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疆遇见南疆,西藏,蒙古,瑞士,纽约,非洲,前世故乡

E-shine (哈尔滨) LV.5
2016-07-25 02:27 2065/16
  • 出发时间/2016-06-09

在路上 每一站都是天堂

人有各种吸取正能量的方法,旅行是其中之一。
      但是旅行本身是个很难界定的词语。里面有行走,回忆,追忆,忘记,书写等等成分在里面。
      其实旅行对于我的意义都是由心而定的。有时候旅行就是不断的认识新的人群,来一场天南地北的相遇,然后分离;不断的停留,远行,来一场时光的穿越;不断去发现新的风景,来一场轻缓的行走...(其实每个人心中的定义都不一样,就和如鱼饮水、冷暖自知是一样的)不断的去拍下生命的真实,留下那些最美的瞬间...(即便出去只有手机或者卡片机。😂我一定是个没有单反的天使,你们看见我拿的单反,不是朋友的就是朋友的)
      每次旅行不奢求看多少的名胜古迹,即使眼前只是漫无天际的田野,依然能微笑着陌上花开... ...
      这一年
2015.12 我在西藏第一圣湖海拔五千多的纳木错山头迎接2015最后一天的第一缕阳光
2016.01 挑战了世界级难度的青藏铁路。在大西北享受美食。
2016.02  在中国第一佛山峨眉山金顶看云海。在河北吃驴肉火烧。
2016.03 带朋友玩转冰城哈尔滨
2016.04 在长春第一次吃东北大饭包,和姐夫一起去和全长春的最刺激的赛车比赛。
2016.05  在厦门和小伙伴环鼓浪屿、在海边静静等待日落。
2016.06  行走在新疆伊犁天山下,登上孙悟空当年滚下来的馒头山,挑战火焰山60多度的高温。
      在路上
      静待万物在时间中的变化,看水面日出日落,看湖边的云雾缭绕,然后再慢慢散去。
      旅行不仅是舌尖,鼻尖,眼尖的美事儿。有时候还是要用皮肤试试水,用骨头碰碰铁。不是所有时候都是那么光亮,也有穿越生死、心身困顿、满面风尘的时候(好像有点夸张😳)。比如留了一路鼻血穿越青藏铁路,在厦门吃坏肚子,在新疆丢了行李...(行李最后还是找回来了、等等这些我都不敢告诉我妈😥)
         旅行中的故事很多,也很温暖。看过的景色,从繁华到荒芜。而这些刻在生命里的神奇与感动都是无法复制的。人一生下来便在不停地向前奔跑,也不知道是在和什么比赛。无意中便将生命和时间稀里哗啦地丢了一路,就像一条脱线的项链沿途失掉一颗颗真实的感受,这些感受只有到了老年才会发现他们是闪光的珍珠。

当自己走在路上,背上行囊,或许疲惫、或许迷茫。但那些储存在风里的回忆是不会变的。

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
ps(此文章是在新疆返程回哈尔滨的飞机上,七个半小时闲得写的)
      链接: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3986423345769793&mod=zwenzhang

