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尽街市巷弄和纸醉金迷】——四天一万字的澳门超详细攻略

米勺儿 (北京) LV.17
2016-07-25 00:35 6933/18
  • 出发时间/2016-06-09

(以下全文照片均拍摄自Canon 60D 和 iPhone 6 Plus)

新浪微博--@米勺儿-Michelle      #米勺儿到处玩#

写在前面的话

端午节和老公胖猴去了趟澳门,选择澳门的理由很简单,胖猴在深圳出差,想去一个就近的地方待两天,香港我已经去过太多次,没什么新鲜感了,索性就想到了澳门

澳门对于我来说比香港要陌生得多,香港的文化,小时候从古惑仔的兄弟情义,TVB的众多港片和标着国语发音的粤语歌曲里就领略了不少;但澳门,除了赌城、蛋挞和近年来流行的豆捞外,脑海里没有更多新的认知了。

按照国际惯例先上图:

下面是划重点的时间

1. 地理概念

澳门珠海相连,分上下两个岛,三个地区:上半部分和珠海挨着的是澳门半岛,是澳门的老城区,当地居民住的地方;下半部分的北边是氹(dàng)仔,高级赌场酒店的聚集地;南边叫路环,游客相对较少。

2. 证件

港澳通行证+澳门签注:在当地公安局出入境办理,通行证50元,签注20元,递交申请时可以同时申请香港澳门的,最多香港可一年入境2次,澳门入境1次。申请签注时要注意个人旅游和团队旅游不要弄错了。

如果持中国护照经澳门转机前往第三国,且护照上有第三国的有效签证(落地签和免签证的地方不算),那么可以拿机票预订单直接入境,停留期不超过7天。

3. 入境

澳门有汽车、轮船、直升机、飞机四种方式可以入境。
1) 汽车从珠海拱北口岸或横琴口岸入境,如果去氹仔的话离横琴口岸更近;
2) 轮船从深圳的蛇口码头或机场码头以及香港入境;澳门这边也分为两个码头:澳门半岛的港澳码头(也叫外港码头、新港澳码头)和氹仔的氹仔码头;
3) 直升机从香港机场出发;
4) 飞机从全国各地转机或直飞到达。P.s: 先飞到深圳再换轮船的走法更划算,也不折腾,后面会提到。

如果选择坐船的方式,可以提前在网上把票买好,提供给大家两个卖票的公司网址信息:

船班时间:

4. 酒店

澳门的酒店不算多,便宜的就更少了,相比起来氹仔的酒店会新一些。如果以旅游观光为主,建议住澳门半岛会方便很多,中等酒店推荐新丽华酒店(Sintra Hotel),预算充足的话可以考虑住永利酒店(Wynn Macau)或美高梅酒店(MGM Macau);如果以赌场酒店为主,则建议住氹仔。

氹仔的酒店区主要分三大区域:
银河:银河酒店、JW万豪、百老汇、大仓酒店、悦榕庄和丽思卡尔顿
金沙城:威尼斯人、康莱德、假日、喜来登、百丽宫和即将开业的巴黎
新濠:新濠天地、新濠影汇、硬石酒店、皇冠和君悦

其中,
最贵:悦榕庄
最便宜:喜来登、君悦、新濠影汇(明星汇)
最新:新濠影汇(巴黎人16年9月开业)
接驳车最多:银河和新濠天地
性价比高:银河酒店、JW万豪、康莱德、假日

如果在金沙城和银河里选择的话,我会推荐银河度假区里的酒店,凡是在银河度假区入住的客人都可以免费进入天浪淘园水上乐园畅玩,对外的门票每人需要468MOP,二人优惠票价也需要888MOP,另外银河相比金沙城,吃饭会更方便,视野也更好。后面会有新丽华、金沙城康莱德酒店(Conrad Macao, Cotai Central)和银河里JW万豪(JW Marriott Hotel Macau)的具体介绍。

P.s: 澳门好多酒店都在下午3点之后才开始办理入住手续,可以先把行李送到那家酒店寄存,再轻松出行。

4.1 整个澳门一共只有2家青年旅社,都在路环的区域,一家在黑沙滩旁边,另一家在竹湾。由于数量不多,造成时不时就会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所以最好提前1个月就开始预订,邮件是目前唯一的申请方式,邮件提出申请,然后等待邮件答复。详细可参考官网的介绍:http://www.dsej.gov.mo/~webdsej/www/grp_stud/hostel_detail.htm,将申请表填好后连通青旅卡一起发到邮箱:pousadas@dsej.gov.mo就等着对方的答复吧。

