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2人韩国首尔、釜山、济州岛13天自由行——囧途在路上

2016-07-24 20:56 475/3
  • 出发时间/2016-06-28

唠唠叨叨

狮子座的你和射手座的我相识了十年,如果要问哪个星座与狮子座最和谐?星座书上的答案则是射手座。对于闺蜜的理解我想我的答案很简单:陪你疯,陪你哭,陪你一起走过这一生。
  毕业旅行是我们的约定,很久以前我们就开始策划,天马行空的想象,美食景点的安利。两个人的期待,两个人的小梦想。为什么我们会选择韩国?因为我们都曾疯狂追剧,疯狂八卦,你喜欢C.N.Blue而我喜欢F(X)。
  2016年5月初的时候我们开始着手准备签证,签证可以选择上淘宝办理。我选择的店铺是:广州绿洲国旅专营店。我选择的套餐是480元(旅游单次签证+6个工作日+免担保金+拒签全退)这个480元的套餐是最后算上运费的总价格。在这之前我的签证有被英国拒签过,所以当时有些担心一直询问客服会不会通过之类的问题,客服也很认真的帮助服务。接到签证通过的电话是在一周之后,心情激动,因为梦开始了。
  我们在飞机的飞行路线以及购买机票的价格上来回斟酌后最终决定购买28号从福州-上海-仁川的机票,大概到达时间是晚上八点左右。回来机票则是购买济州岛直飞福州,来回价格两千两百多rmb。(没有说具体游玩的时间,是因为天气原因,导致后来的行程有变,所以说囧途,可以继续往下看)酒店方面我们选择了在马蜂窝、Booking、Airbnb上选择参考(下文会有所说明)。
  出发前的准备:上网租wifi仪器、买南山塔门票、转换器插头、韩国的交通卡(整个韩国都可以使用的交通卡,无论地铁、公交、出租车都可以)交通卡购买金额是78元(卡里含有10000韩元),剩下的就是个人物品,防晒霜,日用品等等...衣服我带了五套加备用一套(可以上网购买服装袋放置衣服比较容易不占地),带了两双鞋一双运动鞋和夏季单鞋(单鞋一趟韩国游就坏了,当时听到最好笑的笑话是一个哥哥说“我这双鞋的寿命要少两个月了”)。闺蜜携带的物品相对较少,两套衣服,一双鞋,但是化妆品、护肤品装备齐全。箱子我携带24寸完全够用,闺蜜携带18寸-20寸比较不够用。对于入境表可以上网搜寻看看,很简单的,三张小单子需要填写,虽然我也拍照了,但不便放上网络。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七月份旅行开始。
  日期:6月28号  天气:晴
  出发的这一天福建好热,我穿上了一件薄薄地长袖搭配短裤。在这里提示下wifi仪器是在机场取货,因为我们并不是从福州直飞,wifi仪器只能在入关内拿,所以我们当时拿不到,最后问了淘宝客服打了服务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送出来给我们,租金500。机场...上海天气下雨的原因导致大量航班延误...我们原定一点钟飞上海的飞机也延误了好久好久...最后赶到到上海前往韩国的飞机已经飞走了。航空公司安排住宿,改签队伍尤其壮观,最后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改签到了隔天9点的航班,只是我们浪费了一晚上韩国住宿的费用。
  旅途的第一天就是囧途...

首尔

交通路线均是已住宿地出发点为主,所以会有所不一致。
  酒店:东大门2号香草旅馆 订购网站:Agoda  住宿日期:6月29-7月3号  位置:东大门附近,地铁东庙站
  日期:6月29号  天气:晴  行程:明洞+南山塔
  韩国天气晴朗,一下飞机取行李,过海关,开wifi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后直接前往地铁站去往住所(因事先在淘宝购买交通卡所以可以直接进入地铁口,不用排队买票)
  在首尔建议下载的交通app是去哪儿,优点是导航效果好用。韩国的地铁很干净唯一不足就是累,换成线要走好久,没有电梯箱子太重,最后在韩国大叔主动提出帮助下才得以轻松一些。在闺蜜的路线带领下换乘一次地铁到达酒店民宿。优点:老板不仅帅而且人很好、房间香喷喷,喜欢毛绒玩具、有独立卫生间、周边住宅区安静。缺点:房间很小、没有电视。