北疆 遇见

遇见  那个似童话的故乡

I’m  Vampire  Hahahaha

关于我和我的这次旅行

在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小说《八十天环游世界》中,英国人福克因为和朋友说了几句话,竟出了一场以三百万英镑为赌注的八十天环游地球的赌局。并且他赢得了这场赌注。事情往往总是这样,在短短几秒钟内决定的事情,你会尽更大的努力去实现。
      而这一次的新疆之旅,我是在一秒钟决定,下一秒就开始准备。这算是旅行多年来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其实,我,一个在哈尔滨上大二的四川妹子哪里来的那么多时间,金钱出去旅行呢?在这里还得感谢一下中国南方航空,送给我的国内往返免费机票,并且是高端经济舱。(至于为什么会送我机票,感兴趣的可以私信我,避免做广告)    而这次又刚好碰上了端午的假期,宝宝还逃了两天课(没有逃过课的大学不完整嘛)哈哈,,其实我也是个很努力的孩子,除了偶尔全中国浪,平时在学校我都是教室,图书馆,宿舍三点一线的哦。
      小时候,常常会梦见自己在辽阔的大草原骑马,或是漫步在安静的海边。常常会享受在自己的梦中,不愿意醒来。可是在我上大学之前,除了512汶川大地震我的家乡受了重灾,情况非常严重,爸爸把我送去了昆明待了一个月,我都没有出过川并且连四川也没有走完。所以在报大学志愿的时候,我依然选择了最远的城市--哈尔滨。每次上学回家,我都会拎着个大箱子,一路浪回家。每逢有什么国庆端午五一清明之类的假期,千方百计的坐硬座逃离哈尔滨出去浪。至于现在,我的室友们都叫我浪蹄子杉。哈哈。
      这次有了机票免费之后,马上决定出去玩。去哪里呢?当然去最想去,最远,机票最贵的地方啦。。。新疆!新疆新疆!   跟谁去呢?自己呗。可是新疆很危险诶,那我发个朋友圈问问,看看有没有谁一起去。可是评论里面不是‘你又出去浪啦’ ’你怎么可以这么浪‘ ’就是表示不能去痛哭。哎哎,那自己就自己呗。可是在我出发的那天,我已经在机场大巴上面了,小伙伴胖哥告诉我,‘’刚定的石家庄乌鲁木齐机票,咱们乌鲁木齐见‘’。      我去,这么给力,土豪就是不一样。乌鲁木齐见啦。哈哈

一路上的成长,像是看书一样。
记载着一点一滴。

关于行程。六天。

新疆真的是太太太大啦,也真的是离哈尔滨太太太远啦。
      新疆在东六区,和我在哈尔滨足足有四个小时时差啊。。。。听过一句话,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确实是这样子的。一看地图,就吓我我一跳。仔细去看看新疆景区,哎呀妈呀!啥没有?啥都有啊。。。草原,雪山,湖泊,森林,城市,沙漠,古迹,口岸,花园........数都数不过来啊,新疆真是集万千景色于一身,非是让我宠得不行啊。这可是让中国的其他省怎么好意思。  不过我在这里保证,你去过新疆之后,看过国家地理杂志上的风景后,有极大的可能对中国其他景区提不起兴趣来。 不过没关系,世界那么大,够我们去浪的了。实在不行,咱们去火星看看吧。哈哈。

这张图,是我在做攻略的时候,在百度上面找的一张新疆景点分布图。
      天哪噜!辣么多,宝宝都该翻谁的牌呢。。。
      因为考虑到我的时间有限,只选择了乌鲁木齐伊犁,再到吐鲁番的路线。虽然说,比起其他人我去的地方实在是太少太少,可是这些地方真的足以惊艳我。并且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回家后的每一天,都想着什么时候再回去。那剩下的地方,留着下次再翻吧。

因为想着这个月底还有三个考试,这次出去还耽搁一周,所以出发前一周,天天六点起床去图书馆泡着,晚上八点回寝室。攻略什么的也没怎么看。
      这个是小伙伴帮我做的行程。他以前做过带队旅行,所以比较了解。
      如果你们有和我差不多的行程,这些都可以查考一下,朋友们还是考虑的非常周到。特别是针对和我差不多的学生,因为行程中差不多都是火车出行,比较节约人民币。
      对了,提醒一下,行程里提到的叔叔,是我一个在伊犁尼勒克县做生意的亲戚。

这三个Plan呢,是另外一个小伙伴做的。考虑到了怎么旅行不累,怎么节约时间,把一个地方玩好等等。
也给大家做个参考。Plan C 少了吐鲁番,但是能把伊犁玩得更全面,并且行程不挤。

关于安全。

安全
       在我看来,我觉得北疆还是很安全的。你是个女生的话,只要不大晚上泡酒吧喝酒,在大街上游荡,穿的不暴露,是肯定没有问题的。男生的话,别到处勾搭别人的妹子,应该也是没有问题的。 其实,我感觉那边维吾尔族还有哈萨克族,还有什么族我不知道,我觉得都特别友好,只要你对他们笑,他们也会回你微笑,并且笑得特别好看哦。哈哈。而且新疆的大街上都是帅帅的特警,真的真的特别帅。
       以下呢,是我从当地人口中听到的。
一个滴滴打车师傅告诉我,千万别去小巷子里溜达,你很容易失踪。尽管现在街道里都是摄像头。
新疆住了多年的叔叔说,北疆还是很安全的,少数民族也很友好,只是有很小一部分人......

