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环岛??NoNo,来点不一样的炫动台湾北部深度游!!~~大量照片,吃喝玩乐一站式

• 出发时间/2016-07-13

前记

哈鲁,PO主又来了!!暑假又去哪里了呢!!
又是台湾?好LOW啊,老是环岛有什么好玩的啊!!还不如去北京上海呢!
NONONO,这一次不是环岛哦,是难得一见的台湾北部深度全覆盖哦!!!有吃有喝有玩,不贵且不累!!先来一波图!

不要以为台湾的风景只在阿里山日月潭哦!台北新北基隆---这三个台湾北部最主要的城市,囊括了台湾一切的风景,好山好水,还有萌萌的小动物,当然不要忘记很多热情可爱的台湾人!!

关于安全

自从年初台湾政府从国民党变成民进党以后,很多大陆客都不敢去台湾,怕有什么安全问题,其实台湾是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台湾民众基本不谈政治(而且很多人在蔡英文上台后更怀念马英九时期),对于所有来观光的旅客都是热情倍增,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就在po主回上海的前几天,桃园发生了大巴火灾,当时PO主正好在出租车上前往升恒昌免税店,司机很同情的表示 真是太惨了,都要哭了,大陆游客这么相信我们,局势这么乱还来光顾,发生这种事情真是对不起他们!一件小事几句话表达的是台湾民众对于大陆游客的绝对欢迎!千万不要被一些媒体报道所吓到,PO主向你们保证这里很安全!如果想要碰到买东西会送你东西吃的老板娘,想要碰到主动带路的台湾路人,想要碰到永远笑脸相迎的服务员,那就尽情来台北HIGH吧!!

攻略一揽子

开始游记前,先给大家送上住宿购物以及交通攻略!!

关于攻略----出行

当然啦从大陆前往台湾主岛,基本方式就是飞机啦,小三通PO主没试过所以暂不评论啦!因为攻略是台北深度游,所以只说一下台北的两个机场情况
1.台北松山机场
台北松山机场位于台北的市中心,优点就是交通方便,缺点是航线不多,航班较少,松山机场有台北捷运文湖线直接到达,因此出行很方便,如下图所示,松山机场南边一点点就是著名的信义商圈,西面是台北车站,相比于大家很熟悉的桃园机场,地理优势很明显。

2.台北桃园机场
作为台湾最大的机场枢纽,台北桃园机场隶属于桃园市,因为之前桃园只是县隶属于台北因此习惯称他为台北桃园机场,其实现在正确称谓就是桃园国际机场!因此桃园机场离台北非常的远(但是基于台湾本身就不大,跟地域广阔的大陆比肯定不算什么),就基本上和浦东机场到上海市区差不了多少。看下面的地图,还是差蛮多路的

3.台北捷运系统
作为台北出行最重要的方式,捷运就相当于大陆的地铁(metro),作为旅客我建议大家一定要购买悠游卡哦(交通卡),不仅仅因为刷悠游卡做捷运可以打折,坐公交车也能打折,而且最重要的是台北的公交车计费很麻烦,不用悠游卡,投币是很麻烦的事情!另外的选择就是购买一日票,24小时票,72小时票以及猫空一日票 PS:现在台北旅游局和捷运公司合作,购买一日票有四大优惠,凭一日票里面的几张券分别能享受 维格饼家凤梨酥免费赠送一盒,101门票9折,美丽华百乐园摩天轮100台币优惠价乘坐以及维格饼家凤梨酥制作体验券,真的很超值PO主使用了两张呢!去猫空玩的那一天也可以买猫空一日票,除了之前一日票的所有功能,还能无限次乘坐猫空缆车!!

台北捷运所有通票票种及其最新价格 PO主实拍

一日票,真的做得很精致

猫缆一日票,很卡哇伊

关于攻略-----住

关于住,看过我之前游记的都知道我不喜欢住青旅,那是文艺青年做的事情,PO主是对环境要求很高的人,因此推荐的酒店基本都是三四星中比较高档的,价格有很高性价比但是也不便宜(相对于青旅),不喜勿喷哦

第一家推荐位于八德路四段的力丽哲园商旅,PO主两次去台北都住这家,位于信义商圈,优点是信义商圈因为属于高档商圈,相比于另一个住宿热门点西门町商圈很安静,另外这个酒店一大特点就是高级双床房都面对101!!PO主实拍哦!离地铁站也很近五分钟,对面京华城商场是2013年台北最佳商场值得一逛!推荐5颗星

这家是PO主后两天住的,位于台北车站及西门町商圈,缺点就是房间比力丽哲园小了很多,但是优点就是地段啊,出门就是新光三越台北车站店,买买买的小盆友应该都很喜欢!!

