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休假,关西之旅(大阪、奈良、京都、神户)

嗷大彬彬 (肇庆) LV.5
2016-07-24 22:53 1923/33
  • 出发时间/2016-07-02

今年五月初和琪琪的一次闲聊中,得知她和闺蜜阿连计划一次中短期的日本旅游,我正好最近压力太大需要出去散散心,她们欣然同意让我加入。考虑到一男两女的旅程多有不便,于是找到大学好友阿蛋愉快地组了个小队。

一开始我们是计划自由行的,因为日本自由行要求太过苛刻,而我们又接受不了跟团游的那种走马观花式的体验,所以曾经还想过转战东南亚,最后还是神通广大的琪琪替我们解决了才有此行。期间,我们分工合作联系了几个旅行社资讯相关的情况,把旅游策划妹纸问得天昏地暗,最后选择了其中一家旅行社办了签证,而机票酒店全部自己上网预定。不由得感慨服务行业的确不容易呀,也在此感谢小芸、Wenday两位超级Nice妹纸在那段时间十分敬业、用心地答疑

其实在旅行出发前的准备本身也是挺有趣的,这群逗逼有说有笑的气氛很好,让我们对这次更加憧憬。

机票预定成功过几天价格就开始暴涨,要是我们晚几天预订每人就要多花出4k多的冤枉钱,运气不错呀!然而在后面的兑换日币的时候遭遇到几年难得一次的日币汇率大涨,原本预定好的酒店也因此涨了400RMB。

在签证成功办理下来的那一天,琪琪给阿连开了一个玩笑,说她的签证因为职位问题(这个理由我也是醉了)被驳回了,需要重新提交资料,便让阿连重新整理了一分资料寄给琪琪。这几天阿连的情绪都好低落,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整天担心这次行程我们要丢下她一个人,还弄出了“一个人去东南亚的B计划”,琪琪私聊我俩咯咯咯地笑着“我就是要给这个坑货上一堂课”,阿蛋这家伙还不亦乐乎地在一旁拼命“补刀”,我倒是担心会不会玩大了出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跟琪琪私聊了很深。了解到阿连的一些伟大事迹和神经大条、不拘小节的性格,以及她俩不可毁灭的深厚感情基础之后,我也默许了,不再打算拆穿了这个“谎言”,不过表示我不参与这个骗局,琪琪还笑骂我怂。

直到行程出发的前一天晚上,琪琪才把这个秘密告诉阿连,的确如琪琪所料,这个缺货非但没有生气还笑骂她王八羔子。这两个妹纸,实在有趣。

从小被灌输“一切做好最坏打算”这种谨慎思想的我,在出发前做了这些事情(后来被琪琪描述成“你把旅行当成打仗了吧!”)
  ● 查阅了关于“护照丢了应该怎么办”的资料,并且把所有伙伴的身份证、护照信息记录到云笔记上
  ● 建议所有人开通国际长途,最后因为佛山开通要到移动营业厅排队比较麻烦就只有琪琪和阿蛋开通了(最后阿蛋那个手机居然不支持国际漫游)
  ● 背诵“救命”、“非礼”、“请帮助我”等这些词句的日语,并且抄写在云笔记上
  ● 在脑中排练了各种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以及应急措施
  ● 草拟了一分旅行路线规划,后来发现细节缺失得太多
  ● 出发前拟定了行李携带清单发给大家,重点提醒阿连这个逗逼
......

出发前十几天的一个周六,我们相约在广州万达广场,来了一次提前热身的聚会。琪琪那让人怜悯的数学功底,还有阿连那让人着急的逻辑思维,在这个时候已经渐露头角,而阿蛋的闷骚状态仍然是停留在“闷”上,满脑子的金句银句憋着不放,而我,那是一如既往的帅气机智、热情大方、风趣幽默........哈哈哈~

正文

0. 广州体育西地铁站——深圳如家酒店(机场店)

7月1日,终于盼来出发的那一天,大家各自在家收拾行李的时候就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那团熊熊烈火。我把离职、求职、新工作的事情全部安排妥当了,可以无忧无虑地放下当前的一切痛痛快快地玩一把。运气一向很好的我顺利预约到从广州前往深圳的滴滴顺风车,司机比较健谈,经历愉快的一个多小时的便到达深圳如家酒店机场店。

激动人心的异国之旅即将就要开始了,我们害怕影响第二天的精力,按捺住内心充满着期待和渴望的那份炽热,安稳地睡了一觉。当天晚上我们出去匆匆吃了顿夜宵就回酒店睡觉了,大家都睡得好好的。

1、深圳如家酒店——宝安机场——关西机场——绿色难波周租酒店

6点钟起了个大早,看样子昨晚大家都睡得挺香的,除了阿连。据琪琪说连的胃痛发作,整天晚上都睡不好,琪琪贴心地为她买了胃药,对阿连的关心让我有点小感动,爱心加满。等齐人坐着如家赠送的面包车赶到机场。我们乘坐从酒店提供的专车前往宝安机场, 来到机场,领登机牌、行李托运、安检、出境登记,都非常顺利的完成了。检票进入飞机舱,第一次坐飞机的阿蛋激动得像个孩子一样,还自备了口香糖说是可以缓解胸闷,阿蛋左顾右盼的,拿着Ipad一阵乱拍,而我倒是对飞机上的安全知识小视频挺感兴趣的,拍得比较有创意。

