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从泰北到泰国南部海岛的疯狂20天

姜嬉皮- (重庆) LV.3
2016-07-24 22:48 732/7

2016.4.7

重庆曼谷,早上十点半的飞机。走错轻轨站出口,差点没赶上飞机。四月的重庆还在下着雨,大概十几度,我穿着短裤短袖拖鞋上地铁,周围群众投来异样的眼光。不知道为什么背着50L的登山包在城市里行走的人我总觉得很酷,见到中中时候有些不好意思,因为我画了一个很烂的妆,眼线都歪掉了,所以她一来就吐槽我,我们上次一起旅行是去稻城,这个人对于我来说,是恰到好处的距离。
      抵达曼谷的时候心情是激动和烦躁的,闷热的天气让我很不适应。我们什么都没有准备,对,连电话卡都没有。一些中国大妈在机场的厕所里换衣服,很吵。提前问过青旅老板坐哪路公交去考山路,听说50路很难等,一个小时才有一班,当地时间是下午三点,反正也没有行程计划,坐公交也蛮不错,车费才20B。刚出机场,就有人凑上前来问我们打算去哪里,有过一些经验的我自然会把这类人归类为旅行社。我当然自豪的告诉她,我们打算坐公交。出人意料的是,她并没有叫我上车,真的告诉我们公交站在哪儿。走到门口,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50路要坐有空调的,外壳是橘黄色的那种,才会到考山路,一个不怎么会说英文的大妈十分着急,旁边的帅哥解释之后我说我明白了,他俩对着我们会心一笑。这是泰国给我的第一印象,热情。
     公交站没有站牌,只有一个路牌简单的写了一些车牌。我们去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一盒巧克力牛奶,去过的朋友告诉我到泰国一定要买,在炎热的公交站喝上一口巧克力牛奶是非常幸福的事情,然而后来才知道,买错了。坐在路边等公交,旁边就是一位僧人,我和中中竟然和他挤一张长凳,旁边的大婶示意我们坐过来,我们瞬间反应过来僧人在泰国的地位是很高的,对我们的行为表示道歉。
     曼谷的公交真是可以用瘫痪来形容,到达考山路的时候大概已经五点了吧。内心是充满着不安的,两个人,售票员并不怎么会讲英语,不知道在哪里下车没有提示,提示也是泰文的,我们没有电话卡,手机没有任何作用,中途遇到两个同样要去考山路的外国小哥,于是一同成功抵达了目的地。买电话卡的经历我不想过多描述,对我来说那是一段痛苦的回忆。
     抵达青旅的时候太阳还没有下山,我们赶快收拾好行装准备去吃饭。猪脚饭是我到泰国吃的第一餐,非常美味,地址就在熊猫青旅附近,40B一份。沿街边走边吃,柠檬酸甜味的辣烤鱿鱼,味道非常惊艳,果汁很难喝你们千万别买,还是买20B一袋的那种菠萝比较好吃。夜里的考山路非常热闹,处处是酒吧,处处是歌声。不知道那些老外为什么这么能聊,这么能自嗨,很是佩服。逛完一圈回来,和中中进了一家马杀鸡店,我的天太舒服了,我简直没有语言形容,环境又好,店里放着一些温柔的泰文歌,做完还有一杯香茶,太惬意了,中中黑眼圈都做出来了,由于他们不会说英语,所以交流也只是简单的表情交流哈哈哈(千万不要在考山路做马杀鸡,效果很差)之后又买了一堆烧烤,还买了啤酒和真正的巧克力牛奶,非常满足,当时就在想,这样下去,我走完这趟会胖十斤吧。
    夜里很晚才睡,同住的几个姐姐很欢脱,自然声音比较大,八婆是夜里到,她在联系我明早接她,我说好,中中这时候已经在我对床熟睡,我关掉了手机,看了下时间,凌晨两点半,晚安。

