她帮我们查了一下说是b线正在维修,不一定什么时候能好,然后又帮我们查了歌剧院附近机场大巴的位置。时间要来不及了,没办法我们只能赶紧坐到歌剧院,然后拖着行李淋雨走了好一段路才找到机场大巴。离起飞还有不到半个小时的时候我们赶到了机场,跳下大巴车赶紧跑去值机柜台,告诉工作人员我们来不及了,然后就让我们插队先办了手续,终于顺利上了飞机。

佛罗伦萨机场离市区5公里左右,等了一会机场大巴没来,果断打车,20欧送到民宿楼下。

从卧室的窗户看出去

美女房东特别用心,在地图上标了她觉得好吃的饭馆、牛排店、冰淇淋店。。。。。。

房客们的留言

复古的房间好适合摆拍

我们就住这条巷子里,出去走走吧~~~

夜晚的阿诺河,嗯,黑乎乎的。
    遥望远方的旧桥。

过了河就是一家有名的gelato,大家买完都坐在桥上,吹着风,边聊天边吃冰淇淋。

好多都看不懂啊,只能盲点,不过点开心果之类的坚果味肯定没错。

住的附近晚上还是挺安静的

王圣母百花大教堂方向走,人越来越多了。

一拐弯,大教堂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夜晚的大教堂也很是热闹,挤满了游客,我发现佛罗伦萨也是座不夜城啊!

熙熙攘攘的大街

夜晚的共和广场比白天还要热闹,大家坐了一圈在听这个小哥唱歌,旁边还有个旋转木马,太浪漫了。

寻找美食美景的第6天

1、圣母百花大教堂 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2、圣罗伦佐市场 Market San Lorenzo
3、共和广场 Piazza della Repubblica Firenze
4、佛罗伦萨市政广场 Piazza della Signoria
5、乌菲齐美术馆 Galleria degli Uffizi
6、佛罗伦萨维琪奥桥 Ponte Vecchio
7、玫瑰花园 Giardino delle Rose
8、米开朗琪罗广场 Piazzale Michelangelo
9、佛罗伦萨新圣母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房东妹子做的丰盛早餐。

佛罗伦萨城区很小,除了米开朗琪罗广场稍微有点远,其他的景点走路都能轻松到达。

圣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公交:乘坐C2至Oriuolo站后下车,沿Via dell'Oriuolo路向西直行50米即可抵达大教堂前
门票:免费开放,登穹顶8欧,教堂博物馆和穹顶联票11欧
开放时间:10:00-17:00(周一、周二、周三、周五和周日)
10:00-15:30(周四)

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穹顶不但是佛罗伦萨城的象征,同时也像达·芬奇的“蒙娜丽莎”一样,深刻诠释着文艺复兴的种种伟大成就。圆顶给人看起来更加生动、圆润、亲切,而不像哥特式尖顶那样,高耸在上,令人感觉敬畏、恐惧和胆寒。
    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排队登穹顶。

去中央市场买牛肚包

市场外面全是卖皮具的

市场入口

进入市场里面就是卖水果蔬菜还有些杂货。
照片里就是有名的牛肚包

量挺大的,味道还可以,就是我觉得牛肚有点腥,不过小哥哥觉得很好吃。建议喜欢吃内脏的人可以去尝尝。

市场里还有卖鲜花、奶酪、红酒、各种调料的

在一个小帅哥的摊位买了一盒樱桃,真tm甜啊!!吼吼吃!!

共和广场附近也有个皮具市场

房东推荐的牛排店也在附近

我们点了一份牛排一份沙拉,量真的很大,最后牛排还有好多打包走的

血呼啦喳的牛排,我们吃了一半让服务员帮忙再煎一下,服务员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不过旁边的土豆好好吃啊,特别入味,绵绵的口感也很好。

吃完饭后继续往北走,来到领主广场。领主广场也叫市政广场,广场东南角曾经的行政中心老宫(Palazzo Vecchio)雄视整个广场,广场上有众多雕塑精品,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米开朗基罗的大卫,但这里的大卫是复制品,真迹现藏于学院美术馆里。除此之外,海神喷泉、柯西莫一世骑马雕像、狮子雕像、帕尔修斯和美杜莎都是市政广场上值得好好欣赏的雕塑作品。