机场下起阵雨,晚点了半个小时左右起飞。

飞机上的午餐还是挺不错的,空姐服务态度也很棒,只是旁边那位日本大叔很狂躁的样子。我们进出上厕所让他起身借过都好不耐烦的样子,还好我和阿蛋都是温和派,控制好情绪没发生什么冲突。其实我在内心已经虚拟了一场“机舱格斗大片”,把电影里面超级棒的音乐和台词都加了上去,哈哈哈。只要你心中有童话,哪儿都是安徒生,懂得自嗨生活才会变得有趣。

东九区时间14点我们抵达关西机场,一下飞机赶忙给家人报个平安。

下机后,乘坐机场接送班车来到入境大厅,安静有序地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终于轮到我们了。可是我和阿两个人被莫名其妙的拒绝了,讲的英语还能勉强听懂的工作人员,讲了一堆废话我们云里雾里地没听懂,此时两位女孩子已经通过了入境,在外面着急地等着我们,wifi在我们手上。还好当时我们提出要开通国际漫游,她们才有机会在这相隔不到十米的距离和我们微信联系,紧张的琪琪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大串东西,我们也十分紧张,根本被没听懂她说什么鬼,她似乎也没搞懂我们的状况。我去上完厕所经过看到有中文解释的入境申请卡,于是赶忙拍个照片回去跟阿蛋商量。我们果断填上缺失的信息,终于顺利地过关。过关后见到琪琪和阿连两个才知道她们也没填来访公司但是一次性过关了,只是因为琪琪懂日语当场给工作人员解释清楚了就可以过关了。语言不通的确是个问题呀!即使有个精通日语的小伙伴也有分开的时候。

过关后马上去找我们托运的行李,看到电梯下面两位敬业的日本MM站在那里守候着只剩下我们四人的行李,我们连忙道谢。入境领取行李的地方问讯处,有中文工作人员给你指引路线,并且还用荧光笔在纸上标识出站点,然后把这张草图交给我们看,很贴心呀有没有。就去坐地铁找我们之前订的酒店了,虽然之前在网上也做了些功课,但是一看到复杂的地铁线路图,即使是通晓日语的琪琪也是一脸懵逼,她询问过工作人员之后,购买了四张地铁票,担任起领队的角色。

扶手电梯上,我发现大家上落有序,会在一旁流出一条一个站位的空间给赶时间的是快速通过。

到了难波地铁站换乘的时候我们就郁闷了,尽管做好了攻略,我们还是糊里糊涂的,就问了个路人大叔,好心大叔不但给我们指了方向,怕我们外地人被坑,还帮我们查了该酒店,更没想到的是,大叔本来是要出站的,还逆着方向跟我们坐地铁一起去找这个酒店。出站后,大叔带着我们往酒店的方向走。沿途的小路人很少,很安静。这时候,警惕的我想着这大叔也太过热心了吧,可是我们四个外国人身上也没什么值得骗的,除了那两个女孩子.......我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回过头来,阿蛋神默契一样偷偷给我说了我想说的话,于是我们连忙让琪琪跟他说太麻烦您了,酒店我们自己找就行了。不过大叔还是执意地带我们找到了目的地。道别大叔后,我们开始和酒店的大叔沟通入住的事情。

过了几分钟,我发现刚才那为好心大叔走进了酒店,我连忙推了一下琪琪的肩膀。他用他的平板打开了一张图,跟我们说这是他儿媳开的寿司店,她儿媳妇是中国大连人,估计也是因此对中国人比较有好感吧!后来阿蛋说当时大叔回头的时候把他吓坏了,我们三个一阵狂笑。琪琪和大叔相聊甚欢,互相加了skype好友,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大度优雅,不得不欣赏呀!

办理入住的酒店大叔也是十分地耐心给我讲解了各种注意事项,同事我们也感叹一个酒店大叔的英文都讲得那么好~ 入住手续办理妥当之后,来到了我们即将住宿7天的房间了,我赶忙洗个热水澡。房间里面,电视、热水器、电磁炉、冰箱、消毒碗柜都是具备的,房间虽小但是可以基本满足我们的需求,而且窗外看下去一片宁静安逸的感觉,度假的feel还是有的。

人家已经进入5G互联网时代了~

稍作休息,其实已是傍晚时分,于是拿起带上单反和收拾好劳累的心情,开始觅食。

我们来到道顿堀美食街,大阪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拉面、章鱼烧、铁板烧、烤肉炸串、旋转寿司、河豚料理及各种甜点应有尽有。正宗的章鱼烧,里面真的是有章鱼的~可以带到楼上坐下来吃,大家吃完自觉收拾垃圾丢到垃圾桶上,没有看到有服务员上来擦桌子。

正宗的章鱼烧,里面真的是有章鱼的,这个极力推荐!一级棒!

