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ANDY&ANDREA】日本9天纯亲子自由行

• 人物/亲子

序言:

【关于我们】:
开心妈:    爱旅行,爱摄影,爱自拍,爱臭美,爱美食,爱时尚——励志做一个时尚辣妈
开心爸:    努力学习摄影的二把手业余摄影师,挑夫,奶爸——负责拿行李箱,背婴儿车,抱宝宝

【注】:因为带着宝宝,根本没时间用单反好好的拍照,游记里的照片几乎全是用手机拍的,所以整体质量都不高,挺渣的,你们就凑合着看吧下回我们一定改进!

我和老公都是个特别爱旅行的人,自从谈恋爱在一起以后就一直计划着每年至少去1-2个国家旅行。可没想到一起去了迪拜一趟,回来就怀孕了,后来又因为孩子太小,不方便带出去完,无奈旅行计划只能一直被搁浅下去了现在宝宝刚满1岁,我两实在是熬不住了,决定带宝宝去个近一点的地方玩玩。一是想让她见见世面,长长见识,因为我们无法知晓每一次旅行可以给她成长过程中带来的影响,也无法知晓去过的哪一个地方会对她的思维产生强烈的冲击力,更何况,旅行本来就是一件值得人去热爱的事情;二是也让我们锻炼下自己,尝试着独立带宝宝。当时我们的备选有台湾香港新加坡日本,最终选择了日本

其实说实话,起初我对日本并不是很感冒,也并不是很憧憬,因为真心不喜欢日本人,可是去了以后,不得不承认,日本人完全颠覆了我之前扭曲的三观!日本人真的超级Nice,特别的有礼貌。宝宝哭闹,他们不仅不会嫌吵嫌烦,反而会过来逗宝宝笑;上下车或者上下电梯,他们会主动帮我们顶着门,生怕门突然关上会夹着宝宝;不认识路,找日本人问路,他们会很热心的帮助你,即便他们也不认识,也会去问人然后带你过去,真的是热情到爆,让我们一路都感觉很暖心很暖心很暖心在这里,我们避谈历史和政治,请单纯的和我们一起享受日本之旅~

这次的日本之行,我们去了东京——大阪——京都,感受了不一样的日本。都说大阪是吃货的天堂,京都是购物的天堂,而东京则适合沉醉于它的美中无法自拔。到了日本才真正体会到了东京的繁华熙攘,大阪的年轻活力,京都的历史静悠,它们都像铭牌一样刻在了每一个城市上。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对日本有所谓的“成见”,有这样那样的顾虑,不妨看看我的这篇游记,也许它会改变你们的看法。日本的物价很贵,但是真的值得一去,更值得去细细体会

预告片:

行前准备&行程参考:

【行前准备】:
自从我们拍板决定去日本了以后,老公就赶紧找他朋友帮我们办了签证。办理日本签证需要提供住宿的酒店和具体的行程,于是我们开始在网上搜攻略,先制定了一个大方向(比如东京3天,大阪3天,京都2天),然后开始上Booking订酒店,airbnb订民宿,定好以后把最初的行程计划及相关材料寄给了旅行社,过了1星期,签证就签好寄给了我们。在等待签证的这期间,我一直在看攻略,还买了好几本关于日本旅游的书看,为了制定更详细的行程。还在淘宝上买了西瓜卡和大阪一日券,预定了三鹰吉卜力美术馆和藤子不二雄博物馆的票,还预定了移动wifi(在机场领取和退还)。即便我已经在开售前就提前预定了三鹰吉卜力的票,可还是没买到无奈不得不在走前临时取消了去吉卜力的行程。行前的计划如下(到了日本后,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有微微调整原计划,后续会做具体说明):

【行程参考】:

【关于机票和住宿】:
机票我们订的是国航,是从北京首都机场——东京羽田空港,返程的时候是从东京成田空港——北京首都机场。机票往返才2530一个人。由于宝宝才1岁,没有座位,所以不需要付全票,我们只付了302元。

住宿我们在东京大阪住的都是市中心的酒店,因为带着孩子,离景点近,方便我们带孩子出去。在京都我们选择了民宿,离地铁站很近,出行也很方便。但不得不吐槽的是,日本的酒店真的是又贵又小,床也很小,所以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看下床的尺寸。他们所谓的大床也就是我们的单人床,才1米5的,得要豪华大床才是1米8的。有些酒店提供的床大,但房间特别小;房间大的大多都是2个单人床(1米2的)。我们在网上订东京酒店的时候,特地注意了下床的大小,选的是1米8的豪华大床,结果入住酒店的时候才发现,房间小的完全无从下脚,更别提放行李箱了,后来又去前台加钱升级的豪华大房,但床是2个1米2的单人床。具体的价格和酒店房间内部图片见下:

东京住的酒店,我们选在了银座那块,购物很方便。一出门就是个地铁站,想去别的景点也很方便。就是我们之前订的豪华大床,没想到房间巨小无比,于是当场升级成了豪华大房,比之前的宽敞多了,具体见下图:

