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的冬日夏云

• 出发时间/2016-07-15

写在前面的罗里吧嗦

怎么会有冬日夏云这种形容吖!因为七月天的澳门闷热无比,但是只要进入密闭低温空调环境,加上身上汗液蒸发带来这突如其来的冷空气,呵呵,准备感冒吧。

蚂蜂窝的游记对于我来说更像是记录心路历程的文字,每每翻看过去总是会感叹我曾那么活过。朋友都说我是一个记忆区间很短的人,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记仇,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活到几近而立。上半年找工作经历了无数次的纠结,他们说,你应该全身心投入工作,你应该趁年轻多充实自己,你应该选择看似更有前景的工作。最后的最后,放弃银行放弃公务员选择了国企,有自己的考虑,哈哈哈哈,人生真的好复杂。

猴年七月一日,正式踏上朝九晚五的工作岗位,不再有说走就走出去浪的日子,总得思前想后拼拼凑凑挤时间,但,并不能阻挡我出去看世界的脚步。好吧,我又跑到澳门感受这儿的水生火热。去之前看天气预报还在庆幸最高温度只有三十五摄氏度,爽爽的贵阳最高温度也有三十一二度,到珠海下火车才知道,这边的最高温度约等于最低温度,全天都这么热,而贵阳只有在中午两三个小时感受到这般“热情”。还没开始行程,怎么就有一丢丢后悔来了呢,只能怪自己不懂这天气。

这篇游记给大家详尽介绍澳门非赌场两日游,两天都处于暴走状态,第一天三万步,第二天两万步。可以说主要景点都有走到,真的是靠双脚走到!当然从澳门半岛到路环、路环到氹仔还是要坐公交,之间没有赌场的发财车穿梭。所以,请备好一双舒适的鞋、墨镜、相机跟上我们的旅程。

关于费用

贵阳广州动车¥267.5/人 往返同价
广州珠海城轨¥70/人 往返同价
第一晚周五珠海住宿(城市便捷酒店珠海拱北口岸步行街店) ¥287/标间
第二晚周六澳门路环住宿(鹭环海天度假酒店)¥1160/无敌海景大床房
电话卡(500M流量) ¥100
交通+食 ¥600/两人 (对吃的零要求,交通搭了一次出租花费MOP$40,其它都是公交车)

不买任何东西,每个人只需¥1750

关于行程

第一天
贵阳北【15:12】→广州南【20:47】
广州南【21 : 25】→ 珠海【22:29】
珠海(城市便捷酒店珠海拱北口岸步行街店)(珠海火车站出来按照百度地图路线走路十分钟到)

第二天
珠海拱北口岸过关到澳门
澳门半岛【拱北口岸→新葡京→妈阁庙→港务局大楼→亚婆井前地→郑家大屋→圣老楞佐教堂→岗顶前地→岗顶剧院→圣若瑟修院大楼及圣堂→圣奥斯定教堂→何东图书馆大楼→民政总署大楼→议事厅前地→三街会馆(关帝庙)→仁慈堂大楼→玫瑰堂→大堂(主教座堂)→卢家大屋→大三巴牌坊→大炮台→哪吒庙→旧城墙遗址→圣安多尼教堂(花王堂)→基督教坟场→白鸽巢公园→东方基金会会址】
澳门半岛→路环
住路环(鹭环海天度假酒店)

第三天
路环【黑沙海滩→竹湾海滩→恩尼斯总统前地→安德鲁蛋挞→十月初五马路→圣方济各圣堂→路环图书馆】
氹仔【官也街→威尼斯人→金沙城中心→新濠天地→拱北口岸】
珠海   【15:00】→广州南【16:08】
广州南【16:47】→贵阳北【22:09】

关于乱七八糟

住宿
因为珠海火车站就在拱北关口旁边,第一晚住宿最好在两者附近。出了火车站就可以看到马路对面有七天等连锁酒店,我们入住的城市便捷酒店珠海拱北口岸步行街店,还算干净,离火车站和拱北口岸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就是房间有点小。
第二晚住在澳门最南边(鹭环海天度假酒店),不过从澳门半岛到这家酒店过程很曲折,后面再慢慢叙。酒店住宿条件很满意,不过海景里的海水是黄色的,让我去墙角怀念一下澳洲的大海。

珠海拱北关口过关
大朱的港澳通行证是三年前办的,出发前两周签注,不能在自助通道过关,必须在人工通道排队。周六早上八点左右到的,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出关。周天从澳门珠海过关时间更短,可能是因为我们下午两点左右过关,人比较少,只需二十分钟。