其实女生一个人的话,去哪儿都得注意安全。所以小心就好。
NO ZUO NO DIE

关于Money。

费用   (我觉得我的费用没有参考性,所以这是小伙伴发给我他的费用,并且我俩在伊犁三天没有花钱)
机票石家庄~乌市1200
         乌市~郑州800
 火车站,乌市~尼勒克,硬卧124
回乌市两晚住宿如家酒店,189/晚 共378元
乌市到吐鲁番,来回动车,59/人
共118元
包车300元,人均150
火焰山 门票,  千佛洞,
吐峪沟。门票[表情],差不多150/人吧,
其余叫专车,吃饭买东西,大概,400/人左右[表情],
人均/3320
,一算就疼,,,[表情][表情][表情]我钱花哪去了啊,

此饼状图添加了吃饭和买特产的费用。
另注:这些花费除了机票和火车票,都只是在乌鲁木齐吐鲁番的花费,不包括伊犁

住哪儿。

住宿
      其实要说在新疆的住宿的话,我觉得尽可能找大的正规的旅店比较安全。大一点的,汉族面孔比较多的街道。比如我在乌鲁木齐住的如家,进门都要安检,还有两安保拿的电棒,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汉族人,看上去就特别安全。特别,如果是一个女生的话,最好选这样的地方。你们人多的话,也可以住青旅的,氛围好,有情怀。

怎么游?交通。

交通
想节约钱的话,可以坐火车,坐公交。这个嘛,有高德地图在手,什么也不怕啦(不过新疆太大,有些地方火车和公交大巴都到不了)
所以呢,新疆最主要的旅行方式就是‘’包车‘’  ‘’租车‘’。这时候,你就可以想去哪里去哪里啦。走走停停。费用大概是700一天吧。(这是我们一个滴滴打车司机说的,他说低于700他就不干)
当然,去新疆还可以选择徒步和骑自行车。沿着天山脚下一路向西,沿途的风景实在太美,你可以看到太多别人看不到的风景。与其说新疆的景点多,不如说新疆每一处都是景点。但前提你得有时间。

其实,在新疆除了包车没有比这更好的方式了。

摄影。

摄影
佳能70D
iphone6&iphone5s
照片大部分是佳能相机直出,部分是加了个滤镜,部分是vsco调色,都没特意的去ps。

小小Tips

1.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
2.创可贴,健胃消食片,肠炎宁,防蚊虫叮咬药品
3.羊肉虽好吃,可别吃太多哦,吃完少吃瓜,容易拉肚子。不过那边的瓜是真甜。吃过之后,你会觉得内地的水果知识不酸。
4.早晚温差大,注意衣服。冲锋衣很有用,不过没有长裙什么的美啦。运动鞋,那边都是草原呀山呀湖呀,所以girl们,高跟鞋就不用带了。我记得我臭美带了一双,就最后一天在乌市穿了一会,就累得不行了。
5.太阳镜,遮阳帽,防晒霜,保湿喷雾,面膜。(个人认为这是最重要的,看到后面你们救知道为什么了)

评论太多,所以总结了几点。真的很管用。一个月后都没人能看出来了。

好啦,咱们步入正题吧。小小只带你飞。

ONE 1 出发,横跨整个中国

我是端午那天飞的。   哈尔滨---乌鲁木齐    8:00---15:30
      那天哈尔滨真是狂风暴雨呀。在公交上路过索菲亚教堂时,看见上面的云好赞,仿佛是耶稣光。

下图是哈尔滨四点半的天。
其实你们知道吗?两点多天就开始亮了。
我因为不知道机场大巴的具体时间,百度上都不准,给机场打电话没人接,所以三点起床。宝宝一晚上没睡啊。小伙伴也被我硬拉起来送我,哈哈,就是这位。
另外,给哈尔滨的小伙伴奉上机场大巴二号线时间表。