第一次吃的寿司有点小贵,感觉还是比我以前在国内吃的药好吃点~

节假日果然是人山人海的,不过在听说别人工作日过去的时候也是热闹非凡的。

2、美国村——大阪城公园——梅田蓝天大厦

早上9点多出门,想在路边找个吃早餐的地方,天啊,那些门店竟然都是关着的,大多都是11点后才开始营业,看来日本人都是吃完早餐才出的门。没办法,于是路过seven-eleven买些便当回酒店吃完再去坐地铁。

那时候阿连为了要吃胃药花了180日元买了一杯白开水(其实那个杯子可以接咖啡、橙汁的并且可以续杯的),结果胃药放酒店里面了,我们心中顿时有一万只草泥马在狂奔......

美国村就在离心斋桥地铁站不远的地方,购物美食都有,东西也不贵,有点像广州的上下九北京路。

来到这个叫做“味穗”的小店坐下来,本来我们想做到角落里的拼坐上面,可以放下我们的包包,但是服务员不愿意硬要我们坐在走道旁的座位上,当时我就有点火了,不是顾客至上吗?欺负我们是老外么!我提议要换一家,但是大家说将就一下吧~ 果然不出所料,服务员很不友好地盯着我们,琪琪向我们解释道是因为我们有些用餐习惯在他们看来有点怪异。我说我们有自己的饮食习惯,入乡随俗是我们体验当地文化的方式,但不应该是他们对我们的要求。

当你预感到将会受到不好的服务时,要马上暂停下来,要么离开要么更换,以免浪费时间、金钱和心情。

后来我用简短的英文要求结账,服务员马上客客气气的样子。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优劣,日本确实在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去学习,但是没有必要妄自菲薄、崇洋媚外。我是中国人我骄傲哈哈哈~

走着走着就走到心斋桥购物区那边了,我和阿蛋有种“不好了的预感”(当女人遇上购物,总会有不和谐的感觉哈哈哈~),于是当机立断,立马带领小妹妹们前往大阪的经典景点——大阪城公园。

大阪最著名的旅游观光景点,它以天守阁为中心,城内樱花门颇为著名。当年大阪城遭遇火灾,仅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樱花门屹立无恙,成为仅存的遗迹。上百吨的石墙是当初修建的时候利用天气道路结冰的方式运送上去进行修葺。有意思的是大阪城的城墙修葺的与国内的古城墙不同,是带有坡度的,目的是为了防御的时候可以将滚木垒石从上部投放可以从上至下的将敌人击溃。而对历史文化没多大共鸣的我们,享受的是旅途的滋味,在这个异国的地方远离工作和原来的生活,和朋友一起聊天、拍照、玩耍,还有旅途中和陌生人的交谈。

樱花们:

在樱花们附近就可以仰视天守阁:

樱花们附近好多鸽子,已经和当地人交上了朋友,停下来逗逗它们也是一种乐趣,看着停下来逗鸽子的阿蛋也是一种乐趣。

因为出门没有带水,琪琪和阿连去排队买了2个甜筒和2个刨冰回来,我说这个糖精水好难吃呀~当她们说出每个500日币(折算大概30+人民币)的时候,我默默地低下头啃完~~

阿连遇到韩国欧巴就犯花痴,琪琪不擅长英文,阿蛋忙着东拍西拍,我只好硬着头皮用跛脚的英文和他们沟通,还好他们的英文更烂哈哈哈,他们得知中国美眉想和他们合影之后,他们好像千里马遇上了伯乐一样兴奋,便愉快地争先恐后地和两枚妹纸合影留念,其中一个帅哥还跟琪琪交换了Email,好接收照片。

我们继续走,前往天守阁。

一路走着,都能看到这种黑色的大鸟飞来飞去,发出“吖、吖、吖”的叫声,一开始以为是鸦,走上前去近距离拍照,后来听路人说这是一种吃腐尸的鸠,吓得大爷我虎躯一震。

路人甲的小狗狗很有王子风范,我们过去询问一下能否合照就让琪琪坐了过去,咔嚓一下。

简单游了一下天守阁,因为是寺庙什么的我们也不怎么拍照。入口和出口是同一个地方,这里使用看起来比较原始的方式洗手,别有一番风味,有没有黑涩会老大会谈的既视感呀~

走出大阪城公园时已是夕阳无限好的时分,我提议来个旅游合照。后来整理照片的时候阿蛋发了这张花絮给我,我是太过专心摆弄相机了还是警惕性下降了,全然没有发现有个SB在背后准备"袭击"我~~·

继续赶路去梅田蓝天大厦,到这里可以欣赏夕阳无限好,我们找不到如蛋黄般的夕阳,却慢慢感受着,夜空似藏青色的帷幕慢慢拉开。街灯璀璨、车水马龙,移动的流光把不动的霓虹灯带到都市的边缘,让人不由深深地沉醉,我们收拾起一天的劳累和兴奋,心灵的静谧只在这里悄悄躲藏。

