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关东关西急行---在东京京都大阪神户奈良宇治的11日

• 出发时间/2016-07-13

行前准备

签证:
淘宝旅行社代签很方便,一周出签。
我是在上海上大学,户口是上海的集体户口,需要在学校办好学籍证明,去派出所开户籍证明。
如果是学生,请记得带好学生证,日本很多博物馆和景点门票有学生优惠。
---------------------------------------------------------------------------------------------------------------------------------------------
住宿:
注意看好酒店的入住和退房时间,一般是11点前退房,3点以后入住。入住时间比较晚,如果到达时间比较早可以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会有人帮忙送到房间。
非常推荐东京的千禧三井花园饭店,很干净舒适。
下次去打算订airbnb的民宿。
交通:
事实证明谷歌地图非常好用,下载的乘换案内都没怎么用到过。
东京地铁很方便,出行全靠地铁。我们在成田机场买了一人3500日元的skyliner+东京地铁三日券套票,感觉3天下来值回了票钱。在东京站坐新干线去京都大阪的车票比较贵,折合人民币一人700左右,可以用信用卡付费。
京都以公交车为主,后门上车,前门下车并付费。
大阪也基本是地铁。
关西地区我们买了ICOCA卡。
必须一提的是大阪关西国际机场非常美,靠着海,日落的时候感觉全世界的光都洒下来。
语言:
日本人说英语是一件困难事。
11天下来的感受是,机场和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的英语说得最棒。
东京,酒店前台问我要“passporto”,半天才反应过来,原来是要出示护照。
t浊化,g发音。
很多中国游客集中的购物区会有中文导购,像大阪心斋桥和道顿堀的药妆店。
其实也大丈夫,买东西的话比划一下是没有问题的。
全程用的最多的就是
すみません

ありがとございます。
实在无法交流,可以下一个翻译软件。
点菜全靠看图。
有一次在大阪的居酒屋,非常尴尬,因为菜单没有图只有字,拿出翻译软件对着扫了一次,发现翻译出来的是什么鬼东西根本语句不通啊喂!
然后换了一家菜单上有图的店……
饮食
日本也可以使用国内的大众点评,但不是每家店都能搜到。只能搜到一些比较有名的店。
也可以用这个网,是一个日本的美食评论网站。
其实我们就是走到哪儿就吃哪儿,也没有特别地去做功课,但是基本没有踩雷。
除了在京都吃了一次大阪烧,那个包菜和酱汁混合的甜腻口味……可能还是不习惯。
全家711罗森便利店到处都有,冰柜里的甜品都非常好吃且平价,尤其是牛乳布丁。强推哈根达斯那个抹茶巧克力脆皮的冰淇淋!
水果蔬菜比较贵,肉和海鲜便宜,终于明白为什么日本有青汁……
通讯
在淘宝上订的9块钱一天的移动wifi,很划算,信号也不错。
购物
一些伴手礼看到了,想买就买!不要总留到行程最后再集中买!
因为很多东西是地方限定的,走了就买不到了QAQ
关西国际机场有几个大的免税店,里面有卖白色恋人,calbee,PABLO等日本著名零食,挺全。
我现在还在后悔,为什么不在岚山的老松尝一尝夏柑糖……
一般满5400日元可以退税。发票会订在你的护照上,在机场进行回收。

行程安排

Day1
上海浦东机场-东京成田机场(MU523)-东京千禧三井花园饭店-浅草寺-东京天空树
Day2
明治神宫-表参道-涩谷区-新宿御苑-新宿区
Day3
筑地市场-上野公园-秋叶原-银座
Day4
东京-京都-京都新阪急酒店-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Day5
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Day6
岚山-金阁寺-二条城-京都伊势丹
Day7
京都-宇治-平等院-宇治神社-宇治川-京都动画商店-中村藤吉本店-京都-中村藤吉(京都站前店)
Day8
京都-大阪-难波天然温泉多米高级酒店-一心寺-大阪新世界-通天阁-心斋桥
Day9
大阪-奈良-兴福寺-奈良公园-奈良国立博物馆-东大寺-春日大社-大阪-大阪城天守阁
Day10
大阪-神户-神户港塔-神户海洋博物馆-旧居留地-北野异人馆街-大阪
Day11
心斋桥-道顿堀-关西国际机场-南京禄口机场(MU2860)

