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长白,我们来了!(2016.7.2-7.5.)

风亦飞扬 LV.5
2016-07-24 23:15 2475/2
  • 出发时间/2016-07-02

我们的行程

早想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这次还不算。
这次的长白之旅,可以说是还了前年此时的一个愿吧。过往记在心,这里就不多言了。
今年7月初,正好有4天的空档,心说一定要出去走走。因为这对于一个2年没有旅行的人来说,无论如何,是憋太久了。

这个季节,去长白山绝对是不二之选,唯一需要的是拼天气。
一年当中,只有7、8月份是长白山展示她最美一面的时节,但这个季节又逢她的雨季,所以这里真的是阴晴不定,即使此刻山下晴空万里,到相差2000多米的山顶上,很有可能就是一场过云雨。所以,拼天气,也要拼人品了:)

粗发,拼拼运气去!

Day 1 北京——长白山

7月2号不到5点,奔赴机场。
北京长白山的直飞,每天只有南航这一班,可是起了个大早。谁让是为了玩呢,这都不是事。

可是,明明登机时间是5点40,直到了登机口,才被告知,因为天气原因飞机昨晚没有飞回来,登机时间改为下午3点半。
我了个去,真想XXX。我大北京可是昨天前天还雨哗哗,今天可是大晴天啊,谁料算对了出发地,目的地却不在掌握。生生被拉到南航酒店休息。出师不利啊,一切计划安排打乱。人算不如天算,不想影响好心情,补觉,到了再说吧。

下午3点半,起飞。5点,落地。
长白山,我们真的来了!
一下飞机,顿感凉爽,而且最新鲜的是,扑面而来的是淡淡的野花香味,心情一下子美好很多。
看天气,果然不是很透,上午这里还下了雨,现在才转为多云。

直接入驻长白山天域国际酒店,先住这里,是因为离西坡和北坡相对比万达要近,等玩完再过去。
事实上,选择是很明智的。
北欧建筑风格,楼前大片修整完好的绿草地,不远处还有一条小溪。
身后背靠原始森林,安谧独一处。

再看里面,环境一点不输万达,绝对的
房间也很宽大,尤其是洗手间,占了房间的一半,有两个洗浴池,马桶还是电动冲洗的,逼格很高了。

逛逛哒哒,天色渐暗,决定用晚餐。
到当地一定要吃特色菜,我们选择了周围不远处的农家饭馆,尝尝本地最原始的味道。
依次是鸡蘑菌炒鸡蛋,爆炒野猪肉,清炒野菜小黄瓜,味道真的不错。

Day 2 长白山北坡

前一天租好酒店去往北坡的轿车,8点,旅行正式开始。

今天去长白山北坡。天气实在是给力,司机师傅说好久没有这样的好天气了。
驱车大概一个半小时,一路基本就是一条道,两边就是森林。空气干净得很,打开车窗,任清爽的风划过脸庞。

长白山北坡开发最早,因此也最为成熟,景点相对也最多。所以,第一次去长白山,北坡最好还是要选择的。
我们去的时间算是旺季的开始,人还不算特别多,门票可以不用排长队,很快就能买到。
如果到了旺季,建议下载长白山易通app网上购买,这样能节省不少时间。

进了景区,需要直接乘坐景区环保车上山,倒是省了力气。
先做大巴,又是一条道,盘旋地上山了。

过了大概20分钟,下车,感觉应该是到了半山腰。看到了吗,山顶就在不远处了。
这时候,要换乘奔驰小面包,因为往上的公路变窄变陡。
这些司机技术了得,踩足了油门,风驰电掣一般,相当刺激。

上山顶啦,云层很厚很低,但是天气很透。
海拔2000多米,风有点大,不过,这个季节,披上一件外套足矣。
有点小激动,要知道,穿过这排栈道,天池就在眼前了。

这就是长白山天池。
此情此景特别像一幅画,真实得有点假,天池的湖水就这样静静地被四面环山包裹着,而水面就是一面明镜,倒映着此时的蓝天白云。
北坡看天池,本身看到的就是天池的窄边;再加上山两边的岩石遮挡,视野有所受限。
尽管如此,依然很美。

回望,则是大片的草地。
云层就在上方缓缓拂过,给山一侧留下或浓或淡的水墨画效果。

欣赏完天池,一路向下,观赏别的美景。
首先是聚龙泉,它有几十处地热,是一个范围达1000平米的温泉群。它属于高热温泉,多数泉水温度在60度以上,最热泉眼可达82度。
由此衍生了有名的“温泉鸡蛋”和“手汤池”。

离聚龙泉不到两公里,就是长白山瀑布。沿途就是这样的小溪相伴。

天池的水一路倾泻而下,由瀑布顶端的伏牛石切割成一粗一细两组,从68米的地方飞流直下,远观还是很壮观的。
只可惜,被人为围栏起来,只能这样远远地观望。
看到右边有修的栈道,想必最开始一定可以近身其中,体会它的壮美。

