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之日重游泰宁峨嵋峰-----空气清新,安静祥和

飞跃26 (泉州) LV.2
2016-07-24 22:39 202/4
  • 出发时间/2016-07-21

最近打算去西北旅游,各种看攻略,深深觉得需要这种经验分享非常好。泰宁有许多值得去的景点,比如尚书第、大金湖、上清溪漂流、状元岩、九龙潭、寨下大峡谷等等,这些景点要不就在县城,要不就是很多游客(确实很值得去),峨嵋峰海拔1500米,是自然保护区,公路不是特别宽,所以并没有那么推广,但是个人觉得来到泰宁来峨嵋峰更能感受远离世俗喧闹的安静,心情得到放松。从县城包出租车一个小时就可以到山上,晚上住一晚,看看日落日出,第二天下山就可以啦,值得一去哦!山上有寺庙,可以来许愿,强烈推荐住宿峨嵋峰!(因为如果你只是来山上看看就没有什么意思了,主要是欣赏日出日落,尤其晚上星星特别多,直到现在都忘不了那满天繁星)山上早晚温差较大,即使夏天也需要一件厚外套。

这是我七年前爬上峨嵋峰的景观,现在景区建设越来越来好,这是唯一我特别熟悉的景色。以前是个穷学生,就住在右下角的小家庭旅游里面,睡的还是上下铺,现在附近有宾馆可以住宿;左边这个房子是斋堂,可以吃素食,附近还是寺庙的宿舍可供住宿,吃饭住宿费用都是自己随喜功德,按自己心意放在功德箱里即可。寺庙还有义工,感觉好有佛教信仰,增加了好多宗教知识。

远处就是新修的寺庙

最上方那个建筑,一路上我都以为它是保龄球,后来才记起那是气象台,照片左边被树遮住的就是旧的寺庙,右边是新修的寺庙。

沿着栈道进来就可以看到的简介,这里好像是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所以没有被过度开发,相比于大金湖、上清溪等景区算是游客特别少,得要自己开车或者包车上来,从泰宁出发大约一个小时车程。

沿着栈道走前方有个可供休息的亭子,特别有感觉,非常适合拍武侠片,尤其是冬天下雪的时候,更是美到惊艳

手机好像闪关灯补光的原因感觉不是拍的特别好,自己去看的话总能看到阳光刚刚好洒在寺庙之上,个人觉得特别神奇。

半月池,泉水特别清凉,好像冰箱里的水一样冰凉,特别清澈,看着水里的蓝天白云,好美

路上不知名的小花

在寺庙的后面有一条石阶小路可以上去,只需要二十分钟即可到达观景台,一路走大路(可以开车上去)到气象台,看着好近,实际走了五十分钟左右(PS:虽然我们是中午十二点半走在这个路上,但是一路凉风拂面,非常开心,完全不觉得热,也不觉得累);非常适合看日出日落,想起七年前的某个早上四五点起来到这里看日出,感慨年轻真好!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7-25 15:2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25 19:57

推荐来峨嵋峰住宿一晚。晚上星星特别多.还可以早起看日出.非常适合避暑。就是得自己开车上去。或者在县城汽车站搭新桥乡的班车到山脚下、走山路爬山上去的.要四个小时。

2016-07-26 13:00

第一次写游记、不懂要写什么…有疑问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