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九寨沟#峨眉山#12天之旅

KhunA安 (汕头) LV.2
2016-07-25 04:26 1011/3

作者有话说

吧啦啦啦啦,好吧懒癌加拖延症爆发原本4月该写好的拖到7月,虽然是和香蕉妹第二次出游但还是俺第一次写游记,水平还是比较渣的,见谅见谅! 说说心得吧,其实旅游除了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之外,整个行程的规划也是蛮重要滴!从很早我们就一直在查攻略,查机票,下载了阿里旅行,携程,艺龙,各大旅行APP,也在蚂蜂窝上看了好多游记(非常感谢各位大神的贡献,所以才决定一定要写下来,给自己留个纪念,也给大家做个参考)。作为学生党,省钱还是比较关键的,我们一直关注机票的价格,降到差不多的时候果断下手(因为有第一次坐长途火车的不愉快经历,所以只有高铁和飞机可选,其实价格差不多,飞机有时折扣很大,而且又快又舒适)。其实很多我们都是货比三家才下单的,能不能省钱全靠你的搜索能力啦。出门在外还是得下载几个什么大众点评啊,美团啊,百度糯米团购app啦,那些附近推荐美食什么都有,很方便!我觉得这次旅行最棒的就是在阿里上定的九寨沟当地团,在平台上定的比去门店报团真的可靠多(多看看那些买家评论高的)。趁着还能用学生票优惠价应该多出去走走的,特别是自然风光的,其实城市的话大家都差不多滴!作为南方的孩子第一次看见雪真的很兴奋,但当我们在冰路上上艰难地前行,才知道是多么的讨厌,第一次看大熊猫,第一次看大型庙会,第一次吃红油锅,第一次看到用扶梯和索道做交通工具,第一次看到地铁站藏在居民楼里,第一次去海拔3000米的地方暴晒,第一次高原反应,每一个第一次都很神奇很兴奋我想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关于行程

2月18日至3月2日
Day1  凌晨抵达江北机场就近住宾馆
Day2 洪崖洞——王府井百货——朱氏胖子烂火锅——解放碑——洪崖洞夜景
Day3 菜园坝火车站——皇冠大扶梯——磁器口古镇——八一路好吃街
Day4 朝天门广场——重庆规划展览馆——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李记串串香——轻轨二号线夜景——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夜景
Day5 火车达到成都——武侯祠元宵灯会——锦里
Day6 人民公园——廖老妈蹄花——宽窄巷子——天府广场——春熙路步行街
Day7 文殊坊——熊猫基地
Day8(跟团)成都汶川黄龙牟尼沟—川主寺
Day9(跟团)九寨沟一日游
Day10(跟团)九寨沟-元山子-风情街—羌城—成都
Day11成都 巴蜀大宅门——科技馆——峨眉山
Day12(峨眉山)金顶
Day13(峨眉山)报国寺——清音阁
Day14 成都双流机场

关于价格

一、行:
来回机票 368+750=               1118
重庆站到成都东火车               50.5

第一晚:机场附近家庭旅馆        88
后3天:洪崖洞如家莫泰168     105x3=315
成都
3天太升北路如家                       99x3=297
成都茶店子附近的青旅              60
峨眉山
3天草根人家青年旅社                80x3=240
共计 1000
人均500

三、票价:
长江索道单程                               20
南山一棵树(学生票)                  7
武侯祠元宵庙会票价(学生票)   15
熊猫基地票价(学生票)+观光车  29+10=39
峨眉山门票(学生票)+观光车(报国寺往返) 90+90=180
峨眉山金顶索道下行                       55
共计 316

四、吃和其他费用:1100

所以12天每人花费 3200左右。

#重庆#
Day1
2月19日凌晨1点飞机抵达江北机场
我们拿好行李后打电话给宾馆接机, 不到15分钟就到宾馆很方便的,机场附近的酒店大多是家庭旅馆, 价格不贵还有接机, 建议凌晨到的妹子还是定吧,一来在机场逗留不是很安全(据说晚上最后一班机后江北机场就关灯了 只剩长途汽车的休息区还开着 ),二来休息好了隔天才能耍,这里特别提醒在艺龙订酒店的返现问题之前网上评论很多人说是假的,但我们和之前去过的朋友都确实返现成功了 ,记得确认会员登录, 3天内返到账户里只是提现时低于200要收取手续费5元 ,实在返不了打电话给艺龙客服是能解决的)奔波了一天我们俩倒头就睡拉 ,起床就开始我们12天的疯狂之旅!

