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疯癫癫中学生游涛岛

• 出发时间/2016-06-21

Hello  大家好我是VICTOR.一个刚刚参加完中考的学生一个月前去到了涛岛完成了我的AOW、高氧和自由潜课程。由于比较懒所以今天才来写这篇游记水肺的学习我选择了全球最大的五星级潜校BANS。自由潜学习选择了Apnea Total。有人问涛岛那么多家潜水学校哪家好?凡事没有绝对。学校再好最后也要看教练教的好不好我在BANS觉得每位教练都很优秀相信其他学校的教练也一样。第一次写那.........么长的游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能指点一下o

DAY1 出发.

提前一个月在亚航买广州曼谷的机票,一个人RMB528.好贵对不对。我从1月份看亚航机票从广州曼谷最低RMB488.运气好的可以去抢抢0元机票嘻嘻。由于穷所以并没有买行李所以只有亚航那少的可怜7KG免费行李。当然!7KG是远远不够用的带几件超额了何况我还要带相机补光灯脚蹼blabla......所以我把随身背的背包塞得满满的手里能拿多少是多少,行李箱控制在了6.8KG。实际上亚航只会在你办理登记牌的时候称一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so that你能带的东西远远不止7KG。飞机本来晚上11点55分起飞的结果晚点了将近1h,不过到曼谷只是比预计晚20分钟。最这里提醒一下!!去Koh Tao.如果选择飞机飞机船上岛的,那买曼谷国内机票的时候一定!一定!要看清是否是同一个机场。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廊曼机场也就是旧机场简称DMK,另一个新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简称BKK。两个机场之间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不过要预留充足的时间转机。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卡。卡的中文对照表大百度都有需要就上去搜一搜

DAY2 到达.

凌晨到达曼谷由于没有办理签证所以要落地签,刚开始人不是很多慢慢的别的飞机到达人也多了起来,所以还是下机下快点。一路都有中文的指示牌只要跟着路牌走就可以到达落地签的地方。6月22日落地签的费用还是1000猪,如果没有拍照的可以在那边拍费用是30RMB。拍照的话可以先不用填那张落地签的纸!然后过关....有些像我这样的未成年想独自来泰国担心海关不给进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只要没有不良记录等都可以入境(当然真心不建议一个未成年人一个人来泰国)。一切搞定已经当地时间4点(与北京时间时差1h)于是就随便在机场找张凳子躺着休息了。去涛岛我选择了L家车船联程。L家车船比较新。大淘宝上都能预定,曼谷涛岛200RMB每人。L家上车的地方在考山路其实就是酒吧街在曼谷市中心。廊曼机场到考山路一般都是选择打车,而我年轻人时间多钱少喜欢作死所以试了试当地的BUS。一个字形容泰国的交通工具:冷,一个字形容泰国的交通:塞!泰国的塞车不像国内是完完全全塞死动都不动的那种。从廊曼机场到考山路可以坐59路公交车有空调价格一个人24猪具体在哪坐也可以问度娘具体就不多说了。到了考山路大白天冷冷清清的到了晚上6、7点商铺才陆陆续续开门。L公司在GOOGLE地图上都能找到在其中一条路转弯的地方白天并不是很明显到了晚上会有很多的外国背包客聚集在那。泰国很多厕所都是要收费的!!!价格从5猪到10猪不等。想在考山路上免费的厕所我只找到了L家。想省钱的话在上车前最好在7-eleven买好一大大大包你想吃的东西因为中途休息站和涛岛岛上东西都会贵很多(不缺钱的土豪可以自动省略)。车船的可以坐晚上9点的车去Koh Tao.在车上睡一觉第二天9点到岛上和潜校的时间安排比较吻合。

DAY3 上岛开始上课.