另附上两个蚂蜂窝上详细介绍澳门青旅的帖子:

5. 交通

几乎所有大的赌场都提供接驳车,也叫发财车,往返于机场、码头、口岸和酒店之间,免费乘坐,但一些比较严格的酒店是需要出示酒店预订单后才可以上车的,对儿童乘坐也会有限制,比如葡京和新葡京,所以最好还是直接预定有接驳车的酒店入住。一些大的赌场还提供了前往新马路、大三巴、澳门塔等热门景点的接驳车,氹仔酒店区也有连接每间酒店的循环线路提供,几乎要去的地方都涵盖了,合理安排线路就可以省下不少交通费。

如果选择坐船的话,从外港码头出来后,跟着指示牌过地下通道到马路对面,右边可以看到挂着每家大酒店和赌场名字的牌子,到那去排队候车就行;如果是小酒店,接送车通常在从地下通道上来后的左手边停车场里找一下。

下面是一些酒店提供的接驳车路线:

美高梅穿梭巴士

新濠天地

新濠影汇

银河穿梭巴士

永利酒店

氹仔的几家酒店之间也有穿梭巴士,东线西线都一样,就看自己要去的酒店往哪个方向坐比较近,二十分钟左右一趟,等车的时间可能走过去也差不多了。

6. 现金

商场和卖东西的商店基本都可以直接刷银联卡结账,但吃东西的小店只收现金澳门币(MOP),而赌场是使用港币(HKD)的,低于5千元都直接用现金玩。

澳门除酒店外,吃饭的消费也不低,半岛比氹仔便宜一些,人均30起,氹仔人均80起,所以出发时要准备好澳门币的现金。大陆的外币兑换是在中国银行,但澳门币是小币种,建议提前一天打电话到银行预约后再去,避免白跑一趟。

7. 餐厅

每次出发前,做攻略都是我的必修功课,但旅行的次数多了后慢慢发现,热门到所有人必定打卡的餐厅并不一定真的那么出彩,反而那些略有知名度,但深藏巷子中的小店,更会获得满满的惊喜。太热门的地方就不说了,推荐这次行程中三个不起眼,但更满足味蕾的店:

1)李康记豆腐花(澳门半岛新埗头街19号D,开放时间:8:00 - 19:00 逢星期三休
息一天):Trip Advisor排名73,堂食小碗豆花7mop,豆奶6mop。端上桌就是一碗白花花的豆腐脑,除了稀炼乳外没有任何其他点缀,味道单调乏味,但每个桌子上都放了一只装着满满姜糖水的茶壶,放入姜糖水后再试,豆花变得细嫩润滑,甘甜的味道沁人心脾,不一会儿姜味开始涌入味蕾,压住了甜味的扩散,味道很有层次感。

2)梓记牛什(澳门半岛新马路营地街市综合大楼3楼3255号,18:00结束营业):蔡澜和阿苏都推荐过的店,墙上还贴了很多明星的照片。综合大楼其实就是一间菜市场,3楼是熟食中心,可能有一部分人看到入口的环境就放弃了吧,里面有2排摊位和公共座位的区域。网上有评论说店家的态度不好,但我们去时老板娘都一直认真接待,推荐搭配的东西,还帮我们作选择。我们点了牛腩、牛什、云吞和菜红,牛腩炖得很烂,牛什处理的干净没有杂味,都是清汤,但又非常入味,也丝毫没有拿香料过份炖煮的甜味;每只云吞里面都放了一个足量的大虾仁,非常过瘾。

3)阿一猪扒酸辣米线(澳門路氹城「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地下亚洲美食坊G025,周日--周四10:00--0:00,周五--周六10:00--凌晨2:00):美食坊就是大食代那样的,不同口味的店家每家一个摊位,都可以直接刷支付宝付款。强烈推荐酸辣蚝仔鲜牛肉泡饭(A套餐),牛肉和蚝仔给的很多,再搭配香芹菜、云南的酸腌菜,米饭吸了汤汁变得颗粒饱满,味道鲜美极了!在美食坊吃饭时,可以顺便在旁边的果汁吧点一杯鲜榨果汁,是完全不加水的果汁,刚走到附近就能闻到一阵飘香的水果味。

