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玩新加坡无购物+马来西亚新山乐高乐园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游记前的话:

为了玩个通透,特地不买时间过短的机酒套餐,喜欢游玩时间充裕些,不过新加坡吃的东西。。。真是一言难尽!新加坡非常的小,玩的地方相对都比较集中。这里消费比较高,酒店、吃饭等价格也相对国内较贵。
       交通:新加坡一共有5条地铁线路:东西线(绿线)、南北线(红线)、东北线(紫线)、环线(橘黄)、滨海市区线(蓝线)早上5:30分营业到凌晨1:00,所以基本不用担心玩得太晚了回不去~建议使用新加坡交通卡,通用~
       此次出行:人数:5人;时间:11天(2月6日到2月16日);酒店2个:新加坡一个、新山一个;预算:1w3(主要贵在乐高酒店和交通上);
       每次还是要推荐下我的旅游方法:集结一群单身狗或者小基友,再来写个大致的预算和所需要的时间,小伙伴们会给到我预算的费用先,一起购买机票、酒店、门票等。到达地方后,每人给我些公费,用作交通、吃饭等。

新加坡旅游用网站:
住宿:(一样不谈大家常用的booking、agoda了)
www.biyi.com(一个酒店比价网,全世界都好用)
www.marinabaysands.com(土豪们的专用,金沙酒店)
新加坡的旅游网站,可以查看节庆和活动日期
www.sentosa.com.sg(圣淘沙官网,有中文版)
www.TripAdvisor.com(大名鼎鼎的猫头鹰哈,可以搜美食)
www.jumboseafood.com.sg/sc/home(珍宝海鲜官网,预约订座)
还有马爸爸的万能大淘宝

购买的门票如下:

第一天:行李寄存+海洋馆+4D探险乐园+牛车水看跨年

新加坡豪亚酒店

因为是大年29出发~抵达新加坡时是大年30的凌晨5:30,经过此次后。。。想说再也不要这样累的凌晨到了。。。真的是玩都玩不动!抵达机场后,预约的接机更是早早的等在机场举着牌子等好啦(淘宝预定的接机,5个人的小巴,因为是凌晨还有个夜计费,一辆车是333元5人,人均66,觉得还是很划算的,毕竟不用拖着行李挤地铁和找酒店)~~~办理登记后由于还没到入住时间,不能进房间休息,但是可以使用健身房的设备沐浴更衣~~~也是很人性化的!洗干净寄存行李后就愉快的粗发去圣淘沙玩耍了
       介绍下这个棒棒的酒店吧:oasia hotel novena, singapore by far east hospitality(新加坡豪亚酒店 - 远东酒店集团旗下)

优点:
1、出行方便,坐地铁不用出酒店,B3就是地铁站,直接通往Novena MRT Train Station地铁站和Novena Square 2 Mall购物中心;
2、房间不算特别大,但也是整洁干净,浴室也比较大的;
3、周边方便,酒店早餐略贵,没有选,去地铁的地方一路都有吃的,对面也有711类型的24小时便利店,后面一个Novena Square 2 Mall也能吃早餐。(酒店有胶囊咖啡机,每天会补充。)

缺点:
1、中文比较差,英文不好的人请慎重选此酒店,会中文的前台据说就1个,根本遇不到;
2、购物为主的也不适合此酒店,距离乌节路有点距离,大约5分钟车程,2-3站地铁路的样子。
没有给这个酒店拍照。。。预定的网站上偷的图(普通标间,保证如图一样~)

酒店介绍到此结束~出发去第一站海游馆吧~
圣淘沙的景点相对都很集中,岛上有捷运,去各处都很方便~想要全部玩完大概需要2个完整的白天。

S.E.A海洋馆

门票:一日票成人S$32(网上买的88块)
开放时间:10:00-19:00
交通:直接坐地铁或者缆车到圣淘沙就好~
       很赞的海洋馆,有各种生态区,一进门是个仿造海底沉船的~很特别,然后就是海底走廊,可以看到无数鲨鱼围绕着你,还有个类似冲绳海洋馆的巨大海景缸~看着悠闲的小鱼感觉整个人都轻松啦~另外一大特色就是巨多的水母和海马,品种繁多,花色各异,配合展示缸的灯光,感觉就是七彩海蜇自助餐馆(¯﹃¯)

海游馆还挺大~全部走一圈下来也要2-3小时了,蜜汁大鱼缸会让你忘记时间。。。
       出了海游馆也已经下午了~饭也没来得及吃,就赶到4D探险乐园去啦
       圣淘沙上的鱼尾狮瞻仰拍照的人很多,好不容易拍的!

