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激情西班牙之巴塞罗那,马德里篇

• 出发时间/2016-07-09
  • 人物/带小孩

罗马——巴塞罗那1

罗马机场很大,有4个航站楼,机票订单邮件没有表明在哪个航站楼,需要我们到机场找,坐上机场大巴,有两种,房东太太告诉,做3.9欧的那个,半路不停,直接到,还把时刻表给我们,这就是住华人旅馆的 好处,虽然环境很一般。顺利的拖着大箱子找到了航站楼,飞机没晚点,这点不像咱。落地巴塞罗那 ,发生件有趣的事儿。旁边的白老太太,当我站起来的时候,发现我的座位上有一叠美金,就说你钱掉下来,谁叫咱是老实人,本能的否决了 ,人立刻拿着放包里了,我这才反应过来,目测有1000刀,老杨这脾气得改,立马大声的说这是美金不是欧,是你的吗?白垃圾说是她的,真TM不知廉耻!老杨又不能让她交给空姐吧,白的有时候吧真是垃圾!一个小细节,两趟全是老外的航班,每当飞机平稳落地时 ,机舱内全部鼓掌,感谢机组和庆祝落地,这和咱国有点区别!

巴塞罗那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濒临地中海,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首府,同时还是巴塞罗那省(隶属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省会。1992年第25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该城举行。巴塞罗那曾经承办过1888年和1929年两届世博会。
西班牙历史上,巴塞罗那马德里更为古老,在西班牙的大部分历史上,它都是比马德里更为重要的城市,先是西哥人的首都,后来是巴塞罗那有权势的诸伯爵的领地。1137年成为加泰罗尼亚阿拉贡联合王国的首府,此后变成一座极其富裕而显耀的城市。15世纪初期巴塞罗那及其所辖地区并入西班牙国,此后马德里巴塞罗那之间一直存在着激烈的竞争,作为这个国家名列前茅的海港、商业中心和工业城市,巴塞罗那日益繁荣。
巴塞罗那城又是加泰罗尼亚文化的发祥地,是第一个发行报纸的欧洲城市,有教会大学和加泰罗尼亚医学院等高等院校。市内多博物馆,有加泰罗尼亚艺术博物馆、毕加索博物馆、历史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等20余所。每年10月举行的巴塞罗那国际音乐节为乐坛盛会。
巴塞罗那既有高耸的山峰,也有碧海蓝天,备受各地游客青睐。中世纪欧洲的文化底蕴和新时代的时尚魅力在这里完美结合。高迪的建筑天地赋予了她浓厚的艺术气息,奥林匹克的盛会则展示了她充满活力的一面。
也许你是为了一睹安东尼奥·高迪的百年烂尾楼神作-圣家堂,也许你是来寻觅毕加索年幼时的生活痕迹,也许你是来膜拜宇宙队巴萨的主场-诺坎普球场,抑或你只是想懒洋洋地躺在沙滩上沐浴地中海的灿烂阳光,无论如何,这座城市有无数的理由让你为之倾倒,流连忘返。(来自网络)

按照巴塞罗那的房东发的地铁路线,倒了3条地铁,顺利的到达,已经是晚上7点,这家所在扩建区,依着兰布拉大道,各个景点到达都很方便。饿了,来碗海鲜饭,已经不知米饭是啥滋味的我们,这顿吃的很来劲,之前,网上说西班牙消费比意大利便宜,错!贵很多,还收百分之十小费,门票啥的都比意大利贵。

巴塞罗那2

在这家旅馆遇到两哈尔滨老太太,因为另一个会英语的朋友拒签了,她们两一句英语不会,机票啥的都订好了,干脆一跺脚,就这么的出门了。给自己起了个欧洲历险记,我们笑死了。遇到我们的时候已经成功完成了法国马德里,整个欧洲行呆56天,好羡慕啊。那些谁,看了我游记大呼要以后随着我一起的,咱等退休了有时间就这么的,现在就征集啊!
 起个大早,按照房东说的路线,直奔早上8点之前不要票的古埃尔公园。
桂尔庄园,又称古埃尔公园,是高迪早期的作品,从外立面看有着很浓郁的东方色彩,例如窗户完全就是沙漠民族防沙通风的设计;还能看到在西班牙很流行的穆德哈尔式建筑中常见的用砖块取代石头堆砌成几何形状的墙体;碎瓷砖的装饰等等。作为安东尼·高迪作品的一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在这里,高迪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接到园林规划。一走进古埃尔公园的正门,就能看见常出现在旅游杂志上的蜥蜴雕塑,拾级而上,你会发现一个五彩缤纷的超现实主义乐园。高迪的故居也坐落在此,这个粉红色的小房子现在已经变成了博物馆。