因为宝宝还小,晚上睡觉又会乱翻滚,担心她会从床上滚下来摔着,于是,我想了一个办法,让她睡在了我们床中间的过道里,这样就不用担心她从床上摔下来啦~而且两边都有床边,会保护她不会滚的太远,大家都能睡个好觉,真的是一举n得

这是我们在大阪住的酒店,也是2张单人床,宝宝依旧是睡在我两床中间的过道里。酒店位置我们选在了黑门市场和心斋桥&道顿堀的中间,去这几个景点,步行过去10分钟就能到,很方便

京都,我们选择了民宿。房子是在居民楼里,不是特别大,环境也挺一般,但是房东和清洁阿姨人都很nice。清洁阿姨看到我们带了小宝宝来,特地又下楼去超市给我们买了一大瓶矿泉水,和还几个宝宝玩的玩具,真的好暖心,好感动虽然人很nice,但我并不推荐大家选这家民宿,还是选那种独栋别墅的比较好,我有朋友选择的就是那种,房东住在1楼,他们住在2楼,整个那一层都是他们的,他们找的那个房东还会说点中文,每天晚上房东都会买点吃的和清酒和他们一起边吃边聊,还会推荐他们,甚至带他们去一些只有日本人知道的景点去玩,或者一些地方去买东西,我觉得比我们住的好很多。毕竟来日本玩,是想多了解当地的文化和美食,如果能和日本当地人住一起,就可以很深刻的体会到日本人的生活,无疑给旅行增添了一抹绿。但我们住的是见不到房东的,和房东一直是用邮件联系,只有清洁阿姨会来打扫卫生,所以即便住在了民宿里,也没法切身体会到日本人的生活。

【关于交通】:
  日本本州岛、九州岛、四国岛、北海道琉球群岛和其他若干岛屿组成。全国共“1都1道2府43县”,按常用地区划分如下:
关东地区】东京都神奈川县栃木县、茨城县、千叶县
关西地区】京都府、大阪府、奈良县、兵库县、三重县、和歌山县、滋贺县
北海道
【中部地区】爱知县岐阜县、长野县、山梨县、静冈县、石川县、福井县、富山县
中国地区与四国地区】岛根县、广岛县、冈山县、山口县、香川县
东北地区】宫城县、岩手县青森县、山形县、福岛县
九州地区】福冈县、佐贺县、大分县、长崎县、熊本县

我们这次只去了关东关西,所以我们只买了西瓜卡(suica)和大阪一日券。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买JR PASS,据说坐一次就可以把钱坐回来了,但我们没买JR PASS,因为我们带着宝宝,为了防止宝宝受不了长时间的颠簸,我们买的都是最快速的新干线,买的是自由席特急券,单程每人就要1000多的人民币,往返我们2个人总共花了4000多。真的是心碎了指定席的更贵!不过,最快速的是不能使用JR PASS的,幸亏我们没买,不然钱就白花了带宝宝的或者想要坐最快速的新干线的朋友们,我不建议买JR PASS。西瓜卡倒是特别特别值得推荐。地下铁,电车,巴士,便利店购物,自动贩卖机都可以使用,简直就是一卡在手,畅游无阻啊!具体可以咨询淘宝卖家,我就是在淘宝上买的。大阪一日券也是比较推荐的,不仅可以在大阪市内乘坐地下铁,电车和巴士,还可以免费进入大阪市内28处观光设施,也可以在16处景点和40个购物美食店尊享特权优惠。

一定要下2个APP: 谷歌地图和乘换案内
日本,无论去哪,谷歌地图都能搜到,直接导航就会告诉你怎么换乘,怎么走,连火车车次的时间也会显示出来,很方便大家提前买票安排行程。室内换乘用乘换案内也很方便。极力推荐这两个APP给大家!

这就是西瓜卡

这是大阪周游一日券

【关于装箱】:
因为带宝宝出行,所以我们这次的行李还是挺多的,要给她带奶粉,米糊,奶瓶,保温杯,吸管杯,尿不湿,睡袋,洗脸洗澡毛巾,大浴巾,湿巾,抽纸,还有一些零食(泡芙,旺仔小馒头,磨牙饼干等),当然,衣服和宝宝用的防晒霜也是必不可少的。【注】:夏天日本的室外真的是晒到不行,必须擦防晒霜,包括小宝宝,不然会被晒伤。可是日本的室内,以及各个交通工具里都会开很足很足冷气,真的是巨冷无比,一定要给宝宝多带些长袖外套和长裤,进入商场内或者上地铁,JR,新干线的时候,给宝宝穿上长袖外套和长裤,或者披个毯子,到室外的时候再给他们拖了,因为室外真的是比火炉还热

其次,转换插座是必备品,因为我和老公的2个手机每天都要充电,外加充电宝,在机场租的wifi等,每天有太多的设备要充电,所以我们习惯出门旅行带上一个大的插线板。老公就带了几套衣服和一个单反,爱臭美的我当然必不可少的就是很多套的衣服和化妆品,卸妆品,护肤品,以及隐形眼镜和防晒霜(出门女生的东西总是很多很多