最后一家是位于基隆的超高性价比酒店,基隆华帅海景饭店,正对基隆市中心基隆港码头!!离著名的庙口夜市也是就几步路!!强推,价格也不贵,380一晚左右!

另外九份的民宿PO主在后面游记里面直接介绍

关于攻略-------购物

首先就是去台湾一定会去的升恒昌了,台湾最大的免税店公司。在台北最好的就是升恒昌的内湖店,很大货物很齐但是有点偏远,位于台北新的开发区内湖区,所以升恒昌联合几大旅行社开展了升恒昌免费送机以及免费出租车到店服务,还送精美礼品!详细活动看上图的宣传单!PO主实拍内部,还是很高大上的!吃的化妆品衣服奢侈品包包全部都有,基本一站式,价格的话仁者见仁了,一部分比较贵,另一部分确实蛮便宜的特别是当地产品!

另外呢,如果想买很多药妆的,可以前往屈臣氏(大家都很熟了不介绍),还有台湾本地的康是美,以及最近超火的日药本铺,价格比国内便宜一半啊,甚至一些日妆比日本买还便宜!

好了!!攻略以及游记前的废话都写完了,想要知道更多干货和攻略吗!那就继续往下看,台湾北部10日游即将开始!!

ONE

习惯性的拍了下航空餐。。国航的航空餐真的不怎么好呢,没关系一落地就到了美食之都,台北怕什么呢哈哈哈哈

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和一年前一模一样的下机口也是很巧合!!经过1小时20分钟的航程,落地台北桃园机场

酒店为我们提供了接机服务,在携程订房的时候会让你填写个人信息,需要接机的朋友一定要好好填写哦。在等另外两个一同前往台北的人,百无聊赖老妈给我拍了张,不喜勿喷

终于等来了接机的车,5月去厦门的时候接机是辆很破的面包车,本来以为这次也好不到哪里,没想到竟然是BMW!!万万没想到啊

路过不知道哪里拍了张,很搞笑的雕塑,那个吉卜力到底是什么东西捷运里面广告也有他

一到酒店就迫不及待的先拍了张外景!!101很清晰啊有没有!!忽略我的镜头倒影吧

飞机上的餐食实在是吃不饱,一出门酒店门口的莫斯汉堡先来了一个这时候已经下午四点了,时间飞逝啊啦啦啦

第一站,台北车站!!全亚洲东京车站外最忙碌的车站,得益于台湾深入人心的铁路文化,台北车站迎接着千千万万的游客和居民!台北车站上面都是购物广场及餐饮店,地下一层二层都是铁路,地下三层四层是捷运,第一次来很容易迷路,不过没关系,问问工作人员吧他们可热情了!
第一站来台北车站本来是买第二天前往瑞芳的车票,结果工作人员告知只要刷悠游卡就能像坐地铁一样坐火车,其实是白跑了一趟,为大家介绍一款台湾铁路时刻表 有轨时刻表,非常的好用哦!!!只不过大陆不能用,要翻墙,一到台湾就能用

台北车站外景老旧,内部别有洞天!嗯,这很台湾!很多老旧建筑的内部,都是碧丽堂皇哦,跟上海很多华丽外表的建筑完全风格相左哦

买完车票已经5点多了,于是直奔晚饭餐厅,在爱评网上很火的一家本地菜馆,鲜纳肚!很便宜哦,介绍下哦,分别是生鱼片拼盘,葱油鸡(最爱),炸偶啊(蚵仔),沙茶牛肉以及综合炒面!一共只要!!。。。。。。130元人民币(650新台币,现在汇率不到5,为了方便就直接除以5了)

草草逛了下西门町,因为后面还会再来所以就没有逛太多而且去年已经玩了很多次了= =

因为第二天要去九份,所以行李会寄存在力丽哲园,所以老妈说干脆就多买点然后到退税额(一般家乐福等大型超市都是满2000台币可以退税哦,去机场退税,超市开单),然后就出现了满满一车的零食- -还有好几双鞋子,说起来PO主去年台湾买了5双,日本买了两双,这次又买了三双,家里都可以鞋展了不知道穿到某年某月,不过真是便宜啊

