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游行、飞机延误,芝加哥另类深度游,190刀看遍景点

转儿 (东城区) LV.10
2016-07-25 06:03 191/2

芝加哥七日游圆满结束,本来应该已经坐上飞机的我们由于美联航不明原因的晚点三小时还滞留机场。奥黑兰机场实在没有什么商店可以逛,只好写游记打发时间。
由于买了190刀五天的go chicago pass,我们这趟行程可以说玩得相当实惠。在门票方面基本没有再花钱。
一个月以前发现了美联航的特价机票,北京往返芝加哥4000元人民币多一点,可以说是相当的实惠,在暑期简直是捡了大漏。当然,常飞美国的人都知道,联合飞机又老又破,机上食物特别难吃。但是为了便宜这些可以忍。北京芝加哥,飞行14小时,时差13小时。是非常辛苦的旅行,比飞纽约还要长。
芝加哥旅店还是比较贵的,因为和几位年龄比较大的朋友同行,所以没有住特别便宜的旅馆。booking上预定了Congress Plaza Hotel。属于比较老的中档酒店,湖景大床房大概一天160美元。在美国定旅店是双人床好定,两张床的标间比较少,且价格高。美国人的习惯不会和朋友住一间房,只要经济允许大多一人一间,两人同住一般都是couple,所以两床房比较少。 这家旅店设施不算新,但是建筑很漂亮,最重要的是位置好。在grand park正对面,可以看到密歇根湖的日出,景色一级棒。白天游人比较多,略吵,但晚上很安静。交通很方便,距离多条地铁线都只有10分钟的步行距离。CTA公交系统包括所有市内地铁和公共汽车,坐一次3元,如果依靠公交出行建议买one day pass,10美金随便坐。坐够三次就值回票价了。楼下常有出租排队等候,到主要景点都在10-15美金的距离内。
芝加哥号称风城,最为外界称道的是建筑艺术和戏剧艺术,此外密歇根湖畔的美景也很值得一游。说到玩,我必须安利一些go chicago card,我们买了5天所有项目都包括的卡,不但大大省了钱,而且在很多人多的景点还剩了排队的麻烦,必须推荐一下。从smart destination网站上用信用卡购买,然后下载go city card app,客户编号直接就出现在app的lookup pass里边,到每个景点都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换票或者进入。包含三个游船、三个汽车tour和绝大部分景点门票。大部分tour,一个就得30-40刀,晚上4个就超值了。唯一的不方便只是,随上随下的旅游车如果买票的话是哪个站都能解决的,但换票必须去总站。当然,对于想要省钱的蜂蜂们,多走这点路不是问题。

第一天:到达
北京芝加哥的联合航空,芝加哥当地时间下午4点多到达。机场海关并没有像我想的那样人山人海,因为美国民和绿卡持有者都可以在机器上自助出关。所以我们没等多久就顺利出来了,和加州、夏威夷比,这边的海关基本就是啥也没问。由于飞了14个小时已经筋疲力尽,我们选择了打车去酒店。事实证明这是个错误决定,正好赶上晚高峰,芝加哥的堵车程度不比北京好,一直在进城高速上缓慢爬行了2小时,花了77刀的巨资。后来发现做蓝线地铁能够到我们旅店附近,两人才6刀。
入住了酒店已经8点,我们在附近一家亚洲餐馆吃了点很咸的炒面,就赶紧睡了。(后几天的时间证明,芝加哥的中餐很难吃,不能和加州甚至夏威夷比)

