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亲自来这里——云南(大理、双廊、洱海、丽江)

Mr.大雄. (广州) LV.12
2016-07-24 23:30 915/11
  • 出发时间/2016-07-12

前言

你一定要亲自来这里——云南大理双廊、洱海、丽江

在每次出游前,总习惯来蚂蜂窝看看,看别人的攻略,别人在旅途中的点滴分享,就像,你跟着他们的脚步,走了一段路。通过他们的笔触,这个地方或许让你更加向往,又或许怅然,这里值得去吗?云南,相信没有否定的答案。但当我们真实地踏足这片土地,经过了十天开心、犯傻、奔波、悠闲的旅途,很想对此时正在看到文字的你说:“云南不存在谁的文章里,它只会存在于你亲自到这里所看到的、感受到的,那些你独有的体验与感悟。”

所以,你一定要亲自来这里。

多图,多图,多图。文章很长。请在WIFI情况下观看此文。

由于我们很懒,就是那种........晚睡晚起,还要磨蹭着才起床吃“早餐”的人,这次旅途走的行程不多,都是在走走歇歇中度过,所以要看行程或攻略的同学请直接通过游记目录寻找。悠闲慵懒才是我们啊,哈哈。

女生出去玩,就带上两宝:衣服和会拍照的男、女朋友或自己。

结伴

特别谢谢蚂蜂窝“结伴”的功能,让我的小伙伴小超捡到了我。(请看头图,请看下图)也谢谢出发前关注、联系我的小伙伴。
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在一起在路上度过10几天,除了三观相合外,包容与耐心也很重要。朋友如此,情侣更如何?希望旅途可以让你们变成更好的人。

谢谢小超,陪我一起懒、一起疯、一起傻、一起创造了在云南的那些美好的回忆。
谢谢旅途中认识的小叶、小涂、水悦可爱的老板娘和店里的小陈帅哥,让我觉得交友是件愉快的事情。

世界上人那么多,很高兴遇见你,你们。

PS:照片都是我们互拍的。找到一个会拍照片的女朋友的我很开心,哈哈。

拍照工具
1.iphone 6plus
2.华为honor 6plus
3.佳能相机

除了手机原本修图了之外,没有修图。云南的颜色,就是如此天然任性。

这是小超对于我们这次旅途的回忆,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哈哈。

附上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5548967.html

我的小伙伴太美了,但.....下图才是我。

QQ:2267751494

虽然我有很多会把我拍得很美的女朋友,但也不妨碍我想找一个对我好的,能把我拍得美美的(如果有.....)的男朋友呀。
云南有什么疑问的,加QQ是比较省时间的方法。

海地"小白桌"

话说,环海东路上,有很多地方有小白桌,可以免费拍照。我们去了海地,想着“到此一游”,结果,那个受欢迎程度与女生在那里“拍拍拍”的时间是“杠杠地”。我和小超本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手速极快地按了几下快门,然后潇洒地说:“下一个!”其实因为那边光线原因根本看不清楚自己拍了什么........

海地小白桌拍照的同学们,请选择时间或有耐心地等待。因为这边的确美。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准备
日常需要准备的东西就不说了。

温馨提示:
紫外线,紫外线,紫外线,请带好防晒。
温差大。真实去到才知道什么意思。就是百天可以穿短袖,晚上穿长袖,外面还要套风衣(估计是我体质差)。所以请准备好长袖衣裤还有一件外套。

如果你去的时候是雨季,请带好伞、雨衣、鞋套。

因为我们出游时间长,所以我会准备一次内裤,还有保鲜袋装衣物。

钱、信用卡带好,丽江古城比较多取款的银行。

必须要说到的:行李箱
因为古城的路都是凹凸感,建议不要带大的行李箱,虽然客栈管家会帮助你。
不要担心衣服的问题。从大理丽江,见到最多的就是服装店,有些价格还是蛮合理的,去买买买就行了。

因为常看到有人在洱海拍婚纱照,所以买了一个三米长的白头纱,在洱海,特别是海舌公园,因为天气好,而且风大,虽然没有穿婚纱照,但拍出来的效果真的很好。随风飞扬的头纱,完全不用人工飞扬。

必须上图。

行程安排

行程

7.12  广州 飞 昆明(396元)

昆明机场大巴-昆明汽车客运站  (25元)

昆明汽车中巴到大理 (133元)
强烈建议提早在网上、各在OTA买,因为便宜

7.12-7.14  大理

大理拼车到双廊(30一人)

