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天堂 圣灵群岛——遇见东澳的冬天之大堡礁篇(非自驾14日深度游,吃喝玩乐全接触

汪小岱 (长宁区) LV.17
2016-07-24 23:01 914/18
  • 出发时间/2016-07-14

抵达圣灵群岛之前的那些事

圣灵群岛是东澳之行的第二站
行前准备和第一站悉尼详见游记:
跟着生物老师游悉尼——遇见东澳的冬天之准备篇+悉尼篇(非自驾14日深度游,吃喝玩乐全接触)

出发去澳洲以前,最初的计划是从凯恩斯进入大堡礁游览的,许多去过澳洲的小伙伴也安利了凯恩斯,特别强调让我们去外堡礁游览。但在前期攻略时,以外发现了越来越多的人提到了一个地方,叫做圣灵群岛。从圣灵群岛进入大堡礁,才能看到澳洲十大美景的二处,心形礁和白天堂沙滩。和小伙伴讨论再三,查询到了满足行程的virgin aus直飞航程,我们义无反顾的投入了圣灵群岛的怀抱!

大堡礁篇开启

Day5 汉密尔顿岛—观光飞机—艾尔利滩酒店—Fish D

汉密尔顿岛机场是澳洲国内的机场,没有国际直达航班,抵达圣灵群岛中任意一个岛屿必须先经过汉密尔顿岛然后坐船前往目的地,因为汉密尔顿岛是唯一一个在圣灵群岛中拥有自有商业机场的岛屿(机场代号:HTI),与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凯恩斯之间有直飞班机,航班最多的是布里斯班,主要承运商为Virgin Australian、Qantas/Jetstar和Tiger,其中前两家口碑都是不错的。
这次机票在Virgin Australian促销购买,网址是http://www.virginaustralia.com/au/en/,从悉尼直飞,含税1300+rmb,带一件23kg行李以及机上小点心(水+巧克力饼干),还是很划算的~
维珍航空Virgin Australia  VA1281  Kingsford Smith Airport T2 09:55 —— Hamilton Island Airport  12:30

飞机场非一般的小,出一道门就是室外了,沿着路标走,尽头就是提取行李区以及购买渡轮船票的地方啦。渡轮航班可以查询http://www.cruisewhitsundays.com/

虽说大堡礁四季如夏,但正值澳洲的冬天,风很大也很凉,阳光直射的室外体感较热,没有太阳就会感觉到凉意了。

拿了行李,据2点的观光飞机集合时间还有1个多小时,本来计划可以好好吃个午饭的……谁料汉密尔顿机场尽然如此之小,只有一个简易的快餐窗口在登机口处,外面啥都没有啊!!!机场出口、值机柜台和登机口分处三处,于是乎,思量再三,我们扛着巨型的行李,过了一次安检去登机口吃午饭……

午饭只有两样东西,热乎乎的自制toast和pie,冰冻的三明治…可能是饿极了,外加现做的点心香味诱人,我们倒也吃的有滋有味。推荐蘑菇牛肉的派和鸡肉吐司哦~

匆匆用过午餐,又到了接头的时刻……
在出发前在任游网上预订的GSL公司心形大堡礁+圣灵群岛1小时观光飞机观景游(汉密尔顿岛出发,艾尔利滩降落送至酒店),这样安排的好处了节省了汉密尔顿岛到艾尔利滩的52aus轮渡费,且飞行中包涵了心形礁的游览,不用在大堡礁游览时不用在坐直升机看心形礁了~
任游预订网址:http://www.rruu.com/australia/201.html
GSL官网:http://gslaviation.com.au/airlie/
不知道为什么任游比官网略便宜一点。