游记正文

Day1

2016年7月9日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东京羽田空港——酒店

这天,我们终于要出发啦~开启我们亲子旅行的第一站——日本。飞机是中午12:50的,早上9点多钟公公就开车来接我们,到机场已经11点左右了,然后开始托运行李,安检,候机。庆幸的是飞机是准点起飞的,日本时间17:25我们到了东京羽田空港(【注】:日本北京的时差是1小时,日本北京快1小时,如:北京时间早上8:00,日本时间早上9:00)。宝宝太小了,只能抱着坐在我身上,空姐会给你一个婴儿用的安全带,直接和我的安全带套在一起就行。起初宝宝不太配合,很闹,抗拒系安全带,可能是不喜欢被束缚的感觉吧。不过说来也挺奇怪,飞机起飞的那一刹那,突然就变乖了等飞机飞的平稳了以后,就可以给她解开安全带了(当然,如果孩子不闹的话,还是建议一直系上安全带的,毕竟那样比较安全),给她喂些吃的,逗她玩玩,可以缓解她的情绪。好在最后把她哄睡了,我和她爸才得以在飞机上吃上一顿安稳的飞机餐整个飞行时间3个半小时左右,宝宝总体来说表现的还是很不错的对了,婴儿车按理说是需要托运的,但我们的婴儿车可以折叠的特别小,空姐量完尺寸后,说符合规定,可以带上飞机,所以我们的婴儿车没有托运,是宝爸背上飞机的。刚进飞机机舱,空姐就会让你把婴儿车交给他们,他们会放在机舱前,下飞机的时候找他们去取就行,很方便的。所以出门最好带个可以折叠的很小的婴儿车,会比较方便。(ps:如果有人想看我们的婴儿车是什么样的,具体怎么折叠收起,怎么打开的话,我会抽空拍个小视频发给大家看的

安全抵达日本后,去取托运的行李,结果居然丢了一箱子,好囧,感觉要上演一场日囧了联系日本机场的相关人士,说行李在北京那边没给运过来,气的我们啊。。。第三天凌晨才收到!本来准备找国航索赔的,毕竟丢的那一箱里面装的全是衣服和化妆品,让我们那几天过的很不方便,但收到箱子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我们把单反放在了箱子里,单反里面有电池,电池是不能托运的,只可以随身带上飞机,我们给忘了,结果箱子被打开翻得乱七八糟,而且耽误了2天,第三天才收到出去玩的朋友们千万得注意了,吸取我们的教训,千万别把电池放箱子里托运啊~后来只能把酒店地址留给机场的工作人员,他们收到后就会把行李箱寄到我们住的酒店。然后我们就带着宝宝先坐机场线的单轨列车(monorail)到滨松町站,随后换乘JR山手线,又换乘地铁有乐町线,最终到达了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又因为房间太小,经过了升级换房一番折腾后,我们稍作休息,带宝宝去外面觅食了。没想到我们到日本的第一餐居然吃的是西餐:1份意面,1份披萨,2杯柠檬薄荷汁。吃完就回酒店睡觉去啦~

Day2

2016年7月10日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银座——六本木——东京塔——酒店

我们早上8点就从酒店出发,前往川崎市的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先坐地铁丸之内线到新宿,然后换乘小田急线坐到登户,出了站就有画有叮当猫的专车在那接送(不是免费的,需要投币或者刷西瓜卡),但我们由于到的时间还挺早,想沿路欣赏欣赏风景,所以没坐专车,步行走过去的。不二雄博物馆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我是在去日本之前提前在淘宝上预定的,店家把票直接寄到了我们住的酒店。我们预定的是早上10点入场的票,所以必须赶在10点前到,不然是不允许入场的。不二雄博物馆的专车很有童趣感,也很显眼,出了地铁站就能看见。

我们本以为已经到的很早了,所以没坐专车步行过去的,没想到门口已经排了好长的队,有点被震惊的感觉。

我先说下小田急线吧~它分快速急行,急行,多摩急行,準急,各站停車,我们坐的是急行,用西瓜卡就行,直接刷卡就可以进入了,20分钟就到了东户站,挺快的。

现在来说说藤子不二雄博物馆~进馆后,需要先把婴儿车存起来,包包是可以背进去的。最重要的是一开始是不可以拍照的,因为会先参观藤子不二雄先生的手绘画,都是真正的手稿,是不允许触碰和拍照的。每个人都会分到一个讲解机,想听哪块物品的解说,直接按相对应的数字就可以听见,很方便。参观完陈列厅里的物品后,沿着出口出去,会有专人收讲解机,然后就会进入游乐区,真的很适合小朋友们在里面玩耍。从这一刻开始也就可以拍拍拍啦我建议大家交还了讲解机后先别玩,先去3楼的餐厅取号抢座,不然晚点人会很多很多,要排很久的队。餐厅的旁边就是个很大的天台,里面很美很美,吃完饭可以去参观拍照。拍完照片可以去2楼的游乐区,边玩边等动画片的开场,凭票可以进去免费观看叮当猫的动画片哦~看完出来可以在2楼再玩会,然后去礼品店挑点礼物,就可以从出口出去等专车啦~

这里真的很推荐大家去!宝宝玩的很开心,特别适合亲子游,是个日本人居多的景点!