感谢房东,给了我们很好的建议,下了山,途径百年圣保罗医院,再去圣家堂买下午的参观票。

问个路,需要这么嗨?完了告儿我,他们是USA。

百年圣保罗医院,外形不像医院,9:30开门,还收门票,里面没人,立马想到咱百年医院,门庭若市,热闹非凡,你还敢收门票。走到圣家堂,又是首推一大堆项目,小洋同学这是发挥了最好英语水平,成功预约四张下午14:45的门票。于是两老太太回去休息,我们走到米拉之家 。
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个私人住宅,常被称为 La Pedrera(加泰罗尼亚语,意为“采石场”)。三面波浪型的墙面,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宽大的窗户非常吸人眼球,1986 年,米拉之家被Caixa de Catalunya银行买下,耗巨资整修。现在的一楼是银行的基金会举办展览的场地。米拉之家的六层、顶楼和屋顶阳台对外开放,楼顶的烟囱十分特别,在阳台上还可以俯瞰部分市区街道,遥望圣家堂。

中午来份海鲜饭。路边的饮用水是我们的加油站。

圣家堂是这座城市的象征,吸引着往来于这座城市的所有目光。圣家堂的整体设计以大自然的洞穴、山脉、花草动物等为灵感。由于资金匮乏,仅以门票和捐赠作为维持修建的费用,教堂至今仍未完工,塔顶上布满了脚手架。独坐百年的圣家堂据说将在2026年完工,即便如此,巴塞罗那人不但没有焦急烦躁,反而是从容地等待和耐心地守候。1926年一个夏日的夜晚,高迪因车祸离世,圣家堂是他留给世人最后的礼物。而后,高迪安息在他亲手设计至今尚未完工的圣家堂地下墓室中,也在静静等待这一伟大工程完工的那一天。
1872年,巴塞罗那书商乔瑟普•马力亚•伯卡贝亚从意大利之旅归来后萌生了建造一座可以让颓废的人们向神灵祈祷、求得宽恕的恕罪堂的意念,圣家堂的工程于1882年开始动工,1883年由年仅31岁的高迪接手。他将整个教堂建筑设计为一座可以用浮雕雕刻出来的《圣经》,从教堂的三个立面描绘出耶稣的诞生、受难和上帝的荣耀。
受难立面用来传达耶稣在苦难与折磨下所产生的悲痛,由雕刻密码文字的受难门进入,教堂的内部设计与众不同,它由曲线和曲面构成,并以螺旋、锥形、抛物线的各种变化组合成充满韵律动感的建筑风格。所有立柱都犹如树干、树枝及树眼,这都源于大自然给予高迪的设计灵感。教堂主体以哥特风格为主,但却展现着“高迪化”。朴素的淡黄、乳白色立柱和石壁在黑色铁艺曲线的勾勒下构建出一个又一个奇妙空间,放慢脚步,细细体会着,色彩反倒成了低调的配角。仰望教堂顶部,阳光透过数个小光孔投射进来,光影下一棵棵高大的树干延伸出树枝支撑着高大的尖顶,彩色玻璃窗映衬出五彩的花朵,整个教堂弥漫着梦幻的色彩,宛如一个万花筒的世界。
乘坐诞生立面的电梯,再爬几层台阶才能到达教堂顶部的观景台。巴塞罗那美景尽收眼底,高170米的耶稣之塔以颜色亮眼的威尼斯马赛克镶嵌,是巴塞罗那最高的建筑,与完工的8座尖顶直入苍穹,无论身处城市何处都能欣赏到它高大的身影。(来自网络)

沿着兰布拉大道,走到凯旋门,来到哥特区。
哥特区是巴塞罗那的旧城区四个小区中的一个,许多建筑建于中世纪,有一些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代。老城区的大教堂和皇家宫殿至今依然在使用,保存完好。其中圣玛利亚教堂(Santa Maria del Mar)以及在蒙加达街上修复一新的几座宫殿和豪宅,都是老城区可圈可点的亮点。同时老城区还有罗马城墙的遗址。老城区不大,非常适合步行游览。

巴塞罗马3

今天的重头戏,巴萨诺坎普球场,顶级豪门俱乐部,虽然洋同学是尤文 球迷,也丝毫不影响他去巴萨的兴致。两个球场比较下来,巴萨较为老旧些,但是豪门终究是豪门,很多的球迷都去那里完成心中的朝圣之旅。遗憾的事没能打上世界上最贵的酱油——观赛。
L8公交直接到诺坎普球场大门口,公交车站获取最喜欢的这张照片,美吧!

欧盟签证16天,意大利10天,那么只有5天再西班牙,都说马德里很无聊,毕竟是首都,还是安排了两天的马德里行程。出了球馆,去火车站买第二天去马德里的车票。

买完车票,顶着太阳,继续暴走。哥伦布纪念塔,加泰罗尼亚广场,奥林匹克港,西班牙广场。

1888年哥伦布纪念塔(Monument a Colom)为万国博览会(Universal Exhibition)所建,60米高塔顶端伫立著意气风发的哥伦布雕像,就是这位深险家为西班牙开启了海上霸权。登上塔顶远眺可以将巴塞罗那港口和兰布拉大道的美景尽收眼底,夕阳西下时,哥伦布纪念碑及周边的景致更为迷人。
沿着港口一直走下去就是著名的海滩,再往前就是更著名的裸体海滩,很累,加上带个孩子去那里几乎没意义。