很多人在此许下美好心愿,抑或友谊长存、幸福安康,抑或山盟海誓、海枯石烂。

回到酒店附近,已经疲惫饥饿不堪,路过100円一盘的旋转寿司店,我们像是见到沙漠绿洲一样,敞开肚皮吃了30盘寿司,一个词“踏实”!阿连还说性价比这么高,以后每天都来吃,然而当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3、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奈良町—法善寺

吸取了昨天的教训,我们决定早餐在酒店自己解决。一下到6楼阿连已经帮我们煮好拉面,满怀希望地吃了一口,”好吧,我只能说妹纸你们太好养了~“

我们听说日本的自来水是可以喝的,我询问了一下在东京留学的朋友,她表示长期都是喝自来水的,不过提醒我们说日本的水质比较含量,身体虚弱的可能会一起肠胃不适。于是,我们就灌了几瓶自来水出去,包包左边挂一个右边挂一个,耳边不觉响起那熟悉的肇庆土著音”收买烂铜烂铁、烂胶鞋、烧酒樽......“

一出奈良站走不远就到了奈良公园。悠闲自在地漫步其中是游览公园的最佳方式,这里还有最集中的鹿群,见到游人手上有鹿饼会主动走来,喂食萌萌的小鹿是最大的享受。

拿着一包鹿仙贝的琪琪被小鹿围了起来,饥饿的小鹿吓得琪琪丢下手上的“鹿仙贝”和面包一边弹去,我赶忙捡起鹿饼吓得小鹿乱撞,琪琪以外小鹿要追她吓得芳容失色,好一幅仙鹿戏女图,好欢乐。相机操作不熟练,总是容易错过一些稍纵即逝的瞬间。

随便提提,这时候的神婆”阿连“已经在太阳底下美美的补眠半个钟有余。

一只小鹿把阿连手上的地图夺过来吃掉了,因为它头上的角看起来挺凶的,我们都没敢抢回来,饲养员误以为我们用杂物喂小鹿,目露凶光地瞪着我们并把小鹿带走。阿连委屈地叫着走在前面的琪琪帮忙解释一下,但饲养员和小鹿已经没了踪影。琪琪一路逗着生闷气的阿连,这两个女孩真是可爱又好笑。这些误会的小插曲不会影响我们多久,不过还是尽量注意减少误会。

走着走着来到了春日大社,大路两旁是长满野草的石灯,石灯旁时不时有小鹿探出头来,也为这古老而神秘的地方带来些许灵性。走出奈良公园,便来到奈良町,这里很多当地小吃,也有售卖各种小玩意的店铺。

带着没有来得及登上若草山,俯瞰奈良全景的遗骸,我们从奈良回来,回到道顿掘美食街,走道尽头就是法善寺小巷,我们尝了尝当地有名的炸串,感觉非常一般,量少且贵。

这里有个大屏幕,站在下面大屏幕会投影出你的样子.

路过传说中的蟹道乐,门庭若市,凑近看了看价格,都是每盘好几千日元的,于是果断取消了进去腐败的念头。

转角的街头,邂逅潇洒俊美的卖唱姑娘,歌声悦耳悠长,吸引路人缓下脚步,细细品尝。我们站立许久,一曲终尽,我们上前聊表心意,不顾一切地拍手称好。

晚上回到宿舍外面抓紧时间查阅资料,酒店的大叔非常热心的和琪琪沟通,帮忙打电话、上网查阅资料。给你五星好评!

4、京都衹园 —鸭川

我们乘坐JR线来到京都站,不由得想起名侦探柯南的这个场景。

看来要给两位妹纸上一课,不然我俩的照片都没法看了

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随便提一下日本的公交车,在上下车的时候会把车身左侧(因为驾驶室在右边)压低好让乘客容易上落,公车启动的时候又会吱一声升高至两边平衡,真是好贴心的设计。与我国习惯恰好相反,他们是在下车的时候购买车票或者刷卡的。

我们在公交车上和旁边的福建人闲聊了起来,他们是过来这边做代购的,一边玩一边工作,爬到清水寺的时候又遇见了他们。

福建同胞用她的拍立得拍的送给我们拍的合影,据说一张照片要5块钱人民币的~

走下清水寺,来到旁边的二年坂三年坂,发现这里好多都是穿着和服的,好有古都韵味,我们碰见两位挺有气质的日本美妞,于是上前搭讪并合影留念。

去厕所灌满了几瓶自来水,冰凉冰凉的,激爽啊~~~

我木有过硬的摄影技术,其实还是新手上路,不过我有销魂的姿势哈哈哈~

傍晚时分,我们继续乘坐公交京都的母亲河,鸭川。这里的空气真的太好了,人们在河边跑步、骑车、遛狗等等。我们也停下来歇着,等待日落,欣赏着这远离喧嚣的景色。

骑着单车的日本女学生,看见我拍她们腼腆地泯然一笑。

一直鹤仰望着夕阳,是在盼望着恋人的归来吗?