Day2
起床收拾一番出门觅食,出酒店街口就有一家面馆,一看挺多人的那就试试呗,叫了份抄手和豌豆小面,口味一般吧也是感受到满满的辣意,吃完饭拖着就搭地铁去找下一站的酒店拉(重庆的交通挺方便的 轻轨很发达 在山城重庆用百度地图有时候真的很难找,建议赶时间的话还是不要自己去找路很费时 ,重庆轻轨是很有意思的,有时候在高架桥上,有时候是地铁,有时候是穿过居民楼)这次我们定的是洪崖洞的【如家莫泰168 】强推这个地理位置好 ,离小什字地铁口近在洪崖洞旁边 ,去解放碑和朝天门不远 ,唯一不好的就是附近消费有点高 ,说实话提着行李在山城走真的是不易 ,地铁出站口要上好几层楼梯, 很有意思的是酒店大堂在9楼, 然后住房都在下面 用电梯的时候经常按错哈哈哈 ,放下行李整顿整顿后就奔向洪崖洞, 白天看洪崖洞其实就是一小片古色古香的房子,底层是古玩城 ,4楼是美食坊 ,很多有意思的小店 ,商业化严重, 逛逛拍拍照是还是挺好的 ,只是白天拍洪崖洞全景不怎么滴决定晚上再过来反正很近很任性啊!

我和香蕉妹就在周围逛逛 ,有个王府井百货,那个大红色建筑有点像中国结。

逛着逛着有点饿先吃个饭(用大众点评网搜附近美食 有个【朱氏胖子烂火锅】多游记有介绍过 建议大家去旅游特别是去繁华的景区,切记4 5点先把晚饭解决 ,早点去不用排队 ,晚饭时间人家来吃饭, 你就可以避开人流尽情拍拍拍)我们到的时候就排了一两桌就到了, 这里的火锅大部分红油汤底是免费的 ,点鸳鸯锅就要加多30块大洋,可是广东人伤不起吃不了那么辣 ,只能忍痛点了锅底,我和香蕉妹吃了传统的鸭肠 、 鳝鱼(强推)、 三线肉、在红油锅里涮一下奇想香无比 ,但是满满的花椒味, 口腔麻麻麻啊沾点麻油跟蒜蓉, 传说的重庆火锅就是这个味, 差点把舌头吞下去了, 可以试一下他们的包菜很甜很甜。感觉没怎么饱就要130大洋(我们粗来的时候发现外面已经排起长龙咯 我和香蕉妹心里小窃喜)

然后就闲逛去解放碑,很繁华的商业中心,川流不息人来人往聚集了很多游客,四周临立的高楼大厦,对于长期在比较落后城市的我们还是挺震撼,优衣库HM都不是一间而是自己独立一小幢的,还有树上绕的彩灯确实如仙境般迷人,

!星星月亮树

边逛边拍照又晃回去去拍洪崖洞夜景 (最佳的拍照角度是洪崖洞马路对面前方)白天和夜晚的洪崖洞完全就是两种风格的景,白天是朴素干净的, 晚上又是这么妖娆,绚丽夺目 ,如梦似幻, 其实还蛮想在里面的清吧坐一坐, 临江夜景还有歌手弹唱真的很惬意哟哟哟,和香蕉妹慢慢走回酒店 ,洪崖洞附近很多挑着担子在卖水果的贵还缺斤少两, 感觉游客一多就往死里宰 ,其实很近的就有家乐福方便得很。

从洪崖洞往前走就是千厮门大桥了

Day3
由于我们是要坐第4天早上很早的火车去成都,加之之前在火车上有不愉快的经历,所以我和香蕉妹决定要提前去火车站拿票顺便熟悉环境。

搭了公车去到两路口附近,跟着地图一直找不到火车站,后来还是跟着一群拖着大包小包的旅客走,发现火车站在海拔比我们低6,7层楼在的马路对面,而且问了下当地人说是从山路往下走就是,说实话平常谁会想到过马路还要这样走,重庆真的是一个名不虚传的山城,我们就当爬山那样走了弯弯曲曲的几条向下的楼梯,再过个地下隧道到了火车站取了票。因为开始找路的时候发现皇冠大扶梯就在我们附近,所以又咬咬牙爬回去原来的地方(汗!悲剧(>﹏<)往往就是这样发生的)

在坐扶梯的入口处刚好有个两路口菜市场,向左手边拐就有一家很不起眼但很多人的小面馆,便宜但味道真的是赞,后来就再也没有吃到这么好的拌面。所以在重庆,只要是那种人多的苍蝇馆子必定有美食。