4D探险乐园(Sentosa 4D Magix)

门票:124(购于淘宝)
开放时间:0:00-21:00(最晚20点入场)
       门票包含三个项目,结合了立体三维的电影效果,增加“四维”体验效果。第一个很像是过山车,第一视角的感觉很刺激,身历其境一样,有风吹雨打的效果,第二个是骑在马上的,抖划的不行~还要比枪法玩射击,第三个是地心历险记的片段~因为在恐龙园还是欢乐谷什么的地方玩过了。。。就觉得没前2个好玩,但个人觉得如果有孩子的话还是满赞的。
       原谅我没拍照。。。网上找了图凑个数,下图就是第二个~

玩好这2个后,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主要是为了怕明天一天不够玩,今天做补完,不过红眼航班真的是挺累的,回到酒店是下午16点,可以入住了,大家就开始睡觉补眠~千万不要梦想坐了红眼航班早上5:30到达后可以玩一天!

牛车水

睡到晚上20点集合去吃晚饭和逛牛车水,因为今天是跨年,牛车水还有烟花表演什么的,不过人真的是太多了。。。满眼望去就是人人人人人人人~~~~
       话说牛车水是个买纪念品的好地方哈,比较了其他地方的价格后,后来的纪念品都是来这里买的了。

一点不夸张的说。。。看完烟花表演,挤了大约1个多小时才坐上地铁回酒店!
       酒店的夜景其实也不错~~哈哈

第二天:圣淘沙+滑车+吊椅+环球影城+时空之翼

新加坡圣淘沙缆车Sentosa Cable Car

往返:79元(购于淘宝)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8:45至晚上22:00 (最晚登车时间为晚上21:45)

进入圣淘沙有以下两个地方可以搭缆车:
1、花芭山站(Mount Faber Ticketing Counter):
地址:The Jewel Box, Level 1,109 Mount Faber Road
2、港湾站(HarbourFront Ticketing Counter)地址:Harbourfront Tower 2 Level 1,3 HarbourFront Place
从圣淘沙返回本岛:圣淘沙站(Sentosa Ticketing Counter):
地址:50 Imbiah Road, Singapore Cable Car Retail Shop, Level 1

第二天为了在圣淘沙浪一整天,特地起了个大早~~~到达坐珠宝缆车的地方有个商场,在三楼还是几楼来着可以将手边的电子票兑换成实体票等。(也有一部分门票是实体票的)我坐的往返都是港湾站哈~

坐缆车看出去风景一片独好撒~~~

滑车和空中吊椅

门票:63元(购于淘宝)包括滑车和吊椅各1次
开放时间:10:00-21:30

这个实在是太好玩!大家玩好又买了单次票坐吊椅上去又滑了一次。。。
       结合了卡丁车与平底雪橇,自己操控速度,有2根坡道可以选,一个是直线的快速下滑,一个是转弯比较多的,晚上的时候看到有沿路的灯光,非常漂亮,总长约600多米。

这2个项目不能玩手机就没拍照~玩的照片是盗的图,大家参考看吧,真的一都不危险,胆子最小的小伙伴一开始害怕不敢玩~~~怂逼下海后觉得最好玩的也是她!
       空中吊椅其实应该晚上坐,可以俯瞰整个圣淘沙的夜色。

环球影城

今天的第二站:环球影城!(此行主要目的之一,然后就是新山的乐高啦)

门票:252元,免排队快速票:(不限次数的):335元(都购于淘宝)单次的快速票便宜100块
开放时间:周日-周五:10AM-7:00PM 周六10:00AM-8:00PM
门票买的是实体票,快速票是换票证~一入园就赶紧的换成了快速票的手环。
【敲黑板】
1、请把各种纸质的兑换票、换票证等都打印好带着。
2、免排队快速票本身不是环球影城门票,环球影城门票需要另外购买的。

一进门就看到了小黄人在拜年!

开始畅通无阻的玩耍啦~新加坡环球一共分7个区域: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比日本的小挺多的,除了穿靴子的猫和2个过山车、木乃伊、侏罗纪快速票也要排一会队,其他基本就是秒入了~全部玩下来加上看表演花了大约6个小时左右。

一、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

漂流+选择木马
       我是顺时针玩的,所以第一个就是该区域~坐在漂流小船上跟着动画《马达加斯加》中的狮子、斑马、河马、长颈鹿们一起漂流冒险~~~旁边有个马达加斯加角色主题的旋转木马,除了可爱其实没啥看点。。。但基于这个有快捷票后不用排队,和满满的丛风还是值得一玩的!

