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云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九日游

噢 (宁波) LV.6
2016-07-24 23:37 1329/6
  • 出发时间/2015-08-24

说在前面

云南其实是去年暑假的事了,由于拖延症以及电脑的时好时坏,前几天整理照片,被云南的大好风景震惊到,决定将它记录下来,愿分享路上的一切美景给大家~照片由于电脑的更换有所丢失,敬请谅解!
说在最前面:图片有些没有打水印,如需使用要告诉我哦,不接受商用!
时间:2015.8.24~2015.9.1 共九天     费用:约6000/人    人数:我和妈妈两人
需要注意的:云南交通相对不便利,这次出行好多时间都是在路上,所以要有心理准备。丽江大理旅游市场比较混乱,黑车泛滥,要找好出租车以及要事先谈好打表。丽江海拔2400左右,虽然不会有高反,但皮肤嘴唇发干难以避免,提前有所准备!
我的微博:@庚心起航

8.24 不太顺利的开头

我们预定的航班是上海虹桥到昆明 11:35~14:45 由于一直暴雨,航班一直延误到晚8点才到达昆明,我们的运气还算不错,同机飞联程的许多因为行李一直没有出来都没有赶上下一班。所以如果行程中要飞联程,还是建议小箱子,行李不要托运了,节省许多时间。
由于到达晚,今日行程全部泡汤。我们预定的宾馆在云南大学附近。下了飞机,坐机场大巴一号线到西驿酒店跟着百度地图步行1000左右就到了。
酒店:云大宾馆 昆明市五华区一二一大街天君殿巷 122/晚  住的还算舒服 就是需要注意,酒店前台和实际的入住地不在一起,大概就是斜对面的样子。

8.25 云南大学 桥香园过桥米线 奔赴大理~

云南大学就在酒店边上,走5分钟就到,非常方便!照片缺失!校园十分漂亮,民国建筑给校园了一种别样的风格,大礼堂也十分气派,但云南大学本质就是建立在山上的,阶梯以及坡度路段不少,虽然面积算不上大,但还是比较累人的。
云南大学出来,我们去吃了大名鼎鼎的桥香园过桥米线,米线,配料和汤是分开上来的,初见感觉无从下口!其实全部倒进去就好啦!
桥香园过桥米线翠湖店 人均45元

奔赴大理!吃完米线,退房后直接打的到昆明火车站 K9682 昆明~大理 105.5/人
这班车是旅游专列,车身还是很有特色的~

最美的景色在路上!海拔逐渐升高,感觉天空离自己特别的近,随手一拍,满目尽是美景。

到达大理是晚上五六点的样子,直接在火车站乘坐8路到达风花雪月站。时间45分钟左右
预定的酒店:大理古城鹤锦苑酒店 大理市文献路1号附二号(古城南门正对面)
酒店非常好找,在8路下车后,可以做一种景区的环保车直接到南门。 125/晚
客栈是个小院落,挺漂亮的,老板似乎因为我们没有在他这里报旅游项目不太高兴,两天房间也没有为我们收拾。

晚上在古城稍微逛了逛,吃了不少小吃。
推荐:烤乳扇(不爱吃奶制品的别买)  鲜花饼要找嘉华的,最正宗好吃! 喜洲粑粑(甜咸都好吃)

8.26 苍山洱海 大好风光

前一天下了一晚上雨,担心行程受到耽搁。天气在早上神奇的放晴,我们出发时早已阳光明媚。
打车到苍山感通索道 30元 感觉还是被坑了。。。
苍山感通索道往返加苍山地质公园门票 88/人 去哪儿预定的
前一天的暴雨,让山上的溪流水流暴涨,甚是好看。但也带来不少隐患:部分小桥被冲垮,路上积水路段不少。

路上的一草一木一花都格外的可爱,还有丝毫不怕人的小松鼠

下了决心还是决定上洗马潭去看看,在山上买了冼马潭的来回索道票 200/人
下了索道就是3900的海拔,还是有必要租个外套的,我妈妈租了,我没有外套山上一直头疼,不知道是风吹的还是高反了ORZ
通往洗马潭的路可谓万分艰难,三步一歇五步一停的,但景色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上高寒,植物却依然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回望走来的路,超级佩服自己的

大约下午一点左右下山了,郁郁葱葱,烟雾缭绕的美丽苍山,就此别过。苍山上遥望下去的大理泛着银白的光芒,十分漂亮!

