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的斯里兰卡,有世界尽头般的孤寂和温暖 【详细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6-23

6月算是斯里兰卡的淡季,出发前也一直担心会不会一直天气不好影响行程。来到才发现,6月份虽说是雨季,可是雨伞都没用到过,是我们运气太好吗?

✨【具体行程】
6月23日:一早广州科伦波,下午在尼甘布
6月24日:开车前往Sigiriya,攀狮子
6月25日:早上骑大象,village visit,然后午饭后开车前往Kandy,体验沙丽,看文化表演
6月26日:早上参观佛牙寺,下午开车前往NuwaraEliya,参观红茶工厂
6月27日:早上前往霍顿平原徒步,下午开车前往雅拉生态区,参观Tissa湖
6月28日:早上雅拉国家森林公园safari,下午开车前往加勒古城,途中停了Koggala欣赏高跷钓鱼,然后在加勒逛了一圈
6月29日:早上海边酒店自由活动,中午前往科伦波,科伦波半日游,晚机回广州
6月30日:凌晨5点多到达广州

✨【总花费】
这次跟妈妈一起,订的是途牛的私人团,只有我跟妈妈+一个司机兼导游。团费9600一个人,加上买东西大概花了1w3一个人。

✨【签证】
签证很好办,只需提供护照信息跟签证费就可以办出电子签了。

✨【货币】
卢比跟rmb大概是20:1左右,在机场当天我们换了8000卢比,大概就400rmb,后来参加一个项目给的美金找了5千多卢比,就这么点现金我们一直用到最后还有剩一点。斯里兰卡刷卡还是很方便的,所以有信用卡再备点现金基本没问题。可以备个一两百美金以防急需。

✨【照片】
自己带了部5D3,用的是套机机头,这篇游记里也有很多是妈妈手机里的照片。总而言之就是懒得p图了,99%都是原图,给大家呈现最真实自然地斯里兰卡!哈哈哈 (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

✨【关于小费】
斯里兰卡的服务业很多人都是依靠服务费生存的,就像酒店的lobby boy或者行程上任何的单独给你服务的,所以大家别忘了给小费已表示谢谢他们的服务。小费虽然说是随意给,但一般最少给100卢比。

✨【导游】
我们全程的导游+司机叫Sesath,非常绅士体贴专业的一个导游,需要他联系方式的可以留言。

✨【更多问题】
如果有更多问题可以留言给我啦,也欢迎大家follow我的social media accounts:
Instagram:maggiepung
微博:MaggiePung
微信公众号:wearemrstyle
                     yomrmelb

Day 1,广州 -- 科伦波 -- 尼甘布

广州直飞科伦波的航班有点糟心,早上6:45的,我们5点赶到机场还好来得及。顺带看了个日出。
斯里兰卡航空也还不错,至少机上电影还蛮新的。

导游Saseth在机场接到我们后就把我们载去了尼甘布,第一站就是尼甘布鱼市啦!

去鱼市的路上看到好多渔船。

鱼市不光有鱼还有些其他海产呢!

与海接连的鱼市弥漫着鱼腥味,但是人们在这里采购、讨价还价、打渔晒鱼干,展现出了当地最真实的日常生活景象。

鱼市外还有摆摊卖各种东西的。

菠萝蜜除了果实外,当地人也会把心剁碎用作沙拉或者咖喱里面。

导游给我们母女在鱼市外的市场拍的照片,顺便在这个摊位上喝了两个King Coconut。导游说斯里兰卡出口的最多的农产品就是椰子跟椰子附产品,例如virgin coconut oil,coconut milk跟椰子fiber制作的产品等,而这种King Cocunut是只有饮用作用的。

参观完鱼市就前往那个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啦!(St. Sebastian's Church)
教堂感觉就那么回事,外面到时很多渔夫聚在树下乘凉,我好像看到其中一个渔夫用针筒往手臂上注射东西,由于车开过去很快也不太确定,不会是吸毒的吧?