入口处有很多这种展示柜,排队无聊的时候很适合自拍哦

宝宝假装在点餐

我们的午餐~

吃完饭就赶紧去了露天平台拍照,没想到已经有好多人在排着队拍照了

宝宝可喜欢这个任意门了,玩的不亦乐乎,怎么拉都拉不走。一堆人在我们后面排着队等着拍照呢

宝宝玩的超开心

爆一张宝爸和宝宝的合影

和哆啦A梦的妹妹合影~

户外实在是太热了,匆匆拍完照片,我们就去了2楼的游戏区。先排队看了动画片,然后就开始疯狂的玩了起来,宝宝可开心了~

我们在礼品店买了个哆啦A梦的玩偶,然后取了婴儿车,去出口处排队等专车。专车的费用和时间表拍给你们了,可以看准时间出门排队坐车。

从不二雄博物馆出来,我们开始返程回了酒店,稍作休息后,去银座开始了疯狂的买买买。给宝宝买了好多套衣服

逛了一会,我们开始坐地铁前往六本木(忘记拍照片了),然后从六本木一直走到了东京塔。【注】:有时间的朋友们,推荐你们去东京塔对面的世贸大厦,那里是拍东京塔的绝佳位置!我们因为宝宝要洗澡睡觉,不能太晚等原因,没能去成,很可惜

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

从天窗往下看还是有些恐怖的

可以在旁边的礼品店里买几张明信片和邮票,邮筒旁边就有印章,可以在上面盖上东京塔的纪念章,然后邮寄给自己。会很有纪念意义哦~对了,这里值得说一下的是,听说日本每个JR站,地铁站都会有很独特的纪念章,你们可以带着一个本本,去专门收集这些纪念章。据说找不到的话,就问地铁里的那些员工,说stationstamp,他们就能懂了,就会告诉你们应该去哪里盖戳。我忙忘了,没带专门收集印章的本本去,而且带着宝宝,也没精力去收集。不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很多戳很好看的,我有点后悔没收集了

东京塔的1层有个海贼王的餐厅,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尝尝。我们是奔着米其林的豆腐宴去的,所以没去感受海贼王餐厅。

实在饿得不行,买了个东京铁塔的果子垫一垫肚子

东京塔里出来已经很晚了,灯也全亮了,欣赏到了美丽的夜景

米其林的豆腐宴就在东京塔脚下,我们就是奔着这个去的,都说从一进门开始就是各种惊喜,果真如此~里面真的好美好美,据说味道也很好,大概每位800人民币左右。遗憾的是我们进去以后,告知我们座位已经全被预定完了,连下周的都被预定了,真的好难过,又一个待完成list变成了未完成状态下回去一定提前打电话预约迎宾的大叔们人超好,看见我们很难过,主动说要帮我们拍照,给我们留影纪念一下,还一直说下次见

没吃成豆腐宴,心里很是失落啊~只能回酒店,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吃了顿晚餐。

Day3

2016年7月11日

浅草寺——台场——秋叶原——东京站——酒店

我们一大早就从酒店坐地铁来到了浅草寺,没想到人还是那么的多

浅草寺外等待游客的帅气车夫~这些车夫已经成了浅草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了,好帅啊

浅草寺里全是卖小商品的,类似国内的“城隍庙”

在这里可以求签哦~需要先投币,然后摇竹筒,按掉下来的签上的数字去打开相对应的抽屉,如果抽到的是“吉”签,那恭喜你,赶紧拍照留念吧如果抽到的是“凶”,也别担心,把它系在旁边的架子上就可以了。

来浅草寺,一定要穿和服哦~虽然这里很适合穿着和服在室外游荡拍照,但我们去的时候是夏天,室外温度太高!和服得裹好多层,夏天穿出去走一圈会热死,所以我们选择了室内拍照留念。我觉得这样挺好~看到很多游客穿着和服穿梭在浅草寺里,我都觉得热!大夏天的穿这么多会觉得他们有点傻(此处仅属个人观点)。总之啦,如果天太热,我还是建议大家在室内拍摄,春秋天去可以租衣服穿出去拍照

拍完照片我们都饿了,于是在浅草寺的小巷子里找了一家吃了鳗鱼盖饭和三文鱼盖饭,味道还是很不错滴~

吃完饭已经很饱腹了,但看到这玩意又走不动路了中间夹得不是奶油哦,是冰激凌~吃起来,那酸爽,简直了~!

原计划是从浅草寺的码头坐水上巴士去台场,然后从台场坐地铁回酒店的,没想到逛完浅草寺再去买票的时候,1点的票已经卖完了,只有3点多的票了,无奈只能坐地铁往返台场了!不过,带孩子的我还是推荐坐地铁,因为自我感觉比坐水上巴士快。坐水上巴士需要50分钟~1小时左右,坐地铁只需要40分钟左右。我们是先坐地铁浅草线到新桥站(约15分钟),然后换乘海鸥线坐到台场站(约20分钟)。(【是台场站哦,不是台场海滨公园站。因为自由女神像就在台场站所以我们坐到了台场站,然后一路观光拍照,走到了台场海滨公园站,再坐海鸥线返回的。另外,坐海鸥线的时候,一定要抢车头的位置,因为那里的视野最好也最美

自由女神像!