往老桥的方向走

又是一家房东推荐的冰淇淋

老桥上很多珠宝店

正午阳光下的阿诺河

来到阿诺河南边就是为了去米开朗琪罗广场,过了老桥步行大概需要半小时左右,都是上坡路,所以想赶到山上看日出,最好提前出发。

阿诺河南边人要少得多

一个小哥在墙上画满了书架

在快到米开朗琪罗广场的时候,可以看到一个玫瑰花园,炒鸡推荐这个地方啊!
    里面种满了各色玫瑰,特别幽静,游客不多,很多本地人躺着晒太阳。而且在花园里可以看到佛罗伦萨城区,在大片玫瑰花的印衬下,简直美哭。

奇怪的雕塑

不好意思啊偷拍一张,实在是太美了

除了玫瑰花园再走两分钟就到了米开朗琪罗广场,这里视野很好,可以眺望佛罗伦萨市的全景,广场上有佛罗伦萨的象征——大卫青铜像。这里的落日非常美,不过很遗憾我们来的那天是阴天,没有看到余晖洒满全城的美景。

有对来拍婚纱照的外国夫妇,台阶上坐的人都向他们鼓掌祝福,好有爱

即使乌云密布也要保持围笑哦

青铜大卫

年轻真好啊

下山的时候正好来了辆公交车,本来我们是不敢上的,因为佛罗伦萨的公交车是在车下提前购买,上车打卡的,米开朗琪罗广场上并没有买票的地方,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边是景区,所以这趟车可以上车再买票。我们愉快地跳上了公交车,真的不想再走了,这一天逛下来腿都要断了。

公交车在火车站附近停了下来,火车站对面有家甜品店,坐下来吃点东西再走。

自驾才能看到美景的第7天

1、佛罗伦萨
2、皮恩扎 Pienza
3、锡耶纳 Siena
4、圣吉米亚诺 San Gimignano

其实在托斯卡纳自驾的话最好留出两天以上时间,如果从佛罗伦萨一路开到罗马也是很好的,可以慢慢欣赏一路的风景。不过我们时间有限,只安排了一天的行程。
    个人认为托斯卡纳最美的季节是秋天,那时褐色的麦田,金黄的草垛,小镇都如画般沉浸在托斯卡纳的艳阳下。我们是春天来的,虽然处处是生机盎然的绿色和遍地花朵,但总觉得少了金色的托斯卡纳总是会有些许遗憾。

这条街上好几家租车的店,如果不是旺季的话可以来这边再定。在赫兹的门店里办好手续,到对面车库拿车,车库是好几家租车公司共用的。
    跟国内一样,也是满油取还,我们开了一天,在最后还车的时候加了一次油,23欧。

之前订的时候觉得小菲亚特肯定很挫,没想到是个好可爱的敞篷车,才开过1000多公里。
    不过这辆车空间很小,最多最多坐两个人,我们两件大行李,一个放后备厢,另一个放在后座,书包什么的都只能堆在行李上。

伴着小雨我们出发啦

时间有限,所以我们基本上走的都是高速,车不少,而且车速都很快。虽然限速90,但是不管大车小车(基本都是跟我们一样的小型车)都开到120。
    我们的路线是先一路开到皮恩扎,然后再回头,去逛锡耶纳、圣吉米亚诺,最后在圣吉米亚诺住宿一晚。因为圣吉米亚诺是离佛罗伦萨最近的镇子,这样第二天早上只要留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赶回佛罗伦萨

一路上风景极美,尤其是快到皮恩扎的那段路。这时候已经到了中午,雨也不下了,心情也很好。路边停下车拍拍照。

一路上有很多很多这样的酒庄+住宿,要不是来之前订好了住宿真的很想感受一下。

好喜欢这种松柏,好欧洲

一大片绿油油的麦田

一路上路过很多小村庄

皮恩扎 Pienza:皮恩扎是教皇皮乌斯二世的出生地,1459年他主持重建的皮恩扎是当时“理想城市”的典范。因此,皮恩扎被称为“文艺复兴都市生活的试金石”,是文艺复兴时期托斯卡纳的一颗明珠。皮恩扎坐落在托斯卡纳奥尔恰谷的中部,它的周边环绕着起伏平缓、精心耕作的丘陵,许多风景如画的小村庄点缀其间。
    小镇下面有免费的停车场,进入小镇后走到最高处,可以远眺奥尔恰谷,是托斯卡纳最美的地区之一。

正午的太阳下拍照好难啊,光比太大了

照例还是要来一个冰淇淋

草莓味的。。。额。。。下次还是点坚果的吧

离开皮恩扎,原路返回。

锡耶纳Siena:
    自驾前往锡耶纳,快到的时候可以导航到Via Esterna de Fonte ,一直开到照片里的位置就不要再前进了,只要看到红色圆圈的标志都表示禁止进入。找地方停好车之后,往里走可以看到免费的手扶电梯,可以直接上山。