友情提醒:改行程受天气影响很大,建议做一下渡轮的备用行程,以防天气恶劣飞机不能起飞……

站在接头处暴晒了一会儿后,出现了一个小哥来认领我们。

4人包机咯~虽说行李不能超过15kg/人,但是没有那么严格,我们最多的17kg,小哥没有表示不能上机,可能和人少也有关系吧。

圣灵群岛(Whitsunday Islands) 由74座珊瑚小岛组成,位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北面约1187公里对开海面上,属于大堡礁世界遗产保护区。圣灵岛(Whitsunday Island)是74座岛屿中最大的一个。这些岛屿包括著名的希曼岛(Hayman Island)、汉密尔顿岛( Hamilton Island )、林德曼岛(Lindeman Island)、白日梦岛(Daydream Island) 、富克岛(Hook Island)等形状不同的岛屿。
从空中俯瞰大堡礁,一座座浮在海面上的礁岛犹如一颗颗碧绿的翡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连在一起宛如一条镶嵌在海中的项链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著名的心形大堡礁被称为大堡礁的蓝色心脏,位于惠森迪段大堡礁的哈迪礁群内。心形礁石在空中俯瞰会呈现天然的心形,与蔚蓝的海水相搭配,形成美轮美奂的景色。

我们一小时的观光飞机观景游让您乘坐观光飞机在距离大堡礁水域500英尺以上的高空欣赏珊瑚礁景色,在空中观览心形大堡礁(Heart Reef)、哈迪礁(Hardy Reef )、富克礁(Hook Reef)、礁岩世界(Reef World)、汉密尔顿岛(Hamiltion Island)、富克岛(Hook Island)、希曼岛(Hayman Island)、白天堂海滩(Whitehaven Beach)和希尔湾(Hill Inlet),以不同的角度欣赏大堡礁和圣灵群岛,感受大堡礁世界和圣灵群岛的独特与美丽。

噪音较大,飞机上有防噪耳塞准备

白天堂海滩和希尔湾,被称为上帝的调色盘。蜿蜒的海水渗入岛屿深处,与白色的沙滩交织出完美的渐变色。

看到幽蓝的海水变成了淡淡的碧色,我知道,等待了许久的大堡礁终于到了!
在纪录片里看过无数次,在小伙伴口中推荐过无数次,在做攻略时心动过无数次,大堡礁,终于即将展露眼前!

在堡礁之间深蓝色的是海沟,随着驾驶员小哥大叫一声whale!意外看到了两条相伴的鲸鱼哦!!!可惜没来得及拍照就过去了……

坐在驾驶员身后的我可以通过雷达看到附近堡礁的名称,心形礁会显示出Heart的字样哦,请屏息等待最美的时刻!

驾驶员看我们是中国人,在心形礁即将出现时,居然用中文数了1、2、3……真心还是说英语吧……两侧都看到以后才会离开哦~ 飞机的窗户很干净,完全没有拍摄困难。
圣灵群岛据说是胡克船长在圣灵下降时发现的,我愿意相信这颗吸引全世界人民怀着朝圣的心前来观赏的心形礁是圣灵留下的神迹。传闻求婚成功率100%哦~~~

一个小时的飞行,由于飞机小会有些颠簸,外加阳光直射的炎热,其实非常不舒服,晕机的一定要吃药哦。下飞机后会有小巴送到预订的酒店。

艾尔利滩酒店位于艾尔利主街边,位置非常不错哦,除了设施略陈旧一些,其他还是很不错的!前台大叔会一点点中文,一定要和我们说中文锻炼……wifi免费,每天更换密码。

在这里我遇见了一个会“吐”的空调……
第一次打开下图右上角的空调,先是一阵奇怪的吱吱嘎嘎的声音,然后空调的滤网竟然自己慢慢“吐”了出来,我和宝宝惊慌失措的打电话给前台,前台淡定的表示这是滤网的自净方式……果然,后来它有慢慢缩了回去……以后每天都要发生一次……我们也就习惯成自然了……