接下来就是小天池和绿渊潭,以及沿途的风景。
和上面的风景比起来,就显得逊色很多。看这些风景让我想到九寨沟,真不是一个量级的,就沿途看看吧。

北坡最后一个景点是地下森林,是长白山海拔最低的景区,密林树木都生长在断陷的谷地之中。
全程2500米,这个是需要徒步上下的。
通常游览这个景点都到了下午,所以一定要估计好时间,否则可能就误了末班车。
这个景点我认为还是有些意思的:沿着木栈道,走向原始森林深处。
眼前,是森林最初的原貌;仰头,依然是笔直的密林。
这时候,除了看,就大口呼吸吧,别辜负了大量的负氧离子。

这是一棵有243年树龄的沙松冷杉。
它的年轮,不仅记载了岁月,朝代的辉煌亦或衰败也能略知一二。

说是地下森林,其实走到头才发现,只走了几分之一。
谷底只能这样探头望望,深不见底。

北坡游览完美收场。
夕阳都这么美,是该犒劳自己一下了。

依旧是农家特色,光顾着吃,鱼和菌的名字都给忘了。总之很美味就对了,不过价格真是不菲。

回到酒店,泡泡温泉,解解乏。
特别提一下,酒店的温泉有室内和室外两个池子。
室外的池子有点调调,看着升腾的热气,仰望深邃的星空,很是惬意。不过池子环境糙了点。

Day 3 长白山西坡

在西坡和南坡的选择上,我们选择了西坡。
很多人说南坡也不错,因为开发最晚,风景保持最原始。那就留到下次吧。

我想说,老天爷是多么的赏赐,今天的天气比昨天还好。
还是直接先坐车上山看天池,今天看到的肯定会更美。

是因为西坡天池的风景更美,所以要付出一些体力才能作为交换吗?呵呵。
对于平时一点都不锻炼的我们,通往天池的这1442级台阶真不是小数字。
顶着烈日,上。

走走停停,回头看看远方和走过的路,还是颇为满足的。

登顶!看着密密麻麻的人,先缓缓神,整理一下心情,一会再挤过去一睹天池美景。
这里有中朝边境的界碑。这时才发现,好多朝鲜人也在此,簇拥在一起,拍照,看风景。

天池,是火山口蓄水成湖,水面海拔2194米,面积近10平方公里,最大水深370米,是中国分布位置最高和最大的火山口湖,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发源地。
当地人说,能看到天池全貌一年最多也就一个月的时间。然而,能看到如下这么美的,我想是不是也就是今天了
话不多说,准备好心情,看天池吧。

接着看。

再近点。

再来个局部。

看到这,都觉得词穷。这时候,只能用镜头来记录,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
下山,原路返回。
迎着小风,这栈道走得特别惬意。
看着擦身而过上山人群的艰难,我真想说,抓紧脚步吧,值的。

下山,又到了悬崖峭壁的沟谷地带。这里被成为锦江大峡谷,隐隐能听到潺潺水声。
要说,森林里应该偶遇一些小动物,但只看到松鼠一只。

除了天池,对西坡的高山花园一直有所期待。
而今天,是开放高山花园的第一天,真的好幸运。
可是,看到的却有点失望。由于气温略凉,各类花朵才刚开始绽放。
等到7月中旬,此地应该会非常漂亮。

高山花园有点失望,但王池绝对弥补了之前的遗憾。
这里,海拔略低,但视野开阔的很。
北侧是高山岳桦林,南侧则是大片的草地以及各种各样知名不知名的花朵。

木栈道的尽头,就是王池了。
它是由岩浆蒸气喷发形成的火山口,汇集地表水而形成卵形的火山口湖。
和天池不同的是,它是环抱在群树之中,另有一番静谧。
可是又因为可以零距离接触,总感觉少了一份神秘。

游览长白之旅就此就结束了,天公作美,真是不枉此行。

当晚我们就出发到万达度假村,在那里享受最后一天的休闲。
到达时,夜色已晚。装饰灯亮起。
各种欧美小镇风格的建筑,或酒店,或私宅。人也不多,适合养心散心。
找到一个烧烤串吧,饱食一顿,结束美好的一天。

Day 4 长白山万达度假区——北京

一早起来,吃早餐。想说,这的早餐差出天域酒店一条街。

乘坐缆车,看度假区全貌,看周边风景。
满眼的绿色,这片森林应该算是中国目前数一数二保留完好之一了吧。
其实,缆车最多的是用在滑雪上,山间一道一道的都是滑雪道。冬天,这里是全球滑雪爱好者们的天下。

其他开发还不是很完善,但是雏形已有,相信不久就会成熟起来。

回京的航班只有深夜,不想太晚,我们选择了飞回天津,再去找好友吃顿海鲜大餐,然后高铁回京。
看看高大上的天津于家堡高铁站,很洋气有木有。

好了,短暂的长白之旅,完美收官。
附上一张长白山各坡的景点路线图。
谢谢观赏

零食等其他:200元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25 12:0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