不知道是美景的熏陶,还是帅哥的气场,她俩心花怒放,满脸春光。

我们乘坐阪神电车回城,小伙伴们都累到眼皮重若千斤。坐在一旁的琪琪沉重的头晃来晃去,我灵机一动把单反挂在脖子上,然后把相机包扛在肩膀上让她把头靠过来睡,隔着包包不会尴尬,后来琪琪说我的包包比阿连那骨骼精奇的肩膀舒服多了哈哈~。我在闭目养神中不知不觉中也睡着了,电车一晃动醒来看看表已经过去一小时,正奇怪这怎么比来的时候慢那么多,这时候依旧精力充沛的阿蛋走过来跟我解释道,”我刚刚看了一下路线图,原来这同一条线路有7种坐法,我们坐的是准急,中间很多站都要停靠,而Google推荐给我们坐的是特急,我们原本可以跳过不少站的。“

这个站刚好和琪琪的日文名同名,不过意思当然不一样啦~

在总是强调效率(吃饭不准吃得慢、做事慢半拍就挨批评....)的家庭环境长大的我,是挺讨厌拖拉、没有时间观念的人,但是这一次大概是前期和期间我看到了阿连很多优点(比如善良、热心、不计较等),反而觉得她傻得挺可爱的,也认定她是值得交往的朋友。谁说朋友一定要志同道合的,对己对人多一份包容就不会活得那么累,我自己不也是一大堆奇怪的缺点么,你包容别人的同时别人其实也在尝试包容你。这是旅行的收获呀!这一点阿蛋做得真的非常好,一直任劳任怨地被”蹂躏“着,后来好友伟坚也说"你选择蛋疼哥同行是明智的,换乘别人感受一定不一样了!"。当然,妹纸们也很体谅我们的,回到酒店之后,在我的"专业"指导下也帮我们揉揉肩膀、捶捶背,幸福感满满的哈哈哈~

早上出发的时候本来是打算找琪琪的日本朋友中野先生帮忙买的,不过中野先生不太熟悉这些操作,在微信里也不好沟通就只能让他把账号发给我们晚上回去再购买。随便提一句,这里的账号注册需要用到日本的固定电话,不过可以提前到现场排队购票。晚上回到酒店之后我们抓紧时间购买第二天的USJ门票,这个时候琪琪告诉我一个坏消息:快速票已售罄,只剩下普通票!我和阿蛋当时的内心是崩溃的。不管怎么样,门票是买到了,当时买了4张折算人民币是每张485RMB,日本多少忘记了。

5、日本环球影视城(USJ)

今天我们起得特别早,6点多就起床了,8点就来到了环球影城站。从地铁站开始就感觉到大家的骚动,一路跟着人群走到环球影视城的门口排队。

大门一趟开,通过检票后快速领取地图全体游客就动起来,大家一路狂奔到哈利波特园区。我跑在最前面,阿蛋其次,两个妹纸在后面,我想到不能四个人分开呀,于是回头跟阿蛋说一人带一个,说罢我就一手拉起一妹纸的手就一路狂奔,也顾不上她们的肺活量跟不跟得上了。直到看见前面的霍格沃茨列车还有cosplay电影人物才放慢脚步,没一会儿又继续跟着人群跑步排队入园。排了一个小时队伍被告知园区正在修理,为表歉意给我们每人一张快速券。琪琪解释道,这是只有刚开门冲进来的这一批才有的,我们真是lucky boy!

有了快速卷,我们也不需要担心错过哈利波特每天有限的名额了。于是我们先去”侏罗纪公园“体验激流勇进的快感。这次排队时间也很长,将近一个半小时,机智的阿蛋下来了“疯狂来往”猜词游戏,我们都玩得乐此不彼,完全忘记了排队的苦闷。

激流勇进

侏罗纪公园区的重点项目是一个激流勇进,一路上可以看到各种恐龙机器人,不是特别惊险,不过游戏会溅到水,不过不需要雨衣。最后的场景会看到一只很大的霸王龙,张开血盘大口,然后你就望着它的方向冲过去,最后冲出水池一阵水花飞溅,意想不到的感觉还是挺刺激的。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如果你没参加这个项目,你可以说白来USJ了!自开放以来最为火爆的区域,高仿真地还原了《哈利波特》电影中的场景,主体建筑是霍格沃茨城堡,使用了电影画面和4D互动,跟着哈利波特飞翔穿梭在各个城堡之间,十分刺激,阿连说她那时候看着太过真实太可怕了,紧闭双眼一分钟有余,真是亏大了。哈利波特园区还有另外一个“鹰马的飞行”,由于我们没有时间重新重新一次队,就没有去体验了。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

这个项目是结合了4D效果的过山车,使用了目前最为先进的设备,据说获奖无数,必玩项目。十分幸运地,我们不需要排多长时间就能体验到了,戴4D眼镜的场景乘车游和蜘蛛侠一起各种上天入地,被蜘蛛丝牵动着在城市的角留自由切换。