这一看就知道快到啦。看了下地图,确认为库木塔格沙漠。

耶耶耶,到啦。
旁边一哥们一脸嫌弃,‘’咋跟个小县城似的‘’。   我也是醉了。

机场很小,可人也不少呢。

坐上大巴,往市区走,乌鲁木齐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嘛,也是个完完全全的大都市

不得不说一下,我真的是傻到家了。
       到了终点火车站的时候,我直接下了车,忘记了拿行李。并且下车了十多分钟后,我突然觉得怎么这么轻松呢!我靠!我把行李箱忘在大巴上了。怎么办,怎么办。。。正好,旁边有几个特警哥哥,我就过去求助了。很可怜的样子。特警哥哥还热心把我带到机场大巴停放的位置。结果,我刚才做的那趟车已经回机场了。泪奔啊。    于是我随便找了个司机,我看他工作牌上写的买买提,跟他费了很大劲说明了情况,(因为他听不太懂汉语)。他说他们这只有一个女司机,买上给我打了电话,说看看能不能找下一趟车给我带回来,他说能给我带过来,给了我个电话就走了。我打电话问了,那个人说,带不了,万一给弄丢了,可不好说,必须要我自己去取。。。好吧好吧。最后等到小伙伴来了,我俩打了个车去取的。

从机场回来之后,直接去的新疆国际大巴扎。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堆大堆的,各种你听过的,你没听过的葡萄干,干果,大枣。。。

还有就是各种各样的纪念品。

逛了一圈,很快就出来了。我实在不喜欢这些纪念品,死贵,还到处都是。
如果你喜欢的话,记得一定要砍价,葡萄干可以从160一公斤讲到60一公斤。对哦,新疆都是以公斤来卖的。

看见一个很喜欢的大鼓。来张自拍吧。然而并看不出来是鼓。

因为,坐了一天火车,也是怪累的。所以去觅食了。听一个在新疆呆了两个月的小伙伴去吃国际大巴扎的烤包子。说实话,我觉得这烤包子,一般。

不过这个纯羊奶的冰淇淋很不错哦,你可以免费品尝。有点像旺仔的味道。

出来之后,在广场上溜达,有好多维吾尔族的小孩在玩水,真的萌到爆啊。好想给拍照,可是刚去不敢。

就这个箱子,刚才吃烤包子,又差点忘那里。 可能是以前我出去从来不带箱子,一个书包就ok。

友谊碑

因为是晚上九点多的火车去尼勒克,所以待了一会就去火车站了。
等滴滴中。

八点半,太阳才有点点要下山的

上火车啦。
火车很干净。
乘务员很帅。

Two 2 唐布拉草原的奇遇

睡了一觉。
早上五点到的尼勒克,叔叔来接的我们。
路上一片漆黑,没有路灯,听叔叔说尼勒克火车站到县里边,还得一个多小时,五十公里左右吧。
天刚亮,路上会遇见放羊的人。车只能等到羊散开了才能通过。

吃完早饭,七点到家的时候。累的不行了。先睡一觉,十点的时候再出去玩吧。
躺在床上,对面是窗,外面是树林和雪山。

旅行中的一点时间也不能浪费。出门啦。
     前往唐布拉草原

刚一上路,就对着车窗外一顿狂拍。咔咔咔。
   哈哈
   叔叔说,省着点,美景还在后面呢。今年雨水好,草也长的特别好。

绵延起伏的草原,像是偎依在雪山的怀抱里。 (照片好像有点过曝)

路上车特别少,几乎就没有。
但像这样的牛啊,马啊,羊啊,骆驼,倒是很多。

这边的马都很俊美

现在都是开车Jeep,放马放骆驼啊。哈哈

这是叔叔每天来钓鱼的地方,一个很大的水库,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一般的游客都不会来这里。我们把车开到最下面。湖里的水都是天山上的雪融化后的水,很多鱼都是从哈萨克斯坦那边游过来的。不过现在很少了,因为边境那边用铁栏围住了。

对面的炊烟和人家那么平静,牛羊马儿,自己在吃草。可能也没想到有陌生人的闯入吧。

上了山坡
看到湖水真是惊呆了,说不出话来。
像是镶在草原的宝石

来张游客照

当那边草原和水啊,在明净的蓝天下,完全出现在眼前的时候,真是世外的世外。

是我,我肯定是在找一个合适的角度自拍。

路过了一片油菜花地,菜花还没完全开放。
但也有一群摄影队在这里拍摄。

全景

独库公路。继续往里走。
离雪山越来越近,植被也有了变化。
林子旁边有人在野餐,我们也停了下来。

这张,很像Vampire。

一大家子其乐融融的晒太阳。她们邀请我们过去一起坐,我们谢了,说马上还要上路。她们问我们是哪里人,叔叔说尼勒克。她们很惊讶,说尼勒克的人还来看这样的风景?哈哈,带侄女过来玩啦。

