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北京大雨滂沱,我在西北四季如春

郝小菲 (海淀) LV.2
2016-07-24 22:25 1385/5
  • 出发时间/2016-07-18

序言

老师之所以被人艳羡,可能在于有两个超长假期。而我正是这些幸运儿中的一员,而更加幸运的是我还有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假期之前我们就一直筹划出去玩的事情,纠结于是去东南亚国家还是韩日两国,没有人想到要去西北走一遭。可是临近假期的时候爆发了南海事件。我俩都属于惜命的人,觉得还是伟大的祖国可以给我们足够的安全感,于是在2分钟之内就决定转战西北。虽然目的地决定的是很迅速,可是挑行程却颇费周折。是自由行?是双飞?走大环线?还是......两个人一直在不断的斟酌和纠结过程之中。哎,一切的原因只有一个字——穷。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双卧7天的行程,但是后面还是有了一定的变故,后文在赘述。

出发前的准备

由于我俩向都是本着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在定行程的时候和出发时间仅仅隔了4天的时间。当然对于拖延症的我依然到出发前一天的上午才开始整理东西。现将整理的东西整理如下:最重要的我以标注出来
1、衣服
短裤一条,短袖两件(事实证明,在那边短裤基本穿不到,但是在火车上穿着睡觉还是比较舒服的)

内衣(要带足够的,否则没有时间换洗的)

长袖衣服和裤子(这个要多带两套,因为7月份的西宁北京的秋天差不多,基本都穿这些衣服)

冬季抓绒冲锋衣和裤子(这两件衣服已经占了大半个箱子,可是真的有必要带!除非你可以保证那边的天气不下雨!我们途中遇到下雨的情况,冲锋衣真的派上了用处。当然你如果觉得冬季的冲锋衣太占地方,可以选择不带抓绒的,变天后可以里面穿着长袖在套一件冲锋衣即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没有住在草原和蒙古包上,所以不觉得特别冷。)

带颜色艳丽的裙子,最好是纯色的长裙!或者提前在网上买一套当地民族服饰,照相极其有用!!!后悔没带啊~~~(一定要带!!一定要带!!!一定要带!!)

拖鞋(这是我每次出行必备的装备,很多人不理解,可是到酒店换上是很舒服的,谁知道酒店的鞋是不是有脚气呢?)更重要的是这次茶卡盐湖是需要踩到水里面的,如果没有拖鞋,你的脚底会享受“指压板”的待遇哦~~

草帽(那边极其晒,但是拿着伞照相极其不方便,最重要的是还不美观,所以带帽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纱巾(这是一个神器,不但可以防晒,而且有利于你摆出各种造型。因此纱巾一定要大!一定要艳!!!)
2、护肤品
洗发膏、护发素、浴液、洗面奶(这些小东西可以去屈臣氏买旅行套装,作为头发毛躁的我用宾馆的东西是从来都梳不开头发的,不如自己带着较好的东西,用着舒服)

防晒霜(必备产品,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防晒霜叫“雪肌精”50+的防晒,而且根本不油腻水润型的。完了,完了,怎么在像做广告,可是真的很好用!据说还有一种是安耐晒,但是我没用过,就不能给大家推荐!请大家根据需要带上)

面膜或晒后修复乳(虽然我们会用足够的防晒,但是那里的紫外线防不胜防,晚上回到酒店还是要做个面膜恢复一下自己的皮肤状况)

重点来了,我们在使用之前一定要把这些化妆品竖过来控一会儿再打开,否则你将看到rmb噗噗往外喷的情形。据物理老师普及知识,这是气压的缘故。
3、食物
我们要做将近22个小时的火车,于是我们充分的展开了食品大作战计划。带了四包瓜子,火腿肠、方便面、水果、零食等等。重点给大家推荐的是不要嫌沉,一定要带些水果和蔬菜(例如苹果、黄瓜、西红柿、桃子)等等。出门的时间会让你觉得非常难熬,这个时候你并不需要什么大鱼大肉,而且补充维生素的食物。而在景点、宾馆有的时候时间不允许你去购买这些东西。所以备一些真的很有好处。