第二天:千禧公园、建筑游船、芝加哥360观景、随上随下旅游车、乔丹牛排馆
因为时差缘故,4点钟就再也睡不着了,躺在床上忍到天亮,出门觅食。因为才6点,只有麦当劳一个选择,点了咖啡和pancake,饱餐一顿。顺着旅店门口的南密歇根大道向北走,Grand公园、艺术馆和千禧公园连成一片,一直到芝加哥运河入湖的河口。公园都是不要钱的,没所谓开不开门,都可以散步,不过芝加哥治安不好,还是不建议一个人向公园深处的小路走。我们沿街走了没几步就看到了千禧公园里的Crown fountain。就是两块大大的石头喷泉,喷泉上幻灯打上了芝加哥市民的人脸录影。喷泉很高,水汽四溅,很多年轻人和孩子索性穿着比基尼来玩水。从人脸喷泉拾级而上就能看到著名的大云豆,云门。这个金属质感的大云豆远看没什么,凑近看到附近高楼和你自己变形的倒影还是别有异趣的。公园里还有一个建筑风格奇特的剧院,剧院南边是个小花园,照相效果很好。鲜花映衬下的芝加哥天际线彰显了城市与自然的结合。

从千禧公园过大桥就到了芝加哥运河的另一边,街名从南密歇根大道换成了北密歇根大道。运河上的大桥都是百年的大铁桥,没有铺沥青,路面都是铁网,车一过就颤巍巍的,走到桥下可以看到汽车飞驰而过的轮子。坐船的码头在桥下向湖边走一段。好几个公司的码头都在一起。我们的pass包含的shoreline shightseeing在北岸,pass包括三个游船项目,每天只能选择一个,我们坐了建筑游船之旅。检票排队,船次很密集,大概每40分钟能有一趟,在运河上航行,不尽然湖区,介绍了运河两岸的建筑和芝加哥大火之后重建的历史,不论是看景还是了解当地历史都不错。

下了船已经中午,行程45分钟,我们向北走了走,找到一家叫做老四川的中餐馆,在nordstorm商场四楼。味道就那么回事吧,主要辣椒不好,没香味。
吃过饭走到了不是太远的John Hancock大厦,这里有360Chicago观景台。拿着pass不用排长队买票,直接进了。观景楼都是差不多的,比国内的强就强在人家风景好,不仅仅有城市,还有河有湖有绿地,且空气清新能见度极高。

下了楼大家都觉得有点走不动了。于是想坐上随上随下的旅游车,看看街景,没想到必须走到总站去换票,虽然也就几个街口,但是对于走的腿疼的人还是有点累的。如果多花五元可以升级成两天的车票,48小时,都可以当作景点之间的交通工具了。其他朋友坐了全程去看景色。我太累坐到旅店附近就回去补觉了。

晚上去了迈克尔•乔丹开的牛排馆。价钱不便宜,主菜牛排都要60-70美金。好不好吃不好说,反正牛排就那个味道吧。球迷们非常捧场。从酒店打车过去花了10刀,吃完太饱,溜达着回去也没多远,20分钟到半小时的路,可以照照夜景。壮丽一英里上的商店早早就关了,晚上不看戏就没啥活动了。比较有名的剧目都要提前很久预定,我们没订到,晚上活动基本就是睡觉。

第三天:公车站遇抢劫、大帆船有湖、Navy Peir烟花
第一天对芝加哥印象真是很好,天气也很配合,虽然晒,但是蓝天白云的,很适合出游。第二天想去芝加哥大学看看,虽然知道芝大附近的南区比较乱,可是我们一行五人,三个大男人又是大白天,自认为不会有问题。大家都想尝试一下公共交通,于是买了一天的pass,做红线地铁到Garfield,转55路。就在公车到站我们起来排队上车的档口,同行一位大姐突然大叫一声手机,我一开始都没反应过来,以为是谁手机掉地上了,后来看一个个子很高的黑人飞奔而过,大姐在后边也追出去了,才明白是有人抢手机。赶紧叫住了大姐,这要是追上去对方掏出个刀呀枪呀可怎么办。芝加哥每个大厦门口都贴着不许带枪进入的标签,可见持枪率有多高。丢了手机不要紧,人没事就是万幸,但是大家都吓的不轻,以后的几天明显没有了一开始的兴致。看来在这种地方还是不能涉足自己不了解的区域。
由于手机绑定了银行卡、信用卡,丢失之后的后续工作自然很多。打电话回国挂失手机卡,到苹果店格式化整个手机,打电话与银行确认。折腾了一天。