终于坐上传说中100多米长的皇冠大扶梯,这里是每人两元单程,速度超级快人也好多。

恐高者慎

从上面坐下来后我们就傻眼了,这个地方走出去就是刚才去火车站经过的地下隧道,然后我们还得花多两块钱坐上回去两路口地铁站。其实皇冠大扶梯本来就是一种交通工具来着,方便从两路口地铁站出来去菜园坝火车站或者出了火车站出来去搭地铁。也是怪自己没做好攻略,爬了山路上来又坐扶梯下去,最后还要搭上来,完全的折腾!还是要提醒大伙去到哪里都要认真看路标,从火车站出来的地下隧道里是又大扶梯的入口只是有点隐秘。

转了一号线地铁到磁器口

磁器口古镇也是很古色古香的建筑,巷子很窄,四通八达,很多商贩在卖形形色色的东西,吃的用的琳琅满目。巷子里也藏着很多有意思的店铺,适合慢慢逛。只是我们去的时候人太多了,都是人挤人,逛得心情都没有,只想找个人少的地方坐一坐。

古镇里有挺多手工艺人

超少女心的有木有!大的花10到15,小的5到10元

绞绞糖,10元一次,转动那个转盘,转到什么动物就给你做什么,手气不怎么好的我们转到了蝴蝶,看我们不怎么乐意阿姨就给我们做了凤凰。又一次满足了少女心。

在很多游记都有看到的有趣的春卷大叔

磁器口里面人实在太多,挤不过人家 ,我和香蕉妹躲到清净一点的巷子里拍照去

Day4
由于前两天行程松了点,最后一天在重庆得赶一赶了哈哈哈,所以这一天去了好多地方。

从莫泰168走去朝天门广场也就一两公里,而且离码头越近商贩越多,路上基本是卖东西的,络绎不绝超级热闹的说,而且价格很亲民,我和香蕉妹买了份两元的糯米糍边走边吃,

上了桥一直向前走就可以到重庆规划馆,推荐去规划馆里面转一转,挺好玩又有意义的说~
里面的3D我们两个人看了几遍,觉得自己好像有点low

规划馆门前装逼照

重庆规划馆,在里面可以用3D动态技术俯瞰重庆全貌,看到他们的轻轨走向是怎样的,也算是对重庆全貌的一个了解。

出了规划馆走到桥的入口处有公交可以坐,转了两趟车到达涂鸦一条街,涂鸦一条街一直往上走去就四川美术学院

美院大门

在这条不长的街道上,从楼房、墙面,到校园、店铺外墙上等,满满都是涂鸦,相当于一条巨型的3D涂鸦画作。虽然涂鸦比较老旧了,但此地人少安静,可以随便凹造型拍照。

美院里

逛得差不多时看到了网上评价颇高的李记串串香,其实也是变相的火锅,串串可以自己挑,吃完后以竹签的重量来算,一斤56元。红油锅底不用钱,鸳鸯15元,我还叫了一盆鲜鸭血,那瓶红色刚开始我以为是送的饮料,香蕉妹拉开盖就喝也没看,一口喷出,其实是麻油来的,笑屎我鸟~~~^_^~~~ 他们好像是说在红油里涮的东西要沾过麻油才会不上火,蒜蓉都是一大碗上的,确实香,两人快撑死也才69!

吃完就搭车去看夜景啦啦,之前就听说轻轨二号线的夜景超级棒,可以看到高架桥和临江夜景,从临江门站到大坪站是精华部分,因为我们是要到
小什字站5B出口搭乘长江索道,所以我们给了一趟的钱,中途下车又坐回来,再回去,来回看了三遍,确实挺美的。

长江索道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万里长江上第二条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时速6M/秒,运行时间4分钟,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是重庆都市旅游唯一的空中交通载体。

我们来到的时候已经开始有点雨,人也很少所以我们直接买票坐过去,单程10元每人,一车厢可坐60人。速度很快的,没一下子就到对岸了,工作人员也挺好的,会让你先出来,告诉你可以到旁边拍拍照。

观景台进门是要门票的,学生半价7元

虽然天气不是很好,还是难以阻挡上来拍夜景的人啊,很冷但还是有拿着单反一直在调角度,等待时机的人。
俯瞰就是灯火辉煌的重庆,足以说明这座城市的繁华。都说重庆是小香港,天气好的话还是值得一看的景点。

都说看重庆全景最好的就是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可是那时候又冷又下雨,索道的工作人员一直劝我们别上去,可是我跟香蕉妹都有点不甘心就这样回去,因为隔天就要去成都,这个景点又是提了又提的。还是决定打车上去,碰巧看到另外两妹纸也是要上去,决定拼车,刚好有辆私家车25元拉我们上去,司机是重庆人,在中山工作,说来也巧,我们在中山读书,所以多聊了两句。总的来说重庆人比较热情助人,也愿意多分享一些经历很能聊。上山的路确实跟环山公路一样,司机技术还是过硬的。

后来还是那个司机送我们到临近的地铁站,还说来重庆一定要去洋人街,哎,可惜没时间了,只能遗憾说再见!