参观完教堂导游就把我们送去酒店了,酒店虽然也是在尼甘布,但是跟鱼市那一头很不一样,全是海边酒店,一看就是游客区。
海滩还凑合,不适合游泳,浪有点大。

Wuli阿妈

风大到头发都屡不清。

沙滩踢足球的年轻人。

还有拍婚纱照的人。

酒店房间看出去。

晚饭就在酒店100米远的一个餐厅解决的,虽然尼甘布盛产海鲜,但是他们的烹饪方法做出来的料理感觉还是一般。

不过店主态度很好呢,还来问菜合不合口味。

Day 2, 尼甘布 -- Sigiriya

早上吃完早餐后就出发去Sigiriya了,开车开了大概4个小时。中途在一个吃自助餐的地方吃了午饭,然后导游先把我们送去酒店在前往狮子岩,到的时候都下午两点左右咯。

路上还看到了手工制造砖头的。

还有手工剥椰子的,看着好辛苦啊!导游说这些剥好的壳会送去制造coconut fiber的副产品,例如扫帚之类的。

去爬狮子岩之前去参观了她的博物馆,里面不能拍照就没拍,大概也就是些文物以及历史讲解。

随处可见的猴子。

这只还捡了个冰淇淋吃。

远望狮子岩。

可爱的小朋友。

刚进去就遇到一群school trip的小朋友,老师还主动上前让我给他们拍合照呢,也是萌萌哒。

硬凑到镜头前摆pose的小朋友。

还有求合照的小朋友。他们头都好小啊,跟他们拍照真是显得我比例失调头好大。

站在老妈旁比例就正常多了哈哈哈。

开走咯!

入口?

半路停下来休息。

旋转楼梯

这群女学生让我给她们拍照。

在拍的时候这群男学生也叫嚷着“我们也要照相”,笑死了。

狮子脚下。

跟求合照的三个斯里兰卡美女。

看着楼梯实在陡呢。

终于到顶了,真的很壮观!其实遗迹风格跟Macchu Picchu还有点像呢。

顶上真的很美很美,其实阴阴的天气挺好的,凉快又不晒,要是出太阳的话估计一会儿就顶不顺了。

狮子岩回来就在酒店休息了,一天基本就只玩了个狮子岩。晚餐酒店解决的。

Day 3, Sigiriya -- Kandy康提

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就出发骑大象了,在大象上面静静地穿越丛林,有一个人负责赶大象,有一个人就拿着我的相机给我们拍照。

感觉大象挺辛苦的,要一直赶着她走。骑完记得给两位小费,大概500卢比就ok了。

接下来我们就加了一个village visit的行程,参观村庄的,每人30美金。这个行程先去划船,然后骑牛车,然后才进入到村庄,是够曲折的。其实最后也就是一个小破村屋,有个老头跟两个帮忙的大妈在那里,大妈会很热情表演一些传统的东西,譬如怎么做那个椰子饼之类的,还会给我们吃。当然最后是要给小费啦,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就给了1000卢比,脑子抽风了。。

先在这个湖划船

湖还蛮漂亮,就是太晒了,晒得感觉黑了一圈。

撑船少年给摘的荷花。

在用荷花给我们制项链。

脖子上戴的就是他们用荷花弄出来的项链啦!

然后就是搭牛车了,有点逗,两头牛出来的时候我都震惊了。

路过的村屋。

下牛车之后少年就带我们走路去目的地啦。少年19岁已经大三了,平时周末出来打零工补贴家用。

驻守老村屋的爷爷。

大妈做的椰子饼。

大妈在做椰子饼。

以前的村屋就长这样的啦

椰子饼再加一种辣辣的佐料,还蛮好吃的!