TWO

嗯,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看一下台北最老的一条商业街,八德路,虽然随着西门町商圈的涌起,八德路已经显得落寞,但是还是看得出昔日的辉煌,PO主最喜欢的就是这些旧而不破,带有历史的建筑

又是101嘻嘻,真的很喜欢这个长得像竹子的摩天大楼,没有它台北一定不会这么美好

然后就直奔台北车站啦,今天的任务是从台北先到瑞芳,然后坐平溪线玩转平溪线,然后回九份
要玩平溪线,先要从台北车站坐台铁前往瑞芳,在瑞芳搭乘平溪线小火车,瑞芳站也是前往九份的必经之路!
之前提到过台铁就像捷运一样,可以刷悠游卡,随时上车,很方便的,基本每十分钟就有一班哦!
我是在台北车站买好了当日的平溪线一日票,可以无限上下平溪线,当然也可以每站刷悠游卡

早饭吃的是著名的台铁便当本铺!!真的是便宜好吃,两份便当一共140台币哦,如下图

因为列车一直在晃,所以拍抖了,

像老式的中国火车有没有,但是很干净哦,空调也打得很足,这天气空调就是爹啊

大约40分钟后,就到达了瑞芳站,如果不去平溪玩,就是去九份的游客,可以直接出战搭乘公车上山哦。去平溪玩的游客,直接到最里面的3号站台换成平溪线哦!老旧的车站散发着浓浓的历史气息

平溪线小火车大约1小时一班,比起台铁还是比较慢的,所以要看好时刻表哦,基本上在每个下车的地方玩一个小时然后上车,所以一些小站就不建议去了。我是选择坐到最远的菁桐站,然后倒坐。平溪线美美的窗外风景

第一站就是菁桐!
菁桐是热爱轨道铁路文化的人必来之处,在火车站后方有一段已经不用的铁路,可以拍照!都是以前真的铁轨哦

平溪线特色就是轨道沿着老街旁,这种在中国已经很少能看到了

文艺一次拍张走轨道的照片

最有名的放天灯的地方是平溪,但是在菁桐也能放,而且人很少哦!!猜猜PO主写了什么哈哈

我好像在凝望着什么部件

拍完照发现已经1点半了,吃过早饭后就什么都没吃了,于是到菁桐老街觅食!这个鸡条强推,就在菁桐老街头上,超级好吃,里面是糯米和鸡肉外面是炸酥的豆腐衣,浇上甜辣酱真的是好吃到哭

老街很火的日式弹珠气泡水,小时候也喝到过现在很少看到了,都是进口的基本

这天实在太热了,挡不住的阳光,一碗挫冰真的是不能在更好了

第二站就是平溪啦,为什么这么有名,就是放天灯,在电影 那些年我们追的女孩 里面是一个著名的取景地,因此游客络绎不绝,一个很文艺的地方,其实整条平溪线就是玩文艺

。。到此一游又出现了,简体字,所以出门还是要有点素质啊,不要让人家笑话

路边小店的装潢都是用天灯点缀的呢

讲道理平溪车站和平溪老街如果你不放天灯,没什么好逛的,大概15分钟就看完了,于是决定走到下一站岭脚站,途中真是风光无限好啊,好山好水

坐上平溪线,在十分站下车,这是今天最后一个车站了,侯桐也是不错的,但是介于一小时一班实在太久了,玩不动了

十分老街应该是平溪线上人最多的一站了,而且有很多nippon人和韩国

这只小猫生无可恋的样子真的是好萌

懂韩语的的朋友能不能告诉我他们写了什么- -

十分吊桥是十分老街的一个大景点,因为下雨了所以人不多,平时真的是人挤人哦

十分另一大特色就是火车铁轨靠旁边的商店近在咫尺

有点饿了线买个鸡翅包饭垫垫饥,不过十分车站的各个小店都是人山人海啊,等好久。不过味道不失望,比去年垦丁大街吃的这个鸡翅包饭好吃多了

玩好平溪线,在瑞芳站下车,拿取了中午寄存在那里的行李,预定的民宿老板娘会叫车送你上山,不用你付钱哦!民宿的名字是九份热门民宿,位置不错,就在九份老街的头上哦!一到民宿先拍了张照片,可以看到海景哦

天太热于是准备天黑了才出门。这一举动后来证实失策了,因为九份老街很多店面都是七点半关门,所以很多东西都没吃到!!

