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人的云南游---大理、丽江 香格里拉自驾游

总览

出镜:一家三代五口人
时间:6.4-6.10
线路:深圳直飞昆明租车自驾大理香格里拉丽江昆明》直飞深圳
自驾行程:1500KM

昆明

在飞往昆明的飞机上,这是有点小激动啊,知道这是去旅游的节奏。

昆明机场,抵达,酷酷的来一张。

出发前在携程上提前租车,选择了昆明机场取车还车。综合性价比,选择了一家叫“安飞士租车的公司,下图就是我预定的科鲁兹。
租车公司的人负责到机场接机。

我必须要说的是,给哥的这辆科鲁兹行驶里程只有70KM,坐进去体验了一下,味道忒大了点,这是要进去吸毒的节奏啊,果断要求更换同等级的车,于是下面这辆观致亮相了,空间倒是足够大,也就成了这一路行程的座驾,总体表现满意。

提完车,将近中午时分,直奔市区解决午餐问题。
提前定位了这家“一颗印”,来之前朋友也推荐过。

文物保护单位,这房子确实挺不错的,两层小楼围起来的庭院。

中间是云南名菜汽锅鸡,味道很正,尤其适合爱喝汤的宝宝。

吃完饭顺道逛一逛门口的小花市,感受春城的魅力。

认识下面这几盆吗?哈哈,含羞草。一碰就羞羞。

各种多肉。

晚霞和彩虹,都很形象,有木有?!

沿着步行街溜达,不自觉就走到了“昆明老街”。

宝宝成了背景帝,这默契。

孩子遇见水,直接没有抵抗力,太喜欢了。

配合妈妈,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下午驱车到达滇池,滇池为云南第一大湖,也是中国第六大的淡水湖。

选择呈贡滇池生态湿地公园进行玩耍,沿湖边散步,让人心旷神怡。

生态湿地公园,钓鱼者众多。

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这是村外的景色,世外桃源

着如此幽静的美景里,下面是女神的拍照时刻。

这是在入住酒店附近吃的宵夜,烤猪蹄一定要尝试啊,自从上次在贵阳吃过以后,就念念不忘.

来张特写,超级爱啊.

初遇大理,古城

昆明大理,全程320KM,4小时。

大众点评给这家评价很高,果真如招牌所说,太好吃了,推荐阿牟过桥米线,在大理市区下关地区。

吃饭的地方大概就在图上位置1,这是从昆明过来下高速进市区不远的地方。
图中的湖是洱海,“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景可想而知。图中上面是上关、下面是下关、左边是苍山、右边是洱海。

古城预定的客栈“云游客”,不是旺季,人不太多。非常舒适,推荐。

二楼可以看书发呆,这种庭院式的二层小楼,是不是每个城市工作者的梦想居住环境。

雕梅酒,夜深人静,惬意小酌,幽静庭院,只是静静的坐,时而相视一笑,眺望这个古老的小城,任时光静静流淌,好想就这样一直到时间的尽头。

由于是中午达到古城,午休之后就是逛街时间。

感受一下蓝天。

一种不知名的野果,已经成熟了。采野果的心情就是比较HIGH

这里是大理古城的洱海门,我们入住的酒店也在这附近。

古城里逛累了,随意歇歇脚。

发现一台造泡泡的机器,小朋友就迈不开步了。

古城里有名的洋人街,我倒没发现几个。

6月6号上午,古城+三塔

这家被三角梅包围了。

对于一个财务工作者来说,这块招牌我表示没有看懂。复印、预算?

