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塞班岛S&L(三)

Grace (哈尔滨) LV.7
2016-07-24 23:12 449/4

DAY.6

今天的行程是自驾游!有想自驾的朋友们请带好驾照。
      昨天和济南的小两口约好今天一起租车出去玩。八点半我们在租车的地方集合,一起去自驾游。(租车的时候要注意,如果想所有地方都逛一逛就要租底盘高的车。因为南部的路很不好走,如果租大黄蜂或者野马就去不了了。)我们当时租的是领航员,他们租的悍马,都是底盘比较高的车。

途中遇到一段长长的公路,公路两旁有当地特别有名的凤凰花,由于去年的台风,今年的花开得不是特别好,但还是很漂亮。

沿着公路往前开,我们看到的第一个景点是韩国纪念碑。

相隔不到五十米的地方,是一个有名的景点:日军最后的司令部。在一个大石头缝里,就是日军最后的指挥部。虽然很简陋,但是有很重要的意义。周边还有很多当年留下的大炮和坦克。我们在那里照相的时候还遇到了日本的旅行团,不知道他们看到这个遗址是什么心情。

离开日军最后的司令部,我们开车上山向鸟岛进发。白天一般看不到什么鸟,听说都去海上觅食了。早上日出的时候他们就会起来,围着这个岛飞来飞去。等太阳落山的时候他们会从海上回来。虽然没看到什么鸟,但是这里的景色非常美。

沿着去鸟岛的小路往里开,有一个还没有修好的山洞,不知道具体是做什么的,但是那里的建筑很有意思。

从鸟岛往回开,我们去了自杀崖。那里有工作人员登记,他问我们:“From?Tow couple?"(看看我们是哪里人,多少人一起来的。)当时我想,会不会是看我们是不是日本人,怕我们从这跳下去啊!自杀崖在山上面,下面不是海,是陡峭的岩石。当时我就想,为什么他们自杀的时候不找一个风景好的地方,要在这样的地方呢,摔下去多疼啊。从自杀崖下来我们路过蓝洞,去蓝洞的洞口拍了几张照片。

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万岁崖,这里立着忠魂碑,也叫口香糖碑。因为所有中国人和韩国人到这里都把口香糖黏在上面,我和老公路过偷偷的粘了两个。当时他们打仗失败了,就是在这里喊着“万岁”跳下去的。这里的风景很美,小日本还挺会挑地方!

那两个白点就是我俩粘的口香糖!哈哈哈哈哈.......

从万岁崖下来已经中午了,济南的小两口要回去办酒店入住,我们就分开了。沿路返回,我们到了宝宝海滩。宝宝海滩的海水应该是我看到颜色最浅的,很美。我也没弄明白,为什么都是一片大海,会有这么多颜色。可能是因为宝宝海滩下面没有珊瑚吧。

从宝宝海滩出来已经到了中午,我们决定去超市逛一圈。我们去了当地最大的仓储超市,周天超市。当地人都在这里买东西。这也是老公在攻略查到了。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鱼油和维生素,比国内的便宜很多,质量还很好。(尽量不要在免税店买这类东西,不一定保真。)超市卖东西很便宜,一瓶饮料才卖0.75美元。买了一些吃的喝的,我们把东西送回酒店,简单休息了一下,又开始下午的行程。

下午我当司机,可是刚一上车开了不到五分钟就感觉车特别不对劲,赶快开回公司让隋哥给看看。隋哥出去开了一圈发现时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把四驱的键子按开了,虚惊一场!
下午的第一站是欧碧燕海滩。欧碧燕海滩近海的地方珊瑚很多,我们觉得这里应该有很多鱼。但是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退潮了。远处能看到很多人背着氧气瓶从海里上来,很羡慕他们可以看到深海的鱼。欧碧燕的海滩上有很多寄居蟹,因为退潮了,好多珊瑚里都留下了一小坑水,寄居蟹就都在这里活动。当你靠近他们的时候他们马上就不动了。你站在那里静静的观察,一会他们就到处爬。我和老公抓了好多,老公说我把人家一家老小都给抓走了。抓到的寄居蟹都放在我的帽子里。寄居蟹都很会找壳,他们背后的壳都非常漂亮。我们还抓到了三只小螃蟹。螃蟹都非常小,但是跑的可快了。老公用沙子给他们埋上,然后用手扣住。最后抓了一水瓶子准备带回酒店。

在欧碧燕看到这么多寄居蟹,估计这里的鱼也很多,但是这个时候已经退潮,不能浮潜,我们打算明天早上再来这里浮潜一次。
   从欧碧燕海滩上来,我们又遇到了上午一起玩的小两口,他们也来这里玩。他们说没找到劳劳海滩,老公决定试一试。这个海滩确实不好找,七拐八拐的才找对了方向。都说劳劳海滩很美,还有大海龟。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时间不对,所以没有找到海龟。但是遇到了很多当地人在那里聚会烧烤。他们都很友好,看到你会跟你打招呼微笑,我在海边找了一个离水近一点的地方,把刚才抓的寄居蟹都放了。也算是给他们搬个家,要不他们这辈子都看不到两个海滩的风景。把它们从瓶子里倒出来,他们往不同的方向跑。有的跑的很快,一会就没影了。有一只寄居蟹长得还算漂亮,我拿他的时候他使劲用她的大钳子夹我,我一生气给她带回酒店了。最后他越狱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把瓶子弄倒,跑掉了。下一个住我们房间的人要小心了!

从劳劳回来已经到了晚餐时间,我们在酒店吃过饭就去街上逛逛,买了一些纪念品。
第六天行程结束喽~~~

本篇游记共含1930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Grace 的图片:

哇塞 人好少啊 环境还干净

2016-07-25 15:1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26 13:25

引用 小螃蟹的滩涂 发表于 2016-07-26 13:25:56 的回复:

回复小螃蟹的滩涂:塞班真的值得一去

2016-08-04 20:1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5 15:19: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