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那个期待已久的地方

彩凤cheung (惠州) LV.4
2016-07-25 02:08 1002/6
  • 出发时间/2016-07-11

行程安排

香港机场→台中南投(清境农场)→台中花莲九份台北
来回一共八天,去程和回程已经用掉两天的时间,所以六天时间游台湾还是有点勉强,大部分都是走马观花。

花费

1.机票,台中进,台北出,两张一共1479元。
2.住宿,在台湾的住宿一共花费873元,具体住什么地方在下面在具体介绍。
3.路费,(在台湾境内的移动,拼车,火车,打的等等)400左右,有些小费用也已经忘记,只记得大概的数
4.购物,日常 这个因人而定,我个人大概用了2500左右,主要是在购物这块节省了很多开支。
5.签证,台湾的签证不贵,通行证+入台证300左右,入台证就找万能的淘宝吧!

台湾的感想

为什么会想去台湾呢,不是因为小学学了一篇课文叫日月潭,也不是因为是宝岛才想去,不是因为这个那个原因,我的思想还没达到那么高大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去台湾的真正原因是super junior-m在2011年的时候发行了一张专辑《太完美》,然后他们就在台湾两个月的long stay,进行各种活动,拍节目的,那时候读大学的我,超级无敌羡慕台湾的粉丝,接着他们再台湾的节目陆续的播出,介绍了很多台湾,从那时候就决定要去一次台湾,终于在今年就实现了。
再来说说台湾给我的感觉,台湾人很热情,特别是的士司机,会很热情的给你介绍台湾,当然我内心会觉得他们也是想做生意,不过能热情的介绍台湾,讲讲台湾的故事,已经很好了。

1-抵达台湾

傍晚六点十分的飞机,但是由于飞机场航道繁忙,要排队起飞,第一次遇上飞机塞车,等好久,所以原本是七点半到达台中的,延迟了一个多小时才起飞,最后到达台中机场已经九点多,只好打的到预定好的宾馆了,司机先生很好人,一路上给我说各种台湾好玩的地方,不知不觉就宾馆,宾馆是在蚂蜂上预定了,名字叫慕恋商旅,我个人觉得还不错啦,没有评论上说的那么不堪,只住一晚觉得很好,第二天早上还有自助早餐,台湾的旅馆大部分都会有提供早餐,而且都是吐司为主,一个星期吃吐司做早餐,回来都不敢吃吐司了。

在酒店放下行李,到对面的继光街找吃的,下了飞机又坐了一段路的车程,实在没什么味道吃饭,随便点了碗热汤面垫垫肚子,舒服一点。第一天就是在路上~

2-暴走台中

台中的天气真的超级无敌好,一点都没有受台风的影响,睡了一觉,恢复精神,开始旅程了,台中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去彩虹眷村,既然是个景点,我当然也要跟风去一下了,抱着期待的心情到达目的地,彩绘真的很特别,但是地方真的很小,如果不拍照不餐馆壁画的话,大概就三分钟就可以把这个景点逛完了,因此就一直拍拍拍,不同角度不同pose的拍照。
接着我们就到宫原眼科了,还以为这是家很特别的餐厅,原来是卖特产的,据说冰激凌很出名,很好吃,我们也排队买了一份,也没有特别的好吃,只想说广告做的真好,有知名度就是不一样,我心里是觉得麦当劳的原味雪糕更好吃。
很多攻略都介绍说去东海大学,我对逛大学没有什么兴趣,就没去了,定了拼车从台中去清境农村,因此台中的旅程就结束了,出发清境农村。
傍晚六点半左右就到达山上预定好的民宿,如果打算来清境一定要提前预定好民宿,找到一家价格满意,地理位置好的民宿是件不容易的事,当时就被清境的住宿折磨的什么心思都没有,还好没放弃,最后定了宿雾民宛,风景很不错,就是晚上来到山上没有晚餐吃,幸好在路上吃了很多零食,三明治,晚上早早睡,才没有饿肚子。

3-清境草原

由于昨晚下雨了,还很担心今天的天气,没想到大晴天,在山上看风景真的很美,拍照很美,不用加滤镜都可以,吃过早餐后出发青青草原了,从民宿出发步行大概十分钟的路程就可以到达了,不过我们去的那天是星期三,没有绵羊秀有点可惜,青青草原就是青青绿绿的一片大草原,不少当地的台湾人会过来这里亲子游,还蛮温馨的,可能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成堆的旅游大巴游客相对没那么多。
本来我们是预定是从清境草原包车一路玩到花莲的,可惜因为台风的关系,道路封闭,过不去,我们只能折回台中,转坐火车到花莲了,五个小时的火车,我一直在车上各种痛苦的睡过去了,最后发现整个车厢只剩下我和朋友两个人到花莲
花莲订的是洄澜窝青年旅社,就在火车站对面,一出车站就能看到,收拾好东西,累了一天,就美美的睡一觉了~~~~

