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の北海道。第二次北海道自驾之旅

Carina LV.3
2016-07-25 00:59 861/10
  • 出发时间/2016-07-09

About Me:

90年辣妈,
即将开花店的旅行、美妆爱好者。
一年大大小小旅行10来次,终于在这次旅行后决定写下人生的第一篇游记。
新人驾到,各位看官见笑了。
只想把自己辛苦总结和准备的功课,
以及作为一个逛吃买砖家的心得分享给大家~

让人留恋的北海道,只来一次怎够?

说起来,这是第二次来北海道。这两年总共来过三次日本
第一次2014年4月,只去了东京,目的在于买买买!樱花季结束去的,别问为什么,只因为我有一个人群密集恐惧症的老公
第二次2015年8月,北海道——大阪京都。这次准备工作不算充分的北海道之旅,彻底让我爱上了这里。
所以才有了这一次:2016年7月,我们的二度北海道自驾之旅开启~
分享一些第一次北海道自驾游的照片:

第一次去北海道,只知道这里夏天花很美丽,作为一个爱花之人,不得不去,
但由于准备工作不足(lz向来旅游第一目标是买买买和吃吃吃)没有查询薰衣草全盛花期,
8月上旬直接去了,导致到富良野的时候薰衣草全部被收割了,不过胜在向日葵和一些花品种还在全盛期,所以自然也是美美哒

去年去北海道,由于我们办理了国际驾照,所以选择自驾(关于自驾稍后会详细说明)
于是第一次便走了“非主流”路线,避开了游客集聚之地,反而走的是一些偏门路线。
由于是去年去的,一些细节记得并不是特别清楚,
大概路线是:
千岁机场取车——富良野——带广——阿寒湖——摩周湖——机场还车

静谧的摩周湖,这里差不多到北海道很东端了,自然大陆游客比较少。
北海道自驾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里!

硫磺山离摩周湖不远,车程也就40分钟。
在停车场便能闻到很刺鼻的硫磺味,
这是一座开放的活火山,看看还是不错的。

我和老公俩人都是不折不扣的享乐派,既然第一次北海道之旅是作为度假形式去的,自然少不了体验高端酒店。
看过《非诚勿扰》的宝宝们都知道,这家酒店是拍摄取景地之一——阿寒湖鹤雅鄙之座。
5000RMB一晚,着实贵得物有所值,除开周到到能让你不好意思的微笑和服务之外,
这价格还包含了早晚餐,并且是怀石料理的等级。

酒店提供几十款和服。

去年拍的照片比较少,就写到这样,因为从前旅行压根没想过写游记这回事。

关于第二次走心的北海道之旅。

碎碎念以及大概花费(价格标的都是两个人):
签证:这个不用说了吧,大家的游记都一样~ ¥600

机票:由于lz所在的城市本身直飞国际的航线和航班就比较少,而且这次旅行完全仅仅只提前了3个星期预定(没错,lz拖延症,并且是不折不扣的说走就走族)所以直飞大阪东京的航班全满了(旅行团惹的祸),于是只好选择春秋航空直飞名古屋的航班,有得有失吧,春秋航空不评价,你们懂的,反正3个小时下来,屁股痛腿麻腰酸T T 不过,谁叫别人便宜呢。
         贵阳——名古屋:春秋航空 ¥1350
         名古屋——札幌:ANA航空 ¥1380
         札幌——东京:  ANA航空  ¥1380
         东京——贵阳: 东方航空   ¥4000
合计:¥8100

酒店:由于这次特地在富良野观光协会网站查好了薰衣草全盛的时间,想着去年留下的没有看到薰衣草的遗憾,今年一定要弥补,于是乎这一次花费最多的除了购物就是酒店,不过在倒数第三个星期能订到富良野的房就不错了。
名古屋:J hotel+机场酒店,为什么有两间酒店,后面你们就知道了。¥2300
札幌:三井花园酒店。 ¥1000
富良野:WONDERLAND民宿。¥3100
美瑛町:NIJI虹民宿。 ¥2400
星野度假村:星野tower酒店。¥2000
洞爷湖:洞爷湖温莎酒店。¥2600
东京:新宿哥拉丽斯酒店+全日空洲际酒店(也是有血泪史的,慢慢往下看。)¥6000
合计:¥19400