竟然修了好长一段的手扶电梯,太良心了

出来电梯走五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锡耶纳大教堂,这座差一点就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

继续走就到了他的中心广场

离开锡耶纳,我们继续往北去圣吉米亚诺。圣吉米亚诺建在高高的山上,是一个城墙环绕的中世纪小城,主要以中世纪建筑,尤其是城外数公里就可看见的塔楼闻名。

看到远远的山头上的塔楼了吗?那里就是圣吉米亚诺,此时还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

先来住的地方

院子里有个泳池,不过这天太冷了就不下去了

把行李放下继续驱车去镇上。

圣吉米尼亚诺 San Gimignano】
    这座古老的小镇以其高耸的塔楼而闻名。虽然巅峰时期的72座高塔如今仅存14座,但仍然非常壮观。

圣吉米尼亚诺的停车场都有明显的标志,很好找,离开前在自助缴费机上付好停车费才可以离开哦。

水井广场

水井广场边有一家冰激凌店评分很高, 点了一个很奇怪的味道,至今也不知道是什么。

汽车倒火车倒地铁第8天

1、西班牙广场 Piazza di Spagna
2、特莱维喷泉 Fontana di Trevi
3、纳沃纳广场 Piazza Navona
4、圣天使桥 Ponte Sant'Angelo
5、圣天使城堡 Castel Sant’Angelo
6、圣彼得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早上起来坐在院子里,看着山林,听着鸟叫,吃着早餐,好惬意。

快到佛罗伦萨,路边有很多加油站,记得把油加满。机器不会操作的话可以问一下别人,我们是在一对热情夫妇的帮助下才顺利加满了油,没有他们的话我们连自己车的油箱都打不开,因为他们的油箱盖是上锁的。

还了车来到佛罗伦萨火车站

火车站比较小,也没有休息的地方,所以大家不用来太早

到了罗马又开始下雨,还好住的地方离地铁站不远

摆在客厅里的一张桌子一台电脑就相当于前台了

出去逛逛吧~~过了马路就是地铁站

先坐a线来到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
地铁:A线至Spagna站
公交:116、117路

广场台阶围起来了正在修葺,台阶前方的破船喷泉周围坐满了游客。
    西班牙广场周围有很多奢饰品店,是个逛街的好地方。

西班牙广场附近也有家很有名的gelato

就是这家,门面很不起眼,不过味道是极好的。

坐下来吃一会,顺便躲躲雨。

罗马街头有很多饮水点

特莱维喷泉Fontana di Trevi
公交:52、53、62、63、71、83、85、116、116T、160、160F、175、492、C3、N4于Tritone- Fontana Di Trevi站下车,步行约4分钟;地铁:A线于Barberini下车,向西南方步行约8分钟。

喷泉周围人山人海,感觉回到了中国的景点。在欧洲这么多天,见过的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大概就是这里了。

来份意式毛栗子

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
公交:40/46/62/64/81/87/116/492/628线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沃纳广场很热闹,外围是一圈饭店,喷泉附近有很多有卖画的卖唱的。

从纳沃纳离开往圣天使堡的方向走

路过一家猫途鹰推荐的披萨店,店面小小的,只有两张桌子,不过有很多当地人过来打包带走。

面摆在柜台上自己选,酱料写在墙上的黑板上。

保险起见我们还是点了正常点的番茄意面和牛肉意面。不过吃了几顿意面后发现意大利人都不喜欢把面煮熟,总是夹生的,有点吃不惯诶~~

圣天使堡Castel Sant’Angelo
公交:乘23/34/40/62/280/982路车至Piazza Pia- Castel站,下车即可抵达
门票:10.5欧元
开放时间:博物馆开放时间:9:00-19:30(周二到周日)
售票处开放时间:9:00-18:30

跟我们住一间民宿的巴西夫妇

罗马地铁车厢上的涂鸦

感觉罗马地铁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危险

从Colosseo站出来就吓了一跳,怎么辣么多人,还都是粉粉的

好像是马拉松之类的吧

根据做好的攻略,上午去古罗马遗址的人少,不用排队,出来后再去斗兽场。可是到了遗址门口我们就懵逼了,买票一个队,安检一个队,而且进度都还很慢,真是见识了意大利人的工作效率,买个票而已有那么难吗?

于是果断我在这排队,小哥哥去马路对面的游客中心买pass卡,买完回来拿着pass卡什么队都不用排直接进去,简直爽翻啊!