另外方便面我们觉得不好拿,同时觉得火车上又有,所以就没有买。可是火车上只有一种口味:酸菜味的!!而且貌似、可能、还是假的!所以如果不嫌麻烦,可以再超市尽情的挑选你喜欢的口味!
4、其他杂物
充电宝(飞机上可带两个,但是要有明确的标识。我以为只让带一个呢,把另一个寄回北京
充电器
卫生纸、湿巾
塑料袋(可以装脏衣服)
扑克(如果在火车上能碰到小伙伴,那就可以展开“殊死搏斗”)
钱(如果你不是外国友人,那么现金不需要带太多。我们同一节车厢的大妈就被偷了,而且小偷胆大到把钱包里的钱拿走,而所有的卡和身份证都给大妈留下了——偷了将近5k左右。其他车厢的人也陆续报警,说自己丢钱了!然而警察叔叔似乎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只是做了个笔录而已,我们很无奈)
手机、身份证、学生证(如果你有学生证的话一定要带上,还可以半价呢!)
伞(建议带防晒伞,既可以防晒又可以挡雨)
墨镜(真的晒到眼睛流眼泪)

另外:
可以提前喝上治疗高原反应的药——红景天。也可以从网上买点氧气瓶,随时备着。

第一天火车上的旅行

虽然说是7天的旅行,但是前两天都在火车上度过了。我们中午1:05的火车,约好12:00在火车站南广场拿票。在地铁上的时候,居然收到送票人打来的电话说是他出来晚了,要12:30才能送到票。“What”我们大包小包的五件行李,而且正值暑假高峰!半小时,让我们检票、安检、上车,天啊!当时我们跟这个送票的人交涉,希望他抓紧时间,他居然告诉我们他还在公交上!我的天啊,北京的公交遇到了堵车,我们简直不敢想象......于是我们给xz的客服打电话交涉这事,后来那边客服一直在催促该人。最终12“15到了火车站南广场,我们拿到票。

小伙伴们划重点:在暑期一定要提前到火车站,因为检票、安检、进站都需要足够的时间!

第二天 塔尔寺

我们第二天10:40到达西宁,因为是报团,所以有人接送。
     如果你们想自由行,第一种:可以包车,提前联系好让他们去火车站接;第二种出门就有公交,利用万能的百度地图,直接搜到自己所定的酒店。(自由行的酒店一定要提前订,虽然西宁大大小小的宾馆酒店都不少,但是几乎每家都爆满,所以到了那再定似乎不可行)
    中午刚刚收拾好,还没来得及吃饭,就出发了。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塔尔寺。由于我们是跟团,所以有大巴车。如果自由行的话,那边有市区到塔尔寺的公交,或者拼个黑车去!
     塔尔寺是和布达拉宫的母子关系的藏族寺庙。因此很多寺院内是很讲究的,有几点是需要注意的。
     1、寺院内很多地方是不允许照相的,所以我们最好遵守规则。如果实在想照相,一定要打听清楚是否可以照相。(首先,请神容易送神难;再者,如果藏族人看到会没收;最后无论信否,我们要学会尊重)
     2、如果经济实力够可以请一个导游,但是如果像我们一样的穷人的话,可以蹭导游听!一定要跟着导游讲,否则走马观花没有任何意思。在导游的讲解中,我们才知道哪些是价值非凡的堆秀、知道活佛转世、知道达赖和班禅其实是师兄关系。这个景点我们看的不是风景,更是一种文化。所以一定要跟导游!一定要跟导游!一定要跟导游!
    3、会看到磕长头的人,那样虔诚的人会让人心生钦佩

第三天上午 门源

第二天,我们七点出发,大概开车3个小时左右到了门源。沿途看到了很美的风光,但是由于海拔不断的攀升,同时又走的盘山路,很多乘客都有了反应。所以如果你平时就有晕车的毛病,那么一定要在上车之前吃上晕车药。
       到门源的时候我们以为会看到成片的油菜花,不知道是天空不作美还是什么原因。在门源的时候我们并没有看到让我们震撼的油菜花,反而大家下车的时候都以为是让我们去看雪山了。在上面有卖花环的,大概5元一个,也可以还价10元3个!但是仅仅是在当天这个花环可以带着好看的照相。
       另外门源那有一个特色小吃叫做:奶皮!别的地方没有在碰到,他们卖20块钱一张。我们当时还价是15元,但是估计10块就能拿下来了!但是奶皮的味道有些膻味,我们不太吃的惯。当地人说是泡着酥油茶会很好喝,但是我们泡到酥油茶里依然喝不惯。但是奶味还是很浓的,我们买的是纯白色的,据说是水牛的;而牦牛制作的奶皮呈浅黄色。