8. 赌场

之前看到攻略说半岛的赌场最小投注额比氹仔的低一些,但后来我们听赌场的服务员说节假日期间都会调高,因此无论半岛还是氹仔,我们看到的普通上桌区(百家乐、二十一点之类的)普遍都是HKD1,000起,偶尔能找到几个HKD500的,老虎机有一注从$10到¢10的。半岛的主要赌场有:葡京、新葡京、星际、美高梅、永利等;氹仔的每一间大酒店楼下都有赌场,相比起来,半岛赌场的人会比氹仔多。

澳门政府规定未满二十一岁的禁止进入赌场,所以如果幸运的有一张娃娃脸长相,要带好身份证件(护照、港澳通行证等),赌场里办会员卡也是需要用到这些证件的。

9. 酒店节目

澳门的酒店和拉斯维加斯一样,都提供了吸引客人的免费表演节目,最推荐的是永利酒店的水舞和银河的钻石水幕秀,下面提供一些信息给大家参考:

1)永利酒店--水舞(表演湖):星期日至星期五:上午11时至晚上9时55分;星期六及公众假期前夕: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55分;表演全长约三分钟,每隔15分钟表演一次。

2)永利酒店--富贵龙 & 吉祥树:每日早上10时至凌晨12点,每场相隔30分钟,吉祥树与富贵龙轮流表演,这两个相比富贵龙更有看头。

3)永利酒店--海月水母水族箱:水族箱号称全世界最大的水母水族箱之一,在永利的大堂办理入住的地方。

4)金沙城中心--梦工厂巨星大巡游:梦工厂的卡通明星——《马达加斯加》、《怪物史莱克》、《功夫熊猫》等热门卡通人物会出来巡游一圈,在金沙城中心金沙广场二层,每天下午4:00-4:20。

5)银河度假区--钻石水幕秀:每个整点在银河的钻石大堂上演,灯光、音乐、水幕和一颗大钻石,构成绚丽夺目的效果。

6)银河度假区--许愿水晶:水晶大堂,演出时间可以问酒店的人,我们是刚好路过了。

7)新濠影汇--进门后赌场门前的投影演出虽说是虚拟的,但看起来特别真实,就像真的有一位舞娘在上面热辣的表演。

8)新濠影汇--蝙蝠侠夜神飞驰(需购票):全球首个以DC漫画超级英雄蝙蝠侠为主题的4D模拟飞行体验,虽然是花费项目,但体验过的人都大力推荐,官方门票150mop,某宝可以订票,周一至周五12:00-20:00  周六周日及公众假日 11:00-21:00。

9)新濠天地--虚拟水族馆:新濠天地里最著名的景点,有个美人鱼,24小时去都可以看到。

10)新濠天地--龙腾天幕表演:注意!注意!现在已经暂停了。(原来是30mop/人,时间12:00-23:30,30min/场。)

11)新濠天地--水舞间(需购票):出自拉斯维加斯大名鼎鼎的O Show同一人之手,Franco Dragone创作,将舞蹈、体操、杂技、潜水融为一体。座位分四个区域,官方价格从580mop-1480mop,某宝上可以订便宜的。

10. 行程

如果时间充裕,打算在澳门待至少3天的话,可以参考下面我们的走法,我以第一天住在半岛新丽华酒店(新马路附近),后面两天住在氹仔为例,推荐的餐厅会在路线中写出来:

第一天:新丽华酒店办理入住后--金来大厦【玛嘉烈蛋挞】(本岛马统领街金来大厦17B地铺)<蛋挞> --【陈光记烧味饭店】(澳门半岛罗保博士街马路19号地铺,Trip Advisor排名122  <黑椒烧鸭>)--【民政总署大楼】--【议事亭前地】--【玫瑰圣母堂】--【梓记牛什】(澳门半岛新马路营地街市综合大楼3楼3255号)<牛什、牛腩> --【恋爱巷】--【大三巴牌坊】--【大炮台】--【东望洋灯塔】--(金莲花广场在中间,但是特别小,不值得去)--【渔人码头】--【美高梅酒店】--【永利酒店】--【新葡京、葡京】--回酒店

第二天:新丽华酒店(出门前可以先把房间退房,行李寄存)--【黄枝记面家】(澳门半岛议事亭前地17号,Trip Advisor排名46  <虾子捞面> --【李康记豆腐花】(澳门半岛新埗头街19号D)<豆腐花、豆奶> --【岗顶前地】【何东图书馆】【圣若瑟修院】--【岗顶剧院】--【圣老楞左教堂】--【亚婆井前地】--【郑家大屋】--(这里也可以按指示牌走另外一条路去主教山小堂,需要爬一段大坡)【澳门港务局大楼】--【妈祖阁】--【澳门塔】--回酒店取行李,坐车到氹仔入住,如果随身行李少,不需要回去取的话,也可以直接在澳门塔坐新濠影汇的接驳车到氹仔。