直到傍晚,一切事情办理结束,大家才强打精神去了Navy Peir,坐了大帆船。第一次坐正真的帆船挺新鲜,水手都打扮成海盗的样子。出港进港都使用动力,只有在湖上漂行使用了风帆。旅行有点长,70分钟,中间基本是在介绍演示海盗的历史和生活,对于小孩子来说可能吸引力更大。不过离岸看一下芝加哥天际线还是不错的。
夏天navy peir每周六和周三都会放烟火,所以傍晚游人特别多。我们在附近的海鲜餐厅吃了点东西也加入了等看烟火的队伍。虽然是夏天,但是到晚上湖边的风还是有点凉,需要带条围巾或者空调衫,烟火还是值得一看的,很有良心的放到了20分钟之长,而且花样也漂亮,配上芝加哥的夜景很完美。

第四天:芝加哥大学、Ross购物
虽然有了上一天的遭遇,我们第二天还是决定去看看芝大,毕竟作为社会地理专业的学生,对城市社会学发源的芝加哥大学还是心存憧憬的。这次长记性了,打车直接到校园里。虽说美国学校没有院墙和大门,但毕竟有自己的校警,相对地处的南区还是安全很多的。由于是周日很多地方都不开放,其实去也就是看看建筑。校园不大,绿化和建筑都很漂亮。适合拍照和游览。

中午在中国城吃了点面,俩字,难吃!让我对芝加哥的中餐彻底失望。下午购物,去了我热爱的Ross。Ross是有名的尾货店,耐下心来,好好扒拉,还是能找到很多不错的品牌,款式有限的价格超实惠。每次来美国我都会淘点tommy、ck的包包腰带囤着,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当礼物送朋友。不过芝加哥downtown这家比较小,东西不多,草草逛了逛就回去休息了。
晚上走不动了,在附近的西餐厅吃了一顿。炖牛肉、羊肉面和烤三文鱼都很不错。个人觉得比乔丹家味道好。

第五天:林肯动物园、Marshall+Target购物、 Willis tower观景
第五天一早我们决定向市中心以北的高端社区出发,密歇根大道和芝加哥运河交叉口以北,沿湖分布着大片绿地和公共公园,这一片区域统称为林肯公园。我使用滴滴海外叫了个出租车,滴滴在美国实际上是和当地一款软件合作的,我们用滴滴下单,这边司机是用Lyvn接单的。google map输入林肯公园最后定位在附近社区而不是沿湖公园,所以目的地要写林肯公园动物园,不然会向我们一样绕了冤枉路。
林肯公园里有个花房和不算太大的动物园,都是免费的,靠市民捐款和市政拨款运营,所以每把椅子,甚至有些墙砖都刻有捐赠者的名字。动物园里的动物当然没有北京动物园多,但是整体设计更漂亮,对于动物来说活动空间也更大。不知道人家怎么做到的,动物很干净,也没有异味。公园里小朋友特别多,也是另一道风景。

回程叫了出租车直接到了北密歇根街的Marshall。这家也是尾货店,这个店比昨天去的Ross好一点。价格更高一点,但是好牌子的东西更多,特别是男装,T恤、衬衫、裤子和西服选择都很多。
中午溜达到一间叫做皇家面馆的中餐馆吃饭,里边服务员没有一个会说中文,感觉已经不好了,坐下来一看一碗面价格15左右,但是实在走不动了,只好将就吃了,味道还不错,就是不实惠。睡了一下午,5点多重新出门奔Willis 大厦看日落。为了怕看完之后商店关门,所以沿途先去了Target给孩子买幼儿食品。没想到碰上了游行队伍。达拉斯枪击事件持续发酵中,很多芝加哥年轻人都加入了这个反种族歧视反暴力的游行,造成downtown地区交通严重拥堵。不分种族,很多年轻人都走上街头,高喊“people no shot”,有些是学生,有些是downtown刚下班的白领,下了地铁直接就加入游行,还有抱着小娃娃的妈妈,逛着逛着街也就加入游行队伍了。

