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北欧四国初探

• 出发时间/2015-09-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开篇前的碎碎念

这段2015年9月的旅行终于在游记中记录完毕!说起整个行程,算是半个说走就走吧..起源于同行的Couple要去瑞典看未来小媳妇,我就是一个十万伏特的大大大电灯泡(单身汪你懂得哎)...

左说右说,等最后确定下来要去了,签证下来的时候是我们出发的前一天...我搞签证的别提有多心急了. = =|||

时间:2015.09.03-16

交通工具:飞机、火车、轮船

途经:没有蓝罐曲奇的丹麦-哥本哈根,小媳妇的家瑞典-马尔默-艾尔姆胡特-斯德哥尔摩,最后因为有设计周所以要去的芬兰-赫尔辛基,在芬兰对面所以去看看的爱沙尼亚-塔林

飞机:汉莎航空(香港-哥本哈根,在慕尼黑中转;赫尔辛基-深圳,在法兰克福北京中转,北京深圳那趟差点赶不上,要吓死宝宝了,本来是想逛逛日上的,结果没逛成....)

酒店:歌本哈根:AC HOTEL BY Marriott Bella Sky Cophenhagen 4000+RMB 3晚
          斯德哥尔摩:Berns Hotel,3000+RMB 2晚(给我扫到了个特价高级房)/5000+RMB 2晚(朋友住的要比我高级一点哈)
          Silja的船上住了一晚(本来想在淘宝上买票,结果找的那个卖家人超好的和我说如果是Silja建议我自己定也是可以,还告诉我如果订B class的话来回总价都要单程总价便宜,所以最后我自己是订了B class,好在买了来回,在Helsinki下船的时候我把Ipad落在了船上..后来又跑回去拿了....)
          赫尔辛基:Hotel Lilla Roberets, 3000+RMB 4晚,前身的警察局,15年新开没多久的五星酒店,感觉这间是有赚到。

慕尼黑转机

因为有星空联盟的积分,所以选航班都尽量选星空联盟的飞机坐。半夜在香港起飞,到达慕尼黑机场转机到哥本哈根。到达慕尼黑机场的时候才早上8点多,不过我在飞机上睡了超级久,旁边坐这个外国帅锅我也没理会哈哈哈哈哈

进入慕尼黑转机到哥本哈根,坐的是SAS的超级无敌小型飞机,一排四个座位,估计20排左右.....不过即使是转机,到达慕尼黑机场就是进了德国,在德国入境后,到达歌本哈根就没有查签证了。利用等待1小时,我去免税店溜达了一圈,在和钱总商讨了DIOR那支神器精华的价格之后,决定可以在慕尼黑机场给钱总捎支回去。当然最后我们发现最便宜的应该在台湾桃源机场...下图是我PO在小红书的笔记。

没有蓝罐曲奇的丹麦哥本哈根

经过小飞机的颠簸,(觉得欧洲人民好淡定,那个小飞机真心小,站起来就能摸到顶,他们还能带着大型乐器上飞机,而且从慕尼黑上机的行李到达哥本哈根后,是直接在飞机的行李舱取的,连运送到行李盘都省了....)到达了哥本哈根,出发前查询了信息,机场有免费的接驳车到AC HOTEL,到了机场问了人,跟着指示,看见了站台,上了量接驳中巴哈哈

就是在这个位置坐的酒店-机场接驳车~~

AC HOTEL 曾经获得过欧洲最佳建筑奖,外型的确可以有,房间就见仁见智了,好小= =|||. 好典型的北欧简洁的设计风格。

早餐的Reception一片绿意盎然

大堂也是简洁的装饰

知道寸土寸金的小小哥本哈根物价水平高,所以地方都好节约。让我想起之前去东京住的酒店,也是小的可以拼一下。

外部造型还是挺有设计感的!

职业病就是,到了附近发现有MALL,然后就去看看顺便找吃的。在路上看见这个之前经常看见的特色住宅案例。对于相信中国传统文化--风水学的我而言,虽然设计感好,但是三尖八角的阳台你叫我怎么用!