体力充沛的话,可以继续逛一下官也街,新濠影汇有到官也街的接驳车。官也街就是一条不长的小巷子,走到头十分钟都不要,到头后左转再走个5-6分钟就是【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18:00(17:30停止入场,周一休息),官也街上有一些卖伴手礼的店和吃饭的餐厅,其中网上比较热门的几家店都在这里:
葡国菜:【木偶葡国菜】【公鸡葡国菜】【小飞象葡国菜】
潮粤菜:【诚昌饭店】--水蟹粥、墨鱼丸
小吃:【莫义记】--榴莲雪糕(莫义记隔壁那家猫山王榴莲雪糕也好吃)、木糠布丁、大菜糕(最后这个不敢苟同)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7:00-19:30,周六周日07:00-21:00
 【大利来记】--猪扒包,开放时间:12:00-18:30,Trip Advisor排名94
伴手礼:除了满街都有的【咀香园饼家】和【钜记饼家】外,还有一个据说本地人比较爱买的【晃记饼家】,澳门只此一家。

第三天:氹仔酒店--【黑沙海滩】--【法兰度餐厅】(路环黑沙海滩9号,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日: 12:00-21:30,Trip Advisor排名10  <烤乳猪> --【圣方济各教堂】--【安德鲁蛋挞】(路环挞沙街1号地下)--回氹仔酒店区逛各大酒店,金沙城、新濠影汇、维斯尼人、银河......

11. 其他

1)写好的明信片在退房时直接交给酒店的工作人员就行,他们会帮忙寄出,也就两周时间北京的地址就收到了。
2)出发前推荐电影:《澳门风云》、《游龙戏凤》、《北京遇上西雅图2之不二情书

以上洋洋洒洒又枯燥的四千两百多字都是重点,下面开始就是我的碎碎念了

游记从这里开始

第一天

原本是为了迎合胖猴在深圳的出差,我却意外发现先飞到深圳再转轮船到澳门的走法其实更值得推荐。以我们的出发地北京来说,每天有几十架航班飞深圳,所以只要稍微提前一点预订,都不难买到折扣票,我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的国航单程均价也只要700元,但同时期的澳门直飞都是至少1400+。

出发日,按照原定计划我们从北京先飞到了深圳,到达后机场里就有卖船票的柜台,从深圳机场码头到澳门港澳码头235元/人,一路跟着指示牌走就能找到黄色的免费接驳车,发车后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上船的码头了。可能这么走的人本就不多,排队安检、出关再到等候室整个过程也就花了十分钟,现场的人几乎都是和我们一船的。

前往澳门的船上,胖猴和我看着窗外即将合拢的港澳大桥,思绪却一跃跳回从普吉往返PP的两次离奇坐船体验上,不由得感叹现在这船的条件好多了。

即将合拢的深港澳大桥

马上到达时,看到的第一栋显眼建筑物就是外港码头旁边的金沙赌场。

我既不是“自虐”的背包穷游族,也不是“土豪”的挥霍享乐族,旅行对于我,是为了看到更多世界的样子,花多少钱并不能决定一趟旅行的好坏,而该花的时候我也绝不手软,面带微笑咬着牙根的交出了银行卡。澳门对于我就是个不能手软的地方,特别是氹仔,想体验纸醉金迷,只能先把自己丢到那个环境里,然后被光景、声色深深迷幻,所以在半岛的1晚我定了个3星酒店来平衡预算,氹仔的2晚订了5星酒店来体验生活。

先说说半岛的新丽华酒店(Sintra Hotel,3星,地址: 约翰四世大马路 ,电话:00853-28710111),属于澳门中等价位的酒店里评分很前面的。酒店的位置很好,斜对面就是新八佰伴商场,出门后既可以步行到新马路的周边景点,也可以往另一个方向走到新葡京、永利或美高梅等赌场酒店。酒店提供口岸和码头的接驳车,但最好在到达前提前联系酒店,免得拉着行李来回折腾。新丽华门口就是氹仔的新濠影汇/新濠天地的接驳车。我们定的标准房免费升等到了豪华房,房间25㎡,大床1.8m宽,家具的样式很怀旧,但房间还算舒适,虽然就在繁华路段上,但隔音还不错。

