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孩子都去神圣的地方

7.21  大昭寺广场淘宝
7.22   大昭寺广场继续淘宝
7.23   拉萨~上海

我的梦想就是想游遍中国,别人是从近游到远,而我就不喜欢跟别人一样,我喜欢从远游到近。
    只有当你走在这旅游的路上你才会懂得很多,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些都是你一生中珍贵的记忆。
    如果有一天累了,被现实的一些东西施压了,被各种事物困扰了,那你就胆子大一点准备好行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这次去这么远的地方,不是为了玩而去的,我是完全被未来的迷茫恐惧所施压了,我想从旅游的路上找寻未知的自己,我不想成为一只笼子里的鸟,我想成为一只没有约束自由自在在空中飞翔的鸟。对我而言现实就像一个无比巨大的鸟笼,你永远挣脱不了,只能从自己的心灵上来安慰自己。
    未来对我来说就是黑夜,我只想用一觉睡过去,可是每到晚上我都会睡不着,因为有太多的幻想恐惧在我的大脑里游荡。只能在梦中回忆以前无忧无虑的日子。来安抚自己度过这一夜。
     我觉得每个有梦想的旅人,他们就像西藏走朝圣路的人,都有一颗追求的心。
     有时候我会问自己:你会有好工作找吗?你能撑起一个家吗?你能过好自己的一生吗?这些问题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是考虑的过早了,可是这些都要必须解决的问题。有时候我好想在回到小学重读一遍,再过一遍学生时代。也只是幻想罢了。我的语句不通,请大家多多包涵。

第一次去离家这么远的地方

第一次在火车上和两个扯皮 的斗地主,害的我也变的很会扯皮不要脸了,我斜对面旁边坐的是一位复旦大学的高材生是西藏本地人,照片上没有,但是他说的话让我半信不疑,又像真又像假的。哎~,扯皮哥惊讶的说了句:什么,我旁边竟然是复旦的高材生,马上要求他和他合照,我也和他合照了一张,他是跟我们一起从上海坐火车的朋友。人超级好,到底是复旦大学出来的。

第一次在火车上结交到好心人,我叫他冯哥,他是一名道路工程师,他跑遍了很多地方,跟我们讲了很多他经历的事情。他人超级好

在经过格尔木一站的晚上,我突然高反了脸色发白嘴巴发紫全身无力了,复旦大学的高材生看见我脸色发白吓死了,还好健哥他帮我倒了热水,我才慢慢的好了起来,我好了之后,我对面的冯哥他也脸色发白了,我也吓了一跳。我们两真是难兄难弟啊。他们说这里还不算高,到唐古拉山那里才算高,那里将近有5000左右海拔,我听了之后有点害怕又有点期待。结果我跟他们聊天聊聊,地主打打后,我问了他们下:唐古拉山到了没,结果他们说已经过头了,然而我并没什么感觉。虚惊一场。

这是我健哥,是我的大学同学,他人超级好,是我的好朋友,他是一个游戏少年,他玩游戏很厉害,他老实又厚道,就是一个字“懒”跟我有的一拼。他到了拉萨之后4.5天才适应了高原反应,我两天左右就适应了,每天出去我总是走在他前面,他每次跟我说累,头痛,虚,脚痛,别看他身体很强壮的样子,他很虚的,比我还虚。哈哈,健哥不说你了。

这是沿途的风景,第一次看到这么辽阔的草原

的确很美,蓝天草地的

49小时的火车坐的我快疯了

这什么糊我忘了,它超级美丽,清澈,蓝天与它的呼应简直就像一副油画。

这是我在 火车碰到的一个很善良的藏族小姑娘,他跑到我们这问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有的人说我要很多钱,有的人说我要有好的工作,而我开玩笑的和她说我要去月球,她还重复的问了我两遍。我就反问她你的梦想是什么,她的回答让我很惊讶,她说,她希望全世界的人们不要变老,不要死去,幸福的活在这个世界上。这句话让我看到了她身上的淳朴善良单纯。是一个好孩子

终于到了拉萨,当我拿下行李箱走出火车站的时候,我心里其实是恐慌的,因为我对这一点都不了解。好像是一只迷茫的羔羊迷失在一片大草原上一样。在公交车上先显示藏文在显示中文,让我很慌,我就一直再问火车认识的一对情侣,这到哪了,我们要经过几站下车,他跟我讲了很多,后来车上的一位旅友跟我说用导航就行了,我这才反应过来,马上用起了导航,这才让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第一次到布达拉宫广场的时候,感觉跟北京天安门广场一样,有一条大马路,一个广场,一座宏伟的建筑。

这是布达拉宫里的经筒,转一圈就是念一次佛

这宏伟的建筑就像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圣地一样。

这是布达拉宫广场里的和平鸽,看到这些和平鸽后我就想要来一张照片,买了一包饲料后进去和他们合影

这些朝圣者,我很佩服他们每天都能坚持做一件事情(走朝圣路)。

每天做重复的事情不是谁都能办的到的,心中一定要有信仰的人才会办的

这是八廓街地带,他们的房屋很有西藏特色,很好看

这是一个咖啡厅门口,里面没进去,就是觉得他的门面好看就拍了一张

日光城的阳光晒的我眼睛都睁不开

这就是命

酥油茶有点咸,它的味道好像一种饮料

看到这些小孩时,我心里是很不好受的,我当时就在想,为什么这么小的孩子都要走朝圣路。

看的我很心酸

说起这张门票,真是很揪心,第一天晚上说凌晨3,4点左右过去排 的队,排到早上10点左右才拿到预约号,第二天早上7.30拿预约票,第三天才能进去布达拉宫里面,而且最痛心的是看的那天早上竟然下雨,瞬间心情就不好了。哎~晦气

一看这个人就好想是从少林寺出来的

里面的风景超级好

没单反就是装不起这个逼

藏族小伙子的藏族舞蹈

大王叫我来巡山~~

巡山归巡山,游乐场还是要玩一下的

小浣熊方便面,好吃又实惠

巡山巡到了西藏博物馆

我就是你历史的见证

布达拉宫里面

布达拉宫夜景

跟几个驴友逛了布达拉宫夜景,认识你们就是一种缘分,我会把你们的每张脸记忆在我的时间囊里。感谢你们的陪伴

牦牛对我无语了,但是这里的风景就像是世外桃源一样

拍了这么几只鸟竟然收我10元

世界的尽头在哪呢

这些记忆,我相信一辈子都不会忘,是多么珍贵的一件毕业礼物。希望以后,我还能回到这神圣的地方,祈祷我未来的路。

——————致自己

你能走多远就看你的胆有多大

引用 小成 的图片:

2016-07-25 11:2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25 13:25

引用 若小素 发表于 2016-07-25 13:25:58 的回复:

回复若小素:祝你们一路顺风

2016-07-25 13:42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5 11:27:58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引用图片干嘛用的

2016-07-25 13:4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