明洞: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口出
  到达民宿后休息、化妆+换衣服用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便匆匆赶往明洞,因为计划被提前打乱所以决定下午的行程就是明洞+南山塔。提醒大家注意不要觉得在韩国到处都是会讲中文的人便觉得店铺可以刷卡不用现金并且也不需要换太多韩元,其实当你真正融入韩国开始玩的时候你就会知道还是现金换的多些比较好用,所以去明洞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换现金,每个人600一共1200rmb税换208200韩元,随后就开始明洞到处走走模式就前往南山塔了。
  南山塔: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2号口出  可选择搭乘5号南山塔循环巴士
  南山塔距离明洞很近,走路就可直接到达。南山塔缆车往返价格8500韩元,登塔门票淘宝购买37rmb。买了瓶水1500韩元。我们的计划是五点游玩到八点下南山,夜景很漂亮一定要看,但是白天的景色也不能错过,所以刚好我们所选择的这一段过渡时间也不是很热,两全其美。
  南山塔给我的感觉很简单,或许是因为南山塔这个地方范围不大的原因。一排排的爱情锁不断展现在我的眼前我知道那是人们对爱的信仰与渴望更多的是一种寄托。傍晚的风捎带凉意,眺望远处的夜景很美,甚至发送朋友圈的时候,同学似开玩笑的说以为我是去了美国

参观后直奔明洞吃晚餐,本来想要去我们结婚里泰民和娜恩去过的部队锅吃晚餐,可是到达后才九点不到就已经不营业了,明洞周边这个点很多晚餐店铺关门了,所以只能吃的就只有马路中间的炸食,自从韩元从百元千元的开始之后,心里总有一些感觉,就是贵,吃的炸食也贵,在福建可超便宜的...炸食价格是3000-3000-5000韩元。回民宿后因为饥饿难耐,所以叫老板点了外卖,炸酱面,价格是两碗9000韩元。说实话刚开始吃味道很赞,甜甜的,面有着它特有的嚼劲,但是越吃越腻,最后吃撑了,吃不下了。炸酱面的碗是要回收的...外卖员是个中国叔叔,他会在一个小时候回来回收。ps:第一次吃到黄色的萝卜。
  第一天就这么在平淡中带着对未来几天的期待过去了...

日期:6月30号  天气:晴转小雨  行程:光化门+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三清洞+东大门+清溪川
  光化门: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9号口出——景福宫: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口出——北村韩屋村:地铁3号线安国站2号口出——三清洞:地铁3号线安国站1号口出——东大门(忘记了)——清溪川:地铁1/4号线东大门站8号口出。
  第二天前往便利店购买早餐的同时顺便充值了地铁卡,每个人10000韩元总共充值20000韩元,在韩国的很多便利店都可以充值地铁卡。早饭吃了培根+饭团+酸奶价格是5700韩元。今天主要的安排就是去光化门+景福宫+通仁市场+韩屋村+三清洞+东大门(玫瑰花海)+清溪川。不要觉得这么多地方,其实就只有一个景福宫算的上是一个比较直观的景点以外,其他的就是逛逛逛,买买买。先说光化门吧,再去光化门的路上有经过这一家据说在韩国蛮有名的书店,闺蜜帮她朋友买了cn的专辑。光化门就是一个小广场,看两座雕像,周边摆放了一些沉船事件相关的内容...沿着光化门一直往下走就是景福宫,超级近(虽然写了线路,但是想说沿着广场直走就会到)。

景福宫门票每人是3000韩元。说实话去过了北京之后再看景福宫,感觉没有多震撼心灵,但是它也是韩国的象征,当时我们去的这个时间点比较刚好的是门卫交接班仪式,很多人围观。景福宫穿韩服的话门票是免费的,景福宫逛的可快了...不是没有好好观看,是太小了,但是对于一个国家帝王的象征始终保持着敬仰与尊重的心情参观。
  拍照是必备,可以教你们怎么照相好看之转圈圈系列。