2016.4.8

八婆大概六点多就到旅社门口了,我下去给她开门,和我想象中差不太多,短小精干哈哈哈哈啊哈哈。叫上中中,出门吃早饭,在一家老太太的面摊吃了一碗粉,味道很一般,冰红茶倒是不错。天气很好,早上也比较凉爽,回家之后八婆给我画了个妆,不过在泰国这种天气,出门美不过三秒,三秒之后妆就化掉了。今天的行程是去大皇宫,我们选择了步行过去。这样的景点人太多太多,大多数都是中国旅行团,中午十二点我们选择了一个人最少的阶段进入了大皇宫。还是值得一看,至少那个金碧辉煌不能拍照的正中心的宫是非常震撼的,虽然门票要1000B但其实除了大皇宫还有其他景点可以免费进,由于天气太热我们放弃了后面景点的参观。在一道长廊短暂休憩的时候,一位泰国的妇女,坐在长廊上,光着脚很认真的的闭着眼在打坐在冥想,很虔诚。皇宫里面的这些小角落倒是很安静的,基本上只可以听得到鸟叫和蝉鸣,大家路过和休息的时候都是自觉保持安静的。
      下午回到考山路,在八婆的推荐下去了一家泰国餐厅,菠萝饭和冬阴功汤都好吃,然而我们当时只想不停的喝可乐,在泰国喝过最多的就是可乐和巧克力牛奶了吧,还有泰式奶茶,第一次喝到的泰式奶茶就在今早,一个路边摊,离考山路不远,20B一杯,便宜大杯简直好喝。晚上再带八婆去了一次考山路,进了一家酒吧,驻唱歌手是个泰国的大学生,戴着牙套,吉他手是个眼镜。点了一杯MOJITO,后劲很足,在街边坐着,跟着歌手的音乐一起唱,越来越多的人进了这家酒吧,酒保也是个很活泼的泰国人,一直嚼着口香糖。氛围不错但不记得这家酒吧叫什么名字了,大概两个小时之后歌手就撤了,很可爱的一个小伙子,唱歌的时候表情超投入超严肃,跟他合照的时候瞬间露出他的大白牙。在八婆去做马杀鸡的时候,我去“纹“了个最爱的摇滚乐队的标志----左右乐队。在路上吃到新鲜又美味的椰子冰淇淋,上面还有坚果和巧克力酱,重点是才20B一份好像。在泰国,对于各种黑暗料理你要勇于尝试,你才会发现好吃的。

2016.4.9

一早起床出发去新的民宿,叫ECO民宿,是我在豆瓣上面发现的,老板娘人非常好,到处给我们介绍好吃的好玩的,我们住得非常便宜,民宿内环境好,地理位置不算偏僻,24小时空调热水,老板娘怀了小宝宝自己还在做代购生意,老公是泰国人,非常热情,她家的阿妈也很好,虽然不怎么还说中文,但有啥事儿找她准没错。考山路打车过去10分钟左右,民宿外面的环境不太好,在老板娘的推荐之下,我们去唐人街的一家60年名牌老店吃了招牌菜咖喱蟹,确实很好吃,算在我们在泰国吃得最贵的一餐了吧,人均人民币100左右,服务也没的说,类似于广州香港的那种经典酒楼,老板娘说泰国的有钱人都喜欢去那儿吃。那儿的咖喱蟹确实新鲜又大只,我们三个人吃得很满足。唐人街简直就是曼谷的朝天门重庆的批发市场叫朝天门,各种商品应有尽有,比考山路卖得还便宜,后悔在考山路买了那么多东西哈哈哈。后来下午我们转战暹罗广场,听说是曼谷的解放碑,由于太热在逛了几家商场之后找一家甜品店坐下,有幸在暹罗广场遇到了一动漫展,泰国帅哥真是多啊,美女也多,同性恋可以在大街上牵手拥抱接吻,没有人歧视他们,这就是文化的包容性吧,在逛化妆品店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人妖姐姐,讲解口红的姿势真是美艳动人。去暹罗回忆电影暹罗之恋的情节,寻找电影里出现过的场景,其实很多地方都物是人非了,可是我还是能找到一些影子,算是了却了一个心愿吧,很喜欢的一部电影,那时候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完全想不到自己有朝一日也可以到电影的场景中来。
       后来我们走到了四面佛,什么都没有买,进去浇了几滴圣水,希望我的脸不要这么油哈哈哈哈哈哈。很认真的许了愿,希望下次再去泰国的时候能还愿吧。天渐渐黑了,我们三个兴致来了说要去纹身,于是开始到处找纹身店,路上在中心商场对面一条街地摊摆出来了,很多便宜好货可淘,八婆简直像洪荒之力爆发了一样,一直买买买。到了纹身店由于价格太高我们放弃了,她们打算坐船去吃大排档,我由于不是很饿,一个人从市中心走回了民宿,路上打包了一份炒饭,竟然很好吃。对面的八婆大声放着她的非主流歌曲,我洗完澡在阳台吹风,后来就回房间睡了。