看着拥堵没有缓解的意思,我们当机立断坐地铁到了Willis也就是原来的Sears大厦,霸占全球第一高楼的位置20余年,直到亚洲开始新一轮摩天大楼的竞赛才被超越。再次由于go chicago pass省了不少排队时间。这里景色不如chicago360。因为离湖较远,更多的是城市景观,但知名度更高,游人更多。这里看日落还是很好的,有一块抛窗似的玻璃板空间,可以站在上边拍个悬空照片。很多人等在这里希望天黑拍摄城市灯光,我们也没有专业相机就不想耗上两个小时了。

下楼来打车去了Yale上搜到的中餐厅,名叫眉轩,广东点心为主,必须说这是芝加哥一行吃到的唯一像回事的中餐,价格也实惠,两人花了34刀。

第六天:博物馆区、艺术馆
最后一天,本来想悠闲度过,没想到时差作用,睁眼还是6:00,忍到7点多,决定往museum compus 出发。这是一个集中了三大博物馆的区域,Feild自然博物馆最先建立,之后又划批了土地,建设天文馆和水生物馆,不但建筑漂亮,绿化的一非常好,很适合带孩子来。距离我们的旅店不远,走过去也就是20分钟,天气特别好,很适合散步。

走到Feild自然博物馆,才8多,要等到9点才开门,周围买吃的的小铺也都没开,所以只好忍着饥饿等开门,顺便照了照相。碰到了一群来夏令营的小学生,叽叽喳喳特别热闹。博物馆正有兵马俑的展览,正门上挂着兵马俑的巨幅画像。老公是西安人,没想到大老远见到了“老乡”,自然要合影一张。当然这不是常规展览,我们的pass上并不包括,因此也没有花钱特意去看。

一开门,我们就作为第一批客人,用pass进去了(所有大型博物馆门票go Chicago pass都包括的,所以真是不去白不去。)老实说我这个人对大空间有恐惧感,特别是这种老博物馆,阴阴暗暗的,一个展厅都没有一个人,真的挺瘆得慌。Field最重要的一个展品是恐龙骨架,名叫Sue。这个恐龙骨架非常大,而且完整度比较高,只有少量骨头是人工制作的。Main floor基本就被Sue和猛犸象等大动物的标本霸占了。旁边的展厅是野生动物标本展和非洲展,人家布展的设计感真的比北京自然博物馆好太多了。每个展区有动物的生活场景,并且用标本表现出动态生活画面。地下一层有埃及和美洲展,楼上有恐龙特展、生命起源展、和私人赞助的中国馆。虽说是自然博物馆,但常规展览其实是包括了人文、自然各个方面,走马观花地看也要两三小时。逛的一会我们在博物馆的餐厅吃了点东西。午餐还没开,吃了培根、鸡蛋、cheese的卷饼,可能是饿了,慢慢的脂肪和蛋白质让我们觉得特别美味。

吃了东西开奔水生物馆。中午11点多,门口晒着大太阳排队的人已经很多很多了。再次庆幸我们有pass,直接进去了。当然pass包括的大厅常规展内容很少,鉴于我们已经逛累了,还要留着力气去艺术馆,就没再增加其他内容,简单看了看大厅的展览。这里孩子更多一点,毕竟展出的是活的动物,小孩子们更喜欢。

一个小时看完之后,我们又用了滴滴打了个车,回到旅店附近的艺术馆。虽然很累了,但是还是决定要去看一看,因为这里有很多梵高、莫奈的名品,很多油画都是美术教科书上见过的。馆内可以租导游的耳机,有中文的介绍,并不是所有展品都有中文介绍,只有名品有翻译。里边也有会说中文的志愿者,需要的话可以寻求帮助。别忘了进门拿地图,里边很大,想快速找到要看的展品不容易,拿着图也容易走丢。