晚餐和早餐,都是超市和面包房解决的。住民宿的好处之一,可以洗衣服和使用厨房。

巴塞罗那的地铁,回家的人们。

巴塞罗那——马德里1

马德里只安排了两天,赶个大早,争取一个下午参观完皇宫和随意的步行,把我们这次行程的最后一天留给托莱多
马德里不似巴塞罗那五颜六色,不比伦敦那样历史悠久,亦没有巴黎的无限繁华,可能在很多旅行者眼中,她甚至有些不起眼。作为西班牙首都以及最大的城市,人们在马德里可以感受古典与现代的交融,体验足球文化、斗牛文化,感受西班牙王室对于百姓生活的点滴影响,或是徜徉在博物馆里或是尝遍来自西班牙各地的美食。
马德里市是马德里自治区的首府所在地,面积607平方公里,人口约340万,是在欧洲仅次于巴黎伦敦的第三大城市。马德里同时也是西班牙的商业中心和“总部经济”中心。其位置处于西班牙国土中部,曼萨纳雷斯河贯穿其中。位于伊比利亚半岛梅塞塔高原中部,瓜达拉马山脉东南麓的山间高原盆地中,海拔 670 米。南下可与非洲大陆一水为限的直布罗陀海峡相通,北越比利牛斯山可直抵欧洲腹地,因此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在历史上因战略位置重要而素有“欧洲之门”之称。

坐上西班牙高速火车AVE,时速350km/,渐行渐远的 地中海,你发现了哪里不同吗 ?欧洲非洲的过渡,这就是我的感觉。

马德里华人旅馆在usera区,之前我不知道,听哈尔滨两老太太说这个 区很不安全,在地铁上就知道了,需要转地铁到usera,会发现上来的人不太一样,多肤色的较多,白人发现你会把包拉紧,这是我们这么多天以来从没遇到的情况。有点儿败笔!

皇宫,街景,马德里印象。

就在这个地铁站遇到的两傻摩洛哥人。

马德里2 ——托莱多

为了给这次行程画上圆满的句号,最后一天我选择了托莱多古镇。
托莱多(Toledo)是西班牙的古城。始於罗马时期,在腓力二世前为卡斯蒂利亚王国(後西班牙王国)首都。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托莱多市位于马德里以南70公里处,塔霍河环抱着半个城市,以艺术品著名。雕塑品和金属饰品甚精美。市内建筑及布局具有典型西班牙风格,被定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托莱多欧洲历史名城,公元前192年被罗马人占领。公元527年西哥特人统治西班牙,并在该城定都。公元711年被阿拉伯人攻陷。1085年阿方索六世收复托莱多,成为卡斯蒂利亚王国首府和全国主教中心。1561年费利佩二世迁都马德里托莱多从此衰弱。今日的托莱多,只是个拥有5.6万人的小镇,但它以保存完好的灿烂历史文化遗产而显示出巨大的魅力,每年大约有80万-100万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 托莱多美景而来。西班牙政府已将它列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已将其列为世界文物保护区。
一大早坐火车半个小时到达,往返车票成人20欧。穷游上有介绍说坐观光小火车,一下火车,立马打出租到小火车售票处。事实证明是对的,一会就排起了长龙。

公元前527年,西哥特人统治西班牙期间开始在这里定都。公元711年,托莱多被阿拉伯人攻陷,成了阿拉伯人的首都。1085年,摩尔 托莱多人后裔阿方索六世国王率兵占领了托莱多,也把这里定为国都,并下令保护当地的生活习俗、宗教信仰和历史遗产,允许已有的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三种形态的文化并存共容,于是便保存下这样一座三文化城。随处可见的伊斯兰教文化,手工制品几乎都是这些图案。

教堂,安详的老妇人。

一度迷路在这个古镇,都是窄小的石板路,上上下下,找不到我们来时的出口,像在迷宫里。凭着感觉 ,最终出了古镇,回头看看,安静 的小镇,很适合呆许久的地方。托莱多火车站,一个小站,很多细节都有着伊斯兰教建筑风格。

马德里——迪拜——上海

踏上归程,阿联酋航空,迪拜中转,不愧是土豪航空,从上飞机开始不停地发吃的,喝的,用的,以后出门都选择他。

土豪国上空。

这次的火车票,门票,地铁,公交车票。

一次成功的长途旅行,需要前期周密的计划,对目的地的大致了解,不怕苦不怕累的体质,加上一点点人品。洋同学很快就长大了,不会再陪着我这么疯,这次欧洲两国游给他和我都留下了 难能可贵的回忆,对于我来说,满足了我对欧洲的所有想法,对于小洋同学来说,问路,买票,找地铁,买吃的,所有自助都让他主动去完成,这种穷游,全靠自己,孩子得到的东西绝非两件球衣这么简单,我很 开心的看着他,有你的陪伴我们两一起 探索新世界,真好 !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