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不冷的圣诞 - 四天三晚千岛湖洲际的亲子圣诞节

2016-07-25 10:43 2035/6
  • 出发时间/2015-12-24
  • 人物/带小孩

一直很爱千岛湖,不同季节,不同天气都有不同的美,加上离上海不算远,对于3~4天的假期,我往往都会选这儿放松休息一下。
已经不记得来过千岛湖多少次了,也住了好多不同的酒店,这次选了心念已久的洲际,过个圣诞小假期吧。
照例先上张图,然后慢慢写。

话说已经不记得来了多少次千岛湖,但每次路上都会下雨..........
全国的高速路也走过不少,但仍然最爱从杭州千岛湖这段杭嘉千高速,也叫杭新景,沿途全是烟雨江南的美景,尤其我每次开这段路都下雨,170公里,感觉都在水墨画里走,一点没有赶路的急迫,心境不禁飘远了。

千岛湖上的酒店很多很多,单独占了羡山半岛的洲际应该是大名鼎鼎,10公里的私家公路,从过了山脚的村子就开始了,一路湖光山色,几乎没人,偶尔几辆车,也都是洲际的住客,这10公里,估计大家对千岛湖略了解的都不必多说了。
对了,忘了说行程,因为带着2岁多的宝宝,我一般都不太赶,早上出来的晚了点,11点多才出发,中间12点多到嘉兴服务区吃个饭,嘉兴服务区逼格相当高,麦当劳星巴客都全,在这里我还发现了无性别卫生间,就是可以带宝宝去的那种,在全国的公路服务区都不多见的。另外,如果是更早点出发,可以到杭州的长安服务区休息吃饭,新建好的,一点不比嘉兴这个差,我们回程的时候就在那休息了会。
来,这次配图是洲际的私家公路:

到酒店的时候快5点了。酒店大堂没太多的人,可能是因为淡季吧。
嗯,说到淡季,我总喜欢淡季,人少,酒店便宜,对于喜欢泡酒店的人来说,很好很好。
洲际很特别,官网最便宜,任何代理拿到的价格都比不上官网,然后建议你申请酒店会员,因为会员都可以免费升级房间嗒。然后,洲际有个大使会员,200美元第一年,后面第二年开始续的话,是150美元一年,有人说了,好贵呀,但是,贵得很值喔,听我来说:
这个大使会员,住店保证房间升级(一般会员如果是旺季房间太满的话,也是没法升级的),退房时间延到下午4点,入住有饮料,有点心,一部收费电影免费看,然后,最重要的,送一张周末买一送一房券,就是说,只能周末用,付周五的钱,周六免费住,然后,还送5000积分,基本上,正常的话,到第二年,积分又可以换一晚了。
好了,所以,这次我住三晚,付了两晚的钱,因为提前了两个月定,所以周四(24号)晚上是800多,周五周六两晚一共900多,是不是很划算呀,连我自己都忍不住佩服我自己了。
然后,房间方面,前一天洲际客户关怀部给我电话,确认了下到店时间,然后,告诉我,我定的是最低标准的房间,但是,给我升了三级!!住景观最最好的湖景房,哇咔咔,让我得意下。

到了酒店,一进门就给我惊喜,居然有单独衣帽间,哇,好满意。

因为是圣诞节,在大堂有圣诞老公公派礼物,然后房间有装在袜子里的小礼物,分分钟搞定娃娃。
送的会员小点心那也是美美的,很好吃,装在咖啡豆上,也挺有意思的。
送的水果,呃。。。。。。。辣么多,怎么吃得掉,关键是,接下来每天还会补.........离店时我都没吃完。