4-花莲

花莲,就像名字一样,像花一样的地方,这里有很多美丽自然景观,但是时间的限制,我们只在花莲逗留两天,所以我们只去了七星潭,来台湾没有去到著名的日月潭,那就到七星潭来弥补一下,七星潭是个很特别的海滩,一般的海都是沙子堆成的沙滩,但是这里全都是小小的石头,很特别,而且海浪也特别的凶猛,听当地人说这里游泳很危险,我看着也很危险,不过也看到有英勇的老外下水了,经常给学生讲安全,不到危险水域游泳,我也只好在岸边感受海浪的力量了。
七星潭之后去了一家叫蹼石咖啡的餐厅进行午餐,接着就回旅社睡个午觉休息一下,晚上到了花莲最大的夜市,东大门夜市逛吃了,很幸运的遇上了花莲的夏恋嘉年华演唱会,今晚的压轴嘉宾是萧敬腾,台湾的明星都是很朴素很亲民,一点明星的架子都没有,有音乐,有美食,觉得这晚的花莲特别的不一样。

5-九份

一切都按着计划进行,今天就要出发九份了,在花莲的最后一个早上,我们偶遇了一位台湾姐姐刚好来花莲游玩,我们跟着她来到了一家吃咖喱的料理店,店名叫家咖喱,味道还不错,就这样跟花莲say goodbye了,花莲是个留有遗憾的地方,下次来一定要待长一点的时间。
九份,是我来台湾最想来的地方,不是因为千与千寻这部电影,而是之前厉旭欧巴有发过推特说他来了九份,所以我也很想来这个地方走走,傍晚的九份,风景很美,终于来到电影的取景点的,果然人山人海,挤满了韩国人,日本人,他们都是成团来的,根本就无法拍照。拍出来的照片都是人肉背景,哈哈哈哈哈

6-告别九份,到达台北

晚上的九份实在太多人了,我们觉得离开之前再去一趟九份,八点左右到达了九份,昨晚热闹的老街,早上非常宁静,脱离了人群的九份,古色古香,非常有感觉,特色建筑能原汁原味的欣赏,那时有种不想离开这里的想法。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不得不离开这个美妙的小镇,有机会真想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体验体验当地的生活。
九份台北很近,坐火车也就是半个多小时的事情,找到了青旅,这次住的店叫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听起来还蛮特别的,宿舍环境挺不错了,交流大厅也挺大了,其实玩了一天,我也没心情去认识新朋友。
到青旅收拾好东西,休息充分就外面逛逛了,一开始去了鼎泰丰,期待已久的鼎泰丰,想去鼎泰丰的原因也是因为厉旭和圭贤,他们录节目的时候就来鼎泰丰学做包子,明星效应嘛,我也想来试试,包子没有特别好吃,味道跟我在家吃的差不多,不过服务真的相当好,同样收的服务费也不低,哈哈,台湾的餐厅都是要收服务费的,不用经过你的同意,反正买单的时候会出现服务费这三个字。
吃饱喝足我们接着去了台北的地标建筑,台北101.高速电梯一下子就上到了89楼真的厉害,整个台北尽收眼底,在这了也跟朋友一起分享台北的美景,因为上面也挺无聊的,什么都没有,转一圈就没了,门票也不便宜,就给家人朋友视频分享了。
晚上就是要去夜市逛逛了,士林夜市很大,人很多很热闹,小吃也很多,不过当时的胃口真的不太好,很多东西都吃不下了,所以逛了一小圈就走了,没有尽情的吃美食,很大的遗憾。。。。。。。

Last Day

不知不觉,旅程最后一天了,早上去了国立故宫博物馆,在这里花了一个上午参观,接着去了台北最年轻最热闹的地方,西门町,碰巧这天有五月天的新专辑的一个宣传活动,只怪我无缘,没办法看到,只好把力量花在了购物上了,很奇怪的是台湾没有找到make up forever的店,走了好几个大卖场都没有,连机场的免税店也没有,想买的东西也没买到,特产的话就只有凤梨酥和太阳饼了。
台北的最后一天过的很快,很不舍的要回到旅馆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回家了

最后想说的话

1.台湾真的很热,阳光很猛烈,紫外线超强大,防晒一定要做好,台湾人民都很环保,冷气开很高,基本也看不到风扇。
2.除了在台北用捷运之外,其他地方都是打的比较多。
3.每个景点能游览的时间确实不长,如果不是特别想待的地方,一般两三天就差不多了,除非真想体验当地的生活节奏.
4.台湾的环保做的很好,跟韩国一样,很难才能找到一个垃圾桶.
5.台湾的美食都是偏甜,他们真的很喜欢吃炸鸡排,饮料也是大大瓶的.
6.在台北遇到很多很man的女生,一开始都以为是男生,发现原来是女生,她们好像也不介意别人把她们误认为男生.
7.经常会看到台剧里面出现的卖槟榔,像小作坊一样的,也是一种特色吧.
8.每趟旅程都会留有遗憾,这些遗憾也是美好的一部分,因为有了它们才会有再来的冲动.
9.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吧,背景音乐时super junior-m唱的幸福微甜,周杰伦作曲,方文山填词,去了台湾回来,再听这首歌,觉得歌词写的感觉和台湾很像.

2016-07-25 10:55

引用 彩凤cheung 的图片:

2016-07-25 11:0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25 13:25

引用 snowplum 发表于 2016-07-25 13:25:55 的回复:

回复snowplum:是的,我每次旅行都会写有游记,随着时间,有些事情会忘记,看回自己写的游记,又可以记起有趣的事情

2016-07-25 23:17

引用 彩凤cheung 的文字:

2016-07-26 02:3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