二、遥远王国(Far Far Away)

4D电影+悬吊飞车
       以《怪物史瑞克》为主题的区域,主要是怪物史瑞克营救费欧娜的4D电影和《穿靴子的猫》主题悬吊飞车!4D电影非常赞,动感很强烈,配合水汽全场惊呼连连~可惜有个小伙伴坐到的椅子是坏的

三、失落的世界(The Lost World)
空中飞翼+湿身漂流
       以《失落的水世界》和《侏罗纪公园》为主题的游乐设施,排队半小时,湿身5分钟。。。结束!(不过出门有烘干机,不要怕湿身~)

四、古埃及(Ancient Egypt)
小汽车+室内过山车
       铛铛铛铛~~~不就是《木乃伊复仇记》吗!但是吓得我的小伙伴们全怂啦!需要寄存物品后入场,等寄存箱等了老半天!时不时的急转弯、快速翻转,,还一直暗搓搓的!根本看不清坟墓什么的~~只看到一群木乃伊。。。但小伙伴们吓得不轻~~~so。。。后面的过山车就我自己去玩啦!

这个区域还有个开着小车寻宝的,不过我没去玩~

五、科幻城市(Sci-Fi City)
过山车+3D电影
       我觉得最好玩的区域!!!因为有我最爱的《太空堡垒》和《变形金刚》过山车有2个颜色,一个是坐式的,一个是悬挂式的,悬挂的比较快速惊险~翻转也多。变形金刚的3D可不是我们平时看电影的那种3D!是巨幕!加上移动座椅,配合剧情的快速移动在城市间、地铁隧道里、飞跃屋顶时临场感十足!刷了2次!外面还能和霸天虎与擎天柱合影的撒~

六、纽约(New York)
纽约大街+特效片场
       自己拍的片场照片渣像素。。不想拿出来了。。。
       这个地方是最最叫我意外的,因为本身爱看电影,进入片场的隧道贴满各个电影的海报~~对自己都看过还挺得意!这里是真实还原了灾难片是如何拍摄的,大火、地震、滔天巨浪,飓风大作,简直觉得不可思议!

纽约大街正好看到在演芝麻街~~~想起看的音乐剧Q大道 哈哈哈~

七、好莱坞(Hollywood)
逛街用的
       重现了百老汇的大街~~~其实就是逛的地方。。。人巨多~~~懒得兜了!环球影城就到这里结束啦~随便吃了个饭出来后天都黑了。。。可以开始去看时空之翼表演了~~

时空之翼

票价:53元(购于淘宝)

时间:第一场:19:40-20:05;第二场:20:40-21:05
       演出是有故事情节的,就是讲一个小男孩帮助一只鹦鹉回家的故事,路途中的场景就是由LED灯光和激光喷泉进行表现,考虑票价只有50来块,还是很值得的~

看完散场已经晚上9点都了~~~扯呼~~~搭缆车回滨海站地铁回酒店!缆车上看圣淘沙的夜景真是很不错。

圣淘沙岛上还有很多其他玩的~比如体验跳伞的IFLY、Tiger摩天塔、杜莎夫人蜡像馆、3D美术馆、飞龙探险乐园、海豚乐园、蝴蝶与昆虫王国,水上探险乐园等看大家自己选择喜欢的啦。

第三天:小印度+艺术博物馆+国家博物馆+滨海+克拉码头

小印度(Little India)

小印度有地铁车站~直接下站就好,一下车就被五颜六色的街道看花了眼,满满的印度风情~与新加坡其他地方的卫生状况也是大不相同了,不过大晴天的新加坡。。。真的是日日日日日晒晒晒晒晒。

跟着google地图到处乱窜。。。找到了神庙(其实已经不知道是哪个神庙了)

入乡随俗的脱了鞋子进去看了圈~印度教的参拜方式和祈福都挺有意思的,反正觉得挺新鲜。

艺术博物馆(Singapore Art Museum)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19:00;周五10:00-21:00
抵达方式:黄线到百胜(Bras Basah)下,莱佛士酒店向西步行10分钟
网址:http://www.singaporeartmuseum.sg
门票:10新币

新加坡最古老的博物馆之一。。。真心很多看不懂!!!艺术离我有点远。。。不过建筑很漂亮,拍照美美美!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开放时间:新加坡历史展馆,每天10:00-18:00;新加坡文化生活展馆,每天10:00-20:00
抵达方式:黄线到百胜(Bras Basah)下,新加坡艺术博物馆向南步行5分钟
网址:http://www.nationalmuseum.sg
门票:10新币

