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7天6夜 丽江+大理+双廊+喜洲+挖色 好基友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07

第一次写游记好紧张,感觉我要失眠了(是啊再拖延下去就十一点了),毕竟上次写作文还是2010年6月高考考语文的时候,哈哈哈不啰嗦了。
这次旅行我们从今年三月开始筹划,计划避开五一假期五月七号出发(然而定好出发日之后过了几乎两个月,我们才把具体行程定下来,懒+拖延症),准备的其实不是很充足,但事实上计划中的一些地方最后并没有去,不在计划中的一些情况却让我们很难忘,也许这也是旅行的魅力。

第一天 丽江古城

5月7日下午 丽江机场
丽江的机场不大,很有白族建筑的特色,然而当时我和基友只看到了久违的蓝天,不管怎么样,这趟洗肺之旅也是值了!

5月7日下午 丽江市大研古城
如果你打算住在丽江大研古城的话,墙裂推荐转角别院这家客栈!我们来之前决定住这里,当时就联系了老板,老板提供了机场接机服务,所以我们从机场直接到了客栈。老板蒋春是个热情的本地人,大家都叫他春哥,他和老板娘都超级可爱,客栈有很多回头客,他俩在给大家泡茶,当时好像还有球赛,大家一起看球喝茶。对了,接机的是老板娘的弟弟,路上给我们讲有个游客前两天在玉龙雪山上出事了,所以上雪山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买氧气,有高反症状一定不要上山。
现在想起来当时在去客栈的路上看到那边的农田里都有燃烧过的痕迹,刀耕火种,真的很原始。

我基友,真美!MUA!爱你么么哒!

和基友出来在古城晃,话说这个时候基友的隐形眼镜还没有狗带,她还是单身哟!

丽江古城都是木质建筑,大家如果交了古城维护费的话应该有很大部分花在消防上了,能看得出来确实是很用心的,总之我交了

在古城晃的第一天真的很开心,丽江是被文艺青年占领的城市,走到哪里都很美很有情调,随便一个咖啡馆都让我们流连忘返,到处是诗,到处是回忆。还有隐居在此的高人!独居的银器店老板,只和一只高冷的暹罗猫为伴,店里的首饰都是他亲手做的,有种说不出来的美感,但是价格也实在是高!

第二天 大理 苍山

5月8日 大理
要和另外三个小伙伴汇合,我们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大理了,这是在火车上拍到的洱海,是个安静的美女子。

一下火车我们直奔苍山公园,在感通索道上看到的大理城和洱海的缩影。

在感通索道的缆车里,我们对面是一对新婚的小夫妻,那个女孩可能比我也大不了几岁,她一直看着山下的小道,兴奋的指指某个小山洞问她旁边的老公山洞里会不会有武功秘籍,她老公就说有,我和基友默默的吃下了这碗狗粮,忍了。

在我和基友决定走玉带路之前,我们路过了玲珑棋局,还走了许愿桥,天龙八部的很多情节出现在我脑子里,我当时就想着,如果可以学一门功夫,我一定选凌波微波。
看了前面几个景点之后,我们决定走玉带路,全程5.5公里(苍山公园的工作人员说5.5,比公园内标示的要更远一点,他不建议我们去,因为可能走到那边公园要下班了,没有缆车下去,而且苍山的海拔也不是很低,他怕我俩招麻烦,但我俩就是高原长大的啊!原路返回?NO!),事实证明走玉带路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决定!玉带路上人不多,走个几分钟对面才有人走来(可能因为并不是旺季,或者大家都买了洗马潭索道直奔苍山山顶)非常安静,都是大自然的声音,一边是山,另一边不时地会看到洱海,美得心旷神怡,但是有一点,我们走到后面的路程上有很多危险标志,山很险,可能会有蛇,而且我们真的走了很久,所以如果决定走玉带路的话,一定带上适量的水和干粮,遮阳伞和薄外套,还有。。。可以在买门票的时候多花几块钱买份保险(我俩就没买,不过我们运气不错,建议还是要买一份保险)。
走在玉带路上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感恩修路的工人,除了最开始我们爬了很高的两段台阶,后面的路都很平整,但是很险,毕竟海拔在那,很多段右边就是悬崖而且完全没有护栏,左边的山看起来很原始,里面树木杂草丛生,但有的地方有又窄又高的古道(看起来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古代人都是武林高手?这么高还上来?还有路?有时候会蹦出小松鼠,我们也看到了“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的花,非常的美。但这一次我们没有上去苍山顶,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七龙女池,传说是七位龙女洗浴的地方,不得不说真是太会挑地方了,太美了!我又想写诗了!不过这里还不是真的七龙女池,最幽深的地方被保护起来了,但是护栏好低,在一个比我还白的湖南大帅哥的帮助下,我翻越了栏杆,翻越了几块巨石,见到了真正的七龙女池,那种安静的感觉是我从未有过的,神圣的感觉油然而生,我没有再往前走一步,担心自己的鞋会弄脏池水,捡起池边的叶子,池水的凉意直击心底,那种安静突然让我觉得有点害怕。