还好,这家很有名的红蹧肉丸还开着,很好吃哦

第一顿卤肉饭,可能是饿了,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所以要稍早出门,因为很多店关了,所以拍不到九份非常完美的夜景,也是一大遗憾

没吃饱,只能在7-11买了一份便当,不过也真的是蛮好吃的,特别是里面的蔬菜啊,我平时都不怎么吃蔬菜的人竟然全部吃完了

THREE

时间很快,一转眼就第三天啦,由于民宿的床实在是有点硬,早上四点就醒啦!所以干脆起来看日出!!因为玻璃挡着所以有些反光!

清晨的东海海面上雾蒙蒙的,犹如仙境

由于前一天晚上出门太晚,很多东西都没吃到,所以一大早就去补啦,第一站就是很有名的阿甘芋圆,他们家的特色就是大堂面对大海,有个很大的观景阁!

在一大早就35度的天气下吃着芋园冰看着海景真是很惬意

这里是前一天晚上拍灯笼的那条街,也是九份最有名的一个阶梯街道,早上就看不出那么美的九份了,所以要看九份美景还是要趁晚

这个地方拍夜景真美,可惜前一天晚上路不熟没走到呢

天气实在太热,走了一段要找个地方休息下,干脆就吃吃看台湾的小笼包和上海的区别吧!这家店老板原来师从鼎泰丰,所以味道还是很不错滴(其实鼎泰丰也没有特别好吃真的,仁者见仁吧),不过那个姜丝酱油是真美味

前一天介绍过的红糟肉圆的半成品- -好诱惑,红红的是类似叉烧的东西

逛完九份以后,直接在九份老街的7-11那里的交通枢纽站搭乘公交前往金瓜石,金瓜石就位于九份隔壁,20世纪都是著名的产金圣地,九份在旅游业更为有名,但是看金矿历史还是要来金瓜石

来到金瓜石黄金博物馆,一定要参加的就是淘金项目,这个不包括在门票里面要购买小门票100台币哦,不过真的蛮好玩的,有时间的朋友一定要玩玩

看到闪闪发光的金沙了吗,就是我淘金的战利品哈哈哈,可以装在瓶子里带走哦

这张表情有点生无可恋,因为实在是太热太热啦!!!!

另外一个小门票就是看以前的矿坑遗址,很真实,感兴趣的也可以去看看

当回矿工嘻嘻

走掉这两个小景点后,其他基本就是走马观花啦,比如劳工宿舍,以及日本宿舍等等

嘻嘻跟我在京都拍的照片好像呢

逛完已经快12点了,于是坐下来吃点东西,太热拉一上来毫不犹豫点了芒果绵绵冰。热到什么地步呢,刚做好绵绵冰放了两分钟就垮了= =

然后要给大家介绍这个,不一定是台湾最好吃的便当,但一定是最贵颜值最贵的便当,320台币可以买其他地方大约5份便当!但是这个很好看的布和铁盒还有木质筷子可以带走哦

很美有没有

九份金瓜石之旅结束,下一站是台湾最北部海港基隆!乘坐基隆客运大约45分钟就抵达了基隆市中心海洋广场,从酒店拍基隆城市!其实台湾的很多小城市都很繁华不比台北差很多,而且物价还便宜点

基隆市中心就是以基隆港为中心发展起来的,很幸运碰到一辆丽星邮轮停靠在基隆

要看基隆的全景,包括基隆港的内港外港以及东海,一定要去中正公园,位于鸡笼山上的中正公园可以一览基隆美景

运用相机的光学变焦可以清楚拍到东海上正在驶向港内的邮轮

从中正公园回来的路上经过一家体育用品商店,买了一个书包一双运动鞋,出门发现天色竟然已经暗了,拍下基隆港的夜景

这张抖了,但是好像别有韵味呢

晚饭当然是前往基隆最有名的庙口夜市啦,去年台湾的最佳夜市!!人多到不能想象哦,大家做好准备

美食太多就不一一介绍啦!

一张很有趣的照片,远看我就在想,柏万青什么时候这么有名了到台湾来了??哈哈哈哈

补发一张没有抖的照片

这个深海碱性水大陆可贵了,台湾全境29台币折合人民币6元,便宜了三分之一,PO主基本天天喝一瓶

买了一双正在促销的阿达跑鞋,只要1799台币,320元人民币左右啊,真的蛮便宜的

汉堡王的新产品,鱼薯条,大陆没有哦!