来,自拍一个把。美颜相机效果真差。
不过阿姨的剪刀手还是能看清的。

前几天下过雨,所以河里水很急。
    我站在这里可真是危险。请勿模仿。

在路上,饿了。除了超市买的零食,就吃羊肉,什么调料都没有,可是真的很好吃啊,没有膻味,特别嫩,特别鲜。我就吃了好几大块。
    另外,我在继高原之宝后,又发现一种超级好喝的牛奶。天润。这个牌子的酸奶也非常不错。新疆本地产的。本地人都喝这个。我不会告诉你们,我回去的时候买了一箱牛奶走。哈哈。后面会看到。

哇哇哇。前方高能。呛我一口奶。
我去,从来没见过这么壮观的万马奔腾。成土飞扬啊。
本来要录视频的,结果没录上,一顿拍啊。

应该转过弯,就到雪山脚底下啦。

绕过那些小山坡,巨大的雪山突然出现在我眼前,着实惊吓了我。思绪迅速飞过田野,飞过草原,围绕着那座冰冷的积雪的山峰不愿意回来。
山脚下的,骆马,牛羊欢喜地吃草。

给个小视频,是往雪山走的时候录的。
越忘上面走,景色越是熟悉,该是梦中来过千百次了,那份眼熟,让我有一种回到故乡的感觉。

各种各样不知名的的小花。
迷醉在这个童话世界。
像个小孩奔跑在花丛中,开心的大笑。
误打误撞,一片梦景,竟然成真。

乡愁般的心境啊,怎么竟是这儿。对于这种似曾相识的感应,没有人能数说。

我就想静静地坐在这里呆上一整天。

【E-shine   雪山 Yoga】

狂跑过草原
留下了这个看上去极渺小的我。
回家。

在这儿,青草丰盛,天空长蓝,空气永远稀薄而清新,我们继续往草原深处走。

马儿永远那么欢喜地吃草。

养蜂的人家。

在很远就看见这个天梯。于是下车。走近一看,名字叫小华山。没去过西安华山,这小华山总是爬过了吧。
这楼梯都是之字形的,看着很矮,可是想要登顶也是很难的。

平时十公里什么的不是白跑的啊。哈哈。小意思。

走到一半的时候往下看。人,车,房子,都特别渺小。
每走一个之字,看到的风景都是不一样的。
换个角度,换一片天空。

爬了一个小时,以为是到了顶,结果还有一段这样的路。不过也是快啦。

那片小树从就是最高处。

终于上来啦。
看了下海拔2400左右。
让宝宝歇一会,马上满血复活。

像暮光之城,又像天线宝宝。

最上面能看见雪山,超级棒的视野。

最上面的风光。
前面是雪山
后面有人家
没有游客
安静地坐了一会儿
下山去

下山的时候遇见一对当地的情侣,
男孩牵着女孩
他们特别害羞,都不好意思看着我
低着头给了一个微笑,和我擦肩而过了
真羡慕这样纯净的爱情

独库公路烈士纪念馆,听一位在这里守墓了几十年的老兵讲当年的故事
       这位老兵当时是整个连最小的孩子,他们在修路时遇灾,他的命是用整个连换来的。为了感恩,他不拿国家的补助,只拿微薄的工资,在这里足足守了三十几年。
       如果大家走独库公路,肯定会看见他的,每次有人去,他都会讲一次他的故事。

前面不能再走了,因为前几天的暴雨,公路前方有严重塌方的现象。不过这也算是走到了唐布拉的头。
     但,如果是徒步或者骑行的人可以通过。

这就是我在唐布拉的一天。
     我们也要赶紧反程,赶在太阳下山之前走出牧区。要不然温度会非常低,漆黑一片,开车危险度也会增加。

马儿,快回家吧。

在草原看了特别美的日落。连绵的山峰一层一个颜色。
可惜相机没有内存,手机又拍不出来效果。

Three 3 天山脚下森林深处的秘密

昨天应该是太累了,今天一早醒来快中午了。
     阿姨给做了早餐。还有大枣,核桃葡萄干,巴旦木。
     天哪,我从来没吃过那么好吃的大枣。当时就决定回去的时候得带点。