用了穷游行程助手,可以帮助规划游玩景点的顺序,规划最短路径,手机app也可以用来导航景点之间的交通方式。

Day1东京 浅草寺与天空树

机场里看到的指示牌。
这个是日本很可爱的一点——万物皆可萌化。
ICOCA卡的企鹅也是如此呀。

乘坐往东京市区的skyliner。
每个地方都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电动扶梯上每个人都自觉地靠左站,为赶时间的人提供方便。

乘坐skyliner到达京成上野站,还要在地下走一段距离到上野站。
在地铁站里看到了很多花火大会的海报,很遗憾这次出行没有赶上,这是我一直向往的。

在上野站乘坐灰色的日比谷线到达东银座。

东银座站一出站就是酒店了。应该说是这次行程中最满意的一个酒店。没有订酒店的早餐,全在附近的全家和罗森解决。
之前听说日本的酒店很小,果然如此。但是进房间的感觉非常舒服,冰箱电熨斗电吹风一应俱全,每个角落都非常干净,房间还会提供衣物和鞋子的除臭剂。
check in以后已经三点多了,就近去了浅草寺。
这里需要注意各个景点的关门时间,日本的景点和商场关门时间普遍比国内要早。

仲见世商店街上的一家卖团子和抹茶的店,团子裹上黄豆粉非常好吃,热乎乎的,不过抹茶感觉不是很浓郁。

过了雷门就是仲见世商店街 ,一条街上有卖各种日本的特产,也有租和服的地方。尝了人形烧。因为远远地就能闻到蛋皮烘烤的香气,被吸引过去了,拿到手烫烫的,每个人形烧都有不一样的脸。边吹气边吃,人形烧里面的红豆沙非常非常甜,吃了两个就吃不下去了,也算是尝一下新鲜。在东京的第二天早上我又不知悔改地尝试了红豆馅的抹茶馒头,也是很甜很甜,从那以后就不买带红豆沙的东西了。

浅草寺在东京应该算是一个打卡式的景点了,也随处可见旅游团,倒是浅草寺旁边的浅草神社非常清静,值得一去。奉纳二字是在日本各个大大小小的神社寺庙随处可见的词。通过洗手来洗去污秽,表示敬意。

从浅草神社出来,远眺可以望到耸立的天空树,地图上搜了一下也不算很远,我们决定步行过去。

天空树下面有个很大的商场,我们决定在这里解决晚饭。

商场超市里卖各种熟食生鲜,看起来就很有食欲。

筑地银だこ这家章鱼小丸子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章鱼小丸子了!
据说章鱼小丸子的发源地是大阪,但是我在大阪吃的几次章鱼小丸子都感觉很难吃,软塌塌的……
外皮酥脆,里面章鱼又大块,上面放了虾和土豆的沙拉,太满足。

两个人吃了一碗石锅饭,口味很清爽,不会很咸,充分发挥了食材的原味。

各式各样的饭团

也有西式点心

天空树有350和450米的展望台可以选择,上450的要加钱,还是比较贵的,我觉得上350米的就够了。
有点可惜的是那天天气不是很好,有雾。

在天空树的350米展望台俯瞰东京夜景

Day2 东京 明治神宫,表参道,涩谷与新宿

明治神宫御苑还是值得一去的,需要买门票,并不贵。里面游人很少,传统日式庭院的风味。

明治神宫御苑里,有一个菖蒲田。
每株菖蒲都有自己的名字。

从明治神宫出来买了一个抹茶冰淇淋,甘甜微苦的茶香在口内久久不散去。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25 15:28

2016-07-25 19:57

引用 会生气的鱼 发表于 2016-07-25 15:28:08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会生气的鱼:谢谢~!

2016-07-25 22:39

引用 yingxuan 发表于 2016-07-25 19:57:55 的回复:

回复yingxuan:防晒!自由行在外面走一天会晒伤

2016-07-25 22:4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yingxuan:还有注意日本各个景点和商场关门时间,一般都比国内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