换钱
我们直接在拱北口岸换的澳门币(MOP$),1RMB=1.14MOP$,就是一些小店需要现金支付,大商场里面都可以刷银联卡或者信用卡,按实时汇率,很方便。

发财车
出了关口直走到停车场、出租车和公交车乘坐点,左转走一百米就可以看到所有赌场发财车。新葡京的深绿色发财车,不允许带行李箱,因为是那种中巴车,没有地方放行李箱,带行李箱的亲们只能选择其它赌场的车咯。九点发第一班车,会员优先,不过车很多,会员只是先上车而已,不用担心要等很久。十分钟就可以到新葡京的地下停车场。
第二天坐威尼斯人的发财车回拱北口岸,很多人排队。下车地方感觉和来的时候不一样,幸好有陈白菜这个强大的导航,成功找到入关口。

存包
下了新葡京发财车,走进新葡京左手边就是寄存处,没有找到就问问工作人员,不是住客也可以免费存三天,贵重物品要随身带,存了包一身轻松出去浪。第二天在威尼斯人存包,每件MOP$10。

电话卡
我们单纯的以为过了关口会有很多旅游宣传册,上面肯定有澳门的旅游路线,或者路牌指示牌很清晰很详细,至多问问当地人,很容易就可以到我们想去的地方。但事实上,too young too simple,可能是走得太急,过了拱北关口怎么都没有看见宣传册,也没有免费的澳门地图。跟着人流找到了去新葡京的发财车,出了新葡京的大门,大写的懵逼,完全分不清东南西北澳门的路错综复杂,各种岔路口摆在眼前,对于第一次来澳门的淫有种走投无路的感觉。
重点来了,出了新葡京大门右转到达第一个十字路口,马路斜对面就可以看到卖电话卡的,MOP$100有500M流量,没问打电话时长,不过白菜往国内打了三分钟电话就有提示短信余额不足MOP$10,但是两天500M流量用用 Google Map 刷刷微信绰绰有余。电话卡3G网络,不知道是行间距太短,还是地图本身定位不灵敏,总是走过,要么带着我们绕一大圈,发现某某建筑物就在刚才走过的地方,很蛋疼。

公交车&出租车
第一天走完澳门半岛,在新葡京取包后坐公交车去酒店。因为只有一趟公交车(15路)到鹭环海天酒店,但是晚上七点停运,当时已经八点,转坐25/25A到石排湾总站下车,还要步行2.5km。毅然决然打出租,但是,到这边的出租车超级少,一般都是送客人过来,没有空车,等了半个小时才打上车。总结经验就是,应该直接从新葡京打车过来,虽然很贵,但不折腾。
公交车价钱,真心看不懂,问了当地人,说大部分都是MOP$4.2,我们也没零钱,上车两个人直接投币MOP$10,就坐过两次。具体怎么收费可以问度娘。
租车价钱(度娘提供),起程价(首2300m)收费MOP$15,之后每230m加收MOP$1.5,停车候客收费每分钟MOP$1.5,如有大件行李,每件加收MOP$3。从澳门往路环或者澳门国际机场的士候客区乘车,除了车资外,另外附加费MOP$5;氹仔往路环加收MOP$2附加费。但由澳门往氹仔或由两离岛返回澳门,则无须加收任何附加费。所有,按十公里算的话,搭出租车大概需要MOP$100。

只是刻意去氹仔吃了安德鲁葡挞,喜欢甜食的朋友绝对不会失望。其它顿都是随便应付,攻略上推荐的各种“美食”,看着都不太有胃口,天气太热,让我静静的干了这口鸡汤。

照片如下

百度上找到的图,第一天就是从妈阁庙走到东方基金会会址,离新葡京最近的是圣老楞佐教堂,然后一直往南走到妈阁庙,再往北走。路上的某家店吃了猪扒包和冰奶茶,个人不太喜欢夹块猪肉的硬面包和多茶少奶的苦奶茶。进错店了咩?顿时让我对澳门食物的期望值降到底点。

下面照片不是按照游玩顺序上传的,有点乱,有些地方的照片也没有PO上来,给大家留下点探索的欲望。每张照片再赘述一点我的感受,希望你的旅程和我的一样难忘。

澳门旅游塔,笨猪跳就在这啦,下午路过这的时候看见有人往下跳,哦吼吼吼,爽歪歪。

妈阁庙,里面供奉的是妈祖,保佑出海人平安。里面不能拍照,各路神仙聚集到此,拍个边边角角怕惊动这些老人家,遵循只能佛照我,不能我照佛的原则,兜兜转转一圈就出来了。可以买香祈福,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办公室主任时刻要求只能信奉马克思主义,哈哈哈哈哈,那走过路过只能错过了。

妈阁庙旁妈阁斜巷的迷你版大三巴牌坊,旁边就是距记,记得进去免费吹空调吃糕点。

妈阁庙出来右手边海事博物馆,周六定期活动,遥控船。大叔人很好,主动问我要不要玩,一个漏斗的时间。明明就是遥控器不灵敏,船不能后退,旁边大叔还问我有没有驾照,这样怎么扎车,我扎车很棒的好嘛,山路十八弯带你飞。