7.15-7.17  双廊、洱海

双廊海东路段,因为下雨,租小SMART,180元,请带好驾照去

双廊拼车到喜洲海西路段,未到喜洲古镇,20元一人

7.18          喜洲、环海西

在酒店租摩托车,30元一人

酒店老板处订大巴车票到丽江,80元一人

7.19-7.21  丽江

7.22 丽江火车站-昆明火车站(155元)

昆明火车站一出站就有售卖机场大巴的票,可直接购买,25元/人,然后向右走约50米就是候车厅。十分方便。

7.23 昆明-广州(500元)

各地派出所电话一览

从以前出游到现在,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记派出所的电话,因为以前就是去一个地方,而这次跨了市区,有事打110最便捷,但是110也是会转接下去的。所以记录了我们去的地方的派出所电话。没有用上最好的,但就像天气预报一样,记着晴雨日子好安排不是么。

交通出行及其费用

1.机票
出发去哪里,不仅是受地点介绍或图片影响,还会受到网站的特价票与自己头脑发热的影响。正如2月份在去哪儿看到机票(含机建燃油、保险)比火车卧铺多了20几块,于是就定下来了。
7.12  广州-昆明  396
7.23  昆明-广州  500

2.火车票  丽江-昆明
在订了机票后,由于我的大安主义没有订好火车票,结果........导致了我9个小时从丽江昆明不想回忆的记忆。云南很热门,虽然客栈可以不提前订,但同志们,车票要先订好。

3.大巴、出租车、运营车(蓝色)
(1)昆明-大理
昆明机场出来,可以坐919,也可以直接买机场大巴的票。可以到火车站或西部客运站。这时候,让我惊讶的事情发生了:因为我没有想到,客运站的距离比火车站远.......

(2)西部客运站-大理下关
客运站有直接取票点,所以,请在网上先买好车票。然后就要吐槽一下客运站的车。中巴,环境不好,而且你要在上面呆5个小时。我想念机场大巴.......中间到休息站会停,补充能量的人要抓紧机会。因为之后就不停,而且你发现还有一半时间才到。

(3)下关-大理古城
到了下关,你可以选择到客运站坐公交车或者坐旁边一波波拉客人的小车。包车50元5人,拼车10-15元。
下关大理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个人觉得他们收这个价格很实在了。通常我们这边,即使距离近,首先他要开个50元及以上。

(4)大理-双廊
可以选择在美团订票,20-30元。
也可以交给客栈联系。
也可以问问拉客的人,坐他们的小车去。
这段路程一般是20-30元。

(5)双廊-双廊
你以为到了双廊就是到了古镇里面?我就是这样以为的,结果,人家在古镇里设置了“观光车”,一人10元。你也可以坐三轮车,一样价格。
真的不想说,如果不是因为古镇的路难走,一千几百米的路你收10元........

(6)双廊-洱海(环海东路)
我们住在大建旁村,在古镇内,环海的交通多样:自行车、电动车、两人座小车、四人座小车。
电动车 30元
两人座小车 180元
四人座小车 280元

如果你是准备租小车的,请带好或拍好驾驶证过来,要不有能证明你有驾照或会开车的证明。

因为下雨,我们就租了小车。手动的,当然,我是不会开的。所以有一个有方向感的、会开车的小伙伴,真的是我的福气呀。

纪念我们和小红(小车名)。

(7)双廊-喜洲西风瘦马海景店
包车40元/2人。小面包车。
也可以在大建旁村站等车,价格好像是20元?忘记了。其实他们的拉客车开价也不会特别高,可以还价的。

(8)喜洲西风瘦马海景店(环海西路)-海舌公园-喜洲古镇
因为那天天气晴,所以就租了电动车。

出发前请看清楚电量,问清楚大约可以骑多少个小时。
为了皮肤着想,请穿衣袖、长裤,在出发前请带袖套和帽子或墨镜。

(9)喜洲-丽江
双廊丽江的大巴70元/1人,客栈可以订的。
喜洲丽江的大巴80元/1人,客栈订并送到坐车点。

(9)丽江客运站-古城
一出客运站就有公交车站,可以坐公车。
也可以坐的士,有的打表,有的不打。5元/1人。

(10)丽江古城
古城里面是没有车的,如果出外面,则有很多运营车(蓝色),可以去古城的几个门、火车站、丽江机场等。要说好价格。
古城几个门,5元
火车站  20-40元
机场不清楚。