2016.4.10

早上7点就醒了,坐在阳台吹着风看太阳慢慢升起来,天气凉爽,这时候我对中中说,有一本书给我装装逼就好了。今天张传真一大早就到了,又是我下去接。我可能成了这个队的导游了吧哈哈哈哈,他今天不跟我们一起活动,我们打算去水上市场---安帕瓦。一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就开始问路,先问奶茶店的阿妹,听不懂英文的她们又找到了车站巡逻的大叔,在各种手舞足蹈之下大叔好像明白了我们要去哪里于是又手舞足蹈的给我们指路,到了天桥上仍然搞不清楚方向,正好有几个巡街警察,又开问小面包车在哪里乘坐。几经周折,终于到了车站。水上市场没什么好玩的,就是一些有陆地上的摊位摆到了船上,水也不太干净,由于太热我们放弃了在这样的水里划船,在岸边的的一家餐厅吃了午饭,点了瓶啤酒看街上河上人来人往。中途有乐器表演,好听。铁道美工市场我们没有等到火车来就离开了,实在受不了市场里的鱼腥味。回程时候的车上都是游客,看着日落看着前面一对西班牙情侣在亲亲我我。去程时候车上都是回家的泰国本地人,从美工市场到安帕瓦的时候坐了一种露天的双条车,满满一车人,我没有座位站在车尾,相当于挂在车上,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车上三个小孩子喝着可乐对我笑。晚上我们坐了一次泰国轻轨,冷气挺足的,在路上买了好几袋水果回民宿。

2016.4.11

没有见到张传真之前,在网上和他交流帮他订机票的时候对他印象很好的,后来四个人汇合之后一起出发他穿了一件满是套路的衣服,开始跟我们抱怨一路上丢了哪些东西。后来一路上跟我拌嘴,印象越来越差哈哈哈。本来打算火车去素可泰结果碰上泰国的泼水节前夕(也就是中国的春节),在老板娘的建议之下,我们打算去汽车站碰碰运气。和售票员交流的过程也是比较有趣,后来在车站发现自己少了1000B,于是没有和他们一起去周边的大商场做马杀鸡,在车站郁闷了一下午。汽车站的食堂饭菜不算难吃,夜里我们在车站就是四个异类,因为周围基本都是当地人。车站的大妈人好好哦,忙来忙去帮我们找我们那班车的时间,找上车的地点,后来不知是不是我们错过了那班车,她又忙里忙外帮我们找了另外一辆车去素可泰。夜车没有想象中的难受,凌晨四点我们抵达了素可泰

2016.4.12

由于之前有人跟我讲过素可泰的鬼故事,所以我们坚决不住历史公园附近。一下车便有一个三轮车司机大叔来接我们,可能他很早就在这里蹲点了,讲了一口流利的英文至少我能听懂哈哈哈哈,一路上吹着素可泰清晨的风,一个个拖着疲惫的脸,只有我一个人和司机大叔聊得很欢,太难得碰到一个英文说得这么好的泰国本地人了。在菜市场门口告别了司机大叔,进入素可泰当地菜市场挑选早餐,搭配的是无糖豆浆和小油条,流浪狗狗坐在我们旁边,她们把买来的肉串喂了它。不久之后在菜市场门口看到了素可泰的第一个日出,人渐渐多起来,这个小镇也从安静变得热闹起来。找住宿时候真是艰难,迎着日出我和中中走了很远很远,终于找到一家开始营业的环境还不错别墅小区,还在门口意外的碰到一条小蛇,客服小哥长得也算帅,但价格较高,我们又到另一条街看看,走到半路,路边的广场已经开始播放经文了,路过一家居民家的门口,他们一家人正在准备吃早饭,我们凑上去问问附近哪有民宿,翻译软件这时候起了作用,素可泰这个小镇大多数人都不只会讲泰文,他们咿咿呀呀说着什么,接着就看到一个小女孩出来了,她的爸爸让她载我们去最近的一家旅馆,这是我对泰国人的第二印象,善良。小女孩很腼腆,驾车技术也很厉害,咻咻咻一会儿就到了。旅馆老板是个胖胖的大叔,还有一个小弟弟可能是他小外甥,特别可爱。大叔也是非常可爱,张传真也走到了这里,我们汇合之后回去接照看行李的八婆。房间宽敞空调冷气足,24小时热水,价格也便宜好像一晚三个人才800B吧,双人间。补了个觉我和张传真顶着40多度的高温出门觅食,我跟那家炒粉店的大婶砍价,买了几份炒粉和炒饭,带回去给她们俩吃,忘了说骑的自行车,走路更热。
         下午我们仨在旅店斗地主,晚上我们张传真又出门了,走了一段走到了素可泰的广场,由于新年前夕这里举办了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有少年组到成年组的泰拳,有乐队表演,泰式歌舞表演,围成一大圈的泰式广场舞,各种怀旧的村子里才会有的那种活动,低配版的摩天轮,枪打气球,竟然还有露天电影,虽然我也看不懂到底在演什么。在农村摇滚的伴奏下,跟着当地人一起跳起了广场舞,叫来了中中和八婆,嗨了一晚上会旅社都是半夜十二点了,买了一包烟买了一瓶啤酒,这时候觉得最无拘无束吧,在鬼也没有大街上唱歌,张传真还说我唱的难听,四个人也慢慢越走越近。