在酒店稍事休息后,我们马上奔着第一个目的地出发了——玛嘉烈蛋挞,离新丽华走路也就五分钟。玛嘉烈藏身于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巷子里,所谓金来大厦一层,但那一片没有一栋建筑物有“大厦”的意思,只是巷子口的墙上贴了一个指示箭头。人很多,门前5、6张桌子都坐得满满的,所有人的标配都是手拿至少一只蛋挞。排队吧,先跟着左边排队交钱,再跟着右边等蛋挞出炉,如果还没到你一盘已经取完了,那就伴着30多度的高温再等下一盘出炉。这么火爆的店,但我们花了半个小时去买觉得有点不值得,蛋确实很嫩,也够细滑,确实达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可味道很淡,没有一种鸡蛋的香味,简单的说就好像期待的是土鸡蛋,但吃到嘴里的味道只有寡淡的洋鸡蛋那样失望。

在市中心很容易看到的新葡京赌场。从这个角度看很有意思,新老建筑的混搭。

顺着新马路晃晃荡荡,不一会儿就能走到民政总署,斜对面的高楼是邮政大楼,有喷泉的广场是议事亭前地,从这一路往里走,经过玫瑰圣母堂,穿过肉铺街就能看到大三巴牌坊了。

葡萄牙特色的青花瓷砖

民政总署后面的建筑有点重庆的意思,议事亭前地这里正是《古惑仔2》里,他们几个人讨论新赌场开业那段的背景。

顺着议事亭前地往里走就是玫瑰堂了。

玫瑰堂再往深处走,就是传说中的肉脯街,是去往大三巴的路,两边全是卖各种当地特产、伴手礼的。

肉脯街走到头就能看到大三巴了。大三巴原本是一座教堂,在经过三次大火的劫数后,只剩下断壁残墙了。

面对大三巴的右边山上一直爬上去,就到大炮台了。

从大三巴回酒店的路上经过陈光记烧味,点了名气最大的黑椒烧鸭饭,鸭肉很嫩,也不会觉得油腻,和黑椒的味道很搭,只是饭上桌后我们才发现,真是货真价实的黑椒烧鸭+米饭啊,完全没有其他配菜,建议点一碗菜红(青菜+血红)或青菜搭配。

其实已经很累了,但我又不舍放弃晚上繁华的灯红酒绿,休息了半个小时后,我们拖着稍稍恢复的身子又出门了,往另外一个方向,新葡京的方向。

老葡京酒店

中国银行的楼很有气势啊

抵押店也算是澳门当地的一大特色吧。

永利酒店门外的表演湖虽然和拉斯维加斯的水舞相比,规模小了一些,但做出的效果都是同样的惟妙惟肖,像伴着圆舞曲弯着妖娆身段的少女。

永利酒店里面的富贵龙和吉祥树都在同一个地方交替上演,这里的天花上做了一块精雕的十二生肖造型的顶,里面有块LED屏幕,地面是个弧形的球,富贵龙和吉祥树都藏在里面。两个我们都看了,觉得富贵龙更有看头一些。

永利出来继续往美高梅报道。这个酒店里的场景也是《北京遇上西雅图2》里面陆毅和汤唯有一幕的场景。

第二天,出门后就奔着昨天没吃上的梓记牛什去,习惯了澳门的消费水平后觉得这里还真不算贵,我们点的牛肉和牛杂搭配了河粉和面,25一份,鲜虾云吞22、菜红30,2瓶豆奶,一共113。

饭后,沿着和新马路平行的一条巷子往西一路溜达,大概十多分钟的距离就找到了李康记豆腐花的店铺。店内的摆设简单得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一家超过几十个年头的老店:店面不大,分上下两层,上面好像是住人的,下面是制作的地方,靠近门口的一组食品柜里整齐摆放着一碗碗纯豆花,旁边是灌装到饮料瓶里的豆浆,下面是成箱的炼乳,除此之外没有更多的东西了。就像一句老话说的,最简单的往往也是最纯净的。

第二天

李康记这条巷子里有一家叫文雅堂的店,店里贩卖各种古董玩具,种类非常丰富,感兴趣收藏的人也许在那能淘到些东西。

顺着东方斜巷一路往下,大概5-6分钟就可以到圣奥斯定教堂,圣若瑟修院,何东图书馆和岗顶剧院,几个建筑连成一片,但现在只有何东图书馆和岗顶剧院是对外开放的了。

何东图书馆。何东为曾经的香港的首富,澳门赌王何鸿燊的爷爷。

不得不说,岗顶剧院里很适合拍照

顺着路往下走十分钟不到便是圣老楞左堂。圣老愣左堂是澳门最古老的三座教堂之一,旧时为往来澳门葡萄牙人提供出海指示的,后来中国人加入了祈求风调雨顺的寓意,因此圣老楞佐堂也叫作风顺堂。开放时间为上午8点半至下午5点正。