逛完出来已经3点,走回去没吃午饭就睡了。晚上5点多重新出来,我很执着的要吃深盘披萨,就在附近一家卖三明治和pizza的地方吃了一块。分量很实在,但味道不咋样。就是pizza又在馅上加了一层皮,彻底成了一个馅饼,还是厚皮馅饼。外头再浇上一点番茄酱。反正就是味道一般。老公不想吃,情愿饿到饭点去吃中餐。所以我吃完就在State街上逛着店往北走,之后又去昨天的眉軒吃了点心。

第七天:滞留机场一整日
第七天一早就退了房,拉着箱子走到711,吃了早饭,再走几步就到了地铁站,坐蓝线直达机场。到了机场9点多,芝加哥机场没有值机的人员,都是用机器自己办理,值班的人员也不是很耐心,反正挺费劲才换了登机牌,然后又去托运行李。10点多钟进入安检,等到11点吃了麦当劳做午餐,溜达到登机口12点,刚好是预计的登机时间,远远看到已经有人排队了。没想到United Airline的工作人员突然就通知,门口停的飞机有故障,走不了,让换个登机口等着,一下子就延迟到4点起飞。大家虽然吃惊,但是都乖乖的往新登机口走。要说美国人素质也太高了点,要是在北京一竿子就完4小时,肯定有人就急了。
我们在登机口都没地方坐,两人坐在地上耗时间,机场没有免费wifi,幸亏我买了美国的电话卡,2G流量根本用不完,还可以上上网。好不容易熬到3:30,机场屏幕有显示推迟到5点登机。这期间UA没有工作人员主动说明,因为芝加哥是UA的Base Home,有一个大的服务台,你不问他们也不打算说什么,问了说是从北京出来就延误了。最后我们只好又在机场吃了晚饭,还幸亏是吃了饭,要不就要饿到晚上9点多。
晚上6点,飞机终于停到了登机口,我们以为终于登机就该走了。上了飞机人不多,找了大座位我就困的睡着了,等一觉醒来发现还挺着,这时候已经7:30了,问空服人员为啥不起飞,说是大暴雨,整个机场都停了。现在刚开始起飞,于是我们就又等着,眼看旁边停的飞机都走了,我们还不动,这期间机长和乘务长没有一个广播原因的。等到8点机长说他该下班了,要换人。我的火就开始冒,可是其他人居然就还饿着肚子等。我旁边的母女俩把包里所有能吃的都吃了,还耐着性子等。
晚上9点,广播终于响了,让我们下飞机,延误到明天10点。简直是气死人了。从飞机下来,所有人都堆在登机口门口,出来个长得像Trump一样面目可憎的manager,具体就是说由于天气原因造成延误很抱歉,(这是天气原因造成的吗?)我们合约旅店地方有限,你们要能解决住宿就自己解决,费用到UA网站上报销,要是不想离开机场我们在C航站楼放了被子。我们一听这话还是找地方自己睡一晚吧,今天已经精疲力竭了,明天还要飞13个小时呢。至于费用我是没指望报销回来,于是打车去了能订到的较近的motel,条件不好对付一晚,booking上抢到最后一件60刀一晚。很多等着安排的乘客后来都没地方住了,只能在机场待到天亮,C楼的那些小床被子根本不够用。
第二天9点又来到登机口,10点钟倒是按时登机,可以由于有乘客不打算再坐UA了,又把所有行李拿出来检查,把没上飞机的乘客的行李拿出去,又活活晚点了3小时,下午1点才终于起飞。回到北京倒是马上收到UA的理赔,你知道赔了什么吗?200刀一人的电子券,只能本人再坐UA航班才能用,真是够了,200也不够我飞美国的,我还得再让他们赚我一道钱。报销费用办理中,结果如何不知道,反正以后再也不想坐UA了。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27 17:1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