出了景福宫往左手边走过一个马路在过个马路再直走就是通仁市场了。通仁市场的特色就是5000韩元换一串铜币去换吃的物品,我们两个人换了10000韩元+2000韩元的饭,50rmb,现在想想真贵。这里重点说下年糕、糖醋肉。来韩国年糕是必须要吃的食物之一,年糕分两种,一种是芝士年糕(韩国人可爱吃芝士了)另一种则是辣味年糕。相较两种年糕,辣味的更好吃一些,入味一些,软软的,有嚼劲。糖醋肉很大块,肉质不松,不辣偏甜,但是吃多了会有些腻。饭很香,不黏稠牙齿。水果偏贵,但还是吃了,一个完整的西瓜近100rmb。
  ps:韩国的叔叔阿姨很热心,当时我穿着短裙拿着雨伞,雨伞把我的裙子钩住了我还傻傻的不知道,一个韩国阿姨直接跑过来帮助我拿掉后我才发现,并且我也礼貌的对阿姨道谢。

通仁市场吃完午饭后就直奔韩屋村。韩屋村其实就是一个居民住宅区,一路向上的坡道,走的稍许累人,拍照的过程中,闺蜜的雨伞没掉了,然后被人捡走。虽不知道是谁,心里难免失落,雨伞的价格偏贵是主要原因之一,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个人素质。参观途中遇到一位韩国大叔看我们只有两个人在拍照,主动上前说帮我们俩拍照,拍的可好了,韩国大叔也很满意他自己的拍摄图片。

韩屋村怎么去三清洞,其实很近的。虽然我写了路线,但是从韩屋村的主道一条坡走上去,接着往左手边走,再下坡,然后往右走一丢丢就会看到左手边只有一条小道,穿过房子直通三清洞。三清洞就是一条现代化街道,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它的建筑风格,对于韩国的建筑风格我还是挺喜欢的,有创意,每家店铺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格。三清洞我推荐一家甜品店,叫做beans bins。因为已经过了草莓的季节,所以当时点了芒果冰沙。地址我不知道,但是如果你按照我刚刚说的路线走下去你就会看到一条大马路,往右手边走就会看到YG的店,再往前走就是星巴克,再往前走一丢丢就会看到了。芒果冰沙的价格是11900韩元,芝士味很重,芒果酸甜,但是这种酸甜程度是我能接受的范围,冰沙入口即化,搭配芝士能够缓解芒果的酸甜,分量很足,两个人吃了蛮久。吃完后最好把那个碗和盘子端下去还给店员,我放图片吧。
  韩国的店铺夏天投放的冷气较冷,可以随身携带一件薄长袖。韩国的每家咖啡店装饰都不一样,都有属于他的特色与招牌,我很喜欢。

三清洞逛完以后就直奔东大门,悲惨的是雨伞没掉之后开始下雨了...韩国的雨大部分一阵一阵地下,我们也没打算买雨伞。对于韩国人地铁以及店铺在下雨天的时候门口都会放置装雨伞的袋子我挺喜欢。
  东大门其实有很多店铺,包括衣服,我们没怎么逛,因为有些累了,也没那么多钱买更多的东西。东大门有啥好吃的?这里我推荐你们可以去微博关注一个叫韩美食的博主。在韩国的十几天里美食店铺都是从这里找到,韩美食区别于其他人推荐的是这里外国人去的都不多,韩国本地人偏多且是正宗的韩国餐厅。晚餐吃得部队锅,好喜欢吃中间的那盘肉,超级好吃,两人份价格是27000韩元。

晚餐后就去了玫瑰花海,就是在建筑的后面(下图中的建筑),韩国时装周基本在这里举办,也是韩国出名的设计广场,很容易认出来的。
  清溪川就没怎么拍照,清溪川就像是我们家乡的公园,也是栈道和小溪流。我们逛的时候没什么人,就直接走了,我想没人的原因估计就是我们是从下往上走的吧。

日期:7月1号  天气:晴转大雨  行程:建大集装箱+清潭洞+林荫道+梨泰院+经理团路
 建大集装箱:地铁2号线建大入口站6号口出——清潭洞:地铁7号线清潭洞站9号口出——林荫道: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口出——梨泰院:地铁6号线梨泰院站4号口出
第三天早餐还是在便利店吃:苹果汁+抹茶拿铁+寿司价格是5900韩元。

