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岛一座城:用吃把海口游玩!!!

Pxuanxuan (海口) LV.12
2016-07-24 21:13 649/10
  • 出发时间/2016-07-19

写游记的缘由

放假前大学同学说要来海南旅游,我就思考了一下在海口怎么带他们玩。说实话土生土长21年的我并不觉得对于外地人来说海口有什么好玩的,来海南旅游的人通常都是到三亚看看碧海蓝天,吹吹海风度个假什么的。我在外地啊上学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们海口好,什么吃的都有朋友家人都在身边,生活节奏更是慢的不行。作为海口人我们出门喝个下午茶,跟朋友打打麻将聊个天什么的就挺开心,你要说逛海口估计你也说不出个什么所以然来。因为这次他们的到来让我对海口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特别是海口的酒店更加留心观察了一下,需要推荐的朋友可以私聊我。WeChat: P-xuanxuan

总行程

7月19日:省委鸡翅、港饮港食、海大南门
7月20日:海南粉、抱罗粉、腌面、骑楼老街和小吃街、泰龙城、京华城
7月21日:金水门、白沙门公园

把人融化的高温游第一天

7.19号11:55-13:40 三亚海口 他们三个人在这之前是从重庆直飞三亚,在福胜家玩了几天才来海口找我的。作为主人我自然是要去东站接他们啦。【三亚有高铁直达海口¥83.5/人,如果是来海口旅游那就在海口东站下车离市中心近些,如果要去火车站就坐到海口站在秀英区西海岸那边。虽然出了站都有公交车做到市中心,但是海口站还是相对远些。其实我的远些就是非常远的意思】那天我正好有早茶局,起了个大早和朋友们喝了早茶,给他们买了【省委鸡翅】、再打了几盘麻将就坐公交车去接他们。【12路公交车直达海口东站,或者是坐到一八七医院下走过去不远】接到了他们就开始了我们的第一站:【港饮港食下午茶】在海口应该没有不喜欢港饮港食的大杯【柠檬茶】了吧,A+B、A+C、A+D这种组合方式喝个下午茶真的是好吃又便宜。我个人是非常喜欢喝柠檬茶的,喜欢喝柠檬茶的朋友不要错过。这顿下午茶只花了73元,是不是很便宜

通常海南人喝茶一喝就是一下午,因为有很多话要聊。But我对这是三个男生,有两个还是四川的,他们基本都是吃完了才聊天,这就是所谓的食不言,喝完了下午茶就带他们回酒店放行李,我选择的是离我家近一点的【龙之梦酒店188/晚】,大家在选择酒店的时候尽量选择在国贸那一带,玩的时候方便些,我帮他们选择这件的原因是首先他们需要住3人间,再来就是我每天和他们一起玩住得近些出门的时候可以减少点时间,更重要的是我就是活地图海口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我都知道,他们连攻略都不用坐,我说去哪就去哪。本来我觉得他们三个人开个标间就行了,两个人睡一张,剩一个人自己睡,他们竟然说两个男的睡在一起很挤还奇怪,想想就搞笑。放好行李我就掏出了随身携带的小麻将,正好让刘旭和福胜学习学习,我一个海南人竟然还要教四川人打四川麻将我也醉了,本来说不想打的刘旭,在那天下午学了之后,在加上海口的温度不想离开房间的他每天都吵着要打麻将

在房间打麻将等太阳落山,顺便把刚才喝的下午茶消化一下。晚上8点的时候我们就出发去我们今天的第二站:【海大南门】由于海口再进行双创,打造一个文明干净的城市所以很多地方的夜宵摊都不准摆摊了,海大南门算是夜宵集中地了。有很多很多的小吃,我们点了【清补凉¥8/份、生蚝¥10/6个、¥炸炸8、麻辣凤爪、】【清补凉】(有炒冰的、椰子水的、椰奶的、或者最原始的红糖水的)来海南必须吃,【炸炸】个人觉得炸炸比烧烤好吃,炸炸是按一串一串的价钱来算的(茄子、空心菜、饺子、粉皮、三角豆腐、年糕、冬瓜薏、海带。这几样是吃炸炸必须点的,冬瓜薏和年糕炸好后涂炼奶好吃的不得了)。由于天色已晚拍出来的效果看的不是很清楚,后两张是我之前去吃的时候拍的,让大家看看。吃完了我们就步行回酒店,离得不远。如果不是住在海甸岛区域的朋友想要去海大南门吃可以百度地图导航一下,基本上都是做到京海花园下然后走过去,不然就滴滴打车,个人觉得海口租车的起步价10元,还是有点高的,穷游的小伙伴坐个公交车就行了,毕竟海口不是很大。而且海口的公交车只要一块钱就能享受到凉快的空调多舒服,我已经懒得吐槽外地的空调车需要两块钱的事.....