第三天下午 祁连山

上车以后,导游说我们已经游览完油菜花了。大家都是一脸懵圈的表情,咦,这就看完了吗?我们没看到啊!大家都在车上一片哀嚎,并没有看到什么油菜花啊!!!!
      可是没有办法,跟团就是这样只能出发了!可是,可是奇迹出现了...我们在路上开始看见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我们似乎开在了油菜花的世界之中。如果是自驾的话,可以随时停车看花。蓝天、白云、油菜花,一切的一切让我们都感受到了大自然的伟大。据说我们还有个自费项目是门源花海,我们没有去。我觉得去的必要也不大,路上的油菜花丝毫不逊于被圈起来的景物。
      以下就是隔着车窗,用手机拍出来的前往祁连山的景色。

随着大巴车的不断爬升,我们终于来到了祁连山祁连山最主要的景点是卓尔山,这里需要门票,全票是60,学生证是30。另外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或者害怕高原反应的,可以选择做小巴车到山顶,一个人10元。这里有很壮观的丹霞地貌,还能在山上看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让人真的感受到了什么是一念地狱,一步天堂。卓尔山上有一个烽火台,上面有个凸出来的地方可以同时看到丹霞地貌和油菜花的全景。是个拍照的最佳地点。
      再往里面走,有着巨大的经幡。据说藏民在上面写满了经文,风吹动一次便念经一次。在蓝天白云广阔的天地之中,那五色的经幡似乎在讲述着古老的故事

在这春风百里、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北京却被暴雨洗刷着。我的朋友圈被朋友们拍的瓢泼大雨刷屏,而当我发出来这样阳光灿烂的风景,让身边的每个朋友都感受到温暖。逃离了北京,逃离了压抑的天气,逃离了那滂沱大雨。其实也有些许的遗憾,也有些许的后悔,但是这样的壮观,依然让人觉得不禁深深地吸口气,在缓缓的吐出来,美好两个字成为生命中的主旋律

第四天上午 达玉部落

或许是我主听到了我错过北京大雨的遗憾,第二天就开始稀稀拉拉的下起了雨。随着一碗热乎乎的牛肉面,我们的行程又从5:30开始了。当然了我的高原反应又开始不断的加重之中,晚上开始睡不好,头疼加剧,随便的行动就开始喘不停。
       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征程。雨中的祁连山似乎把我们带进了北欧的小镇,带到了南方烟雨蒙蒙的小镇,周边都弥漫着一层淡淡的雾气。雨越下越大,我们在车内开始深深的感受到了高原的寒意,终于车爬到了此次行程的最高处——冬树山垭口。

雨越下越大,我们还在不断的赶车。因为现在青海湖在组织环湖自行车赛,所以我们必须在9:00之前赶到青海湖,否则我们就没有办法进入了。所以辛苦司机师傅,即使在路况极差的情况下,司机也在拼命的赶路。如果是自驾的话,我们还是要小心为好,毕竟不熟悉路况。因为下雨了,天气越来越凉,而我也终于把占了半个箱子的冲锋衣还有抓绒裤子拿出来穿上了。

路上,导游还是介绍唯一的一个自费项目——达玉部落。一个人150!西北的导游还是很淳朴的,比云南导游不知道好多少!!!其实这个自费项目一点都不好玩,但是导游很辛苦。所以大家也都愿意去看看这个表演。但是如果自己去的话,一点必要都没有!!!!!!表演的有踩玻璃片、踩钢刀、用火烧身体等等。当然了作为物理老师,一直在旁边帮我普及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哈哈~~但是依然觉得很神奇。其中也有卖藏银的地方,和云南同样的推荐,明显觉得藏族人更加淳朴。他们没有强买强卖,全凭自己的喜好,没有买东西也并没有遭到冷嘲热讽。

第四天中午 金银滩

一路走过,我们看到了草原、高山、黄河、雪山,接下来我们又来到绿洲中的一抹金黄——金沙滩。这里是沙漠,成片成片的沙漠让我们感受到了震撼。金沙湾的沙漠上花五十块钱骑上一匹小马,滴答滴答,感受草原与荒漠的狂野与美妙。由于下雨,我们无法没有办法玩滑沙等项目,但是绿洲中的沙漠却让人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情。
           这个景点不要钱!但是好像银滩草原要钱!