不知道这是哪,路过看见的,插着中国国旗和国徽,门口有个兵哥哥站岗晒太阳。还在大马路上遇见了巡警,我靠,和港剧里面那些警察穿的衣服一模一样,哈哈哈哈哈。

郑家大屋,在亚婆井前地对面,喧闹中的寂静之所。和后面的卢家大屋建筑风格如出一辙,都是有钱人的家。

郑家大屋里的乌龟,你只要伸手它就会出来,肯定是太饿了要吃肉。

亚婆井前地,很多老人家在这喝茶吃糕点聊天,一副融合的景象。有家卖玻璃艺术品的店,老板不在关门,透过玻璃门看看里面的东西真的好美。这张照片大朱拍出了路人甲的感脚。

去妈阁庙的路上,有一堆人在这拍照,虽然不懂这地方文艺在哪,咱也跟风拍一张。

这是港务局大楼的走廊,黑菜说这很适合拍婚纱照,突然明白她这次跟我来澳门是为了考察拍婚纱照的地点,而且她已经想好了各种拍婚纱照的姿势

圣老楞佐教堂,从它正面插肩而过,谷歌地图带我们绕了一圈到它侧门,OMG,这么热的天,当时内心一万匹马跑过。

岗顶剧院,进去就可以看到钢琴,我只想静静坐在观众席,,,蹭空调。

何东图书馆,走廊上依旧很热,二楼有休息室可以上厕所喝水。由于这燥热的天气和燥热的心情,黑菜脸上长了很大一颗痘痘,哈哈哈哈,我就是在幸灾乐祸。

下面几个地方都在议事厅前地这一堆,我们到这大概是下午一两点,人超级多,各种商店和药房。建议大家在这什么都不要买,难得提,第二天到威尼斯人什么都有。

三街会馆,离议事厅前地很近,超级小的一座庙,我这种粗人走进去半分钟就可以看完。

卢家大屋的玻璃窗,解放前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

从议事厅前地跟着人群走就可以到大三巴啦,左边上山是大炮台,后面是哪吒庙和旧城墙遗址。

这炮对准了新葡京,里面的人要小心

爬上大炮台,旁边的澳门博物馆,要收门票。下面一层的厕所不能大便,当时进去很尴尬,有个保洁阿姨就坐在门边,一看见不能大便的贴告以后转身出门,她肯定知道我是要去便便,好羞涩肿么办

这是从白鸽巢公园山顶看到的景象,感觉一墙之隔的澳门又是另一番滋味,破旧的楼房,混乱的结构。

睡在东方基金会会址门口的猫,已经焉巴在这,太热。

前面一张照片是葡京,后面一张是新葡京,我只在里面存了个包,这种地方穷人不宜进

这是永利里面的广场,让我想起小虎队的蝴蝶飞呀。

澳门住的酒店,大朱正在给客服打电话,租一个转换插头,免费的,工作人员会送到房间,但是Wifi需要MOP$120/晚。

就住在黑沙海滩边上,第二天起大早去看海,黄的黄的都是黄的,难道是填海填的?而且海滩上一排排的垃圾,让很少见大海的黑菜有点失望。

路环的安德鲁花园咖啡店,服务员和老板看着都像葡萄牙人,so plz speak English!!! 九点开始营业,过来吃早餐,好喜欢葡挞浓郁的奶香和酥脆的皮,老板再来一打。

吃饱饱了去恩尼斯总统前地、十月初五马路、路环图书馆、圣方济各圣堂,都很近,拍拍照,十分钟搞定。要赶去氹仔,威尼斯人够逛一天呀。

威尼斯人应该是来澳门游客必去之地,里面就像迷宫,方向感不强的各位进去就等着绕圈圈吧。前面提到咯,这边存包是MOP$10一件,赌场检查护照比新葡京严,带上护照穿过赌场直走就可以到坐发财车的地方,要不得绕很大一圈。

威尼斯人外观,再有机会来澳门一定要住威尼斯

离官也街不远的绿房子,里面展示以前葡萄牙人在这的生活起居,房子前面有很大一片荷花,不是池塘里长出来的,只是很多花盆放在一起形成的荷花池。

威尼斯人去官也街,一定要问工作人员怎么从金沙城中心过去,要不然像我们傻头傻脑的跟着地图走,烈日下走了很多冤枉路。

最后,隆重介绍这次同行的陈黑菜,她看着自己拍我的照片,一直在说没给我拍好,嗯嗯嗯,怎么可以把我拍得那么丑,哈哈哈哈。我们每次都是说走就走,不过她就要结婚了,希望她幸福快乐,以后会有另外一个牵着她的手生活的人。黑菜说没有人可以陪我一直这么玩下去,想这么多干嘛呢,开心就好了,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都会幸福的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25 20:5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25 21:26

引用 soloair 发表于 2016-07-25 20:57:24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soloair:不要七八月份去 就是受罪

2016-07-25 22:02

引用 小丢丢wj 发表于 2016-07-25 21:26:55 的回复:

回复小丢丢wj:你也可以踏上行程吖 想那么多干嘛 想走就收拾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