苍山上下来,自然是去洱海啦,打车10元就到洱海边上了。洱海边上可以租车游洱海,我们租了双人自行车,说实话还是比较累,建议还是租电瓶车。租车30元 押一个身份证。
洱海之美不需我多说,有的不仅是浪漫的故事,在蓝天的映衬下那一派风光也是它所独有的。

洱海的边上有漂亮的向日花田和格桑花田。需要注意,有些花田下去拍照是要收费的!我们进了格桑花田 5元/人 自然是拍够了本,臭美的自拍就不拿上来啦! 天蓝的可以滴出水来,怒放的花儿美的张扬,一派姹紫嫣红。

这一天爬山比较累,晚上回去直接休息了,依然住在前一天的酒店。

8.27 大理生活百态 远眺崇圣寺三塔 丽江走起~

之所以喜欢自由行,有一个原因就是想看看当地百姓的生活百态,所以今天起来去逛了大理的菜市场,收获不少。

白天的古城又是另外的样子。古城博物馆也很值得进去一看。

本来打算进去崇圣寺看看的,考量到时间以及又要爬山,果断放弃,在门口拍了经典的三塔照片,天气给力,照片自然好看。

下午四点,K9613,大理前往丽江!到达丽江迎接我们是大雨。本来是有旅游专线可以坐到古城门的,等了近半小时没有等到车,车站似乎也没有正规的的士,只好和一群游客一起乘了黑车,大致是7人一辆面包车的样子,出于安全的考虑,建议大家还是坐公交或者联系你们预定的酒店来接。 到达古城后,我们联系了酒店来接。老板人挺好的。酒店不仅便宜环境设施都挺好,因为第二天要早起去香格里拉,早早退房也叨扰了。
酒店:丽江古城源客栈 138/晚 丽江古城区玉河下村40号 黑龙潭公园正大门右手边
酒店距离丽江古城酒吧街也就走走5分钟的路,很方便。晚上,冒着大雨还是去逛了逛古城。

8.28 虎跳峡 香格里拉 松赞林寺

提前在网上预定了香格里拉的纯玩二日游679/人 去哪儿预定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附近接团。
第一站便是虎跳峡夏季是丰水期,虎跳峡的水流湍急,十分壮丽。对面山上就是过去的茶马古道,一条险路,着实佩服。

跟团嘛,免不了俗的进了什么藏族的村落,建筑文化有意思可以听一听,忽悠你买银子什么的就不要上当啦。带我们的小导游一身藏族服饰,很漂亮。藏民的村落也很有特色,屋顶上的经幡,路旁的许愿幡都昭告这藏民的虔诚。海拔逐渐升高,充气的薯片面包包装越来越涨,挺有意思的。

接着便是去了月光古城,不仅是丽江,月光古城也是经历过大火和修复。遗憾没有更早过来。
巨大的转经筒边上不仅是游客,三三两两的藏民老太太在一众游客中显的格外的虔诚宁静。
海拔大约在3600 左右,走几步会累,但身体没有不适。害怕有高反的可以在出发前15天左右服用红景天。

团里报了松赞林寺的没有几个,时间也晚了,导游一直劝我们取消,但想到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之称,还是傍晚匆匆忙忙去了,游览时间放的不长,没有仔细游览,着实遗憾。但是傍晚的松赞林寺,没有几位游客,下课的僧人都去休息了。空旷的广场上萦绕着红嘴乌鸦,声声啼叫,心灵特别的宁静安详。

晚上安排的藏民家访,本来以为是隐藏的购物点,意外的还不错。跳舞的卓玛,小哥们舞姿优美。家里的老太太也是好嗓子,吃的东西味道一般,但绝对管饱,和游客的互动也不错。重点是:跳舞的小哥好帅啊啊啊啊,跳舞喝酒都不在话下。

晚上在香格里拉过夜,导游特别提醒,初到高海拔地区,第一个吃晚上不要洗澡。虽然身体没有什么不适,还是听话好好休息了。

8.29 大雨中的普达措国家公园 返回丽江

天公不作美,为我们的普达措国家公园之旅造成了不是十分完美的体验。普达措的海拔更高,导游让我们购买了高压氧,对我们来说似乎没有那么必要,但为了安全,还是建议备上的。
普达措国家公园主要景点有属都湖、碧塔海和弥里塘亚高山牧场。可以走栈道可以坐船也可以坐景区大巴。碧塔海不建议坐船,高原人民对水有格外的喜爱,但是作为江南的,对水实在没有太大兴趣了。牧场边上的栈道非常值得慢慢走,牧民放养的牛羊一点儿也不怕人,也不怕大雨,吃草吃的那叫一个怡然自得。
下雨使整个路程湿滑难走,少了一分欣赏景色的心,下次约个好天气,一定再次造访。

回到丽江也是晚上了,入住丽江风花雪月客栈 很复古的铜锁,老板也很热情,养的金毛一个劲望你身上蹭,可热情了。
丽江风花雪月客栈 古城区五一街文生巷 200/晚     比较难找,可以联系老板来接你。

