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夜桂林基友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0

前言

就在出游前2个礼拜,突然萌生的出行想法,就被牢牢地钉住。原计划游玩湖南张家界大峡谷玻璃天桥和凤凰古镇,咨询得知玻璃桥没开通,就转移目标,选择了桂林

活动有流程,旅行有行程,我们一行5个人,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完成了一份出行计划。虽然之后行程有更改,但是有了行程表,旅途变得清晰明确了,其中还包括了一些费用预算,当然之后实际实施起来,我们发现很多项目的费用改高了,毕竟这里很多项费用是通过其他游客的游记做的,时间过去很久了。

其中可以发现,我们并没有包含吃吃喝喝的费用,最后车费也大大超出了预期,多数是滴滴打车这类的,由于今天刚刚回来,没有做花费决算,预计在3000多一点,人均。
接下来,让我们先把实际行程走一遍

7月20日·出发

总共5个人,我们一行4个都是从同一个地方出发——算得上旅游县城的宁海

我们购买的飞机票是打折的,因此是从杭州萧山桂林,我们一行人基本都是第一次坐飞机,换票就懵逼了好一阵,而且飞机晚点了2个小时,让我们好等。

这是当晚我们选择的酒店,就在日月双塔对面,仅隔着一条马路,还是在上飞机前几秒定的(因为图片是第二天拍的,所以是白天)
二人间¥168元
三人间¥242元
位置:景点日月双塔马路对面,打车方便,吃饭的地方需要走一段路,我们是在“工人文化宫”吃的螺蛳粉,消费:¥15。
房间:观景房打开窗就能看到双塔,视野非常好,也很干净;每个房间都有独立wifi,不过没有电梯,我们可是住在6层,而且只有一张房卡。

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到了机场大概9点钟,随后滴滴打车¥48从机场送到酒店(这个司机很实在),用时40分钟,去房间里放下行李,立马去日月双塔拍照。
景点晚上有人钓鱼,双塔照明时间到11点熄灯,公园里有摊位,可以帮你作诗,然后写在扇子上,收费10-40不等。在摊位地方逗留时间过久,双塔熄灯了,于是一半都没有逛完就回酒店洗洗睡了,睡着之前,我们的最后一名队友到位了,也是飞机晚点的受害者。

7月21日·从桂林去阳朔

7点40分:接到旅游社电话,获得漓江空调船的船票x5,人均¥240,其中30元是接送的车费。
8点10分:退房,到马路对面的摊位急急忙忙吃的早饭,那边的细粉煮得很不错。
8点30分:漓江专车到酒店门口接我们(面包车),去竹江码头。
9点20分:到达码头,这里有个小插曲,在游客中心门口遇到了一个保安大叔,一名炒鸡炒鸡热心的大叔,一直交代我们坐船、买吃的、酒水等等,我们也询问了很多问题,他都一一解答,还送我们到检票口,这么热心,这一趟真是没谁了。
10点:检票登船,在此之前,我们去码头外面买了一些零食和三花酒,消费¥118。

空调船有三层,底下2层是座位,顶上是拍照用的,我们坐在中间一层,全行程4-5小时,目的地:阳朔
刚刚入座的时候,我们发现这边的服务员态度非常差,给人非常不耐烦的感觉,对待老人也是一样。随后当我们拿起菜单的时候,她们瞬间就换了一张嘴脸,看样子消费才是大爷啊。
之前码头外面买的三花酒其实挺难喝的,随后玩了几把桌游,进入观景点之后,陆陆续续上甲板拍照,不过没有带单反,真的没什么好拍的。中午吃饭时间,我们点了菜单上的菜,花费¥300,是套餐,关于这味道没什么可说的,真的难吃,毫无特色。
桂林阳朔的水路,还可以选择豪华船和竹筏,前者贵,后者马达声音吵,就算有棚子,也阻挡不了骄阳似火,还是空调船最为划算。
行程中,有提供拍照的服务,他们会选取景观较好的地方,拍照收费,没参与,忘记多少钱了。再透露个讯息,人民币20元背面的山水画面,其实是由2个景点组成,并不是一个快门就能拍下来的。

下船的时候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间,上岸5分钟,流汗2小时!码头地方有大爷背着鸬鹚可以合影,但是收费,码头距离西街非常近,我们的酒店就在西街上。
房费¥198、¥196,都是豪华双床房,两个房间差一个阳台,格局也不一样,5个人,其中2人需要挤一张床。
位置:就在西街上,可以通过店面进入,另一面门口就是租车的非常方便。
房间:装修风格都在图片里了,朋友对这个酒店非常满意,还有吧台喝酒的地方,wifi大多数情况下还是稳定的,一房一卡。