安顿完后,正式夕阳西下,深吸一口气,在城市许久未见的毫无遮挡的落日。

酒店楼下就是著名的Fish D'vine,海鲜餐馆了,可以提前预定,晚餐40-50AU人均。
地址:303 Shute Harbour Road, Airlie Beach QLD 4802, Australia
营业时间:17:00至深夜;电话:+61-749480088,http://www.fishdvine.com.au/
推荐蒜蓉面包和咖喱蟹(是当地的泥蟹哦),配米饭很完美。
有中文菜单哈~~~
原本以为会人满为患的,可能海岛的冬天都比较淡,所以并没有很多人哦。

每天都会有特色菜哦~

别看圆滚滚的蒜蓉包其貌不扬,绝对是我和小伙伴们此生吃过最好吃的蒜蓉包,没有之一!脆脆的表皮,内里的面包柔软,新鲜出炉的每一片面包上都涂有香喷喷的蒜蓉酱,入口竟然有水水嫩嫩的口感,真是惊艳啊!!!
泥蟹的肉感紧致Q弹,裹着略有些鲜甜微辣的咖喱酱,yamiyami~ 唯一不足的是酱汁略少了点,米饭吃的比较拮据。

奶油海鲜汤也很可口,几乎就是一道菜了,青口、带子等应有尽有,非常新鲜~ 送罗松包比较一般……

其貌不扬的牛脸颊肉,大大的给一个赞!酥软入味,牛筋和牛肉完美的交织在一起,此后我们就爱上了牛脸颊肉哦~~~ 配的土豆泥和胡萝卜沾着牛肉汁也非常美味哦!

相比较菜品的出众,甜品略略逊色一点,中间柠檬塔酸酸的比较解腻,最下方的油炸香蕉不大好吃……

自制的冰淇淋还算不错,奶香十足哦~

吃完饭常规活动就是逛超市了,艾尔利滩只有一家大超市就是woolworths。海岛的淡季导致整个超市都没啥人,有些品牌在做活动,对折的价格非常吸引人哦~

澳洲的水果会清晰的标识出产地,澳洲产的也就苹果、梨、橘子和西瓜,很多都依赖进口。苹果和橘子味道都不错,西瓜甜是甜,就是比较硬。下图是澳洲的梨,口感在我们的香梨和啤梨之间,放软了还能吃,不然真是可以砸死人啊……新西兰的猕猴桃不好吃了,酸度明显上升……吃下来最好吃的还是美国进口车厘子(但是艾尔利滩没有)……

澳洲的奶制品还是不错的,牛奶非常便宜,和水一个价格,下图的a2全脂牛奶2aus,口感在普通光明和优倍之间。酸奶倒是非常好吃的,推荐下图这个品牌,是吃下来最好吃的了,但是很贵啊,小小一杯要2aus多哦,特价的时候4罐5aus,可以多买点。达能和优诺也都有的。