把人融化的高温游第二天

为了让他们感受海南人民的早餐吃什么,我也起了个大早带他们去那些老店吃【抱罗粉】、【腌面】、【海南粉】,说实话海口很多地方都卖到8九块十块一份了,我带他们去的这家店开了还多年都还只收6块。

吃完早餐带他们去逛一逛我们的骑楼老街,下面来给大家科普一下:海口骑楼老街,是海口市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至今有700多年历史。2009年6月10日,首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选推介”活动在北京揭晓,海口骑楼老街榜上有名。海口骑楼老街以其唯一性、独特性荣获首批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称号。逛一逛老街后,就带着他们穿过解放西去到【泰龙城】,全程都是步行的因为很近,既然是来旅游的就要知道当地人生活的大街小巷。泰龙城一般要等到中午十二点后再会有很多吃的,因为是小吃街大家基本都是下午才出来活动,所以大家不要一大早就跑去啊。给大家推荐一些必吃的:烤玉米、糟粕醋、芒果肠粉、凤爪、三卷寿司、思味甜品、腌水果、梅甘地瓜条。泰龙城尽头的烤玉米,我真的是从小吃到大,当然它的价钱也是越来越贵今年是¥11,他涨了我都要吃。本来我朋友他们以为会很干,其实一点都不,而且它的酱还很好吃。糟粕醋就在它旁边,凤爪是你看哪里排队排最长就是那家,三卷寿司也是平价寿司中高品质的了。

又在泰龙城吃了些小吃顺带把午饭也解决了,我们就去京华城【扬歌】唱歌。在学校的时候就说要请大头娃娃唱歌,不是他去成都就是我忙着准备考试时间一直对不上,这下好了唱歌就能解决一下午的时间,还不用在室外暴露着。唱歌当然少不了我的小麻将,真的是边唱边打。

唱完歌自然是要吃晚饭的,就带他们来吃对于海南人来说很好吃的寿司【一番回转】,当然大部分人也喜欢吃【莲寿司】,我两个都行。在绵阳上学的时候不是没有寿司店只是那些寿司店的品种少还特别贵,以前是一个月吃个两三次,现在是大半年吃一次。喜欢一番的原因还有他们家的酱油很好吃跟普通家里的酱油味道不一样,每次去都觉得要把酱油喝光一样 (香脆卷、芝麻八爪鱼、中华沙律、玻璃虾必点)。吃完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把人融化的高温游第三天

玩了两天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该带他们去哪了,我们就决定下午去【金水门】喝下午茶。那早上就大家各自睡懒觉,下午两点我们就打车去金水门(再一次提醒广大旅友,打的的时候先问清楚司机知不知道路,她要是说大概知道你就下车重新打吧,不然打的费会蹭蹭往上涨)。虽然我是海口人,但是我每次去金水门都是自己家开车,所以我基本不记路,这次原本13块的车费最后变成27块,就是因为司机不是完全知道路。

【金水门】这里真的是汇集海口所有小吃,如果你想一次性感受早茶文化,还有海南所有小吃,海南的人文风情去这里就可以一次性全部感受完

喝完下午茶为了方便就不离开海甸岛去万绿园骑单车了,直接选择去白沙门公园骑。出来没多久就下了一小会小雨,这时候下雨真的是太舒服了。雨停的时候就会非常凉快,周围的绿化还非常好呼吸新鲜空气再顺便运动一下,这趟旅程完美了。

附注:海口美食及地址

上面写了只是三天旅游的朋友可以去的地方,下面给大家补充一些我个人这么多年喜欢的一些店。
【喝早茶、晚茶】:假日一品、鑫源酒店、京豪、佳宁娜、金水门
【喝下午茶】:A to Z、港饮港食、摩玛咖啡、Chen、多美丽
【港式餐厅】:港饮港食、宝丽餐厅、喜喜
【清补凉】:邓记、万国后面、新华南、海大南门
【炸炸】:十三小炸炸、龙舌坡炸炸、姐妹炸炸
【韩料】:秀拌、詹姆士、滋乐滋乐
基本上上邦百汇城、京华城、泰龙城这三个地方都集中了很多美食,所以大家去了之后可以四处逛逛看看自己喜欢吃什么。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25 12:06

引用 京酱rose 发表于 2016-07-25 12:06:15 的回复:

回复京酱rose:旅游玩就马上写,不然你只能边旅游边打备忘录了

2016-07-25 22:38

可以,吃的都比我这老海口多了!

2016-07-27 12:02

引用 么得火哆 发表于 2016-07-27 12:02:35 的回复:

回复么得火哆:我才是老海口

2016-07-28 00:03

引用 Pxuanxuan 发表于 2016-07-28 00:03:40 的回复:

我才是老海口

回复Pxuanxuan:😂是的你肯定是

2016-07-28 15:55

请问能不能要个联系方式,八月中旬,两个妹子去海口,我想做个攻略

2016-07-29 15:2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9 15:21:32 的回复:

回复💪:你可以吧你微信给我我加你

2016-07-29 16:57

给力,好有启发!

2016-08-16 08:33

引用 小吉Wiki 发表于 2016-08-16 08:33: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