房间不错,很大,宝宝的小浴袍拖鞋还有宝宝床,都会提前准备好。
到的时间有点晚,外面暗了,没拍湖景,第二天再拍吧,不急,我就泡酒店,慢慢晃。

还是房间

酒店大堂,圣诞节的气氛

房间走廊

洲际标志性的大堂景观窗也布置成这样,现场相当美,下面的倒影,那是水..........边上安排了两个服务生,随时提醒人们那是水,尤其是保护小朋友,吼吼。

第二天一早在鸟叫虫鸣中醒来,窗外的景色,经过一夜的雨,淡淡地烟气弥漫在山间水间,让人只想坐在窗前,静静地看着。
无奈,小捣蛋兴奋地跑跑,抱抱,唉,去吃早饭吧。

吃好早饭,嗯,早饭提一下吧,是国际五星正常水平,东西不算多,味道也还可以,但是国内比起同样的是亲子酒店的三亚香格里拉,差不少,这贴主要讲洲际,就不详说香格里拉早饭如何好了,大家有兴趣可以网上查查,那也是我喜欢的酒店,计划也是要再去的。
嗯,吃好早饭,酒店里四处逛逛,娃小,我和老公是分头行动的,一个人陪娃在儿童乐园,另一个逛。
这的儿童乐园不算大,而且好热.........国内酒店自带的儿童乐园,目前看下来,有错的有三家,上海浦东嘉里城,宁波九龙湖开元,三亚香格里拉
好吧,上面是我认为洲际的两个不足的地方,其它的甚好甚好。

洲际很大,独占羡山半岛,酒店内的景色就很不错很不错,室外两个无边泳池,可惜天冷没法下水,不然一定很赞。

无边泳池

还是无边泳池

酒店里四处晃,在沙滩吧那边,景色真的要走到露台上面,才知道是另一翻景象

还是沙滩吧的露台景色
原图无P

接下来就纯粹上图吧,都是酒店内晃的时候拍的,全程手机拍摄。

喔,上图是游艇码头,洲际有自带的两个游艇码头,一个是10人坐的,早上10点和下午3点一天两趟,150元一人,1小时游湖,提前在前台登记就好,另外就是包船,有6人座和10人座几种,价格从3000到10000不等。
图上面的是散客的那种。

从沙滩吧看对面码头,也都还是在酒店里的。

带娃泡酒店,我一般的节奏是早上早饭好,儿童乐园玩一下,中午吃个饭,睡个午觉,然后泳池游一下。
25号这天也是这个节奏,洲际的泳池下午水温不错,大池28到29度,游着刚好,宝宝也不会冷,室内还有个圆形的儿童池,好热,估计能有36度,泡温泉的感觉。
游池只管玩了,没拍照。

游好泳,洗个澡,时间有点晚了,就直接在酒店里解决晚餐,味道还可以,单点比较贵,但洲际不定时会有套餐,比如现在圣诞就有188的意餐套餐,和冬阴功火锅套餐,中餐厅还有200多的牛羊肉火锅套餐,三个人吃绝对没问题,但我家老公不吃牛羊肉,娃不吃辣,都只好作罢。
随便吃吃,明天开车下山去吃点评上好评的青庐吧。

圣诞晚上大堂有活动,唱诗班,不过好象都是酒店实习生,唱得好一般,不过气氛蛮好

还有正宗熊抱

圣诞节就这么悠闲愉快地渡过了。
26号一早,我们按平时的习惯,喝了点奶,吃了点水果,就去游泳,但是,事实证明,早上太早了,泳池热水还没偱环好,有点冷,这点真不比直接海岛游,早上8点就可以在露天泳池晒太阳了。
游了半个多小时,宝受不了了,冻得直发抖,嘴唇都有点紫,吓S为娘了,一边怨着陪游的宝她爹,一边赶紧抱到淋浴间冲热水,冲了5分钟,手脚可算暖了,后来也没啥事,可见小孩子的适应力真是不能小看,要是大人,估计已经趴下了。

酒店健身房我们是一定会考察的,每天都会来报到,按设施来说,华东一片算是很不错的,而且,乒乓球是免费的说。但是,还是比不上三亚香格里拉,那景色,那设施,那服务,啧啧,咦,我是来写千岛湖洲际的还是三亚香格里拉的?打住打住。
25号晚上,不知是宝太兴奋还是自己睡小床不习惯,半夜哭吐了,1点多我打电话叫客房服务来换床单,2分钟就到了,这点确实是其它酒店比不了的,服务方面,真的是非常迅速和周到,而且,每天都坚持手写一封信,对于现在这个大家已经快要不会写字的时代,真是让人感动。