Day6 大堡礁一日游—Mr. Bones

在酒店简单吃了早饭,8点多艾尔利滩的早晨阳光明媚~ 跟随人流穿过九点前的草坪就是码头啦~

码头check in的地方还是有点人的,建议提前半小时到哦~

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
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天然景观,拥有2900个不同大小的珊瑚礁岛,是世界上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1981年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它纵贯于澳洲的东北沿海,巨大的礁群绵延伸展两千多公里,北从托雷斯海峡,南到南回归线以南,自然景观非常特殊。在落潮时,部分的珊瑚礁露出水面形成珊瑚岛。在礁群与海岸之间是一条极方便的交通海路。风平浪静时,游船在此间通过,船下联绵不断的多彩、多形的珊瑚景色,各色的珊瑚礁以鹿角形、灵芝形、荷叶形、海草形在海底扩展美丽的身躯,就成为吸引世界各地游客来猎奇观赏的最佳海底奇观。纵贯澳大利亚东北沿海。从空中俯瞰大堡礁,一座座浮在海面上的礁岛犹如一颗颗碧绿的翡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连在一起宛如一条镶嵌在海中的项链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在过去的30年里,大堡礁失去了近50%的珊瑚,并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不断衰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考虑将大堡礁列入世界遗产保护“危险”名录,拯救这一澳大利亚的“国宝级”景观。大堡礁生存着400余种不同类型的珊瑚礁,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这里有鱼类1500种,软体动物达4000余种,聚集的鸟类242种,并有着得天独厚的科学研究条件。这里还是某些濒临灭绝的动物物种(如儒艮和巨型绿龟)的栖息地。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营造如此庞大"工程"的"建筑师",是直径只有几毫米的腔肠动物珊瑚虫。珊瑚虫体态玲珑,色泽美丽,只能生活在全年水温保持在22-28摄氏度(℃)的水域,且水质必须洁净、透明度高。澳大利亚东北岸外大陆架海域正具备珊瑚虫繁衍生殖的理想条件。珊瑚虫以浮游生物为食,群体生活,能分泌出石灰质骨骼。老一代珊瑚虫死后留下遗骸,新一代继续发育繁衍,像树木抽枝发芽一样,向高处和两旁发展。如此年复一年,日积月累,珊瑚虫分泌的石灰质骨骼,连同藻类、贝壳等海洋生物残骸胶结一起,堆积成一个个珊瑚礁体。珊瑚礁的建造过程十分缓慢,在最好的条件下,礁体每年不过增厚3-4厘米。有的礁岩厚度已达数百米,说明这些"建筑师"们在此己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同时也说明,澳大利亚东北海岸地区在地质史上曾经历过沉陷过程,使追求阳光和食物的珊瑚不断向上增长。在大堡礁,有350多种珊瑚,无论形状、大小、颜色都极不相同,有些非常微小,有的可宽达2米。珊瑚千姿百态,有扇形、半球形、鞭形、鹿角形、树木和花朵状的。珊瑚栖息的水域颜色从白、青到蓝靛,绚丽多彩.珊瑚也有淡粉红、深玫瑰红、鲜黄、蓝相绿色,异常鲜艳。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有活力和最完整的生态系统。但其平衡也最脆弱。如在某方面受到威胁,对整个系统将是一种灾难。大堡礁禁得住大风大浪的袭击,当21世纪来临之际,最大的危险却来自现代的人类。二氧化碳水平的不断升高提高了海洋酸性,在此过程中,珊瑚难逃被溶解的命运。二氧化碳排放造成的升温同时让珊瑚惨遭漂白,不得不与美丽的外表说再见。

大堡礁的行程是在任游网预订的背包客折扣,链接http://www.rruu.com/australia/86.html
cruisewhitsundays官网:http://www.cruisewhitsundays.com/great-barrier-reef-experiences/great-barrier-reef-adventures/
07:30AM前到达Port of Airlie检票登船。艾尔利码头位于The Cove Road 24,背包客折扣登记的时候会检查YHA卡(在YHA官网申请即可,工本费25rmb)。
行程费用包括:往返大堡礁活动平台游船;环境保护税;免费享用Heardy外礁海上平台的各种设备;浮潜(含防刺服及其他装备);半潜艇巡游; 海事生物学家的专业讲解;
自助午餐及早茶下午茶;潜水镜(免费提供,但需交AUD50押金)
费用不含: 深潜(船上付费,AUD120左右);直升机观光(船上付费AUD120左右)
建议携带: 1、夏季-泳衣和毛巾、防晒的衣服、遮阳帽和防晒霜。 2、冬季-防风外套。 3、现金和信用卡,以便支付额外开销。 4、相机。晕车药!!!

游船还是非常豪华的,一楼是全封闭的,二楼半敞开,三楼全露天,食品都在一楼。二楼都是团队的围成一圈的沙发座,工作人员不让我们左的,只能在一楼找了位子,如果天气好的话,二楼后半截的露天位是最好的,不晒还能看风景。

抵达汉密尔顿岛后就开始上午茶了,有一些小饼干啥米的。
虽然船体偏大,但还是会晕哦,晕船的记得吃药……

不要以为在船上没事干哦,工作人员会统计浮潜、深潜的人员名单,并且做注意事项的讲解。船上有很多中文工作人员,填表都是有中文模板的,可以看出近年来圣灵群岛的中国游客确实不少。再三纠结下企鹅麻麻和花草小姐报名了深潜,119aus/人,宝宝怕水,小翱过敏都放弃了……花草小姐还预订了一台,68aus,带一张8G的内存卡。