参观歇息完就坐上了tuk tuk车回去出发的地方了。这位少年也给了他500卢比小费。

随后吃完午饭就前往Kandy康提了,车程大约2、3个小时,中间还停了宝石博物馆,其实就是让你进去看个纪录片然后就有推销员来给你推销。可能他们觉得我跟我妈看起来是喜欢珠宝的人?就把我们拉到独立的VIP室里面给我们推销,真是推脱了好久才从这个宝石博物馆里逃脱出来。。

✨【关于买宝石】
讲真去斯里兰卡的还是不要买什么宝石了,都是乱开价的,给我们看得全是3w美金以上的产品,然后让我们自己还价,提供的宝石鉴定证书还根本不是GIA的,里面水深的很,建议大家小心咯!

开去Kandy路上抓拍的。导游说印度裔的都比较黑(虽然都黑,然是他说印度的更黑。。),然后更喜欢颜色鲜艳的东西,就像上图。

很喜欢他们的公车呐,都是印度塔塔的。

导游还带我们去了一个停车场里的小吃市集,里面各种小吃,导游给我买了两个油炸的球球,里面像辣的土豆泥,还蛮好吃的,可是忘了叫啥了。

赶去看文化表演咯!

手上拿着的就是导游给买的炸马铃薯泥球(我自己取的名字。。)

文化表演就大概这样子,传统的服装跟舞蹈,跳舞与鼓声结合,现在也沿用在节日里。

进场会给个很详细的节目介绍单,方便大家明白不同的舞以及服装。

完了还有额外的室外火把表演,大家要是去的话,看在他们都表演得这么辛苦的份上给个小费吧。

文化表演后就结束当天行程啦,回酒店歇息吃饭。

酒店餐厅有乐队表演的话记得给他们热情的掌声鼓励,又或者是给点小费,要不会显得我们太冷漠啦!

Day 4: Kandy - NuwaraEliya

导游带我们到一个山坡上俯瞰Kandy全景,还是蛮漂亮的!

同一位置还能看到佛牙寺全貌。

早上就出发参观位于Kandy的佛牙寺啦!这个佛牙寺可是很有历史,虔诚的佛教徒都会从远处专门来这里拜拜。

进去佛牙寺之前导游带我们在入口处附近的小摊买了花,都是一份份卖的,很便宜大概就几十至1、200卢比不等,说是这边的传统都是要带花进去拜拜。

这是其中一些壁画,画的是佛牙节时候的情景。

Monks。

学生们

那个小门里面就供奉着舍利子啦!

买的花都摆在这一边。

二楼大概就是这么个位置。

依旧是二楼,紧紧跟着导游要不很容易走散。

这里就是一楼啦。

还会有打鼓,monks进去这里面不知道干啥,不过里面装修很精致。

外面

外面也是很美哒!

对了,在寺的范围内不能穿鞋,衣服不能露肩,而且要过膝,所以我就披了个披肩。

出来了可以穿上鞋子啦!

停着一堆tuk tuk,五颜六色的

还去旁边的基督教堂溜达了一下。

基督教堂门口也有小朋友在这里上课。

接下来就去体验纱丽啦!

当时还有一群英国的学生在店里试纱丽,全是大红大紫很艳的颜色,我就随手抓了一个窗帘布/ 床单一样的就给那个售货员帮我穿了。

结论就是,不要穿浅色的纱丽啊,要不就给那些妖艳货色碾压了,哈哈哈哈!

拍完纱丽照就出发去NuwaraEliya啦,到NuwaraEliya区域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山头大片大片的绿田了,全是茶园。看到一个废弃水泥平台我们就让导游停车下去拍了几张照,真的好美哦!

这段其实是可以搭小火车的,可是我们行程有点紧,导游就建议我们搭他的车(他开车飙得可彪悍的,估计开起来比火车要快哈哈哈),我妈一听火车要4小时还有可能没位置坐所以她也坚决不坐,最后还是搭的导游的车。

去了两个茶园参观,第一个是Blue Field Tea Factory,感觉并没有什么特点,不过一般不开放的制茶工厂今天倒是开了,说是周日给员工进行祭拜仪式?