这个蜡像馆门口的警察,我看了很久,超真实,以假乱真毫不夸张。

酒店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分成2路了,一路赖在酒店里吹空调,一路就是我这边双人间出去探路,作为这次旅行的总策划兼保镖兼导游兼饭管兼指路牌兼会计兼领队人兼拍摄兼掏腰包(活动费用统一交到我手中),冒着大太阳就出门了。
路上遇到百香果,打开后熟悉的味道类似于肯德基的九珍饮料,酸溜溜的都吞下肚,陌生的果子还是请教卖家吃法儿!随后去了阳朔公园(里面没什么可看的),其他就算各色的楼房,以及跃跃欲试的酒吧。
这边又要添加一个插曲,在第一天机场出来的路上,我从桂林贴吧里加了一个阳朔的大学生,和他聊的过程中,咨询当地的一些玩法,于是便有了下面这顿大餐。

【椿记烧鹅】
晚上8点钟,我们才出门去的这家店,离西街不远,平行的另一条街上,结果到了那边还要排队,这么晚了还在排队,拿到号码的时候前面还要5桌,我们的内心是奔溃的。不过还好,不到20分钟,我们就上座了,点菜参考美团的评论,点了招牌的双拼烧鹅,还要油爆大虾、鹅肝拼盘、榴莲酥、流沙包、烤鸭翅、扇贝、拍黄瓜等,还要汤,叫不上名字忘记了。点得超多,虽说评论和本地那个学生都说实惠,可我们愣是吃了508元,最后还剩下不少,吃得太急,都饿坏了,结果没消灭光,真是暴遣天物。
总的来说,确实不贵,而且味道真心赞,与其满大街的啤酒鱼,宁可只吃这家烧鹅,这一顿,不心疼。只可惜都是饿坏了,吃得太快,没拍照片

吃过饭,之前赖床队说要去买酒,于是我们穿越浩浩荡荡的人潮,去买了12斤酒回来,平均40多块1斤。虽然我很喜欢酿出来的酒,不过还是理性消费,2人合买3瓶(买2瓶送1瓶,1瓶重量1斤),其他3个都各自买了3斤。
放好酒之后,进军酒吧,西街的夜晚,除了人潮,最应该去的就是酒吧了,而且不是静吧,要去就去嗨吧,最后选择了爵色酒吧,消费¥350,虽然我不懂,可其中经常泡吧的朋友说很便宜。结束已经是0点,回酒店洗洗睡觉,准备一大早的漂流。

7月22日·遇龙河与十里画廊

7点30分:司机电话,说可以出门了,8点上车,然后我们全都在睡觉。
8点5分:我们早饭也没来得及吃,就上了面包车,去金龙桥码头,做竹筏漂流。
8点45分,到达码头,取票(门票¥144,车费¥11,人均,这车费还是我砍价砍下来的),由于我们是5个人,竹筏只能搭载2名乘客,于是我们当中有1人由船老大安排,和其他人组成一船,否则就要自己再买票包船。
9点钟不到:漂流开始,我们购买的是金龙桥-旧县的,全程大概2小时。

说一些漂流中的消费:
河上烤鱼:¥60/条(其实应该半条,切开烤的)
漓水啤酒:¥10/听
水枪:¥20/把
本身安逸的竹筏漂流,却被水枪打破了这和谐安定,一言不合就打水仗,浑身上下全湿了,而且一路下来,就我们两条船在互相伤害,其他游客即使买了水枪使用权,也完全没有互射的意思,着实无聊。

2个小时不到点,我们就抵达旧县码头了,全程9个坡,其中有一个特别高,还是比较刺激的,其余就显得更小家子气了,水浅的地方可以让竹筏搁浅,深的地方有5-6米,水没有想象中的清澈。下船的时候,我们有付20元辛苦费。
随后小面包车又来了,把我们送回西街,中午饭是在小弄堂里的一家米线店里吃的,5份米线、1份煎饺、一份叶儿粑(好像不是这么叫的,管他呢),消费¥54。
吃完11点20分,回香缇雅酒店商量行程,12点需要确定是否续房。原定的龙脊梯田应该是午饭之后就整装出发的,可以这天气实在太热,又不是观赏金坑梯田的月份,于是取消了去龙脊的安排,改为西街再待一天。
马上12点,房间告急,于是我们撤出了香缇雅去了另外一家酒店,房费¥136x2,一间双床一间三床,关于这家酒店,是当地那大学生推荐的,其实挺差的,他没有考虑到我们住宿其实选择的是中档以上的,可以带我们去了一个设施比较简陋的酒店,虽然价格不贵,但是住着真得不舒服。不推荐,一点都不推荐