邮轮的终点是哈迪礁(Hardy Reef)海上平台。平台紧靠珊瑚礁,提供了休闲区域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海上活动包括水下观察室、半潜艇、浮潜、深潜等。平台上可遮阳的桌椅和露天阳台可以放松休闲。

下船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小卖部排队借带度数的潜水镜,这个很重要哦,上面标注的6.0,就是600度近视,建议借的时候浅一点。支付完50刀的押金就可以使用了。企鹅麻麻由于原本没有打算下水,没有带毛巾。小卖部的姑娘让去楼上spa的地方借毛巾,一次5aus,支付10aus做押金。

平台上看巨型石斑鱼的地方。

水下观察室,会有潜水员吸引鱼群过来以供观赏。

玻璃船每半小时一班,提前15分钟排队就可以了,可能会上不了…如果不愿意下水的,看看也就可以了。参与潜水的和没有下水的我们上来对过图片和口供,并查不了多少,潜水的鱼稍微多一点,去的是一片区域。

12点前会有午餐,虽然都是冷食……好在还有个热汤……吃饱了才有力气潜水啊,虽然温度不高,但太阳勾搭,下水被冷成狗以后上来晒晒也就复活了。

虾和鸡腿不错,但都依赖蘸酱。通心粉爆难吃……玉米浓汤暖胃,一定要吃……

吃完饭消消食以后就下水咯。深潜需要在浮潜服以外在穿一个保暖的衣物,水下还是很冷的。企鹅麻麻人生第一次深潜,还有挺恐惧的。特别是在看到大堡礁以前幽深不见底的过度,外加潜水时呼吸导致的喉咙干疼、鼻子和耳朵进水的不适感……在练习时想放弃的,后来被教练半强迫的带了下去,也算是一次人生体验啦……

鱼的数量还是很多的,颜色也很美丽,就是拍不出来。

珊瑚确实白化的挺严重的,除了顶端有些色彩,大部分都白了……伤心……

一个小时的深潜很快就过去了,冲淋一下冷水,换过衣服,把自己烤热了就准备返程了。
回码头的路上,在三楼露台被吹的浑身冰冷,风中凌乱,只为了收获目睹夕阳西下的平静和感动。

回程的路上吃了下午茶(麦芬+饮料),感觉自己还是咸咸的,却还是决定去吃晚饭。选择了在trip advisor排名极高的bones,第一次默默的就路过了,在小巷子里,还好找的时候看到了牌牌。

小小的店面人满为患……可见人气之旺……

网上推荐菜鱼肉春卷,感觉一般……酱汁的味道很奇怪,不蘸酱又太淡了……

混合果汁很不错噢~ 应该是特供的,没有看见有卖。

招牌菜,披萨!!!还是很正宗的哦,外国芝士大饼!薄脆鲜香~

应该是前菜的鸡翅被忘记了,就当饭后小食了,还不错~

没啥甜品,就自己补了一顿,woolworths门口的新西兰冰淇淋店,味道一般,没有悉尼的好吃。

期待明天的白天堂沙滩!

Day7 白天堂沙滩+白日梦岛一日游—Cool Lala

06:30AM前到达Port of Airlie检票登船的时间真是惨绝人寰,好在我们早起惯了……
不过因为早起我们看见了艾尔利滩的日出,但厚厚的云层也预示了今天的天气……太阳终于被我们用完了,风雨开始飘摇……