2016.4.13

今天就是泼水节的第一天了,素可泰也有了节日的气氛,临时决定改变计划去清迈。在街边一家小店买了车票,卖票的大叔能说几句中文,说他接待过很多中国人,印象最深的是广东人。坐了一辆双条车去车站,半路拦的,路上有很多据点开始泼水我们在这种敞篷双条车上没有武器被泼得很惨,基本全身都湿了。坐了很久的大巴终于抵达了清迈,节日氛围太浓厚了,到处都有人泼水我们在车上随时防备被泼。到了清迈又开始找住宿,确定一家挺不错的酒店但规定只能入住两个人,我们偷偷的挤了三个人,中途还因为修空调被叫起床躲进厕所,真是心惊胆战。夜里出门准备去吃那家清迈特别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路上走到哪里都被泼我们还没来得急买武器,走到半路看到有警察想问他们凤飞飞猪脚饭在哪里,英语很差的我直接问的“FENGFEIFEIZHUJIAOFAN”那几个帅警察可能听呆了吧哈哈哈,不知道猪脚饭用英文怎么说我就说了一句PIG那警察以为我在骂他,我好着急哈哈哈哈后来我就跟他说没那意思,我不打算再问了,说了句非常感谢就走了真是迷之尴尬。终于跌跌撞撞之后抵达了清迈的夜市区,凤飞飞好多人吃啊,没有空的一波接一波的人,旁边买了蛋包炒粉,又吃了香蕉煎饼,还有芒果糯米饭,太好吃了吧,便宜又好吃,芒果糯米饭里面的奶油椰浆真是点睛之笔,芒果新鲜得不得了。回来的路上买了武器,各种水枪可是街上都没啥人了,没有办法报复刚刚一直猛泼我们的人了,在清迈一直都住的chang家,位置好,价格便宜,住宿条件不错。

2016.4.14

睡到自然醒,拿上我们的武器,准备出门开战。找到一个餐厅作为根据地,吃完午饭后便到门口加入战斗。泼水节并不是想象中的那种泼水,而是被商业化的那种手枪。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昨晚我们经过一家清吧门口的时候,一位泰国穿着民族服饰女士,拿着个小盆子,轻轻的在我头上泼了几滴水,很温柔的那种,这跟后来狂欢似的水枪激战对比太明显了。很多欧美的,美洲的外国人来清迈过泼水节,所以这个节日已经被过成了一种狂欢,每个人拿着水枪都很疯狂,我们加入了各种战斗,我穿着雨衣还被一个外国大叔抱起来直接扔到冰桶里,那酸爽。一整天就被晒掉一层皮,一下午都在激战,后来回青旅换了衣服遇到了熊猫,他打算和我们晚上一起去泡吧。天黑了还是很多人在泼,去巷子里一家小餐厅喝可乐吃菠萝蜜,开始慢慢和熊猫聊起天来,中中说他长得很像她以前的男朋友,他俩挺来电的,晚上五个人一起去红灯区做了一次马杀鸡,给我做的那个是那群阿姨的大姐我们在争论到底去胸大那家还是去老阿姨这家,我们在街上石头剪刀布我赢了,我和八婆带着他们仨去了那家全身的马杀鸡,太爽了,我非常喜欢那个大姐的手劲。
        看时间还早我们就决定去泡个吧,在清迈酒吧到处都是,找了一家拐角处的,人挺多,我们坐下来一人点了一杯MOJITO讲真这个酒的包装真是太low了,然后聊着天看着里面的老外在蹦迪,我们也想去后来有人开始自己点歌唱,我们就打算去点一首中文歌,去了解之后发现YOUTUBE上面并没有中文歌,那个外国帅哥很热情的邀请我上台去唱。我的天我英语这么差哪里能唱英文歌,我顺口说了一句HEYJUDE他就真的帮我点了,我当然是没有胆量站到台上去唱的,那酒吧全是老外,我唱错一个单词就会露陷,我就在电脑旁边唱,算是挺有勇气的一件事吧,唱到后来全场就一起大合唱了,很感谢那个帅哥一直鼓励我鼓励我唱,告诉我能做到的你可以,后来真的唱完了全场都响起了掌声,挺开心的虽然我唱的并不算好。我记得那酒吧的烤鱼挺好吃的,我们手抓的哈哈哈哈。