据介绍的茶园妹子说,在茶园工作有时会发生意外,特别是操作机器这种,所以他们周日的祭拜就相当于求健康平安的。

参观完就在外面随便拍了几张,不建议去这个哦,因为不怎么漂亮(是不是有点太诚实了。

接下来就去鼎鼎大名的Mackwoods啦,真是连着的好几个山头都能见到mackwoods的标志,显示出mackwoods在斯里兰卡制茶业的地位啊,地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
这个巨大的mackwoods字母立在山头就像好莱坞标志一样,一眼就能看到。

还可以下茶园拍拍照。

老妈的拍照技术不好,就只能随意看看了。

上面有个小茶屋,可以喝茶休息一下,喜欢的也可以买点。我发现这里卖的同款红茶比科伦波商场便宜100卢比哦!喜欢的不放在这里买多一点。

接着就前往NuwaraEliya的镇上啦。记得穿件薄外套,这里海拔高,天气真的冷很多,看别人都穿棉袄我穿个吊带披个披肩快冷死了!

先去了市集瞄瞄。

导游给我买了这个叫Hoppers的小吃,真的好好吃啊!中间有点像热的发糕,外面一圈又是脆脆的,可以加鸡蛋,一下吃了两个!

镇上的公交车站,导游说红色的巴士才是政府运营的,其他都是私人运营的。

在镇里逛了一圈之后就回酒店啦,镇边上还有一个大湖,周边环境都挺好的,还有马,不过我只坐车上看了看没拍照。

酒店还是不错的,英式建筑,在山顶的位置,可以俯瞰小镇。

不过晚上真的冷啊,还开了个暖炉。

Day 5, Horton Plains -- Yala

霍顿平原的行程是自己加的,两个人120美金,有专门的车来酒店接。因为是加的行程,也起了一大早,5am就从酒店出发了,大概6点左右到达霍顿平原那边。

出发的时候天还是黑乎乎的一片。

看到水鹿了

一大早烟雾缭绕很美,就是好冷风好大,我穿的长裤短袖,外面再套了件长袖的牛仔衬衫+围巾,整个都要被吹晕了,大家记得穿多点就是了!

看我们导游都冷得缩起来了。

看这妖风

没带运动鞋的我穿着凉鞋就上阵了。

奇异的树

里面的一个瀑布

一路下来发现鞋子不是问题,阵阵妖风才是问题!

被吹得眼睛都睁不开

这就是霍顿平原里面的看点之一-- “世界尽头”,其实就是一个高差880米的悬崖,视野很开阔,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可惜我的烂技术拍不出这里的美啊~

这里的风也非常大,大家拍照一定要小心,听导游说之前有个澳大利亚游客拍照的时候掉下去身亡了。

在这里拍的照片头发都乱成一坨,好不容易能选张勉强能看的。

这个是小世界尽头,另一个小点的悬崖。

来回9km,走出来大概9点多差不多10点的样子。

在霍顿平原徒步完之后就回到了酒店,导游让我们洗个热水澡换个衣服,也真是够体贴的。

接着就前往Yala啦!车程可是要4个小时啊啊!

途中导游带我们去一个政府开的什么地方吃点小吃填下肚子,因为前往yala路途有点遥远,这段时间没东西可以吃。

吃完就臭美了几张

下午3点的时候终于开到了yala,导游还是坚持带我们去吃午餐。。都这么个点数了还让我们吃午餐。。吃完之后就去了那个Tissa湖,一个巨大的人工湖。

还挺漂亮的不过我们下车的时候来了一车长得很小混混的人,有点可怕,于是赶紧咔擦了两张就闪人,所以只有我的臭美照了哈哈哈。

接着导游就载我们去酒店,离yala还是有点距离,所以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基本就玩了个霍顿平原,剩余时间都坐在车里。

Day 6,Yala -- Galle

今天又是一大早起来,5am从酒店出发去Yala National Wildlife Park。导游自己开了半小时之后在一个地方和sarafi导游碰面,并换上了吉普车。第一次坐这种safari专用的吉普还是蛮过瘾的,我跟我妈包了一辆,所以都占了最佳位置第一排。

又是天没光就出门啦。

路上还看到了日出,超美的!