历史馆展区有电子向导,里面会详细介绍每个展品,新加坡变迁的历史等;文化生活馆有传统美食、时尚潮流、摄影技术和电影戏剧4个主题。

去的那天正好有个大英瑰宝展~顺便就一起看了

其实对比展品和历史,我更喜欢的反而是这2个博物馆的建筑本身~~如果想最快了解一个城市,那么看看当地的博物馆是最快捷的方法了。

珍宝海鲜楼

逛完小印度和两个博物馆其实一天就没了,中午是随便吃的小火锅~晚上预约了好吃的珍宝蟹~走到克拉码头后已经饿的没办法看风景了!!!虽然上海也已经有了这家店~但是来这里就是要吃当地的啊!!!快速点菜后焦虑的等上菜,然后 后一阵秋风扫落叶。。。跟猪八戒吃人参果似的干光了一桌。。。5个人点了5个菜~~~话说配螃蟹的馒头沾螃蟹酱后真好吃啊~~~吃得时候很欢乐~但是看到账单后就想哭了。。。5个人吃了300多新币。。。。

PS:切记预约,不然等位有的好等了~

第三天over~~~美美哒吃饱喝足撤回酒店~~~

第四天:鱼狮尾公园+艺术科学博物馆+滨海湾花园+摩天轮

鱼狮尾公园(Merlion Park)

费用:免费
到达方式:地铁绿线、红线、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市政厅站(City Hall)
时间:全天开放
       说真的。。。这个公园就是个地标。。。觉得没啥看头,一波波的前赴后继来拍照的!其实就是到此一游的意思还不如隔壁的福莱佛士酒店好看!不过是个散步的好地方,滨海艺术中心、政府大厦、维多利亚剧院、莱佛士铜像等都在周围。

徒步一路走到滨海湾,这里会经过螺旋桥哈~(这天就在这里折腾的来来回回走了N次这破桥!!!)

科学艺术博物馆(Art Science Museum)

门票:成人票15新币
开放时间:早上10:00~晚上10:00
       金沙门口的大莲花就是这货了!不过还是那句话,建筑物本身比内展好看。。。后面有个巨大的LV旗舰店~~~这个是集艺术和科学在一起的。个人觉得科学比艺术好看多了

这里看到两句话说得特别好~

话说我与艺术真心是无缘。。。一脸懵逼状看完。。。完全不懂创作意图是什么。作者想表达什么。。你们给我讲解讲解???

晚饭吃的鼎泰丰。。。表问我为什么要吃鼎泰丰。。。其他东西真是觉得好难吃。。。
       话说这里的鼎泰丰菜单和台湾上海的不一样~~~味道蛮好额

滨海湾花园

网址:http://www.gardensbythebay.org.sg
门票:78元(购于淘宝,含2个花园)
开放时间:户外花园5:00-2:00;室内植物园9:00至21:00
       一开始以为这个就是新加坡植物园。。。后来发现不是一个。。。o(╯□╰)o
       这个花园含2个区域,一个是室内的大温室一样的(但其实是冷室,里面真是巨冷!!!),一个是户外的超级树,室内这个设计叼炸天!分为Flower Dome和Cloud Forest,一进去就感觉是精灵族的大本营啊!!!

云雾袅绕的很像仙境 ~~有很多雨林箱的布景展示

哈哈,发现没?这些都是用乐高拼的!

2个馆是互通的,基本就是到最高的地方,然后一层层走下来观赏的。

晚上的超级树看着像灯塔,其实很实用~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晚上准点有灯光音乐秀~非常炫!空中走道排队人有点多,就没上去了。

飞行者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这个摩天轮高165米,相等于42层楼的高度。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了,比伦敦眼还要高出30米,转一圈大概是30分钟的样子。订了香槟套餐(其实就是装逼套餐),就是因为不!想!排!队!

全程都是V.I.P待遇!等候室都是特别的~不用20多个人挤一个舱噢,棒棒哒!小伙伴们都觉得这个钱值!!!舱内已经准备好了香槟和巧克力~然并卵,我并不喝酒,只是为了不想排队而已~但是小伙伴们都在愉快的自拍,我只能默默的拍夜景!美呆了好吗!!!

