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31-8.4 越南河内

小青 LV.2
2016-07-24 23:26 111/0
  • 出发时间/2016-07-31

准备要出发了。先说说准备出发这段时间做的事情吧。
首先,订机票、办签文、订酒店。
机票:我是在Jetstar 上订的香港来回,人民币740左右吧,后来又帮我妹和另一个亲戚订了,由于越往后,机票越贵,后面的就是780、820左右了。
签文:去越南要提前办签证的,我是在淘宝上买的,人民币50元的,只办理签文,到时到机场要另外给25美元的入境费(在中国银行换了)。要准备2张2寸白底证件照。
酒店:由于之前去旅行都是在BOOKING 网上订的,这次,我也是在这里订了3人住的酒店,在还剑湖附近。人民币月580左右吧。
越南盾:由于目前 了解到的中国银行只有在广西才能换越南盾,所以,我们到目前还没有换越南币呢。
7.31出发
早上6:30分从大岭山坐大巴到罗湖车站,入境香港,在上水搭43号机场大巴到机场,然后,在机场等坐飞机启程去河内

关于换越南币,由于国内中国银行只有广西地区才能换到越南盾,在香港,过罗湖关口后,出关口后,了解了一下人民币兑越南盾,是1:2600,到了机场,在问汇率,已经是1:2100【表情】,因为网上了解的汇率是1:3300左右,相差太远了,于是,我们一直都没换,到了河内机场,在机场外,汇率是1:3100,但是,到了还剑湖区,我们住的酒店对面,500元的人民币兑越南盾,已经是1:3200了,所以, 是可以到了越南住的地方附近,大面额兑换越南币的。不过,由于越南普遍认可美元,在没办法兑换到越南盾前,最好在国内兑换成美元再出发。

终于到河内了,到达机场后,入境河内前,我们要在这里等VISA ,真的要25美元一人。

从机场到酒店(还剑湖区,old quater hotel),从机场附近搭7000越南盾,到机场附近的车站,坐17号bus(9000越南盾一人)就可以到酒店附近了,但是,由于越南境内懂英文和国语的越南人是很少的,于是,我们提前下了BUS,然后要坐TAXI 去酒店,而且还是兜了很久才坐上的士的。

沿途风光

其实就是我们粤西地区。。。。

以上就是我们住的酒店,他免费提供早餐了,order 的panky,还有越南米粉,最好吃了,还有咖啡,三人房才22美元一晚,这边还是 很认可美元的。

老城区的房子、街道,基本上就是这样的了。到这里旅行,问路,由于语言不通,还是拿着图片比较方便点,然后做的士,最好做绿色,然后联系电话尾数是6161的,打表是最好的了,避免被骗。在这里坐的士,被骗的事还真是会发生的,毕竟旅游发达的地方嘛,到处都是欧洲游客呀。

第一天晚上,我们就是在酒店附件随便逛了一下,然后找了一家PRO店,吃了越南河粉,由于牛肉没有了,只能吃鸡肉河粉,鸡肉当然很脆,但是啤酒和油条是需要另外付款的。然后又在附近的店吃了法国棒,冷的,有点接受不了吧,不过,还可以。

然后逛着逛着,在船屋附件,发现了河内的夜市,在这里可以买到拖鞋等,有点像香港的庙街吧,很是热闹,东西也便宜

以下这些就是街边随便拍的。

相关目的地:   越南   红河三角洲
相关目的地:河内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