2016.4.15

熊猫租车去了素贴山,我们打算继续过泼水节。在烈日下和中中半路拦到一辆华人的皮卡车,他们家以前是台湾的,很小的时候这个叔叔就来到了泰国,他问我们有没有男朋友我们说可以有可以没有哈哈哈,他就打算把他的儿子们介绍给我们,说他们都还没有女朋友呢哈哈哈。几个小伙子长得还算清秀,阿姨人也挺不错的。我们在车上泼其实很不方便,下盘一点都不稳。车开了比较远,叔叔说他们要回家了邀请我们去他家吃饭喝酒,可是他家离清迈有点远,我们两个人就不去了,下了车之后告别了他们一家。晚上熊猫说租车去河畔餐厅吃饭,点了好几个菜都挺好吃的,就是蚊子比较多,河边也挺安静,里面的酒吧和外面河水缓缓流过的安静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这天晚上由于骑车大家闹了些小矛盾,去酒吧听了个在柔软的沙发上,点了一杯果汁,旁坐的外国妞邀请我们一起跳舞,累了一天就想好好躺躺听听歌看看夜色,就委婉的拒绝了。简单和旁边老外聊了几句,告别了熊猫,就回家了。

2016.4.16

依旧是自然醒,八婆嚷嚷着要去宁曼路吃好吃的,我们骑着昨晚租的车,抵达了那家甜品店,挺好吃的甜品和日料店,晚上去了周六夜市,非常热闹,各种民族风的货在这里都能被淘到,吃的也多,清迈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非常悠闲的地方。

2016.4.17

我们仨去了丛林飞跃,个人觉得参的那个团很坑,就是走马观花到处都是中国人,景点也被商业化的很严重。晚上去了周末夜市,天天都在做马杀鸡,在清迈做了各种各样的马杀鸡,周末夜市和周六的没差多少吧,买了好多东西,也买到了昨晚没舍得下手的那个包。半夜出门买宵夜,这时候才会感觉有点危险。在半路终于喝到好喝的菠萝汁,买了一双人字拖质量非常好。

2016.4.18

八婆一整天都在代购我也买了一些东西,在清迈每顿都吃的很饱又很好吃还便宜,晚上去清迈大学门口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燕窝,太好吃啦,吃了两碗。搭车回青旅的时候遇到一家法国人,小朋友非常可爱,一直对着我们笑,很有礼貌的说了再见和晚安。

2016.4.19

傍晚我们吃完饭往也是走,路上偶遇了一场两个俱乐部的足球赛,足球场只有国内足球场的一半大,旁边的人加油很起劲,进球之后我们看的也很兴奋。赶快回家准备去机场了,说再去吃一碗燕窝也没去成,机场周边啥都没有,买了一大杯可乐,真是这辈子喝过的最大杯的可乐,机场冷气太足了,由清迈曼谷的红眼航空,看到了曼谷的夜景,比重庆好一些吧。终于在曼谷廊曼机场睡了一晚,机场睡觉的基本都是老外,背包拖箱子的都有。去711买了热狗和盖饭,热狗太好吃了,一定要去吃。