4.出租车
7元起步。

5.丽江-昆明
去哪儿网上面,看“跨城顺风车”,他们会提前发布信息。150元/人。
火车,请提前、提前订票。(血泪教训)

一定要说的住宿(分享我们住的全部客栈)

除了旅途的风景外,一个好的住宿环境,不仅能让你放松,提升你的睡眠质量,让你第二天能充满精神地迎接第二天的行程(觉得我是卖床上用品广告的......张艺兴说:哪一个国家的枕头能让我更快梦到你///^^/// )

虽然说是旺季,但还是很多地方有空房间的,个人建议最好是先订一天,第二天去看看附近或其它地方的客栈,逛客栈也是蛮有趣的。我们就是因为怕旺季定不到房间所以提前订了,以至于出现了——在丽江,三个客栈位于古城的三个不同的门,而且还不在古城里面.....其实古城里面的客栈都不贵,遗憾只能下次去的时候再补了。

特别说说双廊的海景房们
这个地方,要么住临海的,最好房间外面就是亲水平台的,要么就住看出去的海景很美的房间,要么就等环海的时候与洱海来个亲密接触。
因为有离海远的,就是隔着公路的;有海景不美的,特别是天气不好,你看出去,一片灰茫茫,而且低头一看,海上很多绿色物体。

选海景房,真是个技术活。

订客栈都是在:去哪儿网、携程

说说我们住的客栈们

大理
1.东门,古城外,蓝色天堂   178元
地中海风,庭院与公共区域做得很精致,标间很大, 一般看标间,双人床就1.2M,感觉它达到了1.5*1.8M。
喜欢标间,适合拍照。

不说了,我要开始放照片了。

2.洱海小院
古城内,人民路,168元。
她家的庭院,因为顶是玻璃,所以晴天是总是透着明明暖暖的光,让人觉得舒服,我们住二楼,房间外面有休息区,可以拿书看,三楼的房间外面对着天台,晚上可以坐在天台,吹吹风,聊聊天,听着旁边民谣吧的歌手唱着抒情的歌,一天也可以这样子过去。

它家的庭院、二楼休息区、三楼天台

双廊
1.水时光海景客栈   450元 2楼
它家风格比较简约,一楼的庭院空间很大。庭院中有近水的休息区,围栏是玻璃,感觉跟水很亲近。大建旁村有很多海景房,海地与半岛63也在这边,而再说一次,选海景房,请慎重。
我们到的时候天还在下雨,第二天也是灰蒙蒙的,想看日出啊,想看水天一色啊,结果也只是想想而已了。

头纱利器。但是,天色不给力,拍不出大片的效果啊。可依然阻挡不了我们拍拍拍的心。

2.双廊古镇渔家客栈
大建旁村村委会对面,很居家的一家客栈,95元。
它位于镇子外面几十米,等去喜洲的车还是很方便的。周边是生活区,很居家。适合随便一住。老板和老板的爸爸都蛮朴实的。

喜洲
1.西风瘦马海景店    469元
它家的房间,看得出,店主是很花心思在每个房间,房间的设备齐全,布置也精致。每一个房间的主题不一样。地理位置好,看出去就是环海西路段比较美的景。隔着公路。
但我们房间看不到啊,看不到啊,除了看到别家屋檐,和一半的海景.......
但是因为离喜洲远,所以有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感觉,吃的东西可选择范围小。

丽江
1.素一客栈  200元
南门外,丽江第一高级中学附近。丽江的客栈都比较古色古乡,并且带着小院落,最适合发呆。这家客栈给人整体感觉是舒服,浴室做得尤其好,感觉赶得上酒店的配置。

当时正值丽江大雨,我们又是比原定行程提前到,没有预定客栈,就在学校附近发现它家。有时候,随缘或许会有不同的境遇。

2.丽江水韵阳光唯美度假庭院  220元

丽江第一高级中学后门。古典风格。工作人员不是帅哥就是美女。赏心悦目。报了他们家去拉市海的团,280元。包括骑马、吃饭、划船。其实大多团提供的项目差不多,价格差异较大,可货比三家再决定。

他家采光比较好,喜欢在庭院里坐着。

3.古德坊观景别院
北门,古城派出所路口站对面,128元。
这家有四层,三层是房子,因外是木制,颜色较浅,配上绿意,给人一种置身竹林的感觉。它家的三楼,有观景平台,可以看到古城的全景。我们最后一天在那里看着古城慢慢从白昼到点点灯火,流云慢慢覆着苍山,风愉快而有力地吹过,这一刻只有眼睛在思考。