租车:丰田商务车¥5500

吃吃吃:前面说了lz和老公都是享乐派,去旅行必定专挑出名的好店吃,所以导致此行预算超出最大的原因就是每天光是吃饭都要花掉大概2000块。合计估计¥15000

买买买:由于汇率实在不美丽,比我前两次去涨了近10%,所以这次购物欲并不太旺,大概花费¥30000。

总的来说,日本虽然离我们很近,并被称为中国人的后花园,但无奈消费其实挺高,比起这里,瞬间觉得前几个月去的曼谷真叫人间天堂

Day 1 Here We Go~

先来解释下为什么名古屋会订两间酒店:
我们是凌晨1点到的名古屋机场,原本在网上查的名古屋机场当天满房了,想着7月是日本旅游旺季,估计真的没房了,抱着比较保险的心态还是预定了机场旁边一个叫做常滑市的地方的酒店。谁知到了Taxi站,已经没出租车了,原来名古屋机场晚上10:30分出租车就停运了,打了4家Taxi公司电话,两家没人接,一家下班了,一家车不来机场。瞬间懵bi 于是上楼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随便进了一家机场酒店,居然有房,而且不贵。谢天谢地,浪费1000大洋的代价就是第二天可以多睡一个小时

第二天中午飞札幌的航班,两小时就到了,和妹妹妹夫汇合之后,就到了OTS租车柜台取车
这里说一下租车的问题。
首先,你得有一个国际驾照(万能的taobao搜IDP国际驾照),其实也就是中介给你办理一个菲律宾驾照再转成国际驾照
推荐OTS租车,他们家有中文官网,柜台离到达出口很近。车也很新,去年我和老公两个人租的是丰田两厢小车,2000多RMB,今年由于和妹妹妹夫一起去玩耍,于是租了个丰田VOXY商务车,这款车国内没上市,在我看来比丰田阿尔法低一个档次,但是4个人3个行李箱2个手提袋妥妥的够用又舒适。可以选择加配随身wifi、安心保险、ETC卡等。

取到车已经下午4点了,第二天一早便要去富良野,意味着我们并没有太多时间在札幌,查了下白色恋人工厂最后入园时间为17点,马上就出发了~新千岁机场离札幌市区很近,由于有上一次的经验,所以老公很轻松的就驾驭了右舵车,不到半小时便到达目的地。

钟塔楼上的甜品店一定一定不能错过~

我们没有在这里逗留过多时间买手信和零食,想着全部是新千岁机场买。

这里有很多古董收藏品,
看得眼花缭乱。

因为去年八月去的时候北海道很热,这次想着只是提前两周去,应该温度少说也在25度上下,于是只带了普通的开衫御寒,但是当天札幌下雨一到晚上特别凉,我们从白色恋人工厂出来去酒店入住放下行李直接去了酒店附近的大丸百货,这次去刚好遇到日本的换季折扣季,某些本土牌子真的折扣超低啊,随便逛逛而已,我和妹妹就收获了几件便宜又好看的外套,这里不得不说,我以RMB600块的价格买到了一件Mercibeaucoup的外套真的是超值。 随后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成吉思汗大黑屋,烤肉是我们的最爱,可惜我们去晚了,只剩下一种肉

Day 2 小樽——美瑛——旭川的写真之旅。

由于我们是两对情侣出行的组合,为了保留更多的合照,这次特地找了一家当地摄影工作室来跟拍写真,以下有些是摄影师传给我们的原图,还没来得及选片精修。今天一早在札幌酒店和摄影师汇合直奔小樽,在运河食堂随便找了一家寿司,吃完直奔美瑛町,摄影师不建议我们在富良野拍,虽然薰衣草的规模最大,可是游客最多,所以我们直接去美瑛拍摄比较公路感的照片。