还有双层彩虹。

要注意的一点是,司机开吉普都开得很彪悍,我们坐在上边都要紧紧扶稳,要不转弯的时候很容易甩出去。

开始safari之后的第一张selfie

导游给我们个望远镜,本来以为是装装逼的谁知道很大用处哦!

貌似什么都看不到,其实里面隐藏着鳄鱼呢。

象群就经常见到

这边居然还有个海滩

一发现有动物,吉普车们就堆积起来啦

这是看到金钱豹的时候。

镜头不够给力,山上面的那个小点就是豹本人啦,有两只呢,导游说很少见到结伴的豹,估计是因为交配季节,所以会看到结伴的豹。

兜一圈就出来啦,司机在里面飙车,喷了一身黄土,白衣服都变黄了。

照旧载我们回酒店整理清洁,然后就出发去南部海边Galle加勒古城了。

途中导游带我们去吃了这个水牛奶做的yogurt,路上两边很多卖的,说是这片地区的特产。

道真的挺一般的在导游面前还要装得很好吃。。导游自己倒是吃的津津有味的。

就是这些堆在一起叫Curd的东西。

路上饿了又让导游给买了两个hoppers哈哈哈,这次是加蛋的。

路上的抓拍

加勒古城啦,的确有点浪漫有点不一样。

又是一个被风吹的像个疯子的地方。

很多情侣在这边谈恋爱呢!单身狗受到了暴击。

真的是谈恋爱的好地方啊!

逛了一圈之后就去了一个海龟保护的地方,里面还有两个中国学生当志愿者,

有白化病的海龟。

图中下车看了下这个高跷钓鱼,渔夫们都不能用这种方式钓鱼了,现在只能当是做给游客看的,所以大家拍拍照别忘了给点小费,毕竟他们也不容易,看这个渔夫我觉得他怪可怜的。

之后就去酒店啦,酒店是在海边的,可以很好地chill一chill,因为最后一天终于不用5am出门了。

Day 7, 科伦波

一大早就有松鼠在阳台调戏我们。

check out之后就出发去首都科伦波了。

科伦波看的这些景点我都忘记叫什么了,其实大部分时间都在商场购物哈哈哈。

这个地方里面还有很多高级餐厅。

购物完到5点我们就出发去机场啦,乘搭晚上九点多的斐济广州。机场的Burger King真是我这辈子吃过最贵的,两个套餐花了三十多美金,直接用美金结算的,也是醉了。。

总的来说斯里兰卡还是挺好玩的,下次来的话我会选择跟朋友一起来咯,起码可以尝试些不一样的东西,譬如搭小火车(真是这趟路程的遗憾!)

Day 8 Guangzhou

其实第八天一大早就到广州啦,最后给大家献上几个可爱的小朋友照片。

谢谢大家耐心看完!我自己写得都没耐心了哈哈哈哈。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25 12:26

引用 carriecharlottelin 发表于 2016-07-25 12:26:05 的回复:

回复carriecharlottelin:谢谢夸奖,我都是乱写的啦,还需要好好努力

2016-07-25 13:07

楼主好棒 写了这么多又这么详细 有点事想咨询一下请问可以加我吗 Q 202959537 谢谢谢谢啦

2016-07-25 15:2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25 18:57

引用 敢自命不凡 发表于 2016-07-25 15:23:39 的回复:

回复敢自命不凡:你可以私信我吗?我不用qq哦

2016-07-25 20:06

引用 selenaqiqi 发表于 2016-07-25 18:57:34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