这里是七龙女池,那种安静会把人吸进去。。。

我们回到大理古城安顿好,终于和三个小伙伴见到了!三个美女子我收到了初次见面的礼物,开心的不要不要的~她们还陪我学会了骑电动车,新技能get!

第三天 崇圣寺 环洱海骑行

崇圣寺旅游区距入口不远的一棵树。

不要告诉我宝塔镇河妖,我不听我不听!

总的来说,崇圣寺三塔是个很值得去的景区,很大有很多建筑,有著名的三塔,有佛教的圣地大雄宝殿,不自觉的和大理段皇族联系起来。最里面有白族最尊敬的阿嵯耶观音的观音阁,还有几个著名的白族名人英雄的墓地。说到这里,有一些文物和建筑,包括一处墓地,在解说的最后标识着“文革时期俱毁”,让人扼腕叹息。

5月8日 喜洲
喜洲镇很小,白族建筑是它的特色,门票有点小贵,我们觉得性价比不高于是就只在门口玩了一会~~~

我最期待的是洱海骑行!由于骑电动车的技能是刚刚get的,于是我们还是选择了稳妥的自行车,然而这个选择带来了快乐,也带来了痛苦。。。在这里顺便提一下,那边有很多租车行,喜洲双廊都有,出租自行车,双人自行车,电动车以及SMART,每一家价格都差不多,除了SMART需要抵押驾照以外,其他的都需要抵押身份证,沿洱海边上有很多给电动车充电的小店,所以不用担心电动车的电量,如果老板忽悠你路上没有电源从而让你选择自行车,一定要考虑清楚再决定。
租车这件事一定要量力而行,虽然我们骑自行车到双廊以后几乎内功全废(别问为什么),手背晒掉一层皮(现在也黑的可怕没缓过来),但是如果租了双人自行车我们就会变成洱海边上最闪耀的逗逼,如果租了电动车的话半路抛锚或者遇上大货车也很危险。

基友帅出天际了!

用行动告诉你,永不止步!

喜洲出发时的洱海

5月8日 双廊
终于到了双廊,真的很累,但是沿途很美,也有很多骑行的小伙伴,前几天在青海看到环湖骑行的专业队伍,想起我们这次环洱海骑行,也许骑行不会提升对于人生的感悟,也不会净化心灵,骑行之后还是原来的那个自己,那为什么还要这样折腾呢?也许骑行的意义就是在路上,在路上的人只考虑一件事情,就是走路。

柠檬小树客栈,美,旅客也真的多呀!休息区紧邻洱海,在这里可以很舒服的消磨时光,但是。。。可能因为游客太多,服务态度就有点。。。而且住海边要注意房间的蚊子,多到可怕,不过他家的毛巾特别舒服。

第四天 客栈玩耍 挖色

5月9日 双廊

蓝影客栈,我们在双廊的第二个落脚处,安静。。。非常的安静,公共区同样临海,也很漂亮,房间里倒是没有蚊子,但是水有股味道,这家客栈有一只萌到爆炸的松狮,名叫大头(真的头很大),巨懒,谁都不理,随便的趴在门上就睡着了。。。

沉思中的基友

5月9日 挖色
挖色是我来之前在游记里看到很多次的一个地方,距离双廊很近,电动车的电量可以骑个来回,于是我们在双廊租了小电动来到了挖色,环海西路美得难以形容,一路上碰到十多对拍婚纱照的新人。

本人在这趟旅行中最出色的摄影作品,名曰“伟人”。

可能在考虑要不要跳下去

到处是粉色的丝巾,我们的骷髅头巾除了包头防晒还能当摆拍道具,别有一种感觉。

载我们到达挖色的小电动和我,旁边的洱海界桩上的数字是我大学学号,真的很开心

第六天 玉龙雪山 蓝月谷

5月12日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山脚下的基友和我。

我们只挑战了3356?

我们还到了4506!

然而这才是我们的实力:148926!