新酒店扔下行李之后,5人当中有一人想睡觉,于是剩余4人前往租车,去十里画廊骑行。
租车:人均¥10,推荐选择女士自行车,便宜也够用,山地车¥30,电动车¥40起步(适合情侣,那些60的电动车很漂亮)。
我们跟着百度地图走的,进入十里画廊骑行段,那边私家车很多,路两边有很多农家乐,还有各种景点,花海很漂亮,因为队伍里没有女生,就没进去。此次骑行只为观看沿途风景,没有去一个景点游玩,最终在月亮山过去一点儿的地方,左转换小路,去到拍摄月亮山全貌的地方,那边有很多场景布置,都是为了拍摄月亮山,不过我们去到那边都是傍晚了,拍照面光,不适合拍摄。
骑行全程来回不到2个小时,路上有很多卖芒果和西瓜的,我们都尝了,芒果虽然不是非常甜,但是很香很大个,我们4个人平分了一个大芒果,消费¥20,西瓜¥15,西瓜不推荐,不甜水分也少。
这次骑行途中下大雨了,我们就躲在树下,或者直接照常骑,反正都是汗,淋雨也凉快点,这场雨分两次下,使得暗下后的西街变得更加凉爽了。

骑行回来之后,我们在觅食的道路上翻车了,这次选择的好像叫“黄记啤酒鱼”,错信了美团上的评分,其实根本就不好吃,消费¥129.9+175,买了团购券又点了菜,一点都不合算,在这里吃到了本次旅途的第二条啤酒鱼(第一天在漓江空调船上),土腥味好重,没去腥,每个人尝了一口就没吃了。
随后我们第二次进酒吧,“地球村酒吧”,不知道听谁说的,说是最大的最新的,不过体验下来,感觉还是前一天的好,座位太拥挤,消费¥400,零点多一点点,就回酒店了。

7月23日·油茶与返程

再添加一个插曲,半夜3点钟,我们4人组队出来觅食,就点了一份生蚝,消费¥40,随后2人回酒店,2人继续游荡,并找了2个同样在游荡的人一块吃了第二顿,烧烤+啤酒。真是不知道哪里来的精力,凌晨3点多吃到7点钟,太阳将将升起,时间是如何从我手中流逝的,于是回去补觉,因为我们11点要坐车回桂林,赶午饭,消费¥263总共。
这清晨的朝阳漓江那头的山后出现,整个阳朔慢慢苏醒,繁华的西街呈现出一片寂静,这感觉十分独特,适合拍摄,奈何没有设备也没有模特。
由于酒店床不是很舒服,根本补不回来,便坐车回桂林市中心吃饭,车费¥25/人,依旧面包车拉,去大巴车地方。这里要吐槽一下,回去的道路好坎坷,没睡好,座位拥挤,导致我晕车了,明明一个半小时,一路拉客花了2个多小时才到,到饭店已经14:20分。

这顿饭是由队友中一人的姐姐、姐夫招待,并尝到了油茶,说实话,吃不习惯,听意思,需要多吃,才会习惯。
这顿饭被白酒与晕车害惨了,痛苦了一路,直到第二天才好转。
4点50分:抵达两江机场,漓江酒托运。
6点整:延误20分钟后,登机,返程。

杭州已经是晚上8点钟,于是便在杭州住了一晚,第二天回的宁海

总结

这次桂林之行,我们选择了7月份,或者我们应该反过来说,暴晒的天气是这次出游最大的阻碍,恨不得就钻在宾馆里不出去,不过还好我们制定了行程,不去龙脊的决定似乎也是正确的,否则有7个小时在路上,7个小时要睡觉,剩下就没多少时间留给我们观赏梯田了,而且还要赶飞机。关于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的说法,真得多亏这文笔卓绝的文人,成就了如今这番旅游景点。
最后关心一句话,夏季还是不要乱跑,真的很热。

引用 等一个人咖啡 的图片:

2016-07-25 13:2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25 16: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01 12:54

时间就像一涛流水,不经意地流走,不安的生活,重复的轨迹,一天24小时,你有多少时间留给自己……停下来,享受美丽~塞班岛之行,特价酒店机票,地接服务,为:330233244。小程序:塞班岛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