路边的农家

晚上因为在美瑛拍完照,方便摄影师坐JR,于是我们直接去了旭川吃饭,商场里有一家feel很好的花店。喜欢花的我,看到又走不动了

晚餐:北海道特有的汤咖喱,味道不错~

Day 3 情倾富良野。

昨天将近晚上10点才入住富良野的民宿,我们住的叫Wonderland,算是位置十分中心便捷的一家民宿,入住后才发现,原来这间民宿的经营理念并不是传统的独立经营。他们是一个公司,旗下应该有至少10栋民宿在经营,Wonderland只是其中最新装修好的一栋。优点是十分十分新,缺点就是还有一些装修的味道。民宿不算小,套房模式,应有尽有。要是我们擅长厨艺,只差自己买菜做饭了
之前就看过无数人推荐富良野JR车站附近有一家生牛肉盖饭店好吃到哭,我老公是特别爱吃生牛肉的人,以前的我也不爱吃,自从在他的带领下尝过一次法餐里的“TATA Beef”之后,我也不排斥生牛肉了。
今天睡到自然醒,直接去了KUMAGERA。由于比较早到,只排队10分钟。我觉得日本的牛肉,只要选择国产牛,味道都不会差
生牛肉盖饭完全没生肉的味道,反而口感特别好。

这家也有牛肉寿喜锅,旁边的芝士豆腐很合我的胃口~

一群吃货出游,第一件事想着肯定是吃吃完午饭,逛了下富良野奶酪工场,没拍照,因为去年去过一次了,这次纯粹为了带妹妹妹夫去。又坐下吃了奶酪PIZZA。随后直接去了富田农场,第一件事,当然是吃哈密 没错,我们真的太能吃- -。
欣赏完薰衣草,我们直接去了展望台,其实对于我个人来说,富良野最喜欢的地方,除了大片的薰衣草田之外,最喜欢的其实是富田农场旁边那个需要乘坐个人缆车上山的展望台。登上山顶,眺望远方的风景,那种感觉是富良野留给我最大的留恋。

吹过来的风里都是满满的薰衣草香。

这种皮

亮点在于远方的风景,这才是北海道深深吸引我的地方。

这就是展望台看出去的View,照片和视频永远无法还原那种美妙感觉。

天黑前,我们去了富良野新王子酒店旁边的风之花园,其实我和老公两人去年在富良野住的就是新王子酒店,无奈今年刚好赶在花期,去年1200一晚的房,今年变成3000,所以我们才订的民宿。虽然民宿也是3000一晚,但是体验感绝对比住酒店好。

这是北海道独有的植物,叶子毛茸茸摸起来像猫耳朵。叫不出名字,不过我在风之花园门口的礼物店买了一本日本花卉图鉴,等我查到叫什么补上来~

在这里唯一的感受就是,想把风之花园变成自家的花园

森の精灵小屋,去年也逛过了,今年陪妹妹妹夫再逛逛,我顺便买了一些小手工艺品,准备为即将开业的花店做布置。

Day4 向着美瑛出发。

一早起来,天气不错,退房收拾行李,准备再游一游富田农场。第一站午饭吃的是小玉家,在当地也比较有名,推荐他家的荞麦面。饭后按照富良野观光协会的指示,发现一家“鲜花工坊”。爱花的我当然不会错过,于是拉上大家和我一起去体验制作手工干花艺品。到了才知道并不是什么工场,而是一位老阿姨开的DIY手工坊,我们选择做了2000日元一个的干花摆设,整个过程两位男性同胞直呼难度大,最后也在老阿姨的帮助下完成了~我想我老公的第一次DIY手工体验应该是给我了