从圣老楞佐堂出来按着路标牌再走十多分钟就到亚婆井前地了。亚婆井前地随澳门老城区一起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录,但这个地方只是为了纪念一位曾经为居民筑造蓄水井的老婆婆而修建的街心花园,两棵超过百年的大榕树被一口井围在了中间,而当年真正的水井是在亚婆井斜巷的深处。

亚婆井前地的对面是郑家大屋,左侧有条小路,走到尽头的楼梯上去,穿过马路后有个爬山的大陡坡,顺着坡道往上爬十分钟左右就到主教山小堂了,上面有拍澳门塔的绝佳景观。

具有世界性代表的高楼我们也去了两个,比如南京的紫峰大厦,或是台北101,相比起来澳门塔显得逊色了很多,不过不那么高耸入云了倒是有了些平易近人的感觉。

澳门塔是一座纯观光的旅游塔,上面最著名的要数高空蹦极了,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商业蹦极,233米!蹦极分高飞跳和笨猪跳两种,简单说来,高飞跳是以自由落体的方式直立跳下,笨猪跳则是跳下后会反弹几次;除了蹦极外,还有另外两个项目也可以体验,一个叫高空漫步,是沿着澳门塔的外围在室外走一圈,教练会带领大家做一些看起来很刺激的动作;另一个叫百步登天,从观光层所在的58层继续垂直往上攀登,直到塔尖的位置。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的第20130217期就是在澳门拍摄的,三只队伍的成员分别体验了这三个项目,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找来看看。附上现场门票的价格供大家参考,某宝上有优惠,即使不体验这些项目,到现场后再在某宝上单买门票也划算很多,下完单不一会儿就可以领票了。

高空蹦极负责收绳子的人,感觉很不容易

澳门塔出来后,辗转回新丽华酒店取寄存的行李,然后坐上门口新濠影汇的车子转战氹仔。第二晚我们入住的是金沙城里的康莱德酒店。澳门金沙城中心康莱德酒店(Conrad Macao, Cotai Central,5星,2012年开业,地址:路氹金沙城中心澳门路氹金光大道,电话:00853-28829000),我们入住的是豪华大床房,房间有52㎡,大床2m宽,卫生间里有两个面盆可以同时使用,浴缸配有电视可以很好的享受一个泡泡浴,洗好后还有免费的胶囊咖啡机等着你。从我们的房间窗户斜看出去,是已经建好的巴黎人酒店和一半大小的埃菲尔铁塔。酒店走廊用了高雅的手绘墙纸做装饰,很温馨的感觉。

推荐给大家一个营业到凌晨的餐厅,离官也街不算远,还可以送餐,东北菜,分量不小。

第三天

第三天,起来以后又是快中午了,前一晚的终结总是在赌场待到凌晨,然后迷迷糊糊的上楼睡觉,一派老赌徒的作势。把行李送到最后一晚的酒店寄存后就出发往官也街觅食。1557年葡萄牙人取得了澳门的居住权,至今已经400多年的历史,因此在澳门菜里葡国菜绝对占有半壁江山的位置。原本我想把葡国菜放在黑沙海滩的法兰度餐厅的,但怎么算时间都不够,只好挪到官也街这天,咨询了司机的建议后,去了当地人更偏爱的木偶餐厅。

葡国菜对于我来说是必须要吃,但只用吃一次尝尝鲜就够的味道。典型的葡国菜里最不可少的就是烤乳猪、马介休和葡国鸡。烤乳猪或猪扒侧重的是金黄焦脆的猪皮和锁住肉汁的猪肉,旁边配的西红柿黄瓜之类的蔬菜可以很好的解腻;马介休是一种经过腌制的咸鱼干,用它变化出无数道菜;葡国鸡感觉就是咖喱鸡,还没有马来的椰浆咖喱来的浓厚。就当一次体验罢了。木偶餐厅在大众点评上有代金券可以优惠买单。

黄色那些就是叫做 马介休 的咸鱼干了。

官也街是氹仔有名的小吃街,但从头走到尾也就最多十分钟。除了网上的大热门莫义记外,旁边那家猫山王榴莲雪糕的味道也非常好。走到头左转五分钟就是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是地道葡萄牙人居住的屋子,清新的薄荷绿外观很小清新。