建大集装箱,就是一个停车场,不大,周边全是蓝色。到那里后,你会看到各种拍照达人,时尚博主以及网红。建大集装箱更多的是一种特色吸引,吸引游客莫名前来。

清潭洞就是传说中的富人区,确实啊,各种名牌店铺的集结地。我们一路从巴宝莉看到了迪奥。迪奥的斜对面有一家甜品店叫imc。等等说...一条坡下去就会看到rain的公司,这次去也是陪闺蜜去fnc的公司。去完后又是下大雨...然后就去了imc躲雨。这是一家明星常去的店铺。比较有名的是华夫饼+哈密瓜冰淇淋。价格一共是34000韩元,偏贵。华夫饼,饼质松软,不脆,但它好看在它的装饰上,鲜嫩的车厘子抵抗力顿时全无。哈密瓜冰淇淋,很简单的做法,就是把哈密瓜中掏空成一个个小圆圈,然后放上牛奶冰淇淋,加几片杏仁片装饰,牛奶味道很浓,但是不稠,哈密瓜很甜,总之分量很足很大,吃了好久。
  吃完后大雨转为暴雨撑着一把破伞走在都是暴力熊的一条街道上,比较出名的明星组合都会有专属的暴力熊,当时雨下的太大,没办法拍摄,最后只拍摄了四个。

林荫道、梨泰院、经理团路都是逛街,说实话我们两个人都没怎么逛,不仅这天猛下暴雨,而且走路走的累,韩国真的最不缺的地方就是逛街店铺+逛街店铺了。刚开始会觉得建筑的设计很有特色,但是越逛到后面越没感觉,我就放几张图片吧。

要吃乌云冰淇淋的可以从下面这个店铺放车的地方直走会看到一个路口,往左边拐个弯直走就会看到了。下雨天吃个冰淇淋也不容易,连逛的心情都没了...

梨泰院的话比较多吃的,我推荐这一家,喜欢吃虾的朋友们不要错过了,韩美食上找到的,店名韩文,你们需要的问我要吧,我把地址发给你,我打不出来,或者你们上韩美食一直翻翻翻就能翻到。价格是39000韩元,地铁6号线梨泰院站1号口出。具体位置有些难找,虽然去哪儿能找的到,但是这家店的设计比较独特,不易让人发现...且外国人真的不多,因为真的很不好找。你们跟着导航走会看到一条坡,坡一直往上走,然后就会看到下面这个门,简直就是停车库一样,我们当时不知道找了多久,最后看到一个女生从这个门推开才知道在这里。全是虾哦,很好吃,吃完结账,韩国小哥特地问我们怎么会找到这家店,韩国小哥表示很惊讶,吃完后就朝着这条坡跟着导航各种七走八走,各种上坡下坡走到了经理团路,当时暴雨真的不想多说,好不容易回到酒店...

日期:7月2号  天气:晴转阴  行程:明洞+弘大
 明洞:地铁2号线乙支入口站/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弘大: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9号口出
 第四天余额不足,好在民宿周边有银行,2000rmb换300000韩元。地铁卡充值了20000韩元。这一天的行程安排变得很轻松,就是逛明洞+百货免税店+弘大。早饭吃了8100韩元,是在明洞的一家面包店吃,没有去便利店是因为那天起床迟了,毕竟这一天是最轻松。(因为当时我们怕时间不够玩多预留了一天的时间出来,结果28号飞的时候被卡在了上海,也算是个巧合,行程就刚刚好足够)早饭吃完就开始各种买买买,刷刷刷,真的来之前说好的不买,到了此时此刻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免税店的人简直多到不忍直视,奢侈品店在中国感觉人都特少,我想说是全部挤到外国去了。中午没吃什么饭,就吃了kitty甜品价格是14000韩元,我心心念念一直想去的,因为我爱它。
  晚上就是去弘大逛街,感受一下夜市生活,顺道去吃了YG家的烤肉,价格是40000我加了两碗饭。好多肥肉,油腻,我不喜欢它的肥肉所以不是特别爱,吃完后就在弘大溜达一圈走了。

4天的首尔行程结束了,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的人均素质真的很好,不仅仅只是帮助在旅途上遇到困难的我们,更多的是他们对人的一种尊敬与谦卑。