上午就没有再出去,下午吃完饭去了尼勒克国家湿地公园。
说实话,刚进去的时候,看到的风景如图,很是不满意。可是越往深处走,秘密越多。

树林有松鼠,有各种不知名的植物,偶尔还会遇见有约会的情侣。

偶遇一片花海。

像阿尔卑斯山瑞士的小山村。
   而这里是天山脚下的小山村。

花蝴蝶的秘密。

老树的秘密

老人的秘密。

蜜蜂的秘密。

从这里走过,感觉自己就是丛林的花仙子。

壁纸,有木有。

前面没有了路,被一条大河拦住了。
一群孩子在水里嬉戏。想起了孩童时期的自己,不也是这样子么。

他们说话我听不懂,看着他们在水里嬉戏了一会,太阳就要下山了。他们迅速穿上衣服跑向另一边森林,一会儿就不见了影子。

这是晚上九点半。

走出去的时候,还有一点余辉,这时候十点多。

Four 4 在连霍高速上撒野

今天,起了个早,要开车回乌鲁木齐
     给叔叔阿姨道了别,走的时候也是很舍不得的。阿姨是新疆人,年轻时非常漂亮,那时候还在四川,所以会讲四川话,不断地用家乡话说,我去了叔叔多么开心,叫有时间一定再回去,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去。姨还给塞了满满两大桶蜂蜜带着。在遥远的他乡遇见亲人,一定是最幸福的。

这就是,叔叔所在的尼勒克小城。干净,美丽,宁静。这里的人的幸福度一定都是超高的。
听说,尼勒克是全中国最最宜移居的十大城市之一。
再见啦,我还会回来的。

走的时候还很晴朗。

越往霍城,天却暗了下来。
羊呀,马呀,也是随处可见的。

到了霍城,就已经是中午了。找了一家小店吃点东西。
     要了新疆的拉条子。也就是拉面。我看着这位美丽的哈萨克族小姑娘的姐姐用手一根一根搓出来的。她的弟弟老是跟在她后面偷偷看我。哈哈,很萌很害羞的样子。
这里的料也很够,牛肉都是满满一大碗。而且好像才几块钱吧。想在内地,吃一碗面条,就两三块牛肉,还死拉贵。

我吃了一碗居然没吃够,我能说比比兰州拉面还好吃嘛。

往前走,想要去看看薰衣草,可是到了之后,并不是大家说的一大片的紫色的海洋,多么唯美,多么浪漫。
我们去的是很小一片,而且人很多,都是大妈大爷在拍照。所以也没有进去了。掉头继续往前。
下图是过了两天朋友发的薰衣草已经收割的图片。
要是喜欢的话,也完全可以去拍拍照片,它提供很多拍照的地方,在那里一定能拍出特别唯美的  ‘’照骗‘’  。。。

我们走的连霍高速。起江苏连云港----终新疆霍尔果斯。是中国最长的高速公路。

过了果子沟大桥就是赛里木湖。
但这全疆最大的双塔双索面钢斜拉桥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啊。

拍照也是蛮拼的。

我在等风来。

好勒。风来了。咔,ok。

过了果子沟大桥就是赛里木湖。这也是新疆的一大圣湖吧。那么平静躺在群山中。
翻高速,危险动作,请勿模仿。我也是看见大家都这样,才走的。
而且这里根本没有收门票的。

天空很暗很暗。想要下雨的样子。

一键滤镜,湖水也变蓝了。哈哈。照骗。

其实大概就是这样子的。

文艺一把。

各种角度望大海。

湖边有很多当地人骑马,游客也可以,几十块钱骑一次。这里的马都没有人牵着,你上去,师傅一吆喝马就飞出去了,所以,得抓住了噢。
我见过一个十岁的小女孩策马奔腾。那个酷啊。

在湖边放牧的牧民。

这些羊都长的和小羊肖恩长的一个样子,很可爱,可是味也很大。

养蜂人家和他的鸡。

翻高速。

发现两只萌物。哈哈,超级可爱阿,好想带回家,可是它有主人了。

湖边的蒲公英有我拳头那么大。看来新疆不只只是面积大呀。

分享一下十点半的天空。wow。

新疆一定要吃的羊肉串,这一定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羊肉串。肉大鲜美,味儿贼正!
凉皮凉面,这个呢,感觉和我在哈尔滨我们学校吃到的一个味。
椒麻鸡。也真的是够味,但对于四川人来说,这点麻不算什么。
卡瓦斯,一种蜂蜜酿的酒,听说是格瓦斯改进过来的,不过个人觉得比格瓦斯好喝多了。