话说前一晚(25号)宝半夜吐了,自己穿的棉睡袋也吐脏了,第二天一早送洗,晚上送回来,还贴心地送了个小恐龙安慰娃娃,宝喜欢得不得了。

26号早上泳池泡泡,中午还早,就决定开车下山去点评上高评分的青庐吃中饭,青庐在羡山半岛的入口,就是十公里私家公路的那端,从高速下来去洲际会经过,是那一大排农家乐的第一家,很好找。
因为来过多次千岛湖,鱼头吃过好多回了,按经验,我们三个人是绝对吃不完一半的,所以不敢点,点了有名的春江开屏扁鱼,鱼做得好嫩,味道好好,老公说,能把扁鱼这样比较低端的鱼做到这个程度,也算极致了。被消灭太快,没拍照片,盗张点评上的图充数。
上面那红红的是菜椒,不辣的,放心给宝宝吃。

中饭还有一个主食好喜欢,梅干菜饼,吃完又加了两份,店家心里一定在笑,遇到两饭桶........梅干菜饼有辣和不辣两种,要分仔细,别给宝宝吃错了。
吃完买单,点评上可以85折,相当实惠呀。

中午吃得开心,晚上继续驱车来吃,晚上点了千岛湖鲫鱼豆腐汤,好鲜好好喝,一份48元有4条鱼呢,建议不点鱼头汤的都试试这道。
晚上店家送了招牌点心麻糍,外酥里糯,上面撒了芝麻糖,相当好吃。

晚上吃好饭,回到酒店,在大堂吧把送的三张饮料券喝了,顺便看看电影。
对了,大堂吧每晚7:30会放部儿童电影,住的这几天放了艾丽丝漫游仙境和灰姑娘。

找了这几天的活动安排,大家看看

图片不是太清楚,我简单说些关键的,早上有蔬果采摘,都是洲际自己的菜园果园,要买是58一斤。下午4:30有导游带着羡山半岛的景色逛,1 小时左右,免费的,估计家里有老人这个合适的,天气合适的时候可以看日落。晚上有电影,这个上面说过了,然后还有各项收费活动,比如游艇,卡丁车,攀岩啥的,所以酒店泡着就行,不用出去了。

我们看到酒店安排的活动,周日早上会组织晨跑,做为马拉松爱好者的老公,就屁颠屁颠地跑去了,结果,竟然成了这个活动开办3个月以来首位参加的住店客人......
领跑的是1个帅小伙和2个俊姑娘,小伙儿是杭州师范大学长跑专业毕业的,跑了2~3公里,小伙就借口工作原因退出了,好吧........
与小伙分手时,小伙推荐了一条人迹罕至的山路,具体里程不知道,特别提醒:小心有蛇。我老公一听就乐了,答曰:没事,这天蛇都睡觉觉去了。
结果那条路一路跑下来,湖光山色、气候宜人、人迹罕至,老公说这是他跑过的最顶级的路线!路遇一只人,一只小松鼠,数只花尾巴喜鹊,一只老鹰.......还有一只同样喜欢路跑的跑友

继续路跑图

27号吃好早饭,继续酒店晃晃,拍点照片。
早上的游艇也出发了

好多鸟,老鹰是标配

各种鸟,蛮喜欢这种五线谱的感觉

白天的大堂景观窗是这样的

吃过中饭,起程回家。
还是这条公路,G25的S31段,路上发现牌子“中国最美公路欢迎您”,是不是真的最美不重要,只要你觉得美就可以了。
接下来的图都是行车记录仪截屏

后来有朋友说,不是自驾过去会不方便。
所以想起来酒店每天有往返上海的大巴,有需要的倒是可以打电话到酒店问问时间地点,也挺方便的。

翻到张洲际的地图,打完收工。

引用 hmarin 的图片:

额额 就是字体丑了点

2016-07-25 18:0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5 18:07:4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咳咳,不要要求辣么高嘛

2016-07-25 19:58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25 21:27

引用 cflion 发表于 2016-07-25 21:27:15 的回复:

回复cflion:嗯嗯,去吧去吧

2016-07-25 21:5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1 12:55

引用 dadamylove 发表于 2016-08-01 12:55:01 的回复: