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隐于市的大阪神级弄堂小吃!舌头都要掉下来!

说到日本哪里的小吃种类最多,那一定是大阪了

说到日本哪里的小吃种类最多,那一定是大阪了!以为是那种高档小吃的亲就大错特错了!大阪就是这么接地气,实惠又美味的当地小吃一个接一个。但是小吃数量之多,以至于大家都说大阪有吃穷你的能力。可见,大阪的美食之多,令人咋舌!从侧面也能反映出,在如此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留到最后的小吃店,都是被挑剔的大阪人所认可的。而在如此众多的小吃店中,我们为你找到这几家,是主要你去大阪就必去的小吃店!不是吹牛,我们可是一家一家都试过,绝对让你去了还想去!

地图1号 章鱼烧道乐 千日前WANAKA

倍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章鱼烧,由于吃起来方便,在日本也颇有人气。而大阪正式章鱼烧的发祥地。因此大家想吃正宗章鱼烧就一定要去大阪,不知道哪家好吃的朋友们,选择那些排队的店铺,就一定没错!

而我们要推荐给大家的就是一家名叫“WANAKA”的小店。位于难波的繁华街区,每天要开到晚上23:00,无论什么时候都在排队的一家人气爆棚的章鱼烧店。“外酥内嫩”,热乎乎的章鱼烧,有4中酱汁供您选择,但是首先大家一定要尝的就是他家的“特制酱汁”。总而言之,这家章鱼烧的地位,就好比没吃过这家章鱼烧,不好意思说来过大阪一样!

地图2号 今井本店

说起大阪代表性的美食,乌冬面算是其中之一。虽说在日本到处都能吃到乌冬面,但是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特产的面条,代表性的有“稻庭乌冬”、“讚岐乌冬”和“水沢乌冬”。而大阪乌冬面的特色不在“面”,在于“汤”(日语读作“だし”(dashi))。比如东京的乌冬面汤色偏深,酱油味稍重。相反,大阪的乌冬面“だし”(面汤)颜色较浅。用大阪人的话来说,东京的乌冬面太咸,根本没法吃!可见,大阪乌冬面的面汤非常有地域特色!

大阪人非常喜欢乌冬面,而其中深受大家喜爱的,也是我们想推荐给大家的一家名为“今井”的乌冬面店。这家店早在70年代就有了。和式的建筑处处透露着历史的气息。来到这里大家一定要点的就是他家的“きつねうどん(油豆腐乌冬面)”!别嫌它简单,这简单的面中可是隐藏着大秘密,想要揭开大阪面汤的秘密,这碗油豆腐乌冬在合适不过了。清淡的面汤,陪着吸收面汤精华的油豆腐,简直是绝配!有多好吃,快去吃了就知道!

地图3号 福太郎本店

大阪,和章鱼烧一样,能代表大阪小吃的便是著名的大阪烧了!也是只有大阪才能吃到的正宗美味。特别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注意到这个大阪美食,被它俘虏的食客也越来越多。

道顿堀・难波地区,勘称大阪烧的圣地,人气店一家接着一家。想知道哪家最好?“福太郎本店”一定要去试一试。店虽小,食客络绎不绝!这里的招牌便是“ねぎ焼き(大葱烧)”,虽说一般的大阪烧都是蘸着甜辣酱来吃的,但是大葱少由于葱多,配合着特质的酱油,更能衬托出它的香味。大阪烧总给人一种油腻的感觉,而这里的大葱少一点儿都没有油腻感,这大概正式人气高居不下的原因所在吧。

地图4号 白菜烧

介绍了这么多大阪人气小吃,大家大概能感受到大阪的小吃,实惠又美味!但是这里就有一家店,不是一般的便宜!看到价格你一定会惊讶到。这家店就是“キャベツ焼き”(白菜烧),当然不只是白菜,运用了和章鱼烧和大阪烧一样的材料,加上白菜和鸡蛋,价格只需140日元,那么划算的小吃上哪里找呢!
不要以为划算就没有好东西,这家白菜烧味道上也绝对会让你满意!香嫩的鸡蛋,清脆的白菜,调制得正好的美味,才是他家受欢迎的真正秘诀所在。
来到大阪,你才能感受到不只是便宜,味道也绝不含糊!

地图5号 炸串 松叶总本店

说到什么小吃可以配酒吃,不得不说的就是大阪的炸串了!所谓炸串,就是把肉或蔬菜串成串,然后放到油里炸,虽然制作手法精细,都是一串一串地炸,但是价格却很便宜。有的店一串100日元都不到,可以说是大阪超级接地气的小吃之一!

要看店好不好,和章鱼烧一样,人越多,说明这家店的东西越好!因为人与多,食材才会越新鲜。这里我们为你挑选的店铺位于梅田站“梅田新食堂街”的“松叶总本店”,创业60年以上,是一家炸串的老店。每天下午2点开始营业,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刚开门马上客满!严格说来,其实还没看点大家就等在门口了。就是这么疯狂!虽说有一串一串现炸的店铺,但是以前其实炸好放在那里才是炸串店的主流。这里也是,现炸好放在那边,大家自己取,根据串串的长度来规定价格,最后根据串数来结算。这样,不懂日语的外国游客,无需下单,也能轻松品尝到美味。

但是,吃这种炸串有一条非常严格的规矩一定要遵守!那就是“每串只能蘸一次酱”!!桌上有一个放着酱料的盒子,食客可以把串串直接放进去蘸酱料,但是这里说的“只蘸一次”是只限于每次吃之前蘸一次。只要吃了,就不能再蘸酱了。如果再蘸的话,一定会被周围人制止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以上的这五家不得不去的大阪当地超人气小吃,真的不夸张,不仅大阪当地人喜欢,也非常符合外国人的口味。想要品尝真正的大阪当地小吃,就去这5家,一次吃个遍!

本篇游记共含1936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25 18:32

欣赏游记!5顶

2016-07-25 19:05

围观

2016-07-26 08:55

呵呵,舌头真要掉下来了!

2016-07-27 08:4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01 09:50

吃炸串的时候切记不要蘸第二次酱,酱蘸一次,其他没什么。。。。章鱼小丸子小心别被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