吃完饭已经是十二点多了,赶紧找了一个离火车站近的如家住下,明儿早还得去吐鲁番

Five 5 吐鲁番的葡萄还没熟

哈尔滨冰城一下子到了吐鲁番火城,并没有让我受到惊吓,反而完全激起了我狂野的内心的激情。
动车,再开门的那一煞那,一股热浪涌进车舱。‘’唔~~‘’,车上的人们一顿害怕和嫌弃。
我把头发往后一绑,踏入了这座独得太阳恩宠的城市。
此时温度44摄氏度。
到了火车站有很多黑车,拼车的那种,大家最好不要坐,他们要价特别高而且会等到车里人满了才走,人不满他就不走,态度还贼横。
最好先坐公交到市区,然后包一个正规的出租车

这边的风景就是无限的戈壁。

先给个下马威
去之前,玩耍时,去之后

还能不能好好自拍了。

真事儿。当时就是这样子。

吐峪沟

【人生的每一次遇见,都是命中注定。你好,路人甲。】
村子里没有游客
悠闲地走在村中崎岖的小路上
 或者静坐在树荫下与村民说说话
时间仿佛将这里遗忘了
在今天的时光里过着过去的日子

村庄的全貌,有木有像纪念碑谷?

进村儿

刚进村庄,看见这些瓜就走不动了。
也不知道怎么就记录下这一瞬间了,尴尬。

可正打算走的时候,门口一小妹妹和爸爸出来了,他们应该不会说普通话。坐下就切瓜递给我们吃。想给他们聊聊,可他们又很高冷的一句也不说。给他看给他两拍的照片。他笑了笑,继续吃瓜。
只好很不好意思的道了谢,离开了。

这个村子围绕着这条河修建。

这里的房子很多都没有屋顶,不知道是为什么。房门大多都上了锁,但是朝里瞅,里边什么都有,应该有人居住。
这座房子是曾经一位德国探险家居住过的房子。

清真寺

走过清真寺,从右边的坡往上走。走过一家院子,突然听见后面有人在给打招呼似的,回头一看,是位带着白色帽子的老爷爷,开心的笑着给我们招手,示意我们过去。走过去,也不知道老爷爷说了一大推什么,只能笑着回应着。后来他指了指相机。soga,这就明白了,他想让我们帮忙拍照。于是带我们进他家院子,有两个小男孩是他的小孙子。一进屋就先给我们切瓜,请我们吃瓜。

这小孩喜欢带着我的墨镜,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本以为,屋里就这么多人,原来还有一大家子呢。后来婆婆和几个女儿也出来了。
他和婆婆一共有十一个儿女,现在很多儿女都出去了。这个是最小的两个,在家带孩子。具体的也不知道了,语言障碍啊。