一路从台场站走到了台场海滨公园,挺近的~

从台场的海滨公园可以买返程的票,水上巴士的入口就在这。

右边椭圆形的就是水上巴士

这里附上台场海滨公园站的水上巴士时刻表。友情提示:需要提前买票哦,不然很有可能就售完买不到啦!

然后我们从台场海滨公园站坐海鸥线回到了新桥,换乘JR山手线到了秋叶原。开始了各种买买买!帮宝宝买了好多膳魔师的保温瓶,吸管杯和保温桶,又帮弟弟买了他最爱的动漫人物。买完后,满满的东西实在没法继续逛了,不得不打道回府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先去了一趟东京站,在那里买了明天从东京大阪新干线车票。因为带着宝宝,所以选择了最快的那辆,最快的是不能使用JR PASS的,价格也很贵,单程每人就要1000多人民币。心碎了不过不赶时间的,还是推荐大家上某宝去买JR PASS,很划算的,坐一次钱就回来了。

回到酒店,放下买的那些“累赘”后,换了身轻便的衣服,出去散步,外加觅食了~

Day4

2016年7月12日

皇居——东京站——新大阪站——心斋桥——道顿堀

因为今天要结束东京的行程,前往大阪,所以我们一大早就起了,开始收拾行李。由于行李太多(有2个大箱子,2个背包,1个婴儿车,还有1个宝宝),很不方便,所以我们很奢侈的选择了打车,从酒店打车到了东京站,那里有好多寄存行李的储物箱。我们将行李都存在了东京站,然后轻装去了皇居

不得不说的是,日本租车的起步价真心贵到没朋友!特别是东京的,起步价就要50人民币左右,跟打劫一样不过司机人都很好,都很热情,也很热心。日本租车的车门是由司机控制,自动开门关门的。我总是习惯随手把门关上,结果总是被司机提醒:别碰,我来关!好尴尬!另外,日本租车的付款方式可以是现金,也可以刷银联卡。我们懒得要一堆硬币,所以都是刷卡付款的。

到了东京站,存好行李后,我们步行走到了皇居!是步行哦~!!!老公非说很近很近很近,但他应该是带我走错路了,绕了好大一圈,真的是累死我了走了好久好久,终于到了皇居。见到了有名的二重桥。不过我们到的时候皇居的门是关着的,不得入内,也不知道是为啥~也许是因为那天是周二吧~【注】:日本很多景点,特别是博物馆,几乎都是每周二闭馆,所以大家安排出行的时候一定要避开周二去那些地方,否则会白跑一趟。说实话,皇居给我的感觉是:简约朴素,绿化做的很好,但还是完全没法和我们的故宫相媲美

后面就是二重桥

因为那天皇居的门是关着禁止入内的,所以我们在门外转了转,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又赶到了东京站,坐新干线准备前往大阪啦~

这就是我们买的死贵死贵的新干线自由席特急券!自由席是没有座位了,1-3节车厢是专供自由席的车厢,其他的车厢都是指定席的车厢。不管是自由席还是指定席,上车前都得排队上车,不同的是,指定席的话,就算你排在最末端,你上了车也依旧会有座位;但自由席不同,你排在了后面,可能上车后就没有座位了,因为自由席的座位是可以随便坐的。不过平日坐自由席的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有座位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宽心

这就是日本新干线,类似我们国内的高铁,动车

记不清坐了多久,好像2个半小时左右吧,就到新大阪了,途中会经过静冈,京都,还可以看到富士山哦~我们带着宝宝没时间拍照,大家有时间的可以沿途欣赏美景,拍拍照片,是可以拍到富士山的哦~带宝宝亲子游的朋友们,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带着宝宝去静冈的小丸子博物馆玩哦~这地方我也是很推荐的。只可惜我们这次没太多的时间,没法去

到了新大阪站以后,由于行李太多,我们又很奢侈的打了出租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我们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开始直奔心斋桥和道顿堀!我们住的酒店地处心斋桥,道顿堀,黑门市场,美国村的中间位置,去这些景点都很方便,步行10几分钟就能到。心斋桥和道顿堀是连在一起的,心斋桥走到头就是道顿堀了,心斋桥主要是购物,美食都在道顿堀里哦~

这就是心斋桥的入口处,还有很多类似这样的口,都是购物的地方

心斋桥走到头就是道顿堀了

道顿堀里的这家起司蛋糕超级有名,超级好吃,仅仅在道顿堀这里就有好几家店,都是排着长队在买,我们买了起司,抹茶,巧克力3种口味,吃的好爽

还有蟹道乐,是去道顿堀必吃的美食之一~在道顿堀里我们找到了本店,中店,东店3家蟹道乐的店,由于当天晚上不太饿,而且排队的人太多了,所以决定第二天中午去本店吃

在心斋桥里面拍拍拍宝宝还算是配合的

当天晚上我们去了有名的不二家吃了晚饭~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般,不推荐,但宝宝和不二姐姐玩的很开心