由于时间太早,是第一班船,码头都没有人……

白天堂沙滩+白日梦岛一日观光游Whitehaven beach & daydream island-
任游网预链接http://www.rruu.com/australia/85.html,也是cruisewhitsundays公司的哈~ 因为他们家船大餐好~
1、巡游分别从艾尔利海滩、汉密尔顿岛出发。
2、从艾尔利海滩出发的游轮前往汉密尔顿岛接其他游客一起出发前往白天堂海滩,下午去白日梦岛。
3、出发返回时间:艾尔利码头(Port of Airlie):7:00am-3:40pm或5:55pm;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8:20am-3:50pm
4、行程安排:
(1)上午圣灵群岛巡游在白天堂海滩停留1.5-2个小时,游客自由游玩
(2)下午在白日梦岛享用午餐游览精彩景点-“活礁”珊瑚礁泻湖,到热带雨林中漫步,环岛漫游,或是打一场高尔夫(自费)。
5、用餐信息:
1)在船上享用上、下午茶,在白日梦岛享用午餐(包含在一日游费用中)。
2)Mermaids午餐是在Mermaids餐厅享用美味的2道式午餐。——已付费
3)Boathouse午餐是在白日梦村的Boathouse船屋享用三明和美味卷(rolls)等。
费用包含: 乘船巡游;午餐和上、下午茶
建议携带: 1、夏季-泳衣和毛巾、防晒的衣服、遮阳帽和防晒霜。 2、冬季-毛衣和保暖外套。 3、现金和信用卡,以便支付额外开销。 4、相机。晕车药!!!

由于这一天风急浪大,大家集体吃了晕船药后昏睡不醒……

Whitehaven Beach白天堂沙滩
位于圣灵岛Whitsunday Island的东侧,被誉为“澳洲最美的沙滩”和“全世界最环保和最干净的沙滩”。整个沙滩绵延7公里,全部呈白色,由沙质洁白、细腻、柔软的纯二氧化硅细沙组成,沙含硅量高达98%,沙质细如粉末。洁白的沙滩与海岸的红树林和湛蓝的海水相辉映,形成美轮美奂的纯净绝美景色。为了保护岛上生态环境,这里没有酒店和餐厅,也没有居民居住。

不得不说确实水清沙白,但是那个风大啊,没有太阳那个冷啊,被我们都冻成了doggy,为了拍照大家也是拼了,需要防风衣哦!
企鹅麻麻想起去年冬天在普吉岛做了3个多小时的船去了斯米兰岛,除了从空中俯视希尔湾,就水和沙而言其实也是差不多的……

当我们好不容易等来了接我们的船抵达白日梦岛,已经变天了,风浪大到我们都担心回不去……
Daydream Island 白日梦岛
白日梦岛Daydream Island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圣灵群岛中距离陆地最近的小岛。该岛风光旖旎,以珊瑚礁著称,也是帆船爱好者理想的运动场。白日梦岛约1公里长,500米宽,仅高于海平面51米,从南走到北只用20分钟。整座小岛被茂密的热带雨林覆盖着,有世界上最大的人造珊瑚礁泻湖,并因活珊瑚礁而闻名。
白日梦岛是帆船爱好者梦寐以求的地方,也是所有水上运动的天堂,游客可在此体验各项水上运动,包括用水下通气管潜航、水上摩托艇、驾帆伞滑翔、珊瑚礁观赏、潜水、海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岛上拥有独一无二的人工大堡礁水池,里面有鲨鱼、热带鱼、黄貂鱼等来自于大堡礁的神奇海洋生物,约有80种海洋物种和50种多姿多彩的珊瑚。
另外岛北端就是酒店的后花园,那里有袋鼠,可以跟他们一起玩耍。再往海边走就是珊瑚海滩Lover’s Cove,这片海滩上完全没有沙子全是珊瑚,再往海里走点点除了底下的珊瑚还有很多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岛上还有一个面向海的玻璃教堂,可以举行婚礼,整个度假村也比较成熟,总的来说既是一个适合亲子游、情侣度假的岛屿,也是一个适合半日跳岛游的目的地。
由于风实在太大,我们只能匆匆游览的一下白日梦岛,如果能够住在这里也是不错的!

人工大堡礁水池,其实这样看看蛮好看的哦~

跋涉了半个岛,终于来到了午饭地点……

2道菜,主食+甜品,汉堡超级大……略咸,不是很好吃……薯条很不错!