Day5
快6点起床,还在前一天预约了滴滴打车让师傅来接,谁知道我们退好房,一打电话给师傅,他居然把这事忘了,吓得我们以为得赶不上,后来在酒店门口总是有络绎不绝的出租车,可是师傅已经十万火急地赶过来也不好放他鸽子,就只能祈祷他赶紧到。这师傅也确实挺有诚意的,一个劲的解释,后来就跟我们聊他的创业史,也是在广东辗转打工,后来当了老板,生意难做就回来了。然后我们发现不对怎么那么久还没到,发现他居然把我们拉到另一个火车站,真的也是挺无语,还好赶得上菜园坝火车站,他说可能因为这样我们会一直记得他这个司机,确实很难不记得啊!我们到成都后他还打了电话应该是想确认我们到了没。到火车站过安检的时候也发现 有人跑错火车站了可能真的容易混淆吧,还好我们提前探路了,快到中午时候我们就到成都了,搭地铁去到订的#如家太升北路店#,艺龙上是99一晚双标房。可能这家附近的交通就没那么便利,要多走几步,好处就是周围吃的多且价格不贵。

放好行李,整顿整顿后都快3点,下楼吃了个饭,强烈推荐去成都要吃宜宾燃面,很多地方有的,拌的特别香,这里的面都是按两算的,一两的6块,二两8块,三两10块。免费送了两碗豆浆,还有凉糕6元,口感很好,浇了红糖油很巴适!

吃饱喝足后就出发去武侯祠,因为是元宵刚好有大庙会,那个人多的,不多不说成都的安检工作是很严格的,像平常出入地铁站,水杯都会打开闻一闻,然后只要稍微繁华的地方,都可以看到这样的警车,经常可以看到有人巡逻的。

只能说运气不错,原本60的门票,元宵半价后,学生票有半价15元,不过我们太晚去了,武侯祠的文物景点都关了,还好我们对三国没有太大兴趣,就只是逛逛。

从这里拐出去就是锦里,一直都听说锦里很美很美,可惜人太多,而且物价飞涨,明显商家因为庙会都把价格翻了翻倍,我们买了牛肉饼和糖油粑粑都觉得很一般。其实就是古色古香的巷子,比磁器口宽些罢了。拍拍照装装逼还是可以的

第一次参加庙会,确实美得心醉,只是人超级多,差点就踩踏事故了,还好有警察一直疏通道路,逛了一圈,饱了眼福,我们就走了,走的时候还有人源源不断的进来。这里要提醒一下,成都公车多,公车站也多,一定要看清楚站牌上的号码,在武侯祠的对面马路,相隔不远就有三个公交站,刚开始我们觉得奇怪怎么司机都不停车,后来他才一直指向前面,才恍然大悟,一堆游客才跑到正确的公交站。

回到酒店后又到对面的面馆觅食,绍子蒸蛋和面

Day6
天公不作美,早上一起来就有小小的雨,所以去到人民公园的时候,茶馆都没开,不过随遇而安咯,天气不好,出行的人少,景点也就不那么拥挤,逛得心情也不一样啦。

成都人民公园是一个集园林、文化、文物保护、爱国主义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盆趣园,有很多有意思的盆景

兰草园

逛完也有点饿,早就听说廖老妈蹄花在这附近,来成都怎能不吃炖的香糯的蹄花呢!
一份是一支蹄27元,配上他们家的特殊蘸酱确实很不错,汤也熬得很粘稠,值得推荐!据说这家店周一是不开门的。

吃完我们就当散步逛到宽窄巷子,其实是两条巷子,一条叫宽巷子,一条叫窄巷子,里面都是很有特色的小店,也有很多食肆,最特别的应当是可以看传统川剧表演的茶馆子了。

这是我觉得我最喜欢的成都小吃了,蛋烘糕,我和香蕉妹在宽窄巷子附近的找到的,2元一个,口味任意搭配,我们去的时候每人吃了两个,后来再经过的时候没让你又吃了5个,有甜的,咸的,辣的,肉松跟花生糖,肉松跟沙拉,老干妈跟奶油,蓝莓跟奶油,土豆跟火腿,雪芽跟豆角,反正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哈哈,超级满足的说o(* ̄︶ ̄*)o