趁宝宝睡着的时候,我俩在道顿堀里开始了自拍

Day5

2016年7月13日

黑门市场——道顿堀——美国村——梅田空中庭院——道顿堀——酒店

黑门市场真的是吃货的天堂,里面几乎什么吃的都有~很庆幸的是宝宝一会就睡着了~她睡着的时候是我俩最嗨的时候,因为我俩可以海吃海喝,边嗨边玩啦

出发去黑门市场的时候下雨了,所以,带婴儿车的朋友们一定别忘了带雨搭,雨搭很重要的哦~

挂钩也是标配买的东西和自己的包包都可以挂在上面,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出门最好把婴儿车上的凉席也带着,不然大夏天的宝宝坐在车里太热了!

黑门市场里的烤肉店~我们要了份最贵的神户牛肉,好好吃

还吃了扇贝,大虾和生蚝

还吃了这么可爱的墨斗鱼上面圆圆的里面塞的是鹌鹑蛋哦

因为宝宝睡着了,所以我们在黑门市场里各种狂吃,都吃撑了,最后还是决定要去道顿堀的蟹道乐本店继续吃毕竟不能白来一趟嘛到了本店门口,我一看没人排队,兴奋的啊,赶紧冲过去,结果被告知要预约。。。说里面已经满座了于是约了个号,让我们1小时后再过来。这么长的时间不能白白在门口等座啊,是不是?!于是我们开始了各种逛逛逛,买买买和自拍

预约的时间终于到啦~我们又回到了蟹道乐本店里,开吃啦~各种螃蟹宴,最后还会送一份冰激凌哦因为带着宝宝,要时刻看着她别乱碰碗筷碟子,别摔着碰着,以至于好多菜都忘记拍照了蟹道乐本店里有个服务员是中国人,人超好,怕宝宝吃不了螃蟹(毕竟凉性太大了),又送了我们好多寿司,让我们给宝宝吃,还送了宝宝1个棒棒糖和2把蟹道乐的扇子我们这一路真的是遇到了好多好心人

吃完饭我们又步行去了美国村,那里我忘记拍照片了~不过我个人不是很喜欢那里,那里几乎全是老外们开的服装店,个人觉得衣服不好看,质量也不好,所以走马观花了一下,就回酒店休息了~休息了一会,换了套衣服,又很奢侈的从酒店打车,开始前往梅田空中庭院啦~

在出租车上用自拍来消磨时间

大概20分钟左右,我们到了梅田空中庭院。之前买的大阪一日游的券,在这里是可以使用的哦~在售票处出示大阪一日游的券,就可以免费入场,所以说还是很值得购买的哦~

要想进入梅田瞭望台,这个长扶梯是必经之路,真的好长好长,好壮观。坐这个电梯的时候,是不允许推着婴儿车上去的,婴儿车必须收起来拿着或背着。

坐电梯上去后,就是瞭望台了,玻璃被擦拭的特别干净,拍出来就像我坐在一个没有任何保护的栏杆上~其实背后是有层玻璃的

瞭望台的上面还有一层,就是著名的空中庭院了~只有亲自上去,才知道有多爽~我们又开始了各种自拍

参观完梅田空中庭院后,我们又打车回到了道顿堀,去了昭和吃牛肉

点了一堆,真心吃到撑死!不过真的很好吃,比韩国的烤肉好吃多了

Day6

2016年7月14日

大阪站——京都站——民宿——京都御苑——民宿

今天的安排比较轻松,几乎没什么要去的景点,就是闲逛。所以早上睡到8点多才起床收拾行李,10点退房,从酒店打车到了大阪站(【注】:大阪是分新大阪站和旧大阪站的哦,千万别弄错了!我们从东京新干线到大阪的时候,到的是新大阪站;从大阪京都是从旧大阪站坐JR京都线去,大家千万别弄错啦),然后坐上JR京都线,很快就到京都了。出了京都站,我们为了图方便,又是打车去的住所,不过这次我们住的是民宿。到了民宿,清洁的阿姨还在,她告诉我们,就在我们住的这块,这三天有个日本人很重视的很大的祭典,叫“祗园祭”,她推荐我们晚上去看看,6点开始。

离6点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老公说想去京都御苑看看。于是我们从民宿出发,坐地铁前往京都御苑。到了以后,我真的掐死他的冲动都有了!里面几乎没什么人,也没什么可看的景点,看到好多餐馆,小卖部都关闭了,给我的感觉是这里之前应该是个景点,但现在已经荒废了。有了我们的前车之鉴,大家千万别去那里啊~!其实京都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岚山,京都塔,二条城,花见小路,二年坂,先斗町等,有时间的朋友都可以去看看。我们因为前几天行程安排的有点满,来京都只想好好休息休息,所以几乎没怎么去玩,就是闲逛。