泰式虾饼还可以,量不大,适合女性~

陪伴我们的小伙伴,也喜欢吃薯条哦~

甜品颜值不错,味道还过的去吧,依旧是被甜死的节奏……

由于害怕风浪太大,外加实在太冷,无心游玩的我们把5:30的船票提前到了3:30。
路过人工大堡礁时看到有讲解活动,还可以抚触海洋动物,很赞~

偷拍一张活动表~如果下次再来,就决定住在这里啦~

码头边等候室的水箱。

终于等来的归程,确实需要避避风雨了。

休整过以后,我们的中国胃又开始不安分,尝试了口碑很高的cool lala,就在mr. bones边上,这两家可是包揽了口碑榜哦~

台湾风味的中餐,味道确实还不错,性价比也能很高。

Day8 艾尔利小镇—Fish D'vine

旅行已经过半,疲累的我们终于可以修整一下啦~
运气也算不错,前一日等我们回到酒店,迎来了狂风暴雨的一夜,半夜居然断电了,在把冷空调调成热空调以后,企鹅麻麻睡到半夜被冻醒,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决定第二天早上再说。第二天一早,小翱传来消息说半夜狂风挂断了电线杆,正在抢修。于是我们决定睡到来电!
临近中午,电终于来了,洗漱过后出门吃brunch,目标就定在了麦当劳!

麦当劳意外的人多,自助点完餐后会有个条子,去order付现金(刷卡的机器就可以解决),然后等待叫号。人均15左右,特色是安哥拉丝牛肉堡哦~

饮料比中国多很多,有许多加冰淇淋的沙冰,味道很赞哦~

隔壁的麦咖啡,个头都比中国大很多……大家感受一下……

一夕风雨后,雨倒是渐渐小了,下面这个是啥呢?是宠物小精灵的补给点,大家都懂哦……

艾尔利小镇就这样一条主街,一眼就可以望到头了,我们很认真的逛了2个小时,不能更多了……衣服打折还算便宜,但外国人的审美观不忍直视啊,并没有买到啥米,后来我们只能又去逛超市了,还是超市比较好玩,能激发我们研究的欲望……

企鹅麻麻誓将薄荷巧克力冰淇淋进行到底~

鼎鼎大名的boost,但由于太冷,没有勇气尝试沙冰……看一看解解馋吧……

告别airlie的晚宴定在了fish D,再次拜倒在蒜蓉包的香味口感之下。

点了一个双人海鲜拼盘,小翱由于身体不适没有下来吃饭,我们三个吃也吃不下啊,还打包了很多上去喂小翱,也没有吃掉……
双层拼盘149aus,囊括了店里所有的海鲜种类,有龙虾尾等,大部分都是白灼的,没啥味道,筒子们纷纷表示还有咖喱啥的比较入味好吃哦。没有酱料的我们只能把柠檬汁当蘸酱了,也算是清香酸爽。

Day9 汉密尔顿岛—墨尔本……

终于到了离开大堡礁的那一天,为了避免没有午饭吃的悲剧,我们一早去subway买了午餐上路,半个6-7aus,和上海基本同价。
经过一番风雨的艾尔利滩的早晨,被蒙蒙雾气笼罩,波澜不惊的海面宛若明镜,美的不似人间……可惜了我们都扛着硕大的行李箱……

这次来到码头却不会再返程了,有些许的伤感。
托运了行李,准备离开。
船票52aus/人,有点小贵……10点的船写着连接的航班号,时间蛮紧张的……

汉密尔顿岛11:15,值机口人山人海,航空公司特地开了一个值机口给我们这群到墨尔本的值机哦,估计是怕来不及。

安检后,澳洲二次抽查案件的力度蛮严格的,需要检查鞋子啥的,我们都被抽到过哦……准备好羽绒衫,准备再次回归澳洲的冬天……

大堡礁,再见。墨尔本,我们来了!