小玉家门前的花和午餐SET。

饭后,决定再逛富田农场,顺便吃昨天晚到已经关门了的冰淇淋。

去年第一次来北海道时薰衣草收割了可是其他鲜花开得正好,今年呢,薰衣草开得正是时候,可是小花却还没开。看来我明年还得来一次

富田农场真是游客聚集地,我们匆匆看完花直接奔薰衣草商店去了。

一到商店我又走不动了除了自己特别喜欢这些香香的薰衣草制品之外,这次看了很多小装饰留着为即将开业的花店做准备,比如下图这个小花环,很便宜,并且和花店拍照的画风很配。果断收了好多。

差不多下午3点了,向着美瑛出发。今晚准备入住的是美瑛四季彩之丘旁边的民宿——虹niji,booking上可以搜到。驱车30分钟左右到了民宿,办理入住。因为旺季民宿酒店实在爆满,妹妹和妹夫没有订到我们的民宿,所以订到了旭川去。放下行李,天色已经黑了,再驱车40分钟左右,到旭川吃晚饭。

民宿窗外看出去就是四季彩之丘的大片花海,真不愧为“美瑛最美民宿”。当初老板家修房子也是太会选址了,哈哈。

Day 5 旭川动物园——星野TOMAMU

继续更新。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之处还望大家海涵
富良野美瑛签到得差不多了,今天的行程是前往位于占冠地区的星野TOMAMU度假村,查了下从旭川过去车程大概2小时,时间还算充裕,所以我和老公一早起来先在民宿门口的四季彩之丘逛了下。

不得不说,这里的鲜花开得比富良野要不是赶时间去旭川动物园,还想在这里呆上一上午。

刚吃完早饭又坐下吃了个哈密瓜冰淇淋,大大的满足~

四季彩之丘里的羊驼园,喂羊驼一份菜800日元~

这几只是正常的羊驼。

这一只画风突变注意看他的大门牙,杀马特羊驼。

接着到了旭川动物园,只能算走马观花看了一下,因为北海道这个地方我们打算今后还要带儿子来几次。越发觉得这里特别适合亲子游,花花草草自然人文都能接触到的地方。

天气实在太热了,企鹅都懒懒的。
冬天要来北海道的朋友们一定不能错过旭川动物园,
这里的企鹅冬天是会放在园区里巡游的。
超可爱~

相比之下,这只北极熊要耐热得多。

大大小小的动物园去过得不少,但是旭川动物园给我的感觉确实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其实动物品种和数量不算多,可是该有的都有。园区也不大,逛一圈下来顶多就半天。可是处处休息设施干净整洁。带3岁左右小朋友来的家长们,其实选择这里比选择广州长隆一类的要明智得多。

紧接着驱车前往星野TOMAMU度假村啦~
到达几乎是饭点了,星野有10多家餐厅可以选择。
作为吃货的我们选择了吃蟹作为第一顿。
事实证明选择没错
所以来星野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吃这家蟹料理。
叫做“伸太”
价格算挺亲民的。我们四个人只吃了不到2000块。

我的海胆鱼子饭,简直太怀念了。
写到这里,我饿了

北海道怎么能错过北海道毛蟹~

水之教堂,也是到星野必须去的。

到星野必去之二,搭乘缆车看云海。
凌晨4点左右起床。排队坐缆车上山的人已是人山人海。

前一天预测云海出现几率是60%,并且在我们要去的前三天都连续出现云海了,抱着肯定能看到的心情上去,结果当天雾太大,等了一个小时,还是一片雾茫茫我们就下山睡觉去了~结果当天没选择继续等是正确的,因为当天真的没出现云海。
北海道这个磨人的小妖精,让我此行又留下一个遗憾等着今后来填补。
不过个人认为星野度假村也特别适合带孩子来。
所以,明年见咯~

缆车站旁边有个小小牧场

Day 6 洞爷湖一日游。

一觉睡到退房,随便找了家意大利菜作为午餐。

我点的CHEESE火锅。

吃完午餐,驱车去洞爷湖。现在回想,当初应该在星野多待一天,不为别的,就为18家餐厅,也要多吃几家呀,哈哈。

到达已经近黄昏了,本想预约洞爷湖温莎酒店内的那家米其林二星餐厅——吉兆,可是全满,咨询了前台只有一家寿司能预约,只好去吃那家。
到店坐下看菜单瞬间懵逼,一个套餐平均都是15000yen,但是坐下了又不好出去,结果四个人硬着头皮吃了80000+yen,折合RMB近5000块这顿成为此行最难吃最贵的一顿。。。