距离酒店20分钟步行路程有个大型的购物中心FIELD'S,有超市,餐厅的话,一般吧哎...但是里面有很多家居店,这个还是可以有...field's算是个生活化、接地气的购物中心,基本要求能满足,但不能要求更多就是了。什么体验式业态就别想了。

家居类的东西是看花了眼

这个是卫生间..我差点以为是邮筒。。。

解决了午餐,就坐轨道交通出来了。哥本哈根的交通费是REAL贵,一程车人均20+RMB.不过买票全靠自觉,而且是无人驾驶的有轨交通...

这大半天去哪好呢。最后就决定去逛哥本哈根著名的Strøget步行街好了

只能说果然是打卡地点,人多啊...

说起晚餐,在步行街找了间有英文餐盘的西餐随便吃了点....大约人均150RMB.....

品牌档次高中低都有..满足各种档次的消费需求..

LEGO,其实没觉得LEGO在丹麦能便宜多少..而且买的话拿回去又重..又占行李的地方..

基本上到步的第一天就是酒店入住,然后随便逛逛结束~~~倒时差什么还是要有的

o~~~对了~~在步行街上有家卖家居的百货--IllumsBolighus,很是值得一看,里面的布局、产品都很赞。

每到一个地方,博物馆是必不可少。所以第二天,开始博物馆之旅。丹麦的国博,不用门票。咱们进去看看琥珀...买不起看看也是好的

在这之前来个麋鹿骨架!

这堆戒指看的我眼花缭乱...当然不止这些款式..而且有些款放在现在也是不过时

这皇冠也是可以有

这个呢,是个仿中古世纪的钟。但是,是根据文献重做的,因为在丹麦没有现存的中古世纪的钟。

虽然丹麦的国博不算大,但是东西值得看,也是个了解丹麦历史的好地方

国博走出来,就是克里斯蒂安堡宫。咱们走到那里就开始下雨了= =..

欧洲十八世纪洛可可式建筑风格的克里斯蒂安堡宫,现在也还是丹麦的议会所在地,咱们趁着在里面避雨,还看见底下广场的军队的仪式,皇室成员也有参加,也算是赚了哈

复古与现代的结合,看着很华丽,实际上也真的是华丽。进去里头感觉也是大,然后总感觉缺少了点庄严的感觉

都是些皇室收藏......君主立宪制下皇室的东西还是可以归皇室所有....

国宴貌似是在这举行的....

晚餐通过lonely planet的推荐找到了一家汉堡店...Cocks & Cow..连续拿了几年汉堡第一名

逛完,等雨停,吃点东西。然后回酒店休息!回程的路上看见五光十色的住宅..

夜晚的AC Hotel..

来到哥本哈根的第三天,前往新港-小美人鱼-设计博物馆..这些都在附近...

街头广场随处可见的小品摆设,也有街头艺人表演

新港的餐厅,评价貌似都一般般,旅游景点,将就点就好了...反正我出发的时候想订NOMA...发现NNNNNN久前就订满了...也算是替我省了一大笔....

新港的这排房子和小河,多次出现在各种照片,明信片中,的确可以随便拍拍就是明信片啊!!!

晚饭决定回来新港这边吃,中间这段时间就溜达去小美人鱼那边看看,两地步行可达,虽然走了大半个小时....地图..看着是很近的...

岸边的一只小鸟..

感觉走了N久看到的小美人鱼.....其实,真的很小,然后看了看,到底为什么那么多人来看呢,,,我也没有迷安徒生迷到要打卡的地步....

这天天阴,没啥太阳,随时下点小雨...室外出行不是个好选择。在返回新港的路上,去了设计博物馆~~~

设计博物馆门口的大椅子,好多人都有坐在上面拍照的嗯!!

进门口的顶部也是艺术设计品

想当年的各种海报,没有啥艺术细胞,来着熏陶一下..

北欧的家居十分出名,瑞典的IKEA估计在国内算是最出名的,但是也请别忽略丹麦~~~~

1909年的设计,放在现在也不过时

秋天温度还好,十分适合室外来杯咖啡~~~

园塔的顶端可以眺望老城,当然里面也是有展。走上去也不算累!