早上6点到达春蓬,9点多到达Koh Tao.涛岛又名龟岛因为岛的外形像乌龟【然而一点也不像】下了船出码头就会看见大BANS的小哥举着牌等你,BANS的店就在7-eleven对面,等人数够了以后就会有大皮卡载学员去BANS。到了之后就会要你将行李放在一间小屋子里(等车打的都在这间房)然后让你去前台check in。拿到房卡后回带那间小屋子就会有小哥开车带你去到你的房间。ow学费为9800猪包含4天的免费住宿,aow为8500猪包含2天免费住宿两个连学更有优惠哦~这里包含的免费住宿是风扇冷水单人房,但是在涛岛还是有空调比较舒服。所以不想花钱住宿又想吹空调可以习惯多人一起住的可以住----多人宿舍。VICTOR.就是住这一间房3张双层床一般四到五个人住不缺同胞也不缺歪果仁。私密性比较强的可以加钱升级房间强烈推荐无边泳池园景房!!多人宿舍和园景房都是在半山腰上刚刚新建好不久拥有三号泳池也就是炒鸡无边泳池,环境一级棒!弄好行李后就会去上理论课具体在哪上教练定(开课前几天教练会把你拉进微信群里)。ow上课时间为当天下午4点,aow为当天10点。我的aow教练是zeon上海淫比较大只而高氧教练是karen(HK人大美女)还有王肥(美国人!!!!在哈尔滨生活了六年,说中文非常6666帅帅哒)还有我的姐姐lika(和zeon都是上海人,比较好说话所以在岛上比较黏她)这天进行了两次潜水深潜和顶级中性浮力。晚上和zeon吃169火锅。169火锅就是169猪任吃,每个去Koh Tao人必来的地方。我这个广州仔平时吃惯清淡结果这次lika带来那重庆麻辣汤底,一个字:好辣

DAY4 AOW第二天.

这一天进行了三次潜水包括夜潜下图为VICTOR.导航时迷路一分钟原则后上水打SMB信号棒等待救援,夜潜后AOW课程毕业。能见度不好所以没什么照片晚上上王肥的高氧理论

DAY5 高氧课程.

高氧课程两潜。遇上了王肥潜水生涯中最低能见度10cm到处黑乎乎一片。上船后还遇上了大风大浪整只船就是海盗船一样........结束后高氧毕业水肺课程全部结束

DAY6 自由潜FD

学完水肺后又跑去了BANS附近的Apnea Total自由潜学校学习自由潜。Apnea Total是一个独立的系统同国内SSI、AIDA不一样,Apnea Total有全Koh Tao.唯一一位中文自由潜教练Leo。可惜VICTOR.去的时候Leo回国了,于是变成了外教教学。Apnea Total有级别FD(20M)、AFD(30M+)、Master.......Apnea Total并没有住宿,因为觉得BANS宿舍好于是继续在BANS住。FD第一天理论加出海 深度Mix13.1M。

DAY7 自由潜FD第二天

FD第二天理论学习了更多的呼吸方法和救援。深度Mix21.1M。结束后FD毕业。晚上和BANS教练Tommy吃当地有名的加油站泰式火锅!!

DAY8 AFD

AFD是FD课程的升级版,学习与FD不一样的呼吸方法,所以教练也不一样了。第一天理论和泳池憋气训练和泳池救援,时间Mix3min20s。

DAY9 AFD第二天

和前几天一样理论加出海,FREEDIVING深度Mix26.6M。晚上和姐姐lika一起吃猪脚饭~在国内早就听闻猪脚饭了,那天终于吃到了。Koh Tao猪脚饭类似于大排档。猪脚饭是一家泰国人开的老板老婆做饭女儿帮忙。猪脚饭只有晚上才会开下雨就不开,老板也很任性很友好。

DAY10 在涛岛最后一天

涛岛最后一天也是自由潜课程的最后一天。因为年龄还小不够16岁身体还没发育完,和教练商量过后决定把自己的目标定在了28M。最深的深度也达到了27.9M。顺利毕业hhh最后一餐又去吃了一顿169火锅!!!听说很多回国的学生后悔没有吃多几次169

DAY11 回国sad

原路返回,byebye涛岛byebye可爱的教练们

关于岛上的交通:摩托、皮卡的士、11路车。岛上的路非常不好每天骑摩托受伤的数不胜数,不到迫不得已不要骑摩托。岛上晚上也是有很多酒吧也有海边玩火绳的~BANS餐厅也是酒吧晚上会有驻唱的歌手。会非常吵所以推荐园景房远离餐厅岛上都有很多7-elven。方便面只有一款是没有泰国那种独特的味道(我也说不出那叫啥)需要就问问你们教练吧。街边买吃的记得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不要点完就给钱,VICTOR.点完吃的就给钱,拿到吃的后店主却说没给钱【再见。在考山路喝酒也是有些店会有两份菜单!!一份价格低的一份高的,他先给你看你价格的菜单到了和你要钱的时候又拿出那份价格高的菜单和你要钱吭你

当然我也是带了任务回来的嘿嘿。有兴趣在BANS学习喜欢帅哥可以找王肥教练,美女嘛lika~等等.......
可以加我Wechat:1355530433和我要他们微信哦~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25 13:5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25 16:26

请问同学你学Apnea FD+AFD有优惠吗?

2016-08-04 01:06

你跟John学的自由潜啊,他也是BANS的水肺教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