接下来的感觉,我就感觉到一个字——大!太大了,真tmd大啊!我们从金银滩开始赶往梦幻般的青海湖,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三个小时过去了!终于听到了导游说要到了的消息。一路上一直淅淅沥沥的下雨,于是我在心中开始祷告,希望能让我们看到晴天的青海湖,终于我们到了青海湖的时候,雨停了。但是依然没有放晴,所以我们很有幸的看到了厚厚云层下的青海湖青海湖会根据天气的晴朗程度看到了不同的颜色。下午到达青海湖的时候,阴天让青海湖蒙上了一层灰色,但是依然挡不住他的壮观和美丽。
      我们到达了青海湖二郎剑景区,门票成人100!但是进去以后还没有路上青海湖的风景漂亮,如果自驾的话可以不进入该景区。随时在青海湖边停车、照相。但是景区就是离湖比较近而已,如果怕遗憾可以进去看看。
      进入景区后有一个所谓的电瓶车,20元!!说是景点随时停车,随时上车!可是我想说的就只有一个景点!!!只有一个!!!而且走路10几分钟就到达湖边!!!!这个如果时间充裕一定不要坐啊,坑人!!!
      另外,有船可以进入到青海湖中,因为我们以为时间不够就没去做。但是团内有人去坐船进入青海湖的,据说美得不得了!湖水清澈的都可以看到湖底!后悔啊~居然没去坐船。船的价格好像是150!!!出来玩,还是要玩美的!
      还有热气球,150/人,因为我恐高,所以没有去看!如果在晴空万里的天气里,可以登上去看看!

在路上,天气开始慢慢放晴,而这个时候的我已经高原反应难受到了极点。完全不能睁眼,想吐,恶心,头疼!一切的一切都困扰着我,当时的感觉就是我为什么要来这个鬼地方,太难受了!怎么可以这样呢!后悔没有买上氧气瓶带着,后悔没提前喝上高反的药。旁边的小伙伴,一直在我耳边跟我说,天晴了,车窗外的青海湖美极了。好像梦幻的王国一样。可是我完全不能睁眼,就一个感觉——难受。我们好像绕了青海湖的三边,大概开了3个多小时的车。可能随着慢慢适应高反,简单眯了一会儿,身体好多了。可以睁开眼睛,张望车外了。这个时候身体、心情都慢慢好起来了,当然看到了万里晴空下的青海湖,我才觉得不虚此行。
      青海湖畔山清水秀,天高气爽,景色十分绮丽。辽阔起伏的千里草原就象是铺上一层厚厚的绿色的绒毯,那五彩缤纷的野花,把绿色的绒毯点缀的如锦似缎,数不尽的牛羊和膘肥体壮的骢马犹如五彩斑驳的珍珠洒满草原;湖畔大片整齐如画的农田麦浪翻滚,菜花泛金,芳香四溢;那碧波万顷,水天一色的青海湖,好似一泓玻璃琼浆在轻轻荡漾。

第五天上午 黑马河日出

第四天晚上我们住在了黑马河小镇里,很冷,晚上睡觉的时候要盖着厚厚的被子。但是那里的藏族人民很淳朴,西瓜1.5/斤,普通8/斤。在除了青稞、油菜什么都不产的青海,这些都显得弥足珍贵。但是并没有吃到天价的水果,但是水果很甜,很好吃!
      第二天,我们又5:30集合,准备去看日出。很厚的云层挡着天空,我们非常害怕天公不作美让我们看不到草原日出的壮观景色。但是似乎我主偏爱我们,依然让我们看到了美好的日出。6:18开始看日出,但是草原都被铁丝拦着,好像要进入草原内部,到湖边看日出是要被藏民收取费用的。应该是每车20,。