釜山

酒店:釜山产业商务酒店 订购网站:Agoda  住宿日期:7月3号-7月5号  位置:海云台附近
  日期:7月3号  天气:晴转中雨  行程:釜山ktx首尔-釜山+海云台+广安里+新世界百货
  海云台:地铁2号线海云台站——广安里:地铁1号线广安里站5号口出——新世界:地铁2号线新世界百货12号口出
  第五天离开韩国前往釜山,临走前老板送了我俩韩国的指甲剪,我们便各自拥抱前往釜山。很遗憾没有和他们拍照,来到韩国的第二天脸上开始出现红疹,原因不详,我不是过敏皮肤也不是因为饮食受到的影响。对于脸上出现这种情况的最好办法就是利用牙膏涂抹,治疗效果显著。
  釜山火车站不用安检,直接取了票就可以进站台等,哪怕你最后一分钟都可以坐上火车。打从心里佩服这个国家的安全力度,不过好像这样“随便”他们也没出什么事。这一天早饭+零食去了12500韩元。釜山到达后做地铁前往酒店,酒店优点:落地窗,自动按钮的窗帘高大上,还有从墙上放下来的床铺,就和破厂姐妹里头的那个床差不多,独立卫生间,衣橱。酒店缺点:要在另外一个网站上购买住宿才有免费早饭可吃。之后买水去了850韩元。其实这里想说,我们酒店的水不要钱,但我们不知道,因为他放在了冰箱里,我们一直以为要钱,所以跑出去买水去了。后悔ing...

到达的这天雨还是时不时的下,于是决定买雨伞价格是12000韩元,在火车站买更便宜。之后就是去海云台逛逛逛,然后找吃的店铺,因为去哪儿app在釜山用不了,所以下载了韩巢地图,不是特别好用。找不到吃的最后一直沿着海云台往右走了好久,找到了一家星巴克,也算运气好咯,之前郑容和回釜山就在这家星巴克待过,因为周边都是高楼大厦海景住宅区,我就想着会不会他就住在这附近哈哈...
  晚饭吃的喜来稀肉,还不错有中文菜单,建议大家选择护心肉,没有肥肉,肉质很嫩带香味,泡菜汤有些咸味,不过是能接受的范围,我们选择的是套餐,建议如果人不多还是不要选择套餐,吃不完。晚餐后就去广安里看夜景,可惜太早到达,于是便决定前往俗称全世界最大百货的新世界免税店,也不知道真假,反正它是这么介绍。这个免税店真心好,别的不说,人就是少,比首尔的好太多,真的大很多,好多想买的东西,可是没什么钱,餐厅美食好多...

日期:7月4号  天气:晴转小雨  行程:甘山文化村+西面+新世界百货+广安里+the bay 101
  甘山文化村:地铁1号线士城站6号口出走至釜山大学医院站,乘坐巴士下沙1-1/西区2/西区2-2前往——西面:地铁1/2号线西面站——新世界百货:地铁2号线新世界百货12号口出——广安里:地铁1号线广安里站5号口出——the bay 101:地铁2号线冬柏站1号口出
  第六天行程安排较为轻松,釜山更多的是享受自由。早饭吃去了5500韩元。到达甘山文化村的时候毕竟还是下雨,雾很大,基本拍不了全景图也是很难过,买了一张地图去了2000韩元,开始走走模式。

甘山文化村去完后前往西面,一天都没吃主食所以吃了这个芝士鸡肉,超级无敌好吃,有些辣,鸡肉鲜嫩入味,土豆较软,芝士量很足,两个人完全够吃,很撑。价格20000韩元。

西面差不多待了半个小时直接前往免税店,吃了超有名的Doredore彩虹蛋糕价格是7800韩元,蛋糕胚不是特别好,但是奶油很好吃,不是普通的奶油。晚饭是在它们百货商场一楼吃,海鲜面价格是两份17800韩元,真的是大实在,各种鲍鱼一个又一个,虾也是一个又一个,还有鱿鱼,汤鲜入味,不辣,韩国的鲍鱼都是整个放入,并没有剔除一些内脏。饭后还喝了奶茶饮品价格是7800韩元,好喝,吃货的世界是什么都好。