FOUR

第二天基隆的行程,大部分人一定会选择前往野柳,看那个太有名的女王头,但是我另辟蹊径,前往离基隆更近的一个地质公园,人少而且不要门票哦,风景也不比野柳差哦,那就是基隆和平岛地质公园

海天一色,清澈到见底的大海,跟去年在花莲东海岸看到的景色不相上下

很多基隆市民直接在这里游泳了哦,再看一次这海水多干净吧,台湾的海水基本都很干净,不要以为东南亚海水干净,那只是一小片,出了景区就是脏乱差,而台湾不论大景点诸如西子湾,还是小景点诸如和平岛,海水永远清澈透明

好像看到了我的肚子- -台湾呆几天真的会胖的,当然这张比较夸张,可能是角度问题

110啊有人偷拍我

右边就是跟野柳地质公园一样的地质了,海水常年腐蚀,使得海边出现了如此美景,地形奇异,海水滔滔,真的是看的心融化了

实在太热喝杯青草汁降降火

游完和平岛,便坐国光客运返回台北,时间半个小时,比我家到人民广场还要快一点点!所以其实台湾还是不大的呢!到台北的时候是下午一点半,还没有到入住时间,于是便去酒店对面的京华城闲逛一会儿~~去年最后一天就是在这里买到了几件超卡哇伊的潮牌,所以真是映像很好呢,这次又买了一堆呢,剁手

京华城购物中心的造型也是很有特色,外围一个半球,另外半球位于商场内,看上图,基本就是把时尚购物街搬入了室内

大创39一价百货,上海也有,但是上海价格比它贵哦!而且这里的很多东西都是MIJ(日本造)
喜欢小玩意的人快来抢购吧,PO主只买了点日本零食和台湾零食,比如阿舍食堂

入住后休息了一下,晚饭选择的是日式生鱼片盖饭!!台湾靠海,所以这种都很便宜呢,这碗综合鱼盖饭只要250台币,上海哪里有!!有的话请告诉我

路经松山车站,外部破旧但是内部敞亮,嗯这很台北

出了松山站正好有家日药本铺,就去逛了逛,正好碰到微信活动,只要用微信支付满100台币,即可随机返现人民币哦!PO主花了400台币,竟然反了20人民币,真是好划算。现在台北很多地方都在推行支付宝和微信,有些地方还有折扣力度很大的活动,如果看到微信支付,那就用微信吧

散步散到了饶河夜市,去年来过的夜市,所以看到很多人就没挤进去,而是绕到后面的彩虹桥拍照,饶河夜市之所以叫观光夜市就是因为有这座桥哦

两个大妈躺住了我的相机镜头- -算了就看看桥吧

因为晚饭吃太饱了,所以就买跟鸡肉肠尝尝!

FIVE

顶着烈日骄阳,就是为了看一眼蒋公,任性。中正纪念堂是台湾建造纪念他们的首位总统,原国民党主席蒋介石的,多余的就不介绍了啊,自己度娘

真的是气势宏大

正逢卫兵交接大家都挤在前面,去年在国父纪念馆看过啦所以就不再挤热闹了

和蒋公合照,估计是这个牌子也做得很瘦啊,又显得我胖了!!

离开中正纪念堂,前往不远处的南门市场,南门市场是台北人购买各种土特产的地方,买了很多鱼丝鱼干呢,非常有名的金峰卤肉饭就在隔壁,特地打包一份,因为堂吃的人排队竟然要一个小时!!

顺便在美食广场买了个超大的虾仁煎和日式盖饭!看得我都饿了

路过永康街的高记,看过 我可能不会爱你的 人肯定都知道这家店,当年李大仁给程又青买上海生煎的地方,真是好好好浪漫,可以带女朋友来哦!吃得太饱实在吃不下了

直奔永康最有名的芋头大王!芋头我的最爱啊,碰上炼乳真的超赞

下一站就是著名的 忠孝东路!!!忠孝东路走九遍大家都耳熟能详吧!不过呢,在先进这么繁华的城市,这里其实也不再这么凸显
到忠孝东路可以坐文湖线,这条捷运线路很有特色哦,类似于东京临海海鸥线,是一条全自动的无人驾驶捷运,坐在头或者尾都可以直接看到轨道哦!!