吃晚饭前我还去了附近的新嘉士伯美术馆~~主要还是些美术品啊、雕塑之类的。然而我其实是看不懂的,馆内人少,安静,室内小花园里可以休闲的下午茶一下,很是不错。

FIKAFIKA~~瑞典来也~~

哥本哈根的5天哗啦啦的过去了.....第二天,Check Out.拖着行李来到了马尔默~~和猫姐一家汇合~同行的朋友终于可以见到她念了好久的小媳妇了哈哈!!

是的..秉承了买买买的格言..在马尔默买了个最小的胶囊咖啡机回家....

美好的阿村三天两夜,然后下午FIKA一下,家附近就是森林,湖水蓝蓝的,不要太开心!重点是房子和深圳比太便宜了- -。。。

当然,来IKEA看看,现在IKEA的博物馆已经开了..哈哈..然后....我就在这把Iphone5的屏摔碎了...

旅程过半,在阿村坐火车去Stockholm!!!

被偷拍的电灯泡一枚,没看错,的确买了H&M..去到太冷了= =没带够衣服..然后就去买了.....

选酒店是最困难的,这家Berns,我们冲着他的大厅去的,结果去到发现因为一面镜子的反射所以显得特别霸气~~~有历史,位置也特别好~

夜晚变身酒吧~~~

我们去的时候,北欧日照时间已经很长了,太阳照着,在外头走着,很舒服很舒服的天气~~

远远就看见北欧博物馆。

我们到达的时候,北欧博物馆可以观赏的时间不多了,然而瓦萨沉船博物馆那天开放到晚上8点,可以慢慢看,所以我们就去了这个瓦萨号~~以下摘自度娘 :这艘船是以瑞典瓦萨王朝(1523-1654)创始人 Gustavus Vasa 的姓氏命名的。Gustavus Vasa(1496-1560)曾领导了反对丹麦统治的暴动,1523年出任国王,使瑞典成了一个独立、统一、富强的国家。“瓦萨”号战舰是由瑞典国王阿道夫.古斯塔夫(Gustavus Ⅱ Adolphus)下令于1625年开始建造的一艘3桅战舰,长69.00米,宽11.70米,吃水4.80米,排水量1210吨,帆面积1275平方米,舰上有133名船员、300名士兵,有二层炮甲板,装备64门炮,属三级在线军舰。1628年8月10日,处女航时沉没于斯德哥尔摩港内。1956年找到该舰沉没地点,瓦萨号在1961年被打捞出来,1990年之后被放置在它自己的博物馆进行展出,

馆内有纪录片介绍瓦萨号的历史、发现及打捞过程~~~反正...这艘船和泰坦尼克号一样..第一次出海就沉了....

看完出来快8点,抓着晚霞的尾巴,拍一张!

新的一天到来~~还是去国博....国博..但是..瑞典的国博在装修维护= =...

斯德哥尔摩也不大,主要的景点都挺集中的。既然国博维修,我们就转道去了昨天看见的北欧博物馆好了,结果,一看看了2个多小时0-0...

这位大爷,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介绍上写的是Gustavus Vasa..就是上文写的那艘船以这位国王的名字命名的~~

这是讲述北欧玩具的发展历程~~~

一系列美丽皇冠~~

估计算是贯穿此次旅行的家居了~到哪都能看见北欧家居的影子哈哈

看完北欧博物馆,来到了斯德哥尔摩的老城~~也是游人一片片啊!!!

小巷子什么的还是挺有感觉的

晚饭!打开Trip advisor。。看推荐--bakfikan...小小的餐厅,在歌剧院后面,在瑞典吃到了Sweden meet ball哈哈。人好多,我们没预定,等了一下才进去。工业风的装修风格!大家都吃好快的!

前菜...

吃完,完全可以步行回酒店。。。是酒店位置好还是城市太小..

路途上,看见了商场的橱窗~~黑色的大蝴蝶结好漂亮~~

溜达着,就来到Sergel广场,白天看这地方其实没啥..晚上这1974年造的玻璃柱发光了,就很抢眼了!