婆婆坐过来和爷爷说话。真是有爱。

后来要帮他们拍一张全家福,后面的阿姨特别害羞得笑,还特意去包了头巾,捋了捋。

后来知道,他大外孙女今年要去上大学了,家里给买了手机,那加个微信吧,哈哈。她问了我很多外面的样子,给她看了很多照片,全是赞叹。

本来我两想拍个自拍,婆婆也来凑个热闹,哈哈。她们颜值都好高。
美颜相机照的我们都好白。哈哈

宝宝的妈妈教他比V 耶。可怎么也不会,逗死了。

我最酷

给爷爷他们道了别,记下了地址,回去之后把照片洗出来给他们寄过来,爷爷很高兴。

吐峪沟的千佛洞。在河的对面,桥是封了的。不允许过去,也不允许拍照,会有一个骑摩托车的人来检查相机,一张也不许,这一张不知道啥时候偷偷拍的。

脸好大

返回往村子往最高处走。

这应该是供游客休息的地方吧,但是却一个人也没有。今天在整个村子就看见两对外国夫妻和几个拍纪录片的大学生。几乎就没有游客。
在这最上面可以看见村子的全貌。

藏在大峡谷里的王国。

一个去清真寺的教徒

这么小的门,里边是不是住了精灵。

高处看大峡谷

这就是爸爸去哪儿康康爬的火焰山。我实在没有勇气去了,真的太热了。我可以喷火了。

千佛洞

到千佛洞,看见被破坏的精美的壁画,感到无比心痛惋惜。现在大多都收藏在大英博物馆。
这里不允许拍照,所以没什么照片。

洞窟前。弹冬不拉的爷爷。

后面是孙悟空当年滚下来的馒头山。
可以骑骆驼上去,50一个人。可是这个骆驼好丑,好小,还很臭。所以没有必要。。。

自己走上去。

远处看山,像是有很厚的灰尘,脏脏的。其实走近了,才知道那是石头。都想被火烧过一样的黑色石头。
后来走的时候用矿泉水瓶子装了一些这里红色的沙子。

本来想装做很酷的样子。可是怎么看怎么屌

新疆的草原run之后的沙漠run

火焰山前山的温度计。哎哟我去,62摄氏度。
已经烤熟了,请问要辣椒嘛

千万别摸,可能会变成铁板烧。

师徒四人。想想他们当年穿越火焰山真是可怕。

我就想跟他们合个影。结果。。。。

热的我根本没法好好自拍。这是唯一一张有孙悟空脑袋的一张。

这地方只适合来拍个照片走人。去地下室买个冰棍,缓半天。

师傅给我们的计划就是,去玩热的地方再去凉快的地方。
最后去了葡萄沟,这边是真的很凉快。水很清很蓝。
坐在岸边真想一下栽进去。

来了不能不和葡萄合个影吧。可是葡萄架下面哪儿有那么浪漫,根本听不到牛郎织女的秘密,明明是闷的要死。
赶紧拍两张。‘’丑吗?‘’   ‘’不丑。‘’ ‘’好,撤吧。‘’

来了吐鲁番得买点葡萄干吧。师傅带我们去一他朋友那里,还真便宜不少呢。

在火车站回乌鲁木齐的时候,才发现不知道在哪儿整的划痕。

乌鲁木齐正是堵车的时候

等滴滴中的夕阳。

今天一天没有吃饭,居然也不觉得饿。可能是太热了,喝了一肚子的水。这一天要瘦不少吧,哈哈。
这算是这几天吃的最好的一顿了,就在如家楼下,24小时营业。这里的牛肉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肉。

Six 6 新疆 再见

最后一天没什么事,一觉睡到十一点。
在高处看乌鲁木齐,跟其他的大都市没有什么区别。
还是中国国家园林城市。

开始采购特产,打道回府。

给室友带俩饼,去图书馆什么的,就带着。哈哈

手抓饭。偶然把冰淇淋和手抓饭放在一起,超级美味。只是会拉肚子。

必须给南航的服务点个赞。

在机场看见一句很喜欢的话。
‘’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

飞机上看夕阳。

此地若故乡

照片拍得好!

2016-07-25 11:21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7-25 11:21:44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thx

2016-07-25 12:2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25 13:25

引用 老鼠爱上鱼 发表于 2016-07-25 13:25:56 的回复:

回复老鼠爱上鱼:嗯嗯、谢谢会改进       想出去的时候、就去走走吧、不管远近、去看看

2016-07-25 13:34

写得好用心,我给赞!之后我也找时间把去过别的地方记下来…这样的记录,好舒服~

2016-07-25 14:02

2016-07-25 14:03

引用 Jane 发表于 2016-07-25 14:02:51 的回复:

回复Jane:嗯嗯、哈哈。准备了很久、之前的都是半途而废、就这一篇完完整整记录下来了。期待你的

2016-07-25 14:03

引用 E-shine 发表于 2016-07-25 14:03:57 的回复:

回复E-shine:下次约着一起浪~

2016-07-25 14:05

引用 Jane 发表于 2016-07-25 14:05:53 的回复:

下次约着一起浪~

回复Jane:好、约约约

2016-07-25 14:07

写的不错,很用心,照片拍的也不错,😉😏😉😉😉

2016-07-25 14:55

引用 西北偏北 发表于 2016-07-25 14:55:05 的回复:

回复西北偏北:你拍的好

2016-07-25 15:46

世界那么大,慢慢的看哦,赞了赞了

2016-07-28 18:13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01 01:00

引用 zhouleehom 发表于 2016-08-01 01:00:05 的回复:

回复zhouleehom:真是幸运、

2016-08-01 09:0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01 11:50

引用 _disappear 发表于 2016-08-01 11:50:10 的回复:

回复_disappear:会的、好好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