2016.4.20

早上乘坐班机抵达了索叻他尼府,由于买了船舶交接,坐车去码头的基本没有见到一个中国旅行团。在码头等了很久,终于登船了,在船上睡了很久,在太平洋的海风里,烈日里,睡得很香。抵达帕岸的时候我提前告诉大熊猫帮我们留一间房,大媛他们骑着车找了好久的房。特别感谢,因为这间海景房太值了。人均100左右,有空调热水无敌海景,私人海岸。
        从码头到酒店的路上,我们选择了双条车,同行的是一群泰国人,泰国当地青年里面也有人妖,特别逗逼,一路的山路挺抖的一个男生就开始各种尖叫,什么叫声都有(你懂得),下车时候他们对我们说,满月趴见,我们说好。刚抵达酒店的时候真是面朝大海的感觉我们兴奋地不得了,阳台上也不热,海浪都是那么的蓝,有点后悔在清迈呆的过久害得在海岛都没留多少时间。晚上深潜打算出门去711买吃的,路上有把我们认成韩国人的,日本人的,买了一大堆啤酒小吃饮料就回酒店了,在海边八婆和中中开心的在玩水,对海水我比较感兴趣的就是冲浪和潜水,我觉得海水太咸了所以就在岸边安安静静的吃东西帮她们拍照。两只流浪狗坐在我周围等着我喂它们好吃的,我也没忍住多给了一点。
       晚上大熊猫说出来在沙滩上见个面,于是我和中中就出去了,我们一群人,大熊猫,大媛,大歌,王贱人,婷婷姐,玉米张,我们俩,一起在海边的礁石上,趁着月光,聊着诗酒年华。喝了两瓶我就晕了,大家就打开了尴尬,聊开了。特别舒适,海风,月光,星空,正值满月之际,月光特别亮,能照出人的影子,大家天南地北的聊着,大歌讲着她那些去伊朗埃及的经历。后来来了一堆荷兰还是哪儿的年轻夫妻,来问我们这家酒店还有空房间没有我们说没啦,他们找了很多地方都没了就打算今晚去沙滩睡了。后来玉米张就用他流利的英文勾搭着那个妹子,而那个帅哥就在教大熊猫他们怎么卷烟。后来回房间八婆还在跟她的小鲜肉聊天,说她没去太遗憾了。

2016.4.21

睡到自然醒,大熊猫他们早早就去了对山看日出。在阳台吹着海风唱歌,没有书,能坐一下午,喝个果汁。晚上在酒店餐厅点了一份海鲜炒饭,这一顿是王贱人请的,特别感谢,等他来重庆他还要请我们吃火锅哈哈哈。号称世界级的趴体并没有这么嗨,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可能因为当时心里已经有了心上人,我对再帅的外国帅哥都无感。四个人喝了两大桶现调鸡尾酒,我没多久就醉了,在沙滩上一直跳舞,和老外们各种摩擦,酒精,灯光,音乐,这一切都容易让人迷失,幸好我是一个喝完酒就想睡觉的人不是一个喝完酒就发疯的人。在街边和几个男孩子抽烟等中中八婆和大媛去亲吻陌生人,等了很久她们都没有回来,唉嫁出去的女孩泼出去的水,我就和大歌打算回酒店了。结果我身上并没有钥匙,我翻窗进了门,没电,抹黑洗完澡,就睡了,是吹着海风自然睡着的。

2016.4.22

回来听着她们讲着昨晚的激情经历,中午找了一家咖啡厅聊着天,准备坐船去涛岛了。车站的大妈又是很热情告诉我们在哪里买船票,哪个公司的比较好,附近哪里有咖啡厅可以吹空调,还送我们一本涛岛的自助游手册。泰国的服务行业真是做的非常完美,没有一点瑕疵,不管何时何地对你都是诚诚恳恳的态度,服务态度非常好,不管钱多钱少都是这样,这是我对泰国的第三印象,你从不会在任何一个地方看到不耐烦的人,过路的话车也是永远让人先走。
        抵达涛岛的时候又有一个拿着牌的男人前来问我们去哪里,我们怕是骗子就没理他,后来我们找不到人问又去问他,潜水教练彬哥把大概的位置发给了我们,他告诉我们该怎么走帮我们联系皮卡车,结果他只是这个码头导航的助理人员,再一次加深印象。坐上皮卡的时候正好看到了此行涛岛最美的日落,同行的是四个外国妹子,张传真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在皮卡上看着日落,看着码头最繁华的街道的灯火,听着耳旁飘过的一首首泰国民谣,一家家酒吧来来去去的外国人,晚风,抬头撞见漫天繁星,兴致一来又开始唱歌,他们快把我踢下车去啦。到达潜水区域的时候好几家青旅都已经关门了,我们决定不再饿着肚子找住宿,先吃饭吃完再说。去了一家之前十六推荐的日料店,果然很好吃,点了一个虾饭一点儿没剩。吃完饭不就彬哥就潜水回来了,他打算载着我去找青旅,他知道的两家都关门了,还有一家比较远,床位只有两个了,我就和八婆住的那家酒店,没空调但有酒店私人游泳池。遇到两次有游泳池的都没下去游过泳,真是浪费哈哈哈。