这就是我想“掐死他”的地方!必须Mark一下,大家千万别去啊!真的没什么可玩的。

然后我俩一路小打小闹,带着宝宝回到了住所附近,去感受下日本很重大的祗园祭。我们表示完全看不懂啊~转了一圈,就回住所休息了。

Day7

2016年7月15日

民宿——奈良——伏见稻荷大社——民宿

原计划今天是去嵯峨野坐观光小火车的,据说景色特别美~可经过了这几天带娃旅游的经验,我们临时改变计划,把嵯峨野的行程改成了去奈良(因为带着宝宝根本无心,更没时间欣赏观光小火车沿途的风光,感觉去了也是白搭,还不如带她去看梅花鹿)。事实证明,我们的这一决定是正确滴~奈良真的很适合亲子游,力荐!不管是在大阪,还是京都,都可以坐近铁奈良线,40-50分钟就可以到了,挺近的。

你们真的以为我一直这么淡定,优雅吗?

NO!你们错了!哈哈哈其实我怂爆了,一开始我怕的要死,都不敢离得太近,更不敢摸它们。但后来遇到了一只特别温顺的鹿儿,我终于鼓足勇气,敢过去摸过去碰了,但还是有点害怕,只敢离它们远远的合影

鼓足勇气,尝试第一次喂食浑身紧张的。。。每个细胞都在呐喊:“救命救命”!

其实。。。我之所以那么害怕是因为我老公!本身自己就害怕一切带毛的动物。刚到奈良公园的门口就有一群的鹿儿在门口迎接着我们,我当时就有点吓懵了,还没缓过神来,就看见老公买了一堆鹿粮,左一个右一个的喂,结果。。。招来了一群鹿的围追堵截,吓得我啊,带着宝宝就往后躲!你们别笑话我突然看到一群鹿朝你走过来,真的有点毛骨悚然

这就是卖鹿粮的。想喂食的在这种地方买就行。

老公去买了好几包,这只喂一下,那只喂一下,结果。。。你们自己看吧,我都无语了~吓得我直往后躲,他自己明明也被吓着了,还非说自己一点都不害怕,哼~你们觉得呢?明明吓得自己把大肚子都给缩回去了,还说不害怕

还非要带着闺女喂~感觉他俩玩的好嗨

结果又引来了一堆鹿的围追堵截~吓得我躲得好远好远

后来才知道,其实这堆鹿是经过专业训练的,如果你对它们鞠躬,它们也会对你鞠躬;如果你喂完食了,它们还跟着你,你就张开双手给它们看,只要它们看见你的手是空的,就会乖乖离开,不会一直对你们紧追不舍的,放心吧~其实它们还挺可爱的随着对它们越来越多的了解,和越来越多的接触,慢慢的我没那么怕它们了,反而爱上了这些可爱的小鹿希望你们去了也可以和我一样的喜欢它们。

离开奈良公园的时候,我们偶遇了两只正在过马路的鹿儿,和一只正在喝水的鹿儿,好可爱

不过,鹿屎很多哦~我抱着宝宝,没看脚下,结果踩在了粪堆里,一脚的屎,来玩的一群老外看见了,都在笑我婴儿车的车轮也都是屎

下午我们又去了伏见稻荷大社,是京都很有名的神社,可以去看看,还是挺壮观的!

Day8

2016年7月16日

酒店——京都站——东京站——酒店——涩谷——新宿——银座——酒店

收拾行李,从酒店打车去了京都站,前一天晚上提前买了今天去东京新干线的车票,免去了今天排队买票的时间。到了东京站,我们又打车去了酒店,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开始了疯狂的购物之旅,毕竟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回国了,今天必须疯狂的买买买我们从酒店坐新干线先到了涩谷,忠犬八公像就在那里哦~涩谷真的很适合去淘衣服,想要淘美衣的,强烈推荐涩谷,关键价格还特别便宜

办理酒店入住手续中。。。挑夫奶爸还是很给力的,拖2箱子,背着1个妈咪包和1个婴儿车,必须赞一个

涩谷地铁站一出去就可以看见忠犬八公像啦~

后来又去了新宿和银座,一直买买买,都忘记拍照片了下面就是这几天的战利品

Day9

2016年7月17日

酒店——东京成田机场

因为要去机场免税店继续买买买,所以一大早我们就退了房,从酒店先坐JR山手线到上野站,然后走到京城上野站换乘sky access到了成田机场。上野站那里有个上野野生动物园,挺有名的,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去看看。我们没去成,但去了附近的特色面包店里买了具有上野野生动物园特色的面包,味道也都挺不错,宝宝很爱吃

宝宝在火车上玩的挺嗨的

早早就到了机场,一看托运行李的地方已经排了好长的队好在带着宝宝,可以走快速通道,很快我们就在机场人员的带领下插队到了队前面,好开心!看来带宝宝出来还是挺有用处的,可以沾她的光安检完以后,迅速又开启了疯狂购物模式,买了好多好多。。。

BYE BYE啦,日本~经过了9天的行程,终于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对于我们而言,这是一场极具挑战性,但又非常有意义的旅程。无论是这里的人,还是景,还是文化,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得不说,日本的每个城市都很干净,卫生间也很干净,设计的也很人性化,几乎每个商场里都有专门的哺乳间,热奶房,尿布台,日本人的素质也都挺高的,人也都很热情,其实他们还是有很多东西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这一趟的日本行,让我抛开了先前对日本所持有的成见,发自内心的想说:日本,我们会想念你的,期待与你下一次的邂逅!