位于太平洋SOGO的鼎泰丰,人真是多到想不到啊!!耐着性子排了下哦,不过说实话其实就跟上海南翔小笼味道差不多啦,跟九份那家也差不多

吃过晚饭,沿着忠孝东路走了一会儿,大约半小时就到了台北最新最现代化的商圈--信义商圈
这里汇集着微风,新光三越,诚品等多家知名购物中心,其实内部也就这样吧,倒是外部建筑在夜幕中很美
竟然拍到了一对小情侣- -单身狗汪汪汪了

101在信义商圈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每个角度都很不一样

SIX

第六天是漫步淡水之旅,淡水位于新北市,离台北大约20公里左右,捷运淡水信义线直达哦,而淡水最有名的就是渔人码头!!看过最近极限挑战第二季台湾那集应该都知道那里哦~~

星星点点的渔船点缀着港口,跟基隆港的风格截然不同哦

嘻嘻又被老妈偷拍了,不过天公不作美,紧接着就是一场大暴雨,而且维持了整整2小时,只能呆在旁边的淡水渔人码头购物广场里面,我妈买了好几件衣服哦,不过老板娘很热心的给我们推荐了附近吃海鲜的好地方!!

雨一停,我们就急忙冲了出去,唉到的时候才10点多现在已经12点了,肚子好饿,沿着海岸线走十分钟就找到了老板娘说的海鲜大排档呢!!其实也蛮贵的

炒海瓜子 20元原料+20元加工费

最贵的一个菜!老虎斑!!老虎斑!!上海350一斤的老虎斑!!这里两吃,原料120+加工费40,吃口真的是细嫩啊毫无土腥气

椒盐海螺 原料60+20加工费。
整顿一共1500台币哦

吃好中饭,活力满满,继续走向情人桥拍照,这天上海38度,这里28度,吹着雨后海风,闻着大海气息,真的太安逸了

有点日月潭的感觉呢!!!

接下里就是前往真理大学和淡江中学!!不过不幸的是这天淡江中学关门,因为之前台北的几个事故,淡江中学不再对外开放!只能去真理大学逛逛了

淡江中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地,亚洲音乐天王周杰伦母校,可惜不能进,只能在外面拍一下啦

真理大学,超美的自然环境,文艺气息爆表

极限挑战2 里面黄渤开车撞张艺兴那一幕的取景地哦,这个转角

路过淡江中学又拍了一张内景,唉不能进去文艺了

可惜没有看到淡水的夕阳,真美

捷运淡水信义线终点站淡水,其中会经过剑潭,大名鼎鼎名扬世界的士林夜市坐落于此,于是就在此解决晚饭啦
士林夜市为了方便各种天气,将所有知名摊位全部一直地下一层,从图示处下楼即可

忠诚号蚵仔煎!还有卤肉饭我的最爱嘻嘻每顿都有

青蛙下蛋

柠檬爱玉

海鲜棺材板

卤肉面

大肠包小肠,PO主爱死的小吃

热闹的士林市场

剑潭站也很有特色哦,非常标志性的一个捷运站,类似于千叶JR站

seven

还是要感叹下时间,转眼第七天了,今天有个很重大的任务就是要前往升恒昌买免税商品办理送机手续,起得有点晚老妈帮我买好了早饭,真是贴心

百吃不厌的蛋饼加油条

因为忘记在上海打印升恒昌的接机单,于是跑到位于永康街的送机单取单点,顺便就尝一下另一个大名鼎鼎的小吃,永康牛肉面!!!真的有很多肉哦,这家店接待过太多名人,马英九,郝龙斌等等,还有蒋经国!!!最早是一个四川人开的,所以有些辣哦

这天不知道为什么胃口如此之好,又吃了葱油饼唉

然后就是这家总统府国宴用冰品!平时排队排很久这天竟然没什么人!!于是就坐进去尝一下啦,小马哥爱的我都爱,我是小马哥脑残粉

卖相不怎么样不过味道超好

因为要去四四南村所以就顺便经过101进去逛了圈,去年登过楼了今年就不登啦~~

鼎泰丰一如既往的人多- -可怕

台湾最奢侈的水,这真是个看脸的时代啊

国府迁台后的第一个眷村,因位于四四兵工厂之南,故名四四南村,现四四南村已拆除,部分房舍另改建为"信义公民会馆",会展示四四南村的文化,是了解那段历史的好地方。

在繁华的信义区,配合着这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房屋,真的是古今结合,品味时光的好去处

