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黄金海岸野生动物园亲子二日游

孩子放暑假了,吵着要去海边游泳。7月9日早上5点半,从北京出发直奔昌黎
之前去过北戴河南戴河东戴河,发现那里的沙滩和海水都不太干净,所以直奔黄金海岸
第一站是翡翠岛

传说中的大海和沙漠的吻痕。翡翠岛的海滩边是很高的沙山,在其他的地方比较少见,很独特。我们沿着沙山走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边。建议大家远观即可。

海滩上大大小小的贝壳,密集恐惧症者慎观。

翡翠岛的海里有很多身体透明的小鱼,当地称为文昌鱼。退潮的时候,海边有很多小鱼游来游去,很容易抓到。
不过,孩子让海边渔网旁边玩儿,不知道什么名字的虫子咬了一口,当场流血了,但无大碍。所以大家要小心。

翡翠岛景区里面还有滑沙的项目。滑到沙山下面,还可以骑骆驼上来。
骑骆驼的时候要小心,骆驼站起来的时候,后腿先起来。人的身体会随着往前倾斜,一定要坐好,小心摔倒。

去完翡翠岛,中午快1点了。给住宿老板打了电话,说是可以办入住。当地酒店一般是2点以后才能入住。看来游客不多。于是就直接去了住的地方。中午在公寓里简单吃点方便面解决。
这次我们住的是澳景蓝湾海景公寓,属于公寓改成日租房的形式。
公寓旁边就是澳景蓝湾的私家海滩,是黄金海岸的一部分。海滩沙子很好,海水也干净。孩子玩儿得不亦乐乎。到了饭点也不肯上来。

因为在当地有亲戚,晚上去了位于牛头崖的海鲜酒楼吃了饭。海鲜酒楼好像在当地小有名气。螃蟹、虾、皮皮虾等等都上了桌,大快朵颐。不过海鲜酒楼离黄金海岸有大约10公里,请参考。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

第二天早上,我们7点半起床,吃完早饭,讨论了一下,下面应该去哪玩。本来想继续去私家海滩游泳,后来还是决定去秦皇岛动物园。

游览动物园的时候有2种方式一种是坐景区里的小火车;还有一种是自驾车。小火车是半开放的,没有空调。夏天还是像我们一样自驾车比较舒服。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据说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动物园,里面的动物也确实比较多。刚进去就是猛兽区,有狮子、老虎、熊、白虎、狼等等。
然后是草食动物区,可以看到马、牛、羊等等。羊是散养的,看到你的车开过去,就跑过来要东西吃。如果你打开车窗,动物会把头伸进来觅食。没有准备的人可能会被吓一跳。
再是非洲动物区,长颈鹿、骆驼、斑马、羚羊等等。长颈鹿和骆驼可以喂食。还看到专门的火烈鸟馆和袋鼠馆。袋鼠馆开放给游人进入,可以近距离喂、抚摸、观察袋鼠。袋鼠还是比较温顺的,还看到了出生不久的小袋鼠。
最后的一段距离是花鸟园,可以看到仙鹤、天鹅和孔雀。孔雀园也可以进去喂,孔雀也不怕人。看到人拿了食物会主动过来。

炎热的夏天,动物们也都纷纷趴在石头上,在树下乘凉。

喂长颈鹿的时候要抓紧树枝,否则会被一口抢走,就像上图这样。

美丽的火烈鸟,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

温顺的袋鼠,躺在潮湿的沙子里,也是热得够呛。

美丽的孔雀,鲜艳的羽毛,就是尾巴有点秃。

居然还有二弟......

看看羊上树

羊来找食儿了,吃了我们5根黄瓜不说,还舔了小孩儿的手,把老人吓一跳。

逛完动物园,就近找了个动物园对面的浅水湾酒店餐厅吃了饭。由于是旺季,餐厅服务员忙不过来,菜做的还不错,就是服务实在跟不上。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25 17:44

呵呵,我家千金主笔的。您那里不明白,我让她再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