逛着逛着被茶馆里的表演吸引住了,一问最低35元一位,送碗盖茶,和香蕉妹纠结了一下,想想来成都还是得感受茶馆文化,咬咬牙就进去看表演,有手影,川剧,水袖,说书,音乐,最最期待当然是变脸啦,确实在茶馆里能近距离观看,更加觉得不可思议,瞬间就一张脸,那身手和动作不同凡响

手影也很特别,表演者依靠一个幻灯机,一张幕布,一双手,就能表演出大千世界。

然后我们又走回天府广场,一直走到春熙路商业街

天府广场下面是商业中心来着,还有美食街

春熙路其实跟解放碑有点像,很繁华的商业街,各种大牌,人流很多很杂。为什么我会说很杂呢,因为在这里差点吓哭我和香蕉妹。逛完后快10点,我们觉得也没那么晚,想着走回酒店,两公里左右,因为搭车也差不多要走很久,还要找公车站(所以说找个交通方便的酒店的重要性)。为了省点打车钱,我们跟着地图走,到了太升南路附近,那时候车还是挺多的,我们一门心思过马路,突然听到东西掉了的声音,香蕉妹转头一看,我的钱包莫名的滚到马路中间(我那时穿着大衣,口袋是在比较下面,而且很容易看到),没多想捡了又放回去,过了马路还在纳闷怎么掉的,突然香蕉妹拉着我一转头,一个行迹可疑的男子在我们后面(女人的敏锐的直觉呐),因为我们突然转头,他赶紧蹲下去系鞋带。这时候我们已经明白了一直盯着他,他系完又转头走回我们过马路的地方,而且拉着同伙走了。谁会专门过个马路来系鞋带然后又回去,只有扒手,我们深想了一下,我的钱包掉肯定是这个人夹掉,第一次没成功,还猖狂地跟着我们要偷第二次被我们发现就跑。我们已经有点怕了,检查了钱包最重要的身份证还在(谢天谢地啊),赶紧加快步伐,就差一个路口的地方又有情况,十字路口的,几个少数民族的男子拿着手机一直在晃来晃去,一有人在等红绿灯立马凑上来,还好刚好绿灯,我们撒腿就跑,一路狂奔,那时候已经吓得不轻,感觉周围的人都很可怕,十多分钟就走了2公里,两个人气喘吁吁地坐在我们酒店大堂心有余悸,那个晚上也睡得不安稳,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还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所以切记女生出门在外还是要早点回酒店,千万不要为了省10多块连自己都搭上。其实刚开始去成都,觉得治安很不错,基本上去的景点都有警车停着,警察也是一直巡逻,安检也很严格的,可能真的太繁荣,人多杂。

Day7
我们住的地方离文殊坊还是挺近的,吃完饭我们就散步过去,这里是一条仿古的街道,它集古玩、观光、美食、购物于一体,我个人感觉和锦里、宽窄巷子的感觉很相似,但是比他们好逛,特别适合早上来,人少环境更清净一些。特别是祠堂和寺庙,很安静很有禅意。一走进去都不敢大声讲话。有种洗涤心灵放空自己的感觉,很平静,跟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对佛的尊敬,我们没怎么拍照。逛完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一路上还看到一家买糕点的,很多人排队。不过我们赶时间就╮(╯_╰)╭走了。

转了两趟车就来来到熊猫基地,学生票每人29,观光车10元每人。其实里面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自己走路的话,每个景点都看应该要4个钟,还要留点时间拍拍照。有些景点离的挺远的,观光车很方便,速度很快,基本我们一出景点就有,不用怎么等的。一班直接坐到最里面的月亮产房,,再慢慢逛出来。之前看游记说要很早去,晚的话熊猫都在睡了,确实是这样,他们一吃饱就各睡各的了,特别是中午,再晚点的话等他们睡饱又要觅食的时候,就又可以看到活动的胖胖的熊猫啦!

