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之夏2016年07月21日

• 出发时间/2016-07-21

伊春之夏第一天

2016年07月21日
伊春之夏第一天:经过旷日持久的的瓢泼大雨!北京的天空终于微晴,我们的伊春之行顺利开启!十点二十起飞,十二点半抵达伊春机场、机场非常小,出来后只能做五十元一辆的出租车!抵达酒店!

放下行李去吃如家宾馆对面的“鲜族菜馆”,因为日头太烈干脆回酒店睡一觉!

黄昏时分再去木雕园!美食街!

黄昏的木雕园!落霞!飞鸟!闲人!第一天的足迹非常完美!

喜欢旅游,也一直追求着一种境界-随性闲散!于不经意处逢着惊喜的风景!诸如树下小店的一张木桌,崎岖林荫道边的一株花丛,溪边斑驳石头下的游鱼和嬉水的孩子,公园石桌上打扑克牌的老人路上扭秧歌的女人们也都让我驻足,

我莫名的喜欢伊春的黄昏带给我的安然感,连那一汪湖水上的片羽浮萍在黄昏的霞照里也是那么静默而多彩!

一条路隔开两个园子!向西迎着夕阳一路走去,就是一派木质艺术的雅气,历史名人木雕画廊更是让人知道了很多老祖宗傲骄的事情!

向东去、则是各色各样的石头碑刻,汇聚了个路书法大腕的笔墨,许多草书不认识便也成了趣事,一路念过去,

一路揣摩着,吟诵,咀嚼,顿然就觉得伊春这个城市不仅仅在做名声旅游,还是在做自己的文化,并且还做的不那么浮躁浮夸!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却让人有了不慌不忙的漫步,注定会成为日后反复咀嚼的旅行滋味!

伊春之夏第二天

伊春之夏第二天(上甘岭溪水森林公园+白头鹤湿地公园):早晨七点包车师傅准时到酒店来接,驱车半小时就到了上甘岭溪水公园!

简直就是包场的感觉,溪水潺潺,栈道回环,除了脚步的声响,就只有自然的细细切切的鸟鸣!迂回高低穿越林海,可以随意放歌扭摆,如果没有成群的蚊子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天堂!

一路人蚊大战让人想起古时候被贬谪到荒蛮僻远的文人们会是怎样的苦不堪言!这里保持了森林的原貌,穿得严实便可以悠然自在,深呼吸,满是松柏香!

看到了习大大上电视走过的那段路,也参观了领导人吃饭抱着小孩合影的那户人家!

出了景区才九点半,立刻觉得一天的时光被拉长了!走在这里久了才会感觉人和林子的呼吸是一致的,走着走着就懂了万物有声的道理!寂静也是有声音的!听听走走,便有了心曲!

和司机师傅相约!晚上到他家的村子去吃乡间风味!喝点自家酿的东北小烧,五十度!不醉不归!

汤旺河印象日记:汤旺河是个镇,很小,但是很热闹!下午的日头很烈,干脆直接进宾馆睡午觉!酒店是在蜂窝网上订的欧亚龙庄园酒店!相当有风格!让人走进去就有了穿越时空的错觉,孩子雀跃地在楼里上上下下感受公主的感觉!

五点半的光景出门,去新青湿地散步,看落日!

机张师傅带着我们转了很多小的不知名却很美很美的地方,日落的格调是我最喜欢的,走在木栈道上,随处便是画!

摘一朵野花,便有了仙女的飘飘然!放开眼界,天空飞鸟盘旋,湖水落霞点点,水光天色浑然一体!天地浩然!我如飞鸟!

伊春之夏第三天

伊春之夏第三天:去茅兰沟森林公园的路上,途经蓝莓基地,终于知道蓝莓是长在这样的小树上的,

一大早已经有很多工人采摘了一大箱蓝莓!无论大小品尝过去都很甜,天然的蓝莓花青素已经成为保健美容抗衰老抗癌的成分,蓝莓也就成了当下很走俏的水果!

黑龙江的模样!对面就是俄界

茅兰沟森林公园印象:游人很多,路面不那么平整干净、似乎真的是“人多了,路便没了清静”!

一路上碰到了两三拨同学聚会群,群体照相扎堆就地吃着东西,山林里就没了精气神!

唯一能让人觉得舒服的是今天风很大,真切的听到了松涛阵阵,偶尔碰到偏僻的小路,耳边没有纷扰、眼前只有绿色,就会贪恋一阵子,做我喜欢的事情!