4.安静的七一街
水悦客栈、 御麓客栈

七一街一带,临近小桥流水的地方,比起热闹的其它街道,人少且安静。逛到这里的时候去看了这两家的房间,皆做得精致。
喜欢水悦客栈房间的配色,很大胆,肯定是学设计的美丽老板娘参与的,不用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们主动和美女搭讪啊。喝着他们家的花茶,聊聊天,或看着晚上外面的小桥流水,或逗逗他们家一只叫哈尼的小狗。

御麓客栈房间的整体感觉很舒适,房间色调比较统一。而院子是纳西风格,有中西结合之感。配备也跟酒店差不多,还有一只大狗和一只小狗,完全不对付,看着他们对质,既轻松又好笑。

“美食”岂可不写

这么长的旅途中,我们思考得最多的,问得最多的问题,不是要去哪儿,行程如何安排,而是——吃什么。

正餐也好,小吃也好,特色也罢,美食不可不吃,攻略不可不参考。最直接的,就是问客栈老板娘有什么推荐。

1.鲜花饼
喜欢甜食的人不要错过。有个老板也是推荐嘉华鲜花饼,虽然我们没有见到,也没有吃到。但尝试了其它店子做的,热的时候口感最好。

2.烤乳扇
喜欢乳酪的和脆脆口感食物的人必尝。

3.云南小粒咖啡
作为中国产咖啡的地方,我也在一家咖啡店尝试了。酸味比较重。

4.烤饵块
不知道怎么做是正宗的,因为没有看攻略。反正我觉得在丽江南门外,有一家夫妻档卖的是蛮好吃又实惠的。加油条6元,不加4元。烤好的卷皮,包上香肠,撒上酱、豆芽、葱等,然后卷在一起,香软的口感。

那天准备走了,再去她家买了个来吃。她见到我穿拖鞋,还提醒我,这样容易凉到脚,会感冒。
我说,我明年还来买你家的饵块。
她说,好,我还能再卖十年。

5.桃花酿
建议去一家店,点一杯喝喝,品品桃花香。我们买的瓶装小酒,没有什么感觉。

6.水性扬花
就是这边独特的青菜:海菜(线花菜)。炒着湿滑,下汤时软,我喜欢用它来打火锅,半熟时口感较爽。

7.喜洲破粑粑
喜洲古镇的翰林餐厅老板说,牌坊对面那家是正宗的。于是就去买了。应该要买咸的呀。因为连我这么喜欢吃甜食的人都觉得它太甜了。

8.炒酸奶
原来是冷的......发现自己是没有常识的,因为我以为它跟“炸牛奶”一样是热的。这个口感不错。

=======我是分地方介绍的分割线=======
1.大理
醉琉璃私房菜
似乎大理流行私房菜。婷院因为对面施工而闭门,大从点评上看到这家不错,过去后发现,人多要预约。推荐它家柠檬鸡。它家环境很有特色,有种古朴而别有洞天的感觉。

2.喜洲味道翰林餐厅
大排档的环境,但是因为直接对着街道,有种流通的感觉。很喜欢他家的老奶洋芋,软,有奶香,加了点盐则不腻。

3.丽江 阿妈腊排骨
看美团,它家开了七家分店,由此可知道它受欢迎程度。去吃了另外一家店的腊排骨火锅,我们一致觉得,还是阿妈家好吃,客栈的老板们也推荐。它的汤底比较清,排骨腌渍过,但味道不会很重,酱料调得比较好。

阿勒丘米线
感觉自己平时吃的米线是得有多么的粗糙......看着那么多的配料,倒入一个跟上面炉子底那么大的碗和可以舀水的勺子里,让人食欲大振。

有一天,看大理的风花雪月

昆明大理,已是白日到晚上的时间。却发现,7点时大理的天空,仍如我们平时5点多一般。放下了行李,舒服地洗了个澡,终于可以轻松地走在大理古城的街道上。古城不大,四通八达。躲入步行街,发现避开了车流却避不开人流。入夜的大理,石板路却没有那么膈脚,相信是因为许多人把它打磨了。踩着那些凹凸不平,心却静,那没有停止吹拂的风,送来的是清凉,周边的咖啡厅或酒馆,响起了人声,他们抱着吉它,或抒情或摇滚,步子渐渐慢下来,无意倾听,歌词却入心。