2016.4.23

原计划是打算和彬哥一起潜水,可彬哥临时有课就没带我们玩儿了,我们自然是在岛上瘫痪一天,身上也没啥钱了,中午在一家韩国老板开的餐厅吃饭,吃完做了个精油马杀鸡,可能是最后一次马杀鸡了想想就舍不得,上半身全脱,阿姨按得我很爽,可我还是最喜欢考山路附近的那一家。下午八婆回去睡觉,我们去买了第二天的船票去春蓬,傍晚我和中中张传真去海边玩儿了一会儿,有空调的青旅真是爽,张传真居然还睡上铺。夜里去涛岛吃了最后一顿,点了一桌菜,印象最深的就是炸菠萝,伴着奶油酱,太好吃了,人间极品。一桌菜被我们吃得光光,那个老板说非常喜欢中国人,送了我们一盘香蕉。张传真明天就要走了,回国,有点儿难过,还是挺好的一哥们儿,等我们去大理找你蹭饭。

2016.4.24

涛岛潜水的愿望没有实现,下次来的时候直接报深潜班考潜水证吧。抵达码头的时候售票阿姨问我们要不要买火车票,我们以为三等座是不能网上买的,结果可以。阿姨帮我们买了,等了很久的船终于来了。抵达春蓬的时候我第一感觉就很喜欢,就是海边一个小渔村,理发店都是中国80年代的那种。车上一个老外想去汽车站我跟他交流了很久也没说清楚到底汽车站离火车站多远。在火车站附近寻觅到很多好吃的,在车上还看到有海边BBQ感觉非常好。涛岛的海鲜感觉是很新鲜的,那碗蛋花瘦肉粥真是人间美味。卖烧烤的老板有两个女儿,我们一过去她们就对我们说hello,我们三个背着大包总是能被当地人好奇,因为摊上吃饭的全是当地人,这时候都只有用翻译软件,因为他们也听不懂英文。春蓬的火车站厕所还要收钱,上了火车就知道今晚条件一定很艰苦。
       夜里风很大,火车上都是泰国人。对坐的一个小弟弟,想吃方便面,跟他妈妈撒娇了很久。我感觉窗外的景色一定很美,下次来一定要白天坐火车。是很老的那种火车,烧煤炭的,噪音很大,一晚醒了好几次。终于抵达曼谷的时候我们三个都是生无可恋脸。

2016.4.25-26

下火车之后就想赶快回ECO家补个觉,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值班,在等待中终于等来了阿妈,安排好房间后洗完澡我们三就开始呼呼大睡,睡到下午就出门觅食,我无意中吃到了一家非常好吃的米粉,有卤肉和鱼丸,汤也很好喝,才50B一碗。基本上是最后一餐了吧,晚上等了很久的公交都没来,我独自一人,等到晚上九点。终于在各种磕磕盼盼之后抵达了机场,由于是六点的飞机所以还要在机场过一夜,廊曼机场很大,睡觉完全没有问题。吃了最后一餐最后一根热狗,睡了三小时踏上回国的路程。到学校他们都说我黑了好多,留了好多的遗憾在泰国,以后还要去很多次吧。

引用 姜嬉皮- 的图片:

2016-07-25 11:2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25 12:0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25 12:26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07-25 12:00:54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Grace:这趟总共花了5500左右 一共20天 重庆往返曼谷 加前期的准备机票护照 以及中途采购特产护肤品的费用

2016-07-25 12:28

引用 barroco_ 发表于 2016-07-25 12:26:0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barroco_:哈哈哈哈哈过奖了 都没怎么P 这篇游记主要就是想真实的记录这趟旅程

2016-07-25 12:28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25 11:29:33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这就是那家无敌海景房的阳台风景 那家酒店相当于直接建在海边礁石上的

2016-07-25 20:0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6 00:25:57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哦,分享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