吃饱喝足就充值了地铁卡每人5000韩元,直接去广安里看大桥,回酒店的路上顺便去海云台附近的冬柏公园拍了夜景,不过说实话,和中国的比起来还是差了些。

济州岛

酒店:济州音乐之家民宿 订购网站:Airbnb  住宿日期:7月5号-7月10号  位置:济州市郊区
  日期:7月5号  天气:晴  行程:釜山济州岛
  第七天早上退房的时候一不小心自动窗帘把墙壁给刮花了,担心要赔钱内心忐忑不安,也前往柜台和姐姐说了,结果她好像没听清,保洁阿姨也没认真看,我们两个人什么都不知道的等着,结果最后等了十几分钟我们决定在和她说了一遍。她虽然没放心上,但是我们两方一脸懵叉的看着对方,她让我们走了...真的是好人。
  早饭连着午饭一起吃了,价格是8800韩元。釜山飞往济州岛的机票就是一张薄薄的纸,机场不大,最后半个小时才开始受理登机牌加托运,安检不严格但是稍微比火车站好一些,起码意思了一下,检查了一下。飞机飞的并不稳定,虽然我每次都嫌弃国内的飞机老延误,但是说句大实话,国内的飞机起码飞的稳定安全。(飞机票就不展示了)

济州岛是下午五点多到达。在这里说下济州的出租车,出了到达厅就可以去做出租车了,有分去西归浦和市区方向。济州岛租车真的好贵,价格表跳动好快,原先听说不要做黑色的出租车因为会比灰色偏白的贵,可是感觉都好贵,你停下来也在跳动,而且是按秒来计时算费。另外不用担心在济州岛被人绕路,司机都是用导航,而且这个导航真的好牛,我好喜欢不知道中国有没有。
  济州岛我们选择的民宿是位于市区的郊区(原本不想这样,就不说啦)但是唯一觉得欣慰的是民宿的风景满足了我脑海中偶像剧的幻想,打车去了12900韩元。当我们到民宿已经是晚上,也没什么吃的,老板就给了我们两份杯面。老板长的很像偶像剧里的大叔,人好和蔼啊,年龄不是问题长的帅是关键。民宿优点:音乐咖啡厅与民宿相结合有创意,房子设计也有创意,环境好,床很大,有小厨房,独立卫生间。民宿缺点:只有一家吃的店铺,会有小虫子,房间没开空调时爆热,地理位置偏僻,隔壁有条狗(会叫,但被锁住)民宿周边只有一家日本料理店,民宿老板说很有名,我们想说是因为周边一家吃的店铺都没有的原因吧,不过后面去吃了一次,好吃到爆。
  交通的话除了去GD咖啡店近了一些之外,其他的地方都要坐车到市区的巴士总站,大概30-40分钟吧。但是往西归浦方向的可以直接做车,不过也要转车,麻烦。济州岛的公交巴士,特别好,好在座位舒适干净。下图,我们住的民宿,夜景and白天。最后一张是我喜欢的房子,每天都要路过,因为民宿到公交站要走十分钟左右,每天都会经过这个房子。

日期:7月6号  天气:晴  行程:牛岛+城山日出峰
  第八天我们一早出门,这天安排的行程就是牛岛+城山日出峰(这两个景点离得很近)。交通方面的app是韩巢和甜品(甜品有吃的推荐还可以推荐哪些银联可以刷,也有路线图指示和去哪儿app一样的,但是缺点是一直会闪退)。从民宿出发走出去会看到我上面发的最后一张图的地方,就是到了马路边上。右手边就是公交站,很好认。不过右手边的公交站不是前往市区方向的。往市区方向的需要走到对面,直走穿过一个路面桥梁底部,往右手边就能看到。去往市区的车、巴士总站的车可以做750-1、2、3,都可以到。巴士总站很好认得。下车后,饿了一个晚上就去巴士总站旁边的便利店GS25买了早饭,价格是4350韩元。要去牛岛的可以在巴士总站坐710的公交巴士,去牛岛的人不多,基本上都是散客,旅行团不去。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再城山港下车和大部队走就可以了。车票可以买也可以刷交通卡,我们当时不知道可以刷,所以买了,价格两个人6600韩元。去往牛岛要买船票,船票需要你填写两张单子,意思填写一下,大概就是写上你的姓名,几个人去,电话,护照号。买票的时候告诉她是买来回的,go and back,来回船票是11000韩元。在牛岛其实可以开私家车运上去,也可以租车,但是要有国际驾照,自行车不用,但是那天真的超级热,所以选用了公交车的方式,公交车五个站点停,票不要丢掉,最后要回收,价格是两个人10000韩元。
  牛岛真的很美很美,每一片绿地美的不知形容,海的颜色分为两种,浅蓝于深蓝,一望无际,海风很大,不去会很可惜,我直接放图吧。