比较小的熊猫都好喜欢爬树睡觉,就这样挂着,萌到要化了,特别是每次他都要睡过去了,才发现位置不好,然后又挪挪,那胖胖的屁股,又很笨重真的好可爱n(*≧▽≦*)n

这两只很活跃,一直在走来走去

这是小熊猫,行走速度很快

黑天鹅,以前一直以为很优雅的天鹅,可是刚好看到两只在打架,好凶的,缠着脖子,在水里一直扑腾,其中一只的羽毛掉了一大撮才罢休。

天鹅妈妈一看有游人喂食就带着宝宝过来了。刚刚掐架的那两只应该是爸爸在争地盘。

傲娇的孔雀就是不开屏

孔雀

差不多晚饭时间我们就走啦,觅食觅食。一直对蹄花念念不忘,刚好看到一家小饭馆,一问才18一只蹄还加青菜,汤底不错就是没有廖老妈的那么软糯。不过划算。因为隔天很早就要出发,所以晚上没去哪,买了点佐记和草莓回酒店当夜宵,强烈推荐糖皮鸭,甜甜的超级香皮脆脆的,也是四川特色来的。可以买回去当手信。

Day8
终于来到最期待的行程,这可算是这次旅程中最最精华也是最划算的,我们在阿里去啊报的团三天两夜包吃住和门票,299每人学生价还减20 导游很好,就是坐车要很长时间,虽然有购物景点,但态度都很好 不会强制消费,大多数是介绍一些少数民族的文化传统的。再加上政府想让更多人了解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对当地有一定的补贴,所以全程都玩得很开心。提醒,大家要提前吃红景天,不然真的会有高原反应。

先到的牟尼沟-世界上最大的高原钙化瀑布牟尼沟风景区扎嘎瀑布,对于没看过雪的孩子,心情是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大家忙着拍风景,我和香蕉妹一直在玩雪,O(∩_∩)O哈哈哈~

晚上参加藏羌风情晚会和参加走进藏家品土火锅。藏民都很热情,载歌载舞,吃的也很有特色。

Day9
九寨沟是Y字形的,因为时间有限只有一天,先计划好怎么走是必要的,我们先到了右手边的日则沟(因冰雪天气原始森林没开放),一路玩下来,基本上景点都有观光车(车票是团费里面包含的)停车站,而且车很多,完全不用担心等车时间,中午回到诺日朗中心站(因为诺日朗瀑布没有停靠站,要自己走过去的),看完瀑布走到犀牛海,然后坐车去到左手边的长海,再一路下来。九寨沟里是有寨子的(据寨里面的人说他们每个大家庭是可以从我们每人交的门票钱中获得7块钱,原因是政府征用了他们的耕地来开发风景区,所以他们不差钱!!)开着门的是可以参观,不用收费,门口会有很多卓玛领着你去参观她们的家,讲一些她们的风俗习惯,譬如不走回头路,从大门进是不可以再从大门出的,一定要走侧门出来,还有每家人都有供奉他们的最高精神领袖活佛,家里面会画着很多图腾。而且他们是一妻多夫制,大家庭不分家,主要经济来源靠放养牦牛。总之藏族人都很热情好客的,卓玛们都挺豪爽的。

挺多地方可以租服装的,建议选择少人的景点去拍,可以跟老板讲价(50大洋两个人),想拍多久都可以(后面看到一些多人的景点在租服装,太多人排着队,拍了几张就被催着脱下,略坑)  我和香蕉妹换好服装后一直在凹造型,然后周围行人真的好热情,都纷纷过来合照,还有挺多拿着专业相机的老伯伯要求帮我们拍几张靓靓的,盛情难却。

九寨沟里面的服务和各种配套设施算很完善的,景色就不说了,看图吧,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个用手机就能拍出单反感觉的神奇之地。看过了她的水,会觉得其他景色都黯然无光。每个季节的景色都不一样,却一样的迷人。

Day10
这一天其实说白了就是购物点,去了风情街和古羌城,并没有闲钱买手信的学生党就四处逛逛,拍拍照,了解一下羌族的文化。那里海拔应该有3000多,阳光很刺眼,有种很空旷静谧的美。