第五天上午 茶卡盐湖

这里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中必去的55个的地方”,这里必须要去!水天一色的景色让每个人都置身其中,美得令人窒息。我们是幸运的,天气放晴,看到了天空之镜。站在盐沼之中,眼前亮晶晶闪动的不是冰,而是盐。在一望无际的白色世界里,你可以感受到世外桃源般的纯净与美丽。当你漫步在盐沼的天地,浸没在纯白的世界里,会彻底被这令人窒息般的美丽所折服。在盐沼上驾车前行,就好像处于一种虚无的状态,面积巨大的盐沼对阳光的反射让天空与自身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这里一定要走到里面,才能看到传说中的美景。如果怕高反,又懒得再太阳暴晒下走的人,可以买小火车票50/人,小火车每半个小时发车。景区很早就开放了,8:00就开始第一辆小火车。这个时候进去人会少很多的,进入景区可以先坐电瓶车到盐雕广场,进去的电瓶车是免费的!!!可是出来的时候居然要10块钱!!!所以先坐电瓶车进去,盐雕有成吉思汗等等。照相以后就可以在按点进入小火车候车站等候。深入到其中,觉得美轮美奂,我们好像在云中行走一样~~

第五天下午 日月山

回程的时候,我们去了日月山。日月山,是我国自然地理上的一条非常重要的分界线,是我国外流区域与内流区域、季风区与非季风区、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分界线,也是青海省内农业区与牧业区的分界线。日月山东侧阡陌良田,一派塞上江南风光;西侧草原辽阔,牛羊成群,是一幅塞外景色。
        同时日月山又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为送别我们的文成公主,日月山便被赋予了这凝重的阳关情结。作为告别中原的最后一站,文成公主在山上支起了帐篷,在故乡做最后一梦,伫望故乡最后一眼。她站在山顶,回首不见长安,西望一片苍凉,思乡之情油然而生,忍不住取出临行前父皇唐太宗所赐的日月宝镜,没想到镜中出现的却是长安繁华的景色,令她离愁倍增。公主悲喜交加,泪如泉涌。想到自己远嫁和亲的重任,毅然将日月宝镜抛下赤岭,摔在东的是日镜,摔在西的是月镜,摔碎的镜片让泪水和风沙掩埋,成为今天的日月二山。两山隔山相望,唇齿相依,如情侣,如父女,其情其景,无不动人。
        传说是美丽的,可是这的景色真心是一般啊!40块钱的门票,真的是可去可不去!大巴可以直接上去,不用买门票!分为日亭和月亭连个部分,据说上面供奉着文成公主的画像!纯白色的牦牛是藏族的神物,也是高原的美女。穿藏式衣服5元,骑牦牛合照10元。上面有卖牦牛干的,100/斤,比下面的贵很多,味道一样!

第六天 东关清真大寺

在西宁市内,可以坐公交过去,下的站叫做东梢门。这不要门票,随时看到周围带着白帽子的男人,看着围着纱巾的回族女生。他们虔诚的在寺庙中做礼拜。
          由于回族要求女人不能落腿,如果女生穿的短裤或者裙子没有过膝盖,需要在进入之前先套上一身回族服饰。是免费的!这里面的大殿是不允许进去的,外面会铺着漂亮的地毯,但是要小心不要碰到!否则会让回族人不高兴的,例如我~~~
         另外随处可以看到年级大的男人在学习古兰经,听着他们的吟唱,心情都会莫名其妙的平静下来。这是一个洗涤身心的好去处。

紧接着,我们做公交到省医院站,去看马步芳公馆。可是由于展览原因6月4号就停展了,问了下工作人员,据说今年开放的可能性不大。算是留了一点点小小的遗憾吧!

最后一天,本来应该是坐T156 20多个小时的火车回来的。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xz居然给我们定的是K886,也就是我们要坐整整30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北京,加上连续几天的劳累和疲惫,我们根本无法接受。于是我们一人加了720块钱升级成机票,回的北京。回北京的时候西宁开始下雨,而北京这边也开始雷阵雨。这一切都让我俩极其担心航班是否会取消,不过庆幸的是我们按时起飞,正点到达北京!给南航一个赞!

小伙伴们划重点了!!!
1、酒之类的液体是可以托运的
2、选择座位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安全出口处!!!脚完全可以伸开,比头等舱还爽(当然没坐过头等舱,只是凭着想象)
3、所谓的打包就是在物品外面套一个塑料袋!!!!

看到地下的vip没有!!!!我们居然在头等舱办的登记手续!!!!哈哈哈哈哈哈!!!!