买了桃花酿,与小伙伴相约到天台聊天喝一口,小伙伴一身睡衣,敷着面膜拿着手机而来,顺势一坐就把脚搭在桌子上。我也“啪”地把脚放上去,人生如此,拿酒来。楼顶的风更烈,我们从直坐着滑成半躺,看着面前布幔吹起,哼着旁边民谣吧传过来的清晰的歌。直至风吹得有点酒意,脚一抬,踢着拖鞋回屋睡去了。

白墙黛瓦的白建筑,喻意吉祥的墙体字,墙上爱画“窗”,窗中或是故事,或是花。而街道上,有卖鲜花的,有卖花环的,我们顺着路,看到最多的是三角梅,或是一簇,或是一丛,紫红的高调,深紫的稳重,一种花,一种景,它们很常见地开在别人家的院子前,屋前,墙上,却让我们惊喜,点缀生活的不光是绿意,还可以是如此平凡却让人一见心晴的花意。

相机也是测光机,看着慢慢变暗的照片,夜幕降临的时间,是晚上8点。夏日的白昼长,在我们那边,我会心生情绪:怎么白天那么长。而在这里,看着阳光洒在每个行人的脚尖,脚步微抬,又慢慢落下,在大理,时光不赶,脚步悠长。

那是你的洱海

大理来到双廊,第一感觉就是,大理的街道好干净啊,大理好安静啊。这里集合了各种街市热闹所必备的元素,有的地方还在修路。如果说大理商业化,但大理还是有其人文特点,而这里,比较像是一个落脚点。说是古镇,却没有让人能去探究的地方,去过的朋友说过一句话,”洱海很现代“,是的,双廊也是如此。

在那一个下雨天,天阴地暗,眼所及的云、山与海,白,清一色的白。雨越来越大,我们仍带着工具出门了。在环海东路上,打着伞,踩着泥,举着单反,摆弄着合适的角度,如此系列动作下来,就是为了拍照。结果,衣服斑斑点点的泥,打着伞也避不过相机被弄湿,被拍的人还要站在雨中变着一个又一个动作。而出来的照片,背景跟摄影棚的白布景”没甚“区别。回想着别人攻略上如雾袭来的流云,若隐若现的苍山,还有同一色的蓝天洱海,有点想哭。小超一边拍一边兴奋,或者是悲愤地说:“小文,真被自己感动到了,为了拍照,我们多敬业啊!”
于是我们很“敬业”地把伞也扔了,也顾不得衣服上的泥巴是不是可以成画,一边开车一边看景,然后下车拍照,自娱自乐。

在我们的热情与精力被雨浇灭得差不多的时候,天放晴了,到了下午4-5点,洱海终于开始展露它震撼的一面。感觉拼命奔跑都看不尽的苍山,白云不是自在飘浮,而是以厚重的气势,向苍山缓缓压去,风渐起,洱海在吹拂中,褪去那一片灰白,一片清蓝就这样毫无掩饰地冲击着你的视线。
“我们就用眼睛去记录这片美景吧。”小超说。但却在驶到挖色与文笔村时,还是忍不住举起手机。而这是我们环海的最后一段路了。
不怪得别人说,洱海最美的风景在挖色。真正来过之后,才明白为何。

在从文笔村一段驶回双廊时,我们一致地纠正了之前的看法,因为我们觉得文笔村那段的洱海,风景与角度都极美。

对比环海东路与海的亲密接触程度如此高,环海西路一度是让我们很失望的。感觉最美的一段就是我们酒店前的一段、去往喜洲路上美丽的稻田,直到去到海舌公园,其景着实让我们惊喜。蓝天白云,绿草大树与枯木,自然如画,直接可入画。

在发朋友圈时,友人回复说,“多年前路过,看了你的图片,好有冲动特地去”,并附上流泪的表情。我们或许曾经路过,或许看着别人的图片与文字心生向往,但你来到这里,感受这片地方带你的感受时,那些与此有关的经历、回忆、情绪、心境,都变成你与这片地方独特的联系,它们只属于你,就像我们雨中拍照,开车高歌,感叹洱海的景,文字图片可共鸣,经历只属于你。

在慵懒的丽江

丽江很多狗,而且任你摸,因为......小超说得好:“他们已经被摸习惯了,已经生无可恋了。”每次看到他们,我脑海中就浮现小超说的“生无可恋”四个大字,不得不说,感觉很贴切。请看上图,和下图。