宝宝:奶奶卖的啥?
奶奶:你尝一下好不好吃
宝宝:宝宝没有钱。

去崇圣寺三塔的路上。这种隧道两边刷漆和手绘画的方式,很有美感和表达了艺术创作力,值得提倡啊。

嗯,算是到此一游,远观了一下

回到酒店,和老板娘家的小公主愉快的玩耍。

下午就起程赶往晚上要入住的客栈了,在洱海边“喜鹊栖所客栈”,虽不是最豪华的露台伸到洱海中的那种,已经相当安逸了。

6月6号,入住洱海客栈

洱海,其实为湖,形状像耳朵一样的湖,当地白族人表达对海的向往,故称为洱海。

亲密接触洱海,几叶扁舟成了最好的拍照道具。
安静的湖面,足够你坐着无限时长的发呆。

扔下石头,荡起涟漪,把快乐一圈一圈的送向远方。

这个地方叫桃花岛,登岛之后,宝宝和当地姐姐的合影。

苍山的倒影。

这一片开阔的地带,大口呼吸,满眼皆是绿色。

看到这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就可以明白为什么大理可以成为古城,从昆明大理高速路两旁都是高山林立,少有平坦的腹地,进入大理境内后,整个境内地势平坦,适合农耕,所以这里自古以来就宜居。

看到如此的田园美景,此时最适合背诵
桃花源记
晋太元中,武陵人捕鱼为业。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渔人甚异之。复前行,欲穷其林。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真心羡慕出生在此地的人

水如明镜,蓝天白云相映成趣。

6月7号,洱海参观,海舌生态公园

从地图上看,这个海舌生态公园是不是像舌头伸进洱海里,还是挺诱人的吧。

停车场离入口也就十分钟的步行,宝宝体验一下马车。

由于过来的早,环境非常幽静。

刚进去的位置是一片湿地。

其实有点海的感觉,只是缺少点细腻的沙滩,没有大海的一望无际。

苍山洱海为背影。

出来的时候,背光拍起了背影。

这里挖到了东北才有的“婆婆丁”,唯一缺的是大酱啊,你懂的。

9点半左右回到客栈享用早餐,品种还算可以,吃饱喝足准备奔赴香格里拉——“心中的日月”。

6.7,大理》香格里拉,出发

360KM,需耗时5小时。沿途的道路艰辛和美景并存。

已经开始进入藏区。去程天气好到爆,也幸亏多拍了几张照片,回程是阴雨天,缺少了蓝天白云,拍照就会少了一些震撼力。

藏区人们搭设的这些观景平台都是免费摄影点,顶多也就是摆设一些当地土特产,不会强买强卖,真正的是很厚道。

置身在如此美景里,心情真的是放空的。

小布达拉宫

“噶丹·松赞林寺”,香格里拉之行第一站。
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
事实证明此行是非常明智的,物超所值。
不过看到有旅友的游记提到门票价格是从10块涨到100块的,确实高。

宝宝抢过姥姥的氧气管,妆模作样的吸了起来

右下角的平台是做法事的地方,远处的树林中是天葬的地方。

幽默风趣的导游扎西,一口藏族口音的普通话,听起来毫不费力。

说是147级台阶,取“一心一意去寺院祈福”的意思。这里的祈福是不需要还愿的,追随你的内心。

登上台阶之后,远眺寺前的远景。

此时、此地、此心、此景。

必须给宝宝点个赞,也乖乖的和大人一起祈愿。
愿健康、平安、喜乐。

返回途中,快乐的狗狗。

强烈推荐来香格里拉一定要去一趟松赞林寺。真真正正是对心灵的一次升华,是理解佛教,阅读人性本真的绝佳之地。
佛法之纯、自然景色之美,二者皆引领着你奔向真善美。

晚上下来之后,在“雪域臧家火锅”用餐,这家网络评价很高,确实名不虚传。
牛肉和酥油茶绝配。
薄荷叶真是最好的点缀,特别开胃。

晚上下起了雨,吃饭的时候给客栈打电话,客栈说提前把暖风打开,我当时还纳闷了,这不是夏天吗。
事实证明这里的夏天是有多冷。,捂着大厚被还可以觉得冷。
入住独克宗古城“善缘”客栈。

愉快的荡起秋千。这是小时候的游戏标配啊。

6.8,香格里拉》丽江,180KM,3小时.

6.8临近中午出发,下一站奔赴丽江,计划沿途有几个景点停留一下.虎跳峡准备进去参观.晚上宿丽江古城.

这是哈巴雪山观景台看到的景,这可惜是阴雨天,如果是去程的天气,效果一定相当震撼.

卖纪念品的藏族同胞还是一如既往的友善,真的是很淳朴。

这也是一个有名的观景点,不过从高处看不是那么壮观,这里据说很适合徒步。

顺便说一下,本来计划8号早上带宝宝在香格里拉纳帕海草场骑马的,但是天空不作美,阴雨天气非常的寒冷,担心宝宝感冒,直接就独克宗古城出发就直奔丽江了,但是沿途碰到了这个休闲马场,而且这时候气温也不那么低了,因此带宝宝下去体验、摆拍。

慈祥可爱的藏族阿婆,扎西德勒,祝阿婆没有烦心事,永远笑口常开,身体健康。

虎跳峡,沿途必看的经典,推荐指数:五颗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一处险要之处。
参观时间,爬下爬上,2小时。

开车进去。沿途的水还只是平静的流淌。

下到山脚,近距离的亲密接触。
最近山洪暴发,看到网上图片游客在被水打湿的距离拍照,场面十分壮观和惊险。
安全第一。

这个标志,是不是老虎都跃不过去,故此得名呢!

下午晚饭饭点前抵达丽江古城,入住“隐居”客栈,相当幽静和隐秘。
守着这一方小院,真的有种置身世外的感觉。

晚饭在“石锅鱼”,老板娘的推荐,最重要是老婆可以吃到丽江特有的淡水三文鱼,对于一个爱吃寿司的资深吃货来说,到此三文鱼到此必尝。
下面这个石锅是不是很有特色。

云南特色,各种叫不上名字的菌。

招牌菜,淡水三文鱼。

涮吃我们点了黄鳟,味道也是很赞。

晚饭后回到下榻的客栈,宝宝跟着其他旅客的小姑娘一起饮茶,是不是有模有样。
永远是姐姐的跟屁虫。

6月9号上午闲逛丽江古城。

手鼓也是一大特色,带着宝宝体验一下,只会单音节,哈哈。

6.9,丽江》楚雄》昆明

中午前后,就从丽江开始出发了。
下图是再一次回到大理洱海加油站的时候拍摄的,让人流连忘返。

丽江返回昆明的沿途,由于考虑到解决吃饭问题,决定在楚雄下高速。
楚雄也是一个相当安逸的地方,以彝族为主。
马上要点菜了,瞅瞅这专注的眼神,是有多饿啊。

下图就涉及到彝族的传统了,我在朋友圈发了这张图,让大家猜是什么意思,答案五花八门,有松下问童子、四平八稳、四轴飞行器、北斗七星阵,真是脑洞大开。
正确答案是松针迎客,取迎客松之意。

吃晚饭,不着急走,决定在附近溜达溜达,就沿着彝人古镇。
大理丽江比,这里名气太小了,人不多。

不过倒是很巧合的碰到几位台湾来的同胞,聊了一些就业、工作、教育等常见话题,中间那位美女还是位准妈妈,祝福她。

6.9晚入住昆明

6.10,昆明》深圳,顺利到家。

飞机在中午时分,预留了一点时间逛逛花市,一路好找,最终锁定了“斗南花市”,就在第一天昆明滇池生态湿地公园游玩点的附近。
昆明的花真是名不虚传,关键是物美价廉,生活在这里真正可以做到每天摆放鲜花,七天不重样吧。

下图的玫瑰花竟然十元可以买到30枝,惊呆了。

下面这一束干花才4元钱,目前正摆放在深圳的家中,以此美好的事物作为本次旅行的收尾吧。
期待着下一次。。。。。。

引用 lvxingzhewinson 的图片:

2016-07-25 11:05

2016-07-25 11:3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25 12:26

很详细

2016-07-25 15:08

引用 依依0317 发表于 2016-07-25 12:26:17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依依0317:多谢 已加

2016-07-25 18:03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7-25 11:38:28 的回复:

回复红松:哈哈😄

2016-07-25 18:0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5 11:05:4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纯墨镜

2016-07-25 18:03

引用 cathy 发表于 2016-07-25 15:08:54 的回复:

很详细

回复cathy:有需要私聊 😄

2016-07-25 18:0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