不敢苟同的大菜糕,就像用小时候的糖水做的类似果冻的东西

当天晚上这里正好有一场露天演出,我们去的时候他们正在彩排,现场伴奏的乐队全都是一些老人家,但演奏起来一点不差,很会玩。

官也街只有新濠影汇开通了接驳车,在官也街路口直走的左手边公交车站附近等车。当时整个澳门随处可见新濠影汇金色8的抽奖活动,一辆辆免费巴士为他们送去了无数客源,我们也是其中之一。卡片里都是100%中奖的,我们抽中的是50港币的赌场筹码和双人体验摩天轮一次,于是我们直奔目标朝8字形摩天轮出发。

完全用乐高搭建的新濠影汇

酒店的泳池由三块大小不同的池子组成,我们乘坐摩天轮时下面正在举办泳池party,热情的DJ,电子音乐和比基尼现场,看起来热闹极了。从澳门回来后的某天随意刷着微博,突然发现当天晚上的Party竟然还有Paris Hilton现身!而且只用到酒店前台买了票都可以参加!天呐!我都错过了什么!!

在摩天轮上看着下面大片的建筑工地,我能想到也许再过五年,澳门的规模会不亚于拉斯维加斯,有越来越多的国际酒店集团趋之若鹜的入驻。

不得不说,新濠影汇的楼修建的挺气派的,8字型摩天轮在晚上尤其突出。

回酒店前,去威尼斯人报个道,一直对威尼斯人的好感度不高,所以几乎放在了最后一站。里面大名鼎鼎的大运河购物中心,因为拥有永远蓝天白云的天顶,仿威尼斯的人工运河和河上的贡多拉船,使得这个地方成为旅行团来氹仔的最重要目的地,逛着里面的店铺,突然有一种走在哪个奥特莱斯的感觉(北京的几个奥特莱斯和天津佛罗伦萨小镇都是这样的欧式风格),接近三千个房间的酒店,在下午办理入住时总免不了要排队等候一会儿,酒店沿用的古典欧式主义装修风格,体现着奢华的同时,却总让我觉得有点土豪。

最后一晚,我们入住的是银河的JW万豪酒店(JW Marriott Hotel Macau,5星,2015年开业,地址:路氹城大马路与莲花海滨大马路交界,电话:00853-88866888),我们预定的是豪华客房,办入住时帮我们免费升了一级,但感觉都差不多。房间大概50平左右,大床1.8m宽,洗手间的镜子上内嵌了一个小电视,让你不用担心错过什么节目;房间里同样也配备了胶囊咖啡机;窗帘是全自动的,窗外看出去是整个天浪淘园,视野非常好。

来说说金沙城和银河的几个对比:
1. 位置:拿氹仔的三大酒店区来说,银河是最北边的,也是离官也街最近的,往南下来是金沙城的威尼斯人和巴黎人,马路对面的东边是金沙城的其他酒店以及更远的新濠。金沙城的康莱德、喜来登和假日三栋楼是前后并排的,所以窗外的景观不是街对面的巴黎人工地现场,就是前后的酒店,而银河的景观整体都更开阔一些。
2. 餐饮:个人觉得金沙城里的餐厅亲民的相对少一些,不过要是兜里揣着银子就无所谓了。
3. 亲子:这点金沙城绝对更胜一筹,他们推出了一系列和梦工场热门卡通的各种互动活动。每天下午的梦工场巨星大游行、和巨星共进早餐、合影、生日派对、巨星集礼物等等,入住康莱德的每个房间里还会送手工硬糖、洗澡小鸭子和康莱德小熊作为礼物。详细介绍可以看金沙城官网的介绍:http://cn.sandscotaicentral.com/dreamworks.html。
4. 娱乐:奔着天浪淘园去的我觉得不是金沙城的几个泳池可以相比的,但如果不住银河里,需要单买400多澳币的门票进去的话有点不太值。

第四天

最后一天,窗外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带着一腔热情拖着睡眠严重不足6小时的身子起了床,原打算退房前都奉献给泳池的计划眼看就要打破了,心里正十万个不甘心,突然手机短信响了,由于天气原因我乘坐的从深圳北京的航班取消了,我马上联系航空公司把票改成了晚上的航班。这下好了,纠结都免了,默默祈祷老天在中午之前雨停吧,这样我的泳衣也不算白带。