能看到这么棒的夜景心满意足~~~肥酒店~~~明日动物园一日游

第五天:日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夜间动物园

这三个比较大的动物类公园都是在一起的哈,建议可以在一天里玩掉,当然体力不够的话可以晚点去,只玩日间和夜间,电子票直接门口窗口换票噢~

合计花费:
日间动物园门票:105(购于穷游),当地买32新币,大约需要3-4小时;
日间动物园早餐:121(购于淘宝,穷游也有了),大约需要3-4小时;
河川生态园:107(购于淘宝),当地买30新币,里面有个亚马逊的探索船,蛮有趣的,是5新币,园里买,大约需要2-3小时;
熊猫妈妈小吃店:34(购于穷游)
夜间动物园晚餐:152(购于淘宝)难吃!不要买
夜间动物园门票:129(购于淘宝),当地买是45新币

开放时间:
动物园红毛猩猩早餐:09:00-10:30(一般情况下动物会出现在09:30-10:00)
日间动物园:8:30-18:00
夜间动物园:19:30-24:00
河川生态园:10:00-19:00
夜间餐厅:17:30可以开始入场吃饭,不过门口挺多吃的选择

到达方法:(三个公园是在一起的~我23点出公园还有公车可以坐的)
乘地铁NS线至NS4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乘SMRT 927路公共汽车;
乘地铁NS线到NS16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路公共汽车。

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

这里最多的是人猿猴子类的~当然还有各种大大小小的动物,有点像散养,但其实是各个岛用水渠隔开,但猴子、鸟类有很多就在户外,不经意间抬头看就能看到的~这是一起吃早饭的猩猩,可以合影~

作为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亮点就是动物们舒适自由的栖息环境,标示都觉得十分有趣~你和动物的距离就是一条水沟,觉得这种设计实在是太棒了啊,这种近距离的接触,而不是隔着笼子看动物的新鲜感的确不是其他动物园能感受到的。

偶遇自己过马路的小蜥蜴~大概是去找楼下这只大蜥蜴寻亲的

动物园的头牌~~~白虎~~~泡水时有种莫名的萌感。。。一路遇到很多小朋友春游的哈~要看表演的话最好准备好时间表,提前15-20分钟去占坐。
海洋动物表演:11:00,14:30,17:00;
绝妙野生动物表演:11:00,13:30;
大象表演:11:30,15:30;
动物之友表演:12:30;

推荐路线:先坐小火车全部看一圈,然后看好表演的大概时间~~再慢慢逛吧。

河川生态园(River Safari)

动物园逛完大概是下午1-2点了~,转战隔壁河川生态园!这里最棒的就是有我们出租给他们的滚滚啦~~~大老远就能看到各种滚滚的广告呢。这里比动物园稍小些,不需要地图,沿着路一直走就行,逛一圈就也3-4个小时的样子,主要是2个河上的参观,可以了解河川动物们的好地方。

滚滚真是懒!!!差评了~~把熊猫套餐换了顺便吃个饭~~~萌萌哒一口咬下去!

河上的参观船,就是坐船看看岸边的动物,觉得旁边那个亚马逊河流5新币的那个好。。。忙着看就没空拍照了。。。

有个区域里面是各种小猴子散养的小猴子,不要喂食,不要触摸哦~就素这样近!但还是不记得他们叫啥了。。。

亮点还有个大水缸~~沿着一路走下去的那种,没有海洋馆的大,但是看大海牛真的很赞~

逛完出来差不多就能去吃晚饭了~~~之前先去吃个甜品,遇到孔雀妈妈带着孩子来巡山

Ulu Ulu Safari餐厅

晚餐订得是Ulu Ulu Safari餐厅自助餐(真的是好!难!吃!!!)
建议大家不要订!!!不要订不要订不要订不要订不要订不要订

夜间野生动物园(Night Safari)

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而设立的野生动物园,第一轮先坐游览车听讲解,再沿着小路自己看~一路会有工作人员指路的,不用怕迷路。如果光坐游览车就走了的话会很可惜的。
       拍照的话注意,一定要关闭照相机的闪光灯!!!

大家切记一定要走各种小路啊~~~慢慢走走在它们的栖息地中观察夜行动物的行踪,会有新奇小动物等着你~~~
       这种别开生面的动物园,人也不多~真的非常值得一逛。

第六天:新加坡植物园+裕廊飞禽公园+红点博物馆+牛车水购物区

新加坡植物园

官网:www.sbg.org.sg
开放时间:植物园每天5:00-24:00,国立兰花园每天8:30-19:00
到达方式:植物园离地铁站非常近,地铁NS线到乌节路站(Orchard),车站编号NS22;在乌节大道(Orchard Boulevard)转乘7、105、106、123或174号公交。
门票:大门票是免费的,里面有个兰花园是收费5新币。

不愧是在植物园中建立国家的地方~~~整个植物园枝繁叶茂的,早上很多人在那边跑步散步遛狗的~~~美丽又整洁,这么好的地方居然免费!