太空幻想列车

模拟身处宇宙的效果,逆转世界则会突然逆向行驶,比较刺激,其实我觉得这个并不比哈利波特差!我是极力推荐的!阿连这一次终于没有闭着眼睛了~

七龙珠 Z:THE REAL 4D

拥有广大人气的《七龙珠》与日本环球影城合作,以 CG 动画结合 4D 娱乐设施。将孙悟空与弗利沙的激战化作游乐设施,搭配影城原创故事情节亲身感受两人的对决。而在活动期间,也会在将原作上大家熟悉的仙豆的「仙豆(大豆巧克力)」,以及七颗龙珠为模型的「显现吧神龙! ~蕨饼出来吧!~」、「弗利沙 第一形态饮料桶」等将以造型食品的方式于园区登场。这个活动是今年迎接开业第 15 周年的日本环球影城,仅在2016 年 7 月 1 日(五)~2016 年 9 月 4 日(日)期间限定举办,碰巧被我们遇上了!

由于对白是日文的,坐在我旁边的琪琪在我耳边叽叽喳喳地翻译这个那个对白,妹纸你可以进修同传了吧~

魔鬼终结者

在开场之前我先给没有看过终结者原片的琪琪补习一下剧情大意,项目中对话不多,琪琪也不需要给我解释对白,我们就专心地感受这场视听盛宴。

3D效果十分棒,是USJ的独家项目,也就是里面的剧情和电影里面不一样,T-100机器人仍然由阿诺舒华大叔扮演,而少年康约翰不是原片的那位叛逆少年。有趣的点在于屏幕和真人随时切换,比如演员爬上梯子,这时候屏幕里的同样造型的人也是刚刚从梯子上下来之类的构图。3D特效,子弹火花逼真到停在你的眼前,和平常看的3D电影效果完全不一样,阿蛋都吓到哆嗦了一下。

魔幻星光大游行

每天闭园前1小时的花车绕园巡游项目,属于当天的压轴秀,令人热血沸腾的摇滚、街舞、杂技应有尽有。游客的热情随即被点燃,歌者舞者、工作人员、观众融为一体,这是一场盛世狂欢的盛宴!我们四个跟着花车一直跑,粗心的我把琪琪的防辐射雨伞都弄丢了。当我们回过投来寻找的时候已经找不到了,另外我注意到散落在道路一边的彩带碎屑收拾得一干二净!

由于对项目的具体开放时间和位置做得功课不够详细,很多我特别想玩的项目都没有体验到,比如死亡笔记逃脱游戏、海贼王夏季大冒险、妖怪体操The Real、回到未来乘车游、好莱坞美梦乘车游等等,但是以上项目的前所未有的体验也是足够填饱我们的胃口了!如果下次来日本旅游,还想再玩来一次USJ!

我们意犹未尽,在闭园前半个小时走走停停,时不时停下来坐在干净的街道上拍照,享受着一分盛宴过后的宁静和满足感,落日的余晖正好投射在街道上、游人的脸上,画面美得让人不愿离去。

晚上我们回到大国町附近,琪琪的客户兼朋友、热情的中野先生请我们做客,琪琪一边在叽叽咕咕地和中野先生交谈着,同时也不忘给我们逐句逐句地翻译。道别的时候我跟中野先生说了一句sa-yo-na-ra,我看见中野先生和琪琪意会的坏笑。待中野先生离开之后琪琪才跟我解释道,日本人日常的道别时说”ma-da“,而sa-yo-na-ra是永别的意思(啊啊啊!网络语言害人呀~)也就是不要再见了哈哈哈~ 我一脸尴尬地瞪了这个坏蛋一眼。

6、万叶温泉—神户港

今天早上,琪琪和客户在心斋桥那一带见面,我们仨就先在酒店查查攻略。本来想着去计划中的神户有马温泉,没想到这一年也就休息那么几天的时间就被我们撞到了,只好退而求其次,转战万叶温泉。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出发前往地铁站和琪琪汇合。由于唯一的wifi在我们三个手里,琪琪即使开通了国际漫游但是在地铁这种环境中信号也很差,一度联系不上。阿连在一旁心疼着她的闺蜜会不会被人拐走了一边着急地走来走去,我也感到十分懊悔,没有提前约好更加具体的地点,只约到在心斋桥地铁站就跑了过来了,这一切都得怪我~ 这里也折腾浪费了不少时间,还好最后联系上找到人了。

出来神户站,此时已经是中午的1点多了,极度饥饿的我们开始寻找着填饱肚子的地方。但是这一带的饭店除了夜市就是错过了午饭的营业时间,问了下路人,只好老老实实又跑回地铁站找吃的。

填饱肚子继续前往我们计划的万叶温泉。没有露天浴池,也没有传说中的男女共浴,老子表示很失望!于是我们分开两队进入,来到更衣室,遇到一个老爷爷,我于是用几句蹩脚日文加上肢体语言,勉强跟老爷爷沟通起来,了解下这里的大概情况——脱完衣服,一路裸奔到温泉室。一开始有点不习惯,不过看到大家都一样,也就不顾一切了。