大概是7点多8点回到了成都茶店子车站附近,我们提前在那定了青旅,就近原则先住一晚。

DAY11
前半天是休息整顿,午餐去吃了心心念念的巴蜀大宅门,然后下午去逛了科技馆(天府广场附近,)然后就出发去峨眉山啦,我们定的是大巴(可以上简途或者携程定,很方便的) ,不过有点坑的是在app上定的时候是有说到峨眉山客运站(峨眉山脚下)的,但司机在峨眉山市内就停车说到终点了,要我们多交10元才送到客运站。那时候天色已晚没办法就多交了10元。途中有趣的是遇到一个独自出来旅游的老伯伯,他上车后一直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我跟他说是可以随便坐,他才坐到过道对面,然后又拿了手机让我帮他回拨个电话。我看老人家年纪不轻,又一个人,手机也不是很会用,也是有点担心他,便一直耐心地跟他讲。老伯伯也很开心地跟我分享,说是自己已经70多岁,报团旅游团都不肯收他,他便独自一个人出来,去了很多地方旅游,基本都是免门票。虽然家里人都反对,但是自己想趁着还能走动向多出来看看,遗憾的是自己老伴腿脚不好不能跟着他出来玩。还提醒我们不要去景区里面住,太坑了(确实比我们精的很!)后来还给我看他手机里小孙子的照片。他脸上洋溢的满满的爱意确实感动了我。我很庆幸在路上能遇到了有这样年轻心态的又乐观积极的老人家,也庆幸在我年轻的时候能出来看看这个世界,看看路上那些带着自己故事的人。

我们在山脚下定的是草根人家,虽说是青旅,但服务环境方面不比如家差。单纯的我们竟然一次性把三天房费都交了(真的是太年轻,后来看到山上的住房也很便宜,想换也不行了.......) 放完行李就在路上随便逛逛,路上都是饭馆,完全就是发达的城市道路。各种便利店手信店,应有尽有。我们买了竹竿跟冰爪!!!!竹竿和冰爪真的无敌重要!!!无敌重要!!!其实这次峨眉山行程计划的不好,最大的问题是经费不足,本来计划在太子坪附近住,隔天早上起来可以坐看金顶日出。但我们太晚定房 ,房费都挺高的,所以我们放弃了这个想法。 这里不得不说峨眉山不是很适合学生党去,各种费用(基本省不了的)当时我们是冲着它是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看金顶还有免费滑雪一个钟(后来也没滑到),首先我们游山票90大洋(学生半价,有效期两天),观光车票90大洋(全票报国寺往返,一天有效期,下午5点前就收班!)如果要去金顶,是必须买观光车票的,车从景区客运站开到雷洞坪要2个钟,然后从雷洞坪走到接引殿,可以坐上行索道到金顶(65大洋一次),看完下来下行索道(55块大洋),索道几分钟而已,来回就要100多,而且工作人员都很拽。这次旅游去的景区最不爽的服务,又贵又坑!

DAY12
这天的计划就是看金顶,然后回雷洞坪滑雪,再把周围景点逛一逛。
可是和香蕉妹都起晚了,坐上观光车(中间又要验票,等这等那用了两个多钟,所以说服务真的不好,九寨沟甩它几条街)等到雷洞坪都11点,一下车就看到很多融雪,路都很滑,就跟溜冰一样一样的,这时候冰爪跟竹竿起了大作用,(山脚下的冰爪5元一对,竹竿2元),上了山价格都上天了,可是没办法,挺多人没准备好只能认栽被坑。就算有了这两神器 ,爬山也不容易,基本找不到阶梯的,都被冰雪覆盖,一手撑杆,一手抓右手边的扶手,一步一脚印,慢慢地往上爬,上的过程不断有人下来,总是能看到有人放弃走下来,直接一屁股坐雪上滑下来,刹都刹不住,看着心惊胆战。好不容易走到接引殿,又纠结要不要买索道票。单纯的我们又一次想说辛苦一点,自己上去,省个50多块还能吃顿好点的。中途已经有两个男生奉劝我们还是坐索道上去,因为路不好走,时间长,而且没景点。可是女汉子怎么可以轻易放弃。埋头上了

以为女汉子会乖乖爬楼梯上去吗,那你就错了!我和香蕉妹爬到中途,跟着一个热情的大叔和妹子去抄小路,其实如果爬栈道楼梯就是蜿蜒曲折的,路途远点。大叔和妹子觉得跟着索道的方向走是最近的(两点之间直线最短,而且楼梯上的雪融化了,而小路的雪还是松软的,好踩点)又一次证明too young too native!我们以为只是一段暂时的小路,很快会回到栈道,但其实不是的。走了一下就发现前途一片白茫茫,并且回不了头,其实小道就相当于爬危险的雪山,必须依靠竹竿,有时候还要扯着两边的植物借力上去。还好大叔一直在前面帮我们踩深脚印让我们好走一点,还一路鼓励我们说要到了,感觉我们是越过了两个山头的感觉。看到下图中那两个小黑点吗,就是我和香蕉妹,真的是很害怕又不能回头,感觉一不小心就滚下去了。第一次看雪山就来危险系数这么高的,小心脏真的是快出来了。在雪里不断看到写着藏文的符纸,我和香蕉妹就一直祈祷说,我们这么虔诚来看万佛金光,一定会保佑我们的,其实危险关头什么都不重要了,保命才要紧!,后来不知道多久,我们都精疲力尽,就听到大叔在前面喊找回栈道了,那个激动啊\(≧▽≦)/,谢天谢地,其实我们后面还有一对情侣也是跟着我们抄小路,索性我们就组了个游客团,大叔还请我们喝了高山茶,一起去看了金顶。

