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海浪!沙滩!不只在梦里见到你~关键词:沙巴,仙本那,马步岛and诗巴丹!!!

我是面包呀 LV.2
2016-07-24 21:11 734/8
  • 出发时间/2016-06-29

今天是7月24号,从马来西亚回来已经20天了,周日!
不用上班,有点无聊,不想睡午觉,决定来写游记~
但是没有写过游记,也不是旅游达人,去马来西亚也是第一次出国
还没开头已经感觉到自己的乱七八糟
写这篇游记是为了纪念一下第一次和好朋友集体出国旅游
然后如果能给大家提供一点点帮助我也会很开心~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看到马尔代夫的图片就很想去海边
出发之前备选地有很多:帕劳斐济菲律宾长滩岛苏梅岛balabalabala
最后考虑到飞行时间和预算我们选择了沙巴
介绍一下同行伙伴好了!!!
我们五个人四条工作狗和一条即将工作硕士刚刚毕业的学生狗
为了凑到一起出行的假期撕b数次但是接近二十年的感情基础最终打败了分歧!
事实证明一起旅游这种事真的非常考验感情!!!
然后一定要男女搭配女生真的太爱撕了嘻嘻嘻嘻😁
因为我们一起出行的小伙伴都不是非常有经验的旅行达人
我本人也是懒癌晚期患者已开始就只想交钱让别人把一切都给策划好
在微信上加了几个定制旅行各种更改各种劳烦别人
最后我们发现自己订机票和酒店比旅行社给的预算真的要低1000-2000RMB之后
我们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注意事项

关于买买买

粗发之前~

下面进入正题!!!

机票:
深圳沙巴(宝安机场-哥打基纳巴卢机场)往返:1100RMB左右   携程网订的
这个价格应该算是便宜的了,毕竟国内往返高铁也要1k啊
我个人其实离武汉比较近
武汉也有直飞沙巴的航线,飞行时间好像是四个小时左右,凌晨到沙巴也很方便
但是有一个小伙伴在深圳我也很久没吃菠萝包喝早茶所以提前高铁到了深圳
finally我们决定五个人集体从深圳出发,武汉深圳北京深圳厦门深圳。。。
我们是6.29出发的,机票大概提前了一个月左右
可能是临近暑期我们订机票的时候已经比较紧张差价也比较大隔一天差价接近1K
所以建议机票要提前一点选择的空间大一点~
另外一趟机票是:
沙巴仙本那  (哥打基纳巴卢机场——斗湖机场) 往返:400RMB左右  阿里旅行订的
沙巴仙本那的飞机还蛮多的 所以这个其实不着急 据说我这个机票可能订贵了一点
我们是早上9:00的机票时间有一点赶,但是去马步岛好像有时间限制,下午两点以后不能上岛~

对喽,签证!!!马来西亚的签证很简单,提供护照和白底照片就可以啦
淘宝上旅行社220RMB左右,就近选择广州上海北京领事馆就可以啦!
工作日的话比较快一周内就搞定啦!

行李问题!!!亚航规定是7kg以内的重量但是其实没有这么严格
没有称重,20寸以内的行李箱都可以直接带上飞机
小伙伴的21寸最后被托运了不过幸运的是没有让她多给托运费
就是在沙巴下了飞机之后花了几分钟找行李所以尽量塞吧20寸妥妥的!
我们都没有带分装的洗护用品,也没有带大罐的防晒喷雾,准备去沙巴买来着
后来一路上的行程匆匆忙忙防晒也没有引起我的重视基本上没有再买什么

酒店!!!
本来想订香格里拉,据说那边的丹绒亚路海滩可以看到世界第三美日落
但是听说因为时间久远所以可能有点陈旧我个人觉得新的酒店性价比会高一点点
然后在沙巴就订了一晚上Grandis和两晚丝绸太平洋~
稍后会有我们拍的酒店的图
grandis地理位置很好,网上这么说的,因为就在沙巴最大的shopping mall隔壁
但是其实对我们而言这不算什么优势
时间安排比较紧没有时间逛商场,而且号称最大shopping mall其实也真的就是那样啦!
深圳遍地都是这种啊!沙巴真的非常小打出租车的话是哪里都能去但是有点贵!
不过grandis因为比较新所以里面的设施不输沙巴的五星

春满园~出发之前吃一顿先~不过没吃完,打包带上飞机继续吃

租车有点高级

去海边露肩装真的少不了啊~

飞机上用人民币买泡面,找零是马币哟~~~五颜六色!小罐可乐10RMB,6马币!

竟然还在工作。。。不建议大家把工作带到旅途哦

我拍的,非常喜欢~是在宝安机场的星巴克

练手,最后带上飞机没吃完丢了的巨型杨梅,有点可惜了

在值机的时候有一bug,我们问工作人员说每个出境去马来西亚的人要带4000RMB或者等值的其他货币
入境的时候会有抽查,导致我们手忙脚乱去取钱带了一堆现金
尤其我还没取够4K上飞机之后内心忐忑不安生怕被抽查到我
结果整个行程都没有抽查带货币现金这一个环节。。。

等值机!

宝安机场虽然是著名的密集恐惧症患者畏惧的造型,但是光线好到无法挑剔
随时随地掏出咔嚓吧毕竟好的光线太难得呀!

飞机上一直在吃吃喝喝没停下不过都是要付钱买的
这一趟飞机不提供飞机餐的

已经快要降落沙巴啦!!!

