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足迹】南京

2016-07-24 21:55 286/6
  • 出发时间/2016-07-23

南京美食一日游

2016.07.23南京一日游,这座城市不仅有历史的沉淀和美食,还有同行的你❤️,让这次简短的旅行画上了甜蜜的记号。

万达广场

Mangsix,继承者们的摄影地,我们点了一杯芒果优格,芒果味巨浓,老公巨爱呢,一眨眼就喝光了。

炸鸡,来自星星的你火了的炸鸡啤酒,这家炸鸡味道很棒呢,名字不记得了,就在万达广场Mangsix附近。

鸡鸣汤包的赤豆元宵,就是红豆与元宵的组合。太甜了

鸡鸣汤包的糖芋苗,红豆和芋头的组合。甜甜甜

鸡鸣汤包的鸡汁汤包,味道还行,就是有点儿甜,南京的推荐小吃都好甜呀。

鸡鸣汤包的鸭血粉丝汤,我们吃不惯,于是就是尝尝味道啦。

新街口莱迪美食广场

南京似乎冷串串到处都是呢。

Road steak牛排杯,在莱迪负二楼,微博可火了,结果在南京吃到了,好兴奋的,就是味道一般,吃了个新鲜。

不记得店名了,就在莱迪离地铁口很近的地方,真的是太好吃了,而且还超级无敌便宜,好像都是5元,导致我吃了后,最后临走前又来买了一杯大的。左边这个里面是各种水果味的小碎冰,真的是太好吃了,右边呢其实就是酸奶冰激凌啦,酸奶味很浓,好好吃,比起杭州的酸奶冰激凌自助机之类的简直便宜到爆炸,关键味道巨好吃。

南京特色小吃Logo

颜色太诱人了,于是我就被吸引来了,哈哈哈

我被鲜美的海鲜吸引去的时候,老公买了南京特色小吃,牛肉锅贴,可我们吃不惯,一人咬了一口就扔了。

我买了一点点蟹和虾,太诱人了,就是有点儿贵,50一斤(由于南京美食太多太便宜了,导致觉得这个太贵了)

南京的一大特色,到处都是新鲜的鲜榨水果汁店铺呢。

锡纸花甲,点它呢,是因为前一天无意中吃了万达广场的“龙门花甲”的锡纸蛏子没吃够,万达的那家是新鲜的蛏子配上高汤,蒜泥,秘制的酱,香味扑鼻,吃的压根停不下来,让我这辈子都会留下,南京的锡纸花甲美味至极!现在回想都还想吃,真的是味道💯,找不到比他更好吃的了。只不过莱迪的这家锡纸花甲味道一般啦。

夫子庙

夫子庙的一个入口

泰牛芒,夫子庙美食的一大诱惑,巨大一杯!新鲜芒果制作的,下面是鲜榨芒果汁,一层奶油,上面是芒果绵绵冰,外边是芒果,很有特色,推荐。

不愧是景点,晚上人还很多的

夫子庙最中心

夜晚依旧古色古香

我们出去咯,但是看到这个呢,现在才反应过来我门入口走反了。

紫峰大厦

白天远处拍的

我很爱夜景,尤其是灯光笼罩下的标志性建筑。去完夫子庙,老公说带我去个地方,结果就来了这里呢,嘿嘿,虽然没有开灯,可是呢,看到了传说中最丑吉祥物呢,哈哈哈,然后我们一直说错,这一次不会再说错了,紫峰大厦是亚洲第七高建筑。

玄武门

南京地铁票,好有特色呢

不愧是南京,国民党的地盘,地铁站到酒店的路上,都能遇见这样特色的建筑物。

这一刻,感觉提前到了我们G20要去的斯里兰卡

南京的红绿灯倒计时真的太大了,这个城市到处给人一种养老舒适的气息。

孔子的地方,到处都是书店,连吃龙虾的店铺都是历史书籍呢。

南京必吃小龙虾,我们点的是十三香小龙虾,南京真的是美食天堂,又便宜又好吃。

大摄影师老公对它的特写,嘿嘿

3斤小龙虾,一瞬间就被我门消灭了,不愧是南京的一大特色美食呢。

总结

这次简短的一日游,给我门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南京是一个文化古迹与历史文化不亚于北京的文人城市,大街小巷书店很多,景点也很多,只是我们没时间去了;而且这座城市对于吃货的我们来说,真的是小吃太多了,到处都是美食城的,关键是便宜啊;南京的新街口商圈太大了,全国最繁华最大商圈之一;给我门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红绿灯倒计时了,太大了,比起杭州,真的是太太太大了,很远就能看见的。
我和老公约好了呢,等明年龙虾正肥时,还要去南京呢,嘿嘿。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25 11:3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25 11:54

哈哈哈哈哈哈,你要虚心接受大家的建议,才能在斯里兰卡写出好东西

2016-07-25 15:59

引用 sq_maomao 发表于 2016-07-25 11:54:12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sq_maomao:嘿嘿,谢谢支持,第一次写游记,这次去南京光吃了啦,所以纪录的都是吃的啦

2016-07-25 16:09

引用 jcln_l 发表于 2016-07-25 11:38:0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jcln_l:谢谢提意见呢,我会改进的,嘿嘿😁

2016-07-25 16:09

引用 Zhangxr_ 发表于 2016-07-25 15:59: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