憋过桑拿室,跑过酸性温泉,冰火两重天...出来之后我们浑身松软欲睡,其实这个决定我是有点不同意的,哪有人一来就泡温泉的!!!万叶温泉出来直走一条巷子便来到神户港,港区建筑以现代设计感和灯光效果闻名,在这里欣赏黄昏时分。

神户港落日美景

假装有邮轮~

谈论人生百态,听听琪琪的威水史

良辰美景当然需要记录下来~

夜幕降临,灯光闪闪的神户港美色更佳

顺着从摩天轮旁边的梯子上去,去寻找京都那天福建姐弟俩给我们推荐的神户草莓。店很容易找,一下子就被我们找着了。满店都是各色各样,各种口味的神户莓,但是价格不菲。我们决定先买一小盒来满足满足味蕾。拆开精致的包装,里面是一颗颗用巧克力包裹着的草莓,甜甜的巧克力配上略带酸酸的草莓,颜值很高,但是味道就不敢恭维了。

走出神户港,我们就近找了一家口碑还不错的神户牛肉店,但当我们找到那家店,准备解放吃货天性的时候,那家店已经打烊了,虽然此时只是晚上9点不到。我们只好在附近继续找,看到一家烧肉店,一听服务员说这里有神户牛肉,便毫不犹豫地走进去了。服务生是个在日本留学的内蒙古姑娘,暑期在这里兼职打工,因此点菜沟通也变得容易多了。初尝这神户牛肉,口感很嫩,不腻,入口即化的感觉,加上配菜还有冰爽的日本啤酒,美酒美食还有美人,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7、心斋桥——道顿掘

为了帮朋友买各种化妆品、药物,她们特意腾出一天的时间来购物。还好今天是睡到自然醒,补足体力之后我们出门来到心斋桥。但是发现这里的商品价格比之前道顿崛的贵不少,还好心斋桥和道顿崛是连在一起的,于是走着来到了道顿崛。发现一家钟表店,决定进去逛逛。琳琅满目的表,看得眼花缭乱,有些价格折算成RMB,确实比国内便宜不少。

这里有各种品牌的表,卡西欧、DW等,还有小众品牌且颜值极高又实惠的表,一直有小众情怀的我便悬着了一个,晚上回到酒店正想仔细欣赏的时候,发现“make in China”三个熟悉的词就躺在那里,傻傻地看着我!我喃喃地说,我们国产手表行业有出息了!

整整一天的时间,已经是凌晨时分,天公还要考验我们的耐力,很不及时地下起一场大雨,我们都狼狈不堪地拖着疲惫的身躯和沉重的行李回到酒店,那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因为回到深圳要各回各家,所以还要熬夜把帐算好,把东西分配清楚,直至凌晨四点钟才休息下来。

这只是我负责扛的一部分而已,阿蛋还抱怨我没帮他拍下来。

后来,我听她们说她们有些朋友还认为他们赚了他们的钱,说了不少刻薄的话。我不由得一阵冷汗,好心疼她们,当然,我还更心疼我的腰,我的肩膀以及大腿的酸痛。

8、关西机场——深圳机场

乘坐地铁换乘南海机场快线,大约一个多小时抵达机场。我们办完手续过完安检就去了机场免税店,把没有买上的东西买上。其实挺后悔没有买多少吃的东西回去,特别是那些巧克力真的是太美味了!

上飞机的那一刻还真的流连忘返,我们喜欢这里的生活(这里不谈政治),喜欢这一次让人印象深刻的旅程。由于返程飞行方向和地球自转相反,因此飞行时间比去程少了半个小时,下午5点35分,顺利到达深圳机场,也结束了这一难忘的旅程。

男生和女生分道扬镳,我提议现在附近找个酒店住下来,养足精神第二天再回去,但是归心似箭的女孩执意要回去,于是两位砖头们待送两位女孩上了滴滴顺风车之后,我和阿蛋到坪洲与老同学文鹏、荣杰聚旧。

当时感觉那个顺风车师傅素质比较低,对她们的态度不怎么友好,而且智商也是让人捉急。我警觉地为她们拍下车牌号码,让她们发给亲人朋友。那司机为了拼车等另外一位乘客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没开出深圳,我们一边吃饭一边为两位女孩子操碎了心,收到两位女孩安全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们才放下一块大石头。顺便提一下,我们下飞机的时间是下午六点,她们到达广州的时间是23点20分,我们晚饭和夜宵都快吃饱了。

后记

当时本来打算每天都回到酒店都整理一下照片,写下当天的心情和感受,可是都因为劳累而来不及,回国后简单整理了我还要忙着行李搬家,忙着新公司入职报到,直到今天才匆匆忙忙地写下这篇流水账。
  这次旅行我们去的景点并不多,而且全部集中在关西地区,没有东京,没有银座,没有北海道雪景,没有富士山,也没有樱花,但是我们不觉得遗憾,这一切都是我们的计划之中。关西一带朴实的民风更加适合我们初次来日本,时间有限也不好搬着行李奔波。走走停停、比较随性,但是体验却特别深刻。我们追求的不是要很多景点游玩,留下纪念照,要证明我们来过,这些其实挺虚的。
我认为旅行的意义应该是远离原本的生活和工作,身处异国他乡,体验当地的人文风俗,享受的舒适感,同事也感受差异文化带来的冲击感。更重要的是,通过拥有同伴朝夕相处的珍贵时光增进彼此的认识和感情,以及在与伙伴、陌生人接触交流时带给自己的一些思考和改变。