看到它, 我只想:哈哈哈。

丽江感觉很适合慵懒,虽然它很商业化,人也多,但不知道为什么,当你走在石板路上,或者是走进一家客栈喝茶或看房,你都能从房子到主人,感受到慵懒。于是乎,除了去拉市海外,我们这几天就在丽江懒懒地过着。梧桐书店、猫的天空之城、水悦客栈,一坐下来,几个小时就无声不息地过去了。

编彩辫、去酒吧、在大冰的小屋、跟团拉市海骑马划船.......俗人嘛,坑还是不坑,都要体验过才知道。

看着这里会享受的猫猫狗狗们,觉得自己也从心底里懒起来。

拉市海

小超啊,一直想着去玉龙雪山的,结果......来到丽江就被“慵懒”的气息传染了。拉市海的团,也是在10点起来后,客栈美女问的时候答应的。而且我们的出发时间还定在了11:30.........丽江,我们已经深深被你传染。

对于拉市海的团,很多,从低的到高的都有,质量如何、卖点如何,可以货比三家,或在网上看看攻略或评论,然后选择。也有可能出现同一车人,他们参团的价格是不同的。只能说,这里水很深。

拉市海的卖点是骑马与划船。骑马走的是茶马古道。美女说有的团会带你在路边走走,并不是真正地上山道。真相如何?没有去细查过。因为我们在山道绕绕弯弯地上下走了近1.5个小时。马儿走得快,会怕;它走水泥路蹄子可能会打滑,会怕;它有时候走偏离路线,而旁边就是斜坡,会怕。所以,当我看到顶峰的美景的时候,都没有敢欢脱地拿出手机,而是紧紧抓着马绳。

我想说,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要来尝试骑马走茶马古道啊。真的太刺激了。

宁愿让马儿慢慢走,也不要催促他,或试图像《还珠格格》里面的想策马奔腾。因为你走的是山路,路不是很宽,旁边就是斜坡,马儿容易受惊,也有奔跑的天性,为了自己安全着想,慢慢走,慢慢欣赏美景。

听从师傅安排,带小孩子的美妈们,如果师傅觉得你们不能共骑一匹马,请不要强迫。其实马儿们走一趟都不容易,而且不知道师傅们是什么时候给他们饭吃,我们看到的马儿大多都很瘦,且内耗不知如何。附重多,上坡的时候马儿可能会驶不上劲的。同样为了自己人生安全想想吧。

遇事淡定,相信师傅与马儿。即使他脚打滑了,即使他走偏离了轨道。其实,他有经验,你不吓他,他会慢慢走回正轨的。

半程有休息的地方,那里有人卖马粮(就是半盆玉米),5元一盆,自愿原则。

看着马儿吃得口水直流,师傅说这是他越吃越香的表现。除非师傅说不要买来喂,我觉得还是要买,马儿们真的太瘦了,而且一天走几趟真的太不容易了。

在落地云南的时候,不自觉地想起了猫力说的:“我曾经做过一个梦,一个有关远方的梦。我一直在寻找那块地方,我知道,它一定会在。”

它一直在,而我,亲自来。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25 11:54

楼主好棒 请问可以加我吗 有点问题想详细聊聊 谢谢啦~~Q 202949437

2016-07-25 13:53

引用 敢自命不凡 发表于 2016-07-25 13:53:08 的回复:

回复敢自命不凡:谢谢~我加不到你哦,它说有限制。

2016-07-25 14:34

引用 疯狂大柠檬 发表于 2016-07-25 11:54:16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疯狂大柠檬:谢谢!云南值得一去~

2016-07-25 14:35

引用 Mr.大雄. 发表于 2016-07-25 14:34:41 的回复:

谢谢~我加不到你哦,它说有限制。

回复Mr.大雄.:抱歉! 一激动手打错了= =   202959537

2016-07-25 14:58

引用 敢自命不凡 发表于 2016-07-25 14:58:02 的回复:

抱歉! 一激动手打错了= =   202959537

回复敢自命不凡:好的,已经加了哦

2016-07-25 15:39

好棒,这才是语文老师的文笔嘛

2016-07-25 15:55

引用 pchy 发表于 2016-07-25 15:55:44 的回复:

好棒,这才是语文老师的文笔嘛

回复pchy:哈哈,谢谢抬爱~

2016-07-25 16:0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6 00:24:34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哦,分享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