罗马遗址Foro Romano
地铁B线Colosseo站下车即到;公交60/75/85/87/117/271/571/175/186/810/850/C3,Colosseo站下车

古罗马遗迹里面当中几乎没有阴凉处,建议大家做好防晒啊。
    帕拉迪诺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古罗马遗址的全景,非常漂亮。

右上角密密麻麻占满了人的地方就是制高点,从左侧有条小路可以上山

帕拉蒂尼山Monte Palatino:
包含在斗兽场的套票中,山上有个小花园也挺漂亮的

从古罗马遗址里拍斗兽场也不错

斗兽场的队........太可怕了

罗马斗兽场Colosseo
交通:地铁:B线至Colosseo站
公交:60/75/85/87/117/271/571/175/186/810/850/C3线 至Colosseo站;
门票:套票12欧元(包含竞技场,古罗马遗址和帕拉迪诺山)可以用 Roma Pass;中文语音讲解器5.5欧元(70分钟),中视频讲解器6欧元(45分钟)
开放时间:8:30-17:00(2月16日至3月15日 )
8:30-17:30(3月16日至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
8:30-19:15(3月最后一个星期天至8月31日)
8:30-19:00(9月1日至9月30日)
8:30-18:30(10月1日至10月最后一个星期六)
8:30-16:30(10月最后一个星期天至2月15日)
闭馆:每年1月1日、12月25日
用时参考:1小时

进入斗兽场首先需要经过安检,照片里看到排队的那些人都是拿着Roma Pass排队等安检的,临时买票的反倒是直接进去了。不过还好,队伍前进的比较快,我们也就等了半个小时。进门后先上二楼开始参观,上层参观完就到下层了,手机里可以下个口袋导游,在有wifi的地方提前下好罗马各景点的讲解就可以直接听啦。

在斗兽场二楼看向君士坦丁凯旋门。

星期天街上的店都关门了,勉强找到一个开门的,没吃一会,进来一个意大利大叔大妈旅行团,我去,赶紧吃完闪人。

宗教感的第10天

1、圣彼得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
2、梵蒂冈博物馆 Vatican Museum
3、万神殿 Pantheon
4、纳沃纳广场 Piazza Navona

我们出发前预约好了12:00参观博物馆,上午就先去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
乘地铁A线 Ottaviano站
7:00-19:00开放 圆顶参观 8:00-17:45   乘电梯7欧/不乘电梯4欧
进入教堂严禁短裤短裙或过短小的上衣,女生不可露双肩。

不想排队的话请早点来哦,我们不到8点到的,已经有挺多人在排队了,然后我们身后排队的人呈几何倍数地增加着。大教堂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参观完。

10:30就到了博物馆,我们问能不能提前进去,工作人员说最多提前半小时,没办法我们只能找地方打发时间。地图一搜附近有一家kiko,果断去买买买。

沿着博物馆外墙排队的人,拐了两个弯才能看到大门口

梵蒂冈博物馆  Vatican Museum
乘地铁A线至Ottaviano-St.Pietro站 沿着Via Ottaviano, Via di Porta Angelica走就能看到
周一-周五  8:45-16:45  周六8:45-13:45
门票:15欧(租中文讲解器另加6欧,要押证件),每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免费
预定时间:12点

建议大家在网上提前预约好,因为博物馆排队排得太恐怖了,估计没有1、2个小时进不去的。
梵蒂冈博物馆网站:http://mv.vatican.va/3_EN/pages/MV_Home.html(不需要翻墙)
订票步骤:
1. 点击tickets online
2. 点击Enter
3. 点击ADMISSION TICKETS
4. 点击VATICAN MUSEUMS AND SISTINE CHAPEL
5. 选择参观月份和人数,点击next
6. 选择参观日期 (周日不可以选)
7. 选择入馆的时间
8. 成人的话选择Full price ticket确定之后去支付就可以了。
用a4纸打印收到的邮件就可以直接进入换票了。

我在订票的时候看到有个活动是每个周五可以在晚上进入博物馆参观,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搜索。

这个是租讲解器给的地图,感觉比门票带的地图要清楚明白一点

博物馆的入口和出口都有螺旋楼梯,不过出口是最有名最华丽的。

看完galleria degliarazzi不要直接去西斯廷礼拜堂capella sistina,应该转向左边的小门去拉斐尔画室,因为从西斯廷教堂到拉斐尔画室是没有折返路的。

出口附近有一个小邮局,在这里寄明信片盖的是梵蒂冈的邮戳哦

博物馆附近一家有名披萨店,Alice Pizza

下午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又回到西班牙广场附近再逛逛顺便准备买点伴手礼。
    这是一家甜品店,它家的提拉米苏超级好吃,我不怎么爱吃甜食的人一个人消灭了一盒毫无压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