最后的一些总结:
关于机票酒店:
1、尽早确定行程时间,尽快预订机票,因为价格实在差太远。携程、途牛都可以定。
2、订酒店:优栈网、携程、途牛、缤客,自己对比价格
3、民宿是比酒店便宜的,不过日本人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习惯,如果不熟悉日本文化建议不要住民宿,因为很容易被日本人鄙视的。我们住的是绿色难坡酒店,网上可以搜得到,这个环境还凑合,如果是学生或者要求不是很高的应该都能满足你的。室内有煮饭的设备,有wifi。
4、飞机的座位是可以选座的,机场check in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会问你的。也可以下载航旅纵横手机app,会提供很多你需要的机场信息。
5、提前制定大概的路线,主要列出你想玩的地方以及交通地点,把距离近的几个点标出来,不过不要规划得太紧凑,因为很大可能你是不会完全跟着路线走的。乘车推荐一个日本本土的app,虽然我不懂日文,但是居然还能看得懂呵呵呵~名字忘记了,有兴趣私聊我,我回去找找记录。

关于安全:
1、务必把个人信息备份好,,护照、身份证拍照存在你的手机,并且留一份复印件放在你的行李箱上,游玩时候谨慎放好护照身份证,如果丢了麻烦就大了。

关于购物:
1、建议去道顿崛,药店都会有你想要的,网上的攻略大多数都说去心斋桥,可能他们不知道道顿崛其实更便宜。
2、购买结算的时候服务员会把购物清单订在你的护照上,是为何给海关检查的,不过如果你不是购买特别多的话都不会太严格检查的,包装一般是不能拆的,所以如果你想买来马上使用的,务必跟店里的服务员说。
3、不需要担心语言不通,药妆店大多数都有中文导购,有些事日本人学中文的,有些事中国人到日本学日文的,反正沟通是没有问题的。
4、日本买水特别贵,一瓶怡宝大小的谁折算人民币就要十几块钱。出门可以装两瓶自来水,日本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我们喝了七天都没事。

荆轲刺秦王。

2016-07-25 06:40

够酷

2016-07-25 06:55

帅哥靓妹!!支持。。

2016-07-25 08:23

5顶好攻略!

2016-07-25 08:47

清晰好游记,大赞!

哇··我也刚去···

2016-07-25 08:55

引用 嗷大彬彬 的图片:

好清晰~感觉每次出去玩不是忘这就是忘那~值得借鉴~嘻嘻~可以加您一个微信吗?有些问题想要问您。谢谢~

2016-07-25 09:22

顶下

2016-07-25 09:42

2016-07-25 09:45

2016-07-25 10:04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7-25 10:04:40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谢谢哈哈

2016-07-25 10:0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25 09:42:0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阿里嘎多个寨衣妈斯😁

2016-07-25 10:0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25 08:47:23 的回复:

清晰好游记,大赞!

回复跟我走四方:哈哈 谢谢

2016-07-25 10:11

引用 潇湘妃子 发表于 2016-07-25 09:22:49 的回复:

回复潇湘妃子:思维导图是用百度脑图做的,可以在线编辑的

2016-07-25 10:11

引用 周傻二 发表于 2016-07-25 08:55:32 的回复:

哇··我也刚去···

回复周傻二:😳好玩吗?

2016-07-25 10:12

引用 祝福闺女 发表于 2016-07-25 08:23:16 的回复:

帅哥靓妹!!支持。。

回复祝福闺女:你说得我都不好意思啦哈哈

2016-07-25 10:1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25 06:55:41 的回复:

够酷

回复快乐旅途:哈哈,谢谢夸奖

2016-07-25 10:13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7-25 06:40:49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7-25 10:13

不错不错

2016-07-25 11:03

2016-07-25 11:3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25 13: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25 13:55

引用 猪肉串串烧 发表于 2016-07-25 13:25:51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猪肉串串烧:哈哈,回去罚他洗碗。那手机拍咯

2016-07-25 15:18

引用 xxyy_51 发表于 2016-07-25 13:55:09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xxyy_51:50个G的RAW原图哈哈

2016-07-25 15:52

把我们的美照多放点上去。

2016-07-26 15:07

引用 ゅき 发表于 2016-07-26 15:07:05 的回复:

回复ゅき:哈哈哈哈……

2016-07-26 17:56

请问一共花了多少钱 人均 谢谢!

2016-08-03 00:09

引用 嗷大彬彬 的图片:

美拍,美赞,第42顶。

2016-08-20 08:26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8-20 08:26:53 的回复:

回复城市土著:这个其实拍毁了,没拍出倒影~ 不过将就下还是可以看的

2016-08-21 20: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3 00:09:02 的回复:

请问一共花了多少钱 人均 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到1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