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雾都,山城重庆

张遇白 (辽宁) LV.5
2016-07-25 02:39 266/6
  • 出发时间/2016-03-04

重庆,简称巴和渝,别称巴渝、山城、渝都、桥都,雾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直辖市、超大城市,国家中心城市  ,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政治、文化、科技、教育、艺术等中心,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国家重要的水、陆、空型综合交通枢纽。西南地区最大的工商业中心城市。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西部地区的核心增长极。
重庆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重庆简称“渝”。北宋崇宁元年(1102年),改渝州为恭州。南宋淳熙16年(1189年)正月,孝宗之子赵惇先封恭王,二月即帝位为宋光宗皇帝,称为“双重喜庆”,遂升恭州为重庆府,重庆由此而得名。

来到重庆,本没在行程安排内。只是成都的火锅没有吃够,成都的小伙伴告诉我。你要是真爱吃火锅了。那真的应该去重庆去试试,体验下。火锅之都。ps;本人不怎么能吃辣,一路吃辣,回去爆发了好多痘痘。

正文开始;
我是从成都去的重庆成都重庆。车次很多。个人推荐。来重庆的小伙伴,吃过重庆火锅的小伙伴。你应该再去成都去吃一下火锅。真的不一样
  重庆本人住的是青旅。在解放碑前面。国泰艺术中心对面。一家几个朋友一起开的民宿。一米阳光。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在去哪网可以搜到。感觉还不错。晚上在楼上看外面的夜景,超棒。恩,以后可能的话,也自己开一家民宿,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这种情节,哈哈

安顿好行李,就先跑来了解放碑,哈哈。重庆的解放碑你深深的吻我的嘴,哪首歌不记得了。解放碑今天我来了。

洪崖洞,位于重庆直辖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
洪崖洞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项目是2005年重庆市政府“八大民心工程”之一,总面积4.6万平方米,是“重庆市重点景观工程”和“AAA级重点旅游项目工程”。该景区以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而闻名,并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也是解放碑的会客厅。

来了重庆必须来洪崖洞要不你跟没来过一样,洪崖洞真的非常像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千与千寻》中的场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次第店面争相开张,绝对是重庆最美的夜景

候补一张青旅的照片。青旅阳台可以远观重庆大桥。美景一收眼底,一家超棒的青旅。哈哈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面积1.5平方公里,东临嘉陵江,南接沙坪坝,西界童家桥,北靠石井坡,距主城区3公里,是历经千年变迁而保存至今的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
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踞其中,金碧山蹲其左,凤凰山昂其右,三山遥望,两谷深切。凤凰、清水双溪潆洄并出,嘉陵江由北而奔,江宽岸阔,水波不兴,实为天然良巷。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被赞誉为“小重庆”,是重温老重庆旧梦的好去处

很喜欢上面那小花伞de 照片,感觉还不错。其他的磁器口没给我太大的触动,可能是以前看的古镇太多了。没什么感觉。来之前就听说了陈家麻花。但一条街都是陈家麻花,额,哪家才正宗,真不好说。每一家都给品尝,尝了一点,还是没感觉。果断撤了

随拍

重庆长江索道,也是来重庆必须要体验的一项活动,本来还有点担心安全问题。以前玩游乐场项目吓得现在对这些高处的项目莫名的恐惧。还想着吃个口香糖压压惊。开始的时候很不安,但做起来比想象中还要平稳。除了可以欣赏两江美景外,还可以从索道上俯瞰洪崖洞、湖广会馆、南滨路等著名景观。貌似极限挑战有一期就是在重庆长江索道拍得,今天我也体验来下。哈哈
  友情提示。长江索道单程票价10/次 往返20  但是办理市民卡貌似是1.8元。但是要周一到周五。恩,很重要哦,出门在外,可以节约尽量节省哈,土豪自动忽略

发现重庆好多这些路边演出的歌手,本着都是年轻人,不管是出于乐趣还是有其他问题。也给了些零钱。加油吧,小伙伴

重庆大火锅。哈哈

总结重庆旅游,还有很多很多是没和大家坦白的,首先强烈感谢青旅。刚去,安顿好行李,就来了个萌萌的小妹妹,自己一个人来重庆玩。缘分的是也是成都来的,也是一趟车,可能感觉我比较亲切。我们全程组队一起玩耍。哈哈。就不爆图了。很可爱,说话声音一嘴川味。真好听。在长江索道下来后,我们没急着回去,而是下来直接去了洋人一条街。那是一个游乐场。挺好玩的。但本人以前有游乐场阴影,没敢上去,大概转了转。拉着那小妹妹回去了。她本来是想去做那过山车和跳楼机。后来迁就我吧。没有上去。好吧,哥哥对不起你。怎么女孩都爱玩这些东西。弄不懂。一路上有个说话的,挺好的。最后我去了西安,她回去了成都,互留微信。以此再别

本篇游记共含2007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25 11:54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01 01:00

引用 小淘:) 发表于 2016-08-01 01:00:05 的回复:

回复小淘:):哈哈。有的。我现在在大连。这时节在大连很好。看一片海,吃一桌海鲜。学几句大连话

2016-08-01 01:30

引用 chanjia 发表于 2016-07-25 11:54:20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chanjia:嗯。流水账。如有问题。可以直接留言。给你一些建议

2016-08-01 01:31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01 09:50

引用 kanaqi 发表于 2016-08-01 09:50:05 的回复:

回复kanaqi:重庆吗,你是准备几个人。1-2人完全可以青旅,然后青旅老板会按你喜好推荐的。重庆推荐住解放碑附近,晚上到洪崖洞也方便。年轻人推荐去看看那洋人街。那边吃东西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