赠品:晚餐美食地图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27 17:34

引用 他是谁 发表于 2016-07-27 17:34:02 的回复:

回复他是谁:好好,粉一个~

欢迎要去大堡礁的筒子们询问哦~

2016-07-29 14:15

楼主大大,咨询一下,你预订的任游网大堡礁圣灵群岛直升机,选择哈密尔顿岛出发,艾尔利海滩下,是不是只要哈密尔顿岛机场下了飞机走过去到集合点就可以了?还是要坐巴士过去集合点?

2016-08-12 10:51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8-12 10:51:47 的回复:

回复Leo、☀:不是直升机,是观光飞机哦~集合的很近的,就在拿行李边上,走走就到啦

2016-08-12 11:03

引用 汪小岱 发表于 2016-08-12 11:03:13 的回复:

回复汪小岱:了解了,看了你的攻略才知道是可以哈密尔顿岛出发去坐观光飞机看大堡礁然后艾尔利海滩下的,因为我们已经是订的哈密尔顿岛机场下飞机,酒店是住在艾尔利海滩酒店的,还在想坐船过去再坐飞机会不太方便来着,另外再问下如果要潜水的话是只有坐船去吗

2016-08-12 11:07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8-12 11:07:11 的回复:

回复Leo、☀:对的,潜点都是在比较远的大堡礁区域,鱼和珊瑚多且美,近海没啥东西的

2016-08-12 11:17

引用 汪小岱 发表于 2016-08-12 11:17:39 的回复:

回复汪小岱:我们的计划是待两天的,去看大堡礁和白天堂沙滩,但看了任游网,白天堂沙滩和大堡礁游船都是一日游的,时间不够,那选择大堡礁观光飞机看了后在艾尔利海滩酒店应该还有半天时间,这段时间里怎么安排的,方便不抱团自己去白天堂沙滩吗

2016-08-12 11:21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8-12 11:21:53 的回复:

回复Leo、☀:可以去白日梦岛玩一玩,这个可以不报团自己买船票去的哈。白天堂沙滩从空中俯瞰过就可以了,如果没时间不用专程去哈

2016-08-12 12:10

引用 汪小岱 发表于 2016-08-12 12:10:03 的回复:

回复汪小岱:感谢感谢!再问下关于悉尼问题,澳宝卡这个一般都充多少钱不能退卡?在环形码头这里,歌剧院,达令港,皇家植物园等是否都集中在码头这块的?

2016-08-12 13:49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8-12 13:49:57 的回复:

回复Leo、☀:这几个景点都很集中的哈,走走就可以了。澳宝卡的话建议你先用我提到的那个网站查一下车费,计算出来总车费然后一次性充好,当然如果怕用不掉也可以一点点充,最低20刀起充。

2016-08-12 16:11

回复Leo、☀:退卡是可以退的,要绑定信用卡啥米的比较麻烦。

2016-08-12 16:11

引用 汪小岱 发表于 2016-08-12 16:11:03 的回复:

回复汪小岱:感谢亲,那你们这次总共人均花费多少啊?我们是明年春节出发,机票和酒店都已经订好了,已经花了一万三,后面如果吃吃喝喝玩玩的话大概要消费多少呢,带多少现金过去比较合适

2016-08-12 16:38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8-12 16:38:38 的回复:

回复Leo、☀:澳洲消费水平比较高,我们14天不算购物的话大概1500刀每人

2016-08-12 17:29

引用 汪小岱 发表于 2016-08-12 17:29:47 的回复:

回复汪小岱:这么便宜…8000多人民币每人机票酒店喝玩不算购物吗…佩服啊,攻略做得好

2016-08-12 18:13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8-12 18:13:28 的回复:

回复Leo、☀:不是,不算机票酒店,就吃吃喝喝交通和门票

2016-08-12 18:33

回复Leo、☀:所有消费都算进去人均25000rmb

2016-08-12 18:34

楼主写的可以,支持一下   跟我想去的地方有重合度,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