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珠海、东澳岛小游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关于行程

第一天:圆明新园→情侣路(野狸岛、珠海渔女、观澳平台)
第二天:东澳岛
第三天:回校

圆明新园

圆明新园,一般来到珠海都不会错过的景点, 顾名思义,就是小小的圆明园的翻版,里面其实就是一些清宫的建筑,整个园不算特别大,但风景还是不错的,不用门票,除了里面的一些拍照、乘船还有表演项目要收钱,随便走走看看还是不用钱嘀。。对于端午小长假来说,人流量还是蛮大的,但还是能在接受范围内

这是拍照项目,换上皇帝或者皇后妃嫔的服装坐上龙椅拍照,还有太监在旁边摆姿势,100块一张,这是进大门看到的第一座宫殿,往里走还有这些拍照项目,不过没龙椅没那么有气势,但比这便宜,好像最小尺寸的才20,喜欢穿古装的可以尝试一下,不过那里的衣服都不怎么干净,毕竟每天都那么多人穿过。。

情侣路

情侣路其实就是珠海一条沿着海边的很长很长的路,沿路有很多景点,野狸岛、海滨公园、石景山公园、观澳平台等等,都是在这一带紧紧相连的,可以租辆自行车一路在海边骑行,沿路也有很多的自行车的租赁点,在野狸岛和珠海渔女间那个沙滩中部对过去的租赁点是最便宜的(起码我看到的是),那个好像是官方的,但相差也不是很大,也就是相差几块一个小时而已。我是在下图过野狸岛路口租的,双人单车20块每小时。

这是过野狸岛的路口,直接能走过去的,岛不大,我们租了一辆自行车过去绕了一圈,建议先租车,因为岛上的比较贵。如果光骑一圈的话,其实半个小时不用就可以绕一圈了,当然我觉得应该要下去海边的石块上走走,抓抓小螃蟹什么的,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

过野狸岛的那座桥

小螃蟹,我好喜欢,可惜我没抓来玩玩,野狸岛上石块那边好多这些小螃蟹,好多人在那里抓的,但小心被钳喔

这是情侣路边上的沙滩,好像是人工沙滩来的,沙质不怎么样,随便玩玩还是可以的啦

珠海渔女,也是在情侣路边上,算是珠海的地标吧,其实就是海边的一座雕塑

观澳平台,在情侣南路那边,靠近拱北口岸,对面看过去就是澳门,我们晚上去,看到的就是这样,简单来说就是在情侣南路看过去对岸,看到的就是澳门

东澳岛

东澳岛,算是珠海众多岛屿里比较受欢迎的一个了吧,很多人都会在它和外伶仃岛间犹豫,一开始我也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决定去东澳岛,一是因为它航程较短,一个小时左右,外伶仃要一个半小时,我晕船,不想坐太久船。而事实是我即使买了晕船贴也仍然只能撑半个多小时就不行了。。二是东澳岛船费更便宜,虽然只是相差20多块,但来回再*2对我一个穷学生来说就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了。三是据说东澳岛上的设施更完备。但据我男票的姐姐去完两个岛以后她跟我们推荐的是外伶仃岛更好一些。然而我们那时候早已经买好船票准备好了。买船票的话建议微信关注“万山港务香洲港客运站”的公众号,预先在那上买,最早可以提前一周预定,到时候就直接在码头那的自助取票机取票就好了。我那时候是端午小长假,人很多,要提前预定,不然就没票了。

这些不知道原意是想干什么的,但是有很多人都会坐在休息一下,也是蛮舒服的。

前面就是东澳码头,但我们去的时候那已经不用了,都统一在南沙湾码头那里上下船,但是饭馆和一些商店都是集中在这里,南沙湾码头基本上是没什么东西的,如果想要买东西或者吃饭就需要步行或者坐观光车去到东澳码头那边。但还是有一定路程的,步行要很久,我们一开始不认识路,走走停停用了差不多一小时,走得也挺累的,一条柏油路,沿路也没什么看,就两边的小山丘,花草树木,就像爬山一样,所以如果让我再选一次的话我会选择坐车。10块钱一个人,坐车的话10分钟不用就到了,我们回来坐船的时候就是坐车的,如果是要回南沙湾码头的话,就在南沙湾的上一站下车,好像是什么度假村站.

这里看海是挺不错的,海水很清很蓝,我们走了好久,想要去炮台,摩崖石刻那些地方,但是找不到路,只好作罢。。

沙湾沙滩,沙质一般,没传说中的那么好,水质也不算很好,蛮多垃圾的,沙滩本来就不大,还划出一半给了酒店,酒店那一边是不能进去的,这里据说也不能露营了,好像说都到大竹湾那边,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这里是没什么人露营的。酒店还堵死了上面的一条路,反正我觉得变得很混乱,想要步行走一圈也找不到路,本来还想过去大竹湾那边的,反正就很失望。

沙湾码头,在这里上船下船的。

这就是观光车,单程全程10块每人,就是从南沙湾到东澳湾码头或者从东澳湾码头到南沙湾,还有一种是环岛的,从东澳湾绕一圈回东澳湾,那样好像就是20还是30

关于感受

珠海,真的是一个很漂亮的城市,不仅风景好,这里的人也很热情随和,因为我随便在街上拉个人问路,他们都会很耐心、细心、热心给我讲解、指路。珠海是一个很绿色的城市,这里的绿化很好,给人一种很轻松悠闲的感觉。这里繁华又不失宁静,不会很喧嚣,也不会像广州那些大城市那样给人一种陌生与生硬感。总之,珠海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城市,真的给人一种直接想在这里定居的冲动。
珠海,有着众多的岛屿,这次只去了东澳岛,虽然东澳岛玩得没有预期的好,很多地方没有去到,但那里的海还是挺好的。很多人说外伶仃岛更漂亮,因为它远离市区,有机会也还会想去看一看,想把那里的岛都逛一遍,但好像万山、庙湾那些岛只有节假日才有船去,但我觉得往往没什么人去的地方说不定能给人更美好的感受。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25 16: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25 18:57

引用 prestige 发表于 2016-07-25 18:57:45 的回复:

回复prestige:可以,我看到的话都会回复的

2016-07-26 00:52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07-25 16:26:25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xiaoyu_:谢谢,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请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