后记: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每次旅行回来都懒得写游记,但这次一写感觉挺好,感觉它又让我回到了那段旅程,回忆,感受,沉淀旅行中的一点一滴~旅行,让我们的人生轨迹和眼界都发生的很大的变化我们的牵手之旅还将继续,敬请期待我的下一篇游记吧

Vicky的游记库

对于我们而言,这里记录的不仅仅是游记,更是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美好回忆
春节珠海长隆广州长隆5日亲子游——http://www.mafengwo.cn/i/6775631.html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25 12:0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25 16:26

引用 其实很简单 发表于 2016-07-25 16:26:23 的回复:

回复其实很简单:1个人去玩的也挺多的,不过我喜欢有个人陪着

2016-07-25 19:16

引用 jiang自由飞翔 发表于 2016-07-25 12:00:56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jiang自由飞翔:那就去啊

2016-07-25 19:16

我闺女怎么拍都漂亮~

2016-07-25 21:26

人均多少

2016-07-26 02:50

引用 蔫儿落 发表于 2016-07-25 21:26:46 的回复:

我闺女怎么拍都漂亮~

回复蔫儿落:哈哈,你注册啦?

2016-07-26 20:53

引用 Lies? 发表于 2016-07-26 02:50:36 的回复:

人均多少

回复Lies?:15000

2016-07-26 20:53

楼主是在哺乳期还是断奶了呀?

2016-07-28 10:08

引用 葓 小 韋 发表于 2016-07-28 10:08:27 的回复:

回复葓 小 韋:早就断奶啦~

2016-07-28 10:09

引用 开心妈叫vicky 的图片:

我什么都没看到,我只看到了地板上最乱对的那一部分,哈哈哈哈

2016-08-08 15:41

引用 阿准 发表于 2016-08-08 15:41:03 的回复:

回复阿准:是很乱

2016-08-08 15:47

引用 开心妈叫vicky 发表于 2016-08-08 15:47:15 的回复:

是很乱

回复开心妈叫vicky:哈哈,不过出门在外旅行,肯定会这样的啦,跟我一样,随便翻随便拿,要离开酒店的时候,只要行李箱拉得上就好!

2016-08-08 15:56

请问婴儿车是当地租的吗?多少钱一天 啊

2016-08-11 15:14

引用 甜甜水草 发表于 2016-08-11 15:14:58 的回复:

回复甜甜水草:婴儿车是自己的,我们从国内带过去的

2016-08-15 22:31

我宝宝1岁三个月,去日本有没有适合宝宝吃的东西啊?你家宝宝都只吃米粉吗

2016-09-28 13:41

引用 Bunny琪仔 发表于 2016-09-28 13:41:38 的回复:

回复Bunny琪仔:日本东西口味普遍偏重,我们就给宝宝吃米饭,米糊,还有点的荞麦面她能吃,或者披萨什么的,其他我都觉得口味太重

2016-09-28 13:51

引用 开心妈叫vicky 发表于 2016-09-28 13:51:18 的回复:

回复开心妈叫vicky:请问带宝宝走快速通道的话,是要找服务员帮忙还是会有人主动上前询问哒?不会日语耶……

2016-10-08 10:29

好漂亮啊~超喜欢一家三口的和服照片,好幸福哟~,能问一下在哪里可以穿到和服可以合照啊?还有宝宝的!

2016-10-08 16:46

引用 ||绚丽涟漪“ 发表于 2016-10-08 16:46:58 的回复:

回复||绚丽涟漪“:浅草寺里就可以的

2016-10-08 17:13

引用 Bunny琪仔 发表于 2016-10-08 10:29:10 的回复:

回复Bunny琪仔:我们也不会日语!有时会有人有主动过来带你去快速通道,有时候你得问

2016-10-08 17:14

引用 开心妈叫vicky 发表于 2016-10-08 17:13:19 的回复:

浅草寺里就可以的

回复开心妈叫vicky:好的好的!谢谢亲啊~

2016-10-09 12:22

写的真好,我1月也准备带六个月的宝宝去日本,问下亲带的婴儿车是什么牌子的?多重的,正好参考下。

2016-11-01 23:11

引用 橙味糖糖 发表于 2016-11-01 23:11:54 的回复:

回复橙味糖糖:不知道多重耶,牌子是yoyo

2016-11-01 23:57

引用 开心妈叫vicky 发表于 2016-11-01 23:57:06 的回复:

不知道多重耶,牌子是yoyo

回复开心妈叫vicky:好的谢谢

2016-11-03 12:23

妈妈好漂亮,很赞的攻略,果断收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