DAY1

手机像素不忍直视。。。
沙巴下了飞机之后第一件事是换马币,好像是1.69RMB换1马币,我们差不多每个人换了1000RMB在身上
然后能刷卡的地方我们都选择刷卡,事实证明已经非常够用!
换了马币之后我们就去买了电话卡 49马币 好几个G的流量还有可以打电话回国 感觉很划算的样子
小伙伴说在沙巴花马币就像用纸,因为长得实在太花哨了
但是其实花的每一块马币都要乘以1.7变回RMB其实没有很便宜
沙巴最贵的是TAXI,这是一个好像没有公交和地铁的城市,就连出租车都没有明显的标志
机场出口的旁边有专门叫taxi的地方,你告诉工作人员你要去哪里,付钱拿一张票出去找车
沙巴的出租车大多数都是私家车
我们五个人坐的车型会稍微大一点,所以基本上出门就不可能在25马币以内
从机场到grandis大概开了20分钟,好像是45马币
可以尝试跟司机讲价,可以便宜5马币左右吧,那边的人都很友善的样子
上面的小女生是我们打车去酒店的车上司机的女儿,可以听懂很简单的英语
二十分钟之内她已经拿我的手机自拍了很多张~~~

在grandis我们订的海景房!
但是因为到的比较晚所以其实也看不到什么景色,一点点夕阳啦!很干净!
放下行李换了衣服就出去打车吃东西啦,人人推荐的第一海鲜大排档http://www.dianping.com/shop/5736754
我们吃的时候有拍一点照片,但是因为后来一言难尽的原因照片弄丢了一些

手机拍的海鲜,因为我本人对海鲜不怎么感冒所以吃起来没什么感觉
但是这边应该也是去沙巴必去的地方吧!价格忘了,但是好像也不是便宜到想哭。

沙巴的朋友们都会推荐的“大茄来”,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口味上还是不太习惯,但是我们下飞机后都饿成狗,没来得及拍照就分分钟光盘了😨😨😨在此要提醒一下坐亚航的朋友们,请一定要自备一些食物上飞机哦!

吃完之后我们步行回酒店的路上,其实沙巴很小市区就更小一块
跟着地图往回走也没有很远
但是沙巴的交通还蛮可怕的,基本上路上的车子都是飞驰,过马路真的非常艰难
民间赛车场,专业赛车手--名不虚传!

街边夜景,还挺美是不?模糊的车影可以随意感受一下车的速度
讲真,我怀疑沙巴人手一辆小汽车,甚至不止一辆
满大街都是车的感觉,也没有停车场。

在路边超市买冰淇淋我,灯光佳

这里是号称沙巴最大商场门口,也就是Grandis隔壁啦~

好像可以慢慢更,那我先写到这里发给小伙伴
其实好像写漏了很多比如出发之前要买的一些东西都没有写上去
下次再写~~~bye~

DAY2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打车去机场啦,整个行程真的real急匆匆~
沙巴的机场虽然mini但是这边亚航可以自助值机
在大厅的机器上输入订机票的电子票号就可以直接把机票打印出来啦,不用排队效率很高!
机场的安检反正是没有宝安机场严格啦~
行李重量依然没有严格控制,反正行李箱的大小不要太夸张就直接带上飞机~
我们在机场吃的麦当劳,我们五人一致认为比国内的大份也更好吃
橙汁感觉是真的鲜榨的有点太大杯喝不完带不上飞机丢了很浪费。。。
在机场随手买了买了TBS的洗发护发以及沐浴露,事实证明非常派上用场
因为在岛上的基础设施其实还是比较差的,沙滩屋提供的洗护用品完全不行
经过海水泡过的头发加上我烫了卷发基本上在马来西亚的五天就没有彻底梳开过
不过TBS的洗发露护发素一星差评,洗完全还是继续打结。。。
哦对了,洗护用品这些其实可以去沙巴市区的屈臣氏神马的买小瓶的旅行装,我们买的正常size的洗护用品,虽然在马来境内带上飞机无障碍,但回深圳时没有通过亚庇机场的安检,硬是从行李箱里拿出来丢掉了…

我们的飞机小小延误了,大概一个小时!
反正这是我第三次坐飞机,第一次取消,第二次深圳沙巴也晚了半个多小时
第三次晚了一个多小时还换了登机口走了很远
沙巴的机场就在海边,候机的时候可以看到海岸线
本来这里也各种拍了一堆不过相机丢了照片也丢了。。。

未完待续~~~7.26晚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25 14:54

引用 张洪杰2001 发表于 2016-07-25 14:54:31 的回复:

回复张洪杰2001:可以可以!世界欢迎你

2016-07-25 15:3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25 17:26

有点儿美我觉得

2016-07-25 17:27

引用 彭磊 发表于 2016-07-25 17:27:11 的回复:

回复彭磊:你是谁?

2016-07-25 18:02

引用 12dola 发表于 2016-07-25 17:26:23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12dola:其实还好啦,住宿要是弄便宜一点4000以内可以搞定!主要是时间对于工作狗来说

2016-07-25 18:04

请问格兰蒂斯到大茄来打车多少钱? 走回去走多久?

2016-07-26 10:50

引用 lujingqi 发表于 2016-07-26 10:50:47 的回复:

回复lujingqi:我们是五个人所以坐那种六座的商务车可能会贵一点,好像是40马币。人少的话小一点的车应该不要这么多。走回去我们在路上一边逛一边走花了很久,如果认真走回去不到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