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西游~西北西南一大圈之长安篇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物/家庭出游

关于旅行缘起o(〃'▽'〃)o

假期出游是近几年的必修课,热门也有,人多也有。这次选择丝绸之路西北主要是由于大学同学毕业后回到酒泉工作,多年不见,几个小伙伴就相约带着家人从天津出发,即是旅行又是聚会了。
这次的游记在旅程过程中记录也是个挺好玩的事儿。

关于行程单

近几次出行都,因为有长辈同行,所以多会做份行程单,大致景点,交通方式等(๑ ̄ ̫  ̄๑)。有些可以临时再修改。
👇🏻下面这份行程单只是截取了部分,后面游记还会再更新。

关于相片

这次拍照📷主要是6D,24-105的红圈,iPad和锤子T2(๑•̀㉨•́ฅ✧
原片未修。

1 西游开始,再游长安

天津西安的✈还是蛮多的,选择早上7:35厦航的航班,原本是9:45到。结果正点出发提早了半小时,等行李什么的也耗费了半个小时。订的接机倒是整好ᕕ(ᐛ)ᕗ。
一家四口行李不少,接送机都订的别克GL8,坐的蛮舒服。
到民宿将近一个小时,放了行李就打优步前去回坊街。
现在的回坊街感觉是越来越坑爹了(ー△ー;),尤其是从钟楼这边进去的都是各种高仿,客流量大的很。
找到11年来的红红炒米,小吃了一顿。୧(๑•̀⌄•́๑)૭两份炒饭,八宝粥,烤油馕等,味道还是不错,老米家羊肉泡馍是在后面一趟街上。
转了一圈到刘孝记腊牛🐂羊🐑肉店,正好排队的不是很多( ˘•ω•˘ ),赶紧买了一斤抽真空,带着去明天华山吃。
出来后打车去陕西历史博物馆,人真是太多了,熙熙攘攘,排队领免费票的非常多,还是花钱买票,也从之前的20涨到了30元。
安安心心清清静静的看看文物不太容易啊。
将近两个小时,出来左转往东步行o(〃'▽'〃)o到大雁塔广场,远看大雁塔在修缮,也就没有再往大慈恩寺去。
四点半左右就回民宿办理入住,准备吃晚饭。附近有个大型超市,饮料、零食等都能买到,旁边新开张不久的一家陕西风味美食城在超市发了每人十元代金券,没报太大希望的前往o̖⸜((̵̵́ ̆͒͟˚̩̭ ̆͒)̵̵̀)⸝o̗,结果还是感觉挺不错的ꉂ ೭(˵¯̴͒ꇴ¯̴͒˵)౨”。哨子面、凉皮等等,不仅很多是十元起步,味道也还不错⊙▽⊙

样子很不错的说,至于味道就不知道了。(。◝‿◜。)

红红酸菜炒米味道还是可以,不过价格涨了。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藏品还是很牛气的!

2 华山险峻非一般

第一天下午让接机的师傅联系了辆五人座的车,650去华山。赵师傅的朗逸提前十分钟就到了我们住的地方(•̀ᴗ•́)و ̑̑。坐的还是挺舒服,有需要师傅电话的可以私信给你。一个半小时的高速还是蛮快的。
华山门票180(两日票(ー△ー;)很多人都是一日游嘛( ・᷄ ᵌ・᷅ ))北峰缆车单程80西峰索道140,景区车北峰单程20西峰单程40。一个人就要460。几家旅游网站的套票也就便宜了7、8块钱。虽然说看到华山的景色感觉还是挺值得,还是要吐槽=͟͟͞͞(꒪⌓꒪*)一下这票价。
选择经典线路,西上北下。景区车到西索道下面开了半小时,先吃了点东西,凉粉的价格山上山下都一样,15元一份,味道还可以。
休息了一会儿等索道,结果就是等了两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 ´•︵•` )~。排队曲曲折折,来来回回,和这天风大有关系,后来才知道下午都没再让西索道开放。
索道很平稳,美景尽收眼底,壁立万仞,无欲则刚。真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在西峰周围转了一圈就已经是下午三点了,步行到北峰索道据路牌说是一个半小时,为了不至于太晚,其他几个峰也都没上去。一路下台阶来到北峰索道,不到五点钟吧,结果还是很多人排队索道,又是将近两个小时的排队(。˘•㉨•˘。)心疼..。七点钟终于到了停车场,师傅也在等我们。
小结一下华山之行还是还是很惊艳的。一直只是听说华山一条路,可听说终归是听说,耳闻不如目睹⊙▽⊙

晚饭就是在附近的羊肉泡馍店要了两份宽汤泡馍。

3陕北悠悠壶口涛涛

第三天一早,不到六点就出发陕北。(・ω< )★前一天晚上八点多在淘宝上面订的一日游,因为距离西安要近900公里,包车价格高不是很合适。
陕北一日游包含了黄帝陵和壶口瀑布两个地方,主要期待的还是壶口瀑布

轩辕庙前的湖水。

千年古树,真是雄伟!

吃过略坑t(-_-t)的团餐🍡餐ૢ,就赶路去壶口了。
这一段的黄河两岸分属陕西山西,各自收费不能互通,从陕西这一侧来看要很壮观些,当然费用也是要贵处一倍了。

将近十点🕙才回到西安市区,不过在北门依然堵车。⚠️🚙🚗🚕🚐🚛吐槽下(°o°;)西安的交通路灯,直行和左转同时放,很容易抢行。不过钟楼夜景还是蛮ོ漂ོ🔆的。比前几年的夜景🌃更好。

4 匆匆陕西游,悠悠千年情

丰富的早餐

接下来的行程就要进入甘肃境内了,西安兰州的✈✈💳还是蛮贵的,小一千的状况,还是选择实惠的🚄吧៎。八个多小时的硬座倒也还好。
本来想在携程订辆别克GL8到火车站🚉,结果一直没有接单的。只好继续优步喽,行李箱挺多,打了两辆,一共还不到五块钱💰。真便宜😊。

吐槽下(°o°;)西安火车站的设施陈旧老化,不仅没有自动扶梯,而且是低站台。唉唉(͒๑꒪⃙⃚᷄‥⃝꒪⃚⃙᷅๑)͒ຕ✧

写在文后

造成这部分游记的主要时间都是在车上面。包括从相机里面将照片传到iPad上面。此时正在张掖赶往油菜花的路上(((*^㉨^*)八(*^㉨^*)))♪

本篇游记共含2069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7-25 12:28

震撼

2016-07-25 12:3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25 13:25

2016-07-25 13:36

水好浑浊哦,真是黄河啊

2016-07-25 13:39

2016-07-26 08:59

2016-07-26 09:23

2016-07-26 10:13

引用 焊条 发表于 2016-07-25 12:24:08 的回复:

没吃泡馍?

2016-07-27 01:33

2016-07-27 11:17

2016-07-27 11:4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01 11:50

引用 shenxinmm 发表于 2016-08-01 11:50: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