象山位于信义区,离101大楼只有一站路,于是就过去兜一圈,很多偶像剧都在此取景,比如败犬女王啊之类的,但是!!!!爬象山真的很累哦,我爬到半山就不行了,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呢

好高好高啊- -

俯瞰台北信义老城区

之前给大家介绍过,如果现在自由行游客打的前往升恒昌就能免费乘坐计程车,于是我跟老妈大手一挥打车前往升恒昌,之前的攻略都提过了,于是这里我就省略升恒昌啦~~~~~~
美丽华百乐园,当年轰动全台的现代化商场,就位于升恒昌所在的内湖区,于是慕名前往
上海的大悦城便是仿造美丽华百乐园,将摩天轮造在商城上,当年的亚洲第一摩天轮!!
在台剧 我可能不会爱你 里面,李大仁程又青经常幽会的山上向下看的远景中经常出现一个很漂亮的摩天轮,就是美丽华百乐园!!

于是,我也去尝个鲜,好萌的猪猪啊

可惜天公又不做美,刚上去就下雨了T T。。影响了我的视线啊啊啊啊

远处的101还是清晰可见的,还有就是松山机场!在攻略中提到过的市区机场,看下图,就算下雨,飞机也很清晰有没有!!

老妈又拍了。。算了大家看过算过- -

一下摩天轮天气就好了,真的是运气好差啊

其实是比大悦城这个漂亮啦!而且这个价格,就算没有优惠券只有150台币,上海大悦城要80 80 啊!!中国的特色就是门票都好贵啊,PO主表示国内旅游好贵TT

远处的文湖线依稀可见哦

这是从文湖线的后窗拍到的松山机场忙碌的停机坪

像不像公园的小火车呢,对这就是文湖线!国内可看不到哦,只有去东京台北才看得到哦

PO一个晚饭!铁板烧嘻嘻,几天没吃蔬菜了所以点了很多素的!!拍的不好看因为急着想吃~~

EIGHT

换个口味的早饭,酒店对面的手做三明
今天的目的地是猫空,先来介绍下猫空
台北人习称木栅茶区为“猫空”,此处以铁观音最著名。
到“猫空”喝茶品茗,早已成精致化休闲的流行时尚,著名的茶产地和观光茶园,特有的地质现象—壸穴地形,该处属火成岩地质。
若在假日避开人潮、拥挤可选择由步道造访猫空,漫步於安山岩和松木栈道,沿途林荫苍翠,虫鸣鸟啭,回汤於你的是浓得化不开芬多精的洗礼。
位处台北文山区指南路的“猫空”是一个喝茶好地方。从市中心出发,大概一个多小时便可到达。猫空位处山上,整个山头遍布几十间茶寮,在青山头品茶,田园气息浓厚,味觉和视觉都得到享受。
20多年前,“猫空”还属偏远落后地区,自从被定为观光茶园后,来买茶、喝茶的人日渐增多,从前只有数间茶寮的猫空,一下子兴旺起来。幸好整个山头地方辽阔,容得下儿十间茶寮之余,仍保留那一份纯朴气质。到猫空喝的不只是茶那么简单,还有山清水秀、绿树林荫那种山林之间的灵气。
“猫空”这名字听起来怪怪的,原来与该处的地形有很大关系。话说南溪流过猫空山区时,溪水夹杂大量砂石冲刷而下,年深日久,溪床上被磨出不少椭圆形或圆形的洞穴,地质学上称之为“壶穴”。早年当地居民以台语发音,称这种凹凸不平的“壶穴”为“了康”,发音近似普通话的“猫空”,于是“猫空”一词便一直沿用下来。

文湖线,再次介绍哦,今天坐在了车头,是不是有一种游戏的既视感!!

文湖线终点站是动物园站,在这里可以换乘猫空缆车哦!一下捷运就是萌萌哒

猫空的缆车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缆车,不用怎么排队哦,水晶缆车需要排很久的队!!但是可以通过网路进行预约!PO主当中因为换了行程所以预约只能作废了

水晶缆车就是这样的哦

接下来就不做描述了,一路风景,大家好好欣赏吧

终点站猫空,一下站就是漂着茶叶香气

猫空没有猫哦,只有猫的雕像

我的简单中饭。。因为本来想去的阿基师都是人啊啊啊啊!!!!