蓝天白云,还有个露天演出的场地~

随处可见各种热带的植物,兰花园其实挺值的一逛的,不是可以用多来形容了~

逛完出园的时候遇到只蜥蜴在扒坑~~~而且巨大!
蜜汁吸引人。。默默看了半个多小时。。。

就这样一个美好的地方。。。它居然免费免费免费!!!还把环境设施等维护的这么好!!!不得不服啊。。。大草坪野餐多好!

裕廊飞禽公园(Jurong BirdPark)

门票:82元(购于淘宝),门口买是20新币;
开放时间:8:30-18:00
公交巴士:地铁文礼站后换乘194,251,Jurong Bird Park站;
表演时间:飞鹰:10:00、群星:11:00和15:00、空中禽王:16:00、神奇鸟类世界:12:00、13:00、14:00

裕廊飞禽公园在裕廊,距离市区有点距离,这里的优势就是模仿了热带雨林的生态环境,而且有很多是散养的,围绕着天鹅湖伞状的公园,还有很多珍禽和濒临绝种的鸟类和科普了很多鸟类的生长过程,里面的表演还挺值得一看的,一进门也是游览车,可以坐车先大约的看一圈,或者一站站的坐,这样可以一站站的欣赏。
       一入园就是鹦鹉排排坐欢迎你~~~嘿嘿嘿

和动物园一样萌萌哒路标

觉得巨恐怖的一个馆。。。夜隼。。。进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木有~~~只有它们这样直瞪瞪的看着你~

放养区~~~可以近距离看到各种“禽兽”,保持淡定,友好观赏,不要去触摸它们噢~

还有个很大的可以亲手喂鹦鹉的馆

觉得新加坡最棒的除了绿化外就是无障碍设施的齐全,轮椅、婴儿车都畅通无阻外,还有这样的盲文!这样人性化的设计方能显出这个国家的先进!

红点设计博物馆(Red Dot Design Museu)

门票:8新币
到达方式:EW绿线地铁至Tanjong Pagar站
官网:www.red-dot.sg
开放时间:
周一、周二和周五 上午 11:00 至傍晚 6:00
周末 上午 11:00 至晚上 8:00

世界上唯二的红点设计博物馆,下地铁后四处张望下,很明显能看到啦,据说以前是个消防队,由德国的Red Dot Design Museum在此开设海外分馆后重新上漆了,里面还有公司、咖啡店啥的。

展馆其实不大,相对其他博物馆门票算贵,集结了历年来的红点获奖作品,有些真的是非常有创意,还有些是概念产品,未投入过量产。

新加坡的最后站——也是最好吃的:松发肉骨茶

因为是停留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所以直接冲到牛车水买了很多手信~~~顺便吃了心心念念的肉骨茶!真的是好吃好吃好吃!!!

新加坡的行程都结束啦~~~明天开始启程到马来西亚新山的乐高乐园

第七天:马来西亚新山+Kitty Town+乐高酒店

乐高酒店

早上11点预约的接送车如约而至,直接搭乘后前往马来西亚,包车的好处是可以直接从酒店抵达酒店,不需要拖着行李去坐地铁换大巴,也不需要下车入镜后再换车前往,为了方便,就下下狠心包车吧!

包车入镜的话非常方便!护照上有签证就行,进了马来边境再10多分钟就看到乐高酒店彩色的积木般外墙~~~兴奋兴奋啊

迈入大门,一抬头就是喷火龙和城堡,他们的脚下可都是乐高池,所以在大堂有巨多小孩子在下面玩乐高~~~

寄存行李处的礼宾员也是乐高小人呢~~~满满的乐高元素真是大满足!!

寄存好行李后出大门去打车到kitty land~出了大门~~高大的乐高卫兵在站岗!!!

Sanrio Hello Kitty Town

地址:Puteri Harbour Indoor Family Theme Park,Nusajaya,Johor Bahru,Malaysia
门票:Hello Kitty+Thomas乐园双馆套票现场购买是190块左右,淘宝买的话160的样子。
开放时间:10:00-18:00(每天)