胖猴在床上迷迷糊糊的补着觉,而我一直死盯着窗外的雨和楼下的泳池,有一种不去玩一次简直抱憾终身的感觉,回头想想,除了漂流看起来很过瘾外,动力还来源于占了888澳币便宜的使然。雨稍微变小的时候,泳池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爸爸带着二个小孩正准备下漂流池的画面,我连连呼唤胖猴“连小孩都下去玩了,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去啊?是不是啊??(期待脸)”再过了二十分钟左右,老天终于被我连觉都不睡的诚意打动,雨停了。

天浪淘园拥有全球最长575米的空中激流和全球最大的空中冲浪池,以及350吨白沙铺成的沙滩,另外还额外为小朋友划分了专门的儿童游乐区及游泳池。它的开放时间为8:00-22:00,但冲浪和激流只在9:00-18:30之间开放。

在决定去澳门后,所有人都跟我说澳门很小,玩1-2天就足够了,市面上各种港澳游的旅行团计划里,无论总共3天还是5天的行程,澳门永远只有可怜的1天,可为什么我们待了4天,原本计划中想去的地方没去完不说,每天回到酒店时好像整个人都快虚脱了,像足足过了5-6天的感觉。

小小的澳门只有北京朝阳区的十分之一都不到,但东西方文化的交融、新旧时光的穿插、宁静的巷弄、神圣的教堂,所有的一切都使这个曾经的殖民地充满了说不尽的魅力。有意气风发来实现梦的,也有梦醒时分落魄江湖的,每个人都演绎着自己的故事。

澳门的历史,封印在冰冷威严的大炮台和一栋栋葡式建筑里,慢慢被人淡忘;
澳门的岁月,印刻在老城区的破旧民宅和砖石瓦砾上,任时光流淌;
澳门的梦想,由赌城的金碧辉煌、五光十色为世人一点点呈现。

——记于2016年夏

2016-07-26 14:4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26 16:25

实用!

2016-07-29 23:41

写的太好了,给我这次准备出行很大的帮助

2016-07-30 22:32

引用 西瓜姑娘 发表于 2016-07-26 16:25:3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西瓜姑娘:咦?在哪里可以做明信片啊?

2016-07-31 23:40

引用 丫头 发表于 2016-07-30 22:32:55 的回复:

写的太好了,给我这次准备出行很大的帮助

回复丫头:用得上就好

2016-07-31 23:41

引用 Candy.Jiang(孟尊阳): 发表于 2016-07-29 23:41:10 的回复:

实用!

回复Candy.Jiang(孟尊阳)::

2016-07-31 23:41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1 11:50

引用 belle_liu 发表于 2016-08-01 11:50:06 的回复:

回复belle_liu:过完眼瘾就忍不住的想出去

2016-08-01 12:15

引用 米勺儿 的图片:

女主角拍照时候,为什么老是有一只手的2只手指做交叉状?是声控相机快门吗?

2016-08-06 15:27

引用 咏春无华 发表于 2016-08-06 15:27:48 的回复:

回复咏春无华:额(⊙o⊙)…其实是想用手指比一个的样子出来

2016-08-06 17:43

非常好,漂亮!

2016-09-02 17:09

真的非常荣幸能在出行前看到如此详细的攻略!谢谢楼主!问一下,不在银河住,想去体验浪淘沙,我去哪里买票?不到1米的小朋友收费嘛?那里有换洗的地方吗?

2016-09-07 23: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7 23:14:1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好,如果不住在银河度假村里面的话,买票需要提前在网上先登记一下,然后去乐园的入口处付款进入的,他们那边是3岁以下的小朋友免票,所以应该没有在按身高算,另外里面的洗手间旁边都有更衣室和储藏柜,买门票的这种是包含了储藏柜可以直接使用的。

网上登记和其他具体的介绍可以看官网,网址是:https://galaxymacau.com/zh-hant/macau-offer/shopping-discounts/grd-day-pass

2016-09-08 21:08

引用 米勺儿 发表于 2016-09-08 21:08:39 的回复:

回复米勺儿:非常感谢,那我买票进去后,就不能随便进出了吧?如果想多玩会,又赶上饭点,里面有用餐的地方吗?

2016-09-08 21: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8 21:30: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买的票是全天使用的,但是能不能多次进入得跟酒店再确认一下,里面有类似池畔酒吧这样的地方可以点三明治什么的

2016-09-09 09:44

可以考虑澳门黑沙YHA青年旅舍,非常好的体验。

2016-10-17 08:35

引用 大宝 发表于 2016-10-17 08:35:08 的回复:

回复大宝:好的,谢谢啦!有机会下次再去时体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