雪山的素颜

另一个角度的雪山

5月份看到雪的两人,实在是太开心就开始自拍了。。。
对了,上雪山可以自己包车去(三个人以及以上),或者报一个玉龙雪山的团,但一定要早早出发,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在排队买票了,旅行社的会派好多人在队伍里,他们一个人就买好多票,我们如果去晚了要排好久的队。上雪山之前租了羽绒服,我们租的车依然是转角别院老板娘弟弟的车(最后走的那天去机场依然是他的车)由于小伙伴们前一天上雪山买了氧气但是没有用,我们就直接带了她们氧气出发了,在上雪山的缆车上有一个老人,带着老伴来的,说自己是第5次来了,这个缆车是仅次于黄山的最高的缆车,缆车准乘8人,我们有7个人,学长来了句“七上八下”,老人巧妙的解释了:上去的时候缆车里7个人,下来的时候缆车里8个人,觉得挺有趣。雪山上紫外线很强,一定要注意防晒,戴上墨镜。

P图P得不能自己

雪山三杰,耸立在4506海拔!

玉龙雪山的蓝月谷是我见过的最接近童话的地方,水清澈见底,颜色很梦幻,而且如果你坐了游览车下山的话刚好会错过最美的那一块,我们从缆车下来之后直接走到这里,当时只有两个人在这里,我们在这里玩了有两个多小时。。。最后一队拍COSPLAY的人马占领了地盘,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谁让我玩了人家的剑呢。。谁让他们拍得还是雅典娜呢。。

陷入沉思的基友

蓝月谷女神

我在玩COSPLAY的剑,真的很轻。

我们

第七天 拉市海

5月13日 拉市海
拉市海的海

拉市海的草原,其实是湿地。

风景,牛马,还有画架。

下一秒,小狗和小牛就欢快的玩了起来。

我们去茶马古道的一段骑马,签马的老大爷一路上都high到不行,一路走一路唱,在到达湿地之后主动地帮我们拍照,什么手机都完全HOLD住,熟练得不行,然后让我们去湿地上撒欢,他牵着马等我们,这中间有一对新人想要借马拍照他很爽快的答应了。

套马的女汉子

划小艇,真的很累,到现在感觉背上有一块还疼,特意买了黄道益打算涂一下。

陷入沉思的学长

帽子掉海里了,我和基友划着船追帽子。。。不堪回首。。。

来啊

互相伤害啊!

这个最重要的还是齐心协力!我们做到了!

沉思中的我,拉市海骑马划船吃土鸡火锅和烤鱼是很好的体验和回忆,想去的话可以报一个团,非常划算,我们找的团是客栈老板娘帮忙联系的,还打了很大的折扣(可见住一个靠谱的客栈有多重要)。

丽江的美食拯救了那个时候我的胃,所有的食材都原汁原味,牦牛火锅太赞!我们三个人吃了好多肉,蔬菜和菌类都非常好吃,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火锅里的配菜玉米,从头煮到尾,捞起来咬一口,太嫩了!太甜了!

小龙虾也很好吃,很遗憾忘记了这几家餐馆的名字,因为是学长带我们去的,不过大众点评上的评分还是比较靠谱的,可以找到这几家店。

最后一晚,云南之行圆满结束,我记得有同学问过我花了多少钱,我和基友草草算了下一人4000不到吧,和报了旅行社的小伙伴差不多,但是有着更大的自由度,不过需要自己操心一切,衣食住行,最终导致我们没有按计划去泸沽湖,这是最遗憾的一件事,总结几点吧:
1. 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霜,墨镜,头巾缺一不可;
2. 一定要带件外套,早晚温差比较大,旅行的时候突然得病耽误行程是小事,要是危及生命就太不值了;
3. 淘宝上可以买到很多景点的门票,需要至少提前一天买吧好像,可以省钱;
4. 要准备些零钱。
希望还能有机会去一次云南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25 16:26

引用 yuijar 发表于 2016-07-25 16:26:29 的回复:

回复yuijar:哈哈!好的!有问题可以联系我!

2016-07-25 17:05

两只鞋子不一样是换着穿了一只?

2016-07-25 20:1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7-25 20:15:47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对,和基友一样大的脚

2016-07-25 20:59

真不错赞赞赞赞

2016-07-25 22:50

特棒写得,😌😌😌

2016-07-25 22:55

引用 尘封的记忆 发表于 2016-07-25 22:50:23 的回复:

真不错赞赞赞赞

回复尘封的记忆:谢谢

2016-07-26 11:09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01 13:50

引用 张洪杰2001 发表于 2016-08-01 13:50:06 的回复:

回复张洪杰2001:背上包,买好票,世界都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