作为除日本境外的首家HelloKitty主题乐园,包含的人物角色其实很多,一群成年人来这里玩其实有点奇怪。。。但除了乐高乐园外其实真没什么地方可去玩了。。。
       其中包含有:Hello Kitty乐园、小恐龙邦尼 (Barney)、汤姆士小火车 (Thomas and Friends)、巴布建筑师 (Bob the Builder) 及小企鹅 (Pingu) 等等。
       还有适合全家玩的N多主题活动:一起制作饼干的 Cookie Studio;造型摄影的 Costume Dress Up & Photo Studio;美甲沙龙的Nail Salon;制作首饰的Jewellery Making;我们没有小孩。。。只能看看了~还有个室内的小迷宫Black Wonder~都是kitty的DQ电影场景,sososo可爱~~~

kitty人偶会定时在这里出现合影噢~

适合亲子活动的做饼干教室 Cookie Studio

最最可爱的是kitty的家~~~哈哈哈 超级中二

小恐龙邦尼 (Barney)的世界~是个休憩站~很多累坏的家长横七竖八的各种睡躺

汤姆士小火车 (Thomas and Friends)其实一直觉得这个小火车很可怕。。。可以玩碰碰车和小火车~是包含在门票内的,小火车一圈真的是很小很小,一次是2圈

巴布建筑师 (Bob the Builder)可以自己操控挖掘机什么的玩~

小企鹅 (Pingu)的地盘是个冰雪主题的游戏室~~

玩好后直接打车回酒店玩乐啦~~~往返酒店打车费大约是20马币。
终于可以进房间啦!!!这里的电梯碉堡了 哈哈哈 有守卫和KTV那种亮片灯~~~

我订的房间主题是“国王”;还有海盗啥的可以选哈~一间房可以睡2个大人2个孩子,有双层床噢~

每个房间还有一大盒的乐高积木,应该是得宝系列吧, 很大颗粒的那种。

酒店还有一个楼顶的泳池~~可以看到乐高乐园,泳池的浮板都是乐高的积木。。。

一天结束~~~期待第二天的乐高乐园!!!

第八天:LEGOLAND Malaysia

早上好~~准备吃个早饭玩一天的乐高乐园!餐厅喜欢炸了!!!就是东西难吃的好想哭!!!

乐高乐园 LEGOLAND Malaysia

门票:305元(购于淘宝)
地址:7, Jalan Legoland, Bandar Medini,, Nusajaya Malaysia, Nusajaya, Johor, Malaysia
官网:www.legoland.com.my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五:10:00-18:00;周六周日:10:00-20:00

乐高乐园和水上世界是相邻的,2个乐园都比较小,考虑到有一个是水上的,就买了二日票,准备一天水上、一天乐园。LEGOLAND Malaysia是全世界第六个、亚洲第一个乐高游乐园,大概有40多项玩乐的设备,还有各种演出和景观设置。
       乐园分为:迷你乐园(Miniland)、幻想乐园(Imagination)、起点站(The Beginning)、乐高技术(LEGO Technic)、乐高王国(LEGO Kingdoms)、探险之地(Land of Adventure)、乐高城(LEGO City)

起点站(The Beginning)
色彩缤纷的入口处是欢乐的起点。一进门就是巨大的商店。。。大概是我见过最大的LEGO玩具了!!!简直走不动路!

新加坡和马来的各种路标真是深得我心。。。

因为一进门就是11点乐高旋风忍者的木偶表演时间,就先看了这个~~其实还挺逗趣的,时长二十分钟,集合了木偶戏、幻像、舞台特效、音乐,还有巨型布偶和3D视频映射,表现了一个十足十的旋风忍者世界。

乐高城(LEGO City)
       在Driving School可以玩人力乐高积木车、学习划船、驾驶飞机或乘搭火车环游LEGOLAND

探险之地(Land of Adventure)
       在埃及主题乐园里,你可进入Dino Island的热带雨林,还有用激光发射目标(有点像迪士尼的巴斯光年),享受探险乐趣,还有这里的一个激流勇进项目绝对湿身!!!

迷你乐园(Miniland)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这个啦,都是用LEGO积木拼搭而成的世界著名地标,看了真是赞叹不已。此处占地极大~太阳极晒。。。拍完照已是一身汗!!!

乐高王国(LEGO Kingdoms)
       有一大一小两个个过山车和孩子玩的骑马(大人不给坐!差评)~~~

幻想乐园(Imagination)
       在这里有个很大的房间,可以任意玩乐高玩具~~~还有乐高的4D电影,这个音乐喷泉很有意思,感应到有人后对应的乐器就会响起。

乐高技术(LEGO Technic)
       一个坐在玩铁轨滑车的~~~星球大战展区好像也是这个区域,就在王国的旁边哟。。。8过有点8记得了~反正反正园区不大~~~

哼哼。。。整个乐高乐园是为了卖乐高玩具而存在的吧!!!反正是无法抗拒!!!但其实店不大。。。乐园里的乐高店比较大。

乐高水上世界不能带手机~~~就没照片啦~~也不大,一眼就看完了,第二天早上吃了早饭后慢腾腾的去的~~~玩好就是等包车来接,直接送达新加坡的樟宜机场打道回府!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25 20:5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25 21:26

引用 boeva 发表于 2016-07-25 20:57:28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boeva:我这都是2月的了。。。最近刚写了去年10月的。。。再之前的已经不高兴写了

2016-07-26 10:34

写的很详细,每个段落开始部分的景点信息十分有用,谢谢楼主

2016-07-28 15:38

2017-02-15 17:10

楼主用的包车是从哪里找的,可以给个链接,推荐一下吗?