就是这个套餐,20000yen还要收服务费。太坑爹了。

第二天起来,退房游湖去~

匆匆忙忙的洞爷湖一日游结束。总的说来,我个人比较喜欢阿寒湖,游客更少一些,环境更纯一些。
但是如果要问我最最最爱哪一个湖,一定是摩周湖,真心美到说不出话来。

Day 7 HELLO TOKYO.

特地订的下午6点飞机去东京,因为新千岁机场出了名的好逛啊。

拉面小路吃一碗面作为晚饭吧。

多啦A梦控们一定不能错过这里。

这里必须要说一下,因为这次妹妹打算在新千岁机场采购好零食直接寄回美国,我想着反正最后都要买手信回去不如一起寄了。
谁知道!!
千岁机场里的JR邮政局居然下午5点就关门了,
等我们办完机票过去的时候别人还剩10分钟就打烊,
所以下次准备去买零食邮寄的小伙伴们一定有个经验,就是早到!

最后只好随便买了一些北海道限定的零食提着走了。

到了东京机场,事先预约了接机。1小时到新宿格拉斯丽酒店。
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说我们预定的是单人间,两间房,也就是说每个房间只能住一个人。
可当时在携程预定的时候这家酒店只剩下单人间可以预定。我们就想着到时候去前台补差价。
于是我们告诉前台我们可以补另外一个人的差价。
但是!!她居然说不可以,单人间就是单人入住的。
该说她是死脑筋的日本人好还是歧视中国人呢?
总之,原本愉快的心情一下就被这SB前台弄没了。
最后我们四人商量下来,准备重新订酒店,没错,这10平方米的破单人间我们也不肖住。
就是这么任性!

画外音:
之前就有很多在日本的朋友告诉我,
东京人一般都很冷漠,
关西人民一般比较热情。
东京去过两次,大阪京都北海道都去过。
我的结论就是:果真如此!
果然,大城市的人就是没那么多人情味,像今天这种状况,大可以网开一面,况且我们又不是不补差价
现在想想无论是酒店的规定还是前台个人的情绪,
这样的酒店,我不会再去第二次。

于是我们马上上网搜当天的空房,因为刚好我们到的那天是日本的三连休(相当于我们的小长假)
所以很多酒店都满了,作为IHG白金会员,我打订房电话,刚好还剩两间空房。果断订了。
订好房,下楼去吃了一顿叙叙苑烤肉。
带上行李,换到了ANA洲际酒店。
至于这间格拉丽斯的两间小破房,接下来的两天,变成了我们在新宿逛累了的休息点。

Day 8 如果可以,我想每天逛表参道

中午起床,去银座吃了这家出名的鳗鱼饭。不算贵,都点的SET。四个人1200RMB

因为此行还有个目的,就是为即将开业的花店寻求装修设计灵感,
所以当然避免不了去看各种花店。
途遇的各家花店。

吃完午饭,在银座三越百货逛了下,
由于是日本小长假加上换季折扣季,加上放暑假带孩子出游的,
所以商场人太多,走路都得肩擦肩。。。
我们转战到了表参道HILLS。
逛了下已经是晚饭的点。随便找了家牛排吃。

妹妹是个海贼王控,想去东京塔海贼王主题公园。
吃完饭,我们去东京塔看夜景。

Day 9 表参道+买买买。

最后一个在东京的整天。
前几天一直没有专心买买买,
打算全部放到今天。
睡到中午自然醒(白白浪费了2天的酒店早餐)
直接去了仰慕已久位于表参道著名的花店——Nicolai Bergmann。
这家餐厅+花店一体的店在当地也很有名气,
餐厅分为和花店一体的Brunch和负一楼的西餐厅。
其中Brunch特别提供的新鲜果蔬汁。看起来颜值超高。

