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散漫】南京……计划和现实完全两码事的短途游

carina (上海) LV.7
2016-07-24 23:11 632/3
  • 出发时间/2016-07-22

过着周而复始 重复重复又重复的生活……
无聊中打开各种旅游网站 点着点着看中了一家酒店 心中的os:好做作的酒店 酒店的坐标位于:南京
于是召集人马 敲定时间 计划安排好南京的短途游行程 早早的预定好酒店 然后就把这件事情给忘了……

直到出行前几天 友人问我要不要先把火车票买好 / 不用啊去南京的火车那么多随到随走好了
出行前一天 友人拿着12306的app对着我说 你所谓的随到随走就快只剩站票了……
额呵呵……so 还是老老实实的预定好了 除非你愿意站着到达你的目的地

美好的计划

周五的傍晚 背着包 屁颠屁颠的坐上了前往南京的高铁 脑海中过了一遍计划的行程:
周五 酒店checkin - 外出宵夜
周六 中山陵-明孝陵-莫愁湖公园-德云社
周日 总统府-滚回家
其中穿插各种美食,石记鸭血粉丝汤-吃鸭舌-冠安红汤馄饨-夫子庙小吃……等等

骨感的现实

聊聊天 打打牌 很快就到南京南站了 无缝链接地铁3号线 前往我心目中做作的酒店

南京的地铁票 小小的 好容易掉……有点像上海以前的摆渡票

坐到武定门站 2号出口 出去就能见到一个老门东的指示牌 然后跟着百度导航走10分钟吧 就到了这个地方

好了 我要开始刷图了 因为实在是很喜欢这家做作的酒店 外面看破破烂烂 浓郁的历史味 里面却别有洞天……我们抵达的时候连夜床服务都已经提供过了 开心~

酒店位于老门东景区内 地理位置优越 出了酒店门后右转 步行几十步就到了巷口 左手边是德云社和星巴克 右手边是迷你美食街
好了~酒店已经安利完了~现在脑海中还在回忆酒店的美好

由于天气实在太热 美丽的大上海已经高温红色预警了 南京也没好到哪里去 想想这种艳阳天实在不适合外出
于是行程变成了一觉睡到bruch 原计划因为没有被白纸黑字 所以被我忘得一干二净 默默打开大众点评 发现南京大排档离得不远
吃完大排档 看着外面的大太阳 已经完全丧失思考能力了 叫了辆车去了莫愁湖公园 脑回路是:公园嘛 绿树成荫啊 不会太热啊 还有荷花展

35元的门票 让我觉得不是很习惯 物价已经超过上海了呀 然而所谓的荷花展 如下……这已经是我看到最美好的荷花了

大部分荷花已经只剩莲蓬了 比如这样

看了一眼莫愁女之后 决定回酒店 吹空调

门口买了各种小吃 回酒店洗个澡 吹吹空调 吃吃东西 聊聊天 就要出发去德云社了 因为友人说票子对桌不对号 早去才能占个好坐
然而我对相声并不感兴趣 基本上之前没有完整的看过德云社的视频
到了之后 好位子早已被铁杆粉丝霸占 友人叫了盆瓜子 开始津津有味的等演出
而我默默掏出手机玩起了游戏……但听着听着 突然觉得还蛮好笑的 也就一起全情投入了 看完觉得票价还是挺值的

回酒店后继续外卖烧烤high到半夜 第二天照例睡到了bruch 在酒店对面的 瓦库 (其实和酒店是一家人家)吃了顿午饭 看看大太阳 想想还是打道回府好了 买了章云咸水鸭 就滚回了上海 下了火车 顿时感觉 上海好凉快……

综上 完全没有照计划行事 倒是给了一个等天凉快了 再去一次的借口
这两天主要就是在泡酒店中渡过的 幸好酒店够做作 够装X 房间里有X格很高的音乐碟和书 呵呵……我真的不是来给酒店做广告的

酒店隔壁还有一家 苇间风 可以做陶艺(喝茶) 遗憾时间都被我吹空调吹没了 本来想去把玩一下的
下次好了

引用 carina 的图片:

哈哈 这个青蛙姿势太舒适了。。

2016-07-25 14:1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7-25 14:54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