疯狂冒险散客团

金佛金顶上高48米(代表阿弥陀佛的48个愿望)的十方普贤圣像,是世界上最高的金佛,也是峨眉金顶的中心。普贤的十个头像分为三层,神态各异,代表了世人的十种心态。大象背上第一层为普贤菩萨的四头像和两面身;第二层为普贤菩萨四头像;最高层为前后普贤菩萨头像。圣像内为484平方米的佛中殿,供奉阿弥陀佛铜像,四周绕汉白玉雕佛像。

云海

舍身崖 很多情侣来

来了金顶 真的很震撼,把之前的一切艰辛都抛之脑后啦,耀眼的阳光照在十方普贤圣像上,也是有幸看到了一点佛光。云海也很漂亮。

逛了一圈我们就坐索道下来到接引殿,然后走道雷洞坪附近的滑雪场,下午4点左右吧,可是被告知已经关门了!(服务啊服务)原本期待挺高的,哎 ,悻悻地走回来,因为车最晚的是5点,剩下一个钟,我们就找了个地方,架起三脚架跟自拍杆不断凹造型。后来坐了一个钟的车就回到客运中心(下来的车真是快了不少)

DAY12
由于观光车票已经失效了,这天的行程全靠我们自己爬了。我们从旅店出来有公车站可以搭车到伏虎寺,切记要看地图!地图!地图!路标!路标!路标!特别是爬山时候。当你爬了很久之后发现完全错方向再回去的感觉真的是想吃屎!,我们刚开始就是爬错了,到了梦峰庵,由于不是香火旺盛的78月,基本庵里都很清净的,而且不招待游客。所以当我们还想向上爬的时候就被一个尼姑制止了,感觉是误闯了她们的禁地的感觉,所以我们就赶紧走了。跟着地图走,先后去了伏虎寺——雷音寺——纯阳殿——神水阁——中峰寺——广福寺——清音阁——一线天——自然生态猴区——五显岗停车场,下午晚就做了车回旅馆,本来想去万年寺,可是实在太累了,真的是很佩服那些三天玩完整座山的游客,给个大写的赞。寺庙大多数是可以免费上香(门口还会特别提醒不要用“三无”的香)在四川的传统好像是自己要请自己的香,不能别人帮忙给。所以前一天散客团的小情侣的男朋友还专门转了支付宝还他女朋友香钱,想想也是挺逗的!每个地方习俗不一样吧。作为潮汕淫的我和香蕉妹请了一把祈福,还买了几串佛珠带回来给舍友保平安。

不要放过任何路标!!!

清音阁
爬了那么久的山,这里是最美的,有山有水有桥,建议可以住在这里,附近旅馆很便宜的

传说中很有灵气的峨眉山神猴,真的是又怕又想去看,去的路上就看到一枚妹子自己一个人,说是吃的都被抢了挺狼狈的,还好我们带了竹竿——驱猴神器,不过好像我们去的时间不对,只看到三只小猴子,也是挺逗的,一只抢了大袋饼干自顾自的吃了起来。山上的东西真的不贵,所以爬山上去的可以考虑不要背太多东西,因为价格差不多,何必背的那么重。特别推荐他们的雪莲(因为在广东比较少见),便宜又解渴!

后来我们下山后发现挺早的,边四周逛一逛,走出天下名山的牌坊一路往下走有很多饭馆,很热闹的,峨眉山的萝卜汤!还有很多串串店(四川人的真爱,无论哪一家都是爆满的!)我们还在市场周围买了脆皮鸭跟烟熏鸭做手信。脆皮鸭回来后获得一致好评!

DAY13
12天之旅就告一段落了,我们坐了从峨眉山坐高铁回成都双流机场,然后飞回广州

成都到处都是的德克士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25 21:2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01 11:50

引用 gandongke 发表于 2016-08-01 11:50:12 的回复:

回复gandongke:没用相机 都是手机拍的 有些调过滤镜 vsco调滤镜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