从猫空站倒坐一站就是指南宫站,这站很少有人下来,所以人少!风景超赞的,接着往下看

远处的信义区依稀可见

大家注意哦,一旦下雨,猫空缆车就会全线停运,我运气超好的,从指南宫搭上缆车,就开始下大雨了,幸运的回到了动物园站,不然就困在猫空山了呢

于是冒着大雨游台北动物园
台北动物园,台湾最大的动物园,关键门票超便宜,60台币哦!!
震园之宝是大陆在08年赠送的团团 和圆圆,下面会有图哦

雨中的美猴王,超萌

武艺高强的大猩猩

在岩壁下躲雨的华南虎!

来了来了!!!最萌最萌的,团团和圆圆,我也想抱着一块冰啊

还是这么背。。一到捷运站就不下雨了- -

回到酒店,就看到了火烧云!!

中饭太少,实在是好饿好饿,于是又只能先吃便当垫垫饥

在酒店洗过澡后(在动物园真的全部湿光光了),前往宁夏夜市

作为台北人最爱的夜市,这里几乎每晚都是人气爆棚!!

嘻嘻看到右上角的支付宝吗

5个超大生蚝,100台币!!!

吃好晚饭,慢慢散步到大稻埕码头,这里是台北最早的货运码头,现在改造成了一个旅游景点,适合晚上来散步啦

夜幕下无人的迪化街真是别有风味

NINE

台北的最后完整一天,而且要搬家,搬到另外一个酒店,所以很累啦,中午就在酒店旁边随意吃了个小火锅

酒店搬完后,出去觅食啦,首先现在酒店附近的台北车站地下街吃了顶呱呱,以前在上海有哦,可惜现在找不到了,味道确实是不错的,个人觉得比麦当劳好吃!!

然后就去了龙山寺,著名的电影艋胛就是在这里拍的哦!!

然后就是再次逛了遍西门町,讲道理吃了八天的台菜,真的有点腻了,于是就吃了!!!!!!萨莉亚

没想到萨莉亚在台北这么受欢迎!!排队排到一楼啊!!!

台北的机车,补一张

第二天就要回上海啦!于是已经洗好澡的我再次出门拍夜景

再见啦台北

夜宵,温州冷面,跟上海冷面没什么区别,但是就是有点辣!!

TEN

最后一眼台北,下次见不知道什么时候啦~~~挥挥手,这一年里的两次旅行,我真的爱上你了

最后在打个广告,春秋的头等舱,非常适合去这些购物天堂,因为25公斤的行李额度,而且不限件数!餐食也是不错的,应该比国航的要好哦!位子基本跟高铁差不多宽了呢

后记

台湾,真的很热情的地方,如果想要感受很多中国已经感受不到的民风,那就来吧!!
PO主接下来会持续更新一些之前旅游没有写的游记,欢迎一直关注哦!!!

楼主写的好棒 我也想去台湾诶 可不可以求个Q?有问题想详细问问哎  我Q 202959537 谢谢谢谢

2016-07-25 13:02

引用 敢自命不凡 发表于 2016-07-25 13:02:50 的回复:

回复敢自命不凡:可以1223098631

2016-07-25 13:0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25 13:25

引用 rachelluo 发表于 2016-07-25 13:25:56 的回复:

回复rachelluo:哈哈哈就是麻烦点,关键要把拍的照片顺序理好

2016-07-25 13:32

2016-07-25 15:43

台湾治安怎么样?打算八月初去…家里说不安全!

2016-07-26 09:43

引用 楠妮尒 🍓 发表于 2016-07-26 09:43:49 的回复:

台湾治安怎么样?打算八月初去…家里说不安全!

回复楠妮尒 🍓:台湾治安很好。什么不安全都是一些媒体yy出来的

2016-07-26 14:28

除了少數比較極端仇中的台灣人,就我所知,多數台灣人(無論支持藍綠),對於火燒車悲劇是滿痛心,也不希望再發生類似事件,真的幸災樂禍的只是極少數人而已。甚至民進黨籍立法委員也要求交通部要檢討遊覽車的安全問題,政府最近也加強車體安全稽查,我想多數台灣人都會支持讓所有遊客(無論是哪個國籍者)能有一個安全的旅遊環境,這點應該毫無疑問。

2016-07-26 14:5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01 11:50

我可以加楼主的q吗

2016-08-02 13:00

引用 緈諨の熊熊 发表于 2016-08-02 13:00: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