牛岛上吃的午餐是吃面价格是20800韩元,分为辣和不辣,不辣的味道有些腥味,不过不影响整体效果。还吃到了在微博上博主推荐的网红花生冰淇淋价格是5000韩元,好有特色,更多的是可爱,冰淇淋上的雪饼不会脆,奶味不是很浓。

牛岛大概一两点钟结束就直接打车去了城山日出峰,价格是3000韩元。城山日出峰的门票价格是4000韩元。买了一瓶水去了1500韩元。城山日出峰的中国游客巨多,山说实话真的不高,比起出发韩国前去过的张家界来说简直是小山见大山。(要不要也写个攻略来着,也是爬遍了基本上的景点)。话题跑远了,城山日出峰不高,但是当你到达最高点的时候风景还是很美,就是一望无际的绿色和天空连接在了一起。

下城山日出峰后往左走到达路口,再往左走直直往下走下坡到达路口,然后往左走就能看到公交站,做车回巴士总站,不懂可以问路人哦。到达巴士总站后就直接去了便利店买了一些吃的零食+餐盒吃饭,一共去了20950韩元。于是直接从巴士总站坐车回去了,一天也结束了。

日期:7月7号  天气:晴  行程:月汀里+乐天超市+GD咖啡店
 第9天,早上起来整个人都惊呆了,就因为我穿了无袖,也涂了防晒霜,我还是晒伤了,太可怕了,本来想着今天穿着小黑裙。这里真的提醒防晒,真的真的!!!到现在还没好。给你们看图!!!原先白着的呢!!!身上的现金基本上又没有了,巴士总站附近没有取钱的地方,换钱的门店也没开,所以决定前往月汀里看看。还是坐车前往巴士总站坐车前往月汀里站下车(几路公交我忘了,可以问人,印象中701),月汀里是一条靠海的街道,很美,更像是台湾,去的人也是不多,基本上是散客,月汀里有一家GS25门口的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可以换钱,银联的。

顺道喝了一杯咖啡哈哈~闺蜜的,我的没拍,两杯咖啡价格11000韩元

月汀里坐车回巴士总站,然后打的去了超市。E-mart的东西不是很多,最后去了乐天。然后提了满满一袋子东西去了GD的咖啡店,也是从巴士总站坐车(记得没错的话702)汉潭洞下。司机都知道的,因为太多人去了。不得不说他家的咖啡店地理位置选的真的很好。别人去大多都是拍拍拍,我们太饿了,因为月汀里没啥好吃的,所以去他那里点了一些大盘的吃的,价格是35000韩元。别人看我们吃...- -.就是点的东西都有点甜,虽然我爱吃甜的,但是还是腻到了,总体不错啦。吃完也是拍拍拍,中国人很多哦~拍照的话最好选个人不多的时间过来。本来想看日落的,但是好热,等的时间又要很久,就没等啦。

咖啡店之后就直奔回民宿啦,打车回去花了10400韩元,最后因为没有400的零钱,司机不要我们那400了。收拾了下准备明天回国,结果!!福建台风,飞机取消,然后各种折腾到隔天。

日期:7月8号  天气:晴  行程:莲洞(保健路+免税店)
  第十天最后决定去机场问清楚,航空公司不包住宿,只能改签,也不保证九号能飞,然后各种烦躁下最后决定延迟到10号回家。民宿因为只买到八号,要重新欲定,原本可以住三个晚上的价格变成了只能住两个晚上的价格,亏了亏了。老板也不便宜一些...本来想换市区,但是各种麻烦下还是决定算了。民宿是挺好的,但是真的巨热无比,每次回去都要开空调凉一点才进房间,有的时候会有小虫子,交通真的一点也不便利。在机场吃了早饭去了5700韩元,就吃了面包和饭团加饮品。因为钱基本上花完了,所以在机场取钱...最后取了80000韩元。从机场到保健路莲洞真的超级近,然后就开始各种找吃的店铺,因为莲洞附近吃的店铺说真的基本都是在下午五六点才开,所以各种找,最后又寻求微博搜索,搜到了一家,不知道具体位置也不知道店铺叫什么,你们看图吧价格是11500韩元。味道一般般,算正常不难吃。吃完饭后去了免税店各种逛,再回到莲洞吃了甜品,价格是14000韩元(超级无敌大),各种料很足,味道一般。
  济州岛好吃的店铺更多的集中在西归浦