我们到的时候楼上的Brunch已经在排队了,
于是肚子很饿的我们西餐厅——HATAKE。
中午的午餐不是单点式,而是套餐式。
一个SET折合人民币600多。
总体来说属于创意料理。
道真心一般,胜在服务和环境吧。

饭后去花店二楼预约了下午7点的花艺课。
接着在表参道逛街。
女人逛起街来就完全投入了,现在才发觉没有一张表参道的照片
就算要写游记在买买买面前永远觉得时间不够用,
谁还想着拍照啊,哈哈

日本怎么能不买Vintage包包,
表参道这家店蛮出名,第一站当然是去买包包啦。

嗯。。。
逛一下午之后,让我们直接跳到晚上的花艺课吧- -

今天的主题是花盒,挺基础挺简单的,
看了下,来上课的基本都是日本家庭妇女。

这样的花盒对于花艺师来说真的So easy~
五分钟搞定- -

下课后拍了几张没人的餐厅。很美对吧

日本最后的一顿晚餐,又已叙叙苑结束

买买买——好吃的零食+好用的美妆电器

日本少不了的药妆店必买这里就不说了,
我相信每一个女人都是专家
这次去药妆店照例补货一些我常用的东西。
比如:小林洗眼液、送家里七大姑八大姨的酵素、眼药水、
面膜、便秘丸等。

强烈推荐这个叫做:札幌农学校的饼干!!
为什么我前两次去都没发觉那么好吃的零食呢?!
后悔只买了两盒,回家上淘宝看代购都卖的好贵好贵- -

这个巧克力也炒鸡好吃哦,

这次药妆店的收获。
ps:鉴于现在美妆类功课太多人盗图了,
所以这里加上水印,水印就是我微博的名字,希望各位多多鼓励小女子的小事业

这个最近很火的小板子,长草挺久了,不过回来那么久还没开始用。
懒星人没办法- -

如果现在有人问我,去日本一定必买的是什么,
除了札幌农学校饼干我会说:江田水素杯。
这杯子真的太牛X了,
我是万年爱便秘星人,
稍微吃得杂一些不好消化一些,或者生活不规律必定便秘,
但是自从用了它我每天无比顺畅呀,哈哈。
具体攻略请大家看我微博:http://weibo.com/u/3385007014
这里有一点要注意就是这款杯子在日本市场比较乱。
日本亚马逊只卖39000yen,
电器城一般价格都在58000yen以上。
至于为什么差价那么大,我问过电器城店员,
得到的回答是:一般像这种热门商品网络上是有很多假货存在的。
所以亲们,这种涉及到吃喝进肚子里的东西,一定要亲自去采购。
什么代购啥的都不靠谱哟。

日立N3000美容仪、REFA两轮四轮、黄金棒,
这些功课陆陆续续都会在微博更新~

这次在免税店买的东西不多,
因为是中国人都知道这里不如日上。
不过买买THE GINZA这样的还是机场最好。

终于码完了一篇流水账游记。
经验不足,还望各位多多包涵~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25 17:26

引用 星月菩提a 发表于 2016-07-25 17:26:32 的回复:

回复星月菩提a:我的梦想就是能在富良野生活

2016-07-25 22:3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01 11:50

引用 raran 发表于 2016-08-01 11:50:08 的回复:

回复raran:谢谢支持~

2016-08-02 16:45

美景、美食、美人!国际驾照的链接有吗?

2016-08-03 17:07

引用 qchenq 发表于 2016-08-03 17:07:07 的回复:

回复qchenq: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poOpki&id=42335564787&ns=1&abbucket=5#detail

2016-08-05 15:30

引用 Carina 发表于 2016-08-05 15:30:20 的回复:

回复Carina:

2016-08-08 16:09

2016-09-13 08:58

楼主,租车是需要网上提前预约的吗?

2016-10-14 11:44

引用 远方 发表于 2016-10-14 11:44:45 的回复:

楼主,租车是需要网上提前预约的吗?

回复远方:是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