8.30 茶马古道骑马 丽江千古情

最后几天,打算悠悠闲闲的玩,在旅社报了个一日游 400/人 走了茶马古道,看了丽江千古情的实景演出。
云南的马是滇马,矮小,速度不快,但是很有耐力,毕竟是过去运输的主力军。

丽江千古情是舞台实景演出,重现《纳西创世纪》、《泸沽女儿国》、《马帮传奇》、《木府辉煌》、《玉龙第三国》等丽江长达千年的历史与传说,引领观众穿越雪山, 在旷远原始的洪荒之域、在泸沽湖畔的摩梭花楼、在挟风裹雨的茶马古道、在金碧辉煌的木府、在浪漫凄情的玉龙第三国、在世外桃源般的香巴拉相约一场风花雪月的邂逅,感受一个美丽的夜晚。
演出不仅详细介绍了丽江的人文历史,也是大饱眼福,值得去看一场。

丽江吃的相当符合我们的口味,不辣 土鸡煲,三文鱼堡都是鲜美可口,价格也适中,在景区吃饭算是公道的了。 土鸡煲 人均80

依旧入住风花雪月客栈。订了丽江古城的门票,因为第二天想去木府逛逛,逃不掉,如果傍晚以后进去古城不用门票。

8.31 丽江古城闲逛 木府 踏上归途

丽江最后一天,逛逛丽江古城,看看木府。
说实话古城商业化严重,不管是丽江西塘或者是乌镇。商业连锁店铺,假装文艺小清新以及贵的有些离谱的价格,使游玩有些无聊。不过大理看了白族白墙黑瓦的建筑,丽江有着独到的木质建筑,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店门口看门看睡着的小狗真是太逗了。

丽江的古文字很有特色~各个都是美好的寓意。

今天的目的是木府,购票于去哪儿 42/人 学生证半价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跨过清泉汩汩的流水小桥,突见一座木牌坊赫然立于土木瓦顶居民之间。跨进朱红色的木府大门,眼前豁然开朗,一片开阔的地面上巍然耸立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汉白玉基座雕刻精美,那恢宏的气势,使人恍若置身于皇宫之内。如果说在丽江古城我们看到的是丽江世俗生活的一面的话,那么在木府,我们将翻阅到一个在西南地区曾经辉煌一时的大土司家族的兴衰史。
建筑刚刚经过修复,屋顶上的蓝红颜色甚是鲜艳,感觉完全还原了当时的木府盛况。由于照片缺失,只有手机拍摄。
木府的木老爷十分体察民意,因此才有了连接木府的桥梁,让出来了一条路给方便百姓出行~这也是现在通往四方街的路。
木府的讲解要跟着听,对了解木府很有帮助(讲解涵盖在门票费里面)
出来有一个小房间可以看木府传奇,感兴趣的可以看一看曾经这方土地发生过什么。

逛着逛着离开古城,古城里面有一个挺大的小吃广场,价格略微贵了点。吃点石头花什么的以前你没见过的东西也是挺不错的。

在客栈拿了行李,吃了晚餐。就公交离开了丽江古城。由于价格航班的考虑,决定还是从昆明回去。
乘坐晚上十点的火车离开丽江
宿:火车上 软卧 226/人 K9604

9.1 回家!回家!

早上8点多到的昆明昆明火车站到机场有直达的大巴,甚至方便到有些航班可以在车站做大巴前提前值机。
回来是春秋航空的航班 昆明~上海虹桥 12:35~16:55  需要注意廉航是没有托运行李份额的,机上餐食服务也是有偿的。
第一次坐到提前降落的航班,四点半就拿完行李了。这次的旅程宣告结束。
tips:上海虹桥是一个便利的换乘枢纽,T2到虹桥火车站步行就好,指示牌很清楚。T1也只要一站地铁。

说在最后

这一次,其实有蛮多遗憾的。泸沽湖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今年机场和新路都已落成。泸沽湖的交通更加方便了。
普达措下一次一定不跟团,挑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用一天时间自己慢慢从头晃到尾。
还有美丽的西双版纳,因为一直没有买到机票,所以未能成行。下次一定去体验西双版纳的热带风情。
遗憾是为了下一次的相遇,云南,我们一定再次相会!

引用 噢 的图片:

哈 这个象棋子是可以移动的?

2016-07-25 14:0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5 14:05:3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不可以的,这里是传说以前神仙下棋的地方哈哈

2016-07-25 14:4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25 16:57

引用 immsy 发表于 2016-07-25 16:57:47 的回复:

回复immsy:尼康D520 18-55镜头

2016-07-25 17:0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