在此期间,两个人又充值了公交卡10000韩元。因为飞机航班的事情,心情不免也受到影响,最后也没什么可逛的就直接回民宿,来了个民宿漫步游。重点说说晚饭吧,在这之前我不是有说过民宿周边就只有一家日本料理的店铺吗?我们去吃了,毕竟民宿老板说好吃...我们想看看是不是真的好吃,结果是...两个人吃到撑的走不动,真的太好吃了!!!这家日料店的运营时间没有明确规定,什么时候食材用完了,煮完了就不做了,基本上每天七点多就已经歇业了。海鲜很新鲜,料也很足,关键汤好好喝,很线,面有弹性,我直接给你们看图好,价格是20000韩元

日期:7月9号  天气:晴  行程:绿茶博物馆+悦诗风吟体验馆+乐天超市+莲洞保健路
  最后一天就是去茶园,在悦诗风吟的店铺做了手工香皂(图片是闺蜜所做),吃了绿茶的蛋糕和冰淇淋。茶园里我拍到了绣球花,真的好喜欢,因为我喜欢紫色。由于8号晚上决定再去一次超市,所以就去了,芝士鱼肠很好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带回中国鱼肠上面就有黑色点点。

重点介绍下晚饭,还是在微博上搜到的一家吃鱿鱼的店铺。店子需要脱鞋进入,脱鞋就脱鞋吧,结果一进入感觉怎么臭臭的都是脚气味,原以为是自己的脚散发出来的味道结果!!!!是他们店铺一种汤的味道。真的要晕了,没办法也不能出去,菜单都点好了。真的是煎熬期,那种臭味就像是一个月没有洗脚的人把脚直接拿到你的鼻子闻的那种感觉。给你们看图,没错!!图里的就是我!!忍不住啊啊啊!!当时连辣都吃不下了。出来之后居然发现外面还有好多人等着进去吃,我瞬间不理解韩国人了,就像他们不理解臭豆腐一样,价格是20000韩元。

最后回到民宿各种收拾结算各种七七八八的费用,晕晕的~

日期:7月10号  天气:晴  行程:济州岛福建长乐
  回国了,去机场的出租车是民宿老板叫的。收拾了行李,结束了旅程,如果需要打包东西的可以去机场到达厅的地方有打包处打包。这里要说下免税店,简直被乐天气死,差点吵起来了。当时还不知道八号飞机停运,然后改签到了十号。我们打电话给客服说上手机买的东西能帮我们改签到10号拿。我们问了很多客服以及亲自去了乐天免税店问了相关工作人员结果他们给我们的回复是可以自动帮我们延迟3天,让我们放心。结果10号当天去领,少了可多东西了,一问才知道都被退回去了。留下的全是韩国的商品,当时差点吵了起来,不为别的就是他们的工作问题以及待人的方式,最后还是忍住了。心里也想着,以后再也不会去乐天了!!!!!

写完了...我好累啊...总体来说在韩国吃的主食不是特别多,偏辣,咖啡厅倒是很多很多,各有各的特色。十三天的囧途在路上,有的时候觉得开始的不顺是不是就是后面的不顺,下雨,台风,改签,有抱怨,有无奈。但是,我们玩了十三天,该去的地方也去了,更多的是心满意足。人生在路上,步履不停,遇到的人或事终将是一生宝贵的经历与财富。
   在不断的旅行中自己所体会感悟想出来的一句话 “你好,陌生人 这是我 两道平行线 的我们 只是没相遇 陌生人”相遇即是缘,谢谢韩国帮助我们的人。沿途经过的从前早已来不及再重演,下一站还在继续。今年的愿望完成了一个,还有一个,柬埔寨,探索心灵的圣地,吴哥之美,希望也能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