傍晚到达嘉荫县城途径恐龙博物馆

伊春之夏第四天

伊春之夏第四日-石林森林公园印象:这是最后的伊春时光,原本已经看过了太多的树木和山水,走的路也很多,觉得不那么雀跃了!但是当我踏进石林的蜿蜒石路上的时候,

我又无可救药的沉醉在这里!湿润,阴凉,日光若隐若现,调皮的在你的头顶跳跃!让人可以安心走路仰脸看天,一切都恰到好处的静与闲!

我曾经认为自己最神往的生活便是清风流水一样的日子,依山傍水,随处拐弯随时停泊,就宽就窄顺高顺低,就像人生一样逢着坦途便纵情欢唱,遇到石头便闷声挤过去,然后再继续昂扬向前!

在石林的森林公园,前后少有游人,一路走过来六七千米丝毫不觉得疲惫,或许就是因为在丛林中我们也有了鸟儿般的自由和欢唱!转来转去,云端,水底、林梢都是我心栖息的地方!

傍晚时分,我们将离开汤旺河,离开伊春前往哈尔滨,觉得不舍,不舍司机张师傅的敦厚细心男人气,不舍林都车队老张的儒雅贴心大局气!

离开、留下情意,说再见,约好秋天再见!来伊春,会一会这里的东北汉子,他们会给你安心顺心舒心的一段旅程!林都车队伊春老张

2016-07-25 11:5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25 12:06

2016-07-25 17:53

2016-07-26 10:06

引用 飞羽 的图片:

服装和建筑搭配的非常美!

2016-07-26 17:5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6 00:24:17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哦,分享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哦

回复Little Rebel:感谢支持

2016-07-26 22:50

引用 vanilla_ 发表于 2016-07-25 11:54:15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vanilla_:才疏学浅,最近最近时间把初中课程学完感谢支持

2016-07-26 22:52

引用 伊春老张 发表于 2016-07-25 17:53:35 的回复:

支持吴姐,欢迎姐姐再游伊春。谢谢姐姐对林都车队的认可

回复伊春老张:一定一定,计划秋天如果时间允许一定再去麻烦您

2016-07-26 22:53

引用 gossip小猫 发表于 2016-07-25 12:06:18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gossip小猫:第一次写游记,下次一定再多写一些

2016-07-26 22:54

引用 zhangqing 发表于 2016-07-26 10:06:56 的回复:

回复zhangqing:感谢支持

美景美女,有范

2016-07-27 08:44

引用 达济天下 发表于 2016-07-27 08:44:41 的回复:

回复达济天下:感谢支持

2016-07-27 09:25

支持吴姐,欢迎姐姐再游伊春。谢谢姐姐对林都车队的认可

回复伊春老张:张总您好,在北京这明晃晃的朝霞里,格外怀念在伊春清爽惬意的日子,任何人的相遇相识总是冥冥有缘的,好人和好人的遇见更是会让一切都顺风顺水,在您安排的张师傅的细心服务中我们领略了很多最适宜的风景、无论是清晨仙雾弥散的上甘岭溪水公园、还是黄昏新青湿地的漫步,抑或是小雨中的石林徜徉、都因为您们的细心关注和引领,才让时间恰到好处,风景淋漓尽致。尽管是匆匆几日,我们和您却一见如故、您细致到我们买个木串都要不厌其烦地去帮我们挑选、更不要说您为我们托朋友联系火车票的事情,感动之处不能尽数,只化作心底的祝福,好人注定有好的人生,张总的事业也必定会蓬勃发展!后会有期!

2016-07-27 09:26

2016-07-27 15:1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vanilla_:因为都是边走边写!很难赘述!只有身临其境才会觉得美好

2016-08-02 00:49

林区到处都是蚊子吗,这几个景区都遭到蚊子了袭击吗?

2016-08-07 12:36

你觉得到那边自己租车自驾好还是包车合适,包车价格是多少

2016-08-07 12:38

引用 douding 发表于 2016-08-07 12:38:45 的回复:

回复douding:感觉还是包车方便一些,毕竟自驾路况不熟悉。

2016-09-13 19:40

你的第一篇游记很赞哦

2016-10-25 18:57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10-25 18:57:00 的回复:

回复Leo:谢谢支持

2016-11-01 20:35

引用 飞羽 的图片:

阿姨太有范儿了!特别像那种老杂志里的电影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