2017-02-16 17:19

淘宝订的。。。店铺名叫 新加坡新享旅游

2017-02-16 17:48

求个乐高酒店宝箱的密码

2017-02-22 15:06

引用 Berlin 发表于 2017-02-22 15:06:40 的回复:

求个乐高酒店宝箱的密码

回复Berlin:囧。。。我不知道哈

2017-02-23 13:19

你好乐高酒店周边环境安全吗?想选择海盗主题的怎么定?我看携程上直接就是主题房,没有啥可选。

2017-03-27 12:22

去新加坡不用办签证吗?是不是过境签?

2017-03-28 17:25

引用 王熙智 发表于 2017-03-28 17:25:41 的回复:

回复王熙智:要办啊 新加坡和马来都要办

2017-03-29 08:53

引用 玥亮 发表于 2017-03-27 12:22:38 的回复:

回复玥亮:周边没啥东西的,要么坐班车,要么打车,去Kitty那个乐园很近的,20马币,我在booking定的,可以选主题。

2017-03-29 08:55

引用 勤劳的石榴 发表于 2017-03-29 08:53:50 的回复:

要办啊 新加坡和马来都要办

回复勤劳的石榴:你是包车往返新加坡-新山吗?什么样的车多少钱?

2017-03-31 09:18

引用 王熙智 发表于 2017-03-31 09:18:32 的回复:

你是包车往返新加坡-新山吗?什么样的车多少钱?

回复王熙智:我淘宝订的,5人座,往返1100.

2017-03-31 14:07

你好,这两个国家的货币都是国内换的吗?我听说马币国内换不了,乐高乐园里有换钱的地方吗?

2017-04-13 15:55

引用 雪凝儿1982 发表于 2017-04-13 15:55:38 的回复:

回复雪凝儿1982:有啊,乐高乐园门口是条商业街,走到尽头就是换钱的地方,可以新币或者人民币直接换。

2017-04-13 16:00

楼主的门票都是哪里买的,推荐一下

2017-05-06 15:19

引用 勤劳的石榴 发表于 2017-03-31 14:07:41 的回复:

我淘宝订的,5人座,往返1100.

回复勤劳的石榴:方便告诉一下订车的店铺名称吗?谢谢!

2017-05-08 10: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5-06 15:19:24 的回复:

楼主的门票都是哪里买的,推荐一下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看哪家便宜就买哪家,分别购于新加坡新享旅游和北京佰程旅游。

2017-05-08 12:55

引用 王熙智 发表于 2017-05-08 10:56:37 的回复:

方便告诉一下订车的店铺名称吗?谢谢!

回复王熙智:叫新加坡新享旅游。

2017-05-08 12:56

你好,请问从新加坡入境马来西亚,马签电子签可以入境么?

2017-05-12 15:58

在那里住一晚上,提前预定了房间,但不知道需要兑换多少马币才能够在那里花费的,主要是晚上和中午的饭,一家三口。

2017-05-15 20:49

引用 玥亮 发表于 2017-05-15 20:49:43 的回复:

回复玥亮:乐高门口的小街上就有换的,吃饭的话可以在那边吃或者去kitty乐园那边吃,那边吃的选择多些,没多少钱的~人均也就50-80

2017-05-16 11:55

请问乐高水上乐园游玩大概需要玩多长时间?我打算早上10点进去玩,安排包车下午2点来接,时间够吗?就怕孩子玩水不肯走。。

2017-05-16 13:46

国内好像不能换马币,那就去了再换,用什么换呢?人民币吗?

2017-05-16 15:25

引用 潮汐人生 发表于 2017-05-16 13:46:25 的回复:

回复潮汐人生:水上不大,但是你玩好水上要洗洗整理啥的。。。。就有点紧张了。。。

2017-05-17 16:40

引用 玥亮 发表于 2017-05-16 15:25:04 的回复:

国内好像不能换马币,那就去了再换,用什么换呢?人民币吗?

回复玥亮:可以用新币, 我是把新加坡玩剩下的钱换成了马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