对的..我又买东西了。。在Kicks看见Smashbox的盘..顺手入了个...这个盘,很是推荐..日常上班十分够用!。深色系湿水可以充当眼线~~

在Stockholm的第三天,根据猫姐的推荐,来坐蒸汽船游一游斯京。晚上就坐船前往Helsinki了~~

坐在船的外头..这么好的天气..能不睡着么..于是就真的睡着了= =

Byebye Stockholm~~

临时决定去的Helsinki~~~

船上遇见的狗狗啊!每次在外面遇见大狗,而且是乖乖的大狗,就有种别人家的狗的感慨。

船内的购物街。。晚餐呢,是在船上的自助餐解决的。感觉一般吧...

在船上,听闻!化妆品是很便宜的..于是我买了G家的四格粉和欧舒丹的手霜,我想说,G家的四格粉的价格的确是我看见过的最便宜的..大约40欧不到...

这个房是Delux的标准了我记得..~~

到达Helsinki! 其实Helsinki, 一开始没想着来..后来看见有Design week! 放下行李后,在酒店的Reception买了Helsinki card就出去去Design week的会场啦!!!根据需求可以买1、2、3天的Helsinki Card.交通基本任坐,有些博物馆可以免费或者门票打折~~

来的路上由于交通路线不熟,倒了几次车,不过还好。Helsinki也不大啊!!这牌子上都写这次参加Design week的设计师的名字~~~

分会场是在一个码头的尽头,一个旧工厂改造的会场。会场旁边有着个二手市场···

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没来的及看酒店,回来就好好看看,发现卫浴用品是NYR..大写的好评!

设计博物馆也是在酒店附近,回到酒店拿了房就过去看看了!

芬兰的设计少不了iittala

B1层是中国展,看着国人的设计在国外展出还是感觉到很自豪啊!

这个金丝楠木的柜子..看的我..两眼发光..

大疆的无人机也有展出~~~

3层都是形式各异的服装,我..感悟不够..欣赏无能哈哈

一排下来就是Fashion show~~

晚饭呢..就在酒店楼下的西餐厅吃的~~~

Helsinki的第二天,去的岩石教堂,和国博~~~

去到岩石教堂的时候,人家正在坐礼拜,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完。于是我们是去了旁边的国博看完之后才到回来的~

芬兰的国博我看着看着..其实里面的展品一般感兴趣..估计是这些天一连看了好多..有点疲劳哈哈

恩 。。这个是皇座!

看完,坐个车,来到了中央火车站。

一排的商业街,其实快关门,iittala还是没有关门的,于是就去买了杯子....

Helsinki的第三天~出发去芬兰堡~~

其实感觉芬兰堡是个大公园!

芬兰堡里头的玩具博物馆..一堆娃娃..还有洋娃娃..我没拍 ..有点怕...

战后的最后一艘潜艇..

old market hall...我们吃饱了才发现啊!!!早知道就来这吃了..整整洁洁的菜市场!!!!里头有简餐有咖啡有甜品,不要太开心!

helsinki card可以免费坐一次摩天轮..抱着不坐白不坐的想法..来一发~~~

Helsinki对面的东欧风格-塔林

helsinki的第四天,坐船去对面的塔林~~感受下东欧风格~~

于是船上又遇见一只狗~~

下船..步行前往塔林老城~~~

准备爬上老城的最高点..看看..

走这些这么窄的楼梯还是很怕..主要怕摔..

的确还是一个小地方...

走下去的时候..其实我有点脚软.....

晚餐。。在塔林解决。。。来到家古欧洲风格的餐厅。。只能说。。一切都很复古。。。服务员迎宾像唱歌...

晚上~回到酒店~一连两周的旅行。。其实有点累了。。好好睡一觉,然后就回家!

回家~~~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25 12:0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25 12:26

引用 melytsang 发表于 2016-07-25 12:00:5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melytsang:哥本哈根就没怎么特别去找吃的…helsinki真心可以去下old market hall那里,比较老的一个市场,不过6点关门…stockholm我们停留的时间比较少,剧院后面那家餐厅可以去,吃着应该比较地道…我们去的时候还挺多当地人去的…

2016-07-25 12:28

引用 katrina_wang 发表于 2016-07-25 12:26:0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