美食推荐系列

西宁最出名的是莫家街,可是除了马忠食府并没有什么好吃的!而且马忠食府的东西实在是一般啊。而我俩居然还进了个假店。我们一进入莫家街,看到了一家小店上面写着马忠食府,我们就赶紧进去。可是吃完后,出来发现真的马忠食府其实在旁边呢,而且很大,再修建呢!!

我极其推荐的是水井巷!!!一半是小吃,一半是特产!!!有一个地下美食广场,应该是当地人都去吃东西的地方!!如果你不图名气,仅仅是为了好吃,那么我极其推荐水井巷!!!!!!

这是酥油茶,把一块酥油放入被子之中,然后在倒入浓浓的牛奶,瞬间奶香都在口中蔓延开来。带着一点点咸味,混合着茶香以及奶香。让人觉得回味无穷。上面飘着的就是我们买的奶皮,依然不好吃!!这个是5元
另外有特产酥油茶! 水井巷有 18块钱一盒,还没喝不知道味道是不是一样

这是牦牛酸奶!!!正宗的牦牛酸奶是很稠的,倒过来酸奶是不会流出来的。上面还有一层淡淡的黄色,味道比我们平时喝的酸奶更加有绵密感,更加的厚实。口感略酸,但是有甜的回味。但是这个酸奶有一些膻味,小陈同学就喝不惯。大部分的价格是5元一份。

羊杂汤,和我们这边的没什么区别。但是由于那边的羊肉膻味较小,所谓汤的味道更显得清亮。并没有什么惊喜,里面白色的是馍馍。也就是我们的烧饼。20一份,不如后面的那个牦牛大骨汤好喝哦

羊肠面!西宁的特色,无论好吃不好吃,很多人都会去尝一尝!但是真的吃不惯,很腻,里面是羊的肠子,而且很腻。加上辣子,和辣椒油。腻的不要不要的!而且没有盐味,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口重的缘故。15一份
     面也并不是Q弹的感觉,可能人比较多,这些面都是提前煮出来的,有些面面的感受。一定也不好吃!!!

青海的羊肉一定要吃的,很有嚼劲,但是没有任何的膻味!!但是我们买的这个太辣了,我实在是吃不了!被辣成了香肠嘴!!5块钱一串。还有10块一串的

这个叫做粳皮,跟我们这的凉皮口感不太一样。咱们这边凉皮会有一些醋之类的,而且不会太干。而这个完全不一样,很干,完全没有水润的感受,另外里面都是放的辣子,没有任何别的味道。我俩吃了几口就放弃啦。

这个好像是10元

这是甜胚。里面是米酒的口感,下面是青稞。吃着的感觉很奇怪,并不是很好喝。5块钱

这个在水井巷!!一定要去吃!!!!!!第一口就感觉是经验!!!

这和我们的炸油糕不一样,外面是酥的,里面是甜甜的!1.5一个!!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我就买了两个!再吃第一口的时候,我和小陈同学同时认为,完了买少了!当地人都是十几、二十个买的!!!

牦牛大骨汤,这个在我们住的周边!如果你在西宁看到了一定要试试。里面的料很足,而且牛肉很劲道不塞牙,汤味很鲜美

15一小份,加牛骨髓再多加5元

炕羊排!!好吃到爆,里面有土豆、土豆粉、还有羊肉。
土豆外面是酥脆的,里面也充分的入味了;土豆粉不但劲道而且入味了;羊肉软硬刚刚好,但是大块吃羊肉还是有点受不了的。里面有肥肉,也不腻,绵密的口感。但是腻啊!!!!

70一小份

小插曲

第一天由于我们刚到,并不知道如何坐座位,然后我们上车后随便坐。一个阿姨和另一位乘客发生了争执。本想叫导游过去协商解决下问题。没想到导游去了以后茅盾更加激化!!
     这个导游居然喊出来,让我们下车!
     最关键的是这个大巴车极烂,玻璃都是用胶带粘起来的!危险系数极高!!!
     于是我们开始了漫漫的投诉之旅,还好!xz的态度不错,那个导游也道歉了!

划重点:如果有问题一定要投诉,不能纵容他们!!!!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25 12:2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25 13:55

引用 宝宝爱贝贝_ 发表于 2016-07-25 12:26:06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宝宝爱贝贝_:嗯哪!要带好防晒!如果身体素质不好,可以提前从网上买氧气瓶哦

2016